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生活的美好——苏梅岛8天7晚自由行(内含大量实用信息)

• 出发时间/2016-05-20

美好的回忆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2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20日-5月28日,
我计划去苏梅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早在2015年末,就决定了去苏梅岛,想找一个美美的海岛放松一下,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2016年1月,在纠结了很久去苏梅岛的路线后,选择了新加坡胜安航空飞苏梅岛(中途会在新加坡机场转机)。之所以这么选择,是考虑了几方面因素,最初,是想在曼谷转机,这样也可以游玩一下泰国的首都,但是害怕晚点导致赶不上第二趟飞机,而不同航空公司之间在误点后是不会免费给你安排飞机的,遂放弃此选择;再者,曼谷对我也没什么太大的吸引,相反,新加坡樟宜机场的名气很高,号称全球最佳的机场,在里面玩一整天都可以,整个机场就是一个必游景点;最后,考虑到大家都说新加坡航空的服务很好,飞机餐很好吃,胜安航空是新加坡航空的子公司,应该也差不了多少,所以最终决定了新加坡胜安航空。
       这是我和男友第一次出国,而且纯自由行,所有都是自己订的,当你完成一个旅行的规划,那种成就感真的只有自己能体会到。所以,必须好好记录下这次旅行。
       我是在一月初订的机票,一个人往返2503元,提醒大家的是,某啊比某程的价格实在很多,当时某程上的价格是3000多点,偶然发现某啊才2500,立马下了单,事后证明,这个价格非常划算,最便宜的时候只少十几块钱,相比车船联运也贵不了多少,但是,行程舒服很多。我的观点就是出来玩就是图个舒适和安全。
       机票定好后,就是酒店了,纠结了几个月,最终定的OZO3晚,思拉瓦迪2晚,曼韩安2晚。提醒大家,可以关注agoda微博,偶尔有活动,可以获得抵用券或打折券。
       签证就是在淘宝办的,4天就搞定了,每人230元。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行程安排

Day 1(5月21日):到达苏梅岛,宿OZO酒店,熟悉查汶沙滩和街道。
Day 2(5月22日):安通一日游
Day 3(5月23日):泡酒店,查汶海滩休息
Day 4(5月24日):宿思拉瓦迪泳池度假酒店,逛拉迈街道
Day 5(5月25日):越野一日游,泡酒店
Day 6(5月26日):宿曼函安精品酒店,泡酒店
Day 7(5月27日):涛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
Day 8(5月28日):上午离开苏梅岛新加坡樟宜机场中转,回到成都

出行前的准备

准备清单如下:

证件类:护照(原件+复印件)、机票、签证(原件+复印件)、预订酒店机票的各种单据、现金、信用卡、笔
(用一个文件夹装上,更方便)

服装类(for women):各种漂亮的连衣裙,一件长袖外套(早晚温差大,在机场和飞机上的时候外套也是必须的)、人字拖、墨镜、帽子、泳衣泳裤、睡衣、毛巾、防晒袖套、防水腰包、防水背包、浮潜用具、内衣内裤、防走光打底裤

化妆品类:日抛,眼镜,防晒霜、梳子、化妆品、面膜、洗面奶、洗发水、护发素、化妆棉。(防晒霜、晒后修复、洗漱用品、驱蚊水等都可以到了苏梅再买,岛上7-11和Family Mart遍街都是,这些东东里面都有旅行装,实用又便宜,如果订的酒店比较好,也会准备洗发水和护发素。

药品类:止泻药、藿香正气水、感冒药、消食药、消炎药、退烧药、创可贴无数等

电器类:ip6和ip6+及充电器、尼康D5300及充电器、镜头湿巾、自拍杆、偏振镜、充电宝及数据线

生活类:湿巾、餐巾纸、水杯、手机防水袋、一小块肥皂、保鲜袋

其中,防水腰包没用上,防水背包就足够了;由于没有骑摩托车环岛,防晒袖套也没用上。
       事后证明,有一样药品忘记带,海边游玩,很容易割伤脚,碘伏还是必需的,可以消毒杀菌。创可贴也可以在711买,很便宜,千万别去pharmacy,价格贵一倍!
       湿巾也没用上,飞机上会发湿巾,到了苏梅后,超市也非常方便。
       水杯就没带,有带水杯习惯的可以带上。
       事后证明,单反没太大用处,出海最好别带,岛上时我只在越野一日游和沙滩上休息时有用,其余时候背着有点重。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就没关系啦,我这种摄影小白就觉得单反有点累赘啊,这里大部分照片都是iphone照的。

费用

人均¥8000
详细如下:
机票:¥2503*2
酒店:共¥5500
签证:¥230*2
换泰铢:¥5500(30000B)由于一日游都是在淘宝定的,所以实际花了17300B,如果一日游在当地定的话,30000肯定花的完。
淘宝购买浮潜设备、电话卡、保险(购买的平安银行保险)、一日游等。

之前看别人游记说在苏梅岛不管做什么都要讲价,但是,我这次去发现买吃的是讲不了价的,他们都会指着牌子上写的价格,只有那种不标价的才能讲价,比如坐车、临街店铺等。

第一天——你好,苏梅(5月21日)

5月20日晚11点的飞机,胜安航空的服务挺不错,每个座位都会提供毯子和靠枕,飞机餐味道也挺好。21日4点到达樟宜机场,第一感觉就是很大很干净,出来后不远就有免费获取WiFi密码的机器,用护照扫一下,按照指示填写就会得到一个登陆密码,就可以用WiFi了。由于是凌晨,部分店铺没有开门,但是卖化妆品的都开着的,买了几样后就去登机口等着了。还好男友随时关注着电视里的登机信息,才发现我们飞机的登机口临时变化,好在时间充裕,就慢悠悠去新的登机口,隔着很远。
      7点多登上到苏梅岛的飞机,虽然只有1个多小时的飞行行程,还是发了飞机餐的。
       新加坡樟宜机场有3个航站楼,虽然里面的东西大同小异,但是,我还是推荐大家都逛逛,因为你在坐航站楼之间的轻轨时,可以看一些新加坡这个城市的景色,这儿的绿植有椰树等热带植物,城市景色很别致。樟宜机场按摩脚的机器是免费的,双流机场的这个就是收费的,高下立判啊。
         tips:随时关注屏幕上的登记信息,登机口可能会临时变化,并不会广播。
         去樟宜机场前可以看下相关攻略,有很多有趣的小景点。回来后看别人说T3有个世界最长的滑梯,只要在机场内消费就可以去玩,我当时就不知道,好可惜。

苏梅机场的国际出口

在这里会遇到个别接机的人,没看到你的别急,沿着走廊走一百多米就是真正接机的地方啦。

8点55飞机准时到达苏梅机场,九点二十取完行李,出门等了几分钟,在淘宝订的接机车就来了。一个丰田大面包车就坐我们两个人,车上有空调,坐着很舒适。不到十点的查汶街道人还很少,开了十几分钟就到酒店了,因为身上没有小额泰铢,给了接机师傅1美元小费。到了酒店,被告知下午2点才能check in,坐了一晚上的飞机,加上湿热的苏梅天气,让人有点烦躁。

OZO的标志是蓝色阳伞,看着挺现代化的。

大厅总是很多人,前台都是忙不过来,所以服务就不会太贴心。

玩了会手机,时间还才十一点,就出去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massage,我做的精油按摩(300B | 1 hour),男友做的薄荷精油按摩(450B | 1 hour),按着还挺舒服,但是按摩完,身上就很油,本来我是不想做oil massage的,之前看别人说街边小店用的精油比较差,如果想感受精油按摩,最好去好点的spa,但是,店员给我推荐,男友也在旁边说不用油的可能很痛哦,就只好这样了。

按摩完就到吃午饭的时间了,天气很热,但是还不能check in ,只能顶着大太阳去觅食,走了10多分钟到了central festival,发现并没有别人游记中说的特别多好吃的,就出来了,不想再走,就在对面一家餐厅吃饭,叫will wait,印象中有游记提过。一份菠萝饭,一份芒果饭,一份咖喱蟹,两份mango shake,共花费1045泰铢,由于地段原因,价格确实比其他地方贵一些。

菠萝饭很好吃,后来吃过好几家餐厅的菠萝饭,还是这家的最好吃。

咖喱蟹

mango shake

芒果糯米饭很甜,看有些人写游记说特别喜欢吃这个,所以后来我去别的餐厅还是会点,希望会有不同,可是,糯米都很甜,我就基本都只吃了芒果,我想喜欢吃芒果饭的应该是广东人吧,哈哈。

餐厅吃饭时碰到一个可爱的外国小baby

早晨的查汶大街,人很少。

晚饭本来是去找green bird,走了老远的路,居然发现餐厅在装修,好像要停业至6月20日,然后就在旁边的mr crab吃的,一份菠萝饭,一份芝士春卷,一份酸辣汤,一份清蒸鱼,一杯mango shake,总共花费760泰铢。但是,单就菠萝饭, will wait 的更好吃。
       晚饭回来本来说去游泳,穿好泳装下楼竟然发现OZO的泳池只在早七点至晚七点开放,其余时间在维护,只能回房间洗漱早点睡觉了,因为第二天还要早起参加安通一日游。

tips:平时拿了20、10的泰铢后,就专门放一个口袋,免得要给小费时没零钱。

banana pancake,用1只香蕉做的,上面加的炼乳和巧克力酱,比国内的印度飞饼好吃,还更便宜,40B一个。

这个好像不是冬阴功汤,是加了椰奶的某种汤,味道还不错

清蒸鱼,没国内做的好吃,腥味没有完全盖住。

第二天——安通一日游(5月22日)

头天晚上在淘宝订的安通一日游,有些店需要提前一天预订。
       早上七点起床,去吃早饭,OZO的早餐不算丰富,但味道还不错。

约定的接车时间是8点至8点15,回房间收拾好,下楼已经8点15,一下楼就有人迎上来,应该是安通接车师傅,他拿出单子核对,发现不是我们房号,他就去找前台了。我本来想说再等等,但是感觉不太对,马上找接车师傅核对订单,原来订单号正确,只是房号写错,还好核对了下。去其他酒店接了三家人,我们就前往那通码头。下车根据自己要去的地点找柜台,交300株上岛费,在手上系一根丝带,然后等着导游叫某种颜色的丝带出发。我们坐的普通快艇不是全封闭的,坐着很凉快,不会晕船。船先开到帕岸岛接了几位游客,就前往安通了。
       去安通还要每人交300B的上岛费,真贵。

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坐的快艇,不是全封闭的,坐着很凉快。

tips:快艇上,我选的司机后面的位置,去程时另外一边的游客被淋的很惨,而我没怎么淋水,我猜想的是司机会保护机器和自己,但回程,由于浪比较大,我们这边也没能幸免。

坐的快艇是YAMAHA的。

第一个活动就是离岸浮潜,穿上救生衣和男友就下船了,但是,由于不会游泳,而且总是会仰面浮着,我们就都抓着船上的扶梯,挣扎了一会儿还是上船了。结果发现男友的救生衣只有前面有泡沫,后面只是一层布,怪不得总是仰面朝上。导游看我也上来坐着了,问我怎么不下去,我说不会游泳,他就去给我拿了一件小点的救生衣,帮我调整好。原来救生衣最好调整到紧贴自己,救生衣背后会有两根很长的绳子,要从胯下绕过来扣在前面,这样下水后救生衣就不会乱跑了。下水后,导游让另一位船员拉着我,我熟悉了呼吸管,心情放松后,就自己浮潜去了,但是,由于晚上下过雨,能见度不太好,水有点浑浊,而且我不太喜欢鱼,浮了一会儿就上船了。对于大海,在岸上看着还好,下海后我就觉得很恐怖,深不见底就意味着可能性无穷。。好吧,脑洞又大开了。。
       不会游泳的我敢在水深三四米的地方下海也是有勇气。。

monkey island,别人问为什么,导游说no monkey,no island,just look like.哈哈。

第二个活动居然就是皮划艇,淘宝行程里皮划艇是饭后活动,我猜想是饭还没做好。大太阳加上饿了,直接导致行动力不足。和男友出去划了一百米左右就回来了,因为我和男友都不会游泳,真的很害怕船翻,加上太阳又大。。回去在沙滩上休息,等大家陆陆续续回来就开饭了,两个菜一个水果,味道不错。
        这里是中午吃饭和皮划艇出发的岛。

岛上有个吊床,我当时就坐着照了张照片,后来一个国外的美女也过来照相,她就躺着凹造型,这一对比就太明显了,我这真是典型的游客照啊。

第三个活动就是去这个一边是湖一边是海的岛爬山,说是爬山,其实就是爬梯子,只需5分钟,但是梯子特别抖,有的接近90度,直接导致我下来后腿都是软的。

然后就是返程啦,回来的时候浪特别大,我们也不能幸免被海水淋,司机一样。。但是坐着还是很爽,非常凉快~单纯兜兜风也是不错的。

回酒店洗漱一下,又下楼游泳去了,这个夏天一定要学会游泳!

晚饭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叫ninja,有个男服务员特别有礼貌,进门就双手合十萨瓦迪卡,看着你的时候会一直微笑,点餐也会给你说明清楚,主要是长得也帅,除了肤色,很像国内的某个明星,具体也不知道像谁,反正就是一张明星脸。吃完饭730B,给了这个服务员20B,本来还想和他拍个照,但是有点不好意思,等着下次来再拍。

吃完饭又逛去central festival,路边买了一个椰子冰淇淋70B,味道很棒。在central festival楼上买了两个DQ,才80B,比国内确实便宜很多。

本来晚上想去泡吧的,可是男友一直说累,就回酒店休息了。

这个是金枪鱼脆片,好吃不贵。这家店的味道不错,就是分量略小,所以价格便宜。其他几个菜都吃完了,忘记照相了。

椰子冰淇淋,很好吃,里面有刮下来的椰肉

尚泰购物中心的喷泉那儿用中文写着“不爬”,真丢脸。

第三天——查汶海滩休闲(5月23日)

今天没有安排一日游,男友说太累了,想睡懒觉。本来说下午去环岛,可是男友和我都不会骑摩托车,酒店的人不借,以前去涠洲岛也是这样,哎,骑车环岛的愿望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想不出干啥,那就去海滩上躺会儿吧~

云少了点,海也蓝些了~这样好的天气,没想到中午开始狂风暴雨。下了几十分钟就停了,我们就换上泳衣去沙滩散步,散步时遇到画tatoo的,他推荐了一个花纹,喊价600,我直接和他讲成200,他说可以维持2周,看他用的液体感觉就是记号笔的液体,画完后20分钟内不要触碰,我就在别人的沙滩椅上坐了会儿。期间遇到一对搞笑的母子,妈妈把沙子朝儿子身上倒,都弄到儿子耳朵里了,这就是不是亲生孩子系列吗~

下午就是逛+躺+泡。。下了雨后云层仍然很厚,好在天气凉爽,躺沙滩椅上真的很舒适。
       傍晚又逛到central festival,发现背后查汶湖那儿有夜市,逛了逛感觉没啥好吃的就走了。第二天去看又没了。

分享一个思考人生(看帅哥)的视角。

遇见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不知道她穿的什么。。是汉堡包比基尼吗?

沙滩上卖的饮料,比超市贵一点,但是价格仍然良心。

再过几天,我们也要坐着飞机飞走咯。

晚上去吃海鲜,在大众点评上找的一家onion restaurant,就在central festival旁边,店里人气一直很火,点了第二个套餐,一共1790珠,包含1只小点的龙虾,4只虎虾,螃蟹,扇贝,每种都可以再选择烹调方式,有烤的,炒的,等等,店员会和你慢慢确认。看着感觉分量挺多,但其实两个人只是刚刚够,其中鱿鱼的味道很不错。

吃完饭就去吃swensens冰淇淋,点了两份一共349珠,上面的奶油没有味道,不太好吃,冰淇淋味道不太浓郁,但是配料很丰富,试一次就行了。

这个芒果香蕉船,绿色的是糯米,男友说挺好吃的。

回酒店休息会儿后,就拖着男友从沙滩走到ark bar,其他沙滩的人都非常少,但这儿附近非常热闹,ark bar超级大,里面大多是外国人,我们两就没进去,原路返回。也是这样走,才发觉查汶上段的海滩比下段的更细腻,踩着更舒服。

路过一家酒店,就2桌人在吃。

躺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喝着小酒,这才是生活~

今天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对OZO的印象很一般。安通一日游那天,回到酒店是下午四点,我就想说去酒店泳池游泳,结果男友居然把太阳镜弄丢了,游完泳回房间后才发现。去pool bar问没有,他们和前台确认也没人捡到,第二天上午又去前台问,确实有我们的太阳镜,但是却被人用寄存行李的方式放在前台的,我们没有行李ticket,她就不给我们,而且我们当时记着是在泳池边掉的,可那个人是在大堂捡到的,有点出入,前台就更不给我们了。前台说下午会帮我们联系一下那个人,让我们晚上再来,傍晚时去问,一个类似前台经理的人居然说又有人来前台说这个眼镜是他们掉的,而且是外国人,当时我也楞了,我们在国内买的暴龙,怎么可能在国外和一个外国人同一天掉了一模一样的眼镜,天下哪儿有这么凑巧的事!还好遇到一个在这儿实习的中国女孩,我们给她看了以前买太阳镜的淘宝订单以及昨天一日游拍的戴眼镜的照片,她就帮我们给经理说,经理说他会调取监控,但我们很奇怪,泳池边有监控吗?到了晚上,我们居然回想起一个重要的细节,当时想要游泳,但不知道去哪儿借毛巾,我们就来前台问了的,男友当时就坐大堂的,肯定就是那个时候掉的,但这时白天交流的人都不在,只好明天一早就去找前台那个人。

第四天——拉迈海滩(5月24日)

今天一大早男友就去把眼镜拿回来了,一个应该是酒店经理的人说调取监控很麻烦,需要警察来,虽然我们拿出了订单、戴着墨镜照的照片、墨镜盒,但是他还是不能百分百确定这幅眼镜是我们的,所以还是压了一张护照复印件。经过这件事,你如果遇到什么麻烦,不要和前台小妹废话,他们没有权力,可能也会嫌麻烦,就总是找理由推卸责任,你直接和他们说找manager,事情就简单许多了。

然后就是换酒店,到拉迈海滩的思拉瓦迪泳池度假村,让酒店前台叫的taxi,真贵,居然600株,但是,外面下着小雨,提着行李也不太方便,只好坐了。思拉瓦迪酒店很偏,前台比较小,有两个无边泳池,一个悬崖餐厅。我们订的基础房,房间比较大,从一楼阳台能看到一点海,2楼和1楼价格一样,但是没有按摩浴缸,3楼有按摩浴缸,但是价格更贵,不过3楼也不一定能看到海,可能会被树遮住视线。

中午坐思拉瓦迪的班车去拉迈海滩逛了一会儿,班车在麦当劳旁边上下车,拉迈海滩相比查汶各种店也一样多,不过更清净。走路去找S餐厅,虽然只有2公里,但是走了20多分钟,建议坐taxi,我们返回时花了150b,也许还可以讲价。

后来才知道S餐厅就在阿公阿母石旁边,当时还奇怪,为什么总有人走进餐厅不吃饭,直接下去沙滩。我们没有按照大众点评上的推荐菜点餐,随便点了几个,味道真的不好,非常失望。

回到酒店就没安排了,在房间休息,阳台上的沙发很舒服,我最喜欢坐这儿吹风玩手机了。

入住当天就碰到一对在这儿取景照婚纱照的新人。

这儿是思拉瓦迪的私人海滩。

酒店大堂送的入住花环,但是很小,手戴不进去。。也是无语。不过确实很漂亮。

思拉瓦迪差不多就是修建在这一大片石头上的,可以算是悬崖酒店了,很特别。

私人海滩全景。

这种植物看着很特别,有点像花椒,味道闻着很像当地买的驱蚊水,说不定就是驱蚊水的原料噢。

思拉瓦迪的悬崖餐厅,入住的两天天气不好,没有开放,真可惜。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见。。

S餐厅

spring roll,去夜市买吧~夜市才几十B~

蟹肉沙拉

牛肉咖喱盖浇饭

这个大妈会讲中文,我们还聊了几句,她说她是泰国其他地方的人,说了个名字我也不知道。

房间确实很大,也很干净

送的水果,红毛丹还行,但是,居然有一个烂的。第二天给我放了个芒果,不太甜。

这里坐着很舒服。
晚上时,这儿的灯光超级适合照相。

这个酸奶加了奶酪,很浓郁,挺好吃的。

第五天——越野一日游(5月25日)

今天报了4X4越野一日游,一早就来moon餐厅吃早餐,这儿的早餐自助的比较少,但是可以点餐,推荐粥,味道不错,那个焗土豆也好吃。

moon餐厅风景很棒,早上起来天气还不错,看着海吃早餐,人生不能更满足了。

这就是从moon餐厅望出去。

最喜欢这一张,也是从餐厅里照的,可以看出餐厅玻璃多干净了吧~

这个好像叫法式吐司,上面的是芒果。

我最爱的焗土豆~

这个是煎蛋

这也是煎蛋。

这个就是鱼粥,味道很好,就是略咸。

吃了几口的焗土豆。。

在大厅送走了两个车,接我们的车才来,我们这个车队有一个中文导游,人挺不错的,让一天的行程简单了许多。我们这个车除了我们,还有一对中国情侣,一对韩国情侣,都很友善。看韩国情侣日常互动,感觉就在看韩剧,男的也太体贴了,女生虽然有点肉肉的,但挺好看。期间也有交流,但是韩式英语交流起来有点费劲,然后就只有表情和语气词互动了。

我们在淘宝订的,一人240,问同车中国情侣,他们在苏梅岛旅行社订的,一人1800株左右,贵了蛮多。

之前一直担心强制小费,但是也还好,在看大象表演时和同车人一起买的一把香蕉,骑大象时没有让师傅拍照,只在下去时给了他40b小费,但是在下午回酒店时,被强制要求给司机小费,韩国情侣最先下车,被要求给100株,这是男友听到的,我当时没听清,可能韩国情侣也没听清,给了1美元,我们就和中国情侣一起给了100b。

之前最期待的坐车顶,其实也还好,可能是我们坐的那一段比较平坦,大部分是在大路上跑,感觉并不刺激,还有点晒。但是!中途经过一片椰子林,非常美!太美了!

回酒店就去无边泳池游泳了,moon餐厅的泳池比较深,有1米45.

同车的一对韩国情侣,真的跟看韩剧一样,男生各种照顾女生,还用手帮她挡风,我就在旁边教育我男友要像他学习,哈哈。对了,在苏梅岛碰到的几对韩国情侣都有穿这种黑色长袖防晒衫,可能他们国内的攻略都说这是必需品。

越野一日游的行程

阿公石
      你在这里照相的时候,如果你是男生,导游会很热情的帮你照,让你躺在石头上,握着阿公石照。同车的那个韩国男生就在不明所以的情况下被导游照了那种照片。还是很有趣。
      说真的,我感觉拉迈海滩这儿的很多石头都像阿公石。

阿母石,不能直视,让男友去照的。

漂亮的鸡蛋花

不知道这是什么花

这是同车的那对中国情侣,和我们年龄一样,两个人是真正的来这儿度蜜月。

好小的瀑布

我觉得一点都不吓人,把安全带绑好,用脚勾着栏杆,还是很稳的。同车的韩国情侣居然吓的不敢上去第二轮了,哈哈。

第二天送的芒果,看着很好看,就是不香,也不甜,应该是没熟透。

坐在阳台上吹风,真的太惬意了。以后装修房子我也要放一张这种沙发在阳台上。

无边泳池,男友照的,我说你找角度把这几个石头尖尖挡住不是更好吗。他却说,我觉得这几个石头很个性,故意照的。= =!

忘不了躺这儿的惬意

下沉式吧台

这张照片是不是有一种我要被淹死的感觉。论有一个不会拍照的男友的感受。

在拉迈街上碰到一个小摊旁边好多人,我就买了一碗,结果都吃完了才想着照相,太好吃了!赶紧又去买了一碗!可惜后来在查汶街和渔村夜市都没碰见过,太遗憾了。感觉这能成为我的苏梅第一大遗憾了,哈哈。

第六天——换酒店(5月26日)

今天离开思拉瓦迪,早晨吃完早餐了在悬崖餐厅照了几张照片,这两天的风都太大,不然在这儿吃饭一定很棒。

坐酒店班车前往查汶,同车的另外两个女生到OZO,司机直接把她们送到OZO门口,不知道有没有收费,我们给了司机100,让他把我们也直接送到曼韩安精品度假酒店。曼函安的大堂很热情,比思拉瓦迪好很多,而且这是唯一一家可以提前入住的,思拉瓦迪入住率并不高,但还是让我们两点才能入住。之前在网上看曼函安的评价,褒贬不一,有人说一到晚上沙滩就被淹了,还让我比较担心,入住后,我倒觉得这是别样风景。白天的沙滩走出去很远,水都很浅,沙质细腻,视野开阔,颇有一种马尔代夫的感觉,这确实是查汶其他地段的酒店展现不了的景色,晚上涨潮后,也会留有一米多宽的沙滩。早晨退潮后,沙滩上就和海底世界一样,有海草、海带等等。

曼函安的位置偏了点,在查汶最顶端,走到central festival 大概20分钟,不过曼函安出来还是有几家餐厅,而且都有会说中文的服务生,味道也还不错。爬个坡,在安纳塔拉酒店对面有个family mart。

晚上坐在酒店餐厅看潮水涨起来,吹着凉爽的海风,很惬意。整体来说,这是3家酒店中我最满意,性价比最高的,但是,曼函安由于比较老了,空调声音挺大,睡眠浅的还是慎重考虑。

每天早晨天气都挺不错的。

又是煎蛋,思拉瓦迪的煎蛋都可以有几种做法。

粉丝

这个灯真的很好看

曼函安的欢迎茶是绿色的,喝着还是不错,之前思拉瓦迪的欢迎茶感觉就是冰红茶,这个毛巾很冰,很舒服,这次这个手链又太大了,套脖子上又小了,纠结。

蜜月布置

卫生间很大,厕所和淋浴处都有独立的隔间。

曼函安泳池,和思拉瓦迪相比,档次就低了点。

视野开阔

pool bar,早晨吃早餐也是在这儿。

送的水果,小香蕉很好吃。

中午去米特拉吃饭,果然是大排档,环境不太好,饭菜味道一般吧。反正这次旅行去的那些比较红的餐厅都很一般。大家就随便找餐厅吃吧,还方便一些。

炒饭确实便宜,就是蛋炒饭而已。

pad thai,就是炒粉啦。有点甜,我觉得豆芽很好吃,泰国的豆芽都是短胖短胖的。

又是芒果饭,结果只把芒果吃完了。

咖喱蟹,男友说不太新鲜。

青木瓜沙拉,感觉一般,不太习惯这味道。我们发现米特拉特别喜欢花生,什么菜里都要加花生。

沙滩上经营快艇的开始收摊啦,看见我在照相,还给我打招呼。

晚上就在酒店外面吃的,餐厅名叫the choice,环境不错,也不贵,很多外国人在这儿吃。

这家的菠萝饭上面还盖了一层蛋皮。

好像叫番茄煎鱼,味道不错。真的是海鱼,身上还有刺呢。

一位爸比在带小baby游泳,那姿势比我还标准。

曼函安确实是园林式酒店,走在里面就像在热带雨林一样。
这个是真的火把哟,不过不会燃烧一整晚,烧完后就不会再点了。

401就是我们住的房间啦,靠近街道,私密性不太好,不用担心不安全,外面有个保安一直守着,每次我们出门,他都会给我们say hello~

这是给精灵准备的房间吗?太可爱啦。

第七天——南园岛涛岛一日游(5月27日)

今天报了涛岛南园岛一日游,早上起来天气还不错,但是海上的浪相比去安通那天还是大一些。

整个快艇上只有3个外国人,其余的都是中国人,以四川游客居多,他们好像跟的是一个机酒团,也是第二天回国。经过一个半小时,到达南园岛,沙质较粗,感觉很一般,可能真要爬上观景台,才会觉得很不错,但是我没爬,太阳太晒了。

在日本花园浮潜,不用游远就能看到各种小鱼,不过看不到珊瑚,由于男友没下水,为了安全我就尽量往人多的地方游,水下看到好多鱼围着一群外国人,我就浮过去看看,就在这时我看到一条大鱼,就像之前在一篇游记中看到的长牙齿那种鱼,吓死我了!赶紧朝岸边游,然后就没下水了。这群外国人胆子也真大,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挺怕鱼的,就算是那种足部鱼疗我都怕,总觉得小鱼也会咬我,更别提海底世界了,海洋真的太神秘太深不可测了。

我看到南园岛一个类似大堂的房间里有个趴墙上的人的模型,感觉像忍者,之前听说南园岛和涛岛很多日本人和韩国人,我就猜想南园岛是不是被某个日本人买下的。

中午吃饭特别不愉快,首先,饭菜非常难吃,没有一点泰式的味道,更让我觉得这是被日本人承包的岛屿,其次,有个人应该是经理,不是中国人,但一直用蹩脚的中文说着“排队,吃饭,一人一个盘子,吃完把盘子放回原处”,对着外国人时,就用英文说这里拿盘子,丝毫不提排队什么的。

一点半出发前往涛岛,这次就是不靠岸浮潜,和上次安通一样,我就没下水了。看到船上有些人不穿救生衣,直接从船头跳下去,其中还有女生,真是太羡慕了!听下了水的说这儿的水下也没什么好看的。

两个一日游我都参加了,还是有发言权,各有各的特点,南园岛一日游可以去看大名鼎鼎的人字沙滩,不过我个人觉得很一般,但是日本花园的鱼确实很多,我在很浅的地方浮潜就能看到各种各样的鱼,如果游远了肯定更多;安通可以划皮划艇和看海中湖,但是皮划艇在查汶海滩上部分也能划,我最后住的曼函安就免费提供皮划艇。所以就自己选择吧。我的忠告是雨季时,还是尽量少出海,26号一艘从安通返回苏梅岛的快艇就翻船了,2名游客死亡,2名游客失踪,我27号南园岛出发时,导游就说今天去程需要一个半小时,但是昨天浪比较大,就花了2个小时。当时还不知道这个新闻,要不然我还真会选择下船。现在想着,真是后怕。以后去海边,我也会尽量不出海了,在自己的预算内选择最好的酒店然后泡酒店在沙滩休息才是海岛游的正确打开方式~

吃早餐的地方,这才是真正的海景餐厅呀~

曼函安酒店分上下两部分,上面是基础房,下面就是别墅,更靠近海,我们就住在下面,中间被一条小街道隔开。我发现查汶上部分的酒店基本都是这样分成两部分。

大堂的雕塑,不知道为什么放这个。

这次上船是在另一个码头

这次没有交上岛费,好像包含在淘宝价格里了。

登上南园岛。

人字沙滩上一排排躺椅。

这里的水看着很浅,其实蛮深的,栈道离水面可能有一两米,看不出来吧。

这座山的山顶就是观景台,在沙滩上都能看到上面的人。

没有登山,那就借用一张别人的照片吧,南园岛全景,这样看着确实很有特色。

每周五晚是渔村夜市,坐的突突车上的人都是到渔村的。渔村夜市还是可以逛,很多吃的。

第八天——苏梅的最后一眼(5月28日)

早晨9点55的飞机,八点就从酒店出发了,到了机场,办好手续,还有接近一个小时。听说苏梅机场是唯一一个没有空调的机场,但是,它的厕所却安装了空调。

苏梅机场免税店很小,东西也比711和family mart贵,男友只买了一条烟,收银员看我们机票是到新加坡,还不卖,说新加坡不准携带香烟入境,我们和她说明只是在新加坡转机,不入境,她才卖。

机场提供饮料和小点心,很贴心。登机时,商务舱先上,然后是从后排乘客开始分成3拨登机,提高效率。国内就应该向他们学习。

苏梅再见。

由于七点四十就要出门,六点四十就来吃早饭了,结果又看到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祝福。

两天早上我们都很早就来吃早餐,都会看到这个人在打扫沙滩。

胜安航空的飞机餐。

这次发的小吃是冰淇淋哟,虽然味道一般般,但是服务超满意~

结语

这次旅行,天气不算完美,但是总体还是愉快的。
忘不了
白白的沙滩
美丽的椰子林
五颜六色的小鱼
在沙滩上吹风喝酒聊天
生活确实需要这些美好事物
提醒你还有诗和远方
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旅行吧~

以一个背影结束,真应景。

引用 渐行渐远渐无书 的图片:

想吃~大家都说好吃

2016-06-01 15:2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01 15:23:2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这个确实还不错哈,甜的能接受,而且有很多种,不过我只吃了香蕉的

2016-06-01 15:40

亲,请问下胜安航空新加坡转机需要办理新加坡的签证么,行李是直挂到苏梅岛的吗,谢谢!

2016-06-01 17:00

引用 ③(*^__^*) ③ 发表于 2016-06-01 17:00:50 的回复:

回复③(*^__^*) ③:不出境就不用哈,行李直挂苏梅岛

2016-06-01 18:15

引用 渐行渐远渐无书 发表于 2016-06-01 18:15:22 的回复:

不出境就不用哈,行李直挂苏梅岛

回复渐行渐远渐无书:好的,那就放心了,我买的航班跟订的酒店跟您的差不多,您这个游记我要拿来借鉴

2016-06-01 18:48

引用 ③(*^__^*) ③ 发表于 2016-06-01 18:48:20 的回复:

回复③(*^__^*) ③:祝你旅行愉快哟,有问题随时问我~

2016-06-01 19:13

我也订了OZO酒店4晚,想问这酒店的房间一楼和二三楼哪种比较推荐?我的房型是带小阳台的这款。谢谢

2016-06-01 22:08

引用 YHY 发表于 2016-06-01 22:08:38 的回复:

回复YHY:带小阳台的最好选二三楼吧,一楼太没有私密性了,坐在阳台上就跟坐在外面一样,而且外面是泳池,总是很多人哦。

2016-06-01 22:11

回复YHY:阳台小得可以忽略

2016-06-01 22:36

回复YHY:我刚刚说的那个是别墅的情况,你说的带小阳台的就是基础房吗?如果是基础房,阳台就很小,可以忽略不计,一楼私密性还是不行,选二三楼靠近泳池点的吧。

2016-06-01 22:4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02 09:25

引用 hanlinghou 发表于 2016-06-02 09:25:22 的回复:

回复hanlinghou:写吧写吧~脑袋记不住太多东西~

2016-06-02 10:04

六月份我也要带娃去,也定了ozo和曼涵安,好巧

2016-06-02 10:49

引用 青青河边草 发表于 2016-06-02 10:49:59 的回复:

六月份我也要带娃去,也定了ozo和曼涵安,好巧

回复青青河边草:游记里忘说了曼函安空调声音有点大。。我睡觉比较死,就没太大影响。。

2016-06-02 14:49

带这么多。晕。我就是简单几件衣服加钱银行卡护照,然后就go了

2016-06-03 01:23

请问机票哪里定的??

2016-06-03 11:19

引用 浣思雪 发表于 2016-06-03 11:19:28 的回复:

回复浣思雪:去啊

2016-06-03 12:14

引用 渐行渐远渐无书 发表于 2016-06-03 12:14:15 的回复:

去啊

回复渐行渐远渐无书:哦 就是阿里吗?谢谢

2016-06-03 14:35

引用 浣思雪 发表于 2016-06-03 14:35:06 的回复:

哦 就是阿里吗?谢谢

回复浣思雪:是滴

2016-06-03 15:4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6-06 01:01

引用 ayaya 发表于 2016-06-06 01:01:00 的回复:

回复ayaya:有啊  如果你愿意多跟别人交流就更多了

2016-06-06 07:49

请问楼主知不知道除了周五是渔村夜市以外,是不是查文周五也有夜市呢?

2016-06-06 11:05

浮潜一日游、4X4环岛游,、安通一日游比较推荐哪个呢?

2016-06-06 11:52

引用 babyoil 发表于 2016-06-06 11:05:29 的回复:

回复babyoil:查文的夜市是在尚泰背后吗?我记得我碰见的那天是周一晚上。

2016-06-06 14:10

引用 racy121 发表于 2016-06-06 11:52:05 的回复:

浮潜一日游、4X4环岛游,、安通一日游比较推荐哪个呢?

回复racy121:如果不会骑摩托,推荐4X4,如果你就想要浮潜,推荐南园,还是看自己想体验什么哈

2016-06-06 14:1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06 16:55

引用 shirley_taoyao 发表于 2016-06-06 16:55:01 的回复:

回复shirley_taoyao:

2016-06-06 17:25

谢谢楼主,我问到了,查文夜市是周一和周二

2016-06-07 08:25

引用 babyoil 发表于 2016-06-07 08:25:47 的回复:

回复babyoil:最好周一去哦,周二我去的时候就没看到了

2016-06-07 09:0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shirley_taoyao:求问楼主, 我们这个月去,也是成都出发的,可是只有五天四晚,浮潜和越野车一日游都想参加,会不会太累太赶呀?还有,我在淘宝看一日游都是要提前三天预订而且价格还比你的贵,求推荐你定的那家店。跪谢跪谢。你的游记对我太有帮助了

2016-06-07 09:34

引用 Kor。 发表于 2016-06-07 09:34:01 的回复:

回复Kor。:五天四晚去2个一日游不会赶,出海比较累,越野不累,安排在一起都没关系,就是2天都睡不了懒觉了。
我的一日游是在懒猫和微致假期定的,只有南园岛提前了一天定的,因为比较火,其他两个都是头天下午或晚上定的,你可以淘宝搜这两家店看看

2016-06-08 14:57

引用 渐行渐远渐无书 发表于 2016-06-08 14:57:12 的回复:

回复渐行渐远渐无书:好哒谢谢啦

2016-06-08 15:39

我们这个月23号也要去苏梅,后悔订酒店时太冲动了,在苏梅六晚都订的OZO,应该尝试两个不同风格的酒店的

2016-06-13 12: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88683973 发表于 2016-06-13 12:22:4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88683973:订都订了就不要想那么多啦,OZO的位置确实方便,祝度假愉快噢~

2016-06-13 14:39

你泰铢在哪里兑换的呀,汇率高不高

2016-07-08 13:34

引用 红果果 发表于 2016-07-08 13:34:59 的回复:

你泰铢在哪里兑换的呀,汇率高不高

回复红果果:工商银行哈  当时是5.4

2016-07-09 15:19

引用 渐行渐远渐无书 发表于 2016-07-09 15:19:34 的回复:

工商银行哈  当时是5.4

回复渐行渐远渐无书:我们这儿工行兑换不到,那你的汇率真心的蛮高的

2016-07-11 12:52

引用 红果果 发表于 2016-07-11 12:52:13 的回复:

我们这儿工行兑换不到,那你的汇率真心的蛮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