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走走,你会爱上这座城市

backpacker (杭州) LV.20
2016-05-31 22:52 107/0

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有其自己的特色。处中原,天气干燥,又有其独特的美食;刚开始你会觉得这座城市不怎么样,但是一天你就会感受到这座城市的魅力,这座魅力还跟其他大都市不一样。慢慢体会。

DAY1(May 13th):杭州站——郑州站——洛阳
DAY2(May 14th):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周王朝天子驾六博物馆;洛阳科技大学;洛阳喷泉
DAY3(May 15th):洛阳市博物馆;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丽景门;洛阳老街
DAY4(May 16th):白马寺;龙门石窟
DAY5(May 17th):洛阳——登封少林寺;少室山;
Day6(May 18th) :中岳嵩山(太室山);
           游记:暴走行徒太室山 http://www.mafengwo.cn/i/5484254.html
DAY7(May 19th):郑州站——南京站——杭州东站

DAY1 杭州站——郑州站——洛阳站

乘坐15点31分的2276次绿皮火车从杭州站到郑州站。本来是有杭州直达洛阳的车次,由于自己订票晚了,没位置。硬座可以接受,无座就有点心累弃之。16个多小时的硬座实在坐得腰酸背疼,本来可以在郑州站经停1小时左右吃个早饭,玩玩没想到最后差点连K1131次郑州站到洛阳站的火车都赶不上。幸好时间刚刚好,没出站,在站内转乘成功,及时登上火车,无座两小时。可想而知,经过一夜没有睡眠后,此时的我是多么累困酸还有饿。不过子啊心底给自己打打气,因为马上就可以见到自己在洛阳的好友亮亮了。

杭州当然缺少不少泡面这种东西,坐火车必备啊。

半夜火车上人们各种睡姿

来到洛阳,竟然下雨了,而我穿着长袖都有点冷。到达之后,跟亮亮碰面后马上去找了家店吃Brunch。

DAY2——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

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位于洛阳市老城区;
可以在火车站乘坐83路公交车奥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下车。
博物馆免费参观,但是要刷身份证;
古代艺术博物馆准确来说是古墓博物馆;
里面主要是墓葬的发展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