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ter trip~宝宝们去埃及啦!

MiLK (哈尔滨) LV.4
2016-05-31 20:50 1339/8
  • 出发时间/2016-05-01

前言 -【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家好,我是宝宝,一会游记照片中出现的是我的姐姐。关注马蜂窝很久了,每次粗去玩之前必看马蜂窝,是正宗的小蜜蜂~大概是生活太平淡,三月的某一天我对姐姐说:五一的时候粗去玩吧!就这样从决定走到订下旅游团只用了一周的时间,因为我姐姐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在预订之前,埃及的内陆飞机被劫,人心惶惶的我们选择了跟团旅行。正好赶上途牛旅游节有打折的活动,果断的选择了途牛的牛人专线,哈哈~是不是有做广告的嫌疑。游记上的图片都是无P图的,我们想把埃及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记得在2002年,万众瞩目的机器人“金字塔流浪者”踏入胡夫金字塔,央视当时进行了直播,揭开了法老的神秘面纱,宝宝对埃及产生了无限的遐想~金字塔到底是有多高?是外星人建造的吗?法老的诅咒真的存在吗?无奈单位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事情,终于在临行前的一周安安静静的坐下来看看攻略,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踏上了去往埃及的航班~

关于粗发前的准备

1.在粗发前要看好行程,我们这次一共去了4个地方:开罗-亚历山大-卢克索-红海,必要时要做一点功课,要不到了旅游点就会瞎走一气。
2.以宝宝的经验,一定要买一个大号的旅行箱。因为出国玩嘛,女生一般都要带很多东西和买很多东西,我和姐姐的是29寸最大的,这一度让我们的团友质疑两个女生能不能拿动啊!但是宝宝用实际情况来告诉他们:我们都是女汉子!哇哈哈哈~
3.洗漱用品。在走之前,领队会提前告诉你带好洗漱用品。埃及的酒店是有沐浴露洗发水的,但是没有牙刷。。宝宝到了酒店之后发现牙刷不翼而飞,酒店里没有,最后翻箱倒柜的在箱子里面找到了
4.衣物。我们带的大多是夏季的衣服,早晚温差比较大,可以多带几个披肩,晒得时候和冷的时候披上。我们也带了长袖和长裤,因为在卢克索坐热气球的时候要4点出发,还是要穿厚一点。
5.相机。这次旅行我们也带了单反,但是用的机会比较少。。原因一是跟团旅行嘛,行程还是比较紧张的。二是相机拿起来太麻烦了,尤其是在卢克索,热的要命再带着一个大单反,还让不让宝宝好好玩耍了。我们基本上都是用手机拍摄的,苹果的手机像素还是不错的,缺点是没有广角。。照不了大场景但是难不倒我们!我们买了手机外置小镜头,轻松解决了这个问题~
6.清凉油。之前看攻略说埃及人很喜欢清凉油,可以用作小费,但是在这里我要澄清一下,清凉油不是小费。有的埃及人会主动的向你要清凉油,比如吉萨金字塔的检票处、卡尔奈克神庙的安检处和酒店的服务生。可以作为游玩的乐趣但是不要买多了,并不是所有的埃及人都喜欢。
7.日上的免税店。我们是从T2走的,相比较T3,种类还是少很多,但是该有化妆品牌还是有的。想买东西的可以关注微信日上免税店,里面可以知道日上免税店东西的品牌。看好的东西可以先不付钱寄存,告诉工作人员回来的航班号,回来的时候凭护照和登机牌付款带走。

关于行程和机票

飞机是从北京T2航站楼开往赫尔格达的,埃及休闲航空航班号是AL840。我们提前预定了哈尔滨飞往北京的机票,这里注意一下,在买机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你的机票是到达北京的T2还是T3,如果到达的是T3,在航站楼门口有免费的摆渡车可以到达任意的航站楼。从北京赫尔格达要做12个小时的飞机,回来的时候是9个小时。埃及的飞机座位比较挤,我们这次是五洲包机,旅客都是中国人,空姐和空保是埃及人,有一个空保是个大帅哥,而且负责我们这排~但是。。宝宝发现他们都很喜欢香水。。香水味道没了之后。。就。。你们懂得。。。
我们的行程是9天,实际上纯玩的时间是6天。
5月1日CZ6203哈尔滨-北京。22点30分北京T2航站楼6号门口集合。
5月2日2点30分登机,乘坐AL841航班。当地时间9时到达赫尔格达机场。赫尔格达-苏伊士运河-开罗,夜宿康莱德酒店。
5月3日吉萨金字塔群-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埃及博物馆-哈利市场,夜宿康莱德酒店。
5月4日阿布米那基督遗址-灯塔-亚历山大图书馆-蒙塔扎皇家公园-尼罗河夜游(自费),夜宿康莱德酒店。
5月5日开罗内陆飞机飞往卢克索卢克索神庙-卡尔奈克神庙群,夜宿帕维隆冬季酒店。
5月6日热气球(自费)-帝王谷(自费)-哈素女王神庙-哭泣的孟农神像,开往红海,夜宿沙漠玫瑰酒店。
5月7日自由活动,夜宿沙漠玫瑰酒店。
5月8日AL841赫尔格达-北京北京时间23点到达。
5月9日CA1624北京-哈尔滨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埃及是落地签,费用是25刀,我们是跟团旅游,这点根本不用担心。如果选择自由行,可以找旅行社代办,省去不少麻烦,埃及中国的关系现在非常好,签证政策放宽了很多。我想提醒大家的是在申请各类证件的时候要反复核对自己的名字,不要以为很麻烦,我就吃过这样的亏,这个在后文里面有提到。。

关于饮食

关于饮食。在这里宝宝必须要吐槽一下埃及的食物!宝宝平时是一个不太挑食的人。。可能由于地域不一样埃及的美食实在是享受不了。。味道很怪有一股中药的味道,做菜很咸,甜食甜的发腻。真是十分想念我大东北的麻辣烫啊~~回来后这一致遭到朋友们的鄙视。穆斯林国家以牛羊鸡肉类为主,蔬菜很少,水果是甜橙和小哈密瓜。去之前可以买一些泡面或者小零食,当然想体验当地美食的朋友略过。。

沙拉的盘子歪了。。太着急吃了,抱歉啦

关于网络和通信

关于网络和通信。我觉得买一张电话卡是必要的,我们到达的是赫尔加达,在入关后的出口处有卖电话卡的,35埃镑1个G、65埃镑3个G的流量,网络是3g网速一般,刷朋友圈,微博和导航都是没问题的。我们在这的几天没控制的玩,走的时候还有剩余。这种卡是打不了电话的,如果要买那种可以打电话的卡小和销售沟通好。租wifi是30-40元/天,人多的话可以选择这个。

关于时差和温度

关于时差。埃及北京晚6个小时,也就是说埃及是早上6点,北京已经下午2点了。苹果手机在落地后有自动调整时差的功能,当然要在有网络的情况下。
关于天气温度防晒。我们去的时候应该是夏初,埃及已经开始热起来了。一定要做好防晒,我们买了水晶防晒和水宝宝海边100倍防晒,结果回来还是晒得黑黑的,当然不黑就不是去非洲玩了。北部开罗亚历山大日间的气温在36°左右,早晚温差很大,晚上的气温在20°,没有了阳光,刮起风还是感觉凉飕飕的。特别是在亚历山大,那里原来是皇家的避暑胜地,百天虽然温度很高,但是超级凉快,建议带上披肩即防晒又保暖。南部的卢克索对于一个来自北方的宝宝来说简直热到不要不要的,听导游说在最炎热的夏季地面温度可达60°,最晒的时候宝宝们把头巾盖在头上,变成了穆斯林

关于特产和值得买的东西

关于特产。埃及的特产是香料、莎草纸和椰枣。这些东西都是可以买一些带回去的,埃及的香料非常出名,埃及人也善于使用香料,这里的香料不仅味道好闻而且有一定的功效,莎草纸比较有特点,纯手工制作,可以买回去挂在家里。椰枣分鲜的和干的两种,味道甜腻,可以买回去一些送给朋友尝尝,是阿拉伯地区独有的特产。

关于货币、消费和小费的问题

关于货币。当地的货币是埃镑,和人民币的汇率是0.83,美金的汇率是0.127。在出行前要换一定额度的美金,因为埃及的机场只可以美金兑埃镑,我和姐姐一人买了500美金,在埃及的机场换了50美金的埃镑。其实不用换太多的埃镑,美金在埃及也是流通的,他们更愿意要美金不贬值的货币。我们到达的是赫尔格达的机场,在入关前就有兑换的地方,只是要收手续费,比如你要换50美金,应该给你391.5埃镑,他只给你380埃镑,剩下的钱就当做手续费了
埃及的景点消费很高,一听可乐的价格是10-20埃镑,矿泉水10埃镑,专门宰中国的游客,有一个好办法就是可以让导游给你买,价格会便宜些。我们的团费是含餐的,我留心看了一下餐厅的价格,吃的东西都不贵,一份烤鸡肉+炒饭+沙拉+可乐是40埃镑,还算很合理的。晚上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去超市,那里的东西价格比景点便宜多了。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小费越来越“流行”比如早上帮你拿箱子的服务生,不给小费就不把你的箱子放到车子上,一般是5-10埃镑,真实让人很反感啊。。

关于电源

关于电源,埃及的电源是欧标圆头,电压230V,可以在某宝上买转换器,插上就可以用,很方便。

关于语言

官方语言是阿拉伯语,景点、酒店和餐厅等公共场合英语基本无碍,我们的英语水平是四级,感觉沟通起来没有大问题,有些小商贩英语一般连比划带猜也挺有意思。

精彩之旅

☾✩5月1日 哈尔滨-北京

盼望着~盼望着,这一天终于来到了,宝宝们是哈尔滨人,所以提前预定了哈尔滨北京的机票,可以提前一天在飞常准上自助办理登机牌选座位,我们选晚了在43排,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兴奋的心情~16点55粗发,到达北京是19点30,集合时间是晚上22点30。我们吸取了上次去斯里兰卡的教训,同样是在北京出发,但是在哈尔滨乘坐飞机的时候悲催的撞鸟了,导致我们夜宿机场和国行的工作人员吵了半宿差点错过航班的惨痛经历。所以,在这里我给大家提个醒,如果中转的话一定要订早一点的航班,万一发生特殊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到了北京我们先是逛了全家超市。那的东西很全物美价廉,而且有我喜欢的黑乌龙茶。T2航站楼吃的很少,我们选择了吉野家,吃的饱饱的坐等十点半

在6号门口集合,我们的领队简单的和我讲了讲这几天的行程和注意事项,然后开始办理登机牌出关

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发生了一段小插曲,让宝宝十分的生气,旅行社竟然把我的名字弄错了!当排到我的时候工作人员竟然说没有这个人!!!瞬间就精神了,赶快把领队叫过来问怎么回事,原来在我的姓氏后面多加了一个G,由ZHAN变成了ZHANG,旅行社是有多粗心,把名字都弄错,在临行前发生这样的事情真是非常影响心情,还好后来没有影响出关~
草草的逛完免税店准备登机,心情还是受登机牌的影响

☾✩5月2日 北京-赫尔格达-苏伊士运河-开罗

漫长的12小时,一共发了两次餐,空保是个高个子帅哥,每次发东西都是面带微笑。说一下埃及休闲航空的飞机吧,整个飞机可以说是脏乱差,卫生间一路上都没有打扫,哎。。让我想起了绿皮火车卫生间的味道。。在飞机上看书、吃和睡终于到达了赫尔格达,当地时间11时,飞机晚点两小时。在门口买了手机卡,手机自动调节了时间。
我们的导游是当地人,他的名字是默罕默德,是一个高个子的埃及帅哥。他的中文很好,讲解的很仔细,不会有听不懂的地方。埃及现在阿拉伯人居多,以阿拉伯语为官方的语言,很多人都会说英语。信奉伊斯兰教,他们称自己为穆斯林,每天做五次礼拜,当我们午饭的时候,默罕默德就会找一个角落做礼拜,每个穆斯林孩子到10岁的时候就要做礼拜了,他们把这看做非常神圣的事情。有一次我问默罕默德:如果在做礼拜的时候你碰巧有事,那怎么办?他回答我:没关系的,如果我一天都忙的话,我可以在忙完的时候补上,连着做五次也没问题的
登上大巴车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苏伊士运河,车窗外是一望无际的沙漠,心中有点莫名的小激动,我们来到撒哈拉沙漠啦!

埃及的公路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很多了,算不上宽敞但是平坦。埃及车辆靠右行驶,与中国大陆是一样的。在这里要说一下,埃及石油超级便宜,92号汽油才2元一升,我们问为什么?默罕默德告诉我们:埃及并不产石油,沙特阿拉伯叙利亚的石油储备非常丰富,他们免费为埃及提供石油,因为那里都是阿拉伯人,阿拉伯人都是brothers,所以他们进口石油是免费的。但是在这里买车是非常贵的,价格是中国的3倍。

飞机上没有睡好,在大巴上迷迷糊糊的,在沙漠中开了4个小时,我们吃午饭,午饭的味道真是不敢恭维,在餐厅里有一个小型的超市,吃的种类很多,价格嘛。。当然是很贵的啦我买了一袋麦丽素和2盒牛奶花了40埃镑。。埃及96%的土地是沙漠,只有4%的土地适合人类居住和耕种,物资运到这里也是很不容易了。。

饭后驱车半小时,我们来到了苏伊士运河,这里是不让拍照的,默罕默德偷偷告诉我们可以偷拍的苏伊士运河全长170多公里,河面宽度为135米,深度为13米。苏伊士运河从1859年开凿到1869年峻工。它连接了红海地中海,把大西洋、地中海印度洋联结起来,如果中国的船只运送货物去欧洲苏伊士运河比按原来的路线走印度洋和大西洋的航程缩短了12天,是主要国际海运航道。为了建造苏伊士运河12万埃及人献出了生命,在这里宝宝要为埃及人点赞!

参观完苏伊士运河我们开往首都开罗,刚进开罗市区,我们就被堵在了路上, 早就听说开罗的交通堵的不像样子,终于领略到了。在这里是没有交通规则的,95%的交通灯是坏的埃及人民超级热情,只要开过我们的大巴都会微笑招手,我们有一种“贵宾”的感觉
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多,偶遇埃及贵族的聚会,偷拍一张。折腾了一天已经非常的疲惫

☾✩5月3日吉萨金字塔-埃及博物馆-哈利市场-尼罗河夜游

就在今天上班的时候看到新闻,一架从法国飞往开罗的客机在雷达上消失,官方宣布58名乘客全部遇难。许多朋友看到这条消息问我:埃及到底安不安全?我想回答的是:埃及现在还是很安全的,在开罗街头每隔两三条路就有警察巡逻,而且人民非常的友好,所以想去埃及旅游的朋友大可不必担心。一晚无梦,吃过早餐后我们驱车去往吉萨金字塔。今天开罗的天气多云,不会很晒,但是这样的天气不适宜拍照,传说中金色的沙子并没有看到。
埃及所有的景区都是要过安检的,工作人员会向你要清凉油,这样你的东西就可以不用麻烦的过安检了。
第一眼看到胡夫金字塔的感觉是震撼!在没有现代科学技术的情况下,能毫无差错的建造出如此完美的金字塔,宝宝更赞叹古埃及人聪明的智慧,真希望埃及政府好好保护这里,以后会有更多的人看到这一奇迹.

在金字塔处一定要小心当地人,尤其是穿着灰色袍子带着工作证的,他们见到游客格外的热情,会带着你到处拍照,他们知道很多可以把金字塔拍的很漂亮的位置,但是他们最后会把你带到很偏的地方向你要小费,不给就缠着你,给的少还不行,我们就遇到一个后来给了他20人民币才算了事。我们同团的一对夫妻一人给了灰袍子20刀,真是宰人的地方。。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狮身人面像,离金字塔驱车不到10分钟,但如果走过去的话得一个小时。这里不能近距离的接触狮身人面像,里面有一个大平台,但是平台上全是人啊~全是人啊~加上这个时间是正午了,开罗超热,拍了几张就走了,略显得鸡肋的地方。

吃过午饭,我们前往埃及博物馆,埃及博物馆是世界第三大博物馆,第一大博物馆在英国,第二名是法国的罗浮宫。这个时间的温度达到了37度,阳光直射,在室外呆一会就感觉皮肤烧的疼。博物馆内不允许带照相机,手机可以,如果想带照相机可以买一张50埃镑的拍照门票,这种规定还是头一次听说,我觉得手机也一样照啊~

这就是传说中的“木姨奶”,朋友看到照片的时候问我:这和咱们小时候看的动画片里面的也不一样啊~

这里面的文物都是真迹,但被杂乱的堆放着,完全暴露在空气中,我们甚至随手就可以触摸到,有的文物已经被腐蚀的干裂了,埃及政府只是把他们放在这里不加任何保护,真是让人看起来心疼。。

我们来到了纸莎草店,这里是行程中的购物点,纸莎草是埃及特产,它是用类似甘蔗一样的粗纤维植物编织后压扁风干形成纸片,然后画家在纸莎草上绘画的一种传统手工艺品。纸莎草很值得购买,送朋友自己收藏都可以,关上灯之后有惊喜哦~

他们用银光粉制作隐形图案,这只猫的名字是贝斯特,埃及人视她为神猫,有很多地方都有卖贝斯特神猫的工艺品。

离开了莎草纸店我们来到了哈利市场,传说中的“义乌小市场”。这里的大部分东西来自于中国,这时不禁感叹我大中国的生产力,记得上次在斯里兰卡的时候买回来一个很好看的杯子,回来竟然在杯底看到了made in China ,是不是中国的小商品已经走遍全球啦~如果你想买本土的东西这里不是一个好选择,逛一逛还是可以的。在哈利市场门口有一家清真寺,市场内女生不要单独行动,最好是结伴,也不要单独进店,买东西按价格的三分之一讲价。

埃及随处可见用头顶搬东西的人,走路特别的稳,这位阿拉伯大哥头上的东西是当地的主食-饼,这种饼中间是空心的,吃起来很Q,我们几乎每天的主食都是它。
从哈利市场回到酒店感觉累累的,晚上有一个自费项目尼罗河夜游,我和姐姐报名参加了65刀,既然出来玩不要留遗憾嘛。。如果要给这个项目打分的话我给70分,开罗晚上的路灯比较少,到处都是黑黑的,尼罗河两岸的景色一般,这个项目有点鸡肋。游船上吃晚餐,船上有歌舞,每一位演员都很卖力气的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位阿拉伯大叔上来一直在转圈,我们的头都晕了,后来知道这是当地的民间舞蹈,果然有特点

偷拍一张在甲板上做礼拜的阿拉伯大叔,做起礼拜非常的虔诚,宝宝们都严肃起来了
回到酒店都十一点多了,这几天的行程比较紧,洗完澡后瞬间进入梦乡。。

☾✩5月4日 庞贝石柱-凯特贝城堡-亚历山大图书馆-蒙塔扎宫

今天我们出发的时间很早,这就是跟团玩的缺点,行程紧不自由。吃过早饭,我们踏上了去往亚历山大的行程。亚历山大是古埃及国王的行宫所在地,是一个皇家避暑胜地,有点像我们中国承德避暑山庄。开罗的交通真是无可救药了,所以我们选择早一点出发。从开罗亚历山大驱车3-4个小时,我们的第一站是庞贝石柱, 庞贝石柱建造在塞拉比斯神庙遗址里面,是一根高25米的石柱,它一整块大理石制成的总重达500吨,是为了纪念古罗马戴克里先大帝而树立的。亚历山大不愧为避暑胜地,超级凉快,有的时候需要披上披肩。

拍摄这种大场景,我的小广角就派上用场啦,游记里面的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摄,虽然没有单反的效果,我们还是很满意的。

这里有好多的咪咪,萌萌哒

离开庞贝石柱我们来到了灯塔遗址,这里靠海边。随手一照就是美丽的风景,天超级蓝,心情也是美美哒~

亚历山大图书馆是最古老的图书馆之一,这里是一个地下的图书馆,一共七层,我们只参观了外观,只有埃及公民持身份证才可以进入的。真希望有机会能进去看看。

吃过了午饭我们来到了蒙塔扎皇宫公园,这里原来是皇帝的行宫,现在是市政府,只能在周围看风景,里面是不让进的

亚历山大返回开罗也是3个小时,车子一进市区就开始堵啊堵的。到开罗市区我们来到了行程中的香精店,里面的香精是1ml一埃镑的,喜欢香水的童鞋可以买回去,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香精瓶子都非常好看,比哈利市场的好多了,我因为参加活动得到了一个小小的香精瓶。今天的晚餐是在开罗的新区,新区和老城区是截然不同的,这里有很多现代的商场,我甚至看到了星巴克,在埃及的这多天第一次看到,之后就再也没见过。新区和旧区距离很远,开车要1个多小时的路程,为了这一顿饭也真是拼了。

吃完了晚餐,我们返回了酒店,这几天的行程很紧张,很快就睡着了。说一下我们这三天住的酒店吧,我们住的是康莱德酒店,坐落在尼罗河河边,是一家五星级的酒店,酒店内的设施很完善,在负一层有赌场,有的房间可以直接看到尼罗河,但是我们的房间是靠市区的。早餐的种类很全,味道嘛。。只能说不习惯这里的饮食。

☾✩5月4日 开罗-卢克索-卢克索神庙-卡尔奈特神庙

今天我们要离开开罗去往卢克索,又是一个早起的早晨,一定要早一点出门,有的团就因为堵车差点没有赶上灰机。开罗机场的安检查的非常仔细,还要脱掉鞋子行李一件一件的过,我们一个团的一位大哥因为包里面有筷子被扣下了,他们不知道这是用来干什么的,一番解释终于让走了。。
开罗卢克索的飞机是一小时30分钟,几乎都是低空飞行,在飞机上能看到陆地上很多景色。

一半是沙漠一半是绿洲,心情无法形容。

卢克索埃及著名古城,位于埃及南部,这里的天气非常的炎热,夏季最高气温能到达50度。一下飞机,我们就感受到热浪的袭击。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参观卢克索神庙的外观,乘坐有特色的小马车,真是超级的晒啊~~

对于一个来自北方的宝宝来说简直是煎熬,参观完卢克索神庙,小马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午饭的餐厅。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卡尔奈克神庙。这时候正是正午,阳光直射,宝宝们感觉到皮肤火辣辣的疼啊~~这个时候,就需要高倍数的防晒和围巾了。宝宝用的是水晶防晒和水宝宝防晒,效果棒棒哒~一进门,我们就被巨石阵惊呆了,早在来卢克索之前就听说过在这里要感受“晕文化”,果真被“晕”了一下。这里所有的巨石都是人工建造之后竖起来的。,宝宝们不禁为古埃及人民的智慧点赞。

在这里几乎没有遮阳的地方,最热的时候宝宝们把头巾围在头上,变成了穆斯林~~

尽管热我们还是玩(。・∀・)ノ゙嗨了,就是有这样自嗨精神~

从卡尔奈克神庙出来之后我们感觉自己黑了一大圈,迅速买了冰可乐解暑。这里真的很值得一来,精美的狮身羊面像,雄伟的比龙门,高耸的石碑,巨星的石柱,大开眼界~
今天我们早早的回到了酒店,因为明早我们要4点起床坐热气球啦~

☾✩5月5日 热气球-帝王谷-哈素女王神庙-红海

四点起床真是折磨,不过为了热气球也是拼啦~。热气球是自费的135刀,和土耳其的热气球费用差不多。出门的时候太阳还没有升起来,先是坐船到达热气球的地点,在热气球起飞之前会有教练告诉你起飞降落时的注意事项,他们会把你先分好组,每个热气球是16-20人,这个20人也分成2组,由两侧进入“篮子”。之后就进入无线的等待时间了,直到6点半才起飞,在这之间我们很兴奋的在拍照录像,工作人员在给气球充氢气。

看到一个一个的热气球慢慢的充满氢气,心情十分捉急,什么时候到我们的啊~

终于起飞了~拍一张我们的飞行员~
在空中可以看到昨天去的卢克索神庙和今天行程中的哈素女王神庙,热气球飞起来很稳,不用担心会摇摇晃晃的,就是有点起雾,拍起来不是很清晰。

埃及的房子很有特点,个人的住房几乎没有屋顶,他们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传统,家里的人必须要住在一起,即使你结婚了还是要和父母住在一起,父母住一楼,夫妻住二楼,生完宝宝建三楼,他们的房子都是建造中,在国外房屋的产权都是个人的,这样就可以不用纳税了,聪明的埃及人呦~

许多孩子看到热气球非常兴奋,开心的和我们打招呼,我们也和他们挥手~有些孩子驾着马车追赶着我们,嘴里说着:Money!Money!

从热气球下来会得到酱紫一个证书

从热气球返回酒店真是饿晕了,匆匆吃过午饭开始了今天第二个自费项目-帝王谷。这里是不允许拍照的,导游吓唬我们说如果被抓到是要罚钱的,但是我们还是偷偷的拍了几张。这时候的卢克索又开始燥热起来。。。帝王谷一共参观三个墓室,每一个墓室里面都是非常闷热,几乎是进去了就马上出来了,因为习大大刚访问完埃及,我们刚进墓室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是中国人还是日本,宝宝的爱国情怀又上来了,愤愤的说中国人!阿拉伯大叔高兴地说:习大大~彭麻麻~把我们又逗开心了

我一直在纠结这些照片要不要放在游记里,总觉得有点对不起阿拉伯大叔们,没有不尊重只是想把埃及真实的展现给大家,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离开帝王谷后我们要和大部队汇合去哈素女王神庙,在途中经过哭泣的孟农神像,这个时候宝宝们已经热懵了。听导游讲过去不少人在这一地区买地建房,然后在自己的房间里向地下挖掘盗窃文物,致使一部分珍贵文物流失海外,直到政府将这里的居民外迁,成了保护区,才得到保护。

哈素女王是为埃及历史上的“武则天”,她像男人一样统治埃及15年。 哈素女王神庙的建筑风格在古埃及神庙中很少见,长方形的布局,依山而建,整齐的石柱。分为三层,与背靠的山岩浑然一体。现在我们看到的神庙是1961年-2000年历经40年重建的。

和阿拉伯大叔拍照是要给清凉油的,卢克索天气非常的炎热,当地人对清凉油情有独钟~

离开哈素女王神庙我们踏上了去往红海的旅程。从卢克索红海3个小时的行程,宝宝们累坏了,一直睡到红海。这个季节红海的人很少,这里一直是俄罗斯人喜爱的度假之地,有70%的酒店饭店商店都是俄罗斯人开的,他们来这里度假的费用非常低,15天的酒店包吃住喝酒还有往返的机票是600刀,真是让人好羡慕啊!但是前一段时间有一架飞机从莫斯科飞往红海突然失踪了,官方怀疑是ISIS,所以现在这里俄罗斯人很少了。

☾✩5月6日 红海自由嗨

今天是全天的自由行,有两个自费项目,一个是沙漠冲沙,另一个是红海的出海,这几天在这里看沙漠已经看多了,有点审美疲劳了,所以冲沙pass掉。出海嘛,以前去泰国玩的时候都玩过了,这个也pass掉。所以今天的主题是休息休息买买买。本来想怎么的一觉也得睡到9点以后啊,结果。。结果6点就醒了,可怕的生物钟啊。。还是起来吃早饭吧,早饭的种类不是很多,味道嘛。。实在是不太好吃,有很多当地人在度假,当我看到他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很纳闷啊~有那么好吃吗??!!!

煎蛋大哥的笑容,一天心情都好好哒。在埃及每一个人的笑容都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

吃饭中看到的小帅哥,他的名字是Flame超级可爱,他的爸爸特意让他和我们一桌,看他的小卷发

昨天和今天住的是沙漠玫瑰酒店,酒店很大,有私人的沙滩,三个游泳池,各项设施都很完善,在酒店玩一天也不会觉得腻。躺在沙滩的躺椅上点一杯鲜榨桔子汁,这才是度假!

1!2!3!跳!

☾✩5月7日 赫尔格达-北京-哈尔滨

今天就要离开这个美的的地方了,一大早我们就赶往赫尔加达机场,也就是我们来的时候的机场,飞回北京是10个小时,比来的时候要快,在北京时间23点我们到达北京T2,飞回哈尔滨的早班飞机最早是6点30分,机场的餐厅都没有开,实在不愿意折腾,在巴黎贝甜看电影一直到4点飞回哈尔滨

Ending~

游记写到这里已经接近尾声,此文献给我亲爱的妈妈,妈妈是一个爱好摄影的发烧友,以后我就是你的眼睛,把我看到的世界展现给你。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来整理,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有没有把自己想说的说明白,单位也有很多事情终于赶在六一之前写完了开罗的神秘、亚历山大的凉爽、卢克索的震撼和红海的休闲,都深深的印在我心里,在地球另一端的人们原来是这样生活的。埃及真的是一个非常值得来的地方,旅途中总有遗憾,很多地方没来得及浏览完就匆匆离开了,我想这就是给了我们下一次到这里的机会。当你觉得生活索然无味没有方向的时候,那么整理好行装旅行吧!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01 10:25

引用 好菇凉三花@ 发表于 2016-06-01 10:25:40 的回复:

回复好菇凉三花@:哪里有不清楚和我说,我给你解释

2016-06-01 10:40

引用 MiLK 的图片:

所以有的文物,待在英国法国的博物馆里,被保存得还好一些

2016-06-01 13:46

楼主好勤快!回来就更新,👍一个!

2016-06-01 13:50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6-01 13:46:38 的回复:

所以有的文物,待在英国法国的博物馆里,被保存得还好一些

回复存进照片:有的时候真的很矛盾,明明抢来的文物却在英国保存的好好的,在自己的国家反而没有得到妥善的保管,就像中国的兵马俑,我们的技术比不上美国的技术,任凭风沙腐蚀,好心疼。。

2016-06-01 13:58

引用 奔跑--在旅行之后 发表于 2016-06-01 13:50:26 的回复:

楼主好勤快!回来就更新,👍一个!

回复奔跑--在旅行之后:有写游记的想法很久了,回来就要实施啊

2016-06-01 13:5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06 14:51

引用 幻想曲进行中 发表于 2016-06-06 14:51: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