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山转水,只为遇到更好的自己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物/其它

启程,出发

也就是那么一瞬间,想把自己以前的旅途给补上,不为什么,只为发现更好的自己和别人。
      自毕业后,一心焦虑工作。以前,只想有个安稳的工作,该做做,该耍耍。可是,一旦得到了,每天三点一线的工作,却没有了内心的满足感。也许这就是90后,纠结的性格,一方面向往安稳,一方面又向往自由。很喜欢冰叔的一句话:愿你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2015年,国庆前一天,坐等国庆节的长假。内心的不安分越来越强烈,想摆脱这样的生活的情感越来越强烈。于是,也就是那么一瞬间,我想出去走走。想去一个可以放空心胸的地方,想去一个可以无限开阔自己视野的地方,想去一个很纯粹的地方。于是,我决定去若尔盖。决定好了,马上联系了旅行社,询问行程,可是,很多都建议这个时候不去若尔盖,说是,花期已经过了,看不到繁花似锦的画面。很多建议的都是夏秋季节,6-8月的时候去。每个地方,每个季节,都有着它独特的感觉,也许,我们会遇到意外的收获。带上我们家锅锅,我们出发了。

国庆节第一天,早上,6点多出发,班车。路线,大概是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若尔盖。一整车人,除了有8个是一家人,其余的基本上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所以,很快的,大家都自来熟了。车渐渐驶出成都范围,越来越接近汶川,路上的风景,变成了悬崖峭壁,你会看到,地震过后的痕迹。不是矫情,到了那个地方,原本闹哄哄的车里,大家都安静了,也许是对生命的敬畏,也许是对他人的缅怀,也许是对地震中,涌现出来的人性的光辉的敬仰。图片为,汶川新县城,遗憾的是,为赶时间,没有去新县城看看。

若尔盖的旅途,是漫长的。所以,路途中,会有很多私家厕所,不过是要收钱了,5毛到1块不等,所以,大家准备好零钱,准备上厕所。。接近中午12点多,到了该吃饭的时候,汽车停在了,一家私人饭馆,建议大家提前可以买些比较下饭的东西,如榨菜这些等。草草的吃了点饭,还好前一天晚上,锅锅买够了我们两个3天要吃的各种零食,两人一人一个包,除了装了一套羽绒服,其余全是吃的。很多小伙伴,乘这时候去寻找小卖部,买上了各种吃的,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吃得要准备好。此时,很明显的感觉到了,天蓝得耀眼。

稍作休息,一路向前,接近3个多小时的时间,来到了长江黄河分水岭,海拔4000多米,四川红原县的查针梁子,兴奋得爬上山坡,一眼望去,群山连绵起伏,阳光照射下的云层,如云海,你的视野在这里,瞬间开阔了,也许这就是高原的魅力所在。在这里,有卖羊肉串的,建议大家慎重考虑。骑马这些,如果不是想法特别强烈的,建议,自己徒步欣赏。此时,有些人,有了一定的高原反应,所以,即使在兴奋,大家不要有狂奔此类的作法。此景点,免费。

白色的东西,不是垃圾哈,是藏区人民特有的习俗。所以,来到这里的伙伴们,垃圾不要随处扔哈。

在这里,停留了将近半个多小时,我们又踏上了旅程,渐渐了,即使在车里,也感觉到了冷意。在还有3公里到达红原县城时,我们到达了月亮湾。一条公路横穿过高原,高原下面是浅滩,因草原上的河流弯曲像弯月,”就这样形成了独特的月亮湾。此时,冷得我,已经开始穿上了羽绒服。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是在高处欣赏了,照了个月亮湾的大概影像,因为此景点,免费,但是,如果下浅滩去划船,是要收费。

在快要到达红原县的时候,我们去了当地特色的寨子。欣赏风情晚会,180一个人,有点小贵。在这里,一杯青稞酒,一杯酥油茶,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坐在这里,听着当地特色的歌谣,内心感到无比雀跃。也就是在这里,认识了,晚上将要一起搭伴合住的小伙伴。听着各自的故事,感受到了旅行的独特意义。

晚上,8点多,终于到了红原县城,也就是我们第一天将要住宿的地方。此时,穿着羽绒服的我,都已经嫌冷了。正遇国庆,所以,这里的住宿十分难找,当时听住宿老板说,现在来订房的,都是400多往上,建议,如果不是跟团的伙伴,一定要提前预订好房间。提醒小伙伴们,为了环保,这里的住宿都不提供洗漱用具,所以,大家一定要自己备好洗漱用具哈.由于我们定的房间稀缺,只能3个人住一间房,所以,刚好和才熟悉的2个伙伴,搭伴一起,锅锅则和其他另外2个男生搭伴住。在路途中,会经过一些医疗点,说是为了避卖高原反应,让大家买一些药。这个,就看大家自己的情况了哈,反正我是没有买的额。不过,在这里,确实要注意的是,建议大家,洗澡,洗头这些呢,还是忍忍吧,在高原上着凉可不是开玩笑的额。就在住宿的地方,简单的解决了晚饭,回去睡觉。

第二天,旅途

第二天,早上6点过起床出发。也许这就是旅途的奇特之处,我们错过了繁花,却意外在10月份遇见了大雪。这里的雪,像倾盆大雨一般,倾泻,整个高原上,白茫茫的一片。你才能感受到,什么真的叫银装素裹.一眼望去,看不到头.

所以说,大自然是奇妙的,一路向前,到达九曲黄河第一弯,此时,完全没有雪花的痕迹.在这里跑快了的,会有轻微的高原反应,心跳加速。这个季节的九曲黄河第一弯,褪去了绿草繁花,却有着金色一样的庄严和肃穆。心之向往。在这里游览1个多小时。继续向前。

车辆在高原中横穿,牦牛像在自家一样,无所顾忌的行进在公路上。

邻近中午,到达热尔大坝,在这里,品尝了当地特色的牦牛火锅。200元一位,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包括,你可以骑马。也许有小伙伴,会说,这个会不会有腥味,老实告诉你,的确没有。说实话,味道还简单,却还很巴适,吃撑了,就骑马去。偶遇,这里的马明星,驴子和马的结合。

这就是,草原的魅力,即使它褪去了郁郁重重,望不到天际的一片金黄,你还是会不忍住一屁股坐在这里,只想静一静。天为铺盖,地为裳,简单却纯净。领略完这里的风光,我们继续前行。来到了,花湖风景区。瑟瑟的秋意反而为若尔盖增添了与众不同的气息,不似春的娇媚,不似夏的激情,只是一位纯净姿色的少女,天然而没有太多粉饰,每一处景色,每一片草原到是那么干净和美丽,庄重而肃静,苍劲有力。花湖门票75元,进入景区可徒步欣赏里面的风景。

在这里,停留了将近3个多小时,我们开始往松潘县川主寺镇前进,因为,晚上,我们将会在这里居住。而晚上,我们则去岷江源歌舞大剧院欣赏了一台歌舞演出,欣赏到了当地民族的风情表演,领略藏羌民族博大精深的宗教文化、豪华绚丽的服饰文化、豪爽的民族个性和热情奔放的土风舞蹈,充分展现出松潘县藏羌民族风情和文化,虽说是歌舞,但与观众互动不断,所以说,自己觉得,还是一台很不错的表演。

欣赏完表演,没事的话,可以在城里逛逛,也许会有意外的收获.

正在路上

一大早起来,感受了这里空气的纯净.深深的呼吸一口气,

随后来到了以制作各类银器而出名的特色寨子,消费的话,依据个人情况而定,我们,则是来欣赏美景和体验文化的

当地的特色中心,基本上都是土特产,还有出名的蚕丝被,不过,价格比较高,在这里享受了中午的自助餐,是这三天以来,最接近自己口味的,样式还是比较丰富,不过有点价格小贵,凭卡吃饭.

吃了饭后,稍作休息,然后,就开始了长途漫漫的回家之旅.就这样,3天的若尔盖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我相信,每个人有着每个人的际遇,神指引我们这个时候来到这里,见到了它另外的魅力,这就是我们的缘分.不会因为,每次的旅途而遗憾,只会因为每次的修行,让自己变得更好.

引用 说你要更加努力 的图片:

哇 天空真的好赞 喜欢 楼主去的每一天天气都这么好嘛 有机会我也要去呢~

2016-06-01 12:4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01 12:44:2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那里的天气,晴朗的时候蓝的不像样,我们去的时候,经历过晴朗,经历过大雪,所以,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2016-06-01 16:5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01 19:25

引用 vivijust 发表于 2016-06-01 19:25:25 的回复:

回复vivijust:小伙伴,好想法啊

2016-06-03 09:05

哇,十月的草原就下雪了,我前几天去的时候也穿羽绒服,风特别大!现在的草原正是我喜欢的季节,开满了花,特别漂亮,很嫩!牛羊成群,我在九曲黄河第一弯住了一晚,看了日出和日落,天气特别给力!很美,我是直飞九黄机场,先玩黄龙和九寨,玩了草原再回到机场,全程用李师傅的车,正规出租车,开车特别仔细平稳,遇到景点就叫师傅刹车,我们下车拍照都非常配合,觉得包他的车包对了,推荐给有需要的朋友。九寨黄龙若尔盖相互之间距离远,交通不便,包车是首选,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我也是同事介绍的,找他包车一定不会错。强烈推荐。

2016-06-05 15:4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06 01:00

引用 D莉baby 发表于 2016-06-05 15:44:22 的回复:

回复D莉baby:是的,十月份的大雪。所以说,旅行,你就看你自己的际遇

2016-06-06 08:43

引用 朔 发表于 2016-06-06 01:00:55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朔:旅行的意义,不在于逃离世俗的生活,而是在自己能够充分协调好生活与工作或者学习之间,自我的一种修行

2016-06-06 08:46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06 14:51

刚下飞机,就收到了包车刘师傅的短信,说是已经到了,真心感动啊~~
等行李的时候,已经感受到了丝丝凉意,于是赶快取出冲锋衣穿上,还是十分必要的。
初到机场,还是不要欢蹦乱跳的好啊,我们翻行李找衣服的时候,都有点头晕呢,不过就一下就过去了。

包车刘师傅马上带我们前往黄龙,路非常好走,大约40多公里。路上经过雪宝顶,我们也下去拍照了,
TIPS:黄龙景区的大门口,与黄龙索道的门口之间还是有不短的一段距离的,我们的刘师傅非常好心,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这是我找到的他的租车官方网站http://www.jzgjiuyou.com/全面介绍九寨沟旅游,包括主要景点,住宿餐饮交通,出行参考,历史文化,度假线路,自助游线路,精彩图片,游记,攻略,问答,各类出游预算方案等,直接把我们送到了索道门口,网上定的票在索道门口也是同样可以取票的。

只要跟司机约好出来时的见面地点就可以了。

2016-06-06 22:26

引用 zuozuo_sj 发表于 2016-06-06 14:51:30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zuozuo_sj:有朋友才去了那边,但是,他们去的时候,天气很好。但是,最近,四川这边下雨比较多了,所以,去的时候,注意安全哈

2016-06-07 10:04

送上第20顶

2016-06-23 17:46

引用 红石头 发表于 2016-06-23 17:46:33 的回复:

回复红石头:谢谢支持哇

2016-06-23 17:49

21顶
好游记必须顶上来

2016-06-25 13:09

相互支持。

2016-06-26 17:18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6-26 17:18: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