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就是父母健康

翠翠 (北京) LV.19
2016-05-31 20:25 1169/9
  • 出发时间/2016-04-30

又要到五一小假期,心里一直盘算要去哪散散心,老公说带咱爸妈去海边吧。可是去海边的地方有很多呀,到底去哪最好呢?我在马蜂窝上看了又看,查了又查,最后老公决定去葫芦岛吧!因为离北京比较近,不用花费很多时间。于是给父母打电话说出去旅游的事儿,爸爸很高兴的答应了,妈妈说只要是出去,去哪都可以!
          4月29号下了班我们就出发了,原因是怕4月30日一大早出发会遇上堵车。实际上我们错了,那叫一个堵呀!直到晚上7点多车开到北戴河人已经很累了,决定住宿在北戴河,次日早上再走。
       大概是因为是节日的原因,大多数旅馆都已经住满了,最后实在没办法就找了一家小旅店住下了,条件实在是简陋,唉!凑活一宿吧。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退房出发了,北戴河呀,怎么还是老样子,真心不喜欢。一路上车还不算多,大约7点多就到达了绥中。饿了,先吃早饭吧!
老高有个同事就是绥中人,他介绍了几个吃、住比较好的地方,其中就有一个吃早点的好地方-毛驴石磨水豆腐,真是不错,豆腐好吃极了
!老妈特喜欢,说是跟小时候吃的味道一样。关键是最近妈妈闹牙病,吃饭费劲,刚吃第一口就连连夸奖。

吃完早饭,决定先去找提前预定的宾馆,还真是先下手为强,一过节到处人都多,房间基本上都被订完了。我们定了2个标间,条件还算不错,基本上在当地算是比较好的了,因为是过节,房价由原来的100多涨到300多元。
安置好住宿后决定先到海边看看,车刚一开出来就发现路边有大集,赶紧去逛逛吧。爸爸喜欢的虾酱,买!看着大螃蟹真是不错!买完了就又上路了。这离海不远,沿着GPS的指引一会儿就来到海边,吹着海风,赏着海景,放松呀!

听说辽宁有一条贯穿全省,沿海修建的滨海公路,于是在GPS的指引下,我们走上了滨海公路直奔兴城。这条路真好,路宽,车少,风景好。关键是还看见了多个渔港。不瞒您说长这么大还真没走进渔港去看看,这不眼前就是一个!毫不犹豫,停车,下去看看!

中午来到了兴城想去看看古城,结果非常失望,太商业化了,看来全国差不多,基本上被摆摊的占领。不过有一位摊主老板推荐了一处吃饭的好地方。

吃了中午饭,在兴城海滨转了转决定不去觉华岛了,慢慢沿滨海公路回绥中。一路上让老人继续欣赏风景,辽宁北京气候晚一个月,路边的梨花、桃花、连翘等开的正旺。

早晨的渔港可真热闹呀!到处都是人,大家都蹲在地上认真的摘着皮皮虾!摘下来的放入框里,有商贩来收,估计是当地人早上等渔船回港,帮助摘取皮皮虾,整点零花钱!老爸老妈东看看西看看,觉得真是不错,平常在家哪看得到此景儿呀!

一路的游玩,自由自在!想着5.1小长假全国大多数景点人满为患,这里难得的清静,吹着海风,赏着美景,吃着美食,真的很惬意!身心得到彻底放松!爸妈高兴一切都值。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01 21:25

幸福!

2016-06-02 09:54

谢谢关注呀!

2016-06-02 20:02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06 09:52

有一种幸福就是父母健康,知己啊!天路就是带爸妈去的,愿我们的父母永远健康

2016-06-24 15:24

引用 勇敢的心 发表于 2016-06-24 15:24:18 的回复:

回复勇敢的心:初次自驾注意安全!

2016-06-24 22:38

引用 翠翠 的图片:

带着父母出游,享受着幸福时光

2016-07-10 15:49

今年7月我也是带着80多岁的母亲完成了山东沿海行,一路碧海蓝天,海鲜美食,在此推荐一下。我发现我们还有相同的行程,2009年7月陪母亲完成了西部的旅行从兰州,嘉峪关,敦煌,青海湖,西藏(只有这一地我自己去的)。我会一直关注您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