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姑娘四座城 | 美国西部15天14晚毕业旅行全记录

• 出发时间/2016-05-05
  • 人均费用/20000RMB

“目的地,永远不会是一个地点,而是一个新的视角。”——《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2016年5月5日开启旅程,历时15天14晚,我和好朋友欣欣游览了旧金山洛杉矶圣迭戈拉斯维加斯这四个美西城市,体会到了四种不一样的城市风格和人文情怀,2016年5月20日,迎着晚霞,飞机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旅行画上圆满句点。回到家中,这半个月的惊喜和惊奇,囧事与意外连同种种行前和途中的小细节都一并涌上心头,我想,是时候打开电脑,好好记录一下了。

附冰冰君和波波桑其他游记传送门
国境之南 | 台湾12天深度环岛毕业旅行 http://www.mafengwo.cn/i/6197531.html
从天蓝到深蓝 | 泰国清迈+普吉岛7天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5547734.html
秋の东瀛 | 带着爸妈去旅行【大阪京都奈良关西8日闲适游 http://www.mafengwo.cn/i/6344813.html
双“坡”记 | 新加坡+吉隆坡7日三人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7054424.html
欢迎爱旅游的各位蜂友和我们分享交流!

关于旅伴和目的地

和欣欣的缘分很奇妙,我们一个来自长三角,一个来自珠三角,相识在港中文新生营,不同专业不同个性不同成长环境的我们有个共同特点,就是恋家,刚到香港的那段日子,人生地不熟,老是哭鼻子,免不了惺惺相惜互相安慰一番,一来二去就慢慢发展成辛苦港漂学习道路上彼此加油打气,约饭聊天的好伙伴了。有句老话叫“旅行是检验友情的最高标准”,既然那么契合,何不考虑“升华一下革命友谊”呢?哈哈~于是16年伊始我就跟欣欣提议结课后一起去毕业旅行,两人一拍即合,接下来就是要找个彼此都没去过的目的地。考虑到在香港办理美签比较方便快捷,加上我想去看看在加州学习生活的可可妹妹,所以就把目的地锁定在美西啦。

行前准备

美签办理

之前很多蜂蜂在游记里都提及过美国签证的办理流程,由于我和欣欣都是在香港读书的学生,属于有香港居民身份证的内地人,所以可以凭香港居民的身份在美国香港领事馆申请签证,过程大同小异,只是程序上会更为简便。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在香港办理美签的流程,该方法适用于在港就读或就业的内地人,申请签证类型为 B1/B2 商务/旅游签证。

第一步:上网填写DS-160表格
https://ceac.state.gov/GenNIV/Default.aspx 填写时要准备好一些细节信息,如护照号、内地身份证号、在美联系人信息、父母生日、教育就业信息、计划行程等等,同时要准备好一张6个月内美签规格(51mm x 51mm)的证件照片电子版以备上传,整个表格填写总耗时约75分钟,可以随时保存下次继续填写。提交成功后把确认页打印出来。

第二步:预约面签日期
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SiteRegister?country=Hong%20Kong&language=zh_TW 登陆网站后用邮箱注册个账号。按页面左边的“安排我的预约日期”选项。完成选择签证类型、领事馆、签证种类及签证类别的步骤。到了付款画面后,按“付款选项”。就看到付款确认页,打印出来或保存到手机里,到7-11缴付现金,付款时需要扫描页面下的条形码。我办理的时候签证价格是港币1280元。之后7-11店员会给你一张收据,保存好。付款成功后,等一段时间,你就会收到一个付款成功的邮件,如果你是在当天下午5点之前付款成功的,那么当天晚上11点之后就可以登录刚才的网站预约面签了,如果是在当天下午5点之后付款成功的,那么要到第二天的晚上11点之后才能登陆网站预约面签。在网页的左上角,有个“预约面试”的按钮,点进去,填写一些基本资料,就可以选择日期和时间了。一般来说,最快也就只能约到2周以后的了,我当时是2月16日付款成功的,预约到的日期是3月8日。预约成功后记得把面签确认页打印出来。

第三步:准备面签材料
1.DS-160确认页;2.面签确认页;3.中国内地护照;4.香港居民身份证;5.美签规格证件照一张。理论上在香港办理美签不需要提供任何证明材料,但是当时以防万一,我还是去学校开了在读证明,也准备好了6个月的银行流水和存款证明。

第四步:正式面签
地点在香港岛花园道26号美国领事馆,地铁中环站J2口出站,美国领事馆就在中环太平山的登山列车山下总站的对面。
提前1小时左右到达比较稳妥,进门前保安会让你打开包查看,水和食物都是不可以带进去的。然后是身份验证环节,需要出示香港居民身份证,DS-160确认页,中国护照和照片。身份验证通过后,会有第二轮安检,手机和电子设备会被要求关机并收走,工作人员会帮你把包存放好,接着给你一个黄色的号码牌,出来凭牌领包。进入领事馆内部后先是要录入十个指纹,然后就排队等待面谈。面谈的时间大约2分钟,当时面我的那个面试官小哥就问了我什么学校什么专业的,去美国干嘛,然后他看到我的资料显示是江苏无锡人,就很开心地跟我讲他以前在常州工作过,两个地方是属于一个省的,我说是呀很近方言有点不一样罢了,小哥听了频频点头然后就笑嘻嘻地说过了,收走了我的护照,我准备的补充证明材料一个都没有被要求出示,欣欣也一样。办理速度很快,2个工作日就能出签拿回护照了。

机票预订

签证3月10日到手,我们才安心开始买机票。在比较过了去哪儿、天巡、阿里去啊、携程这些个售票网站后,最终选择了美联航香港-旧金山的直飞往返机票。含税含保险之后是4228RMB每人,这个价格可以说是相当便宜的了。所以呢,机票要省,诀窍就是快准狠

行程规划

因为可可妹妹住在坎贝尔,尽地主之谊非常贴心周全地招待了我和欣欣,所以坎贝尔、斯坦福周边以及洛杉矶的第一第二天都是她开车带我们玩的,但因为平时要上课她不能全程陪我们,我和欣欣的车技也不娴熟,不满25岁又是中国驾照租车保险会很贵,所以多方因素考虑下来我们其余的行程出行都是用公共交通和Uber,而由于没有自驾,时间也不是很够,自然也就放弃了美西几个热门的景点如优胜美地、羚羊谷、死亡谷、黄石公园等,不过旅行就是要留下些遗憾的,为了给下一次一个开始的理由嘛!好啦言归正传,以下是我和欣欣出发前在可可的指导下拟定的初步行程规划,实际游玩过程中均有调整和补充,日期均为当地时间。

5.5 HKG-SFO-坎贝尔 倒时差
5.6 坎贝尔周边
5.7-5.10 洛杉矶(赫氏古堡、丹麦小镇、圣莫妮卡海滩、星光大道、环球影城、迪士尼乐园)
5.11-5.13 圣迭戈(中途岛博物馆、胜利之吻、巴尔博亚公园、海港城、小意大利
5.14-5.16 拉斯维加斯(长街、音乐喷泉、奥特莱斯)
5.17 旧金山(联合广场、唐人街、渔人码头、金门大桥、市政厅、九曲花街)
5.18 斯坦福周边
5.19 回程

可以看得出来这个行程时间比较宽裕,不需要太赶,这也是我们预定行程时候的初衷,旅行的目的就是要慢慢享受,好好体会,对吧?

酒店预订

5.5-5.6以及5.16-5.18晚都是住可可家,5.7LA第一晚也是她订的房,其余预定信息如下,Expedia上预定的酒店房费因为有折扣优惠需要提前支付,其余Booking上的预定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虽然我是Booking的真爱粉,出行订酒店基本都上它家,但是从省钱的角度出发,还是需要货比三家哟,这次Hilton的房价Expedia因为搞活动就明显要比Booking有价格优势。

电话卡

关于在美的电话卡,可可提前帮我们买好了T-mobile的预付电话卡,30天无限流量,前2GB为4G网络,欣欣的手机是港版的6s plus,完全适用,但我的手机是美版的6,而且是Sprint unlock版本,傲娇的Sprint只能匹配自家的电话卡,所以到了美国还重新换了一张电话卡(过程曲折,就不多赘述了)。大家可以做做攻略,按照自己的手机制式,提前在某宝把电话卡买好。

信用卡和现金

信用卡的话我带了一张中行的Visa卡,因为是副卡,透支额度还可以,但是一定要熟悉银行的规矩,例如我的这张卡有单月美金消费限额,超额需要主卡持有人打电话申请临时扩额。所幸问题发生在旅行最后一天,并没有给我带来大的困扰。
欣欣的信用卡是我们学校办理的恒生Mastercard,因为是以学生身份办的,透支额度较小,途中消费频频出现不能刷卡,被限制的情况,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所以大家出行前,信用卡额度等问题一定要和银行确认好,万一出了问题,及时打卡背的客服电话。嫌长途贵的可以充值一下Skype,以备不时之需。还有就是刷卡消费时要备好护照以供身份查验。

现金方面,我带了600刀,后续在美又取了100刀;欣欣带了1000刀,因为信用卡出了问题,后续在美又取了800刀,花了不少手续费。。

建议大家能换到散钱就换散钱,一来是安全,二来就是消费啊给小费啊都方便。当时恒生没有散钱换给我,我就只好去超市买东西拆零钱,一张100出去,收银小哥表情真的是吓一跳,我也有点囧。

正式启程

Day 1 香港-旧金山-坎贝尔

宿:可可家
食:(中)飞机餐鸡肉饭+(早)飞机餐香肠沙拉+(晚)韩式参鸡汤

大概是太兴奋了,行前那晚我和欣欣都失眠,也许是身体已经自动在帮我们倒时差了也说不定,反正凌晨4点的香港是什么样,我们绝对是知道的,昏昏沉沉地扛到7点起床赶飞机!到了值机柜台告诉我们没有能坐在一起的位置了,不过最后分别坐了两个靠窗的位置也不错,还认识了我的邻座——人很nice的云叔,后期的旅行过程他也一直和我俩保持着交流和互动,提供了很实用的行程建议。

一切就绪,准备起飞!

13个小时的飞行,美联航发三次餐,午餐鸡肉饭或意面,中途发冰激凌、水和小吃,早餐有香肠、鸡蛋或面条三种选择,前面三分之二的飞行时间我基本都是半睡半醒昏昏沉沉,早餐那段才开始慢慢兴奋起来,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

开始下降~

能看到地面了~

当地时间5月5号上午8:50我们到达旧金山国际机场,天气有些阴,但心情却是格外晴朗,Safe landing and hello San Francisco!

我们乘坐的这班美联航在刚刚起飞不久就通知这次入境单机上储备不足,需要落地之后再填写,所以下了飞机入境前我们还耽误了一点时间填写入境单,填完前面已经排了比较长的队伍了,排队大概30分钟。

以上是入境申报单中英文版本的正面,1-9是个人信息;10-14全填No;15填0、0,最后签个字,注意注意,反面什么都不需要填。

出关啦,在马路牙子上等了一小会儿可可就来接我们了嘻嘻,亲切感爆棚!因为下午还有个Quiz,所以可可就把我俩直接载到了她学校,我们在停车场,坐车里等她。

在停车场,美景也是随手拍。但此时,因为时差的关系,眼皮不断打架,睡意已经一阵一阵袭来了,但是!坚持不能睡啊!

约莫两个小时后,可可终于来了,此时的我们已经又饿又困,赶紧用美食刺激下味蕾,抵御下瞌睡虫~

不愧是东道主可可,第一天带我们吃的晚餐韩式参鸡汤好吃哭,慢火熬制后鸡骨头都已经软烂,肉质酥嫩,配一口鲜美的高汤,简直人间美味。参鸡汤很足量,三人吃两份就够。小费的话午餐给10%,晚餐给15%,刷卡完之后店家会给个收据,收据下方有两栏Tip和Total,自己算一下给多少小费,总价多少,写上再签名即可。

餐馆名字是BN Chicken,顺便跟大家推荐一下这个APP——yelp,类似于国内的大众点评,可以搜罗附近美食,信息一应俱全,吃货们可以行动起来啦!

吃完晚餐,夜幕也渐渐降临,可可带我们回家安顿下来,旅途的疲倦加上时差作祟,当晚我和欣欣都很快入睡了。

Day 2 坎贝尔周边

食:(早午)粥+(晚)one pot日式火锅

前一晚睡得太香甜,这天早上10点才醒,总算是把时差给倒过来了。洗漱完毕,可可已经为我们熬好了粥,配了腐乳做小菜,简单温馨,感觉在家似的,压根没出国门。早午饭完毕,外头罕见地开始下雨,天气不太好,我们改变了去旧金山的计划,就打算在坎贝尔附近逛逛。可可开车带我们去了Valley Fair商场和Safeway超市,采购了些化妆品和日用品。欣欣在我们的轮流种草下,入手了阿玛尼大师粉底液和YSL圆管,收货颇丰,BA超级大方送了一堆小样嘿嘿~

当天是5月6日星期五,还有两天就是母亲节了,节日气氛已经很浓厚,各种母亲节礼盒强势推出,我和欣欣都给妈妈买了母亲节礼物

不知不觉,走走逛逛剁剁手就到了晚餐时间,这一天我们选择了one pot日式火锅,依然是分量足、味道佳,话不多说上图!

吼吼,是不是很有食欲?

吃饱喝足,今天要早点回家睡觉,明天重头戏要开始啦!

Day 3 坎贝尔-赫氏城堡-丹麦小镇-洛杉矶

宿:Hilton Los Angeles North/Glendale
食:(早)即食麦片、酸奶坚果、零食+(中)汉堡套餐+(晚)鼎泰丰

第三天的行程是可可带着我们一路自驾开到洛杉矶,沿途经过赫氏城堡、丹麦小镇两个景点观光游览,因为怕交通拥堵等问题,我们早上5点就迎着晨曦出发了!

道路绵长,一望无际。

昨天去超市囤了很多零食,路上吃吃喝喝,欢声笑语。

三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赫氏古堡,地点在圣西蒙附近海滨的一座小山上,周围风景秀丽,空气清新。

城堡外景,这座混合着欧洲地中海建筑风格的古堡极具观赏价值。

城堡内餐厅一瞥。

室内游泳池有蓝色的威尼斯玻璃和镀金瓷砖,恢弘大气,富贵典雅。

整个赫氏古堡的游览时间大约为1个半小时,当时我们只参观了城堡的一层,主要包括室外的广场花园和室内的聚会厅、餐厅、早房、撞球间、戏院、游泳池等,成人票价25美元/人,二层需要另行收费,但由于去过的朋友说没什么意思,也就没有选择去看。整个过程游览车会载客从游客中心上山前往古堡,游览完毕返回,还可以在游客中心观看有关城堡历史的纪录片。

结束赫氏古堡的参观,我们继续上路,又开了2小时左右,到达丹麦小镇。

这个小镇极具北欧风光,淳朴静谧,位于圣塔芭芭拉县境内。

路边商店偶遇一只超大夹拖~~

小镇上的餐食都比较美式,随便进了一家点了个汉堡套餐,其实我的胃自动会抵触一下这类油腻腻的快餐类食品,不过虽然没吃多少,但服务生小哥确实是帅啊,权当养眼了~哈哈~

我们一行人在小镇上逛了大约1个小时就继续启程,直奔洛杉矶了,又过了3小时,到达洛杉矶的酒店,此时已经是黄昏时分,简单休整之后,再一次出发觅食,找到了距离酒店10分钟车程的鼎泰丰,但是这个等号排位实在是长,让我这个无锡人默默感叹,为啥外国人也那么爱吃小笼包。取了号,闲着也是闲着,周围先逛逛!

好不容易溜达满2小时,回到鼎泰丰,又等了差不多30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肚子已经饿扁,亟需进食!

左上是中午的汉堡套餐,和中式美食比起来,我还是偏爱后者滴~强推鼎泰丰红油抄手和酸辣汤,yummy~至于小笼包么,还是家乡的更美味,嘿嘿,熙盛源超王记等我等我!

吃完抹抹嘴,我们回酒店了,此时已经将近晚上11点,洗漱一番之后还有个重要任务,预订圣迭戈-拉斯维加斯以及拉斯维加斯-旧金山的机票,好困好困。。。

比较了精神航空、美联航的官网价格和去哪儿,还是后者有价格优势,支付也方便,可以走支付宝。
圣迭戈-拉斯维加斯精神航空直飞,连手续费共1780RMB;
拉斯维加斯-旧金山美联航直飞,连手续费1700RMB;
要注意的是,美国国内航班大多没有免费行李托运额度,官网订票的话可以直接把行李票买了,第三方网站订票的话在值机柜台办理行李托运缴费手续,就我们这两班航班而言,精神航空50刀/件,美联航25刀/件,还是相当贵的,大家能轻装上阵就尽量轻装上阵吧!

凌晨2点多,搞定机票,赶紧睡觉了~

Day 4 圣莫妮卡海滩-星光大道-好莱坞标志

食:(早午)红馆dim sum+(晚)味千拉面

一觉睡到自然醒,洗漱完毕我们来到一家港式茶餐厅,车程距酒店约15分钟。

餐馆外观。喝早茶的氛围让人感觉分分钟回到香港
这种情况下就轮到欣欣发挥极致粤语水平了,排队叫号点餐全程无压力,我们其他人只会在旁边附和:唔该!

早午茶享用完毕,到了要和可可短暂分别的时候了,她把我俩送到了圣莫妮卡海滩附近就驱车返程,自此,我和欣欣的双人行便拉开帷幕,真是既紧张又兴奋!

这张照片的背后是多次连拍+我数不清多少次的转身转身转身~

告别圣莫妮卡海滩,我们下个目的地是星光大道,前方高能,美囧第一波→_→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欣欣负责所有Uber打车的任务,只见她麻利地输完了目的地,麻利地和司机描述完地理位置,然后很快就等来了我们的车,约15分钟后到达“星光大道”,下了车一看,奇怪,怎么地上没有小星星啊??Excuse me?
没办法,问个路吧,眼前走来了两位打扮雍容华丽的老太太,搭上话后其中一个略高冷的问欣欣从哪里来,答曰:China! 老太太突然Wow得一声对欣欣来了个热吻,大概是美剧看多了,wuli欣欣被亲完左脸后右脸自然而然凑过去,还自带音效mua了一声,老太太原本已经要来亲我了,注意到欣欣落空的右脸,马上大笑着回去亲了她两口~闲聊中得知老太太曾经去中国某高校走访,也借那次机会游历了中国的大好山河。
OK,继续回到正题,我们拿着星光大道的图片问老太太怎么走,两位几乎同时脱口而出,你们要去的是Walk of Fame,不是这里,这是Avenue of the Stars!
请自行脑补我们当时一脸懵逼的表情香港的那条星光大道叫Avenue of Stars,洛杉矶的Avenue of the Stars,名称相似而已,完全不是我们要去的那个星光大道,大意了,囧囧囧~

来错地方了,不如将错就错吧。

走了一圈就到晚餐时间了,我俩转身就进了一家商场,觅食去了。

吃了顿味千拉面(Ajisen Ramen)~ 找了个山寨“星光大道”也不会影响我们的心情滴~

用餐完毕,拾掇拾掇心情打Uber返回酒店,路上和司机聊天,把今天找错地点的事儿说了一遍,那个女司机哈哈大笑地说回去路上会经过真正的星光大道,到时候指给我们看,所以啊,这一天,我俩还是透过车窗,看到了被霓虹灯照亮的星光大道。喧闹的景,繁华的街,好莱坞纸醉金迷的一隅吧~

后来我提出能不能带我们去看看好莱坞标志,因为就在附近,也顺路,所以司机就选了一个地方停了一下,夜幕下的HOLLYWOOD比较朦胧,视力5.2的我看清了,欣欣假装也看清了,哈哈。

本来已经不期望看到的景点最后还是看到了,这些意外的收获都已经深深留在了脑海里。很遗憾没有照片,下次吧!

回到酒店,跟可可报了平安,因为第二天的行程是去环球影城,所以在她的建议下,决定上网把票先买好,因为能便宜!

进官网直接选择日期,每天都有不同的优惠程度(如上图),我们买的5月9日周一票是95刀/人,省了20刀/人,连同手续费两人共191.98刀。一定记得把票打印出来哦,不可以电子版,现场也没有打印机~

好啦,有遗憾有收获的一天结束啦,明天向环球影城进发!

Day 5 好莱坞环球影城

食:(早)苹果、燕麦+(中)园内速食餐+(晚)panda express

因为环球影城终年人山人海,所以我们早上8:30就出门了。酒店距离环球影城还是比较近的,20分钟左右车程,来回Uber才23刀不到。

进园时工作人员会发一张当日各主题园的活动时间表,方便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合理安排参与各个项目的先后顺序。

地图看起来!

我和欣欣全天基本把左右两栏上下园区的特色主题园区都玩了个遍,接下来按照顺序介绍一下~

地标一枚~

首先是上园区(Upper Lot)的几个重要项目~

一入园就能看到新开不久的“哈利波特”主题园。

其中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是3D ride,逼真的场景让人感觉和哈利波特一起在霍格沃茨的教室和走廊间穿行,排队较长,但是强烈推荐!
Flight of the Hippogriff是个露天过山车,看着就刺激,我实在是不敢玩~~Ps.欣欣是个看到过山车就兴奋的人,特别抱歉不能陪她去。。

第二站,影城之旅~全程约1小时,在这里可以游览环球影城著名的外景地,看到了我钟爱的美剧、电影的拍摄地,兴奋捏!全程坐在巨型游览车里,也不累。
两处最佳,一是King Kong 360 3-D,体验效果就是金刚在拯救你所处的这辆车里遭到霸王龙威胁的人类(有点拗口);
二是行程末尾的Fast&Furious-Supercharged,本人是速度与激情系列的忠实粉丝,棒呆了的3D效果,但是出场的人物里,再没有Paul,哎,感觉耳边又响起See you again了,RIP

本站有中文服务,有需要可以在入口处关注下中文游览车发车时间,班次间隔貌似比较久。

第三站,辛普森虚拟过山车,我之所以敢去,是因为它是虚拟的,但是我错了,失重感一点都不少,史诗般的冒险,坐着虚拟但胜似真实的过山车穿越了春田镇。
人跟人的差距就是那么大,我全程尖叫,所有ride都叫,但是欣欣坐这种虚拟3D类的,居然能悠哉地打哈欠!服!

总算是赶在人潮蜂拥前结束了上园区排队需时较长的三个项目,接着我们决定先搭乘长长的扶梯前往下园区(Lower Lot),把下园区的热门玩完,再返回上园区以错开高峰,节省时间。

Jurassic Park侏罗纪公园激流勇进,进之前我真的以为也是个3D ride,现实告诉我too naive!排队轮到我俩,发现是坐船的,已经有点冒汗,前半程所谓的远程探险,看看50英尺的霸王龙什么的我都可以接受,哪知伴随着霸王龙的咆哮紧接着是84英尺高的瀑布直接冲下来,招呼都不打的哦,吓的我口水都彪出来了!
出口处会有你所在这条船冲下瀑布的照片,我们这一船,有的举着手,有的大笑张嘴极其兴奋,对,我就是在形容欣欣!只有一个连脸都没有露出来,那就是我。。。真的下意识往身边人的怀里钻啊。。

接受完激流勇进的洗礼,我拍拍小心脏跟着欣欣走进了Mummy,进去没多久我就意识到要吸取一下前车之鉴,抬头看了看Warning,赫然写着:This is a highspeed roller coaster...云云,这次都不是virtual了,是实打实了,不不不我转头往外跑。幸亏这个项目有single ride,也就是如果一个人去有个单独排队通道,一般没多久就能轮到,基本不需要排队,所以欣欣欢天喜地的进去了,丧心病狂仗着自己是single rider连玩两遍,结束了旁边一大妈问她感觉如何,她一拍大腿:too short! 我真的膝盖都跪碎了~~

Mummy据欣欣描述就是一个室内极快的过山车,胆小慎入啊~

变形金刚3D虚拟过山车,恩,到这里我已经学会享受如此先进的高清媒体了,反正不是真的过山车,来都来了,爽一把!这个项目牛在它精心制作的飞行仿真技术,能给你带来“变形金刚带我飞”的高仿真体验~

三个下园区项目结束后,我们又马不停蹄地返回上园区,体验了3D小黄人虚拟过山车、环球影城动物演员表演、史瑞克4D影院和水世界四个风格迥异的项目。

欣欣和小黄人同款眼镜~

可爱的动物演员们~

水世界真实还原卖座电影中的特效情节,动作戏千钧一发,爆破场面惊心动魄,还有要小心,坐得太前面真的会被水花“亲切友好”地问候一番的哈哈!

结束了上园区这最后四个项目,天色已经渐渐转暗,离闭园时间也很近了,我和欣欣真的是从早嗨到晚,也没力气回去再觅食了,就在环球影城里面打包了晚餐带回酒店吃。

中餐还是无敌美味的~
晚餐结束,我们又提前在官网上订好了第二天去迪士尼的票。

我们两人共计190刀。迪士尼的票不需要打印出来,到进门处扫手机上的条形码即可换票进园。

Day 6 迪士尼乐园

食:(早)苹果、燕麦+(中)园内速食餐+(晚)园内餐

加州迪士尼有两大园区,Disneyland Park(俗称宝宝区),开园时间8am-11pm;
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 Park(俗称成人区),开园时间8am-9pm

宝宝区地图

成人区地图

按照欣欣的喜好,绝对是要进成人区的,但是买票的时候阴差阳错买了宝宝区,,所以我俩就和一堆手推车宝宝一起进了园。

怎么说呢,我在迪士尼的处境略尴尬,幼稚的不想玩,刺激的不敢玩 虽然是宝宝区,但是一些项目对我来说还是太恐怖了些,也委屈欣欣这个爱冒险爱童话世界的人了。

罗列一下我们一起玩的项目:
Finding Nemo Submarine Voyage
Haunted Mansion
it's a small world
Star Tours
The Many Adventures of Winnie the Pooh
Dumbo the Flying Elephant
King Auther Carrousel
Matterhorn Bobsleds
Autopia

欣欣一个人玩的项目:
Hyperspace Mountain(使用了fast pass)
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

不得不承认,我们俩在迪士尼乐园的玩耍效率不如环球影城,但不妨碍这天同样成为美好回忆的一部分。

如果是对迪士尼乐园很有兴趣的朋友,建议花个2-3天把宝宝园和成人园都认真玩一遍。

欣欣是小熊维尼的忠实真爱粉,她说拥抱维尼是她人生感到无比幸福的moments之一,这样的感觉,大概只有宋仲基站我面前,我才能体会到吧

Autopia

King Auther Carrousel

Dumbo the Flying Elephant

Finding Nemo Submarine Voyage

it's a small world

一天里我最爱的部分,应该就是晚上的烟火表演了,我和欣欣提前在城堡前等候,得以在第一排欣赏到了美得无与伦比的夜空。

关于花车游行、烟火表演的时间,入园时工作人员会随票发一张时刻表,大家注意别错过就好,想视野开阔一些就提前一点去占个位置吧!

灯光亮起!

准备开始!

也许人的内心深处,还是相信童话世界的。

刹那为永恒,瞬间即美好

结束迪士尼乐园的行程已经晚上10点多,距酒店还有45分钟车程(来回Uber大概110刀),所以回到酒店已经快零点了,赶紧洗漱,明天,圣迭戈

Day 7 中途岛博物馆-胜利之吻

宿:Best Western PLUS Bayside Inn
食:(早午)cheese dog、苹果、咖啡+(晚)Anthony's Fish Grotto

今天的行程比较宽裕,所以我们一觉睡到了自然醒,收拾行囊,Uber前往Union Station奔赴下一个城市——圣迭戈

到达车站,由于我们预定的酒店就在Downtown,所以就直接买了从LA-Downtown San Diego的Amtrak车票。

月台

Amtrak不设席位,任何空位都能坐。

2个小时左右的旅途,沿途风光无限好,到站后,联系酒店的shuttle van,不一会儿就来接我们了,车站到酒店10分钟不到的车程。

要给圣迭戈的这家Best Western Bayside Inn点个赞,车站机场的接送都是免费的,早餐也包含在房费之内,为我们节省了一笔开支。

Check-in之后我们简单换装,就出门往海边走。

来酒店的路上就已经被满大街种植的这种长着紫色花卉的树吸引了,名字很美,Jacaranda,蓝花楹。

不愧是“退休天堂”,在前往海边的路上,圣迭戈的一物一景都透着悠闲,让我和欣欣都瞬间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顺便选择了一家人气很高的seafood餐厅吃晚餐。

离开餐厅一路向前,就是中途岛博物馆,距离我们酒店大概只有15分钟步行距离。

中途岛博物馆的旁边就是“胜利之吻”的雕像,巧的是,一对外国夫妇也用了同样的姿势忘情拥吻,赶紧摁下快门,捕捉这个美好的画面。

阳西下,我和欣欣散着步,原路返回,感觉步调已经和这个城市逐渐趋于一致,能慢则慢了。

晚安圣迭戈

Day 8 巴尔博亚公园-海港城-小意大利

食:(早)酒店早餐+(中)Harbor Drive Restaurant+(晚)711面包牛奶、客房服务叫餐-鸡翅

如地图所示,我们的酒店在1号位置,处于downtown,原本我们计划去Sea World,因为圣迭戈的海洋世界据说相当好玩,但那个地方处在old town,必须乘坐Amtrak,来回交通+游玩时间基本要花上一天的时间,经过考虑,我们最终还是放弃了去Sea World的计划,决定去Balboa Park巴尔博亚公园,Seaport Village海港城以及Little Italy小意大利这几个景点。

从酒店出发向南走到第三个街区,乘坐7B路公交车,约10分钟就到达巴尔博亚公园了(2号位置)。

公园美如画,随便定格一张都能用来做明信片。

告别巴尔博亚公园,我们打Uber到了海港城(3号位置)。

海风清凉,气氛恬静,蓝天白云,屋宇长桥。

午餐是在海港城一家海景餐厅Harbor Drive Restaurant享用的。

午餐完毕,Uber去了小意大利(4号位置)。

看着此情此景,瞬间也想坐下来,喝杯下午茶。

意大利离酒店就两个街区,我俩闲聊着返回,一路上又是成排的蓝花楹。

圣迭戈适合细细品,慢慢瞧,一步一景,一天下来,直感叹希望时间静止,让这个闲适的城市深深印刻在记忆里。

Day 9 圣迭戈街道-大都会-拉斯维加斯长街-音乐喷泉

宿:Mandalay Bay
食:(早)酒店早餐+(中)711蛋糕、牛奶、热狗、香蕉+(晚)Wicked Spoon自助餐

这天下午,我们就要从圣迭戈飞往拉斯维加斯,大概是对这个城市太过喜爱,用完早餐后,欣欣独自走上了街头,抓紧退房前的最后时间走走逛逛,而我就回房小憩一会儿了。

大约11:30,欣欣带着一脸的不舍回到酒店,check-out之后寄存了行李并预约了1点的shuttle van送我们去机场。

午餐是在酒店附近的711简单解决的,归途还遇到了热情的大叔David,他很开心地跟我俩分享了在圣迭戈海边看日出的照片。

欣欣的这条朋友圈,就是对我们在圣迭戈最后一个上午的完美总结,真心喜欢这个城市,后会有期

顺利到达机场,三点多,起飞!拉斯维加斯,我们来啦!

飞机开始下降,顺便吐槽一句,美国国内航班起降都是那么猛的嘛。。。

拉斯维加斯被誉为“沙漠中的钻石”,名不虚传。

飞行约1小时后,飞机降落在麦卡伦国际机场

一下飞机就感受到赌城的浓厚氛围!

别兴奋,记得先取行李!

机场离我们预定的酒店Mandalay Bay很近,10分钟车程,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天色已渐渐转暗,正式开始感受这座城市

听闻“赌博、购物和自助餐”是拉斯维加斯的“吉祥三宝”,那今晚,就先从自助餐开始吧!做了做攻略,寻觅到了一家位于Cosmopolitan大都会的高性价比自助,Wicked Spoon,2个人95刀左右。

真的是扶墙出啊,撑得都不敢正面出镜了!

大都会酒店内景。

我只是坐着拍个照,没玩~

出了酒店就到拉斯维加斯长街上了。

算算时间,往百丽宫音乐喷泉走~

在喷泉池外等候的我们。

开始!

周末的拉斯维加斯街头灯红酒绿,人头攒动,欣赏完音乐喷泉,我们也不多流连,Uber回到酒店,感觉虽然已将近零点,很多人的夜生活才刚开始,但相比于Party,我和欣欣更爱睡觉~哈哈

Day 10 Mandalay Bay-Aria

宿:Mandalay Bay
食:(早午)Mandalay Bay Beach速食+(晚)the Buffet自助餐

这一天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酒店选得好,足不出户就能浪一整个白天”,没办法,resort fee那么贵,必须要享用啊!

上午我们火速前往Mandalay Bay Beach,enjoy咯~

晚上这里会定期举办泳池派对,是不是想想就兴奋~

正在晒日光浴的欣欣~

自带海浪效果的池子~

午餐就在Beach旁边的速食餐厅吃了。

我们住的酒店里有一个水族馆,20刀/人,名字叫Shark Reef Aquarium,下午的时光就是在那里度过的,毕竟外面热浪滚滚,天气炎热。

也算稍稍弥补了在圣迭戈没有去成海洋世界的遗憾。

进水族馆之前工作人员会给游客拍三张照,游览结束出口有看相片效果的,喜欢就买,不能拍照,我选了一张买下了,留作纪念。

出了水族馆,又到了晚餐时间啦,我和欣欣决定把“吃自助餐”这一项发挥到极致,今天选择的是位于Aria的the Buffet

价格和昨晚的Wicked Spoon差不多,两个人也是一共95刀左右。

让人垂涎欲滴的海鲜。

是的你没看错,还有小龙虾,只不过肯定不是十三香啦~

吃饱喝足,出酒店稍微溜达溜达消消食再回酒店。

抓拍夜间美景的欣欣~

好啦,又是美满的一天,晚安拉斯维加斯

Day 11 North Premium Outlets

宿:Mandalay Bay
食:(早午)Bayside Buffet+(晚)Panda Express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买买买~早午饭选择在Mandalay Bay里面的自助解决,午市明显要比晚市便宜,两个人大约50刀。吃完就雄赳赳气昂昂钱包肩上扛地杀向奥特莱斯啦~~

Las Vegas Premium Outlets有南北两家店,南店是室内奥特莱斯,规模较小,北店是室外奥特莱斯,规模大品牌全,如果就只选择逛一家的话,毫无疑问选择北店就可以了。

奥特莱斯北店的品牌布局图在此,大家可以提前看好要去哪些品牌,规划好路线,有的放矢,高效地剁手~

这一天逛下来,收获颇丰,钱包大出血,也同时体会到男同胞陪女同胞逛街时的痛苦,身心俱疲啊~

部分成果一览~

买太多直接导致装箱困难,哎,甜蜜的负担。

Day 12 拉斯维加斯-旧金山-坎贝尔

食:(早午)Panda Express+(晚)火锅

当地时间5月16日早上9点,就是北京时间5月17日零点,欣欣的生日哦!今年生日很特别吧,中国时间过完美国时间还能过一个,足足多了15小时的22岁!一路接触下来,发现你是个很用心经营友情的人,很高兴能成为你的朋友,也祝福你早日找到自己的Mr. Right,收获自己的爱情,善良纯真的姑娘,再次祝你生日快乐!

11点之前收拾完毕,退房,在酒店大堂提供的自拍处和寿星留个影

拉斯维加斯说再见啦!

下午三点多的飞机,飞行时间约1小时40分钟就到达旧金山了。

这趟飞行途中,我的箱子被抽查了,落地开箱时才发现TSA留在箱内的纸条。
行李箱被翻得有些凌乱...

为了应对这样可能被抽查的情况,建议大家携带有海关锁的行李箱,而不要用自带锁,因为抽检时你的箱子如果打不开人家是有权利拆箱子的哦~
另,听可可说之前发生过国内航班旅客托运行李箱物品丢失的情况,所以贵重的东西还是尽量随身携带。

小插曲播报完毕~

当天可可有事没办法赶来机场接我们,所以我俩就转而搭乘Bart,她在Bart站接我们返回坎贝尔。

Bart即Bay Area Rapid Transit,行驶路线涵盖旧金山湾区的大部分区域。会出现几条线路共用一条铁轨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注意车站提示或者车头标志,以确定来车是不是自己要坐的那趟。

Bart票可以现金也可以刷信用卡,看清楚起始站到目的站的价格,按机器指示操作,票额、张数自行加加减减,很方便。

大包小包地上了车。

约两小时后,到达终点站。

出了车站可可已经来了~

开回家差不多已经晚上7点,今晚的大餐是——火锅!

超级丰盛有木有~

开锅涮起来!边吃边聊这些日子的所见所闻,回忆满满呐!

这一天基本都在赶路,晚餐毕,我和欣欣洗漱完后,很快就沉沉睡去了。

Day 13 旧金山

宿:可可家
食:(早)Ranch Market菠萝包、豆浆+(午)Sabella&Latorre San Francisco+(晚)Lobster Me

早餐是在一家中国超市吃的,之后坐Bart在Powell St.站下车,终于到了心心念念很久的旧金山,当天天气特别晴朗,为了避免走太多的路体力不支,我们选择了坐tour bus游览。

联合广场Union Square有多家公司提供游览车服务,大同小异,我们挑选了Open City Tour家的车,45刀/人,时间24小时,比如我们是11:40买的票,那么这张票的有效时间是到第二天的11:40的,游览路线如上图,红线白天,蓝线夜间。

就是这样的双层巴士,想看沿途风景不怕晒的上二层~

地图上的路线每站景点都会停,循环线,根据自己的需求下车,巴士间隔30分钟一班,游览结束在下车点等同一公司的车凭票上车,继续去下个景点。

我们下车的几个景点有:唐人街——Pier 41——金门大桥——Pier 41(渔人码头)。

从Pier 41可以看见远处的恶魔岛。

唐人街结束后我们在Pier 41下了车拍了照即刻就返回车上了,误以为下一站是渔人码头,其实再往前走一小段就到了,Pier 41下车点包含了两个景点,咳咳,华丽错过,无奈,只好先直奔金门大桥了。

每辆车都配备一名解说员,看看这位是不是很帅哈哈~

一路上他边解说边给我们放San Francisco这首民谣,很喜欢,就用来作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了。我深深知道,要品味旧金山,仅仅一天哪够,作为此行的起点和终点,很遗憾没能多留几天给这座城市,希望有一天能像歌里唱的那样,能够头载鲜花,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再来享受一番旧金山的夏日好时光

参观完金门大桥,我们打算返回Pier 41,去渔人码头。游览大巴走逆时针环形线,从金门大桥到Pier 41要绕一大圈,耗时较长,午饭还没吃的我们肚子已经咕咕叫,但没办法,谁叫我们刚刚错过了渔人码头呢 姑且就在车上欣赏欣赏沿途景点和美景吧!

绕回了出发站联合广场。

又过了大约20分钟,终于到Pier 41了,下了车,走了一小段,顺利见到地标!

已经是下午5点,才开始吃午餐

足量的龙虾牛排套餐,两个人吃一份就够了~

吃完继续在渔人码头周边走走,就Uber去了九曲花街。

在九曲花街上方远眺。

慢慢走下来~

身后就是九曲花街全貌,相当漂亮独特。

再往下走一个街区,景致又大不相同。真是个建筑美、风景美、人文美的地方。

今天的行程到此就接近尾声啦,但我们还肩负一个重要任务,寻找Lobster Me!! 门店位于和Powell St.车站连通的Westfield商场,欣欣挂念很久的美食龙虾卷~

铛铛铛,就是这啦!

Q弹的龙虾肉连同厚厚的芝士一起包裹在面包里,咬一口,龙虾和芝士混合着冲击着味蕾,咽下去唇齿间依旧停留着难以忘怀的满足感

吃完再给可可打包一份带回家,知道Lobster Me人气有多高了吧~

Day 14 GreatMall-StanfordMall

食:(早午)dim sum+(晚)ToBang

睡饱了觉,可可驱车带我们去喝早茶。

第二天就要飞回国,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给亲朋好友买些伴手礼。

地图如上,一定要去逛逛Marshalls超市,里面真的是物美价廉。其余我们就有目的性地去了几家店,毕竟在拉斯维加斯已经把要买的买得差不多了,这家补补漏就ok~

第二家去了斯坦福购物中心,买到了适合自己的double wear粉底液,土豪欣欣在这里买了近600刀的雅诗兰黛,确实相较于国内,这里的价钱便宜太多。

又是大包小包,幸亏有车~

购物最花时间了,从商场出来,已经到了晚餐时间。

虽然餐馆外观朴素低调,但这家韩国烧烤非常不错。

地道美味!

吃完早早回家收拾行李,美联航规定托运行李每人一件,每件不超过23公斤,愁的呀,归一次称一称,总算勉勉强强搞定了!

欣欣拜托可可在亚马逊上订的新箱子也到了,喜的是28寸东西都能放下了,难过的是原来那个26寸陪她走过很多地方的旧箱子只能留在异国他乡,心疼旧箱子1秒钟

Day 15 返程

十五天的时光转瞬即逝,终于还是要离开了。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去机场,路上还有些小堵,提前2小时不到,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看着可可开车远去,微微有些鼻酸,不想说再见,也不想告别

可可,照顾好自己,我们等你回来。

好啦,收拾心情,值机!

行李托运的时候,欣欣的行李还是超重了,超重要付200刀,当机立断开箱减重,谁会跟钱过不去啊,林林总总拿出来4公斤随身带,总算是过关了。

正式准备返航!

尾声

四个不同的城市,四种不同的风景,感谢15天里同行的每个人,让置身途中的我们能够感悟不同的人生,谱写绚烂的青春。

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毕业快乐。

by 冰冰君

引用 冰冰君和波波桑 的图片:

吃货表示已经开始流哈喇子了。。。

2016-06-01 10: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1 10:58:2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Wicked Spoon里的烤牛肉真的是超级美味,现在想起来依然流口水啊~

2016-06-01 11:21

哈哈,我是第一个读者,我是你们最最忠实的粉丝~

2016-06-01 12:54

引用 史毅卿 发表于 2016-06-01 12:54:30 的回复:

哈哈,我是第一个读者,我是你们最最忠实的粉丝~

回复史毅卿:谢谢这位可爱蜂蜂的捧场!爱你哦!

2016-06-01 13:17

真的是美好的回忆!

2016-06-01 13:56

引用 ♀Gracie 发表于 2016-06-01 13:56:21 的回复:

回复♀Gracie:

2016-06-01 13:58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6-01 15:03:35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令人向往啊!能加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好友么?~有问题想要具体咨询一下可以么~

回复图样图森破:抱歉哟微信比较私人 有问题可以在蚂蜂窝私信我 或者留言给我哈 我都会及时回复的 谢谢关注

2016-06-01 15:3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01 16:26

引用 xiaoyi 发表于 2016-06-01 16:26:12 的回复:

回复xiaoyi:谢谢你喜欢这篇游记

2016-06-01 16:29

你的另一个忠实粉丝来啦~~~支持楼主!写的很棒!

2016-06-02 00:01

引用 林大欣欣杯 发表于 2016-06-02 00:01:31 的回复:

回复林大欣欣杯:哈哈哈哈 谢谢这位蜂蜂的肯定,常来我的小窝逛逛哦!

2016-06-02 14:22

2016-06-03 10:01

2016-06-03 10:04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3 10:01:25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

2016-06-03 11:05

2016-06-03 16:18

到了拉斯维加斯,没去看胡佛水坝么,很震撼的

2016-06-03 16:23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6-03 16:18:30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06-03 19:24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06-03 16:23:39 的回复:

到了拉斯维加斯,没去看胡佛水坝么,很震撼的

回复山野的风:本来计划要去的,但因为没有自驾,时间也仓促了,就只好作罢了,很遗憾啊

2016-06-03 19:25

详细的美国游玩攻略

2016-06-04 12:3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6-04 12:36:46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恩恩,谢谢赞赏!

2016-06-04 15:21

2016-06-05 23:22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06 01:00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05 23:22:39 的回复:

回复GILI:谢谢~

2016-06-06 10:27

引用 stinkypongy 发表于 2016-06-06 01:00:57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stinkypongy:感谢你喜欢这篇游记!

2016-06-06 10:28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06 14:51

2016-06-07 07:50

2016-06-07 08:01

2016-06-07 08:11

引用 小脸红彤彤 发表于 2016-06-06 14:51:33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小脸红彤彤:假期的客流量相较平时的确会大一些,但我们去的时候,5月初还是属于美西旅游的淡季,人流量在可接受范围内滴~

2016-06-07 09:4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6-07 07:50:01 的回复:

回复繁星:哈哈谢谢,这张照片是我的得意之作

2016-06-07 09:46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6-07 08:01:53 的回复:

回复QQ:谢谢你喜欢这篇游记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06-07 08:11:20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支持

2016-06-07 09:47

2016-06-07 13:28

2016-06-08 08:22

微笑!恬静!

2016-06-08 08:2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08 08:29:35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6-08 15:53

引用 奕殊君 发表于 2016-06-07 13:28:28 的回复:

回复奕殊君:谢谢你喜欢我的游记~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08 08:22:18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支持哦!

2016-06-08 15:54

2016-06-10 10:44

2016-06-11 10:52

2016-06-11 18:13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6-10 10:44:47 的回复:

回复Breath.yuyun:谢谢亲!

2016-06-11 19:44

引用 Baby丶Suyua 发表于 2016-06-11 10:52:03 的回复:

回复Baby丶Suyua:

2016-06-11 19:4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6-11 18:13:58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赞赏

2016-06-11 19:45

引用 冰冰君和波波桑 的图片:

61顶!人美!拍摄好!

2016-06-15 13:22

2016-06-16 21:50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6-16 21:50:41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

2016-06-17 07:03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15 13:22:54 的回复:

61顶!人美!拍摄好!

回复大雨致水:

2016-06-17 07:03

顶下

2016-06-18 00:08

漂亮

2016-06-18 07:18

2016-06-19 08:00

2016-06-19 15:1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6-18 00:08:49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Thx!

2016-06-19 15:24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6-19 08:00:51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6-19 15:24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06-19 15:11:55 的回复:

回复阿珺: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31日-06月19日
浏览量:451次,
获得顶:59个,
获得回复:57条,
有31名蜂蜂收藏了它,1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20 12:19

2016-06-21 15:48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6-06-20 12:19:11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31日-06月19日
浏览量:451次,
获得顶:59个,
获得回复:57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谢谢蜂窝机器人肯定!!

2016-06-21 23:17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6-21 15:48:26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感谢喜欢!

2016-06-21 23:17

2016-06-23 15:15

引用 津门之子 发表于 2016-06-23 15:15:43 的回复:

回复津门之子:

2016-06-25 23:0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6-18 07:18:35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6-25 23:04

2016-06-29 19:39

2016-06-30 22:27

2016-07-04 15:08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7-04 15:08:06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7-04 22:10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6-30 22:27:08 的回复:

回复安。琦:

2016-07-04 22:10

引用 Andjy 发表于 2016-06-29 19:39:28 的回复:

回复Andjy:

2016-07-04 22:11

好细致的功略。

2016-08-03 22:58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8-03 22:58:43 的回复:

回复GILI:谢谢鼓励!😊

2016-08-04 00:55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15 05:32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08-15 05:32:23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

2016-08-15 09:03

2016-10-31 10:43

引用 去旅行 发表于 2016-10-31 10:43:07 的回复:

回复去旅行:谢谢

2016-10-31 12:22

2017-03-28 22:22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7-03-28 22:22: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