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南&北海北

3:5月15号-16号涠洲岛休闲游
4:5月17傍晚回北海
5:5月18号早上飞回南京

Day1-深夜北海初印象

由于我跟媳妇每次游玩最主要的目的是吃吃吃,所以我们深夜到达北海第一件事就是吃起来,我们住在市区的臻宝仕(Dream-box)酒店,到了放下行李就到楼下大排档吃起来!

深夜的北海市区是热闹的,有一种越夜越兴奋的赶脚

Day2-老街、银滩一日游

还没到北海,媳妇就嚷着要吃这个吃那个,所以我们第二天早早起来到老街又吃了起来。
李姨虾饼、四妹牛腩粉和芳华糖水(据说是最老字号的糖水店),李姨比较好找,四妹和芳华比较偏,在一个十字路口的上坡,然后向前100米小巷子进去,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问我

当然老街除了吃,浓浓的历史文化气息。不仅有基督教礼拜堂,还有大清邮局,当然最多的是遍地的椰子摊。这边环境也非常好,在这拍婚纱照的非常多,我们都碰到好几对。

因为这边天气太热,中午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我们住的地方离老街也非常近。下午四点我们出发去银滩,如果你住在市区,去银滩坐3路公交车很方便,几分钟一班,很方便。

在银滩游泳的人非常多,好多本地人为了玩水也到这边来,很遗憾我们没带泳衣

我们坐3路公交车从银滩回市里,在侨港水厂站下,晚上准备去侨港风情街觅食,媳妇也是早早的看中了几家想吃的店。

二十四栋糖水铺,很推荐,在炎炎夏日吃一碗真是要上天啊。

越南肠粉,酸酸甜甜的,很新颖的味道

一大车生蚝

晚餐主食是在一个叫“罗记海鲜”的店里吃的,味道一般,性价比不高,可以在风情街的街边大排档试试。这边的海鲜都非常新鲜,现场挑选,现场制作。吃到一半才想起这次游记的主题是“吃吃吃”,然后用自己油腻的双手拿起手机咔嚓一声,随意拍了一张,又开始吃起来。

媳妇很喜欢这种植物,北海的夜还是很漂亮的。

吃完我们继续坐3路回酒店,11点多,我们又饿了,继续下楼吃起来吧

15号,我们是中午12点船到涠洲岛,我们依然坐的3路公交车提前30分钟到了国际客运港,车程大概30分钟。

早上随便在酒店旁边的步行街喝了碗皮蛋瘦肉粥就出发了,这粥真难吃,

上船了,我们是提前找岛上酒店老板定的票,到码头有人负责送票给我们,其实可以到大厅直接买票,很方便。

经历了1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涠洲岛,号称全中国最漂亮的岛屿,如果有人担心自己晕船,要提前做好准备,不过船挺平顺的,目测船舱里还没人晕船呕吐。

下船后我们也是联系的旅店的老板,找到人接我们去旅店,我们订的是时光盒子-天空之城店,它位于南湾,处于涠洲岛的中心地带,去哪里都很方便,到了到了。

到了旅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了,到旅店旁边租了小电动车,开启了我们的岛上之旅,岛上天气真的很热,先来一碗凉快的

老婆有个好习惯,每花一笔钱就会记账,真是勤俭持家,心中有数啊。

我们游玩的第一个景点是滴水丹屏,白天那里的人很少,我们也差异,岛上蛮著名的景点,为什么人这么少,后来我们才发现,大家都是晚上到这里来看日落,晚上人超多,当然,石螺口也是看日落的好去处。

到这里来,吃海鲜肯定是必不可少的,由于海鲜市场品种最多的时候大概在晚上5点30左右,所以我们在玩好滴水丹屏后,立马骑上小电驴去了位于南湾的海鲜市场。没拍那边热闹的景象,可惜。我们也不免俗的买了些海鲜,然后到附近的饭店,让老板帮我们加工,一个菜的加工费在10-15元不等。我们是在旅店旁的食炉加工的,老婆也是早早的看准了这家,说好的不得了。不过味道还真是不错,老板也非常热情。

由于吃的太嗨,导致时间太迟,我们基本错过日落,等我们赶到石螺口的时候,太阳已经西落。

只有老婆孤独的背影,她号称自己是海的女儿。

由于岛上几乎没有路灯,所以晚上骑车不太安全,所以我们看过日落后赶脚往回赶。

旅店晚上的窗户还挺有赶脚,关灯睡觉。

16号是我们游玩最重要的一天,一早起来我们就到了涠洲岛最重要的一个景点,也是唯一要检票的景点,记得不要把上岛的门票丢掉哦,鳄鱼山公园。

早饭我们就在海鲜市场边上吃的,这个类似糍粑的东东+油条+豆浆搞定。

到鳄鱼山公园内是不能骑电动车的,只能步行,门口有人负责保管电瓶车,5元一次。步行大约要20分钟,全是这种绿荫路,风景也很好,所以不会觉得太远。

景区内都是大同小异,你们可以自己去感受,在海边散步赶脚真的不错。然后就是一大波图片来袭。

这是一只小的寄居蟹,在海边找到,本想带回南京,担心会死掉,所以放回水里了。

这边突出的部分,应该就是这个火山口了。

中午12点我们返回,在食炉打包点东西,就回旅店了

海鲜炒饭+香蕉猪回锅肉,这边的猪都是吃香蕉长大的,多么奢侈的行为。在这种环境中吃饭,真的也惬意。

下午我们睡午完午觉4点起床,目的地是天主教堂,它处在涠洲岛东北部,距离稍远,但是在涠洲岛上骑个小电驴带着媳妇儿真是惬意啊。

由于天主教堂略远,玩好我们就回旅店吃饭了。本来想到海鲜市场再买点海鲜大餐一顿的,结果去了发现当天的海鲜种类奇少,而且价格狂贵,昨天我们买的皮皮虾35/斤,今天要80/斤,而且卖家态度还差,爱买不买。后来才知道,今天白天 有大风浪,渔船都没出海打捞,所以今天的海鲜才贵,而且大多是昨天卖剩的。so我们放弃了,到食炉随便吃点吧。

由于晚上吃的随便,所以我们可以完成昨天没看到日落的遗憾,我和媳妇儿早早的到了滴水丹屏,这里早已热闹非常了。

温柔一拳

我是一只蝴蝶

这是要双手灌框的节奏啊

傍晚这边看日落的人很多,但是不要逗留太久,原因上面提到了,因为这边晚上几乎没有路灯,夜间行车很危险。

我们订的是17号下午14点30的船回北海,早上我们抽空去了下石螺口,这边水很清澈,很适合游泳。

这边水很浅很清澈,还能看到水里的鱼。

躺在椅子上享受这最后的岛上休闲吧

我们住的旅店环境蛮好的,最后附上一些旅店的图片,供大家参考。

17号我们晚上17点样子到的北海,依然住的臻宝仕,第二天早上飞回南京
这是我第一次写攻略,希望对想去北海的朋友们有一点点帮助。

引用 lanleicool 的图片:

看到这张图片第一反应就是:我要飞得更高

2016-06-01 15:53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01 16:26

引用 love_ying 发表于 2016-06-01 16:26:14 的回复:

回复love_ying:这也是我的第一篇,你是沙发,

2016-06-02 15: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1 15:53:07 的回复:

看到这张图片第一反应就是:我要飞得更高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翅膀卷起风暴

2016-06-02 15:28

厉害!

2016-06-02 15:31

引用 兔子 发表于 2016-06-02 15:31:20 的回复:

回复兔子:

2016-06-02 15:3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06 11:51

引用 emily_m_ 发表于 2016-06-06 11:51:53 的回复:

回复emily_m_:风景真的很漂亮,你也早点去感受

2016-06-07 15:18

赞楼主的攻略!去年刚去的这里,当时我们没住酒店,从木鸟短租上订的民宿,感觉这样更能体现当地的风土人情,价格也便宜!算是穷游中的亮点吧!希望来年再去一次!真是流连忘返!

2016-10-28 14:34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8 14:34:56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