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上——第一次穿越国外的土耳其【星与月】

2016-05-31 21:18 959/23
  • 出发时间/2016-05-03
  • 人均费用/12000RMB

做了计划攻略,从2015年11月份趁开始写安排论文空闲时间,行李搭车连签证办的完成了,必须滴穷游喽…
一转一眼,到今年五月份了,时间过的真快,想到多玩玩就是两周。
约定跟爱好旅游的朋友一起去定Turkey之旅,有个好刺激的地方,我好好期待!!

攻略时间:2016.5.3——5.17
攻略景点: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阿拉恰特切什梅半岛、塞尔丘克棉花堡费特希耶安塔利亚格雷梅卡帕多奇亚开塞利
攻略住宿:13晚有8个酒店住的

飞中转站

5.3——5.4上海伊斯坦布尔,中转莫斯科站呆五个小时。
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里面商店咖啡店饭店等等环境蛮不错又方便,虽然地方不大但是可以随时去看看逛一下~
离开了魔都,飞星月的土。

无聊时随拍晒美~~哈哈哈

浦东机场到谢列蔑契娃机场 9个半小时,因为俄土一样时间比上海晚六个小时,飞机中坐的时间长受不起真是郁闷啦~
那样也是没办法咯!看到Mockba就是莫斯科机场。

我朋友是土耳其人,外号叫蓝火子,提前几个月和他约好了,行程路线都是他负责带路。
抵达了伊斯坦布尔,蓝火子已经在机场等来接我们,背景上面钟表时间已是凌晨3:42,上海的时间早是9:45,还是在机场里面星巴克休息会儿会儿。等天亮了,我们从机场出门了,坐价格4里拉一次性,要是换乘车的话就再付里拉。请你们看下图

足迹——伊斯坦布尔老城区

古董酒店
Antique Hostel
地址:Kutlugun Sokak No:51 Sultanahmet, Istanbul, 34122, TR
虽然价格不贵环境一般的,但是屋顶蛮不错可以观景享受喝茶聊聊~~这店是我喜欢自由空间。
地位位置无可挑剔,离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都只是步行几分钟的距离。能看海的露台和餐厅都很棒,WIFI也给力。
只是房间比较小,偏偏青年旅舍的格局,不过这样的价格,还是很有性价比。住的上下铺睡觉的时候挺好,要求别高,感觉舒服。

因为周一好像很多清真寺也不能进去,所以事先一定要了解清楚,再安排行程,免得白跑路。蓝色清真寺不必需要门票,每天祈祷时间是游客不能进入。注意:不要穿无袖、短裤、短裙,建议女生自备漂亮的头巾,没有也没关系,入口处都有免费的可以借,需要脱鞋子,拎在手里。

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Sultanahmet Camii。改叫蓝色清真寺,花费了七年时间建成,气势恢宏,造型奢华独特,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清真寺的圆顶已经看到蓝色的天空,心情超好!进入清真寺的中心礼堂,中间大部分空间被围栏圈起来了,只供朝拜者入内朝拜用,游客只能在外围参观,建筑物的穹顶很有特色,画满伊斯兰教传统花纹和经文,从穹顶垂吊下一个个巨大的灯网,映衬着红色为底色的花色地毯,暖色灯光让人觉得心生平静。整个建筑物,外观大方壮观,特点鲜明,内饰精良,美不胜收!

索非亚教堂(Aya Sofya),与蓝色清真寺隔街相望。属于基督徒和穆罕默德信徒共有的一个宗教博物馆。作为世界上十大令人向往的教堂之一,圣索非亚教堂充分体现出了卓越的建筑艺术,从而也成为了后来伊斯兰清真寺的设计模板。穹顶上方的圣母玛利亚怀抱耶稣的壁画散发着金色的光芒。教堂里还有个哭泣柱(Weeping Column),每个人都要把大拇指放进洞里,以其为圆心,其余手指转一圈,祈求健康平安。我们去的时候碰巧教堂内部在整修,所以有一部分空间都被脚手架和铁网拦着,很遗憾没能看见完全的整体。经过通道可以上到二楼,原本可以看到的巨大穹顶也因维修而遗憾的未能看见。不过,通道里的透过窗户射进来的光线很美,可以拍出很好的照片哦。

圣索菲亚教堂斜对面的地下水宫,这座140米长、70米宽的地下水池可储十万吨水,至今还有鱼在此游弋。除了作为古老的蓄水池,这里还曾作为军事弹药库使用。宫殿里面有两个倒置的美杜莎头颅石雕,此外那悠长旷远的滴水声加之那些诡异的传说,仿佛带你步入了另一个莫测的世界。地下水宫殿的入口相当不明显,不过排队的人龙指引了方向走下一小段楼梯,来到灯火昏暗的地底。空气中除了潮湿,还传来空灵的音乐,为这个「地下城」增加了神秘感。走下阶梯后,这个体量庞大、古老而仍屹立的地下宫殿,在博物馆安排的灯光下著实迷人。

肚子咕咕咚走起来的晚餐

我查过Turkey美食强烈推荐:一提到土耳其烤肉,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就是Kebap,实际上,Kebap只是烤肉串这一大类,Kebap的种类和烹调方式繁多,各个地方都有自己特色的Kebap,细分的话,全国有40多种Kebap,在伊斯坦布尔能吃到的Kebap,多则可以达到十几种。酸奶也是强烈推荐给大家提醒一下!这地方饭店老板是个温情,服务员都是男的老人对我们很热情而温馨!!给我们最美好晚餐的印象!

天气好的早晨醒起来

天气变了,阴云转阵雨,哎啊!虽然时间已经过了早安,还是不停的吃去早餐~~心情都无所谓!早餐的美味满棒了,面包也是送。

土耳其学校师生组织去托普卡帕宫参观,可爱的学生们看到我这个中国太像韩国人并瞪了我一眼,一个一个跟我合影,令我直觉汗颜,这时突然被我们一堆学生们包围了。

托普卡帕宫(Topkapı Palace),又称老皇宫,坐落于伊斯坦布尔的一个充满历史遗迹的半岛海角上,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也是历任苏丹工作和居住的地方。在此可以俯瞰马尔马拉海和博斯普鲁斯海峡。宫殿内有大量的瓷器、珠宝、盔甲、官服、伊斯兰书法原稿、壁画等。最出名的就是86克拉的巨大泪滴型钻石,是当今世界第五大钻石,还有苏莱曼大帝之剑。。。可惜所有珍宝馆里面全部是禁止拍照的。大家应该注意哦!!进去后有个珍宝馆,需要排队进入,分了几个展厅,每个门口都排着常常的队伍。耽误了不少时间~

土耳其学校的可爱学生们向我们挥手挥手~~~~我们开心起来挥手了~~~

考古博物馆(İstanbul Arkeoloji Müzeleri),就在去往托普卡帕宫的小巷子里,从托普卡帕宫参观回来,不妨前往一看,非常方便。从苏美尔人的碑帖到巴比伦与罗马时期的大理石雕塑,博物馆收藏了一百多万件文物,展示了世界历史上几乎所有的时期和文明。一起参观完瓷器馆以后,饼饼跑去找她的赫帝王朝的男神,我就在石棺面前静静的装文艺。我始终觉得雕刻是一项极其伟大的艺术,不管是木雕还是石雕,在吴哥窟时,我就被那种细腻的内卷镂空雕刻谜的神魂颠倒,而现在眼前的这些作品则显示出了不同的风格和相同的令人惊叹的细腻手法。在这里知识背景不足并不是什么大事,你不需要去了解他们在说什么,只要仔细欣赏并献上膝盖就行了。无论是东方或是西方、古代或是近代、大理石雕塑或石棺,都叫人印象深刻。

商业街路过一家店PIZZA,想到和上海比萨吃有什么好吃呢,进去尝试吃一下评分咯!
吃了之后直接发言:这家店PIZZA味道比上海比萨很棒,没有油腻,吃的满嘴了。忘抄了这店家的地址。。

耶尼清真寺(Yeni Camii),也被称为新清真寺、苏丹皇太后清真寺,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艾米诺努区,加拉塔桥南端,濒临金角湾。它是伊斯坦布尔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在布局上,耶尼清真寺与蓝色清真寺、苏莱曼清真寺相似,有一个巨大的前庭,侧旁有着高耸的两座拜塔,中庭有一优美的水泉,一系列的半圆顶围绕着一个主穹顶,内部宽阔的圆顶,以金色叶片,雕刻的大理石,以及色彩斑斓的伊兹尼克瓷砖装饰,使整座清真寺华丽非常。清真寺外常常有一大群鸽子聚集着,仿佛不舍得离开。这座清真寺基本代表了土耳其帝国时期建筑的最高水平,值得细细参观。我最喜欢的地方是这个耶尼清真寺,你们相不相信?从香料集市出来后,逃离嘈杂,看到在夕阳余晖下的尖顶,有鸽子,分派着队伍,从头顶飞过,一次又一次。清真寺里游客依然很多,有孩子奔跑嬉戏,也有像我们这样毫不害羞地在石阶上一坐就是半个小时,聊天拍照的。但耶尼那股子澄净的气质还是深深打动了我,这澄净不浮于表面,不碍于喧哗,来自它百年的沉淀,有种包容乃大的淡然。

榨汁水果是用喝的,一杯是1TL,好便宜呀!我喝过是太酸入神。

各种各色的软糖。。什么味都有喜欢好吃的人去买吧。

香料市场里面真心太多东西太多商家,吃的穿的戴的,各种档次的都全齐活了。收获了很多瓷砖,瓷制烟灰缸、盘子、碗。超级推荐瓷砖啊,美丽到患选择症,各种图案还有夜光模式。。来土耳其旅游买点纪念品给亲朋好友是必不可少的,通常攻略都推荐在老城区的大巴扎或者香料市场购买,但楼主用亲身的惨痛教训提醒大家,如果没有时间,只能在大巴扎或者香料市场买的话,楼主建议按商贩给出价格的1/3砍价,不给就走人,一定要占据主动权,否则就等着挨宰吧,土耳其商贩通常都是狡猾狡猾滴!图片拍不多,怪买卖东西被我一眼满满的诱惑了。。嘿嘿~~

大妈不要怪我,遮住了你的半身晒图~~哈哈哈继续遮住你~~~~~~~~~~~~~~~~~~

苏莱曼清真寺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内的第二大清真寺。宏伟的建筑群建在复杂和陡峭的第三山丘上,使用了出奇的建筑方案,将山丘和周围的街巷结合到一起。这里还被称之为奥斯曼帝国“最富丽堂皇的纪念碑”。信徒们在此着礼拜,虔诚而又安静。世界上任何的宗教本意都是教人向善的,只是被政治所利用变作杀人的武器,包括最近的巴黎恐袭,任何有良知的人也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宗教无罪,有罪的是人。包容的世界,应该是文化交融的;包容的国家,应该是不同种族共存的;包容的城市,应该是宗教和谐共生的。对于绝大多数人,这个世界应该是和平的。喜欢它的宁静,坐在寺外吹着海风,好多当地人躺在草坪上,聊天休息闭目养神。我没有什么高大上的摄影器材,也没有高超的摄影技术,更不会后期修图,是在拍不出眼前的美。只希望我的建议能吸引你某一天到这里看一看,体会到和我一样的满足与享受。。

往下一站前的夜景

玩了第一天的几个景点,回酒店路上的时候,看到很多守狗们喜欢在蓝色清真寺跑出跑来。。为何偏偏要待在这个地方呢。我还不知道原因!我们走回去的时候它们一直追上,真是醉了!!!不管了,看到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教堂的夜景真好美,赶紧拍摄晒图~~~~

足迹——伊兹密尔城堡小镇爱海琴

METRO是土耳其国内最大的大巴公司,巴士站有很多的长途巴士公司,可以随时买票上车前往土耳其的任何一个城市。比较好的长途巴士公司有Metro,Varan,Kamilko,Ulusoy。这些巴士公司都有免费班车从市区到达汽车站。还有另外一个的官网:https://www.pamukkale.com.tr/。里面每座位有可以看电影音乐,提供免费用餐饮料小吃,一般来说选择较大的大巴公司服务比较规范。
伊斯坦布尔长途大巴到伊兹密尔周边酒店要12个小时经过渡轮中。。。要一个小时到达,可以去外边观景拍拍照片。

卡扎维客酒店
Kajavic Hotel
地址:Yeni Mecidiye Mh. 3053 Sk. No:12 Alacati, 35950 阿拉恰特土耳其
这家新酒店好像今年造了建筑可步行至Alacati镇中心。里面环境图片放在我拍的视频,不放上传视频,请谅解!!

阿拉恰特土耳其的城镇,由伊兹密尔省负责管辖,位于该国西部爱琴海畔。这里是近几年来才被人发掘出来的旅游胜地,现在这里是公认在欧洲以外冲浪的最好地方。这个悠闲小镇,以欧洲游客居多。阿拉恰特整个小镇都是希腊风格,非常美,在这里散散步,吹吹海风,欣赏古老的花石屋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帕斯菲克酒店
Pasifik Hotel
地址:16 Eylul Mah. 3264 Sok. No: 16 Cesme , 35930 切什梅
离海滩很近,虽然不是岛上的热门区。我们女生住的有阳台可以打开窗户看到就是海,很美。男生住的没阳台无法看到观景,这就是谢谢你们男人给我们选对观景房间,哈哈哈!!总之你们男人真是的,老是到我们女人房间跑来跑去看看海~~

切什梅伊兹密尔以西的一个小镇,这个地方实在是发呆的好去处。我好喜欢得不得了这个地方。。离希腊非常近,典型的爱琴海风格。海域更加的辽阔,游人更少。无论是风,还是海,甚至街道和房子,都充满了轻松舒畅的味道。我的梦想实现终于看到了大海美艳的日落,这就是我爱上大海、、、此行中最爱的就是cesme海边小镇~ 太美了

足迹——塞尔丘克

这个曾经著名的城市有一部分土耳其小镇塞尔丘克。以弗所景点是个古城遗址,算是土耳其所有景点里我最喜欢的一个。另外,以弗所在罗马统治下还建造了几个不同的大浴室。最受欢迎的一处遗迹非塞尔苏斯图书馆,其实对于古迹,我并没有太大兴趣去深挖它的历史,也不想去拍那些人挤人的游客照,留下几幅纯粹的影像即可。能容纳上万人的圆形大剧场,可以想象一下当时的繁荣景象,画面感极强!它算是土耳其保持最完好的剧场了,一层层的阶梯不得不让人自动脑补曾经的这里演讲或是角斗热闹非凡载歌载舞的景色。我们一路走在这道上都可以看到很多流浪猫在石头上休闲的晒着太阳,有些懒猫无论游客怎么叫它、挑逗它、抚摸它,它们都不理会就顾着睡觉。。我晕~~呵呵

雷贝蒂卡酒店
Rebetika Hotel
地址:Ataturk Mahallesi 1054 Sokak No: 2, 35920 塞尔丘克
酒店价格适中,正对一处景点。谢谢老板还帮我们提过几个行李到二楼,3人间的单人床是在相对独立的小房间里。酒店的走廊里都布置了油画和装饰品,房间环境比较有格调。非常会做生意,说自己会5种语言,现在打算学中文,三楼观景天台很舒适可以观景。

足迹——棉花堡

石灰华梯田是棉花堡的主景点,含有石灰石成分的泉水在高地结晶后,形成层叠的镜面梯田。
清晨和傍晚最适合来棉花堡,据说傍晚的夕阳在棉花堡的池子中会变化出夺目的色彩。
注意:出于保护原因,游客不能穿鞋进入景区,冬天的时候越往下走水温会越低,最好有心理准备。
进入石灰华梯田不可以穿鞋,大家迫不及待脱了鞋就往下走。梯田里凹凸不平,感觉就像一个天然的指压板。。。赤脚走真是痛死了我啊,一路光脚走上去也真是醉了,半路有很多大温水池都变成脚池。小伙伴们真是一路惨叫一路拍照啊。顺便说一句,有些地方非常滑!大家一定要小心~
棉花堡最有名和最值得一看的当然是石灰岩奇妙的材质,由于常年流水的塑形,整个山体都是亮眼的雪白,我觉得在那里应该可以拍到比较好看又壮观的石灰华岩石全景,要看日落的话也可建议傍晚看到色彩。

棉花堡罗马古董温泉是我看过《花样姐姐》泡过的温泉浴场,我们本来是满心期待做好了泡温泉的准备,连温泉泳衣都准备好了,非常兴奋地冲入水内温泉池。这个地方也是世界唯一在古建筑遗址上的温泉。水下布满了各种废墟散落的大理石柱子、雕花石梁、石墩子的池子在废墟上边游边看,避开那些石柱石梁,可以清楚看到原有的台阶、基础、石板道路。透过水的阳光是淡蓝色的。温泉水不断喷涌而出,水温常年保持在35℃左右,水质非常清澈!!!阳光下的泳池泛着幽蓝的光,水波微微荡漾,神秘又沧桑。

足迹——费特希耶

滑翔伞是费特希耶的特色必体验项目之一,项目最佳体验点在厄吕代尼兹海面上空,风景极佳。
一个肌肉的帅男飞行员带着我慢慢进行飞一飞,从2000多米的高山上出发,乘着U型伞借助风力滑翔。飞翔在结实的大地与靛蓝的海面上,甚至远处弯弯的天际线都能清晰的看到,绝对刺激!绝对精彩!滑翔处于高空,气温较低,建议适当添衣,且光照强烈风力很大,建议自备护目墨镜。天上飞的时候还是挺冷的,可以适当多穿点。这是那一刻,有种重生的感觉,有种还要狠狠生活的感觉。超级超级刺激的的滑翔伞,绝美的景致~我好想再玩一次哎!

厄吕代尼兹海滩是土耳其地中海沿岸最美丽、最著名的海滩,整个海岸被群山环抱形成一座平静无波的泻湖,由于这里的海湾风平浪静,水中的倒影几乎静止不动,因而又得名“死海滩”。走进海滩海水特别蓝,出海去游玩非常幸福,晒太阳、徒步、游水、看悬崖跳水,是非常值得一游的地方,我人已经晒黑伤了,哎呦!!!!必须滴到这里来出海和滑翔伞是绝对不可错过的体验。

十大公寓酒店
Ten Apart Hotel
地址:Foça Mah. 974 Sokak No:19/b Çalış Plajı Fethiye-muğla 48300 Fethiye, Türkiye
位于费特希耶边缘的别墅区,周围宽敞好停车,离海滩也不远,周围有不少超市和小餐馆。老板和老板娘很热情,给予了许多帮助。价格真的超值,而实际上这家酒店的房间是我这四家最大的,一房一厅带厨房,超级适合家庭游或者一大帮朋友居住,可以阳台看看,游泳池提供免费。

足迹——安塔利亚

安塔利亚博物馆是土耳其境内堪称最好的博物馆,历史文物展示馆里有古代文物、腓尼基殖民地的出土品,也有葬礼仪式的仪式示范。众神塑像区是博物馆的重头戏,收藏大量公元2世纪的作品。美术展览馆,有小艺术品与沉船遗物,内有数件小型华丽的银雕像与象牙雕像,这些雕像从公元8世纪的古墓里面挖出来的。帝王馆里则有从柏吉遗址出土的罗马大理石胸像,时间大概是公元2到3世纪。这也是我在土耳其最喜欢的一座博物馆,同时该馆还有中文讲解器可以租用,介绍大体还算详细,来安塔利亚游玩的朋友,一定一定要来此博物馆参观。该馆内的藏品从公元前几世纪到近现代,涵盖面极广,同时基本均为原件展出,非常难得。据说这是土耳其最值得参观的一个室内博物馆,喜欢考古研究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它。
参观完后觉得总之是了解土耳其文化历史的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鸡肉卷、羊肉卷比汉堡包太好吃,套餐也有送朱古力或酸奶冰斯淋,价格便宜值得实惠哦~~

土耳其老人喜欢晒晒太阳~~

你们看懂吗?嘿嘿~~就是宠物垃圾箱。

你们以为他是正常人吗?恩,我告诉你们,他是残疾人,也是健全。虽然他没有左胳膊,但是还要赚得工作!!真心对自己说他是个勇气而坚信,不怕艰苦,必须要做下去!他这样让我们真感动!!!

老夫老妻一起在浪漫中,甜甜蜜蜜的约会~

这里电车不同的颜色真多,没像上海电车好!哎呀~~

可爱的爆卷发孩儿看着我在拍摄中~~孩子,thankyou~

Antalya博物馆,我们参观完了,直接去逛商业街中心。觉得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很多商业街跟这里差不多,人人晒太阳,坐着聊聊天,休闲过着娱乐自由。令人真好舒服!!!我重复三遍说,赞!!!

比尔格罕酒店
Bilgehan Hotel
地址:Tahil Pazari Mah. Adnan Menderes,Bulvari No:1
酒店位置很棒,包提供早餐。这里距离百货商店,百货批发,美食街等等都是可以享受安塔利亚核心区的便利。

足迹——格雷梅

爱丽舍洞穴酒店
Elysee Cave House
地址:Mizrak Sok. No:18 Uzundere, 50180 格雷梅
我们选择了地图上看起来距离酒店位置,已经预订酒店虽然也在山上,但位置较低,方便进出,顶层设有咖啡吧,晚上休息时间客人可以免费享用咖啡茶水,早餐比较丰富。 并不是真正的洞穴酒店,卫生间不小,比起价位差不多的旅行者酒店,性价比无优势。这一家比较推荐老板爷爷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酒店的设施,还帮助我们接送来去开车。格雷梅酒店大部分所谓是洞穴,不过风景很棒!

足迹——卡帕多奇亚绿线

绿线的总线比较长,景点分布有点分散。不过还是相当值得的!
代林库尤最著名的景点是代林库尤地下城,共有八层,深入地底达200多尺,其中蜿蜒曲折、险象环生,布满了各种陷阱和弯道。有点地道战的感觉,里面很多路段要猫腰走,腰腿不好的就不要走到那么深了。你们要好好准备喽~哈哈。好多地方必要一个人通过,而且好矮。我这种人都要弯着走!背上背个包,戴个护膝,好容易蹭到上面。非常不方便。自己走迷路无疑,不少通道极狭窄,我们走下七层的时候觉得好冷好暗,不过已经够了不再走到底深!我得说这个世界遗产太神奇了,简直像蚂蚁窝一样,非常好玩!

这是大峡谷徒步,总感觉不像国内安微黄山华山张家界等等都是苦苦爬山,比不上这里。于是我们走走停停,停下来各种取景感叹大自然之美,大家自行脑补吧......哈哈哈。.除了看到一些山壁上挖洞之外没什么特色只是一路顺着一条长长的小溪,沿着峡谷行走到集合地点而已。

Selime Monastery 修道院建立在一处岩石中,在卡帕多西亚众多修道院中堪称是格雷梅地区岩石建筑的巅峰之作。这里是星球大战的取景地,由此可见这里地貌的奇特。而SELIME修道院是个惊人的石窟建筑群,包括一个烟囱很高的巨大厨房、一座回廊环绕的教堂、食槽凿在岩石中的牲口圈和其他有穴居生活显著特征的建筑。在参观整个景点的时候,可以按照景区的箭头标志游览,红色箭头是上行,绿色箭头是下行,有些地方需要双手双脚并用才可以登上去,难度不亚于登山啊~只是下去的时候有些费力。远远望去像一个千疮百孔的庞大外星物,当年星球大战预订取景地之一。

鸽子谷是我们绿线最后的一站,在这里看到的景色无比开阔。一个很优美的山谷,到处都是石头,石头上有许多密密麻麻的洞眼,几乎走到跟前才能看清石头上的这些洞眼竟然全部是鸽子洞。要看到群鸽起舞,需要在半晚时分,这时候鸽子回巢,场面甚是壮观。遗憾就是没看到这帮鸽子,也没看到日落,无法拍摄花繁~~~~~~~(>_<)~~~~

足迹——卡帕多奇亚红线

这里也是红线一日游的景点之一,也会开车前往。我本来选ATV,但是我朋友说要UTV,那么算了选订UTV两座车由我来开的。听说这里最好日落前风景太美,但是我们来了是早上。哎!!!太阳已经好毒了,晒一压在我们皮肤上,最好事先准备好带着防晒衣防沙围脖。Love Valley的石柱形状非常奇特,有人含蓄地说像是蘑菇。山谷呈现五彩的光影,美极了!强烈推荐,一定要去看看,美的震撼人心。

大鸽房教堂(Cavusin Church)位于从格雷梅阿瓦诺斯的路上。一个巨大的被遗弃的石屋,依山而建。上大鸽房教堂路有一个大坡,坡长约20米,倾斜度起码有60度,游客可以随意的爬上爬下。 这是约翰受洗的教堂,是卡帕多奇亚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这个大妈家在大鸽房教堂后面山顶生活,一看她脸色蛮不错,给我笑开了!还要跟我拍下留念~~还有跟我说她家里面可以进去洞口外看到风景~~我一听就惊呆了,谢谢她告诉!

这些仙人烟囱完全是自然形成的。当然也可以说是火神、风神、雨神与时间老人连手打造的杰作。火山喷发形成的熔岩层历经了千万年的风雨侵袭。最坚硬的顶部岩石与下面较软的岩石层抗风化能力不同,由此形成了如此独一无二的奇特地貌与景观。

我怎么能坐这个太危险的地方~~真是无语了我!!呵呵

我一个待着想想~~~别打扰~

玫瑰谷吸引人在于它的山体呈现红,粉,黄,白,灰等多种颜色,同一个景观,在不同的时段,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来的色彩是不同的。尤以中段山体最为壮观和多彩。以看到很多锥形石头,因为地势比较高,所以视野非常好!夕阳后必须来这里滴玫瑰谷日落,景色如此迷人。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因为浓缩了卡帕多奇亚地区的自然和人文历史,汇聚了30多个石窟教堂,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这些教堂最初是由为躲避政治迫害迁移到卡帕多奇亚地区的基督徒修建,他们为了掩人耳目选择将山体凿空建造教堂,内部都有已经斑驳的彩色壁画,这些壁画虽然造型并不完美,有些看起来还有些稚嫩,但每个小教堂都有一段当年留下的美好传说,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
早期的教堂艺术因基督教旧约禁止偶像崇拜,再加上伊斯兰教对人像的禁忌,在8、9世纪的“破坏圣像运动”中,这些壁画遭受了空前的浩劫,有的全部被毁,有的将人物的脸部刮去,使这些壁画成了残酷历史的见证。

这么美的热气球 -——我们在卡帕多奇亚呆了三天,连天气风太大了,热气球的飞行员不允许我们接受提供坐高飞球[哭泣],总之热气球飞行一幕眼前让我体会到了格雷梅卡帕多西亚最大的心愿 - 直到我们过几年再来飞球!!

开塞利飞往伊斯坦布尔再留两天,提早已订机票伊斯坦布尔酒店

足迹——伊斯坦布尔新城区

这店是中国小菜,味道不是差,菜谱材料都有日式、台式、韩式。。我们是上海人还要来吃这家!!

弗洛拉套房
Flora Suite
地址:Feridiye Caddesi Çamdalı Sokak No:2 Beyoglu / Taksim, Beyoglu, 34220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
 地处伊斯坦布尔中心位置
Flora Suite公寓位于塔克西姆(Taksim)中心,距离拥有许多咖啡馆、餐厅、商场和艺术画廊的伊斯迪卡尔街(Istiklal Street)仅有不到步行路程。赞赞赞

还剩一天啦~早安!!我们酒店离这店很近,出去早餐了~~先整理心情哦!!再去玩玩拍照就拍~~

塔克西姆广场不仅有着纪念意义,还代表着伊斯坦布尔的繁华,面积很大,人也很多,环绕广场的周围有很多商铺、民宅、酒店、餐厅等,我们住的酒店正好会经过广场,广场上还有很多鸽子,也有一些当地人在卖喂鸽子的食物,广场中央便是独立纪念碑,还有树立的土耳其国旗,同时还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广场的西南方向就是伊斯坦布尔热闹的商业街——独立大街。

独立大街被称作伊斯坦布尔的“香榭大道”,起始于加拉塔桥塔附近的中世纪热那亚社区,结束于塔克辛广场(Taksim Meydanı),这一带在全奥斯曼帝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均占有重要地位。如今,大街两侧分布着伊斯坦布尔著名的建筑,包括各色教堂、各国领馆、著名饭店等。
这条长约3公里的优雅的步行街,沿街还有诸多精品店、音乐商店、书店、美术馆、电影院、剧院、图书馆、咖啡厅、酒吧、夜总会、古老的糕点铺、巧克力店和餐馆,吸引了本地人和外国游客纷至沓来,也是年轻人社交的好去处。说实话,第一感觉有点像我们上海南京路,人山人海啊。

从塔克西姆广场经过独立大街,步行半小时来到加拉太塔。从底层搭乘电梯外加一小段爬楼就能到达位于顶层的360度瞭望台,这边可以俯瞰整个金角湾地区,包括耶尼清真寺、艾米诺努码头、加拉塔大桥和阿塔图克大桥。加上天气好晴,视野应更为开阔拍到的伊斯坦布尔全景绝对美翻。美极了!美极了!!!!

加拉塔大桥横跨金角湾,长484米,是座可折叠的桥。加拉塔大桥经过多次重建,现存的加拉塔大桥是历史上的第五条,于1994年建成。大桥连接旧城和新城,桥分两层,桥上行车也行人,桥下是餐馆。大桥被视作是伊斯坦布尔的代表建筑,而桥上的钓竿又构成了一道新的风景,尤其周末时,场景蔚为壮观。加拉塔大桥,最出名的便是桥上垂钓者,有老人有小孩,有男人有女人,几根鱼竿,一个水桶,就这样,可以在桥上钓上一天。桥上川流不息的车流与忙碌奔波的人群彷佛与他们隔世而居,丝毫不受影响,单是这一份淡定足以让我钦佩。
暮色时分,博斯普鲁斯峡湾沉浸在金色之中,伴随着清真寺礼拜的经文响起,一起归于起始,一座古老的城市即将睡去,而夜晚的来临,预示着一座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现代化城市的苏醒。一种似曾相识的美好油然心生,这便是伊斯坦布尔迷人之处,任何人,在这座城市都不会感到孤单,也许在一处拐角,一间咖啡厅,总有那么一些事情,一个场景在不经意间会触及你内心深处的记忆,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真好!

博斯普鲁斯海峡,是亚洲欧洲的分界线,沟通马尔马拉海、地中海和黑海,也是链接欧亚两洲的交通要道。乘船游览时,前一分钟人还在亚洲,后一分钟就来到了欧洲,是非常奇妙的地理位置切换。深蓝的海水起起伏伏,大小船只或停泊,或穿梭其间。碧蓝的天幕下,海鸥在海面上飞翔。加拉太大桥横跨两岸,桥的上一层是泰然自若的钓鱼人,桥下是餐馆和咖啡屋。
在这里,我们的船蜿蜒穿梭在亚洲欧洲之间的,团友们纷纷往甲板的前方上靠拢,因为大家都说想站在船头感受一下拥抱两个大洲的感觉。。。。船向前慢慢的行驶着,海峡的沿岸,过去与现在,朴素与绚丽豪华鲜明的并存着,树木葱郁,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和奥斯曼帝国遗留下来的巍峨王宫傍水耸立、建筑各异的私人住所、酒店和木造的别墅星罗棋布。08年北京奥运的圣火也曾经这个海峡传递,让我们游览时增加了一丝亲切感!一定要坐游轮才能更好的欣赏两岸的风光。没有哪个城市能像伊斯坦布尔一样容纳一个海峡。生活就是如此惬意而悠闲。
在这里航行,可以纵览两岸的清真寺、皇宫,还可以穿越大桥,远眺城市风光,近看海天一色。海鸟飞舞,海风附耳,浪花翻涌,绝对是一种享受。

多玛巴赫切宫(Dolmabahçe Sarayi),建于19世纪中叶奥斯曼帝国时期,但却是巴洛克和新古典主义风格相融合的一座皇宫,也被称为“新宫”。坐落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欧洲部分的沿岸,建筑群沿着海峡绵延600米,占地1.5万平方米,房间285间,大厅43间,气势恢弘,显示出曾经奥斯曼帝国的辉煌与富庶。
新宫的后宫建筑相对老皇宫更加气派和豪华。内部珍宝令人目不暇接,豪华的水晶灯、象牙、黄金制品比比皆是。其中有世界上最大的4500公斤重的水晶吊灯。浴室和卫生间全用白色大理石镶嵌,所有门窗都由优质木材精雕细刻。整个建筑工程耗费500万奥斯曼金磅,相当于35吨黄金,有14吨黄金用于制成金箔装饰宫殿的天花板。还有分布在大厅和各个房间的名家名画,非常值得欣赏。
太值得一去的地方了,去的人很少,正好享受了一下清幽的新皇宫。进入皇宫之后是不允许拍照的,越到后面管的越严格哦,注:这里里面是不准拍摄的。所以如何的奢华,一定要自己去亲眼见证一下!!!(参观过程中,会有卫兵跟在后面不时看着的,以防止有人拍照!)。。。入口处有介绍册可以拿一本,还有这里参观,是一批人一批人进入会给你们分配讲解导游。皇宫内外景色都非常美,超级无敌海景皇宫。

土耳其东西方文化交融的都市,让人难忘。就要离开了~

让我们感到亲密的接触,多么了解风光和民众,带给我们无数的惊奇和感动,我们一定不会忘记。
我们没来得及去番红花城,领略那座古老建筑的厚重。没有来得及去博得鲁姆,看看那一艇传统的手工帆船。也没来得及多停留些时光,听听更多的了解事情。所以。。再见这两个字,一定还会再见面!!!

本篇游记共含11906个文字,6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吃~~

2016-06-01 14:43

这个古城永远有这么多猫~~

2016-06-01 14:44

不知道机票价格如何呀?

2016-06-01 14:47

这个是摆件还是冰箱贴?还蛮好看的

2016-06-01 14:48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6-01 14:48:49 的回复:

回复唐三采:摆件

2016-06-02 07:0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01 14:44:58 的回复:

这个古城永远有这么多猫~~

回复鹿妹儿:对 都是流浪猫闯进

2016-06-02 07:01

好文加美图,谢谢楼主分享!

2016-06-03 07:0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03 11:25

引用 ~)~黑妹儿 的图片:

景区导游图设计有创意好棒!

2016-06-03 12:57

你当小明星,出名了!哈哈哈

2016-06-03 12:59

好美!

2016-06-03 13:01

出租车好黄!像变形金刚中的小蜜蜂~哈哈

2016-06-03 13:02

好险……

2016-06-03 13:08

忙中来看你的这次出国游记,仔细阅读,从其中看出土耳其几个景点好美,多姿多彩的异国风情。形状各异的现代化建筑,华丽肃穆的清真寺唤礼塔,飞跃于博斯普鲁斯海峡之上的跨海大桥,《荷马史诗》中的特洛伊城遗址,世界奇景卡帕多西亚,观鸟胜地库什湖,秀美的亚洛瓦温泉……迷人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物古迹使土耳其享有“旅游天堂”之誉。(摘录) 特别是你们跳伞过程中让人感到好刺激,可以鸟瞰土耳其世界!好好好评!期待你们下一站!

2016-06-03 13:20

花了近一个小时看完了你的游记,因为打算在9月份去土国,但是因为时间有限,在安塔利亚和伊兹密尔两个地方举棋不定,请问卤煮有什么建议啊啊啊啊啊

2016-06-03 14:04

2016-06-03 20:1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06 09:52

引用 乔当 发表于 2016-06-03 11:25:03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乔当:没有后期 图片都是原图

2016-06-11 22:46

引用 平凡韵律 发表于 2016-06-03 13:02:32 的回复:

出租车好黄!像变形金刚中的小蜜蜂~哈哈

回复平凡韵律:是啊 我一看就反感了

2016-06-11 22:47

引用 平凡韵律 发表于 2016-06-03 13:08:06 的回复:

好险……

回复平凡韵律:的确,这小路狭窄太小,我小心慢慢坐下来。真好惊险啊啊啊!!

2016-06-11 22:49

引用 ↘CaRolツ♥♡ 发表于 2016-06-03 14:04:56 的回复:

回复↘CaRolツ♥♡:伊兹密尔离安塔利亚很远,问题是你时间比较紧,所以推荐给你必选去伊兹密尔。安塔利亚景点没什么好算是小城市。

2016-06-11 22:53

盗图a

2016-06-12 21:10

引用 Mr.busy 发表于 2016-06-12 21:10:08 的回复:

回复Mr.busy:我拍不好,借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