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海——北戴河日出两日游

毛泽东
大雨落幽燕,
白浪滔天,
秦皇岛外打渔船。
一片汪洋都不见,
知向谁边?
往事越千年,
魏武挥鞭,
东临碣石有遗篇。
萧瑟秋风今又是,
换了人间。

以前的若干年,听很多人说过“我去北戴河玩了”,但我从来没有去过。五月的北京已经有了夏天的味道,想着海边会清爽些,我和小伙伴决定周末去玩耍一下

第一天 老龙头 山海关 碧螺塔酒吧公园

北京秦皇岛山海关北戴河都有很多的车次,两个小时就能到达目的地。我们选择的是早上七点半出发的动车,到达秦皇岛是上午9点50.一路上吃吃喝喝,再睡一觉很快就到了秦皇岛火车站

早上到的时候没来的及拍照片,补张回来的吧~~~秦皇岛火车站从外面看还挺大的,但是里面还比较空旷

秦皇岛火车站出站口有很多的公交车,非常方便。在百度地图的帮助下,我们顺利的来到了老龙头。其实一直没有弄明白山海关北戴河秦皇岛的关系。好在遇到了一位好心的滴滴司机为我们普及了一下基本知识。原来这三个地方都属于秦皇岛市,是下属的三个区,我们通常说的秦皇岛实际上指的是海港区

五月份的海边还没有下饺子的情况发生,老龙头景区正在进行修缮,人不是很多。但是一路上遇到了几个旅行团,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学生实践活动的团,一个白衣服小男生一直在组织自己班的学生,当时就觉得这小孩儿前途无量呀~~但是也必须强调,所有的孩子都一样,一出门就开启了无限畅聊和无限追跑模式,跟在他们后面走,头都要炸了~~

言归正传,我们还是继续说说老龙头景区,这个景区有个最好的设施,就是扫一下二维码就能自主导游讲解,这个在其他地方我还没有遇见过,有了这个功能我们就可以把请导游的钱剩下啦~~(穷游处处要算计,也是没谁了)

天很蓝,水很清,风很大,帽子险些被刮跑了~~

捡贝壳的小姑娘其实一个贝壳都没有捡到,都是小伙伴捡到的

从老龙头到山海关打车不到十块钱,我们本来是想先吃完饭再进古城的,但是没想到的是这个古城和我想象的有点偏差,吃饭的地方不在里面。无奈我们买完票已经进去了,只好再饿一会儿先参观了。

这里的旅行团还挺多,随便跟着两个,听了听讲解,内容大概就是这个牌匾的每一个字都是怎么来的呀,这个古城有什么特点呀,这个山海关的历史什么样的呀,网上都有的

走了大半天,终于找到了大众点评上面说的四条包子,过了饭点,不用等位。包子一块钱一个,有粥有凉菜,整体来说还是很好吃的,可惜这次没有吃到四条八宝饭,下次再说咯~~

吃完饭又转了一个王家大院,这个大院和山西的那些大院比要小很多,但是展出了很多的民俗东西,有兴趣的话还是可以看看的。

这个东西叫鲁班凳,是老爷抽烟的时候放胳膊用的,很神奇的构造,第一次见到,哈哈

转完古城,我们坐公交找到了早就预定好的语晨主题酒店。这个酒店非常的赞,又一次为自己的明智选择感到骄傲。地理位置就在海滨汽车总站的对面,离海边走路十分钟的时间,周围有各种各样可以吃饭的地方。唯一遗憾的是没有找到卖水果的摊位~~

下午稍作休整,七点钟我们出发去了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这个公园据说是来北戴河必去之处,晚上有篝火晚会和人妖表演,旅行团非常多(不明白为什么有这么多这么的旅行团)。去哪儿上面定的门票70一张,包含表演。这个过程中有个小插曲,我们打车的司机一直强烈建议我们在一个代购点买门票,但是被我们拒绝了,大家一定不要心软,不要听信出租司机的话,网上买票是最明智的选择

人妖表演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看看但不要轻易合影,此处需要自掏腰包~~看完表演已经快十点了,考虑到第二天还要看日出我们就回到了住处

第二天 看日出 怪楼奇园 老虎石公园

关于看日出我写了一首小诗,写的就是这次奇妙的经历
  本欲碧螺迎旭日,
  晨起雾大未相逢,
  转身离去心惆怅,
  回眸却见旭日升。
这一早上就像做梦一样。。。。。
但是不管怎么说最后还是顺利的看到了。此处友情提示,早上温度还是很低的,需要多穿衣服才行~~

看完日出,我们选择打车回宾馆补觉~~在回去的途中顺便吃了个早饭

住的地方离怪楼奇园非常近,我们睡醒了就直接步行过去。这个怪楼奇园的门票是20元,有个蚩尤部落的表演,如果加上表演就是七十。对这种表演实在没有什么兴趣,所以我们只买了门票。怪楼外面并不怪,里面构造很奇怪,像迷宫一样,四通八达~~有时间的话不防看一看

差不多玩了两个小时,我们就步行到了海鲜大排档,吃了午饭。美好的下午时光就要到来了

午后的海滩阳光充足,人不多也很安静。喜欢这种静谧诗意的画面~喜欢大海带给人广阔的胸襟~喜欢海边吹风的感觉~更喜欢自由自在生活方式

因为是晚上八点的火车,所以在海边呆了一下午的时间。周末时间短暂,但是这趟北戴河之行却让我们收获到了快乐心情~~最后想说
要做一个热爱生活热爱旅行的女孩子,在一次次行程中发现那个未知的自己

本篇游记共含1903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01 17:1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06 10:51

引用 周小福福 发表于 2016-06-06 10:51: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