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巴厘岛圆梦婚礼两周年

• 出发时间/2014-05-30

Chuck&Coco Bali Wedding 7分视频

《哥林多前书13:4-8》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 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 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2016的6月再回忆…

人生有时像火车一般,穿过无尽黑暗的隧道,再到光明,变换太快,太快了。
人生还有1个多月光景即将三十而立。
电光石火,白驹过隙

是什么让我们让迅雷不及般成长。
又是什么让我们如此迫切般老去。
相遇再相遇,珍惜再珍惜。

我想趁着现在仅有的一丝罅隙来回忆,我的人生里,最重要的人,最重要的亲人,最重要的朋友,还有那场最重要的仪式,以上帝的见证,让我们彼此联接。
       两年后,让我再次梳理,以便呈现那段美好、难忘的时光。

有关于巴里,有关于婚礼

大脑里第一次知道巴厘岛这三个字,来自S.H.E的《跟我一起去旅行》,那时,我才刚好初一,初二的样子。
       到巴厘岛办婚礼,源于我的信仰。大概9岁经过外语老师的圣经故事熏陶,后来就信了基督。我在08年从事过婚礼行业半年,所以我知道我的婚礼,应该是什么样子。

14年1月办好了结婚证。要拍婚纱了,就选在了巴厘岛,加上不少好友能和我们一起去巴厘岛,于是,就这么定了再增加一场教堂式的婚礼。我的人生梦想,又圆满了一次。春节一过就开始策划和安排6月的巴厘岛之行。4个月的时间来计划,规模浩大。
        原计划是从5月31日到6月8、9日都在巴厘岛,大概10天左右,前6天是拍我的婚纱和婚礼,6天后家人、朋友都会离开,老婆会独自一人前往法国西班牙继续为期10天的旅行。我和同事们继续在巴厘岛拍朋友的婚纱。恩。这就是原计划。不过,计划永远不如变化快。哈哈。

先该我的职业说起,视觉工作室的制片,摄影师、化妆师们皆是同事。
        拍婚纱可以选择国内旅拍或者国外旅拍。高规格的是自己带上摄影摄像化妆去某个你想去的地方拍摄(参见某些艺人的婚纱和婚礼)
        通常规格是婚纱摄影师定出每年的旅拍行程计划,有合适的地点时间,你参团,这样你只出拍摄费(相当于摄影团队在某地驻扎10来天,拍4、5对新人,团拍的概念,你出婚纱的拍摄费,摄影团队的开销也从这里分摊了)
        我是成都的,说说成都做的比较好,以团队为招牌的是千岛视觉(生意很好),以个人工作室很出名的就是张小翼(拿婚纱奖项比较多的人)等。另外国内拍婚纱比较有名的几个摄影师——
AlexPan(南京人,最年轻的把各个奖项都拿完的小伙,我最喜欢他的自信)
苍蝇(拍的很好,有一套拍新娘婚纱私房的绝活),
朱彬Bevis(可以拍出一张挂上2、30年都不会看腻的照片)
以上3人我都见过,聊过,佩服他们的“高潮”技术。另外的一些大师:weiweia_歪猫公社、VeraHo、KEDAZ (整个亚洲这边拍摄婚纱名气最大的人)、黄亮LeonWong (拍摄过很多艺人婚礼)以上我说的人物,均在微博可以找到,他们只拍婚纱婚礼,定期会发布工作的行程安排。

说了那么多,我还是屌丝,全靠同事们朋友们,我们大家一起动手丰衣足食来。

人物

人物:

老婆
岳父
母亲
老黄(成都,商業攝影美术指导广告导演,此次担任摄像)
惠惠(成都,资深化妆师,多年的合作搭档)
嘉健(摄影师,在广州创立了 L'SENSE薇致美学)
好哥们  NIKCY(混迹商业、时尚、娱乐圈的投资人,此次担任伴郎)
小学同学 朱迪(成都,海龟,资深美女,至今单身)
小学同学 老聂(成都,海龟,至今单身)
小学同学 老林(广州,仅小学二年级同学一年)
朱迪的好友 朱恩(成都,资深美女,银行业)
老婆闺蜜 冮小妹(成都,91后美女)
一共14人。另外加上北京飞过来拍婚纱的一堆朋友。

五波行程安排相会巴厘岛
第一波——母亲,岳父,岳母,朱迪,朱恩,老聂,6人。我为他们在旅行社定了6天的从香港中转的自由行,住宿均是指定的酒店(这个衔接的工作量大啊),
第二波——NICKY(从上海出发,返回上海,7天行程,指定的酒店)
第三波——老林从广州深圳再从香港出发,指定酒店。
第四波——嘉健从澳门出发,指定酒店。
第五波——我,老婆,黄绯红,惠惠走亚航路线,走吉隆坡转机。
为了安排好所有的行程,呕心沥血,费心费神,不过,值!

行程安排+酒店

纪念巴厘岛圆梦婚礼两周年

实际的行程安排——
5月30日和5月31日,一行14人分别从成都中山上海广州出发。
5月31日 14人在巴厘岛乌布富丽华酒店Furama Villas & Spa Ubud汇合
6月1日乌布地区自由活动。酒店:乌布富丽华酒店Furama Villas & Spa Ubud
6月2日一群人拍婚纱,另一群人自由活动 。酒店:阿雅娜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6月3日上午蓝点教堂婚礼,下午休息。酒店:阿雅娜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6月4日 一群人拍婚纱,另一群人晚上飞回香港。酒店:金巴兰地区快捷酒店Nirmala Hotel & Resort与香港机场富豪酒店
6月5日 朋友拍婚纱,老婆一早飞新加坡转机巴黎。酒店:阿雅娜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与金巴兰地区快捷酒店Nirmala Hotel
6月6日 朋友拍婚纱,老婆晚上从新加坡巴厘岛。酒店:阿雅娜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与金巴兰地区快捷酒店Nirmala Hotel
6月7日 闲逛BALI NUSA DUA努沙杜瓦公园。酒店:金巴兰地区快捷酒店Nirmala Hotel & Resort
6月8日 库塔逛街。酒店:金巴兰地区快捷酒店Nirmala Hotel & Resort
6月9日 水明漾 逛街。酒店:伽拉米别墅酒店Villa Jerami Bali
6月10日 逛街。酒店:伽拉米别墅酒店Villa Jerami Bali
6月11日 漂流。酒店:巴厘岛TS套房别墅酒店TS Suites Bali and Villas
6月12日 逛街。酒店:巴厘岛TS套房别墅酒店TS Suites Bali and Villas
6月13日 返程。吉隆坡转机。
6月14日 成都,到家。

【酒店】
酒店以舒适,大,5星为准。乌布的肉桂很好,就是我们人多,不好定。
最终5月31日-6月4日,让旅行社帮我订的我看好的几个酒店。
剩下的,都是自己边看边定。
酒店在BOOKING和AGODA看,大部分在AGODA定的。
从5月31日到6月8日的住宿,出发前,全部把电子档地图都交给了所有人。
这个工作量,杠杠滴

补充一点,在巴厘岛的酒店消费还是比较贵滴,比如你住在乌布、乌鲁瓦图,努沙杜瓦地区,都离生后平时需要的东西较远,
算是比较集中的大型酒店聚集地,酒店里就能吃耍为一体。如果是要精打细算滴游玩,还是建议住比较热闹的地区,各种小店应有尽有。

重新统计了实际计入酒店的情况

当时因为在酒店大堂定房间,信息系统延误,我和老婆在同样的地方同样的时间入住的不同酒店,入住人员的信息都是我俩。
系统有BUG,订多了。后来回国找AGODA申述,也得到了回馈,可以退一半房费,大概1个多月工作日,最后退没有,我还是不知道……无语……过都过去了,就算了。

阿雅娜的位置

快捷酒店的地址

乌布富丽华酒店Furama Villas & Spa Ubud 。富丽华最爽的就是房间面积200多平。够奢侈

订教堂婚礼与拍摄相关

【器材篇】
此行带了多台佳能单反,从1DX到5D3到5D2,35定,50定,85定,16-35,70-200,100各种。有GOPRO3,微单GF2,自拍神器等等
【拍摄收费】
2014年那会,巴厘岛抓拍婚纱的不少,动不动就罚款万元美元,当时巴厘岛的户外海滩什么的,但凡拍婚纱照的就有不少人来收费(大多RMB300-900一次,有人收费说明表明安全嘛),巴厘岛的各种酒店内拍照,女孩穿着白色婚纱,男孩穿西服的要交特别高的费用才允许拍摄,这个费用动辄2000、3000人民币一小时,其他费用就先不提了。屌丝玩不起。
这是当时的情况,现在的已经不知道了。有知道的朋友也可以说说。
【教堂婚礼篇】
在互联网时代,想要预定教堂,有很多渠道可以联系,英文好的直接通过外网找到巴厘岛酒店官网进行预定(这个偏贵),联系中国的一些婚礼公司,或者巴厘岛当地的婚礼公司预定。后两者的价格相对便宜。
我预定的蓝点教堂,有几种套餐可以选择,人民币3W以内搞定。
在别人的地盘里,婚礼的拍摄不能让自己的伙伴完成,怎么也得让当地的拍摄一块,这样才可以顺利进行。
到了巴厘岛后的第一天,我跟婚礼的负责人沟通,婚礼当天的化妆让慧慧操刀,让他的人休息,当家价钱是早就定好的,也不至于让老板退钱,老板甚是开心。

巴厘岛感受

这么多游记,这么多人去过巴厘岛
       说说我的一些感受吧。
       巴厘岛当地人喜欢在货币上占小便宜,尤其是当你花美元,他们找印尼盾后,离开了,才恍然大悟自己亏大了。到巴厘岛的头2天付钱,因为我们这边人多,消费也多,我用这美元,换算下来,最后发现亏了不少钱。第三天开始,换了很多印尼盾用,开着印尼盾钞票上的很多零,一种富豪感悠然而生。然,并无卵用。呆了3、4天后,消费的印尼盾多少随时可以在脑中换算出大致的人民币数额。

银联卡取现,在库塔,登巴萨金巴兰,努沙杜瓦地区都有不少BCA的银行,甚至很多24小时超市里面都有BCA的提款机,银联卡取现非常方便。我使用成都银行的金卡,没有手续费,天天随意取款,每天取款大概是不超过300万印尼盾。
        总体来说巴厘岛的酒店一流,最好的风景真的是在酒店里啊!适合一家大家人带着小孩到酒店度假!
        景点(不是说风景哦)二流,导致我和老婆都没兴趣去人多的海神庙等地方。
        三流绝对是交通道路,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坐车一般都要半小时以上,甚至2个小时,来回时间就翻倍了!

5月31日 巴厘岛汇合

带出去的一大把美元

我,老婆,慧慧,老黄一行四人,5月30日晚从成都出发,这会儿已经是5月31日凌晨,吉隆坡的机场,转机等待中。

找了一处,休息,休息,亚航的飞机上,冷死人

终于天要亮了

慧慧已经迫不及待的入镜了

亚航上,即将抵达巴厘岛

山顶总是云雾缭绕

下午抵达了巴厘岛,老黄已经按捺不住得扑街

我们四人小分队在日落前抵达了乌布富丽华酒店Furama Villas & Spa Ubud,然后焦虑的等待各个需要汇合的小分队。夜晚聚餐的照片已经遗失。夜晚酒店房间外拍一张,酒店是什么样,明天再探究竟。

6月1日乌布地区自由活动

巴厘岛乌布Furama Villas (Deluxe Pool Villa)富丽华酒店,酒店的每间房面积大概200多平,
独栋别墅,泳池应有尽有,非常的享受。这个是我在各酒店网站上选了很久定下来的地方。
这里最不好的是买东西吃东西都特不方便,需要有车才能出行。

这天的安排,兵分三路——
1、我和老婆上午休息,下午从乌布坐车去金巴兰地区找我们的婚庆公司,商量后天6月3日的安排。
2、拍摄小伙伴们去乌布,海神庙等地方,选景拍摄。
3、同学们和我们家人们都去乌布市集闲逛,岳父哪里不去,酒店里睡觉做SPA。

这一天就这么简单的安排了。

乌布富丽华酒店Furama Villas & Spa Ubud,我们的泳池别墅,早上起来,太没了。这里,几乎被我们承包了。

隔壁的冮小妹已经开始出来拍照了

来杯早酒,爽爽的

这会儿冮小妹已经开始下水游泳了。
反正照片是机子里的,谁拍的,都忘了。

我们的大套房

准备早餐,上路

酒店另一住宿区的小道

不远处就是大堂。这里,真的就是乡下。

早餐

酒店去乌布的班车。

海神庙附近的黑沙滩

今天的人很少,黑沙滩适合夕阳拍摄

这都是小分队拍摄的,我只能通过照片看看海神庙,为什么?后面就知道了。

下午了,我们准备出门从乌布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前往金巴兰地区婚庆公司,也就是来回会花掉我们3小时。加上沟通的时间,下午所剩无几。

下午买甜品

莲花餐厅在乌布皇宫旁边,是一家老字号餐厅,在这里可以俯瞰Pura Taman Saraswati寺的莲花池。名气很大,我也只能通过图片看看而已

四姐妹儿,从左到右,老聂,朱恩,老林,朱迪

美丽的朱恩

母亲在另外一边玩

母亲和岳母

快到日落那会儿,为数不多为同学们拍的照片。
这次旅行,最大的失误,就是为大家预留的时间不多,在一块玩的时间加起来还不到一天。

黄昏日落

拍摄小分队,回酒店拍摄的日落,及乌布的乡村道路,真的很狭窄啊

日落

远远的一轮小月亮

晚上,开始第一轮拍照

美丽的夜晚,销魂的泳池

6月2日一群人拍婚纱,另一群人自由活动

今晚我们会从乌布地区搬到金巴兰的著名酒店阿雅娜居住。
我和老婆的婚纱也开始,一路从北往南走。
NICKY和冮小妹带着我家三位长辈,报了旅行团,去海神庙等几个地方的一日游,忘了多少美元一人。
同学小分队我已经回忆不去她们去哪里了,反正也报了一日游团。
最后大家晚上在AYANA汇合。

早上6点开始化妆,上午到了巴厘岛登巴萨的艺术中心,这里有很多座规模宏大的建筑群,是巴厘岛文化的研究院和展示场所。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

想知道这张怎么拍的看下张图。

嘉健同学好认真!超级大长腿

裙摆飞舞

面前有两位摄影师

登巴萨出来,到金巴兰,计划先到阿雅娜入住,度过下午最热的2店、3点,再外出拍照。
这家餐厅忘了名,却在后面的日子里,吃过4次。脏鸭餐,特别好吃

我们婚纱拍摄的同时,另一边的小分队已经开始各个景点拜访了。

岳父的作品

好多肉的小朋友,特别可爱

NICKY和岳父

海神庙的人,真的太多了

继续回到拍摄分队。下午早些时候,下榻了阿雅娜酒店,房间不错。干净,舒适。记得那会大家都睡上了一个来小时,补充体力。

下午到了阿雅娜酒店附近的一处海滩,有悬崖和海滩。当然,也有人来收费。这,真是天然的赚钱场所,没有任何成本。图片远处是阿雅娜酒店的海边长廊。

我们的司机,一路跟随我们有5天。

倩影

走,带你去看海

海浪汹涌

要日落了

婚纱拍到最后,黑幕即将来临,各种疲惫,驱车回酒店AYANA,和大家汇合,晚上在酒店屋内,喝啤酒吃零食,聊天。
确实因为太累了,照片都不想拍了。略微有点遗憾。

6月3日蓝点教堂婚礼

巴厘岛蓝点酒店中文全称是巴厘岛蓝点湾景别墅酒店,是一座建在悬崖边上的5星级酒店,虽然位置较远,但美丽的无边泳池以及浪漫的白色教堂却弥补了它的不足,成为情侣以及新婚夫妻蜜月享受静谧的最佳酒店之一。蓝点酒店名称来源是因为酒店泳池的造型从空中看就象三个蓝色的圆点,所以酒店起名叫“Blue Point”。蓝点酒店位于乌鲁瓦图的山崖上,拥有无敌的海景。此地的海景无边泳池让人产生于大海链接的美妙错觉,美到了极致。所以,蓝点在国人,尤其是旅行团里,名气颇大。

等待了半年的时刻,6月3日,终于来了,真是激动人心的一天。
早上5点半起床,6点出发,我和老婆、摄影师嘉健,老黄,化妆惠惠,从阿雅娜到蓝点教堂,开车半小时。
后面的大部队,在8点前抵达了蓝点教堂。
我们早前抵达的,主要是沟通,和仪式彩排,然后化妆,最后开始仪式。

教堂所有的图片,大部分出自嘉健之手,小部分来自当地的摄影师。
说说当地的摄影师吧,订的教堂套餐包含了一机位拍照和一机位摄像,一般就配置3位人手,他们来了4个人,当场拍完,我拷走了所有底片和事前沟通过要蓝点的空镜素材。整个拍摄很流程化但是专业,最更打动我的是他们对拍摄的认真和敬业。还是从内心挺感谢它们的付出。还忘了和当地所有的工作人员合影一张,遗憾。

6月3日醒来,清晨的AYANA酒店。图片是亲友团拍的。

6月3日早晨,一早赶到蓝点教堂,天空不做美,还下了一小阵雨。

当地的摄影已经开始忙活,先拍婚纱了

最可惜的是三脚架入画!

仪式彩排,中间白色的阿姨也算当地的华人了,负责我们整个婚礼的督导。

热闹的化妆间

新娘笑西了哈哈

来看看我的同学团们,是不是很强大呢

跳一个吧

母女俩

一家人

伴郎NICKY,太帅了

两人行

仪式就要开始了,等待中……

准备出发,进场!

终于踏进来了!这梦想的神殿!

女儿挽着父亲的手,入场。

那会儿的等待,很漫长啊。貌似我都在发呆神往了……

神父在此,郑重宣誓

父母的心……

带着父亲的照片,一起来见证儿子与女儿的伟大日子。

老聂美的好萌

6位女神们的合照

慧慧也特别美丽

和伴娘伴郎在一起

走出教堂,完成最后的仪式

太激动了

巴厘岛,在至亲挚友前,这是一辈子都再无法言语的一次相聚与见证。

扔花了,台下全是未婚少女们!

调个色

巴厘岛,最为完成的一次合影,14人!

以此为证

摄影师嘉健说,当时走到这个场景,仪式的两位美女“女童” 哗啦滴做出这个姿势,他都惊呆了!

同学老林,美丽吧,广东的姑娘

嘉健入画!

剧情需要在这里亲吻,左侧全是婚礼的工作人员们

终于,站在蓝点,美梦成真

海天一色,这就是蓝点的美

蓝点的悬崖边

美丽的蓝点酒店,迷人的海,就此作别,太怀念了。
上午办完仪式,忘了大家中午吃的什么。
随后返回阿雅娜酒店休息,也敲定了酒店的晚上晚宴聚餐,包了阿雅娜自助餐厅的一块区域。

下午,阿雅娜的下午茶,大家都在休息,调整。

老邓入画。因为都在下午茶休息,也没怎么拍照。

下午茶后,开始闲逛阿雅娜,准备再拍照。这个时候,同学们小分队就不知道去哪了

阿雅娜的草坪

老婆又换了一身

阿雅娜悬崖下的一处小沙滩,看样子也是很多朋友一块来巴厘岛

照片又拍上了

阿雅娜的海滩,等别人走了,我们又来。我们的后方,就是大名鼎鼎的岩石酒吧Rock Bar,那里可以一边喝着美酒,看日落,看海浪的拍打!

拍着挺美,打过来的浪头带着沙子和小石头,真疼

你真的好像一条美人鱼!

“屌丝们”入画

母亲

俯瞰岩石酒吧Rock Bar。Rock Bar(岩石酒吧)是巴厘岛地标性的落日观赏地点,被CNN评论世界三十的最佳酒店酒吧之一。耸立于印度洋14米以上、设计创新简约的岩石酒吧坐落于金巴兰海湾悬崖底边,设计师完美利用了岩石酒吧稀有的天然岩层和一览无遗的印度洋海景呈现的岩石酒吧已然成为了巴厘岛欣赏日落的必到地。

拍完情侣照,大家准备放松,到阿雅娜超级美景的无边泳池OCEAN BEACH POOL享受一番,它就在ROCK BAR的旁边。真的是各种享受,眼观和感官,姑娘们准备入境了。

逆光中的岳父

必须来一张

男人们也开始耍起来,这动手,在干嘛!

老黄

我在视频中

这上午婚礼刚完,下午这伴娘就已迫不及待要取代我的地位了

伴娘入画,美丽吧

美丽请鼓掌

老婆的异域的妆容,出自慧慧的一手好技术

这就是家里的三位女神。未来,地球都会留下女神们的脚印

老外阿姨见了中国两位阿姨耍的不亦乐乎,也要求加入一块玩,三人语言不通,你比我划的,看起来还挺不错的。

小两口还是入画一个

浪漫的泳池,伴着夕阳西下,就此落幕。
回房间,继续下一场PARTY。

晚宴已等待多时

一条长桌,14人。

感谢大家

答谢晚宴大合照,感谢嘉健的图片,就14人就差他了!
美好的夜晚,一大群人,聊聊天,喝喝酒,这时光纵是短暂,却弥足珍贵。
在晚宴上,给大家都封了几十百元不等的美元红包。
顿时屌丝般的土豪感(这一顿餐14花了人民币8K)

6月4日 一群人拍婚纱,另一群人晚上飞回香港

不知不觉巴厘岛的第五天了。
成都出发的家人们和同学们,也要准备返航了。今天下午她们就要从巴厘岛飞回香港住一晚。

拍摄小分队,还要继续拍婚纱,于是,早上8点我们又上路了。
大伙,就在今天,就此别过。
今天住宿要从金巴兰的阿雅娜酒店移步到金巴兰更靠近机场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Nirmala Hotel & Resort。
上午海滩拍完照后,大家会阿雅娜收拾行李,“搬家”。
NICKY下午负责带队送家人、同学们去机场后,我们在酒店Nirmala Hotel & Resort汇合。
这个酒店虽然很普通,但出行交通超级方便,楼下是大型超市,附有M大叔快餐。住在这里有种更接地气生活的感觉,酒店早餐虽然没5星酒店好,但从味道上来说也还不错。Nirmala一楼有自己的咖啡厅,后面的4天是我和伙伴们常呆的地方,上网,吃饭。我们自我的感觉都快成Nirmala 咖啡厅的金主了。

如果,每个人的时间可以再长一点,再充裕一点,就好了。
既然如此不易,珍惜。

NICKY和我母亲在乒乓球切磋中

拍摄小分队已经到了巴厘岛的努沙杜瓦地区的一处海滩,开始婚纱照。

老黄总是“身先士卒”,先POSE后,才轮到我

司机小哥,一路跟随,他特别想学习拍照

汽车上的自拍。

从Nirmala Hotel & Resort出发,到库塔主街道闲逛,拍照。

库塔位于巴厘岛岛南端,是巴厘岛最热闹的沙滩,以冲浪和夜生活闻名。这里的海滩平坦,海浪较大,是玩冲浪和滑板的乐园,沙滩到处都是冲浪板出租和冲浪教练。巴厘岛的机场也位于库塔。 库塔海滩 (Kuta Beach)离国际机场约15分钟车程,是离巴厘岛机场最近的一个海滩,是巴厘岛游客集聚最多的热闹地区。过去只是巴塘至布吉伯宁苏拉之间的一个小村子,现在已经成为繁华的旅游胜地。海滩上有许多小贩,沿街兜售各式各样的商品、T恤以及海滩服饰品等等。

库塔街角的KFC

情侣照再次开启

大美的一张

街角的轻吻。
巴厘岛十多天来,干得最为疯狂的一件事就是,随时亲吻。拍婚纱,拍照片,动不动就亲吻,亲吻,亲吻。
(⊙o⊙)…

嘉健再次入画,在审图中

韩国欧巴NICKY酷酷滴

这张用作壁纸好长一段时间

外国妹子看到我们一行人,一路走,一路拍,她要求帮她也拍拍,看着姿势,多专业!

快到黄昏,再到库塔海滩,寻找最后的美丽时光。

虚的太美丽了

取名,库塔星巴克的缠绵

拍完照,开始大伙,我,老婆,老黄,嘉健,惠惠,NICKY的海鲜大餐时刻,库塔很多,一路走,一路选

晚饭后返回Nirmala Hotel & Resort,拍摄小分队又马不停蹄地的赶回阿雅娜,与明后天拍婚纱的朋友汇合,把后2天的准备和安排对接了。
待,我们回到Nirmala Hotel & Resort已经是晚上12点了。

6月5日 朋友拍婚纱

继续开启打鸡血的日子。
早上6点从Nirmala Hotel & Resort出发到阿雅娜,15分钟车程。
上午拍摄还是在登巴萨的文化中心进行,车程单程大概50分钟吧。
下午返回阿雅娜,躲过中午太阳直射后,在酒店海滩拍摄照片。

另外一边呢
       NICKY一早从巴厘岛飞回上海
       我老婆按照她的原计划,今天中午从巴厘岛坐廉价航空从巴厘岛新加坡转机,第二天出发巴黎,开启她在法国西班牙之旅。
       可是,她后来行李托运处了问题。因为是不联程的航空,人到了新加坡,没有提前办新加坡签证,行李在关外,人无法出境取行李,
她花了1天时间找很多部门协商还是无果,最后,要么放弃行李直接飞巴黎,要么坐该廉价航空的去广州上海或者返回巴厘岛,这样行李就能跟着过去。最终,老婆带着行李回到了巴厘岛,至此,她彻底告别了西班牙法国,那些定好的酒店,计划全部洗白(这也就有了2015年春节去西班牙的之旅)。
       西班牙法国没去成,看到老婆回到身边心里也踏实了,一个女娃子去法国带3天,14年那会儿的巴黎治安超级不安全。
       上帝为你关上一道门,必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老婆于6月6日晚上返回巴厘岛,最后我和老婆又决定在巴厘岛多呆了几天,6月14日回家,圆满了这个不是蜜月的蜜月之旅!

大帅哥

帅啊

多次曝光

阿雅娜的悬崖边,我和惠惠再次等待。其他人到悬崖海边拍照去了。

有万佛朝宗,发大招的感觉!

迷人的夕阳景色

再次俯瞰岩石酒吧,此次我是没机会去光顾了,留着下次

浪漫的身影,这就是一辈子,一刹那

拍完照片。
我们就去库塔老百货的Discovery Shopping Mall附近找美食吃了。

吃完晚饭,一路闲逛到Discovery Shopping Mall,这是2013年底开的库塔力宝百货商场LippoMall 。

商场挺好,就是品牌不多,没什么可以逛的

6月6日 朋友拍婚纱

继续婚纱拍摄……

屌屌的这张

婚纱拍到了日落,司机再一次出镜,帅气一把!

6月6日晚上9、10点,老婆已经从新加坡返回了巴厘岛,行李也回来了,
她一个人在我们下榻酒店的大堂等,大伙还在AYANA的房间里选片,返回到Nirmala Hotel & Resort都快十二点了。
好在,新婚小两口终于又在一起了

6月7日BALI NUSA DUA努沙杜瓦公园闲逛

6月1日到今天,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小伙伴们持续的打鸡血的日子终于迎来了休息。

睡到自然醒,午饭后,除了老黄要一个人去钓鱼玩儿,剩下人集体决定去努沙杜瓦玩。
       努沙杜瓦地区也算是富人区,全是最顶尖的酒店和不菲的住宿费。在这个富人的酒店住宿区,有一个公园,特别漂亮,有草坪,停机坪,海滩,树木,该有的应有尽有,如果是拍婚纱来着(在巴厘岛差不多所有人都认同女士穿着拍摄婚纱拍照,就是可以收费的标准了,你穿红色礼物什么的,他们都可以不管)大概有1000RMB的支出,但这里就各种景都可以拍了。
       到公园主要还是看巴厘岛有名的景点waterblow,这里是不少婚纱大师拍摄的取景地!
       waterblow在努沙杜瓦的PENINSULA LSLAND,你永远都不知道它下一次浪打击上来的高度,方向,大小, waterblow拍打的浪据说最高达10米。所以一定要湿身很多次才能拍到出好的图片,巴厘岛的深度游,一定不要少了这里。
       友情提示,这里都是免费的,无门票!
        拍照的话一定要保护好相机不能进水!!男生也别穿西装,海水伤衣服啊。
        怎么去?到BALI Collection c出口步行5分钟,于路尽头处是公园,进入公园沿小路走10分钟穿过草坪就到了。

美丽的海滩

松鼠

公园,草坪,雕塑

都来COSPLAY吧

走到雕塑背后,几分钟路程就到了著名的 waterblow,看着湿身吧

说着说着就看到拍婚纱的朋友了

等到人群散去,我们也去试试

看看这熊熊巨浪,你能知道浪后的,我手拿的佳能1DX,披上了一大片塑料纸挡水也没用,这冲下来的根本不是水滴,就是几十加仑的水!!!!!!!!随后,赶紧纸巾各种擦拭。  嘉健的这个浪,应该有5、6米高!

惠惠也来

这张大美! waterblow的浪,每人遇到的都不会一样!!三张图片,每张的浪都不一样。

换个角度看 waterblow(左上角)

我们都在拍

另一侧的海浪,海浪滔天

动作摆好,准备海浪

左边海浪,右边是 waterblow的观景台,这个明显没有最著名的那个刺激。

我手持着GOPRO3等待巨浪的洗礼

喷涌而出,绝对湿身利器!

嘉健在拍摄!

从 waterblow出来遇到的治安警官们

夕阳已退下

慢门一张

停机坪

酒店附近的一家“苍蝇馆子”,味道还可以

6月8日 库塔逛街

6月8日,嘉健离开,返回澳门
老黄仍然要一人去钓鱼。剩下三人我,老婆,惠惠,叁睡个懒觉,去库塔街头购物,挨着一家店一家店逛。

这里推荐一下当地的一服装品牌——ULUWATU handmade balinese lace
巴厘岛当地的手工蕾丝店,巴厘人手工精制的蕾丝衣服,整家店的衣服只有兩色, 黑色与白色。
我们在库塔购买了三件,服装差不多一件在700-1300元之间。
后来我这水明漾地区也有看到这家店,这个品牌已经连锁化。

总的来说,把攻略书上有介绍过的小店,差不多都逛了遍。

Nirmala Hotel & Resort一楼的咖啡厅,成了这几天我们弄照片,聊天,吃饭的聚集地。可是,找不到环境的照片了。看样子,我还是把人放在了第一位。囧

在库塔主街道看到了ULUWATU店,进去买买买

各种手工蕾丝

试衣服

买完衣服,继续沿街逛库塔,也路过了库塔著名的LEGIAN STREET,2002年10月震惊世界的爆炸就发生在那里。

一家运动集合店内的老飞机

6月9日水明漾逛街

6月9日一大早,巴厘岛之行最后的两位伙伴们老黄、惠惠就要离开了。
       我和老婆继续两人的蜜月之行!

酒店上午睡了懒觉,收拾完行李从金巴兰地区往北,搬到了库塔的北边水明漾地区,之前在AGODA预定的The Kayana Hotel卡亚那酒店,这家酒店在AGODA评价超级屌!据说每个服务员都能记住客人的名字!其他的自然不必多赞了。
       中午抵达了KAYANA,CHECK IN,酒店发现自己订单系统错误,今天没有空的房间可以提供我们入住。我们已经全款付费,这个消息真的让人很沮丧。在酒店等待了一个小时后,工作人员最后协商转送我们到水明漾地区的同一房型级别的酒店——JERANI酒店,并补偿我们当晚在KAYANA酒店的做1次SPA。
       当天感受了KAYANA的SPA,才明白为什么这家酒店的客人评价超级屌。老婆说来巴厘岛按摩、SPA差不多也有5、6次了,最棒的SPA就是KAYANA!话说当时定KAYANA酒店Pool Villa差不多2000元一晚,换了JERANI酒店的Pool Villa,在AGODA查价,优惠下来都是3500元一晚的,这个补偿,还是很满意的了!
      最后还是要赞一下JERANI酒店,独栋,环境不错,服务也多好,每天早餐送到房间里,而且有人来测试泳池的水质等。家庭式的独栋酒店,真适合有一大群朋友搞PARTY啊!

提了那么多次的Nirmala Hotel & Resort终于要露脸了。它也属于周边比较高的建筑,大概就4、5楼吧。我们住楼顶。

Nirmala Hotel & Resort楼顶风光

The Kayana Hotel卡亚那酒店

伽拉米别墅酒店Villa Jerami Bali,Seminyak Pool Villa还是不错的,有自己的泳池,厨房,客厅,五脏俱全

伽拉米别墅酒店Villa Jerami Bali的Seminyak,Pool Villa,还可以放我08年刚毕业那会儿攒钱买的红色NANO里我最爱的音乐,伴随着多少年的风和日丽,多少年的风雨交加,多少年的欢声笑语,多少年的泪痕连连,至今,它仍伴随着我,进入了一个家庭时代。这也算是一种情结吧。

水明漾市集

6月10日 逛街

安心滴过过二人世界,让整个生活和时间都慢下来,任何景区,情人崖,海神庙,没有兴趣。
难得的时光,不留点影像,就太不值得珍惜了。

Jerami的早餐,可以请服务生送到房间,不用再去酒店餐厅了。对于一个想变得无比懒的人来说,太棒了

已换好装

泡澡游泳!

酒店外的过道

阳光正好

换好装准备逛街去

出门去登巴萨 DFS免税店,也没买什么,当时看到一款威士忌,价格很划算,1000多人民币,但纠结行李实在太多拿不了。没入手。
回国后还一直想着挺遗憾的的,课,谁叫我的行李箱太多太多了。

Shopping后打出租车还不知道去哪里,翻书很随机滴选了这家曾精选为亚洲最佳餐厅的Gado Gado Restaruant&Bar,到了才知道这里也是需要预定,户外还剩下了一张空桌,进餐的过程很慢,从夕阳吃到了天黑,法餐太考究人的耐心啦,好在,感觉都很棒,让时间变慢,让你不在为其他的事情而纷扰。

吃完晚饭,返回在JERANI酒店

6月11日 漂流

今天要搬到了水明漾地区另一家TS Suites Bali酒店,这家酒店时尚的设计和现代感,超级豪华。
       头天晚上一边闲逛,就在路边花了30美元一人报了阿勇河漂流项目,项目包含指定酒店接送,中午餐等。
阿勇河也叫爱咏河,是巴厘岛最受游客欢迎的漂流点。河岸高峻,植被繁茂,大部分河段水流都较平缓,游客可以安心饱览美景;也有多处激流河滩,十分惊险刺激,适合爱冒险的游客。
       从水明漾酒店去了乌布,路程还是得有接近2小时,随时会遇到堵车。
       漂流是4人+1人舵手,和我们同船的是1个日本人和1个韩国人,大家组成了东南亚的划艇部队啊。哈哈。有机会一定要去漂流,其乐融融的,很享受!漂流玩了2个小时,谈不上超级刺激(刺激本身涵盖危险嘛),但也比国内的一些漂流强太多了,体验一下还是不错。

三国小分队,第一排的左边是韩国人,右边是日本人,我们两中国人第二排。

回头

看着图片还是很刺激

销魂的掌舵员

漂完,还“获”个奖

TS Suites Bali酒店楼顶游泳池

6月12日 逛街

这几天的日子就是坚持吃早餐,牵手去水明漾、库塔各个小街道压马路,随意吃点什么,再去去家乐福超市。

房间阳台外,TS Suites Bali酒店的假山雕塑

在酒店里随意拍拍

第一次打台球

酒店楼下的小吃店

家乐福,我来了

看着就很美味可口

晚上在巴厘岛最繁华的SHOPPING MALL逛。
最后在Beachwalk选择了Fish & Co.
菜谱看着特别有食欲,美式又温馨,大快朵颐!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

6月13日14日

13日上午就要离开了前往吉隆坡转机,我又突然肠胃不适,两人带着3个29寸的大箱子,手提一个大行李包,我还背着相机包,那个滋味别提了。
全程无拍照。经过空中运输抵达吉隆坡之后,病情加重,直接在机场候机厅开了一个房间休息,睡觉,拉肚子,发吐。
出去这么多次,也没这么晦气过。好歹挨着下一航班,启程回国。
14号早晨到了成都了,终于回家了。
好日子就这么短暂,又得开始上班。

巴厘岛的婚礼、婚纱、蜜月之旅,就此结束。
谢谢各位的陪伴,时光荏苒,你们都在,真好!

2015年6月3日

一年以后,大家再次相聚。

那么16年呢……在哪里??

我想,无论如何,至少心里有一块位置是大家的,一直,一直。

仅此,回望。

Bali PHOTO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01 19:25

好喜欢这张逆光的

2016-06-14 18:06

难道只有我自己觉得这个男孩的T恤像是必胜客的T恤吗?

2016-06-14 18:07

这墨镜男也是很搞啊

2016-06-14 18:09

引用 ha花花 发表于 2016-06-15 16:02:18 的回复:

你好,我是花花,能帮我填一份毕业论文调研问卷吗,问卷地址发在你的留言板,非常感谢。

回复ha花花:已回

2016-06-15 19:13

引用 chuck 的图片:

霸气!!!真是太漂亮了菇凉!

2016-06-24 09:38

2016-06-28 08:47

你好,我想问一下,你的视频是怎么插入的。那个源文件地址怎么找呢?

2016-08-01 17:19

引用 我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8-01 17:19:48 的回复:

回复我就是我:上传优酷解决地址

2016-08-02 00:26

引用 chuck 发表于 2016-08-02 00:26:50 的回复:

上传优酷解决地址

回复chuck:已经成功了,谢谢你。我写的也是我在巴厘岛的婚礼,也帮我顶一下吧。http://www.mafengwo.cn/i/5561432.html?h=20376129

2016-08-02 06:41

三年内去过巴厘岛两次,想要去巴厘岛的的可以加巴厘岛自由行扣扣群(528295082)里面都是去巴厘岛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攻略 结伴等等。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08-11 16:17

2016-08-17 18:05

请问带多少美元?这个过程中有刷卡吗?

2016-08-20 00:25

引用 chuck 的图片:

江小妹超级火辣的身材~~

2016-11-11 10:10

霸气侧漏

2016-11-11 10:11

祝幸福

2016-11-11 10:13

新娘白色很好看·~

2016-11-11 10:14

引用 chuck 的图片:

这件好看,链接~~

2016-11-11 10:16

人多一期出去玩,每天都有惊喜~~

2016-11-11 10:18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1-11 10:16:57 的回复:

这件好看,链接~~

回复伍月:这是巴厘岛当地购买,RMB700多

2016-11-11 13:35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1-11 10:18:16 的回复:

人多一期出去玩,每天都有惊喜~~

回复伍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