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星月飞奔——2015夏环土耳其自驾游全记录 之 棉花堡

王 (武汉) LV.10
2016-05-31 21:21 388/10

DAY 1 棉花啊棉花

时间已飞至八月四日,我们的旅途已过大半,虽然连续赶路着实辛苦,可只要一到目的地,所有的疲惫都会烟消云散了!
一大早,怀着不舍之情,再次经历告别。这次作别的对象,是一片蓝白风情的博德鲁姆

纵有再多不舍,脚步仍需向前!前方目标,位于登尼凡姿的“棉花堡”!
因为今天不用开夜车,速度明显比前两天要快很多。也恰恰是白天开,碰到了许久未未看到的土国交警,还将我们的车拦了下来!当时我恰好在休息,由D同学驾驶,而他的驾照又没有公证!交警一伸手,吓得他连喊:“完了,被关了,被关了……”谁知,车还没停稳,交警同志又挥挥手,让我们走了!我们真想喊声:“大哥!不带这样玩的!”
中午十二点,抵达住宿地——Hotel Dort Mevsim

这里许多家庭酒店,竟可以标配泳池,真真是好极了!赞赞赞!
看着外面白花花的阳光,我们果断的决定——睡觉!下午四点再出门!
四点,懒洋洋地起床,顶着骄阳出门。五分钟车程,就到了山脚入口。下了车,被白晃晃的光刺得睁不开眼,裸露在外的皮肤立马感到刺痛,汗珠滚滚而下!这……这实在是鼓不起勇气迈脚啊!
大家决定继续采取龟缩政策,就近找家餐厅晃点,等太阳小点再登山!

点了店家的玉米和烧饼,边观摩边吃,倒也惬意(当然主要目的是为了混时间)!
好不容易捱到五点半,仍是烈日炙烤,硬着头皮上吧!

远望棉花堡,就是一个字:白白白啊!

好容易晃到了售票处,老天开了眼,给我们送来一片乌云,替我们遮住了烈日!

没了阳光的直射,棉花堡不再白得那么刺眼,既荫凉,又增添了几分柔和!

进入景区,所有游客都要脱鞋,这是出于对白色岩石的保护,可对于赤脚的游客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超越指压板的足底按摩模式启动!

纯白的岩层

纯净的温泉水

立于此,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游人们经不住诱惑,直接跳入池中泡汤,白色的岩泥是否真有美肤养颜功效,就不得而知了!

俺们的队员也忍不住了!

水、山、天融为一色

登上山顶,是古罗马时期的城墙遗址

在落日的余辉下,是另一番苍凉与古朴的美!

在这里,你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不得不赞美人类建筑的巧夺天工,更为神奇的是,这二者竟能如此完美的统一在一处!这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典范之作!

意外地捕捉到远方山顶上的一抹彩虹!

一群疯子登上历经千年风霜的石拱门上丢姿势

沿着山顶栈道踱步,幸运地欣赏到了棉花堡壮美的日落奇景!

晚霞中的棉花堡呈现出另一番风味

山下灯火已明,乘着夜色,伴着夜风,缓步下山吧!

赤足原路返回,下得山来,只觉百脉俱通,身心舒畅啊!出了景区,穿上鞋子,更觉身轻如燕,健步而飞!
回到酒店,丝毫不觉疲惫,夜泳模式继续开启!

用我姑娘的话说,来这里游泳比武汉便宜多了!这账算的……

棉花堡太漂亮啦!

2016-06-01 14:03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6-01 14:03:57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确实!大自然的奇迹!

2016-06-01 14:0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01 16:26

引用 wenshirlay 发表于 2016-06-01 16:26:11 的回复:

回复wenshirlay:喜欢就关注一下吧!

2016-06-01 17:52

引用 王 的文字:

远望棉花堡,就是一个字:白白白啊!

会很晃眼吗

2016-06-01 18:09

引用 王 的图片:

哇!远处的云,肯定是下雨了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01 18:09:33 的回复:

会很晃眼吗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不会!你不要正中午去就行了!

2016-06-01 18:10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01 18:09:57 的回复:

哇!远处的云,肯定是下雨了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没有!土耳其很少下雨!

2016-06-01 18:1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06 09:52

引用 youngsil_ 发表于 2016-06-06 09:52:24 的回复:

回复youngsil_:已经写完了啊!你去看看完整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