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地方带孩子*之-青岛4日亲子游

2016-05-31 23:06 5999/11
  • 出发时间/2015-09-04

9月初去青岛之缘由

这也算是一次计划之外的旅行。刚刚过完炎热的暑期,想来9月让茜茜好好上幼儿园不请假了,不过才第一个周末我就改变了想法,去青岛过个周末吧,趁天气正好,趁大批游人已散去!由于6月底我们刚刚去过海岛本身对游泳就没有太多期待,9月初的青岛已经不适合下海了,这对我们来说是无所谓的。然而,旺季后的海边酒店价格下降可就不是一星半点了,这对我而言很重要!好吧,对于我而言去青岛是为了两个酒店,还有遗留下来的德式风格建筑,这个城市的特殊性是不可复制的。十年前和同学一起去青岛,我俩在泛海名人酒店的烧烤餐厅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吃着烤串,当时真的是眼前一亮,这得多豪华呀,多少钱才能住啊,好想住,好想住,好想住!其实当时我们不知道,老妈给订的刚开业的锦绣缘海景房价格绝不比泛海名人低,当时少年无知啊,哪懂得欣赏海景!!!所以这个酒店在那个时候就被定为我下次去青岛必住酒店之一了,虽然后来又建立了新城区,好酒店比比皆是,我也依然不改初衷。我只喜欢青岛的老城区,觉得那里才有青岛本该有的韵味,去新城也只为了一个酒店,就是那个以服务著称,非常出名的海景花园!一个设备不新、位置一般的酒店,居然会由于无微不至的服务而在全国出名,我当然要带茜茜去尝试一下。届时,老公上班去参加,老爸要在家看家和看猫,于是我和老妈带着茜茜出发了!

快乐的青岛之行

有了高铁从北京青岛只需要4个多小时!如果遇到堵车,北京北戴河还得4个小时呢! 坐火车对于茜茜来说已经是轻车熟路的事情了!

泛海名人就在老城区的中心,距离火车站很近,走几分钟就到了!茜茜是个小馋猫,一下车就开始吃烤海星,于是这个难吃的东西伴随我们好几天,看到就要吃,真不能理解小孩的品味!

泛海名人就在栈桥对面,从海景房的窗户就可以观赏大海了!我们当时的房间有两种可以选择,一种是我们住的这种最高层的,房间是坡顶和圆圆的小窗,只能透过小窗子看海,另外一种在2-4层有大大观景窗。前台服务太好了,有服务人员专门带我们去看了这两种房间再做决定。其实我觉得大窗子那种房间明显感觉敞亮很多,空间也大,但茜茜情有独钟这个小坡顶屋,反正她开心就好了!

每层楼道里都会摆放几种小点心和糖果,味道一般,不过觉得很贴心!

5层楼那些圆包包就是我们住的房间啦!

过了马路就到海边了!

从海滩上可以看到泛海名人,还有旁边的栈桥王子,也是获过奖的德式酒店。

我们的小窗之外!

DAY1下午我们在酒店安顿好以后,就开始在老城区散步。青岛邮电博物馆是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青岛现存最早的邮电营业楼,在建设格局上也是完全恢复了1901年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的历史原貌,是目前青岛唯一开放的百年木质塔楼。邮局分为4层,有邮筒和各种印章,还可以邮寄明信片,墙上陈列了很多老式电话,步话机以及信封等物品。在这个建筑中目前有两家咖啡馆都很出名一个是良友书坊,另一个叫塔楼1901。作为一个专业的咖啡控,在老城区的两天,我分别造访了这两家咖啡馆,都很有特色很喜欢,可以买杯咖啡坐在那里发呆一下午,在咖啡厅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

一进门就直奔良友书坊了,先吃东西补充能量!

茜茜不会写字,画个画好了!

售卖很多精美的明信片!

简介在此!

老式邮局

塔楼1901是第二天从海洋馆回来才去的,它比楼下的良友书坊要安静很多,风格也截然不同!

青岛天主教堂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也是青岛老城区的地标!从邮电博物馆一路走过去10来分钟就到了!我们去的时候刚刚下完小雨天色灰暗,照片也只能跟着灰暗了!从教堂出来的路上,沿途有很多特色小店也都装饰的很可爱!

DAY 2一早我们打车到八大关,一直散步到第二海滨浴场,二浴有很多礁石适合拍照。再从海滨浴场走到花石楼。花石楼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外墙由花岗岩石砌筑而成,解放前这里曾是蒋介石的居所。

我们从花石楼出来就打车去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了。青岛的出租车相比较很多其他城市确实有所欠缺,司机拒载现象严重,而且上车以后总会给游客推荐很多真没什么意思的线路,应该那些地方回扣比较高吧!海洋世界在新城区那边,带孩子看看还是不错的,里面有海豚表演,还有水母、白鲸、企鹅和各种小鱼类。但一定不要遇到人多的时候去,会很拥挤!茜茜受我的影响,我们基本不看动物表演的,因此在大家都看表演的时候,我们可以慢慢逛!

既然距离海这么近,每天傍晚都要去海边走走。栈桥附近的海水颜色并不好,感觉黑黑的有很多砂石。海边有当地人卖小桶,可以抓螃蟹,但我和老妈实在水平有限,努力奋斗很久只抓了2,3只。从海滩的方向看整个老城区,一片片的红瓦好美!

老城区里有很多海鲜餐厅,从泛海名人出来,向着邮电博物馆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几家。我们随便挑的2家味道都不错,价格也很实惠!

DAY3一早,我们打车到大学路,那附近也是有很多特色的小咖啡店,一路散步前往信号山。中途遇到一个制作陶艺的小店,茜茜还饶有兴致的做了一个小碗,店家很仔细等一周后小碗烤干,帮忙上了彩色釉寄回家中。

江苏路基督教堂是有着100多年历史的德国古堡是宗教建筑,就在信号山边上。整个庭院树木郁郁葱葱,搭配上这个充满童话色彩的建筑再合适不过了!

信号山是一个俯瞰青岛老城区的好地方,风景极好,其实山并不高很快就可以爬到顶了!山顶上还有一个高高的旋转观景台。

DAY3中午饭后,我们就收拾行李来到了海景花园。海景花园的位置已经快接近石老人浴场了,距离老城区比较远。一进酒店就能感受到服务人员的热情,尤其对待孩子都笑眯眯的。每个房间每天都会无限量的送小食品,还有给宝宝们小小的毛绒玩具礼物,而且是每天送好几次,孩子们好容易满足呵呵!客人有任何问题只要打电话给服务台,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及时出现解决。酒店的自助晚餐品种也非常丰富。毕竟是北方的海边,酒店整体规模和三亚那边的海边酒店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没有那边的5星酒店那么大而豪华。海景花园有室内外泳池,在不能下海的季节,也算可以弥补了。我们去住的时候,室外泳池已经稍微偏凉了,如果是夏季来,会更舒服。根据孩子年龄不同,酒店分了两个小的儿童俱乐部,俱乐部里也会免费组织一些活动。

在自助餐厅,我们还参加了光盘活动,不浪费是美德!

别看这个儿童俱乐部不大,可是带娃打发时间的好去处,晚饭后就指着这里消遣呢!

我们基本就是在海景花园酒店周围活动了。看看院子里的草坪和泳池,带着宝宝跑跑步,拍拍照。酒店前面就是海,但不面对海滩是不能游泳的,玩水倒是没有问题,就是好多小石头很搁脚走路要小心些!

看到老妈和茜茜开心的笑,我就觉得好满足!

结束语

4天周末青岛之行确实是很短暂的,只能浅浅的感受青岛这个迷人的城市。不过,和老妈、茜茜在一起的每一天都那么快乐!我和老公得继续努力,争取以后多多组织大家族的活动吧!

一段走心的亲子游历,和暖心的记忆储存,当你的孩子长成,这些都是活动的,会说话的,永远快乐的味道。

2016-06-01 12:07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6-01 12:07:28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您的夸奖!我觉得,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尤其在孩子小的时候,尽可能多陪她玩吧!也争取多记录下来,也算是自己的财富了!

2016-06-01 13:30

2016-06-01 15:32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6-01 15:32:30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06-01 16:0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02 09:25

引用 飘雪无心 的图片:

妈妈看着好年轻啊

2016-06-02 15:55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6-02 15:55:34 的回复:

回复Caroline:多谢亲夸奖!

2016-06-02 16:2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06 01:0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