遗落在人间的天堂-九寨沟

• 出发时间/2014-10-06

提起九寨沟大家都知道九寨归来不看水嘛。当我真的去过之后才了解这句话的真实度,那水真真是极美了!

2014年的秋天,突然想去看看九寨的枫叶,立马就付诸了行动。起初,看攻略了解去九寨的班车为成都的新南门或者茶店子,车程大约8-9小时,班车时间为早上7点-9点40分,我从重庆坐最早的动车过去也赶不上班次。后来了解到重庆有直达九寨沟的班车,分别在龙头寺和菜园坝长途汽车站均有,车程大约12个小时左右,票价219元。早班车次选择了8点40的班车,在重庆96096长途车票网站可提前预定。

颠簸一路之后终于到达美丽的阿坝州九寨,多亏提前预定了房间,晚上10点到达真的身心疲惫,到头就睡,第二天美美的进九寨沟
 九寨沟门票旺季220,学生110,除去门票所有人必须购买观光车票90元,据说里面面积挺大的,走进去不现实。下车是集体下车位于树正寨,九寨景点是Y字形,先游览九寨右边路线,大多数景点都位于右边。

继续乘车来到右边的最顶景点,由上往下游览。第一个景点箭竹海,蓝天,白云,山峦倒影与海子之中,让人心旷神怡,置身其中仿佛游览在画廊之中~

换乘观光车至熊猫海,有很多藏民服饰出租合影,20元左右一套,值得留影哦。

沿步行栈道的风景。九寨的精华当属五花海。刚好天公作美,来到五花海,太阳光照射五花海波光粼粼,海子颜色绚丽多姿,五彩缤纷,各种色彩相互渗透,镶嵌,五花海犹如孔雀开屏的羽翼,璀璨夺目。

离开五花海,徒步来到了98经典版《西游记》唐僧师徒跋山涉水的取景地珍珠滩。珍珠滩是因湖水倾斜在凹凸不平的滩面上溅起颗粒珍珠而得名。太阳光的照射下颗颗珍珠闪闪发亮,晶莹剔透。

依照指示路牌,下一站是美丽的静湖。据说静湖观赏的最佳时间为早上的8点左右,日出的光辉照射湖面好似一块明镜。它不施粉黛的美,让人置身其中美景,如置身童话世界妙不可言。

静湖的旁边就是著名的《西游记》片尾拍摄地诺日朗瀑布。诺日朗三个字藏语翻译过来为男神的意思,象征伟大雄伟,置身瀑布下你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物主的庄严雄伟,惊叹于瀑布的神韵。

离开诺日朗,乘坐观光车回到了树正群海,依次往芦苇海的出口移动。因为时间不够了,放弃了原始深林的观光,本来九寨就是来看水的,原始深林在西双版纳的下次游记推荐。

早上的老虎海

芦苇海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海子,海子把秋日烘托的格外唯美。

盆景滩,让我在看了这么多海子后,还是心动不以。

沿路的风景

虽说九寨沟是我参观这么多景点后觉得门票比较贵的一个景点,但是真心觉得值得票价。一天观光可能你得放弃一些景点,不然太赶,不可能一直走路不休息,但是我觉得取得精华就好,美丽的海子让人心动,更多的是去旅游的心情,希望大家都在九寨找到自己心灵的放松。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01 11:22

不好意思,还没写完,六一陪侄女出去玩,等写完就详细些

2016-06-01 11:49

九寨沟确实很美,我们都不喜欢不自由,喜欢自由的行走,包车的人选是我们朋友介绍的,刘师傅人好的很,为人热情,服务也很周到,我们在九寨沟的一切都他帮忙安排好,去的朋友可以联系他(联系方式:137  9579 7020 :QQ9371 12581)。收费也是很合理,还帮助我们找到了很多景点。超级喜欢的哦。

2016-06-02 10:33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