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世界上瘾—马来西亚(吉隆坡-槟城-兰卡威)WE ARE 伐木累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家庭出游

关于行程

2月09日 DAY1: 北京福州   MF8120 19:55-22:40
2月10日 DAY2: 福州吉隆坡  MF857 10:50-15:25
2月11日 DAY3: 吉隆坡 夜巴到槟城(5小时) 嘉美克清真寺、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吉隆坡中央艺术坊、吉隆坡城市长廊、吉隆坡双子塔
2月12日 DAY4: 槟城 爱情巷、光大、寻找壁画
2月13日 DAY5: 槟城兰卡威(飞机半小时) 巨鹰广场、珍南海滩、真浪海鲜
2月14日 DAY6: 兰卡威 东方村、天空之桥、免税店
2月15日 DAY7: 兰卡威跳岛游
2月16日 DAY8: 兰卡威吉隆坡(飞机一小时) 吉隆坡klia2机场
2月17日 DAY9: 吉隆坡北京 CA872   00:20-06:45

开篇的话

想在二十出头的生命里,做一件到八十岁想起来的时候都会微笑的事。”
忘记了在哪看见的这句话,我想能让我到八十岁还在微笑的事儿,莫过于每一次的旅行。
WE ARE 伐木累!是的,这次我们是一家子出去耍的。话说大马大概是在我两年前的行程规划范围之内的,为什么一直没去成呢,那个马航事件,你懂的。后来看Skytrax公司的调查分析,马航可是五星级航空公司,尽管这样,我也没选……毕竟这是带父母第一次出国游,安全是他们最为关注的。选大马,不光为了实现两年前的旅行计划,也是为了避开寒冷的北京,去赤道边上耍一耍,励志不晒成小非洲都不回来,苦笑……从前期开始全程策划行程,到当地又当导游又当同声翻译,真给我累得够呛,但是每次看到他们满意的笑容和欣喜的眼神,一切的努力就都有了意义。
矫情了半天,哈哈……华丽丽的开篇,开始放毒。

行前准备篇

【签证】

大马签证十分简单,我在淘宝搞定,128/人。需要材料两张白底2寸照片,护照。我们家老人们都是白本,也顺利签下来了。(插个题外话,其实燕妈,我婆婆,很想很想去日本滴,但是日本签证那么难搞,他们都是白本,很容易被拒签滴。所以建议想带父母出去耍的筒子们,先选一些东南亚国家,白本也很容易搞到签证。)
【机票】

北京出发到大马各地,都需要在吉隆坡转机。北京吉隆坡直达航班有亚航X,马来西亚航空和国航,其它基本全部转机。亚航X和马航时间非常好,都是凌晨从北京出发,大概早上八点左右到达吉隆坡。前篇已经说过,安全第一。所以只剩国航,春节去哪都贵,国航去程航班的价格我俨然已经无法接受了,最终去程敲定厦航(福州转机),回程国航吉隆坡直达北京。(国航开往东南亚国家的航班,一般是隔天一班,而且基本上是红眼飞机,也就是凌晨飞,早上到北京。)
【住宿】

Airbnb,Booking,Hotels.com,Agoda这些都是可以订到住宿的。这次境外6天住宿,三天Airbnb搞定,两天Booking,一天Hotels.com。
【插座】

大马需要转换插座,两孔插头,当地超市也都有卖,常规酒店也都有准备,除非你在Airbnb上定。
【货币】

1马来西亚林吉特(RM)=1.55人民币元
1人民币元=0.65马来西亚林吉特(RM)
特别提示:吉隆坡 KL sentral 中央火车站二楼,书店旁边的兑换口汇率真的是最好的,所以在机场换够坐车和买电话卡的钱就可以了。
【电话卡】

出机场有好几家,我买了Hotlink这家,有15分钟本地通话,30分钟国际电话,1.5G流量,总共40RM。(事实证明15分钟本地通话时长不够)
【手机app】

在现在这个社会,带个手机什么都能搞定了 So app很重要。
          1.   酒店app(Booking、Airbnb、Hotels.com)
          2.  Google地图 (全程使用)
          3.   AirAsia(亚洲航空)去马来西亚必备软件
          4.   印象笔记(一款电子笔记管理软件,可以把所做的攻略都放入印象笔记,同步到手机,十分方便。)
          5.  飞常准(每次必用,看看航班有无晚点情况,前序航班之类的。)
          6.   穷游锦囊
          7.   翻译软件
          8.   My Teksi (马来西亚叫车软件,相当于滴滴 )

准备结束,开始说说我的行程吧,附地图:

马来西亚分为西马和东马,中间隔了一个南海,两地来回只能以空路,以水路或陆路都无法到达。
       西马位于马来半岛,北衔泰国南部,南面与新加坡相望。西马是众多城市的所在地,首都吉隆坡槟城怡保兰卡威马六甲新山。东马有沙巴仙本那斗湖,以及一些离岛马来西亚最美的海滩都在东马,如果纯海边度假,可以选择东马。沙巴西南部还有个国中国文莱,所以去东马文莱也是不容错过的一景。
       本次我的行程在西马,首都吉隆坡出发——槟城——兰卡威——吉隆坡

【第一天:囧之吉隆坡】

再次说明,我是福州转机,北京福州福州吉隆坡,到达吉隆坡时间下午三点钟,KLIA机场。吉隆坡有两个机场,KLIA和KLIA2,KLIA2是廉价航班机场,也就是亚航的大本营。不管是KLIA或KLIA2都可以直接到达市区。

Tips:出机场三件事

1.到information柜台,取一张免费市区地图。
2.换钱300RMB≈178RM    (机场汇率很差)
3.买电话卡 Hotlink

刚出机场,感觉到了夏天的味道。随着人群,顺利出关。买吉隆坡到市区的巴士票,10RM/人,终点站KL sentral,车程大概一小时。(一般都是从KL sentral,坐地铁或打车到你的酒店。),大巴车站很好找,买完票,旁边就直接上车。还有另外一种较快较贵的方式,机场快线(KLIA Ekspres)大概30分钟就可以到KL sentral,票价35RM/人,自行选择。原谅我对这些细节都没有拍照 一般这种信息,每个机场都是一样的,如果找不到,可以找   i(information),或者问当地的人,他们都很友好的。
       到达KL sentral的时间大概是下午五点半,so,问题来了。从KL sentral到我的酒店(SOHO SUITES@KLCC),大概七八公里的样子,而当我们迈进房间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事后总结:1.找吉隆坡槟城的大巴售票点,耗时1.5h。似乎KL sentral里很少有人知道这里可以买到去槟城的大巴车票,包括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告诉我们要去富都火车站才能买到。就这样我们偌大的火车站,跑了两三圈。现在我告诉大家,去槟城大巴车售票处是在KL sentral一层,北边一侧,直行往里走大概200m的样子,走到头,过了一个卖CD的,看见一个蓝色的yes(这大概是一家店子产品专卖店)就在它的对面,9号和10号窗口!豪华座椅票价60RM/人。

▲来之不易的票子

相对于找巴士售票处,找换钱的书店就很容易,直接上二楼,书店门面很大,很远就可以望见,换钱的窗口就在旁边,汇率比机场好很多,很多……

等我们买完票,换完钱回去,看见的是这样的画面:燕妈已经蹲在地上了,老何同学(我妈)已经半跨在行李箱上,只有寅爹还保持着风度,矗立在那里。我俩俨然已是满头大汗,见此景,也别坐地铁了,直接打车吧。从KL sentral出发,打车要先在指定地点买车票,到我们的酒店18RM一辆车。
       车开了十来分钟,一路上上下下,俨然我觉得吉隆坡是个山城。马路周边的热带植物先映入眼帘,就听老何同学一直在碎碎念:“看人家这花长的可真好”,“嘿,咱家那三角梅可没长这么大颗”,“这树杆上怎么还长花啊?”--嗯,我妈一路就对这热带植物赞不绝口。
       2.check in,耗时1h。  由于在KL sentral耽误太长时间,原本跟房东约好5:30见面,我们迟到了,他便没等我们,给我发了一个我看不懂的英文邮件,便扬长而去。总之的总之,我又为这半小时付出了惨重的待见,最后我在一位马来华侨和一名保安的的帮助下顺利上楼,123412341234芝麻开门,虽然我赘述了这么多,打开门的那一霎那,看的出,老伙计们还都是比较满意的,一下疲倦感也消除了许多。来看看我们的大房纸~

▲我们在大马的第一个家

▲休息会儿,恢复元气,开拍。哈哈

马来西亚黑的很晚,即使我们一直折腾到八点多,天也才刚刚暗了一会儿。没有白天火辣的太阳,晚上感觉舒服很多。出去觅食啦…酒店位置离双子塔很近,走路大概十分钟左右,可能倒腾了一天,老伙计们实在走不动了,只在路口一家的BBQ随意吃了我们的第一顿饭。饭菜口味他们吃不惯,除了咖喱就是鸡肉。木办法,只好吃完去7 eleven买了泡面。

▲只走到了这个路口,便没在前行。双子塔就在前方,所以我称这照片为双子一只耳。

吃饱喝足,回来精神好了不少。这大春节的,谁家不带点响,耍会儿扑克。瞧,这四个人就码上升级了……由于第一天的各种事件,完全打乱了我的计划,第二天一早出发去槟城的计划推迟到第二天晚上。so  我开始重新计划明天的吉隆坡市区之行晚安。

【第二天:逛吃逛吃吉隆坡】

……算是睡到自然醒,吃了昨天晚上从7 eleven买的泡面和面包片,收拾好行李箱,放在房东的贮藏间里,准备出去耍啦~~啦啦啦~~

今天的目的就是逛吃、逛吃,所以一早出来就很轻松,我们的公寓在klcc附近,所以我制定上午游茨厂街方向,下午逛双子塔,傍晚6:10大巴车开往槟城。话不多说,走起!

吉隆坡城市观光大巴,24小时45RM/人,48小时78RM/人。学生(需学生证)/儿童(5-12岁),24小时24RM/人,48小时43RM/人。5岁以下儿童免费。

▲在路上

▲嘉美克清真寺     推荐指数:★★★

▲独立广场    推荐指数:★★★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推荐指数:★★★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于1897年建立,作为英殖民政府的办公室使用,后成为马来西亚联邦法院、上诉庭和高等法院所在处。

▲皇家雪兰莪俱乐部  (后面的红顶子黑边的建筑)   推荐指数:★★★
这是吉隆坡历史最悠久的高级俱乐部。这家俱乐部里还有一家全马最老的酒吧LONG BAR,但目前仍只对会员服务,谢绝一般民众参观游览。

走过这片翠绿的草地,便到了吉隆坡的城市走廊,门口竖立着“I ❤️KL"的艺术装置。这个也算是吉隆坡的地摆吧,几乎所有的人都会在这各种摆拍。拍完I ❤️KL可以进去看展,一层是一个吉隆坡开埠历史展,顺势上二楼有个吉隆坡未来城市模型展览。本期的封面照片,就是这个模型展哦!再次下楼,就是纪念品商店啦。
票价:RM5,可作为代金券在纪念品商店或咖啡馆兑换。
时间:每天0930am-0630pm
 推荐指数:★★★★★

▲各种摆 各种拍

▲tickets  rm5

吉隆坡开埠历史展

吉隆坡未来城市模型展览   超喜欢!

▲上面的剪影你能看出几个?101 哈利法塔 双子塔 还有谁?

▲一层商品部

从城市长廊出来,前面就是国立纺织博物馆,去的时候时间不对,闭馆。
 推荐指数:★★★★

吉隆坡国立纺织博物馆

说好是逛吃 逛吃的,逛了一上午,还没吃。顺着国立纺织馆直行,要去茨厂街找找小吃滴,可还没走到,路过中央艺术坊,我的俩个妈妈就走不动道儿了,他们要开启购物模式了。😂其实这里就是小商品市场,可以买到各种艺术手工艺品、纪念品。

逛完吃完下一站地KLCC双子塔。KLCC站出来转右是Avenue K商场,转左是双子塔和阳光购物商场。俩妈再一次开启购物模式+1,他们购物,我们只能去自拍了。

<双字塔>1998年至2004年曾是全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而后被台北101超越,如今是全世界第九高摩天大楼。双子塔高452米,共地上88层。双子塔前,自拍杆的力量无限大,各种耍宝,123,开始。

下午五点半,我们从KLCC出发,十多分钟,到KL sentral 。很轻松的找到昨天买票的地儿,逛逛旁边的小店,等待大巴车的到来……大巴开出数分钟后,突然看见KTM,兴奋一下,这就是旅行中意外的收获。😊

映着余晖,坐在开往去下一个城市的大巴车上,跟这个城市告别。晚安。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6-01 11:52

引用 xiongxiayin 发表于 2016-06-01 11:52:23 的回复:

回复xiongxiayin:相机忘带了,就手机啊。。。不过相机这么重要的东西。。😂

2016-06-01 21:1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06 12:51

引用 yyidai 发表于 2016-06-06 12:51:31 的回复:

回复yyidai:还没写完。后面还有

2016-06-06 22:50

求大马酒店

2016-07-26 17:06

引用 沈小胖子妈 发表于 2016-07-26 17:06:44 的回复:

回复沈小胖子妈:https://zh.airbnb.com/rooms/4457668  airbnb上面定的,这家是吉隆坡的酒店。

2016-07-27 09:58

引用 高_小花丶 发表于 2016-06-06 22:50:42 的回复:

还没写完。后面还有

回复高_小花丶:快点更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