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er踏青赏樱行-京都 大阪 奈良 总要留点遗憾的旅行才算完美~

yflorence_ LV.3
2016-05-31 21:33 820/3

目录

有关日本国签证办理
机票
住宿
行程简介
具体行程安排(包括美食推荐,具体交通安排等)

整天穿梭在繁忙的工作日中,怎能荒废掉如此适合放松的Easter小假期?三月末到四月初正是樱花盛开的时节,所以很早就开始计划Easter去日本踏青赏樱。之前从没有写游记的经验,回来之后就想着利用空闲时间写篇游记,一是想分享一下旅途中的所见所闻,给之后要去日本的朋友们一点小小的参考,另外想通过这种方式对旅行做一个简单的整理,然后记录下来方便以后回忆~如果正苦于自由行不知道去哪里的伙伴,那日本绝对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管你是专程春天来赏樱还是秋天来赏枫,这个国家总能在不经意之间带给你很多细节上的感动,好比大阪快节奏但井然有序的生活方式,京都悠久的历史文化,奈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停下来细细观察一定会发现很多惊喜...

有关日本国签证办理

计划具体行程之前要先确保签证到手~有香港身份证的伙伴们(学生)办日签需要准备以下文件:
香港身份证
3 所就读院校的学生证
2 在有效期内的护照,长期逗留在港的有效证明
3 内地身份证
4 近三个月的银行流水(还在读书且没有自己收入-像我一样的小伙伴需要附加一份父亲或母亲的银行流水-余额都不低于2W)
5 已填好的日本签证申请表(附照片-4.5 cm*4.5 cm)
   日本申请表需要在http://www.hk.emb-japan.go.jp/chi/上下载打印
6 简单的行程安排(机票酒店信息最好也一并提供)

Tips:
最好早做准备,办理日签的人很多,要早一点过去排队拿号,如果准备的文件不齐全,在递交时工作人员会告诉你补充什么,如果文件齐全,就会被告知一周之后来取,签证费210港币(只收现金!不设找赎!)

关于机票

一月中旬就订了机票和酒店,等于是提前两个月。机票订了HK Express往返,准点率还算高,但是比较麻烦的一点是每件行李都要在7公斤以下,办登机牌的时候会给行李称重,机场的工作人员也会让你把超重的东西拿出来一些或者直接托运(超出部分托运时要另外付费),不托运的就可以过完安检之后再放回行李箱啦(其实我也不明白,行李终究不托运要带上飞机,为什么一定要拿出来再装进去。。)

HK Express不包括免费餐食及饮品,飞机上有得卖,但是....价格就不用我说了。。建议登机前买瓶水..之所以选择24号最晚起飞和28号最晚到达,虽然辛苦一点,但可以在日本停留时间多一点。

可能因为是Easter假期,所以价格不算便宜(即便提前两个月订)
费用:1w7港币/2人

在订好机票酒店之后,当然你还需要一张手机卡,我们买的是无限流量上网卡,网速很快,但不能打电话,所以另外买了八块钱的微信打电话,很划算也很好用,可以跟家人联系,也为了以防万一找不到路的话可以跟酒店联系。

关于住宿

酒店最好也要提前订~我们是提前两个月用booking订了在大阪京都的酒店,出门旅行住宿环境很重要,在保证充分睡眠的前提下,更要睡得舒适,才能调整一天的疲惫,养精蓄锐来迎接下一天的旅程~(酒店房间内部图片及具体到达方式会在具体行程中提出~~

大阪住宿推荐:
-关西机场星际之门酒店-
第一天到的有点晚,所以选择了这家距离机场最近的酒店,环境很舒适,酒店前台工作人员的安排也很贴心,在booking上预订这家酒店免手续费及担保费,check in的时候付款就可以啦,不收取押金。
-大阪万豪酒店-
环境非常好,地处中心,购物和交通都非常方便~是很好的住宿选择,booking预订不收取手续费及担保费~

京都住宿推荐:
-葵京都住宿酒店-(Aoi Kyoto Stay)
我是在booking上搜索京都住宿发现的~分hotel和民宿,我建议订民宿~民宿都是沿高濑川的连排日式别墅,环境很好很安静,交通方便,附近可供选择的当地美食也很多~内部空间很大,部分已经有百年历史,是来日本体验当地住宿风格的绝佳选择(check in 的时间为2:00pm—6:00pm)

可能因为假期出行的人比较多,所以住宿普遍都会比较贵,(价格在下面的截图中~)但是入住之后还是会有物超所值的感觉~

行程简介

Day 1 :3.24-从香港飞往大阪 当晚入住星际之门酒店
Day 2 :3.25-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返京都,当晚入住葵京都住宿酒店(高濑川)
Day 3 :3.26-上午 伏见稻荷神社,下午 返袛园四条换和服之后(有关和服预约具体行程会说明)去清水寺,当晚入住葵京都住宿酒店(万寿寺)
Day 4 :3.27-岚山风景区 下午返大阪 当晚入住大阪万豪酒店
Day 5 :3.28-大阪环球影城(有关门票预订会在具体行程说明) 下午返机场 从大阪飞回香港,旅程结束~

具体行程安排

Day 1(3.24,Thursday)
3.24香港飞往大阪的航班比计划晚点大约40分钟,飞机到达大阪关西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十二点四十分(日本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排队过关人很多,入境检查也比较细致(需要在飞机上先填写好旅客入境表格),耗时大概一小时左右。
因为最后一班机场发出的关西空港是晚上11:33分,所以只能选择搭的士,的士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会有很多车在等,出了机场之后一辆车都没有...后来有一个司机叔叔特地停下车跑过来说帮我们叫了另一辆车来,简直感动...酒店距离机场只有十分钟的路程, check in之后,房间非常干净,窗外的景色也很美。日本所有洗手间几乎都是智能马桶,即便是公共场所的卫生间也都能保持的很干净。

机场到酒店的的士费用:4000日元(合rmb238 )

Tips: 在日本打车起步价很贵,建议大家如果不是很晚到达的话,还是选择公共交通。到达很晚的话,推荐大家选择这家离机场很近的星际之门关西机场店,交通方便,内部环境设施都很好,性价比也很高。酒店有穿梭巴士往返机场,但要提前预约不然没有位子,自助早餐两个人4632日元(合rmb276)。

Day 2(3.25 , Friday)
早上起床之后,拉开窗帘,隔着玻璃就能感觉到外面的空气有多好,简单收拾过后下楼吃早餐,之后办理check out,从酒店步行到关系空港线临空站只有五分钟的路程,坐一站就可以到机场,到机场站下车之后,会看到一个绿色窗口,上二楼排队领取之前在JR-West官网订好的HARUKA&ICOCA优惠票,窗口都设有中文服务,很方便。机场到京都车程75分钟。原本计划25号去岚山,所以订了机场到京都岚山的HARUKA关空特急票,但到达京都之后,临时改变行程,决定去奈良~原本包含在HARUKA关空特急京都到岚山的票就算作废。

HARUKA&ICOCA费用:3600日元/每人(合rmb215)
具体预订方法使用方法与票价可以点开连接~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icoca-haruka/
取票只接受现金付款,在日本用现金的地方还蛮多,建议大家去之前多换一些现金。

京都站之后,转乘JR奈良线,建议选快车,快车停站比较少,到奈良的车还会途经抹茶之乡宇治~大概半小时就会到奈良啦~奈良站一出站就会看到奈良旅游观光案内所,有一间写着“手荷物”,那里可以寄存行李,每件行李410日元(合rmb25),最迟可以寄存到晚上七点半。

沿着路标就可以步行到奈良公园啦~去奈良公园的路上会经过几条街,有很多卖手信的小店,奈良县以小鹿闻名,很多手信也是跟小鹿有关~也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我们是两点多到的奈良,很多餐厅都休息,五点才开门,(这个时候一对比就体现出了香港的方便所在,24小时任何时间都不愁吃不到东西...) 随便选了一家叫串皇的小餐厅,味道不错~串儿的吃法也很新颖算当地比较有特色的食物。这条路上还有一家店专门卖生菓子(日本传统零食,含40%水分以上的是生菓子,口感软糯,但怎么吃都觉得跟驴打滚儿一样...),尝味期限只有三天。还有一家专门做抹茶冰淇淋的小铺,真的很好吃!口感确实不一样~一定要吃草莓吃草莓吃草莓,因为很小几率会吃到酸的草莓~

奈良公园之后就会看到小鹿啦~公园里有卖鹿饼的,买鹿饼之前遇到一个老爷爷给了我们很多小松子还是什么(不知道叫什么..) 可以喂小鹿,有些鹿很温顺,但前提是你必须手里有它喜欢吃的东西它才会来跟你拍照~喂鹿饼的时候最好一点一点拿出来喂,不然的话很多鹿就会围上来,有一些还会用脑袋拱人(有点吓人。。)奈良公园还有春日大社也可以进去参观~但我们要六点前赶回京都的酒店check in所以只喂了鹿就出来了~

奈良公园出来后,原路返回到京都,到京都之后转乘地下铁乌丸线到乌丸,下车之后转乘阪急京都线到河源町下车就离住的地方很近啦~(转乘两次听着很麻烦,但其实还蛮好走的~加起来一共三站~)。下来之后按照酒店那边事先发来的地图,大概步行7-8分钟就到啦(实在找不到的话会有工作人员出来接的,还有一个是讲中文的,有什么问题都很方便沟通~)上面已经推荐过啦,我就直接上图~

办完check in之后,在附近随便逛逛,有一间很大的OPA,是非常适合女生去逛的小型百货,附近也有其他百货公司,逛街购物吃饭都很方便~但是日本大部分餐厅关门较早哦。酒店工作人员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吃烤肉的餐厅--天坛,人比较多需要排队。和牛一定要吃,烤完之后都会入口即化,这家餐厅很值得一去,价格也适中~(日本的米饭也很好吃!!!)从酒店步行到餐厅只需要过一个桥大概十分钟左右~
因为第二天要早一点起来去伏见稻荷大社,晚饭过后沿着高濑川走走,就回去酒店休息啦~

转天一早由酒店步行至袛园四条站,搭乘京阪本线到伏见稻荷站下车,中途不用转线~下车之后就可以一路步行至伏见稻荷大社,这一条路的两边都是日本特色小吃~过了这条让人垂涎三尺的小路,接下来就需要一直上行啦,所以在这里不推荐穿和服哦。伏见稻荷大社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千本鸟居,据说鸟居是各大工商团体,愿望成真来还原之后所建,久而久之就越来越多,便有了这惊人的一直延至山顶一片赤色的神社建筑。如果想要照出baidu图片上那样的千本鸟居,那一定要牺牲掉睡眠,一早爬起来直奔目的地,不然就只能像我一样照些人山人海。。。

从伏见稻荷原路返回袛园四条站,大概步行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和服专门店,和服租借服务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关于样式和具体费用等详细信息可以去我推荐的这家店官网浏览哦~(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服务很好而且非常干净,但不得不说做日本女人真的很辛苦,光是穿和服就要费不少劲呢,从里到外七八层,怪不得小鸟依人,想要大步流星都困难~从这家店可以步行至清水寺和高台寺拍照~还会路过二年坂三年坂,这条路上有很多具有日本特色风格的小店铺,是购买和风礼品与手信的绝佳地点,当然美食也必不可少。返回到和服专门店已经是黄昏时分,所有的建筑,小路都被夕阳镀了一层金色,却也别有一番风味~假期期间来这边人比较多,虽然不够安静但确是足够热闹~

晚饭选择了之前路过的一家餐厅,以蟹为主,新鲜肯定没得说~吃法也很具特色还健康,最后用煮蟹之后的汤底来煲粥,味道浓郁口感也醇厚~推荐这家~叫札幌**家(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東大路通祇園石段下ル南入ル)人多的时候可能会等位,就餐环境安静,服务态度也给人很舒服的亲切感~

晚饭过后步行到酒店大概半小时左右,由之前的高濑川换到了万寿寺这边的连排别墅,还是同一家~但比第一晚的面积大很多,一楼是客厅和独立的厨房,和一间也可以住人的空卧室,二楼是酒店准备好的卧室,两层均设有浴室和洗手间。最重要的是酒店还贴心的准备了明信片和特色手信。不多说,直接看图~

3.27,在京都停留的最后一天~按计划去嵯峨岚山风景区~步行至清水五条站之后搭乘京阪本线到达东福寺,之后换乘JR奈良线到嵯峨岚山,可选择快车,途径的车站较少,20分钟便可到达~嵯峨岚山的小火车建议提前买票,不然只能站着~我们选择了先步行游览岚山之后再返回嵯峨岚山站搭乘小火车游览的路线,有很多售卖手信的特色店铺,当然也会路过卧虎藏龙的取景地——竹林,高而耸立的竹子就会不禁让人想起一些类似高风亮节的褒义词。岚山景区集中了很多神社,天龙寺也是必去的世界遗产级别的古迹~一圈下来也消耗不少体力,午饭是在一家很小但装修雅静的一间小餐厅解决的,正宗的日料定时,店主还会送上一些小甜品~价格也便宜。

如果不是在樱花盛开的春季或者红枫满地的秋天,那就不推荐搭乘小火车游览岚山啦~我们去的时候樱花还没有盛开,所以小火车沿途的风景还是有点荒凉。。。小火车的终点站是马崛站,方便直接搭乘JR奈良线返回京都站。(携带大件行李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将行李寄存在京都站的自助储物柜哦~)

游览完岚山风景区回到京都站时间都已经过了大半天~按计划从京都站搭乘关西空港直接抵达大阪天王寺站,(关空特急需要另外加收费用),天王寺站下车之车之后步行到中央出口一出来就可以看到大阪万豪酒店,客房全部为高层城景,酒店楼下就是购物中心,吃饭逛街都很方便,是很好的选择~check in之后,在天王寺站步行到地下铁搭乘御堂筋线,四站抵达心斋桥,心斋桥人比较多,尤其游客居多,很多地方可以逛,既有品牌云集的大型百货,也有很多日本药妆小店。因为这次旅行并不以逛街为目的,所以以散步的形式随便逛逛就返回酒店啦~

3.28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今天只有一个安排,来大阪怎么能不去环球影城~我们把行李寄存到酒店,早餐过后就出发去环球影城啦。从天王寺站搭乘JR大阪环状线到西九条站,转乘JR梦咲线就可以直接到环球城站,至于如何买票,大家可以用微信关注Ms Trouble里面有一篇名为到了大阪请替我和邓布利多say Hi的文章,里面有详细的网上购票方法~(我就是按照那上面一步一步买的哦~很方便,但是是日文网站,不需要看懂,照着图一步步来就可以啦~)最好买快速通道票,可以选择哈利波特园区的入场时间,不然的话就会像我一样站在哈利波特园区门口但不能进去不能进去不能进去啊!环球影城最好预备出一整天的时间,我们因为当晚航班返回香港,节假日人又很多,快速入场时间都是晚上六点半之后了,所以只好遗憾的与邓布利多说拜拜了~(至于黄油啤酒,说到底还是没有口福了...)。想要玩儿很刺激的项目也可以直接在快速票里面选择项目哦~不然真的要排队至少三小时。。

好了,此次日本之行就要结束啦~从环球影城出来之后返回天王寺站取行李,之后就直接搭乘关西空港特急直奔关西机场啦,好在这几天的天气都特别给面子,空气好到不舍得离开,蓝天白云各色建筑就好比画家用调色笔精心调出的一般,找不到丝毫瑕疵~总之一句话,日本肯定不是来一次就够的地方~但是毕竟有遗憾的旅行才完美啊~

游记拖到这么久才发,一直没时间码字,希望可以对准备去日本但是为攻略和行程安排犯愁的你们有所帮助哦~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