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时间在等待中流逝 呼伦贝尔草原漠河之行 走过高山,路过湖泊,路过草原

多人都会想,等我攒够钱了我就去旅行;等我有休假了我就去旅行;等我找到女(男)朋友我们就一起去旅行……
但是过了好几年,发现自己还在原地生活,旅行计划并没有像预想的那样实施。其实说白了,等待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有意义的事情。
  这个六月,决定任性的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用一段旅行作为任性生活的开端,呼伦贝尔一直让我魂牵梦绕的草原。

这是个旅途一个叫命运的茫茫旅途
我们路过高山
我们路过湖泊
我们路过草原
我们路过大兴安岭原始森林
路过幸福

旅行线路:
D1:我们到哈尔滨汇合。当天哈尔滨一日游。
D2:哈尔滨齐齐哈尔呼伦贝尔海拉尔),住满洲里。住宿(200元标准间)

D3:满洲里—边境线—黑山头,住黑山头。  (蒙古包260元可以洗浴)

D4:黑山头—七卡—-九卡—室韦临江。七卡至室韦段,风景优美,林间小路多。住临江。(240元标准间)

D5:临江—月亮泡—老鹰嘴—莫尔道嘎—金河—满归,住满归。  (180元标准间)

D6:满归一漠河—九曲十八弯—白桦林—63大桥—北红村,住北红村。(东北火炕180元可以洗浴)

D7:北红村—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北极村,住北极村。(400元夏至最贵的时候)

D8:北极村—观音山—胭脂沟—漠河哈尔滨,返程

【关于包车】我是在淘宝网预定的漠河小田包车,7天共3500元然后管司机吃饭,小田师傅人不错,一路上都很愉快。留下联系方式希望能帮助到大家电话:15245790006, 微信也是这个号,也可以淘宝搜索漠河小田包车找到他。

开始我的旅行日记:

D1:我们到哈尔滨汇合。当天哈尔滨一日游。

昨夜几乎没睡嗨到凌晨,4:30起来赶早班机,一路三个小时睡得云里雾里,来过哈尔滨很多次,这是第一次以旅行的名义,原本熟悉的哈尔滨,这次感觉完全不一样。

等朋友飞机到哈尔滨的这段时间逛了哈工大,顺便买好相机内存卡,怕呼伦贝尔的美景实在太多原来的卡装不下。此刻三十度高温的哈尔滨比梅雨的杭州热好多。

吃完午饭逛逛熟悉的中央大街,最爱索菲亚教堂,如果天气不是这么热真的好想在这里多喂一会鸽子。还是很喜欢吃东北菜的味道很棒。

朋友到齐了我们准备出发到大草原去了,六点上火车可以好好补一觉,醒来就可以看到草原了。

想到即将到达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突然精神了,外面下着绵绵细雨。希望这几天的行程可以有个好天气。三点的东北天早已经亮了,火车站空无一人。这是南方很难看到的。

D2:哈尔滨齐齐哈尔呼伦贝尔海拉尔),住满洲里

终于到达海拉尔,火车前方桥断了延误三个小时到达海拉尔,包车的师傅已经早早等着我们,辛苦师傅了,年级这么年轻这么敬业实属少见。吃完早餐便可以驰骋在一望无际的草原。草原的天气变得很快,现在又可以看到蓝天了。

车里拍的一张照片因为隔着窗户拍的不是很清楚。

一望无际的草原,看见牛群羊群马群美景随走随停,这里比去年端午节去的希拉穆仁更美,美到心碎!!!

边境之旅,呼伦湖吃白鱼,在草地里打滚,这生活太美好了。呼伦湖真的好大。水和天连成一片。等下去满洲里,师傅说满洲里是非常漂亮的城市。

满洲里给我第一印象就是这个城市真的好干净,整个城市都是欧式建筑。是我想住在的城市。很静,很美。

世界上最大的套娃广场,记得小时爸爸曾经给我买过一个套娃,一个套一个非常有趣,最小的和黄豆大小。是不是有很多人和我一样也收到过爸爸的这个礼物。

到了满洲里国门电话信号居然变成了俄罗斯的了,这个时候时候接打电话也得算国际嘛?今晚就住在这里了,晚上转一转这个城市,大家都说满洲里夜景很美。先到宾馆住下一会去吃火锅,和羊腿。

满洲里草原饭店,很不错的饭店羊肉肥而不腻,火锅也非常好吃,如果可以是麻辣的味道肯定会更好。师傅说主要是呼伦贝尔的羊好,吃着纯天然的草场。

晚饭吃了好久天已经黑了,外面又下起了雨,街道上都是俄文,很多店铺只卖给俄罗斯人东西,不卖给中国人。简单转了一下,回宾馆休息。草原下雨的夜晚还是很冷的。

D3:满洲里—边境线—黑山头,住黑山头。

草原的天气我也真是醉了,昨晚的瓢泼大雨换来的是今早的阳光明媚,早起出发今天一路沿着边境线看更好的草原,也要完成此次草原的两个心愿,住一次蒙古包,骑一次马,不知道我骑马的时候会是什么样。这个教堂实在太漂亮了,不得不说朋友拍照要比我好很多,姐以后结婚一定要在这个教堂里。美哭了。

随处可见的马场。看样子它们都好温顺的样子。不知道我骑上它的时候它会不会生气,走了很多马场小田师傅都没有让我们骑马,说很多马场价格高,骑的时间短。后来发现小田师傅确实为我们好。很多客人都是在黑山头骑马,价格优惠服务还好。

今晚我们就要住在这里过一天蒙古人的生活。骑马射箭,打猎,住蒙古包。骑马是个体力活,美则美矣,骑久了觉得整个人都要散架。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受不了下了马!人生第一次骑马!

小田师傅特意把车开到山顶带我们来看日落,真的太漂亮了,这张照片拍的可以吧。拍照技术绝对一流。

晚安全世界,今晚睡在这里,呼伦贝尔

清晨起床呼吸着呼伦贝尔清新的空气,现在应该飙一首草原歌曲!

呼伦贝尔大草原,
  白云朵朵飘在,
  飘在我心间,
  我的心爱我的思念。

今天我们出发黑山头到临江,师傅说有两条路线一条是边境公路。所有景色都是天然的。
第二条公路是走额尔古纳市,看亚洲第一湿地,在走恩河看白桦林等去临江!我们商量过后决定走边境公路,更近距离的接触呼伦贝尔!置身草原之中!

小田师傅问我们想住室韦,还是住临江,网上看到很多攻略说室韦太商业化果断选择住临江,一个紧邻额尔古纳河的小镇!很美!很原始,但是室韦酸奶很好吃!

这里房子都很漂亮,每个院子里都有个秋千!很好玩!我们三个玩了好久,天黑受不了蚊子才回屋休息!

一早起床爬到山上看临江小镇。晨雾缭绕犹如仙境!真希望可以常住此地远离城市可好!

D5:临江—月亮泡—老鹰嘴—莫尔道嘎—金河—满归,住满归。

远离草原马上就要进入大兴安岭,这个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就只是在路上拍了个照片。途中看到的WC,纯天然的很有特色!

草原已经在身后了,现在置身大兴安岭之中,现在随处可见的都是大树!途中漂亮的森林检查站,觉得生活在这里的人好幸福!

来到了内蒙古黑龙江分界的地方,就要到中国的最北方,出发北极光就在前方等着我!

到达漠河,很小很漂亮的县城,县城最高的地方,腾飞的北极星!

让我想起朴树的歌:
   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
   阴霾的天空下鸽子飞翔
   白桦树刻着那两个名字

一路向北终于走到了祖国最北的地方,喜欢北红村的宁静原始。在江边闲逛这里就是最北原生态北红村。

晚上吃了当地有名的小鸡炖蘑菇,和黑龙江里的冷水鱼,还有各种野菜。吃饱喝足晚上等着北极光!

漠河的天两点就开始亮了,林桑几乎一夜没睡等极光,我也迷迷糊糊起来两次。她后来去黑龙江看日出了,江边很多人我才没那么担心了,希望能多满足一些她对北极村的期待。

D7:北红村—乌苏里浅滩—龙江第一湾—北极村,住北极村。

清晨北红村的宁静,在宾馆外走了一圈,出发最北点,乌苏里浅滩,真正的中国最北点终于找到北了!

这里就是真正的中国最北点,一个很有意义的地方,龙江第一湾爬上台阶真的好累,爬到上面放眼望去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对面就是俄罗斯🇷🇺。自己拍的不够好,来张别人拍的!

找到北,出发北极村,今晚要在北极村等着北极光的出现。感觉到漠河随处可见美景,普普通通的路都这么好看。

到达北极村,天突然阴了下来,不知道这样的天气还能不能看到北极光。

又找到北了,北极村的最北点!今天北极村最热闹的一天,整个小村来了好多人,我们也是这七天行程的最后一个晚上,晚上一夜不睡等待北极光。明天可以在火车上好好睡觉!

D8:北极村—观音山—胭脂沟—漠河哈尔滨,返程

没有幸能看到北极光,但这趟旅途很满足!今天返程哈尔滨,到哈尔滨吃西餐!

返程哈尔滨,离开边境小城。到哈尔滨吃俄餐!

感谢小田师傅,再次感谢这一路陪伴我们的小田师傅,他用非常敬业的精神带我们走完这段奇妙的旅程!旅行结束,也收获了一位来自最北的朋友!
小田师傅电话微信同号:15245790006。
小田师傅淘宝网店:漠河小田包车
这不是打广告,只是希望帮助好的人用心的人,宣传这种精神,也希望愿所有的朋友都能收获一份圆满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