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行走香港

Doris (北京) LV.4
2016-05-31 23:24 567/6

大家对香港(Hong Kong)都耳闻能详。首先它的经济发展繁荣,在全球都享有盛名,素有“东方明珠”“美食天堂”“购物天堂”等美誉。其次是离内地近,购买奢侈品和化妆品较划算和方便。来这里跟团出行玩的不够嗨,自由行对有些朋友来讲又会不知所措。
  萌叔 和 小白熊分享香港期间自由行相关攻略给大家参考。
  出行前一周我们做了简单的攻略查询,虽然都大同小义,不过仍然非常有帮助;也请教香港当地朋友给些建议参考。
  同时,资深旅游爱好者,专注国内外自由行,男神:萌叔, 推荐了在港期间入驻的酒店名称和部分景点参考,具体细节由小白熊负责执行落实。

一:基本的攻略查询渠道
  蚂蜂窝、百度、携程网...
二:酒店
我们酒店考虑以下因素:
  1)公共交通便利
    因香港公共交通比较发达,为了便于出行所以这是我们首选
  2)入住环境
    由于我们俩人都比较慵懒,所以出行期间我们需要考虑的是有很长一部分时间会在酒店,那么我们首先选择:安静和干净整洁;
  3)价位
    香港的酒店,整体价格还不算太贵。我们根据自己的经济来订了适合我们自己的酒店。
此次我们从携程网上选择的酒店是:九龙尖沙咀柯士甸路附近的:华丽酒店尖沙咀(贝斯特韦斯特酒店Best Western_Grand_Hotel)酒店。
我们入住时间为4晚,非周末时间价格基本为人民币300元左右;周末期间基本为人民币500元左右;
备注:
     1:具体价格参考网上;
     2:香港酒店最终确认是否预定成功需要以最终收到确认信息或者关注您所订酒店网站等香港那边确认为准;
     3:提前网络预订;
爆料:萌叔和我同时在携程看的酒店,他看的确比我便宜30-100,我真心奇怪,难道网络有歧视?萌叔这样都可以刷人品....

三:过关
  1:在携程网预定过关,收费:15元每人;
     1)当然在深圳各港口和广州东站火车站都有办理过关通行的公司和个人,价格有的几块钱可办理;
    2)网订后,最好给相关口岸的打个电话进行确认,看是否跟网上描述出关办理相同。
      确认后再进行预约:建议出行前1-2天办理,先把出行人员相关信息提交至指定手机信息中(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出生签发地、通行证号、过关日期和时间段、过关口岸);
  2:我们选择的出关口岸
    深圳火车站右侧步行3分钟即为:罗湖口岸;

四:上网和接打电话收费咨询
  给您所使用手机号的运营公司打电话咨询。
  我们两人所使用的为中国移动,因为经常外出,所以国际漫游和港澳漫游一直有开通。
  1:数据包(我们行程为5天)
    萌叔选择的是直接打电话给移动公司开通数据包服务;
    小白熊选择的是出发前信息编辑开通服务,即"KTLLHK5"发送10086即开通,费用为人民币:108元/5天(入港开始计费)
  2:电话和短信(电话咨询客服为准)
五:准备及攻略.文档
  由于我们出行完全以休闲为主,所以在前期攻略非常简单。攻略基本制作在word文档中,然后预存在手机文档”微信文件传输助手“...基本含:
  1:通行证;(办签详见二)
  2:港币兑换
    1)各地银行、出关通道香港街道均可兑换
    2)我们两人带4500港币出行,因为当地兑换方便,另外商场购买大件均可刷卡;
  3:八通卡
    1)香港公共交通卡;
    2)我们在罗湖口岸购买,人民币150元(50元押金,100元使用);(当地公共交通有些许小贵,5天我们在当地又充值100港币)
  4:酒店信息备份
    确认订单号、酒店名称、地址、电话、路线、路程预估时间、周边公共交通:名称及步行至酒店的时长....
  5:过关信息备份
    订单号和订单信息、口岸信息、电话、地址....
  6:手机数据包和通话信息
    因过关时需要发送手机信息
  7:景点列出
    备注:我们提前列出:香港各区景点名称、从酒店至景点的“地铁”“公交”“步行”所需路线及时长、及景点特点.....
  8:网络建议路线整理
    第1天:大屿山(宝莲寺、大澳、青马桥)、昂坪360、天坛大佛、尖沙咀
    第2天: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油麻地、庙街及夜景
    第3天:海洋公园、山顶缆车、太平山、杜莎夫人蜡像馆
    第4天:黄大仙、铜锣湾、金紫荆广场
   d1:星光大道-香港艺术馆-太空馆-幻彩咏香江-海港城购物
    d2:香港海洋公园-香港他避风塘
    d3:迪士尼
    d4:金紫荆广场-中环-太平山顶-杜莎零售价蜡像馆-凌阁摩天台观夜景-兰桂芳-金紫荆广场
    d5:铜锣湾-跑马地-油麻地、旺角、庙街
  9:美食攻略
  10:购物攻略
  11:手机下载app
   建议:百度地图(在香港可以使用)、地铁通、uber、携程旅行、蜂窝自由行、极简汇率、坐飞机的可以下载(航旅纵横、航班管家)、大众点评....

六:启动萌叔和小白熊的快乐行程
d1:深圳香港
  1:两人下午14:20到达深圳火车站,然后右拐步行大概3分钟就是罗湖口岸(有明显标牌指示);
  2:首先到达我们提前预订的送关地点(此处过关到处都可以办理)。
     1)在此购买2张香港当地公交卡,总300元人民币:其中每张卡50元押金,100元使用费;
    2)提前预订地点,取了送关单和出关单(出关单一定要保存好,)
  说明:我们取进、出关单的是”爱游国际旅行社“,他们工作人员比较热情,这里可以兑换港币、可以办公交卡、也可以订酒店....。他们这里可以办理港澳通行,同时从广州深圳都可以办理出关。
  3:过关时将”进关单“和港澳通行证给到相关工作人员,待确定后取回自己的港澳通行证即可,进关单相关工作人员会收回;
  4:根据我们入住酒店需要乘坐的地铁路线为”罗湖-红磡“,总11站,37.5元钱,大概39分钟。从罗湖口岸进关后按照指示牌去找相关地铁,地铁间隔时间也非常短,大概10分钟左右。由于我们出行时间为周二,所以去香港的人并不是太多,地铁比较空。
  5:上车后我进行了手机流量开通"KTLLHK5"发送10086,然后按相关提示回复一条信息即开通香港流量服务。拼人品就是萌叔一个电话就直接开通了相关服务,我确打完电话还得发信息开通(此行萌叔第二次人品大爆发)。
 6:两人一路神聊,半个小时左右到达红磡。到站后出了地铁D1口,然后根据百度手机导航步行前往酒店办理入住(华丽酒店尖沙咀),大概步行几分钟,非常方便。我们预订的酒店也非常好找。到达酒店后办理入住时(提前网上预订),手续相对需要些时间(也可能是前台办理人员不熟悉),大概用了20多分钟时间。不过酒店整体环境还不错,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不错。待办完入住手续大概时间为17:20左右(从入关15:30-到入住完成2小时左右),非常方便也非常快。
  7:对于两位懒人来讲,到达酒店肯定是先休息再出动和猎食.....经过研究和前台打听得知步行至夜市“庙街”美食倍多,弥敦道附近也有不少....于是两人决定步行前往(百度步行):维多利亚看夜景,然后再猎食行动....延弥敦道前往尖沙咀方向,经过“尖沙咀”和“香港文化中心”即到达“九广铁路钟楼“看维多利亚最美夜景.....萌叔又向我普及了一些拍夜景和美丽建筑物的知识.....

d2:酒店-太平山山顶广场
  1:懒人关念:睡醒再起,休息足再出门......
    午餐猎食时间选在12点半,出门从网上搜索到弥敦道大街有一家”利强记“鸡蛋仔和鱼蛋评价不借,然后导航步行前往,还是萌叔眼神好,我正根据导航转圈找不着地时这个不起眼的小吃店一眼被萌叔看到了。于是两人各要一份鱼蛋和鸡蛋仔.....鸡蛋仔刚做出来热乎乎好吃,鱼蛋咖喱味还不错(不过,萌叔觉得鱼蛋不好吃,没有鱼肉味).....
  吃过这小吃之后,萌叔觉得没有吃正经饭-饿。我负责网上搜索(火锅居多,一直没有找到离的近而且有特色的美食),一直没有找到“可心”的美食。于是,路边看到一个“金饭碗”茶餐厅于是进去,结果....萌叔说今天的餐厅菜和人都太“接地气”....
  午餐结束,休息片刻........
  2:下午前往太平山顶看维多利亚夜景,乘地铁从尖沙咀中环d2出口;然后乘1路坐专线小巴前往太平山山顶,大概2.3元,5-15分钟一班;(网上查可以从中环徒步上山顶需要50分钟左右;当我们在小巴上看到这一路:要么上山路.要么弯道.而且还没有人行道,所以建议有徒步上山想法的朋友还是放弃这个念头,安全第一),大概从上车到山顶下车20多分钟时间....
  3:山顶凌霄阁,素有站在最顶层能能观看最美的香港夜景。
    门票45港元每人。坐滚动电梯到达顶层后,发现这边观看维多利亚港和钟楼方向观发现不同美。楼顶人头攒动,所以在拍照时必需要拿好手机或者相机哟!当夜幕降临,晚风轻拂,所有楼宇矗立于城市之中。遥望灯火阑珊...它,当之无愧:东方明珠。
   下山时乘坐15路双层大巴回中环,司机师傅犹如开碰碰车,把萌叔我们拐的那叫一个晕....(可能是前几天萌叔刚被茅台折麽,我又刚坐完垂直过山车)。到达国金二期附近后,穿越中环皇后广场等地步行前往中环地铁然后到达尖沙嘴,步行前往“庙街夜市”寻找美食并看看这个古老小有名气的庙街。各式美味,但是蟹类餐馆很多。萌叔我们为了寻找古惑仔足迹从尖沙嘴地铁出来后穿越庙街步行至兴记港式茶餐厅(其实离油麻地更近)(餐厅并不干净,也没有吃出来特别的味道,但是周边n个门面全是他们家,看似人很多,可能都是看网评前来)。晚餐结束我们又徒步回酒店....今天白天几乎没走,15000多步的记录几乎全在“去吃”和“吃回来”的路上,这就是吃货的快乐,你们不懂

d3:电影
  今天的安排最为轻松:主要任务看电影--魔幻森林。自进港第一天我们就看到路边广告牌到处宣传,今日上映我们前往弥敦道The One购物中心百老汇观看,可惜我没有近视镜只能听,确看不清楚
  电影结束徒步前入旺角、女人街。
 对于吃货来讲美食自然少不了。路途路遇:港厨(油麻地弥敦道448号文豪阁地下),这家餐厅应该是我们在香港吃的最干净、味道最好的一家。萌叔说:香港的面不好吃,太干。不过他们肥肠和鸡很好吃,值得推荐!
  其实旺角女人街和庙街是两条平行线,离的非常近,建议去的朋友可以选这两地一起去。旺角女人街非常繁华,爱逛街和购物的朋友比较适合。萌叔我们这样爱吃爱玩的,不爱购物的去了浪费
  晚上再次继续徒步回酒店.....

d4:兰桂芳
  说起今天又是萌叔人品大爆发的时候。午餐时间萌叔说今天中午清肠吧,不吃东西,然后下午再出去。本想那我就利用这个时间独自去趟香港文化中心看莫奈展,下午回来我们再计划出行。结果,就今天离开萌叔单独出行,刚到酒店一楼磅礴大雨开始;想到房间拿把伞再出去,结果懒人见到房间就犯困....我的总结萌叔是福星降临
  休息充足,下午两人前往由尖沙嘴乘地前前往中环,然后步行到兰桂芳酒吧街(其实很小),没能让萌叔装b成功,回来害得给他p了瓶酒到手中;晚上两人从酒巴街出来步行乘坐叮叮车从中环前往铜锣湾(铜锣湾购物较集中)....又从铜锣湾地铁到尖沙嘴,然后前往维多利亚港湾再次欣赏让人流连忘返美景,吃着冰激淋、吹着风、看着美景....

d5:行程结束
建议香港公共交通出行。

悠闲生活是一种自然状态。是生命本体的一种娱乐,一种大自在。去愉快的度过空闲时间。跟志同道合的人,做志同道合的事。其实这就是愉快的生活状态!
(萌叔、小白熊)

引用 Doris 的图片:

哇哦 富豪雪糕好吃么

2016-06-01 16:0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01 16:2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1 16:04:26 的回复:

哇哦 富豪雪糕好吃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在香港文化中心路口处,很好吃

2016-06-01 20:08

引用 daidai 发表于 2016-06-01 16:24:04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daidai:闲溜达适合

2016-06-01 20:09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06 18:52

引用 rainy_ 发表于 2016-06-06 18:52:32 的回复:

回复rainy_: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