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和木木的欧罗巴系列之情定荷比卢

• 出发时间/2016-04-30

写在游记前

出行前的木木先森曾信誓旦旦夸下海口说回来一定担起游记大任,结果没完没了的加班让他分身乏术,眼看5月即将过去,芒果小姐大义凛然的接过了大旗,开始了不眠不休的写游记征程。前期的行程安排、酒店、机票等全部由木木先森一手操办,所以游记前面的攻略部分都是木木先森百忙之中抽空写的,特此表扬一下!后面的海量照片和吐槽则是芒果小姐的旅行回忆和感受~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希望大家多多包涵~五月事五月毕,强迫症患者祝大家六一儿童节快乐!P.S.背景音乐《小宇》是大芒果自己唱的歌,如果喜欢的话请多多分享留言啊

出行前准备工作

1.签证:
       荷兰需要申请申根签证,要找代理中心代办,最早可以提前90天申请。与签证代理公司约好时间后,按照要求提交签证材料、录入指纹,一般一两个工作日后就可出签,出签后可以选择邮寄和自取护照。我们申请的是8天单次入境签证,大使馆很贴心的升级成了90天多次签证,听说最新的政策可以申请5年多次签证,遗憾呀T0T。
       签证申请流程及所需流程请访问: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nl/login.php
TIPS:
 机票订单可找家旅行社或代理商代出,比如我找的是我们单位的定点机票代理商;
 酒店订单可在Booking或Agoda上定好后自动生成,建议先定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以便灵活安排行程;
 单位证明应包含在职、收入、准假、担保等内容。

2.机票:
      因为女朋友不喜欢转机,所以我们预定了南航CZ345/346北京往返阿姆斯特丹的直飞航班,相比于同样直飞的荷兰皇家航空,南航可以免费托运1件行李,无疑要方便了许多。
TIPS:
 机票一般提前1~2个月购买比较便宜,不过一定要等签证下来以后再买机票哦!

3.酒店:
       酒店我们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由于我们没有选择自驾而是坐火车,所以预定的酒店都在火车站附近。另外,阿姆斯特丹的酒店很贵,而鹿特丹阿姆斯特丹火车只需要40分钟,所以我们住在了便宜不少的鹿特丹
TIPS:
鹿特丹酒店(Hotel Rotterdam)
和谐酒店(Hotel de Harmonie)
布鲁塞尔汽车一号酒店(Motel One)

4.门票通票:
       Holland Pass: Holland Pass分为大、中、小三种。我们买的是内含3张郁金香票(金)、3张风车票(银)和1张交通票的大版Holland Pass,3张郁金香票分别换了国立博物馆、梵高博物馆和库肯霍夫公园门票,3张风车票分别换的海事博物馆、阿姆斯特丹1小时运河游船和小孩堤坝风车博物馆票,交通票则是换的库肯霍夫公园往返大巴票。
       P.S.直观感觉Holland Pass并没有比直接买票便宜很多,而且一样也需要排队换票(尤其是梵高博物馆,排了20多分钟),但是每张Holland Pass可以用搭配购买一张18欧的荷兰火车天票,这样下来就比较合算了。Holland pass可以先在官网购买,然后持购买凭证到Schiphol机场的GWK柜台处领取
Holland Pass官网:http://www.hollandpass.com/
Tips:
       去了荷兰才知道,除了Holland Pass还可以购买Museumkaart和Amsterdam City Card,据说59.9欧的Museumkaart可以访问荷兰400多家博物馆,简直是博物馆重度痴迷者必备。而Amsterdam City Card 则可以用来浏览阿姆斯特丹市内的景点、博物馆,并可限时乘坐GVB运营的公共交通,很多欧洲的旅游城市都有城市卡,旅行前可以关注一下。
Museumkaart官网:http://www.museumkaart.nl/
Amsterdam Card官网:https://www.iamsterdam.com/en/i-am/i-amsterdam-city-card
Luxembourg Card官网:http://www.visitluxembourg.com/en/luxembourg-card

5.交通:
       由于第一次去欧洲,所以我们没有选择自驾而是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公共交通的好处是不用担心行车路线以及停车的问题,还可以利用车上的时间休息;自驾的好处是行程自由掌控、住店不受地理位置限制等。欧洲的公共交通十分方便,机场、火车站、公交站之间换乘一般只需要几分钟,城市间主要交通工具是火车,而城市内一般是电车和地铁,公交车通常用于城市与附近村镇、景点的交通,另外比较有特色的还有水上巴士。
火车通票:我们在欧铁中国售票处购买了双人6天的火车通票,可以邮寄或者售票处现场取票。通票在首次使用前应在火车站售票处激活并填写护照号等相关信息,每次乘车时要在通票封套上填写此次行程,火车上的列车员会在检票时进行查验。
OV-Chipkaart:OV-Chipkaart是荷兰公共交通的一卡通,充值后可以用于乘坐公交、电车、地铁、水上巴士、火车等公共交通。

P.S.在火车站售票处还可以购买不记名的OV-Chipkaart,每张7.5欧的手续费且不退款,可在售票处人工充值(需手续费),或在售票机刷卡充值(一般售票机只能使用荷兰本地的信用卡,而机场、火车站的部分售票机可使用VISA或Master信用卡,请注意标识)使用OV-Chipkaart上车/进站时需自觉刷卡,公交、电车、地铁、水上巴士上车时会预扣4欧元,乘坐火车时会预扣20欧元,需注意余额;下车/出站时务必要再刷一次卡。

旅程安排

旅行时间:2016年4月30日—2016年5月8日
Day1: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羊角村
Day2:羊角村——鹿特丹——阿姆斯特丹——鹿特丹
Day3:鹿特丹——阿姆斯特丹——鹿特丹
Day4:鹿特丹——小孩堤坝——布鲁塞尔
Day5:布鲁塞尔——卢森堡——布鲁塞尔
Day6:布鲁塞尔——布鲁日——布鲁塞尔——鹿特丹
Day7:鹿特丹——库肯霍夫公园——阿姆斯特丹博物馆区——鹿特丹
Day8:鹿特丹——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假期开始啦! Holidays On

芒果和木木的首次欧洲旅程于2016年4月30日凌晨开启,航班选择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34510小时直飞阿姆斯特丹(北京00:30-阿姆5:10),此时的荷兰已进入夏令时节,与北京有6h的时差。飞机无预兆的晚点一小时,凌晨1点多的芒果精神已经开始涣散,而乘坐头等舱的老外们竟毫无怨言的站在登机口处耐心排队,看看旁边还算精神的木木先森,隐隐预感了自己薄弱的时差适应能力。一上飞机瞬间进入呼呼状态,但没多久就被空姐叫醒吃饭,虽然一点不饿但也吃光了所有鸡肉米饭。吃完饭后大家陆续进入呼呼状态,我却来了精神打开《煎饼侠》重温了一下小岳岳的五环之歌,慢慢来了困意。。可就在马上进入梦乡的瞬间,前方响起来“银铃”般的哭声—打响了哭喊小分队的第一枪,紧接着左方后方此起彼伏的哭声就再也没有间断过。接受现实的我决定闭目养养神,而旁边的木木先森如同开了外挂般一口气看了几部电影。。。不知过了多久,飞机开始降落、停稳,窗外是清晨的史基浦机场,在微亮天空的衬托下静谧而美丽,我和木木四目相对——旅行正式开始!

独家记忆——羊角村(Giehorn)

在Schiphol机场GTW换好提前在网上订好的Hollandpass 和 Day Ticket,再去Train tickets & Services购买了荷兰当地的OV卡 ,同时激活在北京买好的5天欧铁票后(事实证明荷兰境内用天票非常值,如果没有跨国买欧铁其实是不太划算的),开启了我们欧铁首程——羊角村。火车到达steenrijk站后还需要换乘70路公交才能到羊角村,但因为我们将住宿订在了DE HARMONIE,所以提前了一站下车。还没到酒店的check-in时间,只好把行李先寄存在前台,与老板娘热络的一番交流后,完全没听懂她在说什么的拿着小地图出发了。早在来之前就听说荷兰遭遇历史最冷四月,就在上一周甚至下了冰雹,不想穿臃肿的大衣,穿了件毛衣开衫假装自己不冷~旁边一下飞机就把棉服穿上的木木先森表示温度适宜,一脸坏笑的看着冻成mango(gougou)的我。。大多数的游客会选择近中午来到羊角村,然后当天返回阿姆斯特丹,时间妥妥的充足,因为你懂的欧洲的白天特别。。。长,非常庆幸听取了同事的建议在羊角村住宿一晚,湿地上的日出成为了只属于我和木木的独家记忆

走出stennwijk小镇的火车站,不远处就是前往羊角村的70路公交站~照片里蓝天、白云、阳光一副暖意洋洋的样子,而现实却是凉风嗖嗖,冻得我来回蹦跶取暖。

童话里的小房子

随处可见的“胖呼呼“小动物们

旅途中总会遇见一些有意思的人,发生一些有趣的事~下图(左)这位搔首弄姿的姐姐,只会说法语,完全不认路,却带着两个同样英文不好的姑娘一路自驾游玩。她的性格活泼叽喳像极了wendy,没想到在遥远的荷兰也有文迪姐你失散多年的姐妹啊!起初木木先森的驾船能力反复遭到了“wendy姐”的质疑,淡定的木木先森用自己扎实的驾船实力和强大的方向感赢得了“wendy姐”的赞赏。

6小时的时差对芒果来说实在是太强烈了,再加上冷风嗖嗖冻得我再也撑不住了,回到酒店速度办完check-in,速度洗完热水澡,速度倒床呼呼,一气呵成让木木先森瞠目结舌!睡饱了的我凌晨3点就醒了,也是我唯一睡到自然醒的一天,难得有这么早清醒的时候,果断叫醒木木先森起床去看日出,今天的芒果吸取了昨日装X的教训,乖乖穿上了棉服保暖清晨的羊角村空无一人,欧洲人的生活实在是太慵懒了,和我想象的满大街都在晨跑的情节相差太远,眼瞅着太阳的方向却不知怎么能过去,急的我们一路小跑生怕错过,就在这时我们发现了一条小路,遇见了一位当地女士,在热情的打招呼后却告知前方是死路,失望之余我们抱着侥幸心理继续前行,果不其然就走到了dead end就在准备放弃回府的时候,木木先森这双小而精准的眼睛~就那么突然的发现了一块很隐蔽的小独木板,而就是这么一块狭小的木板却开启了芒果和木木先森最美好的独家记忆。。。

第一次站在湿地上,第一次看见独自悠闲安静的天鹅,一切那么地安静、美好

懒星人看过不少的日落,但从未看过眼前这样美丽的日出,脚下的触感像踩在海绵上一样,害怕稍有不慎就陷入了沼泽。而此时此刻此景就只属于我们两只Erly Birds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仿佛小鹿发现了我们一样,大自然那么美,我感觉醉了。(P.S.本来小鹿已经走到了我们身边,只可惜我一激动惊呼一嗓把它吓跑了

感谢老天对我们的眷顾,让我们发现了这片世外桃源,让我们及时赶上了日出,让我们享受了那一刻的美好。当然也特别感谢没有让我们见到鳄鱼先森

高兴合不拢嘴的芒果和木木

热情、奔放、自由——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羊角村,我们乘火车来到了阿姆斯特丹central station,原本计划将行李存在火车站后开始暴走之行,却被火车站存包处的火爆场景结实了泼了一盆凉水,在木木先森还未来得及为自己强大的收纳打包绝技骄傲时,就发现那里根本没有地方存箱子了。于是乎两个人傻乎乎的拿着行李决定先回鹿特丹酒店check-in再回阿姆阿姆的住宿十分昂贵,之前看游记时很多人都建议住在离阿姆仅30min火车车程的鹿特丹,事实证明确实是明智之举~新建的港口城市现代、干净而清新,只可惜每天早出晚归没有太多的时间来感受这座城市。酒店选在了Hotel Rotterdam(感觉很一般不是很推荐)下午2点左右到达酒店,被告知3点以后才可以check-in,想想也没多长时间了决定等等,结果再一次证明了欧洲人民的低效,一等就等到到4点多,好在期间偶遇一对澳大利亚老夫妇一直在给我们讲述他们旅行的故事—47个国家,无数的奇观美景,见过沙漠下雪,地下冰城等等。。就这样枯燥的等待时间似乎也变得轻松有趣起来了。终于check-in完毕,放好行李,我们向阿姆斯特丹出发了。

Tram driver 看到我们在拍照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这次来到荷兰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这里人们的友好和热情,无论是问路还是陌生人间的问候都让人那么舒服和温馨。

阿姆斯特丹没有想象中的令人惊艳,火车站那人山人海的场景让我想到了北京站,地面脏乱不堪,到处都是口香糖的痕迹,有人随地吐痰,还竟然有人在贴小广告!不过阿姆有着不同于其他大城市的特点,这里的人们似乎更加悠闲、自由和懂得享受。

去过阿姆的人应该都知道亮点在哪儿吧~

著名的红灯区并没有给我太多的惊喜~原谅我的智商,傻傻的认为红灯区一定要等到天黑了才有赶脚,结果到了9点天还巨亮,而等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大部分的橱窗已经“拉帘”工作了,肤白貌美的没看见几个,歪瓜裂枣倒是看到了很多。。。桑心!红灯区不让照相,随便发个夜景充一下数。时差仍然倒不过来,回鹿特丹的火车上又是全程深度呼呼。。。

海上霸国,运河天堂——水上的阿姆斯特丹

听说喜欢鹿特丹这个城市的都是年轻人,重建后的现代化港口城市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Rotterdam的清晨十分清新静谧,在去往火车站的路上总会“偶遇”小鸭子一家幸福的亲子时刻。。。这里的小动物十分幸福,人们对它们友好,它们也懂得与人类保持着亲近而适当的距离,在城市里能看到这一幕和谐温暖的场景,让我的内心也不自觉暖起来~

今天的计划原本是博物馆一日游,但由于芒果赖床导致比较晚才到阿姆斯特丹,加上天气不错想步行前往,一路走走拍拍等到Scheepvaartmuseum的时候已经中午了。荷兰海洋博物馆——带领我们领略了大航海时代荷兰征服世界的过程,惟妙惟肖的模型展示,酷炫逼真的3D体验,让木木先森大叹以后一定要带孩子走遍欧洲的各类博物馆。

运河边上美丽的郁金香

NEMO科技馆的正面是巨大的船状建筑风格,至于背面嘛简直就是巨型“欧洲海狮”晒台,欧洲人对阳光的热爱真是叹为观止,从海事博物馆出来我就发现那个屋顶坐满了人在晒-太-阳。

步行虽然增加了时间成本,但也让我们收获惊喜,有幸偶遇吊桥升降的全过程,看到了人们在船上的狂欢party~

Scheepvaartmuseum的大门十分低调普通

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漂亮的签名吸引着我的眼球,让人无法忽视~

安排木木先森友情出镜一下~

这个可移动的电子屏十分有意思,移动到哪个模型前面,模型就会自动亮起光来,紧接着屏幕也开始播放模型的相关介绍,好几个外国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当然三木先森玩的也十分开心

每个航海仪器展柜前都有电子屏讲解和使用说明,一向没有方向感的我对此兴趣淡然,三木先森却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一边提问一边讲解和演示给我看,然后我就。。频频。。点头。。

身临其境的情节体验,让在场所有的大人小孩都目不转睛~感觉自己也像个孩子一样被新奇的事物吸引着

荧屏处女作——沉船大逃亡

从荷兰航海博物馆出来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再去一个博物馆时间肯定是不够了,索性不如放松一度过一个悠闲的下午时光~用hollandpass的风车票换购了canal cruise 1 hr lovers,开始了我们的运河巡航之旅~p.s.芒果强推canal cruise,感受水上不一样的阿姆斯特丹

在船只往来穿梭的城市运河之间,竟然也能看见悠然自得的天鹅~

摄影师不高兴,没人给拍帅照!

辛格尔花市(Bloemenmarkt)的营业时间是9:00-17:30,巡航结束后已经下午5点多了,芒果觉得肯定关门了不打算去那里了,不过木木先森抱着“既来之,则看之”的态度坚持要求前往,事实证明商家为了多挣一些钱还是愿意晚点关门的辛格尔花市非常小,但每一家店都布置的十分温馨和可爱,被鲜花包围的感觉太过美好,就连挑选小礼物的过程也是种享受。

风车王国——小孩堤防(kinderdijk)

风车在芒果的心里一直是童话般的存在,从鹿特丹到小孩堤防可以选择train转bus或tram转waterbus,和木木商量后果断选择从未体验过的waterbus,真是明智中的明智选择啊,!不说了上图感受一下那天的天空。

终于看到了传说中“随处可见”的欧洲人跑步

气派的水上巴士(waterbus)

在水上巴士遇见了一个长得很像日本人的北京大叔,如果他不是过来主动打招呼,我们是不可能认为他是同胞的~据他说,办了一张博物馆卡,工作人员还把他国籍错写成了日本,惹得他哭笑不得之后我们就结伴同游了小孩堤防,让我和木木终于有了非自拍的合照。

太美啦!!!

来到小孩堤防啦,天气真的好赞!红绿蓝+海陆空=美丽心情

买了一双一模一样的小木鞋摆件以后放家里

隆重介绍一下这只呆萌的小白鸭——小白,话说第一眼看见小白的时候就觉得它与众不同,别的鸭子们都在安逸的晒太阳,只有它躲在石凳下“乘凉”,在小白旁边坐着一对加拿大CP它完全不予理睬,但从我们走到那里开始它就慢慢的走了出来,默默的跟着我们。。。

甚至闯入了我们的合照~

北京大叔说小鸭子和我们有缘可以喂它些吃的,想起包里还有剩下没吃完的华夫饼,我们开心的喂着,它开心的吃着~

告别了小鸭子我们返程回去,一路这样拍。。。

那样拍。。。然后发现小白左摇右摆的赶上了我们。。北京大叔又发话了,“小鸭子走这么远怪不容易的再喂点吧”,于是我再次拿出华夫饼喂了这个贪吃的小家伙,正式与它告别后我们再次出发,回头看小白也跳到河里去了,于是又开始了走走拍拍的节奏。。。

然后。。。又发现。。。小白从水路赶上了我们。。。吃货的力量和毅力真是令人敬佩!默默的拿出所剩无几的华夫饼都给了它,并告知吃的已经没有了死心吧,这才阻止了小白的再次追击。这次旅行感觉和小动物们都好有缘分啊,一定是我天生长的一副有爱心的样子

艺术之都的舞台——布鲁塞尔(Bruxelles)

从小孩堤防回到鹿特丹火车站,取回早上存好的行李就开始奔赴艺术之都比利时,我们的第一站就是这艺术之都的舞台——布鲁塞尔,因为酒店订在离火车站不远的地方,我们决定步行前往,一路上看见的房屋建筑中规中矩甚至有些破旧,这与我从书上看到的新艺术建筑风格有些不符。check-in后,开始了布鲁塞尔的半日暴走游~

阶梯状屋顶的老房子~

繁华的商业街中屹立着一个安静的老教堂,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闹与静,纷杂与信仰,冲击着整个城市。

当布鲁塞尔著名的大广场(Grand Place)第一次印入我眼帘时,内心还是被这宏伟的建筑风格震撼了一下!人们对权利、地位、财富的追求铸造了眼前的恢弘,而我置身其中环视这一切,恍惚中竟有些分不清这其中的好坏,或许历史本身就是分不清好坏的。。。

别看这个撒尿小童雕像mini的很容易被人忽略,那也是里三层外三层被游客包围的著名景点!木木游客坚持要在景点处留下到此一游照,于是芒果摄影师,力排万难抓住时机,拍出了下图这样的效果

尝试过几次让别人帮我们拍照,结果都很惨烈~自拍留念一个,躲在后面显脸小

城堡式的高贵——卢森堡(Luxemburg)

为了5月5日布鲁日的“圣血大游行”,我们调整行程先去城墙上筑起的城堡城市——卢森堡,这次我们的运气似乎没那么好,城市各处都在修葺中,阿道夫桥,军事广场和威廉二世广场竟然都在“rehablitation”卢森堡的城市非常小但物价很高,我们选择了一日游玩并当晚返回布鲁塞尔,建议大家可以在游客中心购买一日天票,可以参观历史博物馆、博克要塞等景点,并且可以在一天内任意乘坐公交电车,十分方便和划算。

卢森堡中央火车站

干净舒服的街角~

建筑风格都是统一的城堡style

一个被马卡龙深深吸引的粉红色棉服女子~   P.S.事实上外表好看的东西不一定好吃,欧洲的甜食真的是用生命在放糖啊,估计以后我是不会再吃什么马卡龙类的东西了

在卢森堡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能看到三个尖塔高耸的姿态,这就好像卢森堡的个性:虽然小却有着强烈的自豪感。

卢森堡的国家仪式都在这里举行,连大公家族的婚礼仪式也都在这里举行~

卢森堡市历史博物馆不大,大约1h就能游览完毕,木木先森是个典型的博物馆迷,我们动员了所有的英语词汇,几乎不落的看了墙上的注解,逐渐了解了这个从城墙上建立起来的军事要塞~p.s.本以为对这些不太感兴趣的我,在木木先森的影响下慢慢的觉得有意思起来。

这里与重庆有些相似,到处都需要爬坡上坎~

城市观光小火车十分可爱~P.S.顺便吐槽一下卢森堡人们的指路能力,我们每次问路都会得到当地人们的热情回应,但没有一次告诉我们正确的路线甚至有人亲自带我们过去公交车站,反复嘱咐我们去坐一路并不存在的公交,真是哭笑不得~

绿头鸭在城墙上晒太阳,哈哈~

欧洲的小动物这是太喜欢吃甜食啦!华夫饼再次重出江湖,一举拿下这两个胖家伙~

在回布鲁塞尔的火车上看到了美丽的夕阳~真的好希望就这样和你一起看夕阳到老

永远难忘的冻龄古都——布鲁日(Brugge)

去过比利时的人都说布鲁塞尔可以不去,但布鲁日必须要去~2016年5月5日时耶稣基督升天日,每年的这一天比利时超过一半的人都会聚集在布鲁日,等待一年一度的圣血大游行!

在天鹅爱之湖上,那个被木木先森误以为是“一见钟情”桥的桥上,木木先森单膝下跪向芒果小姐说出了人生中重要的誓言“木木先森我愿意和你一起看遍走遍这个世界。”

爱之湖里幸福的天鹅CP

神圣的日子,神秘的地点,神奇的爱情

喂过鸭子,喂过鸽子,这次该轮到天鹅了,嘿嘿!

阳光少年比脸长

落后分子迎头赶上啦~

这个不起眼小小的教堂,供奉耶稣升天时穿的血衣而得名,每年的圣血大游行从这里开始,信仰的力量真的很神奇,让人如此虔诚与专注。

在烈日下等待了2个多小时,游行队伍终于出现在市场广场中~游行规模之大,人数之多,让我觉得所有的当地人都在游行队伍中~意外的小插曲就是被当地记者在众多东方面孔中选中(一定是鲜艳棉服+草帽的神奇搭配吸引了他们的注意)采访我们是不是特意来观看游行,觉得游行怎样之类的。采访完毕还记下了我的名字并告知我们一定会播出,我和木木兴奋了半天才发现根本不知道哪个台播,哈哈!

如果是你,会偷尝这禁果吗?

传说中的白马王子~

最后的晚餐~

当血衣经过广场时全场起立!多么神圣的时刻啊,可看着这带着墨镜的哥们,我还真没忍住笑了出来~

没有经历过火车没座、铁路故障就不是完美的欧铁之旅。圣血大游行结束后,返回布鲁塞尔的火车人多到爆,我和木木也首次体会了一次席地而坐的难忘经历,狭小的车厢间充斥着法语、阿拉伯语、中文和英语,而我却轻松愉悦的写着我的旅行日记,记录这充满惊喜的一天。回到布鲁塞尔拿好行李就出发返回鹿特丹,果然惊喜总是成双成对的,我们又遭遇了火车故障临时下车,深夜公交+地铁体验,凌晨到达宾馆的奇遇

斑斓的花海——库肯霍夫公园(keukenholf)

最后一天的旅行任务十分艰巨——库肯霍夫+国立博物馆+梵高博物馆,加上昨晚凌晨才回到酒店体力已濒临透支,于是恍惚中竟忘记带相机了,可就算是这种情况芒果小姐和木木先森也奇迹般的坚持下来了,一天内用光了Hollandpass的所有郁金香金票,高效完美的结束了我们的荷兰之行。

公交还未进站就看见了停车场上秘密麻麻的大巴车,内心暗叫不好!习惯了这几天偶见国人的日子,一下这么多同胞出现在眼前多少有些不适应,每年库肯霍夫公园的开放时间都只有一个多月,美好的事物因短暂而更显珍贵,让全世界的游客都趋之若鹜。。。但人多真的很坏兴致,加上没带相机的遗憾,多少有些失望~匆匆结束了我的花海之行,准备回到阿姆接受艺术的洗礼。

文化艺术的盛宴——国立博物馆 & 梵高博物馆

国立博物馆(Rijksmusuem)的建筑风格和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相似,门口聚集着络绎不绝的游客在 I amsterdam 合影留念~在这艺术的殿堂中——巧夺天工的雕刻艺术,惟妙惟肖的油画著作,精妙绝伦的装饰摆件。。。不停刷新艺术白痴的品味及认知;博物馆陈列的物品很少有放在橱窗里的,我曾怀疑过会不会是赝品,但工作人员十分肯定的告诉所有物品都是真迹。当然也包括那幅价值连城的镇馆之作——《夜巡》

5点国立博物馆闭馆后,我们来到附近的梵高博物馆,每到周五梵高博物馆营业到晚上10点闭馆,这时的门口还排着人山人海的队伍~我和木木果断决定先去填饱肚子再来领略天才画家梵高的生平与画作。这家海鲜吧是我这一周以来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吃不惯西餐和甜食的芒果真是感动想哭。。。真的好好吃!!!!

解决了肚饱问题,我们再次来到梵高博物馆,排队的人们丝毫没有减少。。。好在放行的速度很快,等了20min就进到了馆内;博物馆内的讲解器需要提前预约才能租用,再加上画作都不允许拍照,人们都自觉排成了一队,认真仔细的观赏画作、阅读注解,企图从这位天才画家的作品中探索他的内心世界~在这2.5h的梵高博物馆之行中,芒果小姐用尽毕生所学英语领略和感受了Vincent Van Gogh一生的过往,或许我这样的艺术白痴无法与天才之间产生共鸣,但我却深深的被他的作品和故事吸引着。

后记

这次荷比卢之行是我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在旅行中发生了许多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充满惊喜、刺激和意外,我想用最真实的文字和照片记录下当时的感悟与感受~但愿望都是美好的,现实却十分残酷,我不止一次在放弃与继续中挣扎。。。几千张的照片需要梳理,行程中的细节需要回忆,时间费用的话费需要计算,这些都在挑战我的耐心和毅力终于在几个星期后的现在我完成了我的处女游记,写的不好也希望大家能多多包涵,至少芒果也算是个言必行的信用女子,能看到这里的旁友,芒果谢谢你们的支持!

引用 陈莹大芒果 的图片:

这个东西是怎么玩呀?

2016-06-01 10:16

引用 陈莹大芒果 的文字:

好幸福~~祝福你们~

2016-06-01 10:18

引用 陈莹大芒果 的图片:

果然去荷兰就是要看花海的!

2016-06-01 10:21

引用 bobober 发表于 2016-06-01 10:21:31 的回复:

回复bobober:去公园附近的花田更漂亮

2016-06-01 19:4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01 10:18:49 的回复:

好幸福~~祝福你们~

回复鹿妹儿:谢谢

2016-06-01 20:0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01 10:16:50 的回复:

这个东西是怎么玩呀?

回复鹿妹儿:一扫就有感应,就开始讲解了

2016-06-01 20:02

祝你们幸福快乐

2016-06-01 21:00

引用 mm 发表于 2016-06-01 21:00:20 的回复:

回复mm:谢谢你

2016-06-01 21:02

姐姐是来支持妹妹滴~propose那段so 感人 😍 wish you two a lifetime happiness~

2016-06-01 22:21

引用 王小白好白 发表于 2016-06-01 22:21:10 的回复:

回复王小白好白:谢谢姐姐You too

2016-06-01 22:27

2016-06-03 10:22

为了写这句评论好不容易啊。为你的海量照片点赞,你的照片比我印象中的荷比卢还要美。祝芒果和木木幸福久久

2016-06-03 21:3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3 21:32:5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真的很谢谢你~有时候美和与你在一起的人,共同经历过的事有关祝你也能够永远幸福!

2016-06-04 00:1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06 01:00

哈哈我跟你订了两个酒店是一样的 阿姆确实贵好多啊

2016-06-06 18:21

引用 michelle的翅膀 发表于 2016-06-06 01:00:55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michelle的翅膀:谢谢

2016-06-09 08:40

引用 ▲ 马丁的notte 发表于 2016-06-06 18:21:51 的回复:

哈哈我跟你订了两个酒店是一样的 阿姆确实贵好多啊

回复▲ 马丁的notte:哈哈,这么有缘分

2016-06-09 08:41

想咨询一下,火车通票需要网上预订吗?还是直接看好时间坐火车就可以了(当然啦,写好日期),是这样吗?现正纠结要不要买呢。另外,你们鹿特丹的酒店是靠近哪个火车站

2016-06-15 20:19

真美!

2016-06-30 09:26

去羊角村不能用荷兰pass换火车票吗?

2016-07-10 19:03

引用 ▲ 马丁的notte 发表于 2016-07-10 19:03:35 的回复:

回复▲ 马丁的notte:Hollandpass没有火车票啊,你可以买天票,火车和公交都可以用

2016-07-10 19:08

2016-07-11 18:10

你好,能说一下人均大概的费用吗?

2016-08-01 16:27

引用 欣也潇潇 发表于 2016-08-01 16:27:51 的回复:

回复欣也潇潇:人均1.7万吧

2016-10-09 10:51

漂亮的都不真实了

2016-10-12 21:1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2 21:17:34 的回复:

回复丸子:因为确实不是真的

2016-10-12 21:34

引用 陈莹大芒果 发表于 2016-10-12 21:34: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