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澳大利亚生态自驾游。悉尼、塔斯马尼亚、墨尔本、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槐序 (重庆) LV.10
2016-05-31 22:45 3113/15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均费用/22000RMB

其他游记链接:
南浔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99085.html
台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2504.html
西安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18123.html

精华概览

路线:悉尼-塔州-墨尔本-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悉尼

从2015年11月份决定Honeymoon的目的地起,我们就开始慢慢地着手准备,因为重庆的婚假是13天,本来想2月连着春节一起请,多方评估后,选择了3月出行,理由如下:
         1、2月正值澳大利亚夏季,天气湿热,随随便便38℃以上;
         2、春节旅游旺季,机票住宿价格贵,人多;(没记错的话,时间较合适的来回机票单人在7、8千)
         3、虽然旅游是件快乐的事,但也挺累人的,20天在外奔波可能超负荷;
         4、3月可拼凑17天假,假期长度合适,天气开始入秋,票价合理(两人来回8000)且在飞机上的时间都是晚上,完全不浪费。
         综上。另,春节空出来可做其他计划,我会告诉你我们去韩国了么,攻略以后奉上
        接下来,跟着我们开始澳大利亚生态自驾之旅吧~

关于自驾的注意事项

看到上面这张图片,细心的小伙伴们会发现,澳大利亚的方向盘是右舵!是的,不仅方向盘是右舵,车辆行驶也是靠左,就连雨刮器和转向灯的方向都是反的,所以刚开始开车会有一个熟悉的过程,特别是转弯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左转是转小弯,右转是大弯。雨刮器和转向灯经常拨错是正常的~开上一天左右就基本熟悉了,但在我们俩好不容易适应了那边的行车习惯后——回国再开车简直一秒变女司机总的来说适应了行车规则后开车还是挺简单的,因为大家都很守交通规则,基本不用担心你高速行驶在一条路上前面路口会突然插出一辆车来。city里车比较多,但旅游通常是往郊区走,高速路况很好。另外提示一下,如果遇到环岛,准备驶入环岛的车辆要避让已经在环岛内的车辆,一般都会停下来等,确认绝对安全后再驶入。还有一个要注意的地方是地上时常会看到画个框里写着“KEEP CLEAN”的字样,注意不要把车停在这样的区域上了,估计是应急用的。
       开车一定不能玩手机,如果被警察抓住的话是3分300澳,玩手机警察是一定知道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车上有什么感应器之类的吧……市内停车时首先要看停车标识——该路段该时段是否可以停车,最长可以停多久。确认好后要先估算自己停车时间,在付费机器上面买好票后放在车内挡风玻璃处,警察就知道你买了多长时间的停车票,如果超过时间就要挨罚单,看过《疯狂动物城》的朋友,朱迪当交警时的罚单就是这样开出来的。但通常很少在市内停车,白天都出去玩去了,景点路上都是免费停车的,城市到了晚上路边也是免费停车,但各个城市从何时起到何时止是免费停车时段不一样,注意看停车标识,或者问问当地人。记得停车一定要停在画线的框里,我有一天因为没停在框里挨了罚单

关于租车和驾照认证

说到开车,顺便把租车和驾照认证说了。租车是在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上定的,租车和保险(全险)一起大概500元/天,保险可以选择在租租车上买,也可以选择现场去买。如果英语过关,到现场租车也是比较方便的,一般机场外面就有租车点。旅游建议两厢车足够了。在租租车订车达到一定金额会送驾照认证和GPS租赁服务,澳大利亚认可中国驾照,只需做个认证就行,到时把认证和驾照一起带上,不用重新办国际驾照。很多国家是不认可中国驾照的,比如日本,包括中国台湾也不认可。单独驾照认证是599元一个,我们两本认证都是送的优惠券抵扣的,只是其中一本是马上抵扣现金,另一本是自己先付,旅游回来以后上传租车凭证返现,总之最后都没用钱,只是邮费自理。提车点可自选,但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异地还车,通常我们是选的机场取还,注意是满油取还,所以还之前记得加满油。细节下面攻略中我会顺便说到。

机票、住宿和其他预定项

机票:
       因为澳大利亚太TMD大了,所以城市周转通常都是飞机,以下是各家航空公司网站,除了澳航外,其他几个都是廉价航空,不提供餐饮,对行李重量要求也比较严格,托运行李是要付费的,预定时需注意。
       JETSTAR捷星:www.jetstar.com.au
       TIGER虎航:www.tigerairways.com.au
       VIRGIN维珍航空:www.virginaustralia.com
       QANTAS澳航:www.qantas.com.au
       另外有个APP叫“天巡” ,有各国际航空航线,也可以直接从这上面定。

住宿:Booking, Agoda.
Tips: 1、酒店一般是不包含早餐的,但提供早餐,需付费。
         2、酒店里不提供一次性牙刷和鞋子,这两个东西建议从国内带过去,毛巾肥皂沐浴露洗发水这些会提供。
         3、酒店基本都配了烧水壶,即使没有应该也有接热水的地方,这的确是为了满足中国人的习惯才配备的,据说以前是没有的。

Wifi租赁:
      万能的淘宝。Wifi是必不可少的,平常查点东西以及保持和外界联系都很重要。一个小插曲是我们虽然租了GPS,但是直接忘了带,过去完全靠ipad导航……下好谷歌地图,外出都要用它。

其他: LonelyPlants
      这本书是老公买的,整个攻略构架从这上面提取,带在身上也当旅游字典用,而且塔斯玛尼亚的攻略信息很少,塔州的路线信息很多是靠这本书。这个不是必要品,根据个人喜好购买。

每日行程安排

全程花销台账

不算买的UGG和伴手礼的话是44730元,仅供参考。另外,因为老公的姐姐在悉尼,所以悉尼前后4天除了住宿以外,食行我们都没用钱,若根据台账预算,请注意该部分,但其实住宿已用大头。

签证办理和货币兑换

签证办理:
       万能的淘宝。澳大利亚的签证是电子签,不需要护照原件,只需要彩印两篇空白护照页,和其他工作证明啊流水啊这些资料一起寄给淘宝就可以了,通过以后会发一封WORD文档邮件给你,作用是告知你签证已过,其实那个东西没什么用,带上护照就可以直接过关,但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打印两张放身上吧。我们办的1年签,888元/人,3年的好像是1888元/人。

货币兑换:
       澳币与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1AUD=5RMB,我是去中国银行换的,换了20000RMB,大概就是4000AUD,基本用完了,回来还剩了一点点(过程中有刷卡,具体消费情况见台账)。现在也有很多银行可以办全球取款免手续费的卡,如果有的话下飞机后在当地机场有银联标志的ATM上直接取现也行。我的是成都银行的金卡,以前到台湾韩国都是在当地取的,这次为了以防万一,先在国内兑换了。

前期准备事项都说得差不多了,开始每天的行程吧!以下将有N大波图片来袭。

3.19 Day1 悉尼

3.18   重庆-深圳-悉尼
3.19 Day1  7:30抵达悉尼机场

一下飞机我们就感受到中国澳大利亚的影响力,机场的指示牌上面是英文,下面竟然是中文!而不是什么日文、法文、德文,进出毫无压力。澳大利亚出关真是不容易,各种过检后,我们大概10点才与老公姐姐一家汇合(前面说了老公姐姐在悉尼),虽然在飞机上基本没睡,但大好的时光还是不能辜负。由于我跟老公都是很喜欢动物,所以第一站就把我们拉到了悉尼动物园,这里的动物毛色都异常地好,而且有很多完全没见过的动物。

中午就在园内吃的fish &chips (炸鱼薯条),这里的人把它当主食吃,我还是觉得只能当零嘴,所以中午没怎么吃饱~看完动物就到下面的曼利海滩上去逛了逛,好像有帆船比赛,所以很多帆船。

晚上我们在唐人街的一家粤菜馆吃的饭,那个澳洲龙虾的鲜甜感是我从来没在其他地方感受过的,国内比较好的餐厅能保持新鲜度就已经很不错了,那个甜味简直震惊了我!更赚到的是姐夫带了瓶G20峰会的定制红酒,喝一瓶少一瓶,果香浓郁,入口简直幸福感爆棚。手机的拍摄效果确实没有相机好。最后那个糕点要排好长队买,味道跟我在韩国地铁里吃的几块钱一包的小糕点一个味道。

今天行程超丰富,晚上他们还给我们安排了去Royal Theatre 听歌剧,GHOST的公演,现场效果棒呆!所有的观众都是西装革履、长裙礼服、盛装出席,中场休息像是在开名媛会似的,相比之下我俩简直是俩怂炮,特别我还盖了个鸭舌帽~默默上厕所去……

今天除了游山玩水之外,跟他们聊天还了解到,经济发展比较好的城市city里面停车费特别贵,悉尼商圈里停车1小时要35澳,还是正常水平,我跟我老公听了都惊呆了!换成人民币就是175元1小时!所以大家在城市里玩就不要租车了,也不方便,车多单行道多。在地铁站买个OPAL卡,基本所有的公共交通都可以使用。

3.20 Day2 悉尼-霍巴特

澳大利亚早晨只有咖啡店是开门的,所以每天的早饭几乎都是咖啡和面包,早餐后等着姐姐来接我们,今天是市区游,从岩石区到悉尼歌剧院到圣玛丽大教堂都是步行丈量的,相隔不远。
        岩石区(the rocks)

歌剧院去圣玛丽大教堂的路上,在PALACE GARDEN门口歇了下脚,顺便进去看了看,有只异常呆萌的狮子

ST.Marry大教堂

午餐吃的 Pancakes in the Rocks,生意超好,我们吃过都3点了还排老长的队。

下午去邦迪海滩的路上就开始狂风暴雨,幸亏到的时候有短暂停歇,感受了下雨后浪打的邦迪海滩。邦迪海滩有个特点是海平面高于地平面,一路上看着比房顶还高的海平面过去,很神奇,如果天气好,应该非常漂亮。

暴雨不停歇,再去Centennial Park 的计划就取消了,直接奔赴机场,候机飞霍巴特澳大利亚国内机场还是有必要提一下,机票自助打印,行李自主托运,先进惨了,我们俩第一次经历,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当然如果搞不懂那机器,也是有柜台帮忙办理的。另外,国内的航空是可以带水过安检的,安检也没有那么严格,很快,提前一个小时到机场就行。飞行时间 18:20-20:15,出来后买了机场巴士来回票(第二天一早我们在机场提车),把酒店订单给司机看,巴士会送你到酒店门口。

3.21 Day3 UNZOO、亚瑟港

机场取车后正式开始今天的自驾之旅,塔州根本无需专门跑到某个景点,一路上全是风景,空气富氧量极高,好到恨不得把它吸干,让你一想到国内的雾霾就心惊自己吸了多少毒。自驾不用担心路上不能停车,所有景点一路上两边都会有很多临停路肩,看到漂亮的地方就停下欣赏吧。

UNZOO塔斯玛尼亚恶魔保护公园。看到了各种塔州独有的动物,袋鼠可以摸!这些袋鼠都懒洋洋地躺在地上,根本不鸟这些莫名兴奋的人类在它周围摆造型,放心,也不会一脚给你踢过来~

继续行驶到达亚瑟港,曾经的监狱,现在变成废墟,所谓的废墟,其实各种残垣断壁有很独特的美感。我们没有到死亡岛上去,过去需要坐船,登岛需购买单独的门票,也可以买通票,如果全部要去的话,建议早上就要到,我们下午才开始游亚瑟港,时间不够一天的精力也有限。

每天有几个时间有表演,因为没有什么历史背景知识不是很懂,但演技很好的~

回程的路上拐进来时没去的岔路看Pavement 棋盘格,大自然的独特总是你不能想象的。

晚上在Mures吃的晚饭,大众点评可以搜到地址,相当满足,生蚝新鲜到没朋友,澳虾口感极佳,一餐下来是115澳,我觉得很值。

3.22 Day4 布鲁尼岛

去布鲁尼岛的高速路边,有个火车餐厅,超有感觉。

布鲁尼岛是需要整整一天时间的,而且绝对是最美风景TOP3 ,旅游只能到车能到的地方,但是还有很多是需要徒步几小时以上才能看到的,可以想象那风景会有多美。到岛上需要坐轮渡,小车的费用是33澳,车停好后可以到甲板上看风景。下船后一路上都是让人感动到想哭的美景。

澳大利亚的多肉由于充分吸收了阳光和水分,全都长开了,有些长得像小树一样,五大三粗的。

颈湾。不是海堤,是天然形成的连接两边大陆的狭长陆地,两边都是海。美暴。

沙滩上常见的小螃蟹,好小好小

灯塔。从上一个景点到这里大概需要40多分钟车程,但当你到了那里就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不要心疼每人10澳的登塔费用,上面看到的风景和下面的完全不同,一定要到塔上去看看。

晚上在ethos eat drink吃的饭,点评上也可以搜到,配餐形式的,一餐下来190澳,有点小贵,但味道很好。但由于光线不好,手机照出来效果一般。

布鲁尼岛有很多地方是泥路,一圈跑下来车上尽是泥,还车的时候别人说一般跑了布鲁尼岛他们是要求还车前要洗车的,但后来也让我们还了,所以在租车的时候可以提前问问清楚。

3.23 Day5 威灵顿山、莫奈、里奇蒙、Zoodoo

今天是在塔州的最后一天,清早就驱车威灵顿山,因为惠灵顿山就在市区,很快就到了,山上风光无限好,就是冷成狗!而且天有薄雾,相片的效果一般。

下山后到了mona古今艺术馆,很著名但不太看得懂,进去像做梦一样,音乐和布置弥漫着恐怖的气氛,导览是每人发的一个iphone~,然后去了Richmond小镇,很童话的一个小镇,有个教堂,还有出入的小学生。

Zoodoo动物园是今天的惊喜,不但可以近距离喂食鸵鸟、斑马和骆驼,还可以跟袋鼠玩,这个品种跟之前那个不同,是小袋鼠,还有白袋鼠。
这是那只著名的喜欢顶着罐头的鹦鹉,它真的只是喜欢把罐头顶在头上而已,不是别人给它扣上去的。

中午我俩在生蚝农场吃了三打生蚝,太能吃了……

今日最衰早上一出门就发现挨了个罚单,70澳,好心痛原因就是没有停在划的停车框里……罚单是最后回悉尼上网缴的,要在2周内处理。
      机场还车后就从霍巴特墨尔本了,21:40-23:00,到后同样坐机场巴士,但巴士不到酒店只到南十字星,不过南十字星出来后可乘免费有轨电车到酒店。墨尔本市区充满了有轨电车。

3.24 Day6 小火车、墨尔本市区、尤里卡观景台

一早去车行取车,这次取车是在市中心,晚上停车是停的酒店车库,安全有保障,15澳一天,解决了市区停车问题,因为墨尔本的免费停车时段不太合适,貌似只到早晨6点半。
       市区驱车往丹德农山方向大概1小时,到Puffing Billy蒸汽小火车,一条铁轨,一共3站,我们买的到Lakeside来回票,是第2站,下车后有个湖,天气好的时候应该很漂亮,我们那天天气一般,来回约3小时。如果时间紧可以再买短一点来回的,到第1站后就折返,个人认为其实只坐1段也完全够体会这个特别的窄轨小火车了。坐上小火车兴奋惨了,什么“头手不要伸出窗外”都是鬼,脚也要伸出去才是正确的乘车方式,列车员全是老爷爷,都是些蒸汽火车爱好者,为了保护这条窄轨小火车自发组织起来的。列车爷爷高速我们跟车窗外看到的所有人挥手是乘车规则,车窗外有跑步的人、幼儿园的小朋友、开车路过停下等待小火车经过的人们,每个人都在向你招手问好,感受到人间的满满的善意。

Likeside有很多这种小鸟,炫丽的颜色。

回到市区后,坐电车到市中心转了转,路过维多利亚图书馆,好可惜的是没有到里面看看,后来才知道里面非常壮观。在联邦广场、中央车站一带行走,霍希尔小巷的涂鸦很棒。

还遇到个外国人自发来跟我合照,我跟他简直是两个季节,其实入夜温差大,我觉得还停冷的。

尤里卡观景台,几乎每个登高望远的地方我们都没错过。但没有办法用相机照,手机效果放大了就很差,将就看看吧~

3.25 Day7 布莱顿海滩、菲利普岛

去菲利普岛之前专门到了布莱顿海滩,看过《爱上超模》的朋友们肯定知道这个满是彩色小房子的海滩,美极了。

之后驱车两小时到菲利普岛,最美风景TOP3之一,风景好得不行。好不容易看到醒着的考拉,经常可以在路上看到野生的小袋鼠。

为了看小企鹅归巢,我们一直等到8点过,小企鹅很可爱,看到三五成群从海岸线慢慢出现,一摇一摇地往岸上走着,从你旁边经过再消失,但不能拍照哦。
       由于天气超好,一晚晴空竟然可以看到银河,好美,但我们还要开两个多小时的车回市区,所以也没能停下来拍个照。
       回程路上由于导航问题开到一条没人没灯没车没房子、四周漆黑,只有一条笔直地连弯都没有的小石子路,双向两车道,20公里!打着远光灯都不知道前面是什么情况,黑夜把灯光都吃掉了,开得我整个人绝望地以为遇上了鬼打墙,两个人都高度紧张,根本没心情拍照,最开始天边还悬着月亮,后来月亮也看不见了……
        就这样开了近3个小时,回到宾馆已经晚上11:30,累趴,倒头就睡,旅行是个体力活。

3.26 Day8 毓芬山金矿-吉朗

今天是矿山淘金之旅,然而并没有什么金可淘,小镇一般,不是特别吸引我,感兴趣的话可以在里面买一些金子。

接着就赶往吉朗,在澳大利亚开车,一路上都是风景。

由于头一天太累,出发吉朗前我俩在车上睡了个好香的觉,吉朗定的是个民宿,因为第二天是复活节,房主Paul提前回家参加家庭聚餐了,给我们打了个电话,e-mail了一组图片给我们,跟我们说他把钥匙放在哪儿,让我们到后自己找到钥匙进去,像寻宝似的。

3.27 Day9 大洋路(吉朗-坎贝尔港)

吉朗大洋路开始的第一个城市,所以我们头天选择在吉朗住。由于天公不作美,阴沉沉的,本该是最美风景TOP3的大洋路逊色不少,念了一天乌云退散咒都没理我。这天正好是复活节,每年的复活节大洋路的第一站景点贝尔斯海滩都会举行世界级的帆船比赛,最开始我们不知道,跟着排了10多分钟的车,最终放弃了,幸好没继续排,估计得要40分钟以上才能排到海滩。

由于天公不作美,不怎么出片,只有靠颜值担当了(偷笑)

大洋路沿海公路九曲1800弯,简直是不开车必吐系列,车开不起速度,一路边走边停前后开了8个小时的车,还是挺累的。晚上是在坎贝尔港住的,实在是开不到仙女镇去。坎贝尔港是个超级小镇,只有1条主街,晚上也只有一两个餐厅可以吃饭,不过我们住的Motel倒是很不错。

3.28 Day10 十二门徒直升机(坎贝尔港-墨尔本)

鸟瞰十二门徒果然又是另外一番壮丽,直升机只买了最短的路程,15分钟145澳每人,真TM贵,9点开始营业。还是一样,天气不好,不出片~

昨天由于涨潮没下去吉普森步道今天也补回来了。

然后就开始赶路……回程是从内陆走的,路况稍微好些,11点出发下午3点半才到墨尔本,幸好顺利搭上飞机抵达布里斯班。这次出来简直刷新了对自己开车能力认识的新高度。
       这里顺便说一下自主还车(由于人力成本相当高,所以各种事情都有自主的),今天回到市区还车点(租还同处),跑了一大圈,发现连个鬼都没有!怎么办!我们抓紧还了车还要去机场的!着急地给租租车海外服务打电话,他告诉我们把车拍照后,将钥匙丢进一个写有"key drop"的地方就可以走人了~我跟老公瞬间就66666了~that's it??!后来证实,就是辣么简单!连拍照都不用,自己检查没问题了,钥匙丢进去就走掉就好,我开始还不放心,正好又来了个还车了问了下,就是介么炫酷~

3.29 Day11 莫顿岛

布里斯班第一天,原本打算是要到莫顿岛喂海豚,因为去莫顿岛要坐船1个多小时,官方预定喂海豚的网站又不太看得懂,所以在淘宝上报了个1日团,谁知道跟我们想象的完全不同!巨坑!这个团就是把你拉上船后就往莫顿岛开,快到的时候在海上停下来往水里看根本看不清楚的所谓的野生海龟海豚(就只看到个黑影,还一群人哄涌而至),到了以后就让你上岸玩1个小时,然后就到岛的另一边再下去玩一会儿,下午4点半就把人往回拉,根本没有喂海豚一说,船上各种各样的人,很多中国学生,音乐又嘈杂,貌似想把自己搞得像海天盛宴样,实际LOW爆了,我跟老公这一天都很沮丧,发誓再也不跟任何团了。当然也可能是我们事先忽略了这个问题,如果还是想报1日团的,一定要问地非常清楚,不过经过这次,我认为在莫顿岛留宿一晚是最佳的选择,莫顿岛的景色很美,喜欢的话海边还可以坐热气球。
       因为老公不放弃,第一次下船后我们走到旅客中心去询问喂海豚活动,打算如果可以现场定就不跟船回去了,晚上我们自己买渡轮票回去,问了一圈才知道当天已经没有任何票了,因为当地为了保持海豚的野性,每天的喂食量不能超过它一天食量的1/3,所以每天的名额是有限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想体验喂海豚的话,基本必须提前预定,或者也可以提前一天到莫顿岛定好,住一个晚上,第二天去喂海豚。每天喂海豚的时间大概是晚上7:30左右,不排除后延的情况,因为动物不一定那么准时回到岸边,完了之后会有最后一班渡轮回布里斯班
前后折腾完往回赶差点还错过了规定的回船时间,也没来得及加上没心情欣赏莫顿岛的美景,所以今天一整天基本就废掉了,心情down down down..

3.30 Day12 布里斯班-龙柏-黄金海岸

早晨出门取车,这次是布里斯班市区取车黄金海岸机场还车,异地取还,很方便。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离得很近,开车大概也就是1个多小时。取车途中简单逛了一下市区,天气好得天天都是日月同辉。

接着就到龙柏考拉动物园,就是彭妈妈抱考拉那个动物园,我们也去抱了,抱一次18澳,折合90人民币,贵呀~它的爪子非常有力,如果拖着它的手稍微放松一点,爪子一定能抓进你的肉里,所以考拉其实是很不容易从树上摔下来的。考拉不是每个地方都可以抱的,只有昆士兰州是第一个立法规定可以抱考拉的,园内还有一些表演,比如狗赶羊、剪羊毛、猫头鹰表演等。

这只鸟儿的这只眼睛是瞎的,没有眼白,可能大家在电脑手机图片上都看到过。

下午3点左右到的黄金海岸,入住后我们准备驱车去春溪看萤火虫(glowworm),这种萤火虫全世界只有两个地方有,一个是澳大利亚,另一个是新西兰,它并不是会飞的那种,而是一种蠕虫。如果自驾的话,搜好线路直接去就行,春溪是个国家森林公园,热带雨林,开放式的,没有门票,看萤火虫也不要门票的,但最好带一个手电筒,因为雨林里面是没有灯的。萤火虫在一个山洞里,6点左右就可以看得到,越入夜约璀璨,仿佛在山洞里看到了银河,这种景色只能用感动来形容。
        由于萤火虫的光源很弱,我们相机不给力,长曝光都没曝出效果,而且有段时间只有我们两个人在里面,黑漆嘛空的又阴冷潮湿,加之蝙蝠飞来飞去,还是有点瘆人……呆了差不多1个小时我们就往回走了。

如果有时间,春溪国家森林公园一线是可以呆上一天的,雨林的景色又是另外一种壮丽,苍翠茂盛、盘虬卧龙。附近还有个雷明顿国家公园,据说也很美,很可惜我们后面两天献给了主题公园游,如果再让我选一次的话我一定选春溪和雷明顿。

我们特别满意在黄金海岸的住宿,阳台视野超好,酒店环境也好,而且不贵,500多一晚,是这次出来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下面是酒店阳台上照的照片

3.31 Day13 华纳电影世界、Q1观景台

华纳世界早晨9:30开门,有三种票:
1天票: 89澳,仅含华纳世界;
7天票: 99澳,三大主题公园通票:华纳世界、海洋世界、天堂农庄
2月票: 129澳,三大主题公园通票:华纳世界、海洋世界、天堂农庄

我们买的是7天票,因为第二天还去了海洋世界,这个最划算。也可以在淘宝上买。
由于我俩都是那种不能坐什么过山车呀、跳楼机呀这些惊险刺激的项目的,所以就只在园内逛了逛。

有4D电影院,有烧胎的赛车,倒还不错。

下午3:30有花车游行

晚上去了Q1观景台,如果你愿意,还可以体验登上大楼外面(真的是外面哦)的最高点俯瞰黄金海岸,需要穿专门的衣服并配备专门的安全措施由人带上去,而且如果天晚了就不能上去了。

4. 1 Day14 黄金海岸、海洋世界

今天早晨我们出去吃了早饭后在黄金海岸沙滩上走了走,拿了块早餐面包喂海鸥,有一只海鸥特别凶,竖着毛极具威胁感地向所有来跟它抢食的海鸥嘶叫,还要跳过去赶跑它们,也有一些很胆小的,就跟人一样,有各种性格。

回酒店退了房后驱车海洋世界了,其实主题公园都是差不多的模式,实在不太适合我俩,主要没在兴奋点上,表演还不错,但还是自然风光更吸引我。

今天为止就完成了最后一天自驾,我俩也累了,回悉尼可以过听候安排的生活突然觉得好轻松,晚上在机场还了车后就飞回悉尼了。

4. 2 Day15 悉尼

由于今天姐姐姐夫有事,我俩就办了张OPAL卡市区游走,顺便买了点伴手礼和UGG,也算了了一桩事情。

悉尼街上卖艺的人们都身怀绝技,极具工匠精神,还有个超具人气的卖唱小男孩。我这两张图是下面图三是一个用签字笔绘画的大触送的,当然不是原稿,是他自己画了然后打印的,不过也很开心。 摆在地上黑色那张图他说一共用了大概47支签字笔。

4. 2 Day16 猎人谷

最后一天是猎人谷品酒之旅,大多酒庄品酒是免费的,有一些会收很少的费用,比如5澳/人,如果你愿意,可以把酒单上的酒挨个品完,遇到喜欢的也可以带上一瓶。

途中遇到一匹1岁的小马,毛色油亮、体格健硕,而且很温柔,把手放在它嘴巴前它会用舌头舔你,一点也不脏,口水里有很大一股青草的味道,还可以感觉到它鼻孔里有力的呼吸。

最后一天有朵很美的云~

至此整个澳大利亚的行程就全部结束了,晚上的飞机到深圳然后转重庆,到重庆时间是第二天早晨11点,到家12点半,下午还可以休息半天……虽然很累,但旅行的心情永远很美丽~

游后感~

澳大利亚对于中国人来说应该是宜居度相当高的国家,中国人很多,特别像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这些热门旅游点,而且几乎每个城市都有唐人街。比中国人还多的是印度人,感觉满大街都是,而且印度人一出现就是一大家十几二十个,那种未开化的感觉恐怖的很……在澳大利亚可以很清晰地感觉到移民国家的文化交融。
        塔斯玛尼亚是我跟我老公最喜欢的地方,景色最壮丽,最原生态,我们这次只呆了3天,走了东部霍巴特周边,朗瑟斯顿周边没办法去,著名的摇篮山也没能一睹芳容,我俩意犹未尽地决定如果下次再来就只玩塔州。而且塔州相对游客较少,没有中国大妈团,因为旅行团一般不到塔州,舒适度极高。
        澳大利亚其实比想象中地更大,世界地图由于形变的原因实际是缩小了的,个人认为在澳大利亚旅游自驾游是最好的方式,另外在做攻略时最好根据地图卡一下景点的公里数,大概有个时间上的分配,不要走出去回不来了,或者没有玩好。
        澳大利亚旅游,食物基本只能靠快餐解决,吃的东西很贵(其实是对于中国人来说很贵,早上两个人喝个咖啡吃个面包一般要30澳左右,折合人民币就是150块一个早餐),贵就算了,更重要的是不好吃……除了牛肉好吃以外。牛奶比水便宜,但都是冰的,最好自己带个杯子,大点的,早上出门在酒店烧好水灌上,喝完了可以找路边的直饮水接,但我不喜欢那个味道。
        纬度跨越大,温差大。看我穿的衣服就知道,在塔州还在穿薄羽绒服,到了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就是短袖了,但不管温度怎么样都可以看到穿短袖短裤的歪果人,他们真的是不怕冷,我前面那张照片就是最好的证据。
        照片不是靠P,是典型照下来的没有看到的美,照不出的美景,那种大开大合的壮丽只能现场去体味,我之前觉得台湾挺美的,但去了澳大利亚以后,就觉得台湾的景色小气了,以后可能只能到新西兰加拿大美国这些地方去体验更美的大自然了。就是好可惜没有广角镜头~~~

以上。全部攻略都是我一个字一个字码出来的,希望可以给喜欢自由行的朋友们一点启示和帮助,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如果有哪些地方不清楚可以留言给我,争取能够尽量完善。完成这个后打算把以前走的其他地方也写一写,多多支持~

引用 槐序 的图片:

这里动物园都能拍的都好近啊感觉~

2016-06-01 14:07

引用 槐序 的文字:

等着楼主写完韩国的~

2016-06-01 14:11

引用 诺基亚很low吗 发表于 2016-06-01 14:11:06 的回复:

回复诺基亚很low吗:好呀😜

2016-06-01 15:3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01 14:07:44 的回复:

这里动物园都能拍的都好近啊感觉~

回复鹿妹儿:这里的动物园都看得很真,跟国内动物园完全不一样,而且动物真的长得好好!

2016-06-01 15:36

引用 槐序 的图片:

哈哈哈这是在进行怎样的交流?

2016-06-02 17:20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6-02 17:20:00 的回复:

回复如飞*.:哈哈,后面还有一起睡的

2016-06-02 21:20

2016-06-04 13:53

很受用,谢谢

2016-06-14 11:40

引用 赤子豆 发表于 2016-06-14 11:40:24 的回复:

很受用,谢谢

回复赤子豆:有用就好😊

2016-06-16 06:15

你好 可以把万能的某宝签证链接给我吗?我打算明年三月去 ,看到你的游记受益匪浅。 电子签没风险没问题吗?

2016-08-19 15:51

引用 暄安清妍 发表于 2016-08-19 15:51:55 的回复:

回复暄安清妍: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全国受理】同盛假期 澳大利亚签证  旅游商务探亲签证代办办理】¥AAISBkIR¥http://e22a.com/h.ZvWPmr?cv=AAISBkIR&sm=ed9399     上面这个是链接,我手机复制过来的应该没问题,不行你再留言给我。电子签没有任何问题,刚打开链接看到签证费还降了近200😂你要办的话很划算哦~

2016-08-20 06:53

请问:上布鲁尼岛需要提前网上预订渡轮票吗

2016-09-27 23:40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09-27 23:40:16 的回复:

回复Daming-ma:不用,直接开过去排队上

2016-09-28 06:56

引用 槐序 发表于 2016-09-28 06:56:05 的回复:

不用,直接开过去排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