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更新中-带您领略鲜为人知的巴厘岛 - 除了蔚蓝的海,这里还有火山,以及神灵

• 出发时间/2015-07-01
  • 人物/其它

作者介绍

Felix,也叫峰兄,曾经的IT男,现在的PADI潜水教练,目前定居巴厘岛教潜水及开发巴厘岛旅游,想了解更多巴厘岛旅游信息,请加我微信:646801395

巴厘岛介绍

去过太多海岛,最后决定把家安在巴厘岛,原因有二:一是从海岛角度来说巴厘岛地大物博,南部海拔低沙滩悬崖众多,中部有森林稻田,北部有火山原始森林高原湖,可以看的自然景观和可以体验的活动也众多,潜水冲浪滑翔伞漂流不一而足;二是巴厘岛既是一个传统文化保存非常完好且现在依然活在。在巴厘岛从最具国际范最时尚的城区开车一到两小时就能到达最原始壮阔的原始森林火山湖泊,这种自然与城市的完美结合,传统与现代的自然交汇让我心动不已,至今在巴厘岛生活一年有余,依然深爱它甚至爱的更多因为经常有新的惊喜。
       关于巴厘岛的一些基础小常识:巴厘岛位于南纬八度,赤道往南一点点就到了,经度和北京差不多所以没有时差。虽近赤道并不炎热常年气温在25到28度之间,也无台风侵袭,整年都适合旅游和潜水。巴厘岛没有春夏秋冬季,只分旱季和雨季,旱季从5月持续到10月,其中七八月正值中国最热的暑期,巴厘岛这时却无比凉快,堪作避暑胜地,早晚微凉,建议出行前带上外套和长裤。当然,在太阳底下还是很热的,因紫外线强烈,如长时间暴露需做好防晒,购买防晒指数50倍的防晒霜足矣。雨季从11月持续到翌年4月,热带的雨季并不像江南梅雨季节下个不停,更像夏天的雷阵雨,下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就收工了,这期间太阳直射南半球,所以日照长温度高,但因为靠海,早晚还是很凉快。雨季潮湿,蚊虫会稍多,需要注意防蚊虫叮咬。

特色活动及景点

顾名思义,特色活动及景点,是指巴厘岛那些鲜有人知的活动或人迹罕至的景点,即使有人知可能只是少数欧美白人,几乎没有中国人去。这些活动或景点都是我和水星在巴厘岛的这一年多里一点点探索发掘出来的,所有活动和景点我们都亲自体验,从中精选出我们觉得有趣好玩的推荐给大家。

特色活动一:巴图尔火山徒步看日出,壮美云海

把火山徒步放到第一特色活动,一是因为一般的海岛给大家的印象就是看海,极少数海岛有火山的;二是中国境内基本没有活火山,尤其是徒步看日出,非常漂亮而又有特色。
        巴厘岛有两座火山,第一高的是阿贡火山,海拔3100米,不适合一般人徒步,单程需要五六个小时,太累;第二高的巴图尔Batur火山海拔1717米,徒步难度较低,一般耗时一个半至两个小时即可登顶,是一条适合大多数人徒步的线路,加上山脚下有一火山湖,徒步看日出时常能看见云海,非常壮美!巴图尔火山徒步以欧美游客为主,偶尔见到亚洲面孔也基本是新加坡人,我去的时候没有见到中国人。

徒步看日出的一个主要挑战是半夜起床,我住在沙努尔区,徒步公司凌晨1点半来接的我,我上车的时候车里已经坐了5个人,一对年轻的法国情侣,三位分别来自澳大利亚日本德国的小团队,上车后先开去乌布接了一对新加坡情侣,然后一路往北凌晨3点开到了一餐厅,有面包、水果、和热汤,每个人都吃力点东西补充体力,吃完去餐厅阳台眺望火山,当晚正是满月,能很清楚的看清对面巴图尔火山的轮廓以及脚下闪闪发光的火山湖。
        4点到达山脚,才发现所有人都穿着短裤,只有我一人傻傻的穿着牛仔长裤。凌晨的火山脚下,空气微微发凉,开始徒步前穿着长裤刚好,走动十分钟以后就开始出汗,这时真想把牛仔长裤给剪成短裤。当天我们一共八人配备了两位向导,他们一前一后护卫着大家,给每个小组都发了手电筒,不过有明月当空,不用开灯也能大概看清楚路,徒步的土路大概一米宽,一看就知道经常有人走,并不费劲。队伍中有人速度较快,前半小时我试图追上他们,不一会就气喘吁吁,后放弃按照自己节奏走,调整好呼吸节奏配上步伐,后半程完全不累了,有一位向导很贴心的在队伍最后陪着走的慢的人,累了停下来看看月亮聊聊天,登顶时差不多6点,天已经微微发亮,有一点点红云,火山湖有大片薄云。

找了个位置,坐下来等日出,山顶并没有想象中冷,微凉而已,披上准备好的防风薄外套刚刚好。天一点点变亮,云一点点变红,万道金光藏在云后,慢慢越来越浓,无比壮美,想到这一平常而又非凡的景象已经持续了数亿年,还将持续数亿年下去,沧海桑田多少生命来了又去了,生命在大自然面前如此渺小与卑微。

据说因为当天是一个节日,看日出的人比平常稍多,不过所有人都安安静静找了一个位置静赏日出,没有人喧哗打闹抢位置,放眼望去,白人是绝对的主流。

我们的向导自登顶之后就消失了,一小时之后放佛变魔术一般端着一大盘子食物回来,有烤面包、煮鸡蛋以及香肠,山顶设施简陋,不知道他在哪准备的,澳大利亚大哥问他怎么煮的鸡蛋,答:火山口。吃完小点心,跟着向导去火山口瞄一眼,路过巴图尔石碑,附近趴了好些猴子,好多人排队等着和石碑拍照留念,两白人女孩刚走上前去,站在石碑上的一公猴突然冲向一只母猴,二话不说,开始嘿咻起来,两女孩尴尬的站在那,进退不得,围观的游客们都笑趴了。
        走到火山口,一大天坑,挺深的,隐约能看见烟雾升起,向导介绍虽然是活的,不过活跃程度有点低,上次喷发还是一百多年前了。

看完火山口开始下山,向导说下山后咱们直奔景观餐厅,就着美景吃一顿正式的早餐,大家一听,个个能量满满,一路狂奔,比上山快了不少。

景观餐厅在火山正对面,正好遥望火山和俯瞰火山湖,看着高耸的火山,还是挺佩服自己竟然登顶了,成就感满满。

特色活动二:原始森林徒步

原始森林及高原湖位于巴厘岛北部,海拔大约1300米,不同于南部太阳的毒辣,这里的太阳更温和,气温明显降低,且经常云雾缭绕,类似温带气候,也因此巴厘岛北部盛产水果,主要水果有草莓、山竹、蛇皮果、橘子、芭乐、榴莲,在南部购买的蛇皮果剥开常常发黄,在北部买到的都是乳白色,只有最新鲜的蛇皮果才是此颜色,入口有香味无涩味。一般在徒步结束回程的路上,路过水果市场司机会贴心的停车让大家购买一些新鲜水果带回酒店,记得一定要砍价,一般可以直接对半砍。
        徒步行程耗时两到三小时,算上从酒店到森林以及中间休息、午餐时间,总共耗时一天。

原始森林中布满高大树木,有他们遮阴林中长满青苔以及喜阴的植物如一种红色野姜、木耳、蘑菇,徒步的小径上落满了树叶,踩上去有一点松软,徒步时印象最深的是鸟叫声,声音各异交织在一起仿若一曲交响乐,他们从不中断此起彼伏伴你走完全程,不过奇怪的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中途我一只鸟都没见到,可能他们都呆在最高的树顶上。

徒步终点是翡翠高原湖,湖水碧绿被原始森林环绕着异常漂亮,到达时独木舟已经在那等我们了,划行在湖面看着开阔的湖面心情大好,左边蓝天白云,右边的山上突然一阵云雾往下袭来,瞬间半个湖面被笼罩上了一层薄雾,气温也降低了一点点,那感觉实在很奇妙,只半小时我们就到达了彼岸,依依不舍下船,不过肚子也有点饿了,司机已经在岸上等着大家,一帮人饥肠辘辘奔向餐厅。

到达餐厅,自助餐任选,用餐时发现正对着大门对面有一株不知名大树,墨绿色树叶上点缀满了橘红色的花,美丽异常,美食美景,吃饭看景两不误。

特色活动三:乌布顶级森林系SPA+下午茶+巴厘岛传统舞蹈表演

巴厘岛SPA独具一格闻名全球,以至于马代很多奢华度假村都以自己有巴厘岛SPA技师骄傲。来到巴厘岛,随处可见各种SPA馆,大多数街边SPA店的精油SPA只要七八十人民币一小时,其实也挺舒服的。但如果您想要体验一次可能一辈子都难忘的SPA,去Royal Kirana SPA馆吧,该SPA馆建在乌布郊外原始森林中,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它率属于大名鼎鼎的皇家彼特曼哈五星酒店,创始人为皇室成员之一,酒店本身非常精致充满巴厘特点,SPA馆更是其中精华,馆内共有9栋独立别墅以及一块公共SPA馆及花园组成,规模弘大,私密性良好,每栋别墅的SPA间都面对森林,可谓最顶级的SPA环境。

所有SPA都在独栋别墅进行,每栋别墅两张按摩床,私密性绝佳;值得一提的是,只要选购任意SPA,做完SPA可去原始森林所环绕的公共泳池、按摩浴缸及桑拿房继续享用各项设备,时间不限。所有技师都接受系统培训,为巴厘岛最正宗手法,另外它家的精油都为最上乘,做完SPA后能感觉到他们被皮肤吸收了似的,很舒服,这点不同于街边小SPA店的精油,做完油乎乎的,只想赶紧冲个澡洗去一身精油。

除开SPA,它家的下午茶环境有一流,整个酒店依山而建,背靠峡谷,四周都是原始森林,酒店最下面有阿勇河穿行而过,风景秀丽。下午茶所在餐厅处于酒店上层,可俯瞰峡谷河流以及酒店的大泳池,上午奔波完之后,下午来此享用下午茶是一次独特的体验。下午茶共有9项小点心,食物本身并没有太惊艳,属于中规中矩。

很多人都是安排白天去乌布逛,殊不知晚上的乌布有一个非常具有巴厘岛特色的活动,Legong黎贡舞或Barong狮子舞,狮子舞跟中国的舞龙灯类似,Legong舞绝对是巴厘岛特色,眼睛是Legong舞的灵魂,每个舞者的眼睛都很大很突出,再通过化妆突出后更引人注目,跳舞时候眼睛配合手脚身体舞动而灵活转动,非常精彩,个人非常喜欢,看过一次后至今意犹未尽,还想再去看一次。
        乌布有几个地方都可以看传统舞蹈表演,皇宫附近的那一家最有名,我去的是另一家,也在中心区,名叫Balai Banjar Ubud Kelod,每天晚上都有,但每天晚上都不一样,所以能否看见Legong舞还要看你的运气。每晚7点半开始,票价七八万印尼盾,一个小时左右,我去看的那次整个剧场只坐了两排大概三十人左右,感觉很VIP。

特色活动四:仓古海滩骑马看夕阳

仓古海滩Canggu Beach位于巴厘岛西边,沙滩细腻绵长游客稀少只有些许欧美游客在此或散步或冲浪,氛围完全不同于库塔和水明漾的热闹,非常适合营造一个浪漫的二人世界,夕阳时分,来此散步、骑马再适合不过了。

巴厘岛全年气候舒适,白天太阳较热情,到夕阳时分就很温和了,加上海边凉风习习完全不会热,4:30或5点开始都可以。该马术中心共有8匹大马,2匹小马驹,大人小孩都有得骑。所有马都经过专门的训练,温顺且亲近人,非常适合骑行,骑马过程中马夫在前面牵着马,无需担心安全之忧。

特色活动五:拍一套私房、情侣、亲子写真

如果你在旅途中有过这种烦恼,请看完这一段:本想记录下旅途中你美美的一面,却无奈带了一个不会拍照的男朋友,想象中拍出来的照片岁月静好楚楚动人,实际拍出来效果却只想立马删掉加打人,照片中的小短腿、烧饼脸是怎么拍出来的?别说意境,基本审美都达不到。
        看着美景当前,只能叹气自拍,别叹气了!巴厘岛有一位专拍旅行写真的北京姑娘,名叫水星(微信99796056),以下是一小段她的简短介绍,想要了解更多可以淘宝搜“蓝毒写真”,有更详细信息和满满好评:“水星,东南亚旅拍摄影师,混迹二十余国家。是的,一名女摄影师,很在意当下的感觉,甚至比你更在意你的美。崇尚自然系的摄影,擅长追逐光影,捕捉情绪,细节刻画,每一个客人都是独特的,淡淡的妆,浓艳生动的大自然,拍摄风格取决于你自身的气质,并尽量靠近理想中你对自己的期待。希望有缘,让她记录暖阳照耀下,你一回眸的美。”

水星真人照

水星在巴厘岛拍的客片:

特色景点一:Penida佩尼达岛一日游,不同于蓝梦岛的美

关于巴厘岛离岛,大家只知道蓝梦岛,殊不知,在蓝梦岛隔壁有一个更大更具特色的佩尼达岛,该岛面积是蓝梦岛的十倍大小,有数个壮美景观点,只因未被开发所以少有人知。
        我第一次上岛时租了一辆摩托车,刚出发在码头那段还是柏油路,骑了没几公里变成土路,且越往后路越烂,即使常年在海岛骑摩托车的我,都差点翻车,水星在后座晒得三个月不想出门见太阳,于是第二次上岛老老实实租车过去,坐在车里吹着空调还是挺美的。

Broken Beach
        这是佩尼达岛最有名的景点,车开到景点附近需步行前往,远远的只看见蔚蓝的海和一条环形的土路,走进了才发现土路下大门洞开,如同一道拱门,海水从门下涌进来,往前走到悬崖边往下看,不由得让人尖叫,结构像似一个挖空了的罗马斗兽场,底层是礁石,覆盖了一层薄薄的海水,阳光打下来,金光闪闪,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海水,瞬间被征服。如果你带了自拍杆,站在悬崖边来张自拍,绝对美美的,不过一定得注意危险,别靠悬崖太近。

Angel's Billabong
        该景点就在Broken Beach附近,属于佩尼达岛必逛景点之二,它的特色是在一堆火山石里隐藏着一个天然的无边泳池,池水碧绿,可以下去游玩拍照,记得带上泳衣,因纯天然未开发,所以并无淋浴设施,请知悉。水里有长一些青苔,但因为是火山石所以并没有太滑,稍加小心就可,不要太靠近池边,涨潮时浪撞击到岸边会冲上来。

Kelingking Beach
        这片沙滩不像之前两个景点有名气,我们到达时没有任何游客在那,恍若世外桃源一般,人迹罕至而又绝美壮阔,左边延伸出去的悬崖像一只手把这片沙滩给保护起来,湾里沙子细腻无比,海水呈现出从浅绿、深绿、浅蓝、深蓝各种渐变色,看着真像跳入它的怀抱,不过从悬崖顶端下去得一个小时左右,所以不建议下到底部,除非是住岛上,才有充足的时间下去走一遭。如果您想去一个可漫步或浮潜的沙滩,请看下一个点水晶湾。

水晶湾Crystal Bay
        水晶湾本身是巴厘岛大名鼎鼎的深潜潜点,因为该处在旱季常有翻车鱼Mola出没,它是一种可以长大到三四米的硬骨鱼,长相蠢萌,在其他地方很少见,所以很受潜水员的喜欢。对于普通游客,水晶湾是一处不错的浮潜的地点,湾里的珊瑚长的非常好,而且顾名思义常年能见度都非常好,不过浮潜需自备面镜、呼吸管,建议穿上防晒服或抹上防水防晒霜以免晒伤。

特色景点二:鹿岛两天一夜,原始天然

鹿岛是巴厘岛西北角的一个离岛,当地人叫Menjangan Island,Menjangan在印尼语中是鹿的意思,因为岛上有鹿出没,鹿岛归属于Bali Barat国家森林公园,岛上最有名的是它的水下世界:潜水,巴厘岛潜水可划分为四大区域:蓝梦岛佩尼达、八丹拜图兰奔艾湄弯、鹿岛,其他三大区较为潜水员所知,鹿岛很多人都不知道因为它离南部的城区实在太远,单程就得四五个小时,在巴厘岛生活一年半之后,这次休假四天终于有机会去一探鹿岛究竟。

去鹿岛玩几乎无法当天往返,最少也得住一晚,岛上并无住宿也无当地人生活,巴厘岛本岛离它较近酒店较多的区域是Pemuteran,该区酒店云集,有好多品质不错的,我们下午五点从沙努尔住处出发,当晚十点开到该区住在Taman Sari Resort,酒店不错但它只是我们这次来鹿岛的过渡酒店,我们的目的酒店是离鹿岛最近的Nusa Bay Menjangan Resort,该酒店建于Bali Barat国家森林公园内,是园内唯一一家酒店,不知道老板什么来头,酒店最大的特色是够野,建在海边背靠国家森林公园,都是独栋小木屋。去酒店入住得先坐船,到达搭船的码头,刚开始以为有公共船,问了一圈才知道上岛的船是酒店自运营的,随叫随到,一艘小木船,古朴有趣,船上只有我和水星两人,那天晴空万里水波荡漾,蓝绿的海水和远处的山,很美。

船开十五分钟就到达酒店码头,有三四位员工在码头欢迎,去前台的路上就看见有鹿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感觉跟住进动物园一样。酒店园景和前一晚的精致完全不一样,非常粗狂野性,一栋栋小木屋坐落其间,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些差评说酒店的房间很旧缺少保养,看到酒店外观这样有点惴惴不安,打开房间的瞬间全释然了,锃亮的木地板,洁白的床单,墙壁和浴室都很干净整洁,和酒店员工聊天才知道酒店今年年初才翻新完,我们的运气真不错。

酒店门口可浮潜和划皮划艇,不过沙滩上碎石较多有点扎脚,建议穿着潜水靴下,我们住在酒店的那三天最大的娱乐活动是沿着海滩散步和捡贝壳,这是水星的保留娱乐项目,总体来说我们挺喜欢这种粗犷原始风,但沙滩上堆积如小山的垃圾还是有点触目惊心,印尼人完全没有垃圾回收概念,到处可见乱扔垃圾,很多垃圾扔到海里再被冲上岸,实在有点煞风景,这算此行唯一一个吐槽点。酒店除了有鹿,还有一种黑色长尾猴,不同于南部情人崖和乌布猴林的灰色淘气猴,这种黑色长尾猴不只没有侵略性,甚至算非常害羞,见人就躲,以最快的速度爬上树,我往前靠近一步,他们就往高处爬一点,然后从扒开树叶偷看你,实在是可爱至极。另外,他们竟然不吃香蕉,我在海滩散步时捡到一大簇香蕉,不辞辛苦把它们给扛回来,想着回到酒店我就是猴王了,结果他们完全不鸟我,伤心,你们还是不是猴子?

第二天我们在酒店门口尝试了一下浮潜,珊瑚很一般,没有大片的珊瑚只有一些新长出来的小珊瑚,酒店浮潜向导介绍说之前保护的不好和水温偏高,最近这两年才开始慢慢恢复,没得看我们俩就玩扎猛子,那天能见度不错,水的颜色拍出来还是不错的。
        第三天的鹿岛潜水还不错,珊瑚明显比酒店门口好很多,但并无惊艳感觉,和八丹拜蓝梦岛相比还是有差距。那天潜水我们看见一只桔色青蛙鱼和三只鹰鳐,潜导说我们的运气很不错,他一年可能也就见两三次鹰鳐,总体上鹿岛潜水算是中等,曾经辉煌过,如今处于恢复期。如果你喜欢这种与世隔绝、喜欢原始粗犷,鹿岛还是值得来小住几天的。

经典活动及景点

经典活动一:深潜体验,去看五彩斑斓的水底世界

巴厘岛潜水简介
        巴厘岛位于印度洋和太平洋交汇处,洋流带来大量的营养物质,造就了巴厘岛的水下繁荣,这里的珊瑚和鱼的种类都无比丰富:软硬珊瑚、魔鬼鱼、翻车鱼、白鳍礁鲨、黑鳍礁鲨、护士鲨、地毯鲨、隆头鹦哥、拿破仑、绿海龟、玳瑁海龟等,还有二战沉船美国自由号,堪称世界一流潜水胜地。
        巴厘岛共有三十个潜点,主要分成四大片区:八丹拜图兰奔艾湄弯、蓝梦岛佩尼达、鹿岛,八丹拜的Blue lagoon清澈见底适合浮潜及体验潜,Shark Point是白鳍礁鲨们的家,东边的图兰奔躺着世界十大沉船之一的美国自由号,佩尼达岛的Manta Point可让你与魔鬼鱼来个亲密接触,Crystal Bay则说不定能偶遇Mola Mola,SD常年稳定的洋流以及巴厘岛数一数二的珊瑚群是最佳的放流潜点,蓝梦岛的Blue Corner更以大流和大鱼而闻名。巴厘岛潜点的丰富性,即能满足无经验游客来体验潜或考初级证,同时也能让经验丰富的潜水员潜的不亦乐乎。

- 有中文教练吗?
当然有!除我之外,潜店现在还有两位美女教练Joe和Sofia,一位北京教练Dylan
- 不会游泳可以潜水吗?
可以的,下海前教练会耐心告诉您潜水规则及注意事项,并带您下泳池适应及练习几个简单技巧。
巴厘岛最佳潜水季节是什么时候?
巴厘岛潜水不同于泰国菲律宾受到雨季或台风影响而风浪太大、或能见度变差,很难选出一个最佳月份,旱季雨季各有千秋。旱季水温偏低,但大东西都回来了,如魔鬼鱼、海豚和Mola;雨季水温高,在水下时间会更舒服,但大东西相对更难遇见,一句话概括旱季来看大东西,雨季可观赏珊瑚及各种小东西。另外图蓝本在七八月浪大能见度偏低,岸潜会更难。
- 水下能拍照吗?
当然,教练们也是水下的摄影高手。你可以自己带水下相机,教练也会带相机。
- 遇到鲨鱼怎么办?
那么我只想说,你!太!幸!运!我们天天到海底都想找鲨鱼,但它总是辣么害羞,即使遇到,也捉迷藏,而且,近海鲨鱼的食谱是小鱼小虾,对人没兴趣
- 我是近视,水下怎么才能看得清?
可带隐形眼镜潜水,潜水时面镜里没有水不会感染到眼睛,万一进水了闭上眼睛做个面镜排水就可。另外戴不惯隐形眼镜的话,潜店有一副带度数的潜水面镜,可根据每个人左右眼度数不同改换镜片,但我们只有最高度数为400的镜片,另外,使用该面镜需要额外付费。
- 做过近视激光矫正可潜水吗?
可以的,但需要等眼角膜完全长合,一般术后最少三个月,以医生建议为准;
- 来大姨妈怎么办?
根据Joe的经验,第几天都无所谓,只要不痛经就可以,因为有一种神奇的东西叫OB,详情请自行Google。。。

潜水活动类型
体验潜:
        不会游泳也可来深潜体验,最深可以下到12米,我们按照最规范的程序带您成功潜下去,首先讲解潜水注意事项,然后下泳池适应及练习几个简单技巧,最后出海,所以成功率非常高。
潜点选择:
        经常有人问巴厘岛最近最好的潜点是哪?大家知道的只有图兰奔蓝梦岛,殊不知从城区去图兰奔的中途有一个很棒的潜点,名叫八丹拜,它名气不如图兰奔蓝梦岛,其实是养在深闺人未识。之前只有欧美人知道这片潜点,在我们的综合考量下,我们选定这片区做为大多数体验潜的目的地,原因有二:第一、八丹拜水清沙幼,不同于图兰奔的火山黑沙,该潜点与蓝梦岛一样,常年能见度良好,水质清澈珊瑚和鱼都非常多,且有鲨鱼、海龟和大鳐鱼等大鱼;第二、八丹拜是船潜,图兰奔是岸潜,岸潜是指背着气瓶直接走到潜点,相对更累且风浪大时出水入水更难;第三、八丹拜离城区只有一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图兰奔离城区单程两个半到三小时左右;
潜水行程:
- 每天早上7:15在沙努尔Sanur KFC集合,住Sanur区可以去酒店接送;
- 八点抵达八丹拜潜店;
- 一点左右两次潜水结束;
- 三点左右回到沙努尔;
以下图片都为八丹拜实拍:

关于考初级证OW:
        如果您热爱水下世界,想潜的更深,想要学习更多潜水技巧和知识,想自由自在水下遨游而无需教练拉着,就是时候来考取初级证OW了。我们的潜店教练都是全球最大潜水组织PADI签发的合格教练,考取完PADI OW证书后,您会收到一张PADI寄出的潜水证书,全世界通用。但考证本身是一件有一定要求的活动,首先您得确认你确实喜欢海底世界,所以我们一般都建议先体验潜,喜欢再来考证;二、考取初级证OW需要您能一次游200米或浮潜300米,如果不会游泳建议先学会游泳。
        考证本身需要三天时间,第一天学习泳池技巧,第二天、第三天出海做四次潜水边玩边学,最后一天还有理论考试,出海技巧及理论考试都通过才可以签发PADI OW证书。

经典活动二:冲浪,来巴厘岛不浪一下怎么好意思算来过

巴厘岛是全世界闻名的冲浪胜地,在机场永远能看见众多欧美游客推着巨大的冲浪板,因为巴厘岛有众多可冲浪的海滩,从适合入门级选手的库塔水明漾海滩,到适合高级选手的乌鲁瓦图海滩,在巴厘岛西部只要有海的地方基本都可以冲浪,当然其中最有名的还属库塔水明漾海滩,因为这片海滩沙子细腻绵长且浪的大小较适合初学者和中级选手,库塔和水明漾海滩的区别在于库塔人多热闹,水明漾较安静人偏少。

冲浪是一项技巧性非常强的活动,说难很难,说容易也很容易。容易是因为入门很简单,第一次尝试可能就能站起来,难是因为要冲好需要良好的掌握技巧姿势和大量的练习。如同潜水一样,要学习冲浪找一个好的教练最关键,库塔水明漾海滩上有很多当地人插两把太阳伞就开始教课,我第一次去冲浪就随便在库塔海滩上找了一家,小黑教练大概讲解了一下我们就下海冲了,中间有站起来几次,但每次都是刚上去就摔下来,几乎没有一次成功冲到岸边,后来又去玩了两次,每次都是租个板子都下去也没找教练了,结果也没见长进,稍微提升了一些,偶尔能冲到岸边,但成功率实在太低。

后来觉得这么瞎冲也不是事,第四次找了一家有门脸的正经冲浪店,带了一位第一次学冲浪的朋友一起去,教练Ketut人很友好,重新给我和朋友认真讲解了一遍了冲浪基本技巧和姿势,边讲边比划还在沙滩上画图,哈哈,跟我们把要领都讲清楚了,然后让我们在海滩上练习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我们的起身动作都标准无误才带我们下海了。

下海之后,教练带我们到水齐腰的地方开始,上板、掉转板子、看浪、起身,教练时刻在旁边指导纠正我们的错误姿势,成功率大大提升,十次能站起来七八次,朋友第一次冲也有一半概率能站起来,比我第一次冲的时候好多了,大大的感谢我们的教练Ketut,这次冲完我才觉得自己算是入门了。
        不会游泳可以冲浪因为刚开始都是在浅水区,并不会并淹到而且有教练在旁边随时关注,不过从板子上掉下去的时候鼻子容易呛水刚开始可能会比较难受,多适应几次也就好了。另外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防晒霜必须抹防水的,普通防晒霜下水一会就失效了,无用。

冲浪技巧:
上板:腹部朝下趴在板的正中间,脚放在冲浪板的末端;
起身;首先两手放在胸部正下方,用手臂撑起上半身,一只脚前伸到腰下方,另一只紧跟上在靠后的位置,这是初学冲浪最难掌握的部分,抓平衡点,只有抓到平衡点才不会刚站起来就摔下去;
浪起来:站起来后,膝盖弯曲,胳膊要放松和伸展,并且身体前倾以降低重心;

经典活动三:滑翔伞,俯瞰蔚蓝海岸

经典活动四:Penida佩尼达浮潜,巴厘岛最美的浮潜点

经典活动五:漂流,T河阿勇河总有一条适合你

经典景点一:情人崖+海神庙+金巴兰一日游

经典景点二:乌布皇宫+猴林+圣泉寺+市场+火山一日游

经典景点三:蓝梦岛一日游,恶魔眼泪+Dream Beach

收尾:吃喝在巴厘岛

引用 峰兄 Felix 的图片:

2016-06-01 10:19

2016-06-01 10:29

漂亮。动作舒展。

2016-06-01 10:41

2016-06-01 12:3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01 16:26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6-01 11:26:05 的回复:

这个剪影好看

回复向阳生活:巴厘岛海滩经常有很美的夕阳

2016-06-01 18:22

引用 kl_vv 发表于 2016-06-01 16:26:1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kl_vv:祝旅途愉快,有感兴趣的活动可以加我微信咨询 646801395

2016-06-01 21:5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6-01 12:33:24 的回复:

光影很棒,美极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夸奖,攻略还在更新中,更多美图待发

2016-06-01 21:58

亲,骑马如何联系呢?还有想问问原始森林徒步,具体是北部哪里?谢谢

2016-06-01 23:19

引用 言延 发表于 2016-06-01 23:19:07 的回复:

回复言延:骑马在仓古海滩,原始森林在百度库地区,我都可以给您安排,详情加我微信聊 646801395

2016-06-01 23:28

2016-06-02 14:37

真的很好很实用的攻略。希望可以和楼主相互关注,更多的了解巴厘岛。

2016-06-02 15:01

引用 鱼子 发表于 2016-06-02 14:37:55 的回复:

您和水星到底谁是专业摄像师原来你是水星的专职摄像吧

回复鱼子:水星是职业摄影师,我是她的御用摄影师

2016-06-02 17:36

非常棒,看到了不一样的巴厘岛

2016-06-03 00:14

引用 心小悦 发表于 2016-06-03 00:14:17 的回复:

非常棒,看到了不一样的巴厘岛

回复心小悦:下次来体验不一样的巴厘岛

2016-06-03 23:4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06 19:00

引用 峰兄 Felix 发表于 2016-06-01 18:22:20 的回复:

巴厘岛海滩经常有很美的夕阳

回复峰兄 Felix:是淘宝那家蓝毒吗?我想定,可是一直没人回复我

2016-09-01 02:30

您和水星到底谁是专业摄像师原来你是水星的专职摄像吧

回复鱼子:你说的没错,她是专业摄影师,我是她的专职摄影师

2016-10-17 09:26

引用 旒&夏~ 发表于 2016-09-01 02:30:48 的回复:

是淘宝那家蓝毒吗?我想定,可是一直没人回复我

回复旒&夏~:是蓝毒,店主之前还在教潜水,天天出海,回复比较慢;现在专职运营淘宝店了,应该好很多。您的巴厘岛之行怎么样?

2016-10-17 09:27

啊已经订了行程才看到这个贴。。。好想学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