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神的国度,从Gaya到Udaipur,31天北印之旅完结篇!

Jamie (郑州) LV.6
2016-05-31 22:31 983/9
  • 出发时间/2013-02-15

絮叨几句

首先,这并不是一个刚刚结束的行程,而是三年前就该记完的游记,由于私事没有完成,最近翻看照片想起途中有趣的事还会不自觉地笑出来,所以还是决定完成这次旅行的游记。现在想来也可以作为当时的毕业礼物了,妥妥的做了一回背包客,也不记得睡了多少次SL的车厢,因为车上的印度人素质参差不齐,总是不能安心睡觉,把包包攥的紧紧的。可能有些细节我记不太清了,尽量回忆吧,希望现在对大家还有帮助,毕竟很多国家不会像中国这样变化那么大,上几年学回来都快不知道怎么回家了

印度好多城市都会有city palace,如果在一个城市的时间比较富裕不妨抽空去看看。如果在旅途中看见有什么特别特别特别喜欢的纪念品就收了吧,我们在agra看到很漂亮的石头镂空灯罩,当时觉得太沉没有买,想着回去的时候在最后一个城市买,结果悲剧了...一路上再没有见到过...虽然坚哥安慰我以后会有许许多多好看的灯罩,但至今我都还是后悔当时没有果断下手

之前的准备篇已经讲了一些,还是在这里提一下吧,在印度坐火车要看好自己的包包,很多SL的车厢是没有检票员的,火车车门也是不关闭的,也许一个不留神包包便消失的无影无终;包里随时装几个袋子,需要换鞋时可以装起来,在印度丢鞋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不要觉得小孩子可爱就手痒摸人家的头,对东南亚南亚的人来说头是很重要的不可以随便触摸,不如给他们多拍几张照片吧;随身自带一套餐具吧,不会重到哪去但也许会用得着;如果你有很轻便的绳子可以带上,长时间旅行的时候绝对用得上,我们就是路上买了一根可惜不是很轻便,但每天洗完洗衣服晾干时很好用(穿脏就扔的土豪请自行跳过此段)。

应该还有很多,但一时想不起了,如果有问题可以问哦。

路线

GAYA的游记之前写完了,这次就不重复了http://www.mafengwo.cn/i/1178915.html

迦耶(Gaya)--瓦拉纳西(Varanasi)--勒克瑙(Lucknow)--阿格拉(Agra)--德里(Delhi)--阿姆利泽(Amritsar)--德里(Delhi)--斋普尔(jaipur)--杰伊瑟尔梅尔(Jaisalmer)--焦特布尔(Jodhpur)--乌代布尔(Udaipur)。

器材

穷学生卡片机已经算是高配了,大家勿喷。工作后买了单反发现只是画面质量更好了(当然也有可能是我技术太烂),也满足了我心心念念要拍夜景的需求,但归根到底景色还是要用眼睛去看心去体会的,不要回忆的时候才发现所有景色都是透过镜头看到的,镜头定格的是一瞬间,换不来切身感受的。

Ready?Go!

凌晨5点半到达varanasi,恒河边已经密密麻麻都是朝圣的人,有提着水壶的、水桶的,也有从别的城市赶来的,至今仍记得当时心里那份感动,第一次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varanasi的街道,真的不算干净,甚至可以说是这次旅途中最脏的城市,但也是印象最深的城市。我们在这里遇上大壶节,几乎全部客满找不到guesthouse,看流浪狗在河边争抢黑色不明物和24小时不间断的焚尸场,被瓢泼大雨淋得透湿,看满身涂白灰的苦行僧...
varanasi有一种红陶土瓦罐装的固体酸奶味道很不错,不过光顾着吃忘了拍了,不记得店名了,但是应该很有名,好像有百十年的历史了,很多人光顾。

河堤上的小道两边布满商店

卖“金饰”的店铺。印度人喜欢明亮颜色的装饰,首饰多喜欢buling buling的东西,所以并不一定全是纯金的首饰,也有塑料涂上金色的,带着玩玩还是不错的。印度的金饰虽然价钱较便宜但纯度并不会比国内纯,入手需谨慎呐!

小街道里有家炸鸡味道很不错,感觉印度人最拿手的应该就是做鸡了烤的、炸的、炒的、煮的、加在饭里的,而且价格便宜味道也大多不错。

varanasi恒河边朝圣的印度人,从他肃穆的表情不难看出信仰在印度人心中的分量

恒河边的焚尸场

印度苦行僧,据说可以与神沟通,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一种很恐惧的感觉,不太敢靠近他们。有说他们在身上涂满的是炉灰,也有的说是火化后的骨灰,不要问我真相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曾傻傻的以为涂的是面粉。。。

河边休息时遇到一位慈祥的老人

介个好像是祭司时用的吧

来来来,看训蛇师斗蛇,看完记得随意留下一些tips

恒河边火化其实很昂贵的,木头是按根收费的,然后横竖交错叠放起来,再把人让上去,然后亲戚朋友跟尸体合照一张,再火化烧个一天半天的,烧的差不多了就把灰倒入恒河中,这个人一生就圆满啦!当时拍了张人家合照时的照片,太清楚拿给人看时被人吐槽太重口,就不放了

红庙。整个瓦拉纳西的人好像都信教一样,只要是寺庙必人山人海。

这个好像是个博物馆,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路对面有卖现煮的奶茶,奶香茶香浓郁,一天不喝上几杯就馋的慌,用一次性的陶土杯子装着,用完就摔碎扔掉了。

鹿野苑,里面有一座金身神像。

到处都有印度风格的建筑。

猴庙。进门需安检,不可以带通讯设备和相机,门口有带锁的柜子可以存放。里面到处是猴子,不过基本不伤人。

依稀记得好像是在一个学校里面的吧。。。原谅我记性差。。

原定计划是从Varanasi去Agra的但是没有直达的票,查了地图感觉Lucknow是个还算大一点的城市,于是买了晚上从Varanasi到Lucknow的火车,清晨还没睡醒的我们下车后去找9点钟中转的下一趟车,却被告知取消了,当场懵圈又觉得好笑,只好从新买了晚上从Lucknow到Agra的火车,然后...我们只能问auto司机这里有什么景点,就被拉到了这里勒克瑙的BARA IMAMBARA...

Lucknow应该是我们途中最悠闲的一站,因为没地方可去时间又尚早便在BARA IMAMBARA闲逛,里面有几只很乖的狗一直跟着我们,无聊就拍着玩,抓拍到了它异样的小眼神。
额...狗狗,你...这是什么表情...?

前面说过不知道睡了多少次夜车,所以这次依旧是凌晨到达。5点钟到预定的酒店被告知签证过期,给老板看学生证他又说不认得,无奈我们只好临时找。太静路上基本没什么人,就这么溜溜着,看了眼泰姬陵的大门,有士兵把守着。
提示一下:印度每个邦的制度是不一样的,遇到事情不要过多的纠缠浪费了时间。

到agra看泰姬陵票是要提前买票的,买票的时候好像会发鞋套,进去看泰姬陵堡的时候要用。

第二天5点多起来就去泰姬陵门口排队了,安检比较严,身上不要带尖锐易燃等危险物品,否则是会被没收的。

阿格拉堡The Agra Fort

阿克巴大帝陵墓Tomb of Akbar the Great

法塔赫布尔西格里城Fatehpur Sikri

台阶挺高的,从下面网上看很有气势,上去后里面很开阔,一圈是长廊中间有个白色的堡,是用大理石建成的。石壁上有很多细细的镂空透着光,外面有很多墓,也是用石头建的。

如果要进这个白色的庙记得带头巾或帽子,否则是不让进的哦。

在Agra这种用皂石雕刻的小物件就像是这个城市的象征,在其他城市很难找到。

阿姆利则Amritsar,一个与巴基斯坦接壤的地方,聚集了大量锡克教的教徒,最有名的当然就是金庙了。金庙之于锡克教徒就好像恒河之于印度教徒,在锡克教心目中的分量可想而知。金庙是纯免费性质的,没有门票,还可以做免费的巴士,免费寄存鞋子,免费午餐,免费睡觉的场所。
    进入金庙钱需要把鞋子脱掉,外面有专门存放鞋子的场所,很正规的那种,不会收取费用但是人也很多。我们怕麻烦自己带了袋子把鞋子装在背包里了,不管男的女的进去都要把头发包起来,如果没有帽子门口有卖三角巾的可以买一块,坚哥觉得颜色很亮坚持买了一块系在头上了

金庙Golden Temple和阿卡尔·塔拜特宫Akal Takht

进去的第一步,当然是脱鞋啦!然后会有一个浅浅宽宽的水槽,一定要从里面走一下,表示已经清洁双脚。一开始真的不想淌水,觉得那么多人在里面走,后来发现是活水其实也还好。

这里是免费吃饭的食堂,很多锡克教徒们在这里免费吃饭,然后做一些义务劳动,可以去尝一尝。这些免费的实物并不是很好看,味道也一般般,但是对于那些吃不上饭的贫民来说这些已经足够好了。

吃完了要记得把餐盘什么的拿出去,会有人拿过去统一清洗

除了免费公交、免费存鞋、免费吃饭,这里还可以免费睡觉!如果你没有地方住宿又那么巧你有睡袋,可以来这里睡一晚。

金庙,顾名思义是金色的,金顶也是用纯金打造的。为了一睹金庙内的风采,排的队伍超过了上百米,又井然有序,没有推推嚷嚷都是很有秩序的一个接一个,参观一圈后就会自动出去,没有人会长时间停留影响后面进来参观的人。

纯金打造的大顶,水晶灯也是超漂亮的,因为下午去看了降旗仪式后就走了,没能看到金庙的夜景很是遗憾,想来应该也是金碧辉煌的吧!

印巴边境

除了泰姬陵这里应该是安检最严的一个景点了,亲们,带好你们的证件哦。

印度巴基斯坦边境,人数差别其实挺大的。

从山下上琥珀堡,可以骑大象,不过只到堡的门口哦。

琥珀堡离得镜宫

Jaipur是有名的粉色之城,所以每过一段时间风宫的正面都会粉刷,不止风宫,连整条街 道的商铺外墙也要粉刷,那么巧13年的时候被我们遇上了...

站在风宫的高处,可以看到整条街

简塔曼塔天文台Jantar Mantar
里面还能找到12星座象征的观星台。

阿尔伯特博物馆Albert Hall Museum

广场上有很多鸽子,有专人抛洒鸟食喂它们。

金色之城---Jaisalmer

沙漠从这里开始

德里的景点没什么好说的,最吸引我们的也不再是景点而是藏民区,去的时候心里还有点小忐忑觉得会不会被排斥,然而他们比我印象中要友善的多,亲切又热情,想住的房间客满了,老板帮我们找其他的店,有位喇嘛大叔得知我们没有房间住时用不太流利的中国话告诉我们他会帮我们找住处,等找到住处后我们才知道他也要急着赶车,没聊几句就要走了。加上在Gaya遇上的慈祥的转经喇嘛奶奶,后来再看到喇嘛总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

新德里印度门。

红堡Red Fort

古特伯高塔The Qutub Minar

虽然零零散散,但是旧旧的有种历史厚重的感觉,高塔很漂亮,可以多停留一会,只是休息一下也很舒服。有很多小松鼠再跑来跑去,如果你有吃的也许它们会亲近你哟~!

胡马雍陵Humayun Tomb。

巴哈伊教莲花庙Lotus Temple。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加上1、2月份是凉季,天一直阴阴的,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一张颜色很漂亮的莲花庙照片。广场上有很多教徒会发放宗教的彩页希望吸引教徒。

蓝色之城---焦特布尔

到的时候已经晚上,在小街上找到一家挺干净的guest house,刚刚开业不久。老板人很好,一月的时候北印度其实挺冷的,昼夜温差比较大,老板的儿子还煮了奶茶给我们,又带我们上屋顶去看夜景,很和蔼让我们有种家的感觉,老板说我们是第一波住进他们家的中国人,还热情地与我们合照。

钟楼市场,去的时候问如何去Clock Tower当地人都会知道了。

钟楼Clock Tower,就在钟楼市场的中心。

梅兰加尔古堡Meherangarh fort

建在山上的古堡,看起来很厚实的感觉。出入口有很多卖工艺品或者装饰画的摊位,有时候能看到表演如何包头的表演,上到山顶后可以看到很多炮台,整个城市也能尽收眼底,在古代这里应该算得上是易守难攻之地了吧。

贾斯旺·萨达陵墓Jaswant Thada

拉久德哈吉雕像

拉久德哈吉

山顶可以看到远处的乌麦花园Umad Garden

白色之城--Udaipur

城市宫殿City Palace,宫殿外的街道上有很多小商铺,去逛逛也是很有意思的。

引用 Jamie 的图片:

突然觉的有信仰这件事情 挺恐怖的~

2016-06-01 15:0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01 16:2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01 15:03:44 的回复:

突然觉的有信仰这件事情 挺恐怖的~

回复zwxjerry:额…介个是信的有点儿过了

2016-06-01 20:08

引用 王小蜜 发表于 2016-06-01 20:08:18 的贴子:

额…介个是信的有点儿过了

我也不是   很知道~~只是知道~觉的挺可怕的

2016-06-05 00:0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06 01:01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6-06 09:52

引用 回忆的沙漏 发表于 2016-06-06 01:01:00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回忆的沙漏:呵呵,谢谢~!

2016-06-06 14:43

引用 老虎仔是一棵小草 发表于 2016-06-06 09:52:31 的回复:

回复老虎仔是一棵小草:我也是闲了就喜欢看看别人的游记,当长长见识咯,心情也会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