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浮生四日——晚樱期游大阪京都奈良,关西详细交通票攻略

上怜月 (南京) LV.8
2016-05-31 21:32 1538/16
  • 出发时间/2016-04-11

写在前面的话

日本是我们蜜月之旅的第一站,由于机票限制,只在日本待了4个整天,主要选择游览了京都奈良,而大阪则主攻购物,遗憾没有去环球影城。
需要PDF版详细攻略的可以在此贴留言,包含交通票等详细信息哦。

出行前的准备

【签证】
日本签证不能个人办理,我们直接在TB上拍了优质客户的签证套餐,300/份
这里不放广告链接,有需要可以留言。
【机票】
上海往返大阪,一个人1799,限时5天往返。这也是TB双十二时候买的,但事实证明,不如春秋航空性价比高!
下次飞大阪会考虑提前几周在春秋上直接买,价格便宜,时间也不错。但不推荐春秋飞东京的航班哦,机场太远。
【樱花季】
2016年是3月底到4月第一周,可惜我们是避开清明节,在第二周去的,只看到了晚樱。
因为是蜜月请婚假要连续15天,所以看樱花也不是我们最重要的目的啦
【WIFI】
买的机票送的全程WIFI,好评!4G速度够快,也是我推荐的日本上网方式哦。
【转换插头】
有三角插头的,需要带三转二的转换器。电压问题不用担心,可以直接用的。
【预约】
日本很多东西都要提前预约,比如ICOCA& HARUKA; 美食;和服体验。大家记得提前查好!
在此提供几个链接哦:
ICOCA& HARUKA:
蟹乐道:
米其林三星怀石料理我这次选择的是京都千花,需要拜托日本朋友打电话预约。菊乃井提前4个月没有订到……
清水寺冈本本店

卡哇伊版 总行程

日本最复杂的交通票 研究心得

出发之前,我用了非常多的时间研究关西地区的交通票。
日本有非常多的交通优惠券组合:關西周遊卡、大阪周遊卡、環球影城門票、南海電鐵、巴士券、 ICOCA & HARUKA + Kansai Area Pass,阪神、阪急PASS等等。
我的建议是,大家先罗列出自己的行程,浏览所有的交通券之后再选择最合适自己的。
Google maps可以查询某地到某地的公共交通价格,再与交通券的价格相比较,看看是否划算。
以我的行程为例:
04.11晚 关西机场到大阪
04.12 大阪,晚上到京都
04.13 京都
04.14 京都,下午到奈良
04.15 奈良,返回大阪
查询了三城市加关西机场的交通单价后,我选择了ICOCA & HARUKA ,大阪周遊卡一日,京都巴士券,KINTETSU RAIL PASS 2日券(大阪-奈良-京都)。

使用心得:
【ICOCA& HARUKA】必买!最划算的没有之一!
集可在關西地區搭乘JR、地鐵、私鐵、巴士等交通工具,或購物時使用的IC卡「ICOCA」(預先存入1,500日圓),以及從關西機場直接連通天王寺、新大阪京都的關空特急「HARUKA」折扣票於一身的超值套票。有關ICOCA的退款ICOCA可以辦理退款。
在可以使用ICOCA地區內設置的JR西日本車站「綠色窗口」等處,提供辦理退款。(JR西日本以外的車站或巴士營業處不受理退款。)
手续费为220日元,从票卡余额中扣除。退还500日元的押金。
预约地址: 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agree.html

大阪周遊券】划算,强推!
一日券2300/人,包含无限次地铁加28个景点。
实际上樱花节过来的话还不止哦!但一天最多游览4个左右,在大阪待两天的话,推荐买两日券。

京都市巴士 + 京都巴士一日券】  推荐!
只要這2個巴士能到的地區,通通使用一張票券即可,只要搭上三次以上就回本,還有大家愛去的嵐山地區也能到,不用再補票了,而且票價仍維持一日券500yen。只能使用在京都市巴士跟京都巴士,其它的觀光巴士或民營巴士是不能使用的唷。

【 KINTETSU RAIL PASS 1日券、2日券】(大阪-奈良-京都) 一般推荐
自由乘坐近铁电车和奈良交通巴士的规定区间
附带车票的使用指南、利用区间指南图,从大阪京都前往奈良旅行非常方便!大人2日券 2,000日元
近铁电车和奈良交通巴士的规定区间可自由上下车
近铁电车规定区间: 大阪难波~近铁奈良京都~筒井、 长田~生驹、鸟居前~生驹山上
奈良交通巴士规定区间: 奈良公园•西京•法隆寺区间

KANSAI THRU PASS 關西周遊卡& JR-West Rail Pass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
我觉得只只适用于会反复往返的亲,一般人应该划不来,不如现场看车次直接购买。

最后再给大家推荐一个网站: http://lohas.pixnet.net/blog/post/32293979
有兴趣有时间的亲可以自行研究,所有你想要找的信息都有哦!

大阪篇

04.11

我们是晚上到达的关西国际机场,直接使用HARUKA套票中的一张到达天王寺。
入住 大阪JW万豪酒店,五星好评哦!酒店还赠送了两张阿倍野HARUKAS 300 展望台的参观券,当天晚上我们就上去看了夜景。
由于日本的建筑很密集,看到的夜景还是很震撼的哦。
我没有带三脚架,所以拍的照片反倒是在酒店房间里的比较清晰。

04.12

猫宁,OSAKA!

今天是在大阪游览的一天,我们使用了大阪周遊券。
早起计划失败后,中午直接去了道頓堀。提前预约好了蟹乐道本店。
对于爱蟹人士,还是对他家充满期待的!服务员不会英语,还好提前在网上选好了菜单,只需要静静等待美食就好啦!

【道頓堀水上觀光船】
平時13:00~21:00,每週六、週日、國定假日11:00~21:00,每小時的0分和30分發船

乘船点就在堂吉诃德吉安殿堂的对面,很好找。
需要提前点在小码头换票,然后排队上船哦。
讲解员阿姨热情洋溢,虽然只是偶尔穿插几句英语,但也推荐大家乘船体验一下哦!

【圣母玛利亚号】
仿制哥伦布号而建,全程有多语言讲解,站在甲板前后欣赏的景色都不一样。全程大概45分钟,大阪港360°巡礼无死角,夕阳下的海面伴随着装卸的港口,壮观的跨海大桥,这港都风情值得用一整天品味。大阪周游券免费项目包含其中,如果单独买票需要800日元一人。根据季节不同发船时间和频率不同,11:00~16:00 每小時發船

乘坐地铁千日前线——中央线,我们就来到了大阪港。我很喜欢这里海边宽阔的view哦~周边有几个景点,大观览车,圣母玛利亚号,还有个shopping mall里面有一家很可爱的宠物体验店。

觉得这个海盗船很是霸气!我带着大阪的纪念品小章鱼/章鱼烧,到处拍照~ 哈哈

【天保山大观览车】800 Tempozan Ferris Wheel
伦敦眼之前是世界最大摩天轮,跟海游馆在一起,我们特意在海游馆耗到傍晚,去观览车上看落日。
彩色车厢可以直接上,等水晶车厢的话约半小时左右。

有时间可以逛逛旁边的shopping mall,里面有家宠物体验店很特别,有草泥马、袋鼠哦~买门票可以进去各种抚摸合影。

傍晚时候,我们来到了大阪城公园。在樱花大道上,远远的望了下天守阁。夕阳下的晚樱很是美丽,一阵风刮起一场樱花雨,原来这种美景不止存在于偶像剧中。

大阪· 终了】
乘坐JR京都线,新快速从大阪站到京都站约30分钟,票价540日元。直接刷 ICOCA。

京都篇

京都住的是Local的自助式旅馆,Bochibochi Karasuma,地点不错,离京都站步行5分钟。闹中取静,周围有几个公交车站。

京都游览推荐买市营公交一日券(在京都站公交站台自动售票机买,绿色的卡片),500yen随便坐。每天首次乘坐前门下车将卡塞进司机旁边的机子会自动打印出时间,之后乘车只要出示卡片日期给司机看就行了。
【Tips】在京都车站出来随处可见自助取地图的架子,京都的分区地图很详细一张一张,每一个区域都拿一张,公交步行都可以按照地图标注的走~

京都巴士路线参考

洛巴士(环游京都市内景点的市营公车)
京都市在3条市内(100号、101号和102号)主要景点的环游路线上,处处可见对外国游客易辨识的洛巴士在府内行驶(洛为京都)。 该巴士的车身颜色丰富,彩绘着京都四季的印象,极为容易辨识。 车内亦提供英语广播的服务。上下乘车费用均为220日元。
100RAKU BUS
前往东山·平安神宫·银阁寺方向(往返运行于京都站~银阁寺间)
景点:三十三间堂,清水寺,八坂神社,平安神宫,南禅寺,永观堂
101RAKU BUS
前往二条城·北野天满宫·金阁寺方向(往返运行于金阁寺方向~京都站间)
景点:二条城,阁寺,北野天满宫,大德寺
102RAKU BUS
前往大德寺·金阁寺~银阁寺方向(往返运行于银阁寺~金阁寺方向)
银阁寺,下鸭神社,京都御所,北野天满宫,金阁寺,大德寺

04.13

今天是个阴雨天,我改约了和服体验,希望明天是个晴天。
早上直接来到了祇園区,逛了逛热闹的街道。
主要的任务还是寻找到预约好的米其林三星怀石料理——千花。据说门面很小,不好找。为了守时,我们提前一小时就到达了,在周围晃悠。
千花CHIHANA(ちはな)
京都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84 TEL:075-561-2741
人均10000 JPY

怀石料理与想象中一样精致,食疗新鲜,层次丰富。
每一道菜都是一场视觉盛宴。

从千花出来,我们绕过花间小路,又走到旁边的八坂神社。

下午重点安排的是伏见稻荷大社,我很喜欢其守卫狐狸大神。

走向千本鸟居的人很多,即使在这样的一个阴雨天。
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我撑起了刚在京都买的透明小伞。

雨越下越大了,我们并没有上山,拜见了狐狸大神,就慢慢原路返回了。
山脚下找到一家推荐美食: 鰻魚飯”祢ざめ家”,鳗鱼饭口味偏甜。
Address: 京都京都市伏見区深草稲荷御前町82-1

日本街头到处都有卖这种透明的小伞,很便宜,觉得质量也不错!很适合摆造型拍照片哦~

我们返回酒店稍作休息后,晚上再出发前往河原町的一蘭拉麵。
晚上8点半,中雨,队伍仍然排到了店外面。但是等到那一碗热腾腾拉面的瞬间还是很满足哒!强烈推荐的美食!

Ichiran Kyoto Kawaramachi shop,
日本〒604-8041 京都京都市中京区蛸薬師町 通 新 京極 東入 裏 寺町 598 番地 蛸薬師 oki ビル 1f

04.14

今天安排了和服体验!
预约了早上9点,8点多从酒店出发去清水寺冈本本店。建议MM们早预约,我第一批进去的,提前考虑好了样式,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出来了。老公没有换和服,所以也没让他等太久哦!
[Main shop]
546-8 Gojouhashi Higashi,Higashiyama-ku, Kyoto-shi,Kyoto-fu,605-0846,Japan
TEL: +81-75-532-1320
Open throughout the year. AM9:00~PM8:00
Return to our shop ・・・ Please come back before 18:30.

冈本本店就在清水寺周围,今天只安排了清水寺周边步行游览。穿着和服,不适合跑太远哈!

清水寺距离京都站六七站地,在五年坂或者清水道下车都可以。
从清水寺正门往下走,不远处右手边就是二年三年坂。
三年坂走到尽头看到宽阔的路右手边就是宁宁之道,这是一个被忽略的绝佳小清新圣地。
穿过石塀小路能通往花见小路,这算是比较著名的祗园商业街的一部分。

【清水寺步行路线】
茶碗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沿着宁宁之道穿越石屏小路---高台寺---园山公园---八坂神社---三十三间堂---四条通(祗园,商业圈)---花见小路
我自己画了MAP,可以留言与PDF攻略一起发送。

【引用】
日本拜神讲究“先付后拜”,先“傍水”(给钱)再许愿。许愿者先把赛钱放进寺庙、神社放置的赛钱箱,然后行参拜礼和许愿。
日本拜神的礼仪根据寺庙和神社有所区别,因为寺庙是供奉佛教神明之所,而神社则是供奉日本传统神道教神明之所,两者参拜的礼仪是不同的。
在寺庙,向赛钱箱捐了赛钱后,应该双手合十,然后闭目诚心向面前的神明默告愿望,祈求神明相助;
在神社,捐赛钱后就要行两次二拍手一拜之礼,即拍两下手掌再俯身。

几乎所有神社、寺庙都会有奉纳,有水盘,旁边放置杓子,是供人们膜拜抽签之前净身心用。古代参拜前要裸身在海里或河里清净身心,奉纳可以说是这一传统的简化及传承。
首先右手握杓,舀水洗左手。
然后左手握杓,舀水洗右手。
用右手舀水到左手掌,然后用左手掌上的水漱口。不能将勺子内的水直接送到口中漱口
最后竖起勺子用剩下的水清洁勺柄。”

在地主神社,看到日本妹子们在用一种很有趣的祈福方式。闭上眼睛,从一块姻缘石走到另一块,如果能保持直线正好踢到另一块石头,就象征着会有好姻缘啦!

参观完清水寺,就沿着推荐路线闲逛,以拍照为主。
中午正巧晃哒到宫崎共和国,旁边就是Hello Kitty主题餐厅。粉红少女心泛滥啊~立马决定中饭就在这解决啦!

幸运的在京都买到了波妞周边!

穿着和服非常吸引眼球哦~很多日本学生抢着跟我合影 o(^▽^)o 还有韩国大妈们~以为我是日本人~

下午3点归还和服,Check out,前往奈良
京都· 终了】

奈良篇

奈良住的是家日式旅社,晚上睡的是榻榻米,很有特色,性价比超高。
Yuzan Annex(玉簪旅舍)
630-8247 Nara, Nara, Aburasakacho 423, Japan (奈良日本)

晚上就在近铁站附近的鸟贵族解决了晚饭,老公非常喜欢这家,说是吃的最饱的一次。
中国留学生服务员,点菜无负担~她说我长得像某个日本女明星,原谅我想不起名字了……

04.15

奈良公园】
奈良的主景区,以鹿闻名,到处都是鹿!出了车站就到,一大片区域,包括东大寺、二月堂、春日大社等多个景点,规划好路线走下来就是了,超级推荐,美不胜收!

奈良徒步路线】
从近铁奈良出来以后沿路一直往东,到东大门往北,到东大寺,往东到二月堂,折往南到若草山,再往南到春日大社,然后往西经鹿苑、奈良博物馆、五重塔回到JR奈良站。到了车站拿张地图看着走就好。

我们在春日大社求了一只小鹿回来,嘴里面叼了个“大吉”的签。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都是,O(∩_∩)O哈哈~
小鹿很可爱!

一开始没想到看似文弱的小鹿看到食物会那么凶猛,当拿着鹿饼受到了几只鹿的围攻,我只有弃械逃跑……
后来只敢好好观察再出手,于是遇到了一只特别小,特别可爱的小鹿~萌萌哒!~买了两包鹿饼都喂他吃了~

公园内推荐美食:春日荷茶屋午餐-万叶粥,不使用信用卡,人均1500-2000JPY
10点开始营业哦~我们在这吃了早饭,很享受的环境呢。

返回大阪

下午返回大阪,就开始了我的纯Shopping行程

唐吉軻德 donkihote 激安殿堂 (道頓堀店) <--强烈推荐!现场办理退税!
【住所】〒542-0084 大阪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3
【TEL/FAX】06-4708-1411 / 06-4708-1422
【営業時間】24時間営業

阿卡將(Akachan) @ 阿倍野Q's MALL (近天王寺) <--母婴品牌
電話:06-6641-2520
地址:大阪市阿倍野区阿倍野筋1-6-1 イトーヨーカドーあべの店2F
官網:http://www.akachan.jp/CGI/store/top/shop.cgi?shop_cd=137
營業時間:10:00-22:00

关西机场免税店
东京八奈奈、白色恋人、Royce什么的应有尽有,没有限额,除非你是代购一口气扫空柜台。

写在最后

撇去民族仇恨不谈,觉得日本真的孕育了一个优秀的民族。
当你走在大街上,看不到随处乱扔的垃圾;当你等公交,每个人都有秩序的排队;当你接触的每一个人,都对你那么的有礼貌。你必须承认,我们的确有向他们学习的空间。
另外,真心希望在不久后的某一天,我们买高品质的放心商品,不需要再出国了!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01 11:26

引用 sophie谧葭 发表于 2016-06-01 11:26:10 的回复:

回复sophie谧葭:我打算冬天再去北海道玩呢

2016-06-01 12:06

亲,图片是相机拍的嘛?求型号~~

2016-06-01 15:56

引用 Ashleyyy 发表于 2016-06-01 15:56:41 的回复:

回复Ashleyyy:索尼A7哈

2016-06-01 15:57

引用 上怜月 的图片:

怎么感觉楼房都一般高的

2016-06-02 15:14

哦,酱紫看就不是了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6-02 15:14:50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但他们高楼真不多

2016-06-02 16:01

我是关西机场到京都再到大阪再到机场,请问楼主我要不要买ICOCA&HARUKA的套票?

2016-09-01 16: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1 16:53:0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套票应该同样出发地的

2016-09-07 16:32

楼主可以发份攻略吗 ceci0214@126.com

2016-10-13 10:25

引用 茜茜莉娅 发表于 2016-10-13 10:25:14 的回复:

楼主可以发份攻略吗 ceci0214@126.com

回复茜茜莉娅:好的呀

2016-10-13 16:44

谢谢亲爱的楼主

2016-10-14 00:23

引用 上怜月 的图片:

2016-11-01 18:03

引用 小东北 发表于 2016-11-01 18:03:05 的回复:

回复小东北:

2016-11-04 15:57

求攻略,能发我一份吗?liyan618@163.com

2016-11-16 10:43

引用 liyan618 发表于 2016-11-16 10:4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