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最好的语言。。。。。。

远大胖 LV.4
2016-05-31 23:11 1124/3
  • 出发时间/2016-05-22

忘记是哪一年在商量去哪玩得时候,提到了斯里兰卡,对于我而言,对斯里兰卡的了解仅仅只是恐怖的“猛虎组织”。这一次,也是莫名其妙的就决定了去这个让你再生气都不好意思不露笑脸的微笑国度。我们没有宗教信仰,对于斯里兰卡的文化也知之甚少,这一切注定了这趟斯里兰卡之旅是肤浅的、观光的、游手好闲的,好在我们都没有什么野心,每次的旅游都只是为了“让疲累的心放个假而已”。。。。。。
     攻略,机票,酒店。。。。。。这些事情,我是没心情理会的,交给了老婆和同去的朋友,遗憾的是没有订到直飞的航班,需要在吉隆坡转机,辛苦很多。
     Day1:长沙——广州(住广州
 假如这也算一天的话,我们只能算是借过而已,晚上11点多到的广州,直接神州预约到机场附近的酒店,吃饭睡觉喂蚊子。

Day2:广州——吉隆坡——科伦坡——尼甘布(住尼甘布
    中午一点的飞机,弱弱的说一句,四趟航班都是马航的,很庆幸现在能坐在电脑旁写故事,而且说真的,马航挺好的,虽然空姐丑了点,但是空少都帅到爆啊;虽然落地都很刺激,但是起飞很平稳啊;虽然水果放辣椒和香菜,但是咖喱鸡吃得下啊。。。。。。
     当地时间23点到达科伦坡,预定的车车司机janaka接到我们,从见到他开始,我们开启了微笑模式,不要怀疑,所有所有的当地人见到你,都会对你点头微笑,不自觉的,自己也会被彻底感染,见人就笑,在中国,肯定会被人认为你是傻子或是骗子。对于我而言,出机场第一件事就是疯狂找抽烟的人借火,居然逛了老大一圈,没有,这。。。斯里兰卡人民都不抽烟的吗?当然不是,容后细说。机场到尼甘布30分钟车程,住酒店,睡觉。

Day3:尼甘布——狮子岩——康提(住康提
      斯里兰卡时差比中国晚两个半小时,早上当地时间8点左右就出发了,开始我们旅程的第一站,当地人的眼中的“世界第八奇迹”狮子岩。以下百度一段:狮子岩是矗立于平原之中的高达370米的一块巨岩,至今已经有1500年历史。当时斯里兰卡孔雀王朝的迦叶波王子虽是长子,却是庶出,为避免嫡出的弟弟登上皇位,他弑父篡权。后惧怕逃亡印度的弟弟目犍连回来报仇,就离开了首都阿努拉达普拉,迁到西格利亚峰上立王宫、建帝都。但是16年后,他还是死在目犍连手下。此后西格利亚古宫被遗弃了,遗留下如今的废墟,直到1894年才被欧洲的一位考古学家发现,1982年狮子岩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今天的人们要上山,必须踩着从岩石里凿出的凹槽慢慢前行。行走在岩壁上的凹槽里,实在胆颤心惊。一路几乎都在陡峭的山路上行走,有时是攀沿着绝壁上山,虽修有铁制的梯子,但依然危险。我走得有些心惊肉跳。好在有很多的斯里兰卡少年和我们同行,他们的嬉笑感染了我,减少了对危险的关注。 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顶,这里是一块很宽阔的山顶土地,环顾四周,被这里的雄伟震撼了:山下是广阔的平原,墨绿的颜色泼洒在广阔的原野上,在高山之巅遥望他们,似乎可以看到远古的硝烟和现代的村庄。斯里兰卡是佛教历史悠久的国家,这块风水宝地肯定是必争之地。但在我们心里,还在留恋那个关于皇权争斗的故事。我们都是不愿意看景点的一群人,但这里,真的不能错过,对内心的巨大冲击是从前我们根本无法体会的。
      下山后,我们出发赶往今天的驻地,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康提。我们预定的酒店是在网上评分9。7的一栋在半山腰可以俯瞰康提全城的两层楼别墅,老板是一对年过半百的夫妻,very nice。到达已是晚上8点,肚子基本已经空了,老板立即给我们做了一顿地道又美味的斯里兰卡晚餐,虽然个别菜看起来确实有点点恶心,但味道还真不错。晚饭后,坐在阳台抽支小烟,扯下小谈,外面花园时而飞过的萤火虫和屋顶上的乌鸦一直陪伴着我们。老板叮嘱我们别把东西放阳台,会有猴子经常光顾,于是我们睡觉前放了一根香蕉在桌上,第二天早上去看,却只是被乌鸦啄了几口。

Day4:康提——努沃勒埃利耶(住努沃勒埃利耶
清早起床,继续享受山间纯净的空气,早餐十分丰盛,胀死我了。上午的康提城之旅对于我们三个男人来说是悲催的,为了一件当地的服饰——纱丽,几个女人在一家店足足用掉两个小时,而我们,傻傻的陪坐着,偶尔跑去厕所抽根烟,直到他们满意已经是午饭时间了,不知道听谁说的斯里兰卡的肯德基是全世界最好的,我们相信了。。。结果在一个没有几乎没有空调的KFC吃到了,嗯,为了生活,我们吃饱了。
努沃勒埃利耶的路上,司机janaka贴心的在每一个他认为漂亮的地方停车,让我们照相。然后为了给朋友们适当的带点礼物,途经MACKWOOD茶厂买了各种红茶。,
 努沃勒埃利耶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此,因此很多英国风格的建筑,我们住的就是一座纯英式建筑的古堡酒店。对于我这种不喜欢规矩的人来说,实在是很不适应,说话不敢大声说,吃个饭。。。对了,说说这个晚餐吧,进餐厅必须穿西装打领带,可是我这辈子都只在结婚穿过西装的人怎么可能带这些出来旅游?没有关系,他们有。。。从换上他们给我的西服以后我就浑身不自在,我就不是这么优雅的人,最后甜点都没上我就不管什么礼仪不礼仪的直接走人,留下他们五个继续装逼。

Day5:努沃勒埃利耶——米瑞沙(住米瑞沙)
不得不说,白天来看努沃勒埃利耶确实漂亮,城堡,无数参天大树,让你的思维无法不慢下来,静静走在维多利亚公园,想到如果这是在中国,应该公园旁边都是高楼大厦吧。。。中午在格雷戈里湖旁吃了午饭,赶往米瑞沙,车程7小时。
米瑞沙的别墅是我们最期待的,当然也不会让我们失望。同行的未婚女青年明天生日,但考虑到同时也是另一对朋友夫妇的纪念日,所以提前一天给他庆祝了生日,祝她早日嫁出去,别来烦我们。

Day6:米瑞沙(住米瑞沙)
5月26日,永生难忘的一天。整天都待在酒店,各种放松。下午五点,原计划去公共海滩游泳然后再BBQ。不敢回忆,简单说说,海水不深,往里走将近100米都只及腰,浪非常大,玩疯的我们根本没有留意整个海滩只有我们三个男人和我老婆还在海里,忽然一个浪打来,发现自己已经猜不到沙子了,听见老婆急切的喊我的名字,原来我虽然和他只隔了2,3米的距离,却已经互相看不到了,幸运的是我一把抓住了他,而且我们两个都有冲浪板,回头看了一眼在我身后也就不远处的朋友,他没有拿冲浪板,眼神已十分恐惧,我用尽全力喊了在他身旁拿板的朋友,让他过去帮忙。这是我才发现,我和老婆已经离沙滩越来越远了,而且不管怎么游都是在后退,我愈发紧张,除了一只手拉着老婆,一只手扶着冲浪板,拼了老命的往沙滩的方向挣扎,老天眷顾,当时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做的,居然奇迹般的和老婆游回了岸边。(事后才知道,我们实在是太幸运了,无意之中用了唯一可以抵抗海浪回流的方式)爬上岸才发现岸边吃饭的人已经全部站在海滩边看着我们,而那两个朋友,还是越飘越远,甚至有几个浪打过来已经看不见他们了,这时,两个“黑暗的精灵"(事后我朋友就是这么形容这两个人的),跳下海,在我们已经绝望的时候把他们救了上来。请原谅我现在打字的时候,手还有些抖,而且很多事情是你自己没有亲身经历根本无法感同身受的。真的不多说了,我只想说,回到酒店,坐在沙发上,我们三个人默默的抽了一包烟,半个小时。我们的管家说,这片海滩这个月是非常危险的,他有好几个朋友都死在那,MY god。谢天谢地。

Day7:米瑞沙——加勒(住加勒
上午调整心态,继续在酒店游泳池游泳,照相。吃过午饭后,出发去加勒古堡。加勒古堡总体来说,就是海边逛逛,照照相。原本想第二天去感受斯里兰卡小火车的魅力,因为没有预定车票不能买到座票而放弃。可能昨天的事对心情还是有些影响,找了一家中国餐馆吃了饭,回房间算了算帐,就睡觉了。

Day8:加勒——科伦坡
下了一晚上的暴雨,起床吃了早餐就回科伦坡,准备返程了。机票是凌晨1点,白天在科伦坡逛了逛,吃了晚饭就直接去机场了。(感觉写了海滩历险以后,都没心情写后面的了)。

旅程又结束了,只是这次的经历让我们更多的理解了旅行的意义,生命的真谛。感谢这次斯里兰卡之旅。其实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遇到的事情既有感人的,也有伤心的,既有令人兴奋的,也有令人灰心的,既有美妙的风景,也会有称不上景只有风的地方。只有始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能做到人在旅途,感悟人生,享受人生。

小花絮:1、一进斯里兰卡,不管是大街上还是每个人家门口都挂着我们中国类似清明节给先人挂的那种.....(每个地方应该叫法都不同吧,你们懂得),据说是他们这三个月朝圣他们的心中的佛祖之类的做法。初看挺搞笑的,出事后满满的敬畏之心。
               2、斯里兰卡的烟很贵,一包中国10块左右的烟在这里会卖到40以上,当地人很多都是一根一根买着抽,瞬间让我感觉回到了中学时代,在外面抽烟的时候,经常有人问你要烟抽,有的还会来一句“one  more”。。。。。
              3、我们以为一个四面环海的城市海鲜应该很便宜,到那才发现,那边的中国餐厅都属于高档餐厅,一般的本地人是不会去吃的,而且比国内也便宜不了多少,本地的餐厅一般也是没有海鲜的,种类也不多,所以准备去斯里兰卡吃海鲜的还是放弃吧。。。。。

引用 远大胖 的图片:

这种方式好浪漫啊

2016-06-01 17:0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01 21: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