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清迈游-呛呛叁人行

2016-05-31 19:48 714/6
  • 出发时间/2016-02-01

落地第一天

二月的first day,二少和BOBO小姐在投入伟大母亲怀抱后的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火急火燎地奔赴此次旅行的目的地——清迈。说起为什么选清迈,且听我娓娓道来。话说,在决定旅行目的地的时候,有2大热门候选人,分别是清迈东北雪村,在斟酌再三后,BOBO小姐觉得东北大碴子味儿实在难受(其实是怕冷),后决定去清迈故地重游一次,其实是陪二少去吃遍泰式美味(世界辣么大,唯美食不可辜负),在此次旅行的尾声因为“美食”又引发了一场血案,这个我们容后再说。
    此次不再是二少和BOBO小姐的二人世界,多了一个小跟班(单身狗)——小花童鞋。此狗,哦不,此人性别男,爱好女,未单身(真不明白为什么不单身的他还要做灯泡呢,还是辣么的耀眼)。一大清早我们在机场集合,小花童鞋就带来了一个噩耗,他负责买的电话卡竟然掉了,还是2张!真是太阳了狗了!没办法,只好等落地再买了,这里提醒各位看官千千万万不要犯这种重大错误,否则会吃大亏哦!
    经过一路漫长的飞行,呛呛三人行终于从寒冷的冬天进入了温暖的春天——顺利着陆!老司机BOBO小姐率先带领二少冲下飞机,以堪比FLASH的速度赶去办理落地签,填表,交照片和钱,那叫一个手脚麻利,尽显老司机风范。不过二少在这里还是要吐槽一下,土澳人民的工作节奏已经很slow了,泰王国的大仙们比slow还slow,慢悠悠+慢悠悠,看着陆续下飞机的众人开始在过境处排起了长龙,BOBO小姐心里那叫一个急啊~这时,小花童鞋也不紧不慢地过来(他在出发前已经办好了签证)开始排起了队,那叫一个鲜格格啊(谁叫你们之前不办签证的,看哥多明智~(此段内心戏为二少YY))就在小花还在排队的时候,大仙也已经办好了所有手续(关键是点完了钱),然后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SURPRISE!大手一挥,请走落地签专用通道!!幸福来了就是那么的突然,也许就在下一个转角,哇咔咔咔~二少看了看还在排队的小花童鞋,给了他一个迷之微笑(SEE U~)等了好几个世纪,小花童鞋终于顺利过境,三人拿着行李,迈开大步,开始了此次的冒(mei)险(shi)之旅!
    首先是去酒店放置行李,BOBO小姐熟练地打辆双条(货车的后面面装了个蓬蓬,按了2条座位),然后和司机大爷好一阵讨价还价后上了车。这里科普一下,泰国的出租车一般有双条,凸凸,以及轿车。双条上文已经介绍过了,凸凸就是国内的电动小三轮,好处是在拥挤的马路上比较灵活,坏处则是一次最多也只能装下2-3个人,依体型不同而定,轿车就是比较高大上的存在了。假定到一个地方的距离相同,则运费依次由低到高,当然双条和凸凸还可以和司机讨价还价,价格一定要事先说好,这点很重要哦!文归正传,话说一出悲剧正在悄悄上演,司机大哥把三人带到一家酒店门口后把三人扔了下来,说是就在这条路上了,要知道唐僧西天取经走的也是只是一条路啊,可这条路是辣么的辣么的长…长…长…三人因为没有手机卡所以没法查看地图就这么被司机大哥忽悠了,这里要严重谴责小花童鞋,并提醒各位看官,出门在外钱与可以用的手机二者不可缺其一啊。看着已经远去的双条,三人只好跟着感觉走,让它带着我~三人经过一家SEVEN ELEVEN就进去问有没有电话卡卖,很不幸的是前2家都表示已经卖完了,果然RP这个东西是守恒的呀~在进到第三家SEVEN ELEVEN后我们终于顺利买到电话卡,顺便买了个奶昔庆祝一下~有了电话卡,仿佛生命有了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的道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路漫漫其修远兮,酒店离我们还很遥远兮~三人只要拖着行李继续出发,经历了烈日的烧烤,路上各种车辆尾气的洗礼后我们终于到了第一个住所——Tree Boutique Resort。这家酒店有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他们家的咪格外讨人喜爱,真恨不得带到房里好好虐虐,另外这家酒店的装修也有很多猫的元素,难道因为酒店主人特别喜欢猫~

酒店大门口

酒店房间内饰

酒店阳台看的清迈老城内景色

呛呛~酒店招牌接待咪咪~

酒店随处可见的猫猫饰品

在古城内闲逛,暮色中的美景

稍事歇息后,肚子也开始叫了,仨人踏上了寻宝(美食)之旅,第一站就是凤飞飞猪脚饭。到了地儿发现都是人,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难道大家都是冲着他们家的名气来的?我们各叫了一份猪脚饭,说实话量还真不大,配个蛋加点酸菜,不过猪脚煮得很烂,俗气点讲就是入口即化,这就造成了另一个后果,没扒几口一盘就这么没了。吃完这一盘我们决定留着肚子去下一摊,没走几步看到了芒果糯米饭,到了泰王国怎么能不吃这个呢,老板,来2份~只见阿姨熟练地剥皮,切片,加点糯米饭和SOURCE,完成了~吃了几口后发现味道还真的一般,没功无过吧~之后三人决定去夜市逛逛,传说中的夜市可是美食的聚集地啊~

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味道一般的芒果糯米饭

叫了辆双条,pia pia地到了夜市。在夜市我们买的第一样东西不是吃的,竟然是陪小花童鞋去买了双洞洞鞋,原因就是他带的拖鞋穿着膈脚,这里二少又要吐槽他了,个没用的东西~有了千里马就要行万里路了,三人寻寻觅觅,觅觅寻寻,从夜市的这头走到了夜市的那头,愣是没看上一个想吃的,不过因为不是周末,很多小摊也没有摆出来,夜市还是以买泰国元素的纪念品居多,最后3人各买了个椰子决定去做massage~喝着椰子汁,闲庭信步地到了第一家massage,被告知没有位置了,不死心的三人又跋山涉水地赶到了第二家,店家说是要等半个小时,无奈的三人只能坐下干等,在我们坐下十分钟后,我们看到进店的客人都被告知今天已经排满了,不再接待新的客人,三人瞬间觉得自己是多么幸运,这所谓最大的幸福是建立在别人的不幸之上的。半小时的百无聊赖过去后,服务员带我们换好衣服,洗好脚以后把我们带进了一间暗搓搓的大房间,灯光灰暗,音乐声悠扬四起,几张大床并排坐落,我们仨躺在了各自的床上,技师开始了她的工作。BOBO小姐开始之前还和技师说了要加大力,不要软绵绵的,之后就看到BOBO小姐的脸部开始扭曲,并时不时发出啊~呃~啊~~~的声音,在一旁的二少都觉得这个技师难道对待上帝像对待仇人一样的吗?可以想象BOBO小姐的酸爽是从脚趾头到头顶心的,绝对的给味儿~技师们在那边按摩边聊天,还时不时的用那夹生的中文对我们说“舒~服~”也是醉了。
    一个半小时之终于按完了,不知是享受呢还是遭罪,不过当两脚再一次着地的时候,的确有种浴火重生的感觉,神清气爽+面色红润有光泽~各位看官是不是以为我们会就此打道回府结束第一天的行程呢,确实,我们打了辆双条回酒店了,不过好戏还没有结束,宵夜is coming~在酒店附近我们找了家吃**的地儿,一碗粉+几个肉丸,再来一把豆芽儿,原本空荡荡的胃瞬间得到满足,这下可以安心地睡去了。。。

好喝的椰子

马杀鸡店内景

高潮迭起的第二天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今天早上的行程是素贴山之蒲屏皇宫(泰国皇室避暑行宫)。在酒店享用了早餐顺便又调戏了一下小猫之后,我们骑了2辆摩托向素贴山进发。这里友情提示一下各位看官,在泰国最大的交通工具不是双条,也不是凸凸,如果你向往无拘无束的自由出行,租个摩托车那是再好不过的了。摩托车的话2个人租一个50cc 排量的就够啦,太大的话车子会很重,开起来不安全。而且租车的话找酒店前台就可以了,他们会有相熟的司机把车开到酒店门口,押2本护照即可,第二天交还的时候记得油针指数要和借车的时候一样哦,否则他们会收取你高昂的油费的!言归正传,我们一路向北,(注意,不是向西,不要想歪了)在半山腰我们还停留了一下,来了个美美的半山腰自拍style~到大蒲屏皇宫之后,买了门票进场,这里又要友情提示了,因为是皇室贵族住的地方,并且有佛教文化的影响,所以对参观游客的着装有要求,不能穿短裤,短裙及露出肩膀的衣服,如果恰巧那天穿的不合规矩也不要紧,可以在入口处租到合适的服装(男装更有风情)。
蒲屏皇宫就像一个大花园一般,百花争鸣,飘香四溢,走走逛逛非常惬意,个人觉得是个膈旁友的好去处呀~对了,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对夫妻,丈夫让妻子看地图明确要去地方的方向,因为有些不耐烦语气不是很nice,妻子这时候发话了“撒态度啊~老婆带弄来噶好看额地方,弄撒态度啊~”这一通训差点让二少和BOBO小姐憋出内伤,想笑不能笑,是最难过~~

素贴山半山观景台

蒲屏皇宫

皇宫里的玫瑰园

呼呼大睡的汪星人

从蒲屏皇宫下来,日过三竿,肚子又开始咕咕叫了。仨人一阵狂飙,到了发清海南鸡饭还是发荣海南鸡饭?发清?发荣?傻傻的分不清楚~相传这2家店是2兄弟开的位置呢也是紧挨着,不管那么多,BOBO小姐开始点单,炒一本~知道什么叫炒一本吗,就是菜单上的都来一遍~当然有些夸张,不过本来菜品也不多,我们点了七七八八的,基本上也差不多都点了,美图请各位欣赏,请自备餐巾是擦口水~

鸡饭

水足饭饱之后去了下一个目的地宁曼路,传说中充满小资情调的一条街。三个吃货到了那也不管什么小资不小资,情调不情调的,头等大事就是吃~吃~吃~找到了I Berry(号称清迈最大的花园咖啡馆),便坐下开始咪西咪西~老实说这家店的ICE CREAM味道奇特,有各种怪异的口味,味道麻麻~不过他们家店的装修的确小资,室外的餐位坐落在大树底下,吃着冰淇淋看着落叶缤纷,别有一番滋味。店门口那只巨大的大狗雕塑在各种帖子里上镜率极高,另外还有2个大头娃娃可以拍照,噱头十足~

从宁曼路出来,由于孝子小花童鞋要给妈妈带礼物,我们就去了一家看起来很高大上的shopping center,兜了一圈好不容易看到一家L牌的牛仔裤店,进去一问,竟然基本没有女款的,难道泰国的女性同胞们不去抗议一下嘛~多么得不make sense啊~当然,我们还抽空又买了ice cream和椰子,味道比IBERRY好很多~吃饱喝足我们骑着小毛驴回酒店歇息,准备吃晚上的饕餮大餐~

号称北海道牛奶冰淇淋

所谓的“饕餮大餐”

夜幕渐渐降临,三人小分队准备前往今天的最高潮——夜间动物园!清迈的夜间动物园号称世界第三大的夜间动物园。其最大的乐趣就是可以坐在游览车上从小(大)动物们身边经过,并且这些动物还会把头凑过来问你要吃的。夜间动物游览从6:50pm一直运营到晚上10pm (共5轮),分泰语和英语两种介绍语言,小伙伴们还是去英语区吧。夜间动物园推荐在双休日去,6点的时候在门口的广场会有各种动物展览还会有表演哦。另外友情提醒在坐上车前一定要买给动物吃的食物,一小篮15泰铢,否则就只能看着别人干瞪眼了。可以喂食的动物中最有意思的就是长脖子兄,把头伸进来,然后舌头一卷,一不留神你碗里的的东西都会被这家伙全都抢光。当然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斑马是不可以喂食的,为什么呢?因为曾经有人的手指就被斑马君给吃了,AMAZING~还有就是拍照不能打闪光灯哦~如果赶上6点50那班车的话,就可以体验从天亮喂到天黑的独特经历啦!动物的种类很多,狐狸,鬣狗,老虎,黑熊还有各种叫的上名叫不上名得小可爱们。喂好动物出来记得去看tiger show,每个tiger都有很潮的名字,我记得有叫Justin Bieber的,会表演跳舞还有走钢丝哦~老虎表演结束后就可以去看喷泉灯光show啦,音乐配合着喷泉的灯光和水柱的变化,让整个夜晚的气氛都美轮美奂了起来。

老虎SHOW~

音乐喷泉

夜间动物园出来后去了在来的路上早已垂涎三尺的小吃摊,其实更像是一群小吃摊的集结地,基本上都是本地居民在光顾,所以价格很亲民,味道也好。在那里我们吃到了生平又一大好吃的美食——酸猪肉肠!这里要说的是BOBO小姐在吃完一串之后又跑去撸了一串,可见美味挡不住呀~吃完我们三人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去PAI县呢,米娜酱,晚安!

让人着迷的酸猪肉肠,实在太好吃

朝着PAI县出发,GO~GO ~GO ~

今天三人起了一大早,退了房后就打了辆双条往汽车站去了,我们三个直接包车。紧赶慢赶,8点多到那可还是只能买到10点多的车票,所以提醒各位看官一定要早!早!早!(重要的事说三遍),晚了的话也不要紧,汽车站斜对面有一个商场,里面有咖啡店,最主要的是还有免费WIFI!所以是个消磨等待时间的好去处,不过咖啡价格很美丽,味道很糟糕就是了。

汽车站对面咖啡馆的难喝的咖啡

巴士上的两只八戒

去PAI县的车都是mini bus(12座面包车),外加一路山路颠簸,要经762个弯,老人小孩就不建议去啦,或者备好晕车药哦。差不多4个小时后,三人到达PAI县,PAI县是因为一部泰国偶像剧LOVE IN PAI而出名的,整个小镇真的很小,但是风景却令人心旷神怡。租个摩托车游PAI县是最方便最便宜的选择。

PAI县汽车站对面老奶奶的烤猪肉

AYA租车点就在离开汽车站步行200米的地方,所以一下车可以直接先去租车租车店旁边有个婆婆的小店,东西便宜又好吃,可以先打打牙祭,毕竟坐了4个小时的飞车,应该也吐空血槽了吧!租好车前往我们在PAI县的小窝——Phu Pai Art Resort。房间都是坐落在田间的独栋小别墅,另有无边泳池,房间也是灰常滴大,尤其是厕所!!简直和房间大小1:1,位置绝对的恬静宜人,价格还美丽,还有很多猫猫狗狗随花少爷调戏(我可是没有拿人家的宣传费哦,真的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PHU PAI ART RESORT

房间外的景色,令人精神舒畅

酒店的超大泳池

PAI县地方不大,玩的点还是挺多的。因为景点都坐落在一条大道上,所以推荐从外往镇中心玩。在镇子的最外围是二战时遗留的吊桥,木质的桥板上有一辆三轮摩托和几辆老式三轮车,老司机可以在这里尽情拜POSE,当然你也可以拍各种小清新,小文艺的大片啦,前提是要有一个好的摄影师哦。之后三人去了拜县大峡谷,虽然只走了一小段,但是看起来这条路也是荡气回肠的,整个峡谷没有任何护栏,如果要去往另一个山头需要冒着生命的危险去上蹿下跳,我们三个怕死的,虽然抱着来都来了的心态,但不能接受挂就挂了的结局,于是乎打完卡拍完照就撤退了。PAI县最著名的是一个LOVE IN PAI电视剧里小黄屋,算是PAI的标志性建筑了,门口的那几个稻草人和那辆破自行车,是所有情侣都要打卡的地儿~无奈二少和花少韧带都不好,这种二八杠自行车怕骑上去裤子发出撕啦的声音,丢了中国银的脸,所以就快速闪退了。然后又回到了老套路,吃平PAI县!

二战桥上的恩爱基友

吉次郎爷爷和他的狗鲁邦

大峡谷

草莓园

草莓园的草莓汁,有点过甜

小黄屋

PAI县的晚饭是一顿大价钱的晚饭,我们点了菠萝饭,炸鱼,冬荫功汤等各种好吃的。吃完后就去逛PAI县的小夜市了!二少花大价钱买了一件T恤,然而并没有什么X用,因为穿不下!!夜市值得推荐的要属榴莲雪糕和酸猪肉肠,对的,您没看错,BOBO小姐已经被酸猪肉肠彻底俘获,每天不来一根就无法入眠。逛夜市的时候有一条黄狗君一直跟着我们要吃的,花少爷就把嘴里的肉让了一口给他,谁知小黄闻了一下肉以后,犹如见鬼了一般,脚下一阵风的跑开了,害花少遭遇了他28年来人生最大的打击!时候不早了,三人买了一堆零食,当然一定有不可或缺的酸猪肉回酒店继续啃,感觉一天吃不到4顿连睡觉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了。

PAI县夜市

让人欲罢不能的榴莲雪糕!

返回清迈入住有名的竹林酒店啦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去了AYA车站买票,人算不如天算,最近的车票也要等到下午才能出发,这里又到了友情提示的时候了,当你刚到PAI县的时候就可以把回程的车票买好了,不然就和我们一样的悲剧,就像被制动卡制动了一般。带着一丝丝无奈三人继续逛吃逛吃逛~PAI县还有一个大树秋千也是极具特色,三人决定今天先去那个地儿瞧一瞧,到了地儿发现那颗树真的好高,这个秋千的绳子好长好长,估计应该也荡不起来了吧,二少和BOBO小姐一开始也想去秋千留个影,无奈秋千一直被路人霸占,只得远观一下,在旁边的田园散步,发现了几个吊床,三个人把吊床玩出了新高度!这里就不再剧透更多的精彩了,看官可以自己去亲身发现哦。

大树秋千

中午去了昨天晚餐对面的餐馆米西,毕竟我们是本着机会平等的原则(其实是什么都想吃的原则)来选餐馆的。吃到了这个时候,有一点点觉得泰菜也就这样了,一开始的惊艳,新鲜也一点点的消失了。吃完饭,看看时间还早,三人决定去做一件来PAI县一定要做的事情——寄明信片(来到这种文艺的地方一定要做一些文艺的事情嘛~)不得不说这里的明信片还是挺好看的,还有各种花式图章可以给你盖,绝对是给爱人,给亲人的必备之选哈!连明信片也寄完了,离发车时间还早,三人继续吃吃吃,进了一家小咖啡馆开始刷刷刷~不得不说一下,这家小咖啡店的泰式奶茶还是很地道的,并且配置了很多很多的书,绝对是打发时间或者装一下的不二选择!

文艺女青年~

有很多英语小说的文艺咖啡店

好不容易熬到了发车时间,三人欢快的上了车,起驾~回清迈~这里还是要吐槽一下小花童鞋,车在半山腰会停一会给游客方便的时间,小花童鞋抓紧分分秒秒,在那块儿买了好几袋香蕉片,没错,就是香蕉片,泰国为什么买香蕉片?二少百思不得其解。。。小花童鞋在随后的日子里还把这几袋当宝贝一般天天背在身上,难道有香蕉情节?(嘿嘿,二少又邪恶了)
回到清迈,打了辆双条去新的酒店——Tamarind Village Hotel。此酒店是BOBO小姐心心念念了好久的御用钦点寝宫,娘娘驾到,非同凡响。

大名鼎鼎的竹林酒店

欢迎茶,超好喝

泳池餐厅

安置好行李,前台小姐还很贴心的说一会让人拿点杀虫剂去房间喷一下,因为天气炎热嘛,小蚊子还是猖狂的,这里提醒各位一定要带驱蚊水哦,毒蚊子还是必须要防的说~三人随后打了个双条去riverside的高大上餐厅逍遥,途中还遇到一队警车跟着,一开始以为是来护卫我们的,其实是我们想多了,确实是保驾护航的,不过是给一长排的外国人乘坐的凸凸开道,估计是某国友人(有后台)来访。到了餐厅waitress把我们带到了一个犄角旮旯的角落,就一张桌子,啥都看不到。这可不干,我们下午明明打电话预约过的,就预约了这么个鸟地方,不服!和waitress说了半天后,她又把我们带到了明亮且能看到乐队的位置,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所以重点就是,晚上一定要约~哦不,是预约!坐下之后就熟练的开始点餐,必不可少的酸猪肉, 还有炸鱼,冬荫功汤,巴拉巴拉一大堆~等菜到齐后发现满满的一大桌呀!

便宜又赞的河边餐厅,有乐队有河景,一顿饭才不到300人民币!

吃完饭,好多东西都没有吃完,看着碟里的吃的只能感叹自己战斗力不足了,要是木下大人(日本大胃王)附体就好了,关键是吃那么多还不胖!走出餐厅,决定还是步行回酒店,散散步,消消食~发现夜晚安静的清迈感觉也不错的呢~

与大象亲密接触的一天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骑大象,这里又要吐槽小花童鞋了!找了一个极不靠谱的中介,帮我们订了一个很坑货的骑大象行程——MAESA ELEPHANT CAMP。都说好东西是需要耐心等待的,可是呢!排了很久很久的队伍,等到的是什么,一泡又一泡的***(此处系统自动屏蔽,哔~~~)真正骑大象的时间就那么一会会,感觉也就是绕操场步行半圈,绝对有在国内看病的那种感觉,挂号排队大半天,医生见面5分钟,化验交钱小半天,一天就这么过去了~这里不得不说BOBO小姐的英明神武“地陪团都是个坑啊!”这个道理感觉到哪里都行的通。如果自己去的话,骑20分钟大象也才800泰铢,不过大家记得给小费 骑完大象之后就是看大象表演了,踢足球啦,人象互动之类的,也许是上了年纪了,没有前排小朋友的激动,雀跃,反而是觉着大象挺可怜的,每天都要背那么多人走那么多路,还要做一些讨好人的事儿,为了换来几口吃的,看来做人做象都不容易呢~一上午的坑还是有些许亮点的,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大象画画。全场共有5头大象,面向四方各自作画。我们这边的象兄用长长的鼻子卷起画笔,在颜料盘上沾上各色颜料,然后再画布上信鼻捏来,一开始大家都在纷纷猜测到底画的是什么,几根绿油油的长条,还有些许的点点,直到最后才明白这是一副百花争鸣图,看到这幅作品完成的时候,真是惊叹啊,这真的是大象画的吗?怎么感觉比人画的还好?不科学但又不得不佩服。五位艺术大师作的画被并排摆到舞台前方,除了我们那副百花争鸣,还有2幅参天大树,以及1幅一朵小红花,小花童鞋上去瞄了一眼,这画功全都是刚刚滴,估计是人也要修炼一阵才能达到这样的水平吧~当然每一幅画都有标价,看的时候已经有2幅画被拍走,剩下的从2000到6000泰铢不等,果然大师出手,不同凡响。
从骑大象的地方出来后又带我们去了一个不知名小花园,好像是叫兰花苑,里面比以前读书时的操场还要小,一圈晃下来不用5分钟,当然那些花也没有长出个眼睛啥的,纯粹是打包磨蹭时间的项目了。这里还是要提醒各位看官,挑选项目一定不要太在乎价格,有一句话叫来都来了~玩得开心,尽兴才是最重要的啦~

玛莎大象营

坑爹的骑大象

大象的作品

不知名的兰花园

回到酒店的觅食小分队又要出动啦,不过这次的目标早已选好,就在酒店对面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地儿。不过没有天理的是中午吃个饭也要排队,有那么火吗?灯笼不是还没点着嘛~无奈拿了个号,三人就买纪念品去了。中午这餐其实也算大餐,不过从到泰国的第一天开始就一直吃泰菜,三人对泰菜已经有点吃不消了,吃来吃去也就那个味儿~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我大中国美食的博大精深,八大菜系格式口味,绝对是吃不厌,吃不烦的。这家饭店的另一个特色就是有些座位是秋千,又增添了些许的梦幻色彩。但美中不足的是这家店需要拿号排队,因为队伍太长,所以我们就去了清迈必买的手信店HERB BASICS逛了一圈,那里主要是买精油,手工皂,还有各类护肤品。非常适合买来送人,信价比很高!买完后回去吃饭,时间刚刚好!

很浪漫的酒店摇椅

酒足饭饱思睡意,打道回府之后养精蓄税,等待夜晚的来临~嗖嗖嗖(时间飘过的声音)很快,天色渐暗,三人决定要为回程做准备了,当然必不可少的就是要买一些东西带回去,再一次来到夜市,不过买买买之前还有最重要的事——吃!吃!吃!对于泰菜已经无爱的小伙伴们最后决定吃火锅,好像还是一家日式自助火锅,菜肴看起来很高大上地在纽带上回转,不过仔细一瞧会发现没撒吃的,就是些普通的菜叶子,小鱿鱼,肉的质量也不行。说起火锅,还是不得不提一下四川火锅,二少曾经和BOBO小姐陶醉在成都的火锅里久久不能自拔,每天不吃几顿都觉得不行,此时此刻回味起来也是口水哒哒滴的呀!好了,擦一擦口水,回到正题,殊不知这顿普通的小火锅为后面的旅程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吃完饭开启买买买的属性,先是买吃的,必不可少的肯定是榴莲干,如果受不了呢可以买一些榴莲糖,还有某牌子的海苔我记得也买了不少。来到泰国肯定要买一些有泰国风情的东西,二少买了一条泰式的长裤,就是那种裆很低的,小摊的老板很有意思,一个黑黑小小的泰国小伙(好像泰国人普遍体型都小),还是我们遇到的难得英语说的不错的泰国人(基本上在清迈说中文比说英文更容易与人沟通),得知我们是从土澳来了,说了一堆有的没的,把BOBO小姐逗得可开心了,连BOBO小姐在事后也说he is a good business man!不得不说旅游业应该已经是泰国的支柱产业了,全民搞旅游呀~当然很多手信不单可以在夜市买,就连7-11也可以买到很多好吃的东西,这里提醒看官别错过哦!买的差不多就再散个步,慢悠悠的逛回酒店~本来度假就是为了舒缓,所以要慢节奏~~~
回到酒店时候也不早了,理理箱子,大家很快便洗洗睡了。

不是周末的夜市好萧条

带着不舍得心情和清迈告别

今天一早起来就响起了警报,BOBO小姐的胃病犯了!这可真是晴天霹雳啊,昨晚那颗小炸弹炸出了大威力。面对诱人的poolside自助早餐BOBO小姐再也提不起兴致,只得勉强的喝口白粥安抚一下受伤的胃。

早起吃个poolside breakfast

吃完早餐稍事歇息就准备退房去机场了,刚出门想打个双条,却看到门口的道路交通管制,竟然遇上了清迈的鲜花节!纳尼!这让拖着大小行李以及一位病号的三人情何以堪啊,没有办法,只得硬着头皮继续走啊走,希望回到大路上能遇上个双条撒的。可是,天不遂人愿啊,走到了大路发现也还是一样的结果,一辆辆花车以比蜗牛还慢的速度挪动着,双条也堵在那里不能动弹半分。三人已经不期盼能拦到双条了,随便来个什么可以送我们去机场的都行!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来了辆凸凸,眼疾手快迅速拿下!这里又要说小花童鞋了,就是作呀~临走还要去买什么球衣,无奈只能再陪他去机场附近的SHOPPING MALL,BOBO小姐实在吃不消就在星爸爸那里歇息,所以说防火防盗防小火锅还是很有道理的!那个作人在作了一大圈之后终于回来,结果还是两手空空,一无所获。。。三人随即拖着行李步行至机场,真正的踏上回国之旅!再见了,春天,再见了,清迈~永别了,小火锅~~(咬牙切齿Ing)

走的时候赶上了鲜花节

总结:
1.、清迈气候炎热,出门必备夹脚拖+防蚊水,不然被叮成筛子后果自负
2、泰国消费普遍不高,除去机票住宿,2人6天4000人民币妥妥的,绝对让你有种大富豪的感觉 (当然这不包括奢侈消费哈)
3、在清迈说得一口流利的英文不如会说标准普通话来的实际
4、泰国住宿记得要给小费,20泰铢一天,大型项目(比如骑大象)就看个人给啦
5、写在本文最后但最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准备好电话卡,居家旅行必备品!

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并没有去过清迈,心塞。。。

2016-06-01 10:17

看完你的游记,分享你的快乐。

2016-06-01 10: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1 10:17:46 的回复:

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并没有去过清迈,心塞。。。

回复丸子:别心塞~可以再去嘛

2016-06-01 14:0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01 16:26

引用 kasycathy 发表于 2016-06-01 16:26:04 的回复:

回复kasycathy:楼主现在开始苦逼的上班玩神马的不知何时才能再出发~这样有木有安慰到你啊

2016-06-01 17:0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