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遇上普吉岛——我们真的毕业了

2016-05-31 20:37 1616/7
  • 出发时间/2016-05-25

写在前面

忙忙碌碌为毕业设计焦头烂额的五月,终于在DDL前交上了终稿。是时候开始我们的毕业旅行了
因为六月初就要答辩,时间很短。这一次,就想简单地和朋友们一起,去一个陌生的国度
在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光着脚丫,鼓起勇气撒个野
毕业前,再一起疯狂放肆一次
刻画我们的青春岁月

选择的目的地是普吉岛,因为想要慢悠悠的在海边晒太阳呀(然而现实并不…
五月是普吉岛的雨季……所以突然的阵雨总是让我们措手不及,一路上,五个姑娘经历过狼狈,也收获了惊喜。遇到被宰也抱怨过,也更多地被不相识的好心人感动到。
一段不到5天的旅程,五个姑娘经历体验了很多,也收获了不少。

行前准备

因为时间比较少,所以不想要坐转机的飞机,只能选择上海到普吉的红眼航班咯……春秋航空的直飞航线很多都卖给旅行社了,所以我们选择了旅行社的六天四晚机酒套餐。这个价格波动还是比较大的,酒店也差别很大。我们定的是patong max value hotel,一般的三星酒店,没有阳台,没有泳池,位置还行,不靠近海滩,步行到海滩和江西冷都不远。酒店的老板很好,房间也挺干净的。
准备工作主要是:
机酒套餐:定好之后旅行社会发给你电子行程单和酒店入住单,打印出来,直接拿护照和行程单可以去机场取登机牌。我们定的是春秋航空,行李限额15kg,浦东机场是直接称托运行李箱的,不过普吉机场的话是要所有行李一起称,不能超过15kg,可以几个人一起办登机牌,行李可以一起算~办登机牌的时候还会给你出入境登记表,这个在普吉入境和出境的时候要用的,最好在飞机上填好,不会填还可以问空姐~
护照签证:我们办的是落地签,所以只带护照就行啦~落地签注意事项下文再说。
保险:一般找定机酒套餐的旅行社就可以买,当然也可以自己买~
接机:我们在蚂蜂窝上定的接机,一般司机会在航班抵达后再等两小时
happy卡:也是蚂蜂窝上买的,38块的套餐,1.5G的4G流量,然后无限2G流量,可以打电话,可以开热点,主要是在境外还是有一个电话比较好,联系酒店或者旅行社什么的比较方便~
APP:Google maps(旅行神器,国内用不了,到普吉岛就能用啦~)、旅行翻译官(交流有障碍可以用它翻译~)
随身WiFi:在机场租了一个随身WiFi,每天10块钱,到时候也是在机场还。可以提前淘宝预定,比较方便~
行李:带洗漱用品(三星酒店一般都没有),防晒霜、防蚊喷雾、拖鞋(我们的酒店也没有)、墨镜(太阳还是很毒的)、薄外套(机场候机有点冷)、零钱(接机要给司机20B小费的样子……)
最后,带上好心情出发吧~

【Day 1】5.25 出发

抛弃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夜幕下我们出发啦~航班是9C8971  23:00-03:10,国际航班的流程跟国内差不多,还是挺快的~
5.26凌晨抵达普吉机场,机场真是小啊,并且真的遍地中国人hhh……首先去办落地签,需要准备两张白底照片(不过也只用了一张==),可以贴上双面胶带过去,到时候填表需要贴上。费用是1000B,不过普吉需要小费200B,据说曼谷是不要的。办落地签的流程是先填表,然后排队交钱交表交护照以及出入境卡,再换个窗口排队取回护照和出境卡,之后可以排队出关取行李了~(必须吐槽效率超级低,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小费的可怕,出关也要10RMB的小费,不然就会各种找你茬。。真是醉了)反正我们差不多下飞机到出机场花了两个小时。

【Day 2】5.26 逛吃的一天~

早上6点才到了酒店办理入住,我们5个人住3间房,房间挺小的,所以不要三个人挤一间。到了先睡一觉再说吧,被机场的海关恶心坏了==
十点多起床洗个澡之后就出去觅食啦~

本来想去吃传说中很火的no.6餐厅,但排队的人真是太多了==并且下雨了又饿,于是我们就去了旁边的dang。第一顿泰国菜,没想到特别惊艳!强力推荐!以至于后来觉得好多泰国菜都不好吃~芒果汁、空心菜、菠萝饭、芒果糯米饭、BBQ、炒蟹都很好吃!并且物美价廉,五个人才花了1150B。菜单很多都是有图片有编号的,大家点菜的时候指就好~泰国吃饭也一般要给小费的,我们基本每顿给20B。

之后我们就逛着去芭东海滩啦~普吉的公共交通基本是没有,出行只能坐突突车或者出租车,所以住宿最好在芭东海滩边上,玩的逛得比较多。
因为雨季所以预料中海边风大浪大并且还有雨……因此我这种摄影渣的相机调光就出了bug,所以之后的照片很难看大家见谅

觉得泰国的街道色彩都很丰富,很有人文气息~

因为下大雨,海滩边也并没有什么项目可以玩,所以我们逛逛就转战江西冷了!
今天的主题是吃,所以下一站,传说中的swenson冰淇淋~

冰淇淋挺好吃的,人均40RMB左右吧,其实也不算便宜啦,话说这边的DQ超便宜,三四十B就可以买个冰淇淋~
吃完冰淇淋,反正下雨,我们就去江西冷逛逛咯,就是一般的商场啦~卖的衣服什么的也不便宜,不过有些化妆品还挺便宜的。逛了一会儿就去bigC买吃的啦~看不懂泰文,就认图片买了一堆吃的哈哈,好多水果!
反正这一天我们除了吃的并没有收获什么东西
并且逛完了我们又去班赞解决晚饭啦

班赞海鲜市场门口有一条夜市,一排的摊位,好多都会说中文。一直招呼你去吃。。特别凶残,我们走到了尽头实在不想回去再被围了,就选了这家了。很坑很坑!!海鲜是没有标价格的,你自己去选,然后他会告诉你价格,一定要砍价!往一半砍!!据说还有的会换你选好的海鲜,所以可以注意一下~我们就吃了几只虾,也花了快2000B。
因为我对海鲜并没有什么热爱,所以不评价味道了,小伙伴们说还行吧~可以尝试,但是说好价格防止被坑哦~

这大概是走路最多的一天啦~累的不行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啦,聊聊天商量一下第二天的行程之类的

【Day 3】5.27 疯狂的摩托环岛

这一天起床后发现天气还不错~我们决定租摩托车环岛。于是一段囧途就这样开始了……

在酒店附近租了3辆车,押了3本护照,每辆车一天的租金是300B。油的话3瓶100B,中间又买了一瓶40B(好像也没用上==)。
带着Google地图我们就出发啦~本来路线是:普吉山-普吉镇-查龙寺-普吉岛大佛-神仙半岛-卡伦观景台-卡塔海滩-卡伦海滩-六号餐厅-西蒙人妖秀。
但由于我们出发的比较晚,考虑到我们的车技不咋地(尤其是我==我在家从来没有开超过30码啊,也基本上没爬过什么坡)所以想要直接不去普吉镇,走海滩到普吉岛大佛。

然而导航出了问题,我们发现骑错方向了,直接奔普吉镇去了,那条路全是连续的上坡下坡啊,还要左行,我真的是要被吓出一身冷汗啊但也没有办法,我们发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并且有点下雨。我们在路边思考对策时,一个好心的中国小哥(貌似是c游泰国淘宝店的店主,大家可以找他租摩托~)告诉了我们路线,并且一个外国小叔也耐心地给我们指路。特别感动,我们于是就这样继续上路了。
然而暴雨还是来了,我们只能在路边停下,顺便吃个午饭。

吃完午饭,继续前进~因为时间紧张,就没有在普吉镇逛了,所以第一站到了查龙寺~

查龙寺就是几个寺庙,可以进去逛逛,因为我也不懂他们供奉的是什么佛,所以就不明所以地拜了几下

外表很恢弘,很有气势~

逛了大概半小时,继续出发~去普吉岛大佛俯瞰全岛。去大佛要爬很高的坡,骑摩托车真是害怕,还好我已经熟悉了一点点,一个人先爬了一段等小伙伴,路边被咬了几十个包真是惨。。。后来才发现因为他们车起步时候摔了就没骑车上来,准备走上来,路上遇到好心的司机带她们免费上去啦~我于是一个人雄赳赳气昂昂地上山啦~

大佛可能并没有什么好看的,但是在上面俯瞰海景还是很棒的!视野很开阔,能看到整个海滩~

下山就让技术好的小伙伴骑摩托了,我和另外的小伙伴步行下山~还挺远的,步行大概要一个小时吧。路上又遇到好心的泰国司机免费带我们下山,刚开始问我们要到哪里,但是他不会说英语,还打电话找了一个翻译让我们跟那个人说然后那个人再告诉他,真是感动!

接下来我们直奔卡伦观景台~

也是要爬坡的地方
不过风景真是很美,看日落很棒~
看海天相接,太阳落下,莫名就很感动。

接下来因为我们定了19:45的西蒙人妖秀,所以去不了海滩了,直接去看人妖表演啦~
不过骑摩托途径卡伦海滩觉得风景好美!

人妖秀还是很值得一看的~也是提前在蚂蜂窝上定的票,到了直接取票就可以啦。因为没吃晚饭,我们又到旁边的全家随便买一点吃吃。

这一天真是挺疯狂的,如果我知道有这么陡的坡,我肯定不会选择租摩托车
但幸好我不知道,幸好我挑战了自己,幸好我没有放弃
不然,怎么可能有这么珍贵的经历
又怎么会看到那么棒的风景

【Day 4】5.28 狼狈的冒雨出海~

预定了皇帝岛的浮潜一日游,司机不到八点就来接了。昨天的摩托车要十点多才能还,老板姐姐很热心的说帮我们还车超感动!
然而一到查龙码头就开始下雨了,没到皇帝岛已经全身湿透了……这一天基本就在湿衣服中度过了
这一天真的很狼狈,因为我晕船了……尝试浮潜却永远学不会呼吸,只看了几眼海底的景色,真的很美!所以要去学会游泳,学会潜水啊,为了看到更多更美的风景!
浮潜的时候只能在船上歇,所以船一直晃啊晃我就更加不好了

狼狈的我们真是惨
午饭在Coco餐厅也真是让人失望。说好的自助其实跟食堂差不多只有六道菜随便选,还并不怎么好吃。。
吃过午饭就去海滩自由活动啦
可惜雨依然在下啊下…

觉得一般吧,沙滩也就那样,主要雨季淹没了很大片沙滩,朋友说pp岛比较好玩~
这边没什么好玩的,就租了两个躺椅坐坐,一个200B,两个位置~

狼狈不堪的我们终于在下午回到了酒店。洗完澡,想着去吃一顿好的安慰自己,结果走了好远找的family's resturant也让人失望。。。
吃完饭不如回酒店打牌靠谱

【Day 5】5.29 the last day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因为今天半夜就去机场啦,所以续了一晚上的房间,将行李放在一个房间,然后就开始今天的悠闲之旅啦~
上午又去了江西冷,为了花掉泰铢hhh
顺便预约了一个下午的泰式按摩~(就在江西冷那边的let's relax,还是觉得这种连锁店比较靠谱,不敢去路边摊)一个小时的按摩500B。在bigC买了点特产,然后吃了个午饭,就去享受按摩啦~
其实还不错啦~一个小时的按摩是脚、腿、背和肩,按摩完了还给你饼干和茶,服务是很棒的。泰式按摩不需要带什么东西,自己的内衣内裤然后穿上她提供的衣服和裤子就可以躺下接受按摩啦~

之后我们坐突突车去卡伦海滩玩耍啦~,从芭东海滩过去,然后师傅在那里等我们两个小时再送我们到9号餐厅,一共是800B

他们的突突车真是亮闪闪,像游戏厅一样

海滩上的我们,是有点疯的

在旅程的末尾,撒撒野吧~

605,毕业快乐呀

吃完饭,回酒店的路上,拍了最后两张关于普吉的照片。算是最后的纪念吧~
普吉,我们曾一起来过

后记

回到了学校,开始紧张的准备起毕业答辩,好像这一场旅程没有发生过一样。
然而我们都一定记得,在最美好的学生时代,我们曾一起到过这里
虽然我们没有遇上普吉最美的时候,留下些许遗憾
但我们曾一起在这里笑过、吐槽过、分享过
愿姑娘们都前程似锦,永远美好
毕业快乐!

引用 林小笨 的图片:

2016-06-01 10:1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01 11:26

引用 林小笨 的图片:

”我要飞得更高“

2016-06-01 11:27

求认识那个穿着意大利和ac米兰球衣的妹子

2016-06-01 16:18

雨季的海滩太差了,暑假也是雨季 班赞专宰大陆客

2016-06-02 19:01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06 16:54

引用 ka_sp 发表于 2016-06-06 16:54:40 的回复:

回复ka_sp:我觉得不是很适合诶~吃饭住宿什么的不划算,毕竟是国外,交流不畅会出很多状况,至少还是两个人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