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晕在长沙

2016-05-31 21:15 1069/6
  • 出发时间/2016-05-17
  • 人物/其它

2016年5月下旬,借着单位学习的机会去了一趟湖南长沙。每天的课排的很满,终于得空休息半天,才有机会在长沙转转。时间虽然短,还是感受到了长沙的魅力。

先介绍一下基本的出行问题。跟着单位定的高铁655元从青岛坐到长沙南站,需要10个小时,拿本小说,一路上没有觉得太熬人。天气预报说长沙的温度在18度左右,觉得是南方,拿了一箱子的裙子短裤,可被坑惨咯!

从我下了火车一直到9天的学习结束,长沙可以说天天在下雨,朦胧的、绵延的、湍急的、倾盆的……各种各样雨的表演每天轮番上演着。所以!长沙很是多雨一定要带伞!长沙很潮湿,袜子内裤多带,不可能今天洗了明天干!长沙的春天并不炎热!薄外套记得穿,不要跟我一样,一个北方的姑娘生生在长沙冻成了重感冒!

喜欢长沙的树木,不像北方的树木叶子稀疏成墨绿色,感觉经历了各种尾气的历练,意志坚强的生存着。长沙的树是郁郁葱葱的新绿,饱饮雨露,叶片肥厚张扬,茂盛的伸展着,它们在享受生命的美好。每天早上在宿舍的床上都能听到布谷鸟的鸟鸣,它躲在叶丛里,唱的那么欢快。楼越盖越高,树越来越少,多少年没有听过这样的鸟鸣了,虽然被吵醒了,但是心情却格外好。推开窗户迎面扑来的那湿润清新的空气,感觉肺被认真清洗了一遍,一天中从清新的空气开始,相信会是美好的一天。

湖南有不少好玩的地方,学校发的介绍手册里写的不错,这里照搬来给大家看看:
湖南省地处长江中游,省境绝大部分在洞庭湖以南,故称湖南;因省内最大河流湘江流贯全境而简称“湘”。全省东西直线距离宽667公里,南北直线距离长774公里,土地面积21.18万平方公里,在各省市区面积中居第11位。全省辖13个市、1个自治州、122个县(市、区),常住人口6737.24万人,城镇化率为49.28%,201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047.2亿元同比增长8.6%。国税入库收入1750亿元同比增收113.5亿元,增幅6.49%.地税入库收入1506.74亿元,同比增收126.27亿元,增长9.15%。
湖南山川秀丽,名胜众多。这里有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崀山,有钟灵毓秀的一代伟人故里韶山,有充满人文气息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有“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岳麓山,有“独立寒秋,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橘子洲头,有“五岳归来不看山”的南岳衡山,有闻名遐迩的“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有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桃花源。湘西凤凰南长城”、郴州东江等一批新的旅游区都在快速发展之中。
湖南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这里有炎帝和舜帝的古老传说,有西周青铜器四羊方尊和西汉马王堆古汉墓,有中国近代史上一大批彪炳青史、光照寰宇的历史名人和伟人。曾国藩、左宗棠等风云一时,魏源、谭嗣同率先打开向西方学习的窗口;黄兴、蔡锷等民主革命先驱高擎反帝反封大旗;毛泽东、刘少奇等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建党、建国作出了巨大贡献;胡耀邦、朱镕基等为我国改革发展大业贡献突出。
湖南是著名的鱼米之乡,古有“湖广熟,天下足”之美誉。最具代表性的有驰名中外的湘绣、浏阳花炮,独树一帜的中国红瓷和菊花奇石,而风味特产以君山银针、安化黑茶、湘西蜡染、湘莲、火宫殿臭豆腐等最为出名。

出来学习,并不是自由行,不可能进行游览。学校只组织去了毛泽东的故乡韶山。我觉得不论是出于什么目的这里都值得一去。首先风景确实好,背山面水,青山绿水。也是个洗肺的好地方。景区分为几个大的区域:毛主席铜像广场,在这里导游会给你讲铜像运来的时候杜鹃花提前几个月开放、雕像揭幕的时候日月同辉的奇景、还有揭幕仪式上三次才揭幕成功的意外……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的神话,反正这些说法让参观更有趣了。这里每天都有花篮的敬献仪式,庄严肃穆。毛主席在人民心中神一样的地位在这里体现的特别明显。

毛主席纪念馆有大量的展品,展现了毛主席朴素而伟大的一生。各种补丁的衣服、自费的各种单据,确实值得现代官员们好好学习。

毛主席的故居是安检最严格的地方进故居之前需要存包,液体也是不允许带入的。而且不允许拍照,但是还是有人不听指挥。就是老式的宅院,而且是翻新的,有啥好照的。就当是对伟人的尊敬也应该遵守。

一直在上课,有天下午得空终于可除去看看,杀去了湖南大学,逛了逛岳麓书院和传说中的爱晚亭。

湖南大学真美!人真多!这座百年的学府,浸满了文化底蕴,一草一木都是历史、都是文化。

岳麓书院在湖南大学里面,门票50元,学生半价。去之前建议提前做做功课,要不就是走马观花看个热闹。里面精致的建筑配上葱郁的草木,小桥流水。走一圈都觉得自己文艺了,多走几圈就成文化人了。有姑娘穿了古装拿着长笛在院子里拍写真,要是不看周边的人群,真的会有穿越的错觉。

爱晚亭离岳麓书院不远,人很多。风景确实美,杜牧的一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让这座隐在山林里的小亭子名扬天下。如果没有这么多的游客,坐在亭台之上看着漫山彩色的叶子确实会沉醉其中。

文艺完了我们就立马回归了世俗,冲到湖南大学旁边的小吃街找帅哥烧饼,找鸡翅包饭!帅哥真的很帅!包饭真的很好吃!人真的很多!想吃到好吃的大家还是耐心排队吧。多了不说上图~

帅哥烧饼,就是肉夹馍。大家都是来看帅哥的,好不好吃已经不重要了。帅哥每天被那么些妹子围着照相不知道是啥感觉~

鸡翅包饭,无敌多人,味道不错

小吃街人头攒动,是吃货的天堂。吃饱了我们打车去湘江对岸要看看杜甫江阁,要尝尝传说中的小龙虾,要见识一下每周都会放的音乐焰火。

到的时候杜甫江阁关门了,在外面看看也觉得很是美好。

长沙小龙虾简直是个传说,我们抽了个号居然排到了465号!实在是太火爆了!

湘江边貌似每周都有焰火表演,我们出来玩的这天正好遇见。8点半开始,7点半的时候江边已经有很多人了。大家要早去,占据有利位置。江上有游船,20元可以上船,到江上观看焰火,个人觉得很值得,可以坐船还能无死角的观看半小时的烟火表演。我们怕发生危险,在外围找了个花坛站在高处。江边茂盛的树木遮挡了不少风景,各样的花式焰火还是带给了我们惊喜。有机会可以去看看,就是散场后坐车是个大麻烦。10点多了马路上依旧是人山人海,长沙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给我了一种下班晚高峰的错觉。我们在马路上走了好久想找家咖啡店小资一个,结果都是人满为患,酒吧也是各种纹身小哥看场子的那种,我们三个人就没敢进。等到发现需要马上赶回学校的时候已经快晚上11点了,车费翻了好几倍还是打不上车。像需要赶回家的灰姑娘,我们三个急眼了。坐上公交车坐出了商圈,终于在路边打上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是个女的,听着我们是滴滴打不上才打出租车的很是生气,骂了一路滴滴车。弄的我们很是尴尬。11点15分我们到了学校门口,发现大门没有锁异常的开心。都做好了翻墙或者住旅馆的准备,结果还能回宿舍睡觉真是幸福啊!

对了,我们看完烟火后又回的老长沙小龙虾,那时候快晚上9点半了,结果6点抽的号前面还有200多人……我们果断放弃了。先不说是不是真的那么好吃,这个人流量,龙虾是不是有时间处理干净,吃的时候旁边一堆人等着吃的也很纠结。

几天后我生日的时候,我们在学校旁边找到一家丹哥虾尾。中午去的时候人家压根不开门。等到晚上,酒店几乎座无虚席,宏宇姐姐有东北妹子特有的豪气,点了两大盆龙虾,一盆鸡爪子。4个女人还点了一扎啤酒。辣的真是爽快,吃的我泪流满面!人家这里的小龙虾处理的很干净,虾头清理掉,连虾线都挑了出来,味道足、色彩艳!不到一百块一盆。我们已经吃饱了晚饭,4个女人还是都清盘了!女人的战斗力太强悍了!

长沙待了9天,真正出来逛的时间很少,短短的时间里觉得长沙值得一玩,5月的天不热,但是多雨,如果能忍受每天的阴雨绵绵,5月的长沙不会让你失望的。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01 16:26

引用 团子 的图片:

2016-06-02 16:01

引用 王婷婷joyce 发表于 2016-06-01 16:26:10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王婷婷joyce:么么哒

2016-06-04 21:0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06 09:52

2016-06-13 11:11

求丹哥虾尾的具体地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