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12天的西行朝圣——拉萨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其它

生活不完美,拥有的东西会失去,得到的爱情会离开,想追求的还是很遥远,努力过后不一定会有结果。
但是,我懂得,身边的一切事与物,宁愿跑着却被绊倒无数次,也不愿规规矩矩的走一辈子,自己选折的旅程,流泪也是幸福的。
我,就是喜欢一直在路上的感觉。
     2016年2月打算去西藏,说服了老妈,在2月最后一天,决定去西藏,就当作毕业旅行,我知道身边的朋友没有人会和我一起去,不论考虑金钱还是时间还是安全,我都知道可以和我一起的人几率只有0.1%把,而一去还是半个月多,但是还是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希望有人一起,毕竟西藏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地方,安全第一。经过几天没有人回复,没有人愿意,那时就在想如果真的没有熟人一起,或许会放弃,同学都劝我不要一个人去,一个女生不太安全,我说:如果真的是一个人我再考虑考虑去不去,以自己的性格来看,去与不去就在那冲动的一瞬间。那一瞬间,如果一个人决定去,那么后面无论发生什么都无法阻止我。一个有时固执的我。
    走吧,在路上,我们需要的,也许仅仅就是一颗说走就走的心。

开头先po几张这次旅行的图片欣赏下

《成员》:我(娜娜), 古嫂(自称古天乐老公,超级无敌喜欢他,so。。),  婷婷 , 宠物(古嫂取的, 因为他微信头像是一只猫,也就这么叫 了) ,(三叔  ,大伯)我给取的 后来碰面后就一直这么叫了,别看名字, 其实他们年轻着呢,嘻嘻嘻嘻。。。。

以上人是贴吧找的,刚开始只有我和古嫂还有宠物,后来慢慢拉进群很多人,哈哈,我是做为元老,也算副群主。

《车票》:往返(3张火车票+3张机票=2000)
《住宿》:465
《装备》:330 (不包括高反等药)
《其余》:消费3000多点,礼物200这样。

〈这里可以推荐下住宿,青旅客栈的老板都很好〉
   西安西安小懒家 5星好评(女老板)
   西宁:牧歌青旅  5星好评  (女老板)  黑马河乡:莲客栈
   拉萨拉萨德门觅堂客栈   4星(客栈的东西不建议买偏贵,他们的一日游纳木错,羊湖偏贵可以多问几家比较价格)
   重庆重庆江畔青年旅舍  5星好评(老板一枚超级无敌帅锅,强力推荐来了一定入住哦,吃的楼下也超级多方便, 离景点近)

介绍完以上的,我们切入正题咯!

行程预览表:
5.1日:夫子庙,秦淮河
5.2日:钟楼,鼓楼,回民街,湘子庙。。。
5.3日:阿房宫,书门院,碑林一条街,骑行环城墙
5.13日:皇冠大扶梯,园博园,长江索道
5.14日:解放碑,洪崖洞,重庆美食街
5.15日:磁器口

5.1日 :这是我第三次坐飞机,好激动终于有一次是靠窗的,而且是白天,天空特别蓝,飞机穿梭在云层里,还有之前都是坐晚上的飞机。19:25抵达南京禄口机场,接着我就直蹦景区啦!因为晚上要坐21:45的火车去先与第一个小伙伴汇合,所以就去了夫子庙逛了一圈,在那里等了2小时拍夜泊秦淮,终于拍好了,然后就直接离开赶往火车站。

5.2日: 1号晚上上火车,在火车上与在苏州上车的婷婷汇合,一起上西安,另一边1号晚上10点左右来自北京的宠物也上了火车,三个人大约2号中午一起在西安小懒家青旅汇合了。
    一起吃了饭,我点了肉夹馍和臊子面,肉夹馍都是肥肉吃不了,臊子面还一般般。下午一起去了钟楼和鼓楼景区,天气有点炎热,白天真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建议晚上还可以看看夜景。傍晚,去了回民街,西安的有名小吃街,一定记得不要去市区的,都说那里的很坑,所以我们直接去了另一个回民街,就是小巷子那种,吃的很多也不贵,点了羊肉泡馍辣和不辣的,哎~~ 真吃不惯那个泡馍耶,还有好多吃的就不一一列了。。。。晚上,很早就回了青旅,和青旅的老板打牌等。。。3人一天就过去了,哈哈哈.....
    这里第一次被人说你是不是广州的。

5.3日:今天去了阿房宫,那个在西郊,那时候还有一个伙伴下午才到,实在没地方去了,只好去这里,结果真的没什么玩的看的,那天太阳还很大。下午,我们的第4个伙伴古嫂来了,去了书门院,叫来了在西安本地的伙伴三叔带我们逛,后面5人一起上城墙,环城强骑车,感觉特别棒,建议傍晚上去,可以看日落和夜景,特别美。

5.4日:今天呢,4个人一早整理了10件行李,去了火车站寄存,然后轻松的一起包车去了西安兵马俑,其中三叔不合我们一起,他先坐火车去拉萨,等我们到了再和我们汇合一起耍咯,哈哈。。。
         兵马俑就是看三个坑啦,说真的没什么逛的,就是想到了西安,还是去著名景点逛逛把,拍拍照,证明来过咯!so....
         差不多中午2点左右,就回到市区,因为去西宁的火车票是23点多的,所以,我们几个一起去看了谁的青春不迷茫,真的没想到,去了省外玩还能去看电影,不过电影还不错啦! 然后,还是挺早的,古嫂和宠物去网吧撸了两小时,我和婷婷不玩就在麦当劳休息玩手机。

5.5日:大约中午12点多到达西宁,先去吃了午饭,又去了老板推荐的酸奶店,然后我们一行人又回到青旅洗刷刷了一下,本来下午打算去塔尔寺,结果整理下都15点了,青旅老板说太迟了,我们就去了清真寺,一座大大的寺,里面很小,进去拍拍照片溜达一下就出来了,然后去了青旅老板推荐的一家叫胖子的羊肉店,这家羊肉串真的好好吃,还有那个炒面片也很好吃,吃完差不多该回去了,结果古嫂,宠物和大伯去了网咖,我和婷婷呆了会,差不多22点这样一起回青旅。

5.6日:今天行程:塔尔寺,青海湖,鸟岛,晚上入住黑马河乡,为了第二天早上可以看日出。

5.7日:继续上路。。。。
            好可惜,早上一早起来天气不好,看不到黑马河日出,7点多这样包车的司机师傅就开车带我们去喜玛拉登景区,一片大大的沙漠,买了景区的套票100元,玩三个项目,平身第一次骑骆驼和马都在这次旅行中实现了,简直太棒了。。还有开卡丁车,玩滑沙,卡丁车真的太好玩了,我还没考驾照,不大会开,总是把车开到土堆里,两次都是宠物过来给我拉车,最后一次问他要不要直接坐上来,然后就坐到我旁边,我开的太猛,直接往终点冲,然后大家都叫我马路杀手,不开心。。。下图就是了。。。滑沙要爬到沙漠顶上滑下来,太吃力了,我体力还不错玩了两次,他们好像只玩一次就没力气了。
            差不多1点多回到到火车站附近,定了2小时房间,冲了个澡,3点火车去拉萨。(因为黑马河乡晚上太冷了,司机师傅说不要洗澡,所以大伙就都没带换洗衣物)

22点左右,格尔木到了,全车可以下车休息,在火车上,我吃了一碗泡面,有点撑,结果就特别不舒服,肚子特别涨,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吃太饱,不然。。。就。。。经过唐古拉山,看到一片的雪,窗外特别的冷,窗户都是冰的。

5.8日:
    我们5人从西宁经历了23小时硬座,此生因该不会再有这样的经历了,一次终身难忘的。
宠物一个纯北京爷们,大伙中年龄最大的,一口北京腔,儿化音特重,我经常学他,拿他开玩笑,哈哈。。。他早在从到达西安就一直说你们确定不改卧铺,再加上从西安西宁时,目睹晚上火车上的情形,他是真的受不了了,他说:各种睡觉姿势都有,拖鞋的,臭脚味一股,哎哎哎~~~真是不知道说他什么好了,没见过世面,经常吐槽他,大伯是换不换卧铺都行,其实多加两三百也不多,并不是在乎这点钱,是想正好有机会体验一次,看看23小时硬座是什么感受,想经历体验下,所以我是坚决不换的,古嫂随大家,我是叫他们两男生可以改卧铺 ,后面还是决定都不改了。就这样到了第二天中午到了。
    差不多中午12点多到达拉萨,在这里大家记住千万不要在拉萨火车站打车,超级坑,可以滴滴打车便宜好多。到了拉萨,三叔就来我们客栈汇合,一起吃了午饭,大伯和宠物有点身体不舒服就在客栈睡下了,我和婷婷还有三叔古嫂就一起去了布达拉宫广场,在布达拉宫广场被玩坏了。

5.9日:今天的行程是去羊湖。我们6人拼车120元,后来得知车上2人一人才90,好吧,客栈老板坑我们太多了,所以说就不要去客栈定了,后面我就直接联系这个车的师傅,11号带我们去纳木错,这样他赚的我们也便宜了点。
            天啦!羊湖的水真的真的很蓝很蓝,那种纯天然无滤镜的蓝,美得无法用语言形容。。。
            羊湖回来,我们去一家在北京路的地方吃藏餐,很贵,人均90,味道吃不惯,其实吃得就是环境啦!哈哈。。。

5.10日:一早去了大昭寺广场的一家叫:光明.港琼甜茶馆,吃了藏面和甜茶,拉萨的甜茶和酥油茶都很好吃,甜茶像奶茶味,4人点3磅的就够了,正宗地道而且便宜,在藏餐点的贵了3倍,所以推荐那种街边看过去不是很好看,其实那才是正宗的味道。
           提前订了12点多进布达拉宫的门票,吃完我们就赶过去了,布达拉宫太大了,里面各种的喇嘛像,有的人会被洗脑的哦。总之就是宏伟啦!
          差不多两三点,出来布达拉宫,吃了午餐,就分开逛街,我买东西喜欢自己一个人,所以自己逛到了6点多,买了好多红色的,红帽子,红裤子配一件藏式风格的衣服,还有红色的围巾,还有几条手链。

5.11日:早上6点多就要在客栈门口集合,出发去纳木错,天空那么蓝,路上的风景语言难以形容,到了纳木错正好拍湖水和日落,住在扎西岛的白马宾馆,这是我之前网上的,到那边打了电话,那天司机师傅直接带到一个宾馆,一晚50,那个老板说住其他地方不提供水,还威胁说出什么问题不负责任,听了就很不爽,就是不想住他那,还有就是之前在网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打了三四电话在才找到一个可以提前说下,记下了电话,到了那边直接打,给我们30一晚,有水提供,哈哈,真的不得不佩服自己的能力了,需要可以记下那边老板的电话:18208033313

晚上11点多,我们爬到纳木错旁边的一座上山拍星空大伙全身贴还几片暖宝宝,到后面又跑去湖边拍星空,脚冻得不行,差不多3点左右回到宾馆。第二天想拍日出,我一个人5点半跑去湖边,结果没有看到日出。就拍到下面的图片。

5.12日:
     一早从纳木错拉萨市区,回到客栈吃了午饭,我收拾了行李,本来想和宠物13号去成都,结果剩下8张票抢不到,去重庆的机票便宜,所以就独自飞往重庆继续玩几天,就买12号下午3点多的机票1离开,其他人则13号离开拉萨的,大伯,婷婷和古嫂他们是一开始就打算徒步徒搭318的,宠物则飞去成都,13号三叔也飞去成都
          背负着三十多斤的行李出发,
          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归来,
          西藏,我还会回来的,
          而有一个地方,
          你见或者不见都在那里,
          人生若只如初见,定叫人难以忘怀,
          你,依旧是我初见时的样子,
          久久不能忘怀。。。
     感谢一路有你们,
     就此,分道扬镳,
     有缘,我们再约,
     后会,终会有期。

拉萨贡嘎拉机场坐飞机,舱外的声音真的是巨响啊!拉萨坐飞机感觉真不一般,颠簸严重,从白天到黑夜,感觉坐了好久。在飞机上可以看到雪山和黄土,特别透明,还有就是颠簸严重,感觉很不好受的。。。晚上9点多才到达重庆的青旅,一场暴雨迎接我,地下道弹奏着悲伤的歌,听得我心里很心爽,情绪低落。。。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的重逢。
无须指天发誓
来生终会重逢
无须长跪不起
等待的人,有一天就会偶然出现在你身边

5.13日:12号晚入住江畔青旅,早上和比我早点到的住同一屋的大三女孩一起喝她的两位同学去了皇冠十八梯,就是一个100多米长的扶梯而已,其实还真没啥,接着去了等女孩另一位同学一起去了园博园,感受一路的蓝天白云,一下子一片绿的出现在眼前,还真是不习惯呀!女孩的一位同学请我们吃了一顿日餐,然后就有事先走了,剩下我们三个去了客栈老板说的什么四路,就是一条文艺的路,感觉被骗了,完全没得逛。哎~~感觉我的大半天都没意思,觉得景点特无聊,那时就特想伙伴们。晚上去了长江索道,去的时候还排了老长的队,在上面拍了很多夜景。回到客栈入住一位西班牙帅哥,用我极差的口语与他聊天,还给我介绍武隆天坑怎么走,打算14号去,结果14号起来天气不好,只好改行程了。

5.14日:行程:解放碑,洪崖洞,一个人漫步,吃吃喝喝,走走停停,吃饱了就继续走
             在嘉陵江畔撑伞等夜景

5.15日:行程:磁器口
          早晨起来收拾下行李,出发去磁器口逛了逛。一朋友特意推荐了在磁器口的宝轮寺附近一楼梯走下去叫“等一个人”的音乐餐吧,里面装修很美很文艺,让人想呆一下午的感觉。磁器口好多吃的和买的,还有串串有的一元一串,还是很便宜,这个是真的值得逛的地方。
         在“等一个人”拖鞋坏了,老板拿出针线来帮我缝鞋子,哈哈。。。真是不好意思,不然真的没法走路了。
         大约到了下午5点多回到青旅,楼下买了凉面吃下就去了机场准备回家。虽说想把身上钱花完回家,可是没有时间了,麻麻叫我提前回去要准备一个面试,so。。。

至此,15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或许还有些遗憾,还有许多想去的地方,时间慢慢来,旅行慢慢来。。。
想把脚印印满世界的各角落。加油。。

我站在雪域的高原
                  在释迦顿悟的菩提下
              守护那一盏永世不灭的青灯
                  梵音袅袅,木鱼声声
                 一般为佛,一半为苍生
                        我跪在佛前
                        布达拉宫
                我要带着洁白的哈达
                        化身为莲
               佑你永世的吉祥,平安
            披上袈裟我是世间最大的佛
                    穿越九高云天
                  寻你今生的情缘
                       梵音祈福
           一脸红尘短,一念地久长

遇见你们,真好。

以上图均为自己拍摄,只有羊卓雍错那张三叔拍的以及几张布达拉宫图。

引用 带着单反走 的图片:

漫天的星空~~~好想去,大城市都看不到

2016-06-01 11:0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1 11:05:34 的回复:

回复丸子:有机会就去把。。。

2016-06-01 12:22

大伯错了好吗?学生时代自己挣钱出来旅游,在我心中已经是一个独立坚强的女孩了,然后平常你喜欢独处,所以我就走前面了,虽然我人在前面,但心还是顾及后面的,你要是有什么事,我肯定飞奔过去。

2016-06-01 18:4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01 19:25

引用 带着单反走 的图片:

2016-06-01 21:34

引用 ^厡唻┦ 发表于 2016-06-01 18:47:54 的回复:

回复^厡唻┦:原来我给你的感觉是我喜欢独处啊!哈哈哈。。。

2016-06-01 21:4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06 19:00

哈哈,不错的啊,支持漂亮的妹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