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土耳其蜜月之旅(内附大量美图持续更新中)

Echo (西安) LV.3
2016-05-31 23:05 716/5
  • 出发时间/2015-11-04

这篇零碎地文字终于在犹豫不决的情况下开篇了,平时没事干还喜欢写点文字矫情一下,可是对于写游记却有点退缩,其一,觉得超麻烦,原谅我是个超懒的人,整理照片都需要好多精力;其二自己认为游记对于其他朋友的影响也许会不一样,担心写不好万一误导别人,就像我而言,每次出行,蜂友的游记会给我很多参考;其三,目前为止的出国游都是报的旅行团,感觉写出来没多大意义。But,之所以提笔了,一则这次土耳其之行给我不一样的感受;另外身边很多朋友要看照片啦,好吧,废话太多,先放几张皂片。

开场篇

本次土耳其之旅其实是我和汪先生(以下全部简称W)的蜜月之旅,也是我们在一起6年来W第一次陪我出行.,说到这我咋感觉又委屈又激动呢,因为他是彻头彻尾的工作狂啦,不过这被他美其名曰为他来赚钱养家,我来负责貌美如花,哼哼,鄙视鄙视。我们9月28步入婚姻的殿堂,本来按照W的计划刚好利用十一假期出行,还不用休婚嫁,这样他就可以一如既往的上班上班再上班了,不过最后因为结婚事情太多W又怕我太累就取消了。一直到10月中旬就在W理所应当的认为蜜月无限期的往后推时我对他进行了威逼利诱,最终W向公司提出了休假申请,这样我们就计划出发土耳其啦。什么,你问,为什么要选土耳其?为什么不是自由行?好吧,选择土耳其是因为热气球,热气球,还是热气球,小时候上地理课、历史课啥也没记住,就记得那张热气球的照片,那时候幼小的心里就种下了去土耳其坐热气球的梦(虽然最终因天气原因没飞了,让我哭一会儿)。然后没有选择自由行,哼哼,能跟W一起出行,我已经感觉到无限的荣幸,哪还奢望他给我做各种攻略定各种路线,唉,说多了都是泪。

准备篇

1、 护照、签证
因为我选择报团游,so这些程序我也不知道,不过大家可以百度,貌似现在土国签证很好办。
2、 货币
土国用“里拉”(TL),美金、欧元,最好在国内换好,我个人对钱钱没概念,这些都是W在前一天抱病出差时在中国银行换好的,要比机场实惠。
3、 WiFi
我们报团时旅行社就说酒店和车上都有WIFI,加之时间比较紧张,就没有租egg,不过建议大家条件允许还是租一个,某宝上39一天好像。伊斯坦布尔机场和卡帕多奇亚机场都是没有免费WIFI的,酒店的WIFI信号也不怎么好,有的国际五星酒店WIFI是要收费的(我们8欧元一天好像),总之就是强烈建议啦,我都很后悔没有租。
4、  电话卡
土耳其办电话卡很麻烦,需要注册手机,我们考虑到要好好疯玩过二人世界,所以就开通了个国际漫游。
5、衣物
出行之前有看天气预报,也问过领队那边的天气情况,但事实证明我衣服带厚了,(因为当时西安真的好冷)虽然11月份的土耳其早晚温差大,各城市之间温差也大。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旅行不仅是发现其他事物的美,更是展现自己美得重要过程,计划是要带婚纱的,但出行前一天W突然急诊做个小手术,为了迁就他就罢了。不过衣服、帽子、围巾、丝巾、饰品一大堆,以方便凹造型。因此按照我的标准来说,衣服的准备是按照至少每天一套LOOK。所以,我带了2长裙+2衬衫+1针织衫+4毛衣+1牛仔外套+1背带裤+3连体裤+3大衣+2阔腿裤+2连裤袜+4帽子+2厚围巾+5丝巾+8项链+1袖套+6袜子+5眼镜,其他我忘了, W一直说我去土国还会买好多衣服,让少拿点,我想想也是。But,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千万不要相信土国有漂亮衣服这一说,我因为没有时间逛商场,就市中心的衣服而言,反正我没有看到一件漂亮的,所以想带就尽情带吧!(丝巾类包头的东西女生最好自带,蓝色清真寺之类的要包头的)
W的就很简单,三套衣服,从薄到厚都有。
6、鞋子
之所以单拉鞋子出来是因为土耳其好多酒店不提供拖鞋,所以大家最好还是带上,不过可能我们跟团的原因吧,酒店基本都有拖鞋,导游还每人发了一双,所以我们带的拖鞋都没用上。
1靴子+1平底鞋+1拖鞋,我和W的配置一样,不过天气较热,靴子除了在乌鲁木齐穿了一天外其余时间都是行李。高跟鞋强烈不建议,土国大部分路不好走,比大理古城的路还不好走,高低不平还滑,再说,真正爱美的姑娘,穿着高跟鞋的旅行照我自己觉得很别扭,你觉得呢?
7、插座
我们自己带了转换插头,不过去了好像直接可以充,有的酒店房间连充电设备都有,苹果、三星放上去就可以充电,所以插座完全不需要,转换插头有的话还是带上比较好。
8零食
这只是针对于吃货的,我是西安的,平时喜欢吃酸辣的,不喜欢油腻、甜食和一切奶制品,所以土国的饭对于我还是不太习惯的。W给我带了几包泡椒凤爪和泡椒笋片,就是太失误没带老干妈,同行的重庆的朋友拿出来随身携带的老干妈,我就感觉我麻麻在身边一样,所以大家看情况有需要就带一些,安检边检没问题能过的啦
9零碎
雨伞,土国爱下雨,大家最好带上雨伞。
面膜、身体乳,11月的土国好干燥,我去了十天用了12片面膜
洗漱用品,大部分酒店不提供,自己携带。
泳衣,我们全程五星酒店,除最后一晚外,其他酒店都有室内户外泳池,大部分也有温泉,建议带上泳衣。

答疑篇

1. 关于拍照
每次出行,大家问我最多问题就是怎么拍照的,谁拍的。本次出行全程苹果6拍摄,我的照片都是W拍的,景色照片大部分是我拍的,最后三天,同行的丸子和他老公金属哥带的SONY给了我,专门负责拍景给大家传。不要鄙视我们不专业,其实我们就不专业,哈哈,其实主要是W嫌弃单反沉,而且他不会用,哈哈。不过我带了拍立得本来想着装个逼做个文艺女青年神马的,结果第一次用拍立得不会调,基本所有照片都毁在了曝光上,索性最后几天就没再用了。
2、关于报团
看到很多蜂友都是自由行,固然很赞,但我相信还有不少像我们这样或者没有时间做攻略或者本来就懒等等各种客观条件必须跟团游的人,大家会有一些疑问和顾虑,那我统一说一说。
(1)、土国的团貌似没有纯玩团,也就是必须进购物店,无非就是皮革厂、手工地毯。陶瓷、珠宝等大概6项吧,不过都是自愿,不强制。(我没有打广告)
(2)、住宿全程5星,酒店还不错,包括洞穴酒店
缺点所有的报团游都一样,时间赶。好在我们团有好几对新婚夫妇跟我们一样都是度蜜月的,所以大家相处的挺开心,最后一天自由行更是无比愉快。
3、关于安全
去土国之前大家都说土国暴乱,新疆一朋友直接不要我去,虽然这几天有新闻说土国击落了俄罗斯的战斗机,不过就我们去的那段时间一切良好(叙利亚比较乱而已),而且土国人超级热情,走在路上经常被求合照,不过尴尬的是我经常被误认为思密达妹子,唉

行程篇

Day 1(11、4) 西安乌鲁木齐集合—伊斯坦布尔
Day 2(11、5) 酒店—恰纳卡莱港口—绿色清真寺—古城特洛伊
Day 3(11、6)酒店—以弗所古城—SIRINCE小村庄
Day 4(11、7)酒店—棉花堡希拉波利斯古城遗址 、爱琴海
Day 5(11、8)酒店—安塔利亚阿斯潘多斯古剧场—卡勒伊奇老城、地中海
Day 6(11、9)酒店—孔亚梅夫拉纳博物馆—卡帕多奇亚   宿洞穴酒店
Day 7(11、10)酒店—古罗密—艾瓦诺斯陶瓷小镇—伊斯坦布尔(飞)
Day 8(11、11)酒店—托普卡泊老皇宫—蓝色清真寺—古罗马竞技场、埃及方尖碑—大巴扎
Day 9(11、12)酒店—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小巴扎
Day 10(11、13)伊斯坦布尔乌鲁木齐西安

Day1

我想,所有的出发都是激动又忐忑的。对我和W来说更是曲折。因为前一天晚上W急诊做手术,医生强烈建议他在家休养,更甭说出国疯了,但是为了计划好的蜜月他一咬牙说,没事,走。早上七点就起来收拾行李,我还是一贯的选择恐惧症,啥都想带,然后把要带的全扔在沙发上,W再打包装箱即可。最终一个28寸箱子、一个24寸箱子就是我们的行李啦,其实W的行李一个背包就搞定了,其余全是我的,W说我就是个麻烦鬼,哈哈
        我们报的团是全国各地齐聚新疆乌鲁木齐机场转机飞往伊斯坦布尔(行李是联运的),刚好我们的航班早一些,因此在新疆就有三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去玩的话时间太紧张,所以一开始就打算在机场呆着。结果下机之后和西安的另外一对新婚夫妇团友(大丸子和他老公金属哥)一商量说去市区转转。说走就走,打车去新市区美美购物中心吃了点饭,话说手抓饭对不吃羊肉的我一口都吃不了,甚至闻着都难受,连W和金属哥都觉得膻味太重吃了几口就草草了事了。速速扫了几条街,大丸子买了些干果,我凹造型了一下下就又匆匆赶往机场准备跟大部队集合了。要说的是11月份的乌鲁木齐太冷太冷了,我当时真的有被冻僵的感觉;另外一方面经常曝出新疆暴力恐怖事件,我们进商场都要进行安检,所以还是有点小怕怕,说话声音都低低的,这三个小时总结起来就是又冷又怕,好在一切顺利。初次见到同样是西安的大丸子、金属哥夫妇就感觉是可以一起吃吃喝喝玩玩闹闹的,自此我们两对儿就结盟啦。

回到机场继续,哈哈

大部队集合后办完各种手续正式开始6h的飞行之旅。登机不久W就熟睡了,我却没有一丝睡意,于是写起了我的旅行日记。

旅行真的很奇妙,总是会发现很多美好的东西。写这些文字的时候内心充满了感动,看着我眼前的这个男人,感觉真的很幸福。

在当地时间00:20时终于抵达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北京相差6小时,但因为土耳其每年3月份最后一个星期日至10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期间采用夏令时,时间提前一小时,因此土耳其夏令时期间两地时差为5小时,其他时间时差为6小时)。

兑换厘拉

此时只有一个感觉就是困!酒店离机场很近,迷迷糊糊到了酒店发现是标间,虽然心里嘀咕但还是很快休息了。后来才知道我们当时报团的旅行社没给我们备注,我们居然蠢到住了好几晚的标间才想到让给我们换大床房,其实大丸子他们夫妇也是,哈哈,我们一样懵。

Day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01 13:34

引用 Echo 的图片:

等更新

2016-06-01 14:24

引用 紫色草 发表于 2016-06-01 13:34:03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紫色草:第一次写游记,还在摸索,等我更新!

2016-06-01 17:1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01 14:24:49 的回复:

等更新

回复鹿妹儿:谢谢,正在进行!

2016-06-01 17:19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