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都适用的韩国首尔游记,六天五夜景点购物全网罗!

Jorace LV.7
2016-05-31 20:17 3380/20
  • 出发时间/2016-05-18

时间:2016年5月;
地点:韩国 首尔
天数:6天5晚;
人物:男生;

简单行程安排:
DAY1:抵达-换钱-明洞及周边(光华门-景福宫-清溪川)
DAY2:三清洞-仁寺洞-北村韩屋-梨花壁画村-首尔
DAY3:乐天世界-乱打秀;
DAY4:弘大-东大门-明洞;
DAY5:林荫道-明洞;
DAY6:返程(乐天取货)

行程已经是根据实际走的调整了,出发前的行程比这个要满很多。这篇游记也是按照顺序给大家介绍的。

为什么标题前面会有【男女都适用】,是因为在出行前就一直在看韩国的游记,但无例外,大部分都是女神(经or没有经)们写的,会告诉你哪里的女装好,哪里的oba帅气...
作为男生的我真的很脸红,虽然我承认韩国是一个更适合女生的国度,买买买绝对不会让你后悔的地方,但是还是萌生了一个给男生游韩国写一个游记的念头,当然女生也可以看,里面会提到景点、购物和一些建议。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希望亲们多给意见,多赏脸哈。有疑问也可以留言交流,我看到会尽快给大家答复的。

本文的正确使用方法:
或许你不会在这里看到过多的精彩,但我会在这里告诉你尽可能多的建议,给你更多的推荐,把我在旅途中遇到的都告诉你。

交通:
首尔的交通很便捷,有十多条地铁交通线路,基本你要去的地方都可以达到。但是还是提醒大家,首尔的地铁虽然很便捷,但是出入口到乘坐的站厅一般都有比较长的路,需要走一段时间的。地铁站除了韩文,也有英文和中文的,每站站名下面都有的,很方便中国游客。地铁2号线也比较特别,本身是一条环线,但是两边又都延伸出一段,所以乘坐的时候要听清楚广播,看清站牌。
推荐使用T-money卡,可以乘坐轨道交通,机场大巴,公交车,也可以超市消费,而且地铁公交都有优惠。我在金浦机场的超市有买到line版本的,卡是4000韩元,然后去地铁的机器上充值,有中文的,很简单。但是除非你是充值40000韩元以上,否则机器是不接受50000的纸币的,去窗口和工作人员说换钱就可以了,他们看到钱就懂了。很多游记里说到超市可以充值,但是本宝宝只告诉大家,金浦机场地铁站旁边的7-11不能充值,只售卡,而且本宝宝每次充值都是地铁的机器,很便捷。T-money卡是可以退的,但是卡内的余额需要在一定金额以内(2000韩元还是2500韩元,有点记不得了),否则就要去市内的指定地点退,大家可以控制一下余额,但更推荐大家带回来做纪念,尤其是限量版或者比较好看的。

住宿:
关于住宿,我没有多研究。因为一起同行的小伙伴第二次去韩国,推荐住在东大门。其实只要在地铁附近就可以了,韩国地铁很方便,也并没有日本交通那么复杂,所以并不用纠结太多。
本宝宝这次入住的是新设洞附近的IBC Hotel,附近有2号线/4号线,线路可以达到明洞、东大门、建大等等你们要去的地方,而且酒店是2016年刚开业的,房间真的很新很新很新,新到还有甲醛的味道。
预定的是Standard,但入住发现应该是被升级了套房,很赞的房间,直接上图,大家感受下(对不起大家,发现最后一张图没有开灯看,太暗了

住在20楼,风景真的很不错。这样的酒店,本宝宝住了5天,平均每晚大概是450左右。酒店我通常用agoda预定,在这里给大家的提示:1、关注自己的信用卡银行,有没有agoda或者booking的折扣,招行一般是有的,折扣大概在7%-8%;2、关注下乐天的活动,我去的时候,乐天是有购物就送agoda折扣的,所有用户都有5%折扣,购物到金额了有8%,能给大家省不少钱。
另外要注意,韩国酒店是有10%左右的税的,有的酒店加收10%服务费,这样就要额外算上20%的钱。

换钱:
大家可以在国内换少许的韩币,然后带好现金去韩国兑换。韩国的汇率比国内要好一些。
推荐兑换点:明洞的中国大使馆对面:大使馆前换钱所。也是很多人会和你们推荐的,当天我们去的时候普遍其他的兑换点汇率是177-178.9之间,而这家的汇率是179.3,而国内的汇率是173.6左右,也就是1元人民币你能多拿到6元韩币左右,100元人民币就是600韩币,积少成多,虽然600韩元不能吃顿饭,但是在韩国买点便宜的瓶装水的还是可以了。
这里给大家的建议是:换钱所在大使馆对面,有一款app叫:我在哪儿,是一款韩国旅游app,全中文的,使用很方便,我推荐大家使用,但是请注意,它定位的大使馆前换钱所是错误的,大家不要跟着他走,按照我说的,找大使馆,就在对面,而中国大使馆不是在主路上的,是在旁边的小路里面,如果从乙支路入口也就是乐天young plaza这边下地铁走的话,走主路旁边的岔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了,其实不远。

下面开始给各位说景点,按照游览的过程告诉大家
1、明洞-清溪川-光华门(光华门广场)-景福宫
这条路我是全程从明洞走过去的,其实有一段距离的,要走的小伙伴做好一些准备,需要20分钟左右吧,当中会经过南大门,也是一个购物的地方,但是很杂乱。
明洞:刚说了换钱所在明洞,所以去好换钱所你可以大概的逛一下,明洞是很著名的购物点,牛逼的不是你想买的这里都有,而是很多店员会说中文,有的直接就是中国人,他们看你走过去就知道和你说哪国语言。在明洞店铺重复率很高,比如有n家face shop,n家skin等等等等。建议大家晚上去,因为有各种小吃摊,边吃边逛才是逛街的最高境界。小吃摊一般下午5点左右就出来了,大概到晚上的10点逐步收摊。推荐大家糯米肠,外面是香肠,里面是糯米,配上蛋黄酱、黄芥末和番茄酱,真的很好吃!一串4000韩元;还有果汁,这里说的不是纯果汁,大家在逛的时候注意下,是用封口袋装的,有柠檬汁和橙汁两种,摊头也蛮多的,是纯果汁加雪碧,味道也不错,4000韩元/袋;还有油炸冰激凌、炸芝士什么的,都很好吃。给大家上一些吃的图,别说我拉仇恨,你去了就会知道,这里吃的真的很多,而且你基本每天都会去逛,明洞不仅满足你的购物欲,也满足你的胃。

明洞有一家安东鸡,菜单上就三种,无骨的、海鲜的,还有一种我忘了,鸡肉有点甜,酱汁配饭很赞。我点的是海鲜的,里面 有扇贝和好大一个章鱼,味道还不错。

给男生的建议:这里就看看吃吃,吃吃看看就好了,别动手买太多化妆品,毕竟乐天上都可以买得到,如果实在看到1+1这种实惠的,你也别手下留情,入几样也是可以的。
推荐给男生买衣服的店:top10,宋钟基oba代言的,里面都是基本款或者都是很简单的款,价格也不贵,可以去逛哦,还有abc mart什么的,去过日本的朋友应该也知道,卖鞋子的,明洞有2家;folder也是,鞋子,明洞也有;abc还有2双以上8折的优惠。但是如果要买adidas smith款的,建议你去明洞adidas上看,因为别的店很多都没有码了,而且ad自己也有两双9折的折扣。
(对于女生而言,你们在明洞就是买买买,我也没什么建议可以给你们了...)

清溪川是从明洞走去景福宫路上你们第一个会看到的景点,因为你走过去的路上会看到桥,桥下是水,那就是清溪川了。清溪川从光华门这里一直到东大门,所以大家在东大门的doota附近也可以看到清溪川。
其实是一个蛮无聊的地方,太阳大的话可以去桥下休假乘凉....

清溪川再往前走一段路就是光化门广场了,因为你会看到很明显的两尊雕像。光化门广场其实并不大的一片地方,广场上有个草坪(并没有别人说的几百米的花坪,反正我去的时候草多于花)。光化门广场有地铁可以直达。
这里走过看过就好了,当然,如果你要在草坪上野餐,我也不拦着啦...
世宗大王铜像后面有门可以进他的博物馆,有世宗大王的介绍,我并没有进去,有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网上简单了解下世宗大王和大将军的历史,其实看看还蛮有意思的,至少会知道为什么韩国将军的雕像为什么是中文(并不是因为中国游客多...)

光化门是景福宫的第一道门,世宗大王铜像向前走过马路就可以看到了,走过光化门就是景福宫的入口了,景福宫是要售票滴。本宝宝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但也没有什么可惜的,因为我本来也没有打算进去。
景福宫其实是微缩版的故宫,游览时间大概是30分钟左右,大家自己考虑下要不要进去吧。

so清溪川-光化门-景福宫是一条文化路线,连在一起,游览时间如果你不去景福宫里面的话在30-60分钟。

游览完这条文化线路,你的晚上就不要犹豫了,去明洞吃吃喝喝买买逛逛吧,毕竟比较近。

景福宫的后面就是青瓦台,游览是免费的,但是必须要网上预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网找下预约的指南。我上过青瓦台的网站,网站没有中文,能选英文,预约平台会告诉你哪天open并有多少名额,至少要提前3周预约,所以大家要去的话尽早。游览青瓦台的时候是有人全程陪同的,并且因为是政府办公的地方,所以也是有希望大家保持安静。入口需要安检,提醒一下,本宝宝有同事去过,带了相机,安检是要求拍照试下检验的,他们当时为了不浪费胶卷,特地找地方拍的,所以如果不是特别希望专业拍照的,用手机吧,简化下安检过程。

首尔塔:
比较值得去的景点,晚上还是白天去都可以。观光厅的票子可以网上买,缆车也是,当然也可以当场买。缆车来回是8000韩元/人,坐一个倾斜的电梯上去就是售票处了,我去的时候人并不多,而且因为我去了两次,两次买票的人都不是很多,很快就可以买到。缆车排队的队伍也还可以,一个缆车可以乘坐近50个人,所以还是比较快的,整个缆车的过程大致在3-5分钟左右,作为首尔最早运营的缆车,是比较平稳的。
首尔塔晚上有亮灯,是根据当天的空气情况来的,蓝色-空气很好,绿色-空气一般,红色-污染,所以看到首尔塔亮灯的颜色就可以知道当天首尔的空气情况,也能知道是不是适合逛街。我去的两天都是绿灯,有一天晚些的时候变成了蓝色,但是总体首尔都是蓝天白云,很舒服的。
首尔塔观光层需要做直达电梯,速度很快,本身首尔塔也不是特别高,所以一会就到了。我是晚上去的,可以看夜景,但更特别的是首尔塔观光层的玻璃上有城市的名字和该城市距离的位置,大家可以找自己的城市或者喜欢的城市。观光层可以寄明信片,但是只有在首尔塔上买的明信片才可以寄,价格是略高一些的。

爱情锁是在首尔塔下面,如果要去这里的不用上塔,首尔塔旁边的阶梯上去就可以看到了,真得是很多很多的锁。希望大家的爱情也都能够甜蜜。

说实话,去过东京塔、天空树,看过日本的夜景,首尔的夜景并不算特别美,但就在玻璃上标注了城市和距离这点,就值得去看看,上去就会有一种要让你去找家的冲动。
首尔塔整个游览准备2小时左右还是值得的(不包括等缆车什么的时间哦)。晚上下山的时候要记得稍微避开点人流,我下山的时候大概九点左右,排队就有点长,大概等了20-30分钟左右吧,但是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说说话聊聊天就到了。

仁寺洞、三清洞、北村韩屋村:
这三个地方放在一起说,是因为这三个地方真的真的很近,走走就到了。
仁寺洞、三清洞都是购物的地方,但是也多了点小清新的感觉,周围也比明洞多了些吃饭的点。
仁寺洞看到两个人字就说明到了,一个三四层楼的小商场是大家拍的最多的地方,但其实没有照片那么美丽,第一眼感觉也有点陈旧。商场并不大,地下也有店铺,但好像是展览馆还是什么的,有些忘记了,同样这里比较适合女生购物。一楼有一家大便烧,点评评价还蛮高的,但是我要说:也就那样,就形状比较拉轰。仁寺洞有一家抹茶的店,有饮料和蛋糕什么的,大家可以去尝尝,我也是逛街的时候看到就进去了,店门口就放着各种抹茶和茶的食品和易拉宝,蛮明显的,人也很多,味道还可以,价格也不贵,外带还有特别的折扣。

三清洞我并没有很认真的逛,因为真的是走着走着就到了,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时候,其实你已经在三清洞了。三清洞和北村韩屋村很近,感觉北村韩屋就在三清洞的背后,山坡的上面。所以当你走进三清洞各个交叉的小路的时候,你也能看到北村韩屋的免费地图,拿一份吧,虽然你可能不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但也可以随手翻翻。地图写的真心很详细。
三清洞其实比仁寺洞更小清新,更多的店铺,更多的交叉路,大家可以走走看。

北村韩屋村就是走走看看韩国的老房子,有八景,地图上也会标出来,我没有刻意去找,就一路走走看看拍拍照,人还蛮多的。老房子和远处的首尔塔在一起,一老一新,也是很特别。

一路走着就碰到一家很特别的,可能是八景之一,不大的房子,但很引目。

因为北村韩屋还是住宅区,大家游览的时候请保持安静。

梨花壁画村:
很可爱的地方,很多壁画,快走到的时候注意路边楼梯的提示,我是在阶梯上看到标识才知道到了的,所以不要完全跟着导航走,我在哪儿app上可能是一个固定的点,但是很多地方其实在你走过去的路上已经在这个景点范围内了。
壁画村地铁下来也要走一段路的,但是千万别尝试从北村韩屋走过去!!!千万别尝试从北村韩屋走过去!!!千万别尝试从北村韩屋走过去!!!本人的亲身经历,看看没有多少路,我走的真心是心累,走了好久好久...所以还是乖乖做地铁吧,虽然也有些路要走,但是可以轻松很多。
我去的时候花台阶正在整修,所以也没有看到,但是还是看到不少可爱的壁画。

仁寺洞、三清洞、北村韩屋村,游览时间如果不买买的话,可以预留3-4个小时,可以在路上吃点东西,就像刚说到的,仁寺洞吃的很多,本粥在这里也有店。
梨花壁画村可以单独用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逛,找找那些可爱的壁画,拍拍照。

鹭粱津水产市场:
其实就是一个水产市场,里面有些加工的店。地铁可以直达,通过一个天桥就到了,在天桥上就可以闻到浓浓的海鲜味。关于这个地方,我真的是极力劝告大家不要去...
一是沟通方面的问题,基本是无力的,从你进去开始就是各种人拉生意,可是你根本听不懂...我们最后是逛了两圈找了一家会说中文的店把要吃的都买了;
二是价格并不优惠,我大中华三亚都比他们便宜,海胆小的10000韩元/4个,大的2个,海虾是10000韩元6个,扇贝也是10000韩元4个,活章鱼10000韩元4只;
三是加工点并不好找,我们是第一次去,刚到的时候完全懵圈了,根本没看到加工的点,就以为是一个海鲜市场,最后是在买东西的地方那位说中文的阿姨告诉我们的,里面戴红帽子的就是加工点的人,他们就站在海鲜摊位旁边,你买好之后,卖海鲜的人就会把东西给他们,他们就会带你去店里。
四是加工费也不便宜,一般来说清蒸是最常见的做法,因为基本所有的东西都能蒸,蒸的加工费是5000韩元/样,活章鱼是不收费的,毕竟就给你切一下而已。有刺身的要收10000的加工费好像。除了加工费,另外要收人头费,一个人是2000韩元。饮料另外收费。我们买好之后去的一家是号称最便宜的,就在海鲜市场那一层,很简陋的地方,都看不到门面,味道只能说一般。
所以如果你要吃海鲜,还不如找一家好好的餐厅吃,不要去这里!不要去这里!真的不要去这里!

乐天世界:
众所周知,世界最大的市内游乐场,到了首尔不去心里痒,去了又觉得人多。那么我建议你还是去吧。因为我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的。
票子可以淘宝预定,可以要实体票也可以要电子票,实体票一般是不限定日期的,所以随时去都可以。地铁可以到达乐天世界,跟着指示走,出口就可以看到乐天的卡通吉祥物,然后再走一段路就可以了。因为周围在修路,走中间的那根道就可以了,基本都是直线走的,经过一个巴士车站就到乐园的南门了。

室内比较适合小朋友,但是也有很多推荐的:法老的愤怒,3D射击、热气球等等,只要看到人不多的都去排着。儿童天地里面的是不允许承认玩的,除非你带小孩。室外的就比较刺激了,三楼通道走出去就可以看到乐天城堡和很多室外的项目,但是排队都比较长,我就玩了一个自由落体就基本都在市内了。
这里要告诉大家,你入园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指南,里面会告诉你下载一个app,可以预约一些项目,等同于你到现场去拿pass,这个app还比较方便的,但是注意,你预约的晚的话,基本所有项目都暂停预约或预约满了,所以早点去,早点下载,早点预约。热门的项目排队还是比较久的,比如热气球大概就1个小时,法老的愤怒我很想玩,但是看到队伍我真的没有勇气...
乐天室内很多时间都会有花车和表演,场次很多,我在的时候都看到了三次,有时候也会有卡通吉祥物坐车出来,很可爱。
乐天可以玩大半天or一整天,我是中午到的,因为晚上要看乱打秀,所以五点多就走了,个人觉得还是比较值得的。

乱打秀:
极力推荐!极力推荐!极力推荐!你如果去首尔不逛街都可以,但一定要看这个show,真得是很值得!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没有过多的语言,但是就是爆笑,而且和观众也有互动,真心赞。全剧就五位演员,四男一女,基本没有韩语,很多是英文,而且有中文的道具。正常show都是动作、舞蹈,一点都不难懂。
首尔有三个剧场,明洞剧场、弘大剧场和忠正路剧场,当场售票的价格是一样的。明洞是最热门的,也是最早的,就在明洞top ten对面的大厦楼上,楼下有易拉宝的,大厦上也有一个小小的灯箱。票子可以在网上买,到时候提前1个小时左右去柜面换票就可以了。每天都有,每天有2场,下午17点一场,晚上的一场在20点开始。明洞剧场是2层的,坐在二层也并不会影响观看。位置分成VVIP(豪华)、VIP、S、A,价格也不一样,豪华席:70,000韩元/VIP:60,000韩元/S:50,000韩元/A:40,000韩元,主要是座位的区域不同,但是影响不大。我买的是S,中间的价格,网上购买190元人民币/张。
观看的过程中是禁止拍照的,请大家注意。更多关于乱打秀的介绍,可以登录http://nanta.i-pmc.co.kr,网站有中文选择的。

弘大:
这个地区的购物我不做介绍了,真得很多店,很多店,很多店。对于一个大学而言,周围那么繁华热闹,学生是怎么能安心学习的呀,我真想进去读书体验下。

弘大就给大家介绍一个Trickeye Museum特丽爱3D美术馆,特别推介的是它里面的Love Museum,不多说了,直接上图,你们自己感受下。

照片就放这些,更多的大家自己去探索。整个博物馆就是个大写的污。到了特丽爱,下楼第一个看到的就是LVOE MUSEUM了,成人票价:8000韩元/人,让你不枉此行。
3D博物馆在love museum的楼下,3D+Love museum是有优惠的,但是他的3D博物馆我没有去,毕竟首尔3D博物馆太多了,就连乐天世界里面也有一个。他的3D博物馆还附带一个冰雪世界,小朋友可以去玩,但是据说没有厚衣服借的,所以比较冷,要去的小伙伴们注意下。

弘大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是,我看到了女版的Brown(请原谅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一般LINE FRIENDS店都是巨大的布朗熊,在这里合作的店铺看到女版的,还是很惊讶的。店内一边是LINE周边产品,一边是化妆品。就在直达弘大的主道上,店面是粉色的哦。

林荫道
林荫道是我在韩国这六天最爱的一个地方,不像明洞那么杂乱,也没有弘大那么嘈杂,这里就是一个两边树荫,却又布满各种店铺的小道。地铁出口直行看到两边绿树就是了。这里有很大很大的LINE FRIENDS,地下一层,地上三层,你要的LINE的周边基本都可以找到;这里有Subling,满足想吃冰的你;这里有各种时尚小铺,时尚大牌,你在明洞看到的这里也有,而且人更少,环境也好。所以这样的一条路怎么能不爱。

林荫道我并没有怎么拍照片,但是这条路逛起来绝对给你一种舒服的感觉。即使是男生,我觉得你也会喜欢,即便什么都没有买。
如我刚才说的,这里的LINE很大,真的很大,明洞也有LINE,但是只有两层,这里是上下共4层的,楼下有一半是line cafe,楼上三层都是卖周边的,三楼有衣服买,真心很便宜,10000韩元一件,尺码也很齐全。杯子、抱枕、公仔、贴纸,真心有很多东西,喜欢LINE的这家绝对不能错过。而且LINE的店铺都是可以退税的,但是记得结账的时候和店员说,否则他们可能会以为你不需要就给你退税的单子了。
Subling就在林荫道的路口上去2楼,地方蛮大的,但是人气很旺。不用担心不会沟通,图片上都有数字,直接指就可以了。点好之后拿号牌等,因为人多,需要等一段时间,等号码牌震动了去拿就可以了,味道还是不错的,选了一个巧克力的,还有一个straberry milk,straberry milk其实是酸奶的感觉。

Sulbing的对面是School food,标识很明显,也是人气很旺的一家店,可以吃炸鸡哦,但是记住下午3:00-5:00他们是休息的,我就在这个点去了,结果没迟到,所以给大家提个醒。School food在明洞也有,大家可以找一下。

东大门
我这里只想一笔带过,因为我没有怎么逛,东大门设计广场的确很炫,很喜欢他的设计,女生在这里应该会很好逛,包括doota,这两个应该是大家比较推荐的购物广场,对于男生而言doota只有四楼还是五楼是男装,其实看到这个楼层就没有逛的欲望了吧。有一个tip要给各位,doota一层的店铺据说是可以还价的,不要看到标价就买,试着说说价,可能有意外收获。
另外,REMICONE乌云冰激凌在doota一楼就有,很好找,乌云里面还有跳跳糖,是蛮惊喜的,至于下面的冰激凌其实满一般的。很多朋友推荐去林荫道买,但我其实在林荫道并没有找到,而且在林荫道实在有很多别的可以吃。

————————————分割线——————————————————————

写道这里,景点什么的基本都写完了,下面给大家一些小tips

LINE:毕竟是韩国本土的,基本很多地方都有。明洞地铁6号口出来主街第一个路口左转就有一家LINE FRIENDS;明洞乐天YOUNG PLAZA一层也有一个LINE;东大门DOOTA楼上也有LINE;弘大也有合作的LINE上铺;然后还有我最推荐的林荫道有最大的LINE FRIENDS;对于喜欢LINE的童鞋们,基本你爱去的地方都有LINE的身影。

关于吃的:我只推荐你在爱奇艺上搜索“Xfun吃货俱乐部”,从2012年第一期开始,Xfun就做了很多期韩国的,大家可以搜索下看看,Jason推荐的店还是可以的。至少我吃了明洞的安东鸡,还有神仙雪浓汤,其实味道都不错的。韩国很多餐厅都有中文服务员或者会中文的,菜单也会有中文的,所以不用担心,即使听不懂说不来,指着菜单也就可以了。

退税:韩国是可以退税的!!!一般店铺满30000或50000韩元都可以给你退税的。分为机场退税和购物点当场退税。比如明洞的乐天,就是当场退税的,在1F外面的退税柜台就可以退税,但记得带好护照和visa或者万事达的信用卡。明洞有的悦诗风吟是直接按免税价格结算的,要记得随身带护照。但是绝大多数都是机场退税,过程绝对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店铺给你的退税单留好,记住去机场之后将退税的那一张(即使单子上有退税金额,有退税公司,要海关盖章,要你填写信息的那一张)整理好,在机场找到海关敲章旁边的“自助退税”,我去的时候人不多,没有等多久,只要在机器上扫描下就好了,全程都有工作人员帮你的,而且会中文,把护照和单据给他们就可以了,这样就不需要在海关盖章!不需要在海关盖章!不需要在海关盖章!直接进安检之后去41号登机口旁边的“自助退税”再扫一下单据就可以拿钱了(机器是退换韩元的,如果要人民币,还是可以选择海关盖章,我去的时候海关这里也是没有人的,盖章速度也很快,而且退税柜台也就在自助退税的机器旁边,可以给人民币的,但是记得分公司,不同的公司是不能混淆的哦。)
支付宝是神奇的东西,不仅在韩国消费有优惠,也支持退税哦,人多的时候也可以选择支付宝退税。退税信封指南上都有写的,支持支付宝,记得支付宝帐号一定要是手机号,不能是邮箱哦,这个在支付宝应该是可以设定的,把退税单填妥之后塞进信封投到指定信箱就可以了,一般20个工作日左右就会进支付宝了。

导航和问路:我在哪儿app是挺好用的,除了我说的部分地点位置可能有些错误,但是坐地铁什么的还是很好用的,中文为主,陪着韩文,比Google好用的感觉。而且跟着app走,也是可以到各个景点的。另外,在韩国各大景点都有很多穿着红色t、戴红帽子的志愿者,他们会中文的,也会随身带地图,有不知道的可以问他们,会很仔细和你讲的。

—————————————华丽丽的分割线又来了——————————————————

最重要的留在留后,关于乐天网上购物!!!
不管是代购还是自己用,尤其是男生出去肯定是要帮女生带东西的,乐天必定是你的首选。
乐天网上商品提前1个月可以下单,也就是你的航班出境日期前1个月(30还是31天我有点忘记了,但网上肯定有写)你可以开始下单买东西,买东西记得拿积分!记得拿积分!记得拿积分!乐天网上免税购物的优势就在于积分,1积分=1韩元,最高抵扣订单总额的30%韩元,所以你要有足够的积分抵扣。每天有事没事上一上,手机app和网页都要上一上。网上有很多大家分享出来的连接,有的已经失效了,但有的还是有效的,总能拿到点,现在积分虽然没有以前多,但拿到多少是多少,帮你省的都是人民币!淘宝上也有买积分的,有需要也可以去淘宝看看。使用积分的时候务必要注意乐天积分的有效期,点击积分就能看到每天要失效的积分是多少了。除了每天都可以玩玩游戏拿拿积分外,乐天网上不定期会有各种活动,什么周满减啦,还有品牌活动啦,多逛逛多看看,积分就会越来越多,买东西也会越省。
乐天会在你离境取货前会发送一条短信,告诉你在哪里取货,一般都是在121号登机口旁的取货处,但一定要注意:东航和南航的旅客,在10:00-23:00之间离港的,请到119号登机口这里的取货处,不要管短信发给你的是什么,就去119登机口旁边的就是了,你去了121号登机口,那里的员工刷了护照也会让你去119号旁边的。
取货的过程很便捷。到了取货处,拿护照给他们,他们会给你一个号码,等叫号去窗口取就可以了,乐天的员工会打印兑换券给你的,一个订单可能有多个兑换券,所以自己特别注意兑换券的数量和商品的数量。你需要在每一个兑换券上签字。乐天的员工会一件一件商品拿给你,并扫描的。不用担心沟通问题,韩国人的中文真的是好到你想不到,很多牌子他们都能说出中文名的。所有商品拿好之后可以在后面的台子上拆包装然后放到自己的包里。不过海关近期查的还是蛮严的,日韩有事大家购物圣地,务必注意入关的时候买纳税额度是8000人民币,其中境外货物只有5000人民币的免税额度,被查到超出的话,税是很贵的。大家买的时候还是要适量适量再适量。
最后可购买的时间,大家自己看下乐天网站,根据你的航班,乐天会给出一个最后可以购买货物的时间,大家跟着这个来,在之前下单就可以了。
总之,在乐天网上免税店购物,即省力又省时,是很方便的,而且用了积分,价格也是相当划算的。

机场也有很多免税店,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有,化妆品、食品、电子产品都可以找到。如果来不及在网上买的,也可以在机场补货,基本上网上你看到的,机场也都能买的到。

关于信用卡,visa、万事达都可以,有的支持银联的也可以走银联,但是退税到信用卡的只支持viasa和万事达的。另外,在韩国可以用支付宝!!!相当方便,而且在一些商店有蛮50元人民币立减5元人民币的优惠。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肯定少不了一些不全面和不足的,希望大家也可以多交流,补充和完善,给大家更多的便捷。喜欢的也可以给个赞,多交流,大家交朋友,以后说不定还有机会一起玩。
希望我的游记可以或多或少给你一些帮助

引用 Jorace 的图片:

哇 天空真的好赞 喜欢 楼主去的每一天天气都这么好嘛 有机会我也要去呢~

2016-06-01 12:4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01 16:26

请问一共买了多少钱东西啊?回国时候中国海关查了吗?

2016-06-01 16:42

引用 聪明77 发表于 2016-06-01 16:42:06 的回复:

请问一共买了多少钱东西啊?回国时候中国海关查了吗?

回复聪明77:买东西主要在乐天网上买的,店里也有买一些,价格没具体算过。海关查的,一开始是一个个过的,后来人多就抽查了。

2016-06-01 20:3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01 12:42:1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嗯 每天天气都很好 虽然只是五月份 但是还是蛮热的 要做防晒的 哈哈

2016-06-01 20:40

引用 Jorace 发表于 2016-06-01 20:39:52 的回复:

回复Jorace:请问有超过5000人民币吗?

2016-06-02 10:46

请问您一共买了多少钱东西?超过5000人民币了吗?海关有查吗?

2016-06-02 11:11

亲爱的 机场严么?同事朋友让带一大堆东西,有点担心

2016-06-02 16:55

引用 聪明77 发表于 2016-06-02 11:11:03 的回复:

回复聪明77:海关有查 都是走申报通道的 人少的时候是一个个过的 人多了他们才开始抽查

2016-06-02 20:14

引用 qunine 发表于 2016-06-02 16:55:19 的回复:

亲爱的 机场严么?同事朋友让带一大堆东西,有点担心

回复qunine:海关有查 都是走申报通道的 人少的时候是一个个过的 人多了他们才开始抽查

2016-06-02 20:14

退税的时候能不能退到支付宝账号?可以用父母的visa卡吗 自己没有

2016-06-04 10:40

引用 CXxy✨ 发表于 2016-06-04 10:40:42 的回复:

回复CXxy✨:可以支付宝的,退款信封的指南上有支付宝的,而且单子上也可以写支付宝帐号的。父母的卡可以问下退税柜台的,应该是可以的,让他们带好护照。

2016-06-04 15:46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06 01:00

很朴实简单,适合男生游 谢谢啊!

2016-06-06 04:13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06 09:52

引用 sally单 发表于 2016-06-06 09:52:16 的回复:

回复sally单:旅游中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机场里有看到很民俗的表演。

2016-06-06 19:23

跟游欣赏了!

2016-08-23 16:37

你好,我们十月份去韩国也预定了ibc酒店,可是app我在哪儿上根本搜索不到这家酒店,所以想问您从仁川机场到这酒店要怎么出发,是要地铁转呢还是有直达的机场大巴?

2016-08-29 15:15

引用 忙撒 发表于 2016-08-29 15:15:19 的回复:

回复忙撒:嗯 app上是没有这个酒店的 我当时是在app上输地址加收藏的 金浦机场到酒店可以地铁 仁川也有大巴6002可以到的 大巴车程大约1个小时 你可以把地址给工作人员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