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漫春天里初识日本,来一场寻樱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3-21

日本,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国家。对于日本只能说,源于看过太多的动漫,90后这代的我们拥有太多的日本动漫记忆,我们看过的动画,足够我们一辈子去回忆。也是因此,不会对这个国家太过陌生。初探日本,我选了东京京都大阪奈良神户这几个代表性的地方,但我的行程仍有不足值得改进。十天里,我循着春天去追逐樱花,却发现自己早先了一步,多少的遗憾都会成为未来的动力。也许对于日本有人恨有人爱,无关历史无关政治,但我是只谈风情只说风景的游者。

出行准备

首先,日本的签证不容易。不是亚洲其他小国,只要给钱肯定给过的。一般都会交给旅行社去办,这一点网络上说法很多,中旅青旅这种比较贵,但是一般保证过签率会比较高,携程貌似这两年过签率降低了,而淘宝上也有很多的旅行社,其实也不尽然都是骗子,有很多收费低办事效率高,只是要找一找。
一般的材料像身份证、户口簿、护照这种老生常谈了,其他的比较特殊的,如果是学生要提供在校证明、学生证,单独出游需要家长签同意书。不是学生的就需要提供一年10万人民币以上的税单、在职证明或者是银行资产冻结证明。具体的旅行社其实会给出更详细的资料,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总会有相应的材料合理的提供。
Ps,当时我的旅行社办的时候由于我虽然是自由行,但是还没有定机票酒店,是旅行社为我们出具的行程单,让我们要记熟,以免领事馆打电话过来访问。虽然说我没有遇到,但是曾经有过因为对自己行程有迟疑没有及时回答而导致拒签,因此这也需要小心。

关于机票、酒店

机票:
去的时候刚好有日航的活动,浦东机场到东京成田机场的来回机票,一个人1940人民币,行李可以带23KG*2,这个还是很适合从日本回程的时候,不用担心买太多东西会超重。由于日本中国一小时的时差,飞行时间在三小时,实际到达时间要将近四个小时。

酒店,我的十天行程里入住了四个城市,也都是在携程上定的:
3.21-3.25 京都-新都酒店 每晚1285人民币
这是一家距离京都站非常非常近,步行五分钟即到的酒店,由于离京都站近,京都站有大型公交枢纽,出行极度方便,而且周围有伊势丹、商店街,吃的喝的用的玩的应有尽有,地段极好。由于我是旺季去,人很多,房间也比较紧张,但是房间大小是在后续的几家酒店中最大的,虽然不是很新,但是贵在温馨,虽然也贵。

3.25-3.27 大阪-难波多米豪华酒店 每晚1470人民币
由于入住的两天刚好是周五周六,所以房间特别贵。其实在预定的时候周末的房间已经很紧张,几乎很多都预定不到了,所以减少了一天定了多米。地点不错,在几个地铁站之间,无论是日本桥、道顿堀、难波站还是长堀桥站下来,都是将近七八分钟的路程,所以离心斋桥和道顿堀也是特别的近,晚上出来玩一点都不用担心回去不方便。所以这家酒店一定要强烈推荐,不仅仅是地段好,从设施来说整个酒店处处透着人性化,酒店大堂边上有family mart,并且有专门为酒店客人着想通往大堂的门,只有刷卡才能进,即安全又方便。接待处的工作人员中有会中文的,沟通无碍。最棒的是酒店服务,配套了免费温泉,虽然不大但是有两个池,避开高峰时刻也足够歇息修整使用。晚上备有夜宵,可以免费享用酱油拉面,而且好好吃!每天定时还有接驳巴士可以送你去地铁站、汽车站等等地方,真心在为顾客的便利考虑。房间不算大,但是每一寸空间都利用上了,总之,这是日本行程中住的最舒适的酒店。

3.27-3.28 神户-阳光道索普拉酒店 每晚628人民币
这个酒店应该属于经济型的商务酒店,就房间来说我不过多苛求,日本的酒店虽然小但是都十分整洁,就算经济型也都配有小冰箱、空气净化器这种设备。地理位置也算不错,其实距离最近的地铁口大概就五六分钟的路程,而且离神户三宫站步行也只需要10分钟。总之,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3.28-3.30 东京-新宿王子酒店 每晚1098人民币
东京,寸土寸金的地方,房间可谓是最小。真的是连行李都没办法好好的摊开,几乎只能拿完东西就收起来放好,不然影响走路。但是又是位置好,东京地铁很复杂,王子酒店边上有两个地铁口,去往几大重要景点都很方便。如果要做火车、小田急等等的,需要到稍微远一些的新宿口,但是都控制在10分钟的路程。距离最繁华的新宿一番街,一分钟,过了马路就到。深夜可以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依旧在过马路,霓虹灯也是彻夜不关,电车的运行时间晚到你难以想象,如果你睡觉很轻,就pass吧,但是如果热爱繁华,这家酒店也值得推荐。

MY AGENDA

交通碎碎念with各类周游券

日本的交通极度复杂,可以毫不客气的说不做好功课真的可能会晕死在日本的交通网络里。但是,又不得不佩服日本的交通系统之强大,网络调度之严密,安排之合理。日本的交通都是分国有和私有两种,一般私有铁路相对比较便宜,但是只针对几条线路。国有铁路就是JR,包括新干线、电车、地铁等等。日本向外国人发行JR PASS,有包括三天七天十五天几个版本,也有分日本东部、西部区域,种类很多可以按照自己的行程规划做选择。由于我的安排是跨越了日本东西两部,时间上也没有适用的pass,因此没做这个选择,这让我也体验了更多的日本交通可以做分享。
推荐有关app的可以参考这个帖子。http://www.mafengwo.cn/i/2971539.html

1.成田机场-东京市内 4000円来回
由于我的飞机是抵达成田机场,而成田距离市区距离较远,有几种方法可以到达东京市区,我推荐我自己选的N'EX成田特快列车,可以购买来回票比较便宜,无论到哪一站都是4000日元,我之后是直奔京都要坐新干线,所以就买到东京站,当然这样来回就都必须是东京站上下车,但这样将近要节省3000日元,很划算。
车票在成田机场通往电车站的通道处就可以买,有人工和售票机两种。我的建议是,除非会日语或者英语特别好,不然还是选择人工售票吧。虽然日本人的英语口音非常奇怪,百分之七十的内容你是听不懂的,但是基于他们耐心礼貌的为你服务,对于刚到日本的我来说,给予了极大的帮助。我购票的窗口是可以购买NEX,JR,新干线等等一系列车票的窗口,所以当我跟售票员说我是要从东京京都的时候,他很贴心的不仅帮我出了NEX的车票,而且还帮我预定了新干线的票。当时我不理解他可以帮我出新干线车票,几乎是售票员一个人帮我决定了时间,但是又要非常感谢他,担心我们换乘不熟悉,所以特地把间隔时间加长,否则一定会误了车。
2.东京-京都 新干线 14110円
东京京都新干线,我们选择的是指定席,单程14110日元。换乘的时候要注意,要清楚自己坐的这趟列车是什么线路,才能快速的在换乘大厅的屏幕上找到应该去的站台,或者就拿着车票去找穿着绿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帮你指路,不然瞎找是不容易的。新干线跟国内高铁很像,但是1962年就开始高速运行了,也可能是因为铁轨铺设的早,相对在列车上的摇晃程度要更强一些,注意晕车。

3.京都一日公交券 500円
大多数去了日本旅游的人都会推荐利用京都的公交来游玩,确实非常方便。几乎每个地方都能利用公交到达。公交一日券可以购买的地方很多,地铁站、大型的公交枢纽、旅行案内所、甚至公交车上都可以。一张500日元无限次使用一天,个别线路需要加钱,但是普通景点都是在畅游的线路内的。而公交单程就需要240日元,所以坐三次就肯定回本啦。我觉得最方便的是在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那台机器可以选择购买地铁、公交、奈良一日券等等几种周游券,就简单的放进钱,选择种类人数即可。
具体的用法更简单,京都的公交车都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因为大家都会排队所以只要跟着人走不要乱插队就不会出错。下车的时候司机旁边会有投币箱,第一次使用公交券就插入投币箱中,它自然会印上当日日期,之后乘车出示给司机看,方便快捷而且更重要的是会有一种免费乘车爽的不行的感觉。
日本的公交车普遍是根据乘车人的需要停车的,车内每个座位都会有红色的下车按钮,要下车前按下司机就会为你停车,大多数景点肯定会有很多下车的人根本轮不到我来按。只是在日本因为语言我们无法听懂,对于地点的英文名也不尽然十分清楚,最方便的就是关注车头的显示屏,反正都是汉字,无论如何都能懂,不要误了下车。

4.奈良斑鸠一日游 1630円
这张pass,更棒了。其实图方便也可以去机器上买,但是如果去窗口买会送一份奈良的地图以及附赠的优惠券,地图挺可爱的。从京都去往奈良的方式有很多,如果有JR pass 选择JR列车很不错。利用斑鸠一日券是可以一日内多次乘坐近铁奈良线。这条线路的强大之处在于连接起了奈良京都大阪神户,基本的一个来回已经能差不多值回票价了,但如果,你要从奈良通往别的城市,那简直划算。除了可以乘坐近铁,还包括奈良当地的公交,几个城市的指定地铁线路,还可以叠加其他的线路有一定的优惠。总之这张券为游客真是创造了极大的优惠和方便。如果一日内去奈良,并且要往返一个或两个城市的,这张券非常值得推荐。

5.京都-嵯峨岚山
去岚山,也有一张岚电一日畅游车票,500日元一张,乘坐岚电往返,以及岚山几处景点的优惠券。但是由于岚电属于私营列车,所以购票需要到四条大宫站、岚山站或者是某些特定的合作酒店才能购买。因为我购买起来不方便,所以没有选择。我们就是通过坐JR山阴本线可以到达嵯峨岚山站,下来就有嵯峨小火车,大多数人会选择做JR或者岚电在马堀站下车,倒乘回岚山站,再进行游玩。否则像我们就必须从马堀再乘一次JR回岚山,有点绕。

6.京都-大阪
我再做完诸多比价后,由于我住在京都站边,所以最便宜便捷的还是JR线,乘坐山阳线或者叫京都本线一个人560円。应该说京阪电铁因为是私铁会更便宜,但是就必须去四条乘坐。山阳线560円可以坐到大阪和新大阪,可以按照在大阪的住处前往。我因为都是自助购票,在买票前在买票机上方都会有线路地图,清楚的标有票价,买对应票价的即可。

7.大阪-神户
大阪神户至少有三种方式,JR、近铁、阪神电铁,国铁和私铁的价格差距是非常大的,差额有近600円每人,所以义无反顾的阪神铁路只有410円的价格,完胜。唯一需要提示的是,虽然名叫阪神电铁,但实际上只有特急列车才能抵达神户三宫。
日本大多数铁路都分特急、急性、普通等几种列车,分别会停靠不同的站点,用时也不同。需要在乘车的时候注意自己是到哪个站,应该对应乘坐哪一列的列车,并且在站台上也会用不同的符号标识不同列车的车门地点。在日本坐铁路交通,一定要万分留意站台上的信息屏幕和地图,不然容易上错车或者错过车。

日本的所有轨道交通都会有这样的时间表,这个东西很好用,他们的时刻表非常之准。不同颜色不同符号代表的是不同的车辆类型,关注好你买的票可以乘坐的车型,以及这类这可以到达的站(不是所有的车都会停靠某些站),再对应好时间就可以了。如果掌握这种时间的技巧,就会发现他们的时间安排简直妙不可言

神户-东京
也是跟从东京京都一样 乘坐的是东海线。
车型都是希望号~
这里想给大家一些建议,新干线往往都分人工售票和自助售票,人工售票的队伍通常很多,其实我觉得可以去挑战一下自动售票机,但是我比较推荐使用日文版的,毕竟大多数的站点都是汉字显示容易对应,实在不行再用英文版。当然,最好在后面没有人排队的情况下再去摸索,不然妨碍到别人也不好。日本车站都会有志愿者或者是工作人员,有问题其实随时请他们帮助,他们是很乐于帮忙的,但唯一不好就是有可能你们彼此都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

8.大阪周游卡 2日券 3000円
又是一张十分划算且好用的券,我购买的是二日游券,两日内无限次使用大阪的地铁和新电车,如果是一日券还可以使用私铁(1日券是2300円)。这个周游卡除了在交通上有极大的便利外,同时包括了大阪地区28项旅游设施的免费入场,和16个项目的优惠以及无数吃喝的折扣。虽然两天的时间这些地方不可能都去,但是主要的如天守阁、通天阁、大阪水上巴士、梅田蓝天大厦、动物园都是免费入场,无需买票。这些景点玩一圈,初探日本是绝对足够的。

9. 箱根周游券 5140円
这张周游券应该是最贵的一张了,但是优点在于实际是可以适用于两日内的交通活动。箱根的交通其实比较复杂,从小田急百货即新宿站开始,不搭乘浪漫特快的情况是需要倒换四次列车才能到达箱根主要景区的。但这些都是包括在周游券内,可以无限次乘坐,十分方便。但最后票是会在新宿站被回收的,千万不要试图两次进出新宿。浪漫特快是可以直接抵达箱根汤本站,但需要另外收费。否则就是乘坐急行,然后在小田原换乘其他列车再前往,但不要做普通快速这类,非常慢,而且可能中途还需要再转车。
除此之外,周游券还可以乘坐缆车、海盗船(不是游乐园那种,是大型的水面上的游船),这两种工具只能乘坐一次。其他的箱根登山电车、游览旅游线、巴士都是无限次乘坐。
(票在新宿被收掉了,竟然没有拍照......)

10.东京地铁
毫无疑问,东京的地铁是世界级的复杂,国营线路和好几家私营铁路混在一起,第一次去很难说到底应该怎么乘坐是最好的。东京地铁在地铁站的售票机上就有销售一日二日三日票,分成都营线路的和混合线路的,价格不同。当然,在成田、羽田机场也有向游客销售的地铁票,优惠更大也更方便。或者,不想动脑筋的话就买一张西瓜卡,地铁、自动贩卖机、超市基本都可以刷。卡内有两百押金,只要刷到剩余200円以下,就不扣除手续费,直接还押金了。但是如果在东京出行比较多的,还是建议买地铁票,因为地铁的票价真的是非常贵。

日本的地铁很人性化的都设置了盲文,看到的时候觉得好走心。

其他重点

关于wifi,如果在国内租用带去其实很好用,信号什么的都很强,偶尔死机连不上,重启一下路由器就好了。但是日本的免费wifi的普及率是很高的,便利店、餐厅、大型商店都会有免费wifi。但是如果有随身的wifi就更方便于不认路的时候查一下地图,没有后顾之忧。我由于买机票的时候给了wifi租赁的优惠券,10天的wifi才花了30,一天三块简直就像不要钱。

关于购物方面。药妆个人以为其实每家店大同小异,其实我在京都看到的价格、优惠力度是最大的。日本的药妆店都是有部分商品打折价格低,部分价格就比较高,达到一个均衡。大板心斋桥向来是国人最爱逛药妆的地方,但相信我,热门季节人多到无以复加而价格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只会觉得人无比的多头无比的疼。

退税的要求是化妆品这类的消耗品达到五千日币以上可以退税(退税柜台人多那家大排场龙),非消耗类要达到一万日元以上才能退税。退税商品在日本境内就不允许打开使用了,我去的时候由于税收新政还没实行,我不知道现在再出去机场会怎么查,所以买了退税商品就尽可能别打开了。日本的购物袋封口很严谨,别想着偷偷打开,很微妙的设计,回国后可以感受一下日本人的严谨的可怕。另外就是由于免税商品需要在护照上贴上消费的单据并盖骑缝章,所以最好在店员贴你护照的时候就跟他们说一下用旧的护照页(是可以的),否则被印上骑缝章的护照页就只能作废了。

关于旅途中的一些小纪念。我是一个略微收藏癖的人,当我发现日本的JR站,几乎都有站台专属印章时,好欢乐。日本人对印的热爱可见一斑,大型的地铁站,景点、安内所里都会有印章供人收集。发现这些印章的过程十分有趣,所以我认为,如果有心留些特别纪念的人不妨多留意这些可能会摆在各处的印章。还有是日本有非常多的扭蛋机,大多数是100到200円一扭,都非常非常可爱,有兴趣玩可以多扭两个,作为纪念品也是很好的选择。

JR站的章都很大,我在地图上印的都很清晰,但在自己本子上印的就容易失手。但是这些章都很有特色,有空收集的话真是不错的~
地图也上传上来供参考,我一直觉得当地能够给到的旅游地图其实是最适合出游用的,简单的标注了重要景点,也方便人安排怎么玩。

神户站这个是我手账上难得的盖得又完整又貌美又没有缺失的一个章。。

这是箱根当时搞得哆啦A梦的一个活动,真的每一个章都特别喜欢。只可惜我时间太少了,最后一个章太远来不及去,不然真的好想集齐一套。

相机设备

单反:佳能6D 24-105
我的ip6 plus
母上的ip6s plus

后续的几百张照片中打水印的都是我精挑细选制作了后期,其余没有水印的就大多是手机拍摄或是未经后期的单反。
我没有学过专业摄像,只是行走在外拍多了琢磨出一点点拍照的技巧,不当之处,也请多多指教但求不要深究。

寻樱 京都

所谓的第一天,只是我初踏入日本这个国度,还不知这里会给我带来的惊讶和乐趣。在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之后,我们在日本时间的中午到了成田机场。一如既往,熟悉的中国移动不见了,成了docomo。在机场里买了NEX车票和新干线的票,售票员大叔很热心的帮不通语言的我买好了票更安排好了时间,拉上行李直接从成田一路奔向京都

无论是NEX还是新干线,速度都很快,但是列车都有一点摇晃,看不到什么特别的风景,能看到就是日本的蓝天,郊外矮矮的平房和矮矮的树,不拥挤不压抑的环境。
乘了一下午的火车,直到夕阳初上,终于看到了京都的繁华。在东京品川站下车的时候感觉到东京车站人多,且大家速度都非常快。到了京都也一点都没有缓解,人也非常的多,很有序的向着各自的方向急行而去。根本不能边思考边走路,因为感觉会被人撞倒在路上。搞不清状况的时候只能默默躲在一边,看准了方向再大步迈向人潮,走向正确的方向。好在酒店离京都站很近,步行了不到十分钟就找到了酒店。
放好行李后,轻装上阵,看一看夜晚的京都

京都有名的拉面小路离酒店不远,第一晚打算跟拉面度过。顺便一提,大众点评在日本也是可以参考的,虽然很多点评上的店不一定是最地道的当地人美食,但是评价好的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拉面小路在京都站伊势丹里,穿过京都站,到伊势丹商场里有专门直达十楼的拉面小路。一直到拉面小路的门口都是安安静静,你绝对想不到里面会有那么多人,已经将近七点半,但是几乎每家店面的门口都排了很长的队。日本的拉面店都是先在店门口的点餐机上点餐取票然后再排队,把小票给服务员,整体的秩序很好,虽然队伍很长,但是等起来也很快,半小时不到也就吃上了。我们吃了一家叫大胜轩的店,有名的是沾面,我是随便选的但也算吃了一种有些特别的。但是对于日本的拉面,我只觉得非常咸,口很重的我也觉得咸。但是这种咸不会让人口干,让我至今还回味这种口感。

由于日本的商场都是在八点或者八点半准点关门,你绝对不会想到他们的夜生活这么早就结束了,一时肯定不习惯。所以第一天我们先吃了饭再去逛商店,简直被惊到了。准备关门的时候,商店的店员都会站在电梯旁向着客人们鞠躬道谢,第一次我真的非常不习惯他们这也的礼貌,但是越到后面越逐渐发现日本人的礼貌是很正常的行为,看到客人一定会问好表示欢迎,这是习惯。
京都站周围很繁华,京都电视塔也在这边,晚上亮灯之后是一种温馨美好的热闹,不会太过华丽,而是一种像回家路上一盏路灯的那种明亮的温暖。也许这么描述有点奇怪,但是京都给我的第一印象就很好,人不会特别的多,很热闹但没有喧闹,一切都恰到好处。

第二天一早去买了京都的公交一日券,开启了巴士游京都的一天。本想早点去伏见稻荷大社,拍安静的鸟居,但是实在碍于太早没起来,又去买了车票耽误了一会儿,第一次坐日本的公交出门,多少有点紧张。好在公交上的显示屏很仔细,而且去伏见稻荷大社的人很多,基本只要跟着大部队走都不会出错。下了公交,沿着小路一直往里走,虽然还早,但是熙熙攘攘已经很多人了。小路上有很多的小吃摊,摊主都还在做准备,各种小商店餐厅玲琅满目,但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很整齐干净的。
第一次见到日本的神社,建筑是有着和中国一样的东方风韵,但鲜红的房顶又是其独特的风格。伏见稻荷大社是信奉稻荷神,祈求农商兴盛,因为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所以处处都供奉着狐狸石像,还有伏见稻荷大社特色的狐狸绘马。而伏见稻荷大社最为人熟知的就是那些整齐排列鲜红的千本鸟居,虽然见过无数照片,但都不如亲眼所见来的深刻。有些剥落的红色油漆,两旁郁郁葱葱的高大树木,头顶时不时透漏的一抹阳光,都汇聚成一种独特的风景,有历史的变迁,也有对于信仰的忠诚。

鸟居有很多,数量的庞大难以想象,沿着鸟居可以一路上山,我最后没有走到山顶,在一半的地方下山了,返回的路上,可以看到鸟居背面都是各个集团公司或者是个人捐助的留名,有些都是大名鼎鼎的公司,看这些内容也是很有趣。当我们走到出入口的时候,正好有演奏会,几位上了年纪的日本lady拉着小提琴,我实在没法形容到底是叫阿姨还是叫阿婆,她们那种气质真是特别好,演奏的全程都是面带微笑,有一种真的热爱音乐热爱演奏的情绪。

离开的路上,再次经过那条小路,小吃摊都开始热闹的营业了,抵不住诱惑吃了烤鸟贝和烤蟹脚,老板都很热情,吃上去味道也不错。一路上的小店里,都有不小的惊喜,价格不便宜但是很过瘾。

根据地图上,伏见稻荷大社离清水寺距离不远,但是如果要过去坐公交的话还是要回到京都站转乘其他公交。因为已经到了将近中午,公交站的人越来越多了,去往清水寺、金阁寺的公交排队长度已经惊人了。这时候有个tip,由于公交也分快速和普通,也许快速的队伍看上去很长,但是还是很可能比普通的等候时间短。日本的公交很严格,售票员认为公交的负荷已经到了,是不会再让人上车的,即使我们认为里面还有空间。
去清水寺的路上,就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穿着和服的女孩,其实就从背影来说和服真的很美,女孩子穿上之后一种温文尔雅的气质就展现的很美好。但是也许是和服太美,如果妆容不够端正的话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容易显得脸色不好。
清水寺,也是日本历史悠久的寺院,因为是寺,供奉的佛教的观音,因此也有很多的人从各地来此烧香许愿。但我妈妈是秉承着不烧过路香的原则,以至于我们在日本几乎没有进过任何一间寺院的内部。由于外部参观和内部的参拜都是分开的,所以我们只参观了外围的建筑和古迹,至于清水寺内供奉的佛像等等,我也没法叙述了。清水寺是建在半山腰的,我没有看到有名的清水寺舞台,但是从清水寺能看到的风景特别赞,有一种可以远眺整个京都的感觉。
清水寺在樱花季是很美的一个景点,大量的樱花树当时都说满满的花苞,唯一的想法就是不知道它们都开放的时候该有多美。

清水寺正门下去的小路就是二年坂,一条颇具历史特色以及人满为患的小路。但是特色就在于两旁很多很多的各色商店,里面吃喝玩乐的东西一应俱全。煎茶、酱菜、金平糖、春饼,各类的小吃或是日本特色的纪念品都有出售,店员会热情的邀请你试吃,别客气尝一尝然后就会发现原来日本的食物都是大咸大甜......
虽然说人有点多,感觉很嘈杂,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我更多的是注意脚下的石板和头顶上的黑色瓦片。如果不是有周围熙熙攘攘的游客,也许会以为在过去的年代里,踏在异乡的风情中,抬头见深蓝的天空下一抹樱粉垂下枝条。

穿过二年坂,继续向上,就能走到高台寺。高台寺整体很幽静,与清水寺的喧闹完全不同。介于时间不够,我们也就没有进去细细观摩,但是听到别人的反馈,高台寺确实是个极具日本特色的庭院,如果有时间其实进去转转也是挺好的一种选择.

高台寺一路向下走,就是掌美术馆,但重点在于这条小路上可以看到更多日本风情的建筑、环境,有很多人力三轮车在这几条路上来回奔波,年轻的车夫卖力的跑着。极具日本风格的旅馆,餐厅都在这里,又是一种浓浓的年代感,这条路更得我心。

再过兜兜转转来到八坂神社,相比伏见稻荷大社实在小的太多,也因为走了太多的路已经累到拍不出什么好照片,干脆放弃。但实际上,八坂神社很有意思,游客们是拿这些神社作为景点,但是当地的居民们是真正前来祭拜的。我在八坂神社坐着休息了很久,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进出,却鲜少关心神社灯笼上那些文字的意义,可惜我也不懂,这时候觉得自由行的缺陷就在于有很多深层的东西错过了,却也不知道怎么去明白。

平安神宫在京都也是赏樱好地方,苦于我仍然快了樱花一步,平安神宫的樱花也没有开。而地方又特别大,不是一时间能兜的完,取舍之间我们也放弃了进去一赏日本皇家宫殿的机会,出发去了四条。
而这时候就觉得有京都公交一日券的好处就在于,无论什么公交都可以妥妥的乘坐,也不用担心会乘反方向。因为实际上我对日本公交车唯一不太理解的地方就是不知道怎么看开往的方向。所以在乘坐了好几次都正确之后,终于坐反了。下车抱着手机找车站的时候有个日本老婆婆突然向我们走过来用英文问我们是否要帮助,其实她只需要告诉我们车站在哪就好,但是热心的阿婆还告诉我们坐到哪一站,下来之后要过了桥再怎么走,不免还是被她的热情感动到。

随便在四条找了一个看上去很洋气的门转进去,没想到就逛到了新京极,很长很长的一条购物街。新京极不是特别高档的商业街,里面很多卖衣服、小饰品和纪念品和工艺品的店,以及像松本清这样的大型药妆店。
我来日本的时候,同学央求我给她带好看的和纸和一笔笺,对于一个实际不太了解日本文化的我,其实一开始是不知道那是什么的。直到我走进这家叫井和井的店,真是玲琅满目各式各样的日式工艺品,还有我同学狂热的和纸。但不得不承认,这些纸做的都好美丽好精致,若不是实在想不出可以用来写什么,真是想给自己多带上几本。

几乎认认真真的走了一天路,实在饿到不行,就在新京极里找了一家看上去不错的寿司店,到了日本怎么能不吃寿司呢。门口有个很大的蒸箱,门很小,厨师就在门边的厨房里忙碌。推开移门,一个高大的日本大叔看着我们严肃的说着没有中文、英文菜单,第一反应-好凶,但是实在饿的不行了,只能在门口模型成列的地方挑了两个寿司组合。
坐下之后随手大众点评了一下这家叫“乙羽”的店,发现不止我一个人觉得门口那个大叔很凶,但是看到评论也说了其实他对所有人都那么凶,突然心里就舒服了点,至少不是因为他歧视游客。后来有年纪更大些的大叔给我们送来热茶和毛巾,这时候就觉得他无比的和蔼可亲。寿司的个儿非常大,寿司里的料都非常新鲜,整体搭的都很好吃。我很满足的吃完之后发现其实他们家最经典的其实是蒸寿司饭,门口的大蒸笼就是蒸寿司饭的。语言不通,有时候是容易错过一些特色的东西,略遗憾。

我每次回酒店都必定要经过京都站的地下通道通道上就放了两大排扭蛋机。每一次走过去都特别想扭上几个!

奈良 Nara

奈良,是一个我再日本十天里最喜欢的地方。喜欢奈良的氛围,不仅因为有小鹿,更因为喜欢这种人与自然的和谐。在奈良感受最深的是他们对古建筑的保护和修缮的重视,容我慢慢道来。

奈良近铁站下来之后,沿着路走上两三百米,就能看到庞大的奈良公园满满的绿色,然而奈良是一个只要有绿色就一定会有鹿的地方,简直不敢相信人行道上小鹿就这么跑来跑去,看着你,望着你。路旁有老大叔老阿婆推着小车卖鹿仙贝,150円一份,特别像圆形的小林煎饼很香,小鹿们都特别爱吃。我第一次喂鹿说的时候,被一头急切的小鹿一直追,还顶我嚼我的衣服,这时候才明白奈良到处树立的牌子是什么意思。

我绕着奈良公园逛了很久,因为时时刻刻可以看到小鹿们走来走去,或是追着行人要仙贝,或是躺在草地上沐浴在阳光下歇息,但无一不是很自在很幸福的。奈良的环境很好,从奈良公园走到春日大社的路都是有高大的树木将主路遮蔽的密密实实的,周围的山坡上很容易看到小鹿的脑袋时不时的张望,看着行人。

春日大社奈良地方最有名的神社。在门口的地方正好有旅游团参观,偷听了下导游的讲解,据说日本的酒厂非常注重春日大社,往往第一桶酒都会先送到春日大社这边来求保生意顺利。而春日大社的门口也放置了很多的木料,这是因为要保护奈良的整体森林环境而设立的标志,禁止采伐森林木料,所以奈良的原始森林情况特别delia

春日大社是要收门票的地方,但是日本的这类景点门票都不贵,可以接受。里面并不是很大,除了主殿之外围绕着几个偏殿,门廊都挂满了青铜色的灯笼,细看之下上面都刻画着奈良鹿的剪影。春日大社内部还有很多是不对游人开放的,并且有很多的人是依旧在神社内修行。

春日大社的停车场里有公交车站,奈良一日券也包括了奈良公交可以选择乘坐,但是实际上就算都用走的也不是特别长。东大寺就在奈良公园附近,靠近东大寺的地方,鹿也多出了一个新高度,当然理由是游客也特别多,游客多了会喂仙贝的人也多了。
奈良的鹿都会向人鞠躬,特别是在你打算给他们吃仙贝的时候,鞠躬的样子有模有样的特别可爱,很多时候你真的不好意思不给他们吃。东大寺周围还有很多纪念品商店,里面以奈良鹿为主角的商品都显得格外特别。

东大寺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唐代鉴真和尚东渡到日本时设坛受戒的地方,所以奈良是个离唐朝特别近的地方。东大寺外有个南门,十分古老,一直到南门里都是免费参观,可以瞻仰历史古建。我觉得日本这点都非常好,外围的建筑都可以免费参观,只有真正要进殿参观敬拜的时候才会收取一定的门票或是香火券,这都随个人心意了。东大寺传承的是《华严经》,佛教相关的知识我不太熟悉,但是与现如今中国的佛教不尽相同。

东大寺前后因为战乱被毁过,由于是木制建筑,保护工作格外重要。在东大寺内陈列着各个时期对于东大寺的保护修建工作历程,很少会见到对于建筑的保护修缮工作如此认真精细,不由的为这种就是肃然起敬。现如今唐朝不再,但奈良依旧。

奈良随意找了家COCO,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咖喱确实更浓郁一点,酱菜的话还是日本这边的更好吃一点!

对我来说,奈良最美的一点就在于如此大的绿化面积。想象一下在年老之后,每天都可以到这样空旷又舒适的环境下休息, 呼吸新鲜的空气,享受自然的纯净。

奈良回来之后,又想去京都的鸭川走一走,据说夕阳下的鸭川很美,阳光配上岸边星星点点的灯光特别适合散步。但是可惜于没有算好时间,到了鸭川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只能在鸭川边看岸边的灯光逐渐亮起,以及伴随着流水的月亮静静升起。

京都站下面那个名店街里有很多的餐厅,都很棒。其中有一家叫江户川,主要做鳗鱼饭的餐厅,门口的模型实在太诱人,而我又是鳗鱼爱好者,饭点的时候人很多,我大约七八点去的也排了20分钟。日本餐厅排队都是在门口放置一块书写板,在纸上写下你的名字和用餐人数,服务员就会按顺序叫。
这家鳗鱼饭的鳗鱼都是很厚很实在的,不过甜不过咸,算是我在日本吃的最刚好的口味。吃法也比价特别,分三种吃法,可以先吃鳗鱼,再吃鳗鱼配饭,最后也可以用特殊的茶汤泡饭,反正不错,我很喜欢这个口味。另外妈妈还点了一份寿司饭,真心也很好吃。两人花费了四千円,人均就日本的消费来说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嵯峨-岚山

岚山在京都西北角上,离市区其实挺远的。先前我再交通攻略上也提过,除了坐JR线,还可以买岚电一日游坐岚电,总之去往岚山是比较方便的。因为其实对于岚山我有点糊里糊涂,只知道妈妈想做小火车,然后就从嵯峨岚山站下车了,小火车站确实就在JR站边上,刚巧我们去的时候一班列车正准备发车,于是就迅速的买了票上车了。
嵯峨小火车有名的是5号车厢,上下都是敞开式的观光车厢,但是我去的时候一是卖完了,二是觉得真的好冷啊。其实普通车厢也不错,木质的座椅,两边的车窗都是可以打开的,因为去程人不多,列车员还会提醒我们风景在哪边,可以坐到靠近风景的那边。嵯峨小火车主要就是在岚山当中穿梭,可以看到旁边保津川在山间流过,仔细看可以发现漫山遍野其实都是樱花树,仔细一想就觉得如果在花开最灿烂的时候来这里,该有多美。这个思想贯穿了我整个关西之行,因为所到之处都比樱花的开放快了那么一小步。

嵯峨小火车是在岚山站和龟岡站之间往返运行的,大多数人都会选从龟岡反坐回岚山,再游玩,我糊涂了一把,坐到龟岡之后一时有点懵,不知道该去哪儿。其实到了龟岡之后也可以坐保津川游船返回,也是个不错的体验,但是价格有点贵又赶上天气太冷,我们就还是从龟岡站走到了马堀JR站再返回岚山,感觉有点浪费,但是也没什么其他路径了。
但值得一提的是,龟岡其实是个很安静的小镇。如果有时间不妨也转一转,一边是广阔的天地,一边是普通的民居,有小小的加油站便利店,感觉就是曾经漫画或者电视剧里看到的那种朴实的日本人生活的场景。

再回到岚山就开始一路像正常的游客一样开始闲逛,很多人会在岚山租一辆复古的自行车骑行,因为岚山整个景区很大,光要靠走路应该也是很难全看遍的。但是岚山的人也很多,骑车多少也会有些不方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儿啦。
小路上有很多的民居,都十分精致漂亮,应该也是当地人自己居住的房子,只是不知道每天有那么多游客经过会不会被打扰到。

嵯峨野宫相传是源氏物语中最先提到的,一个非常简朴的神社,但是那天人非常多,感觉小小的神社里挤满了人,几乎看不到什么,也只能放弃一探究竟了。

接下来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岚山的天龙寺,我必须说这是我在日本见过最美的日式庭院。正值春天,也许樱花还未满开,但是其他的很多花卉已经开放了大半。日本素以庭院花卉著称,但我从来没有想过一个能种满如此多种类并且开的都那么貌美的竟然不是植物园,而只是一个寺。不仅是樱花,其他入玉兰、桃花、梨花、各类兰花都在整个庭院内争相开放,真的是特别有春意的一处。

天龙寺的主持内殿是需要另付费,可以进去走一走,我们没去,但我妈妈说她在外面摸了一下内殿的榻榻米,简直柔软的不行,突然就对榻榻米的印象提高了很多。我没摸,也不知道是不是她说的那么舒适,下次有机会可以再尝试一下。

天龙寺的外围就是嵯峨岚山最有名的竹林,风吹过竹林时那种沙沙的声音,特别容易让人陶醉。竹林其实中国有很多,并不是有多么大的特色,但是岚山修建了一条竹林步道,环境很是舒适,看阳光从竹林的间隙中斑驳的透漏出来,还是蛮让人享受的一段光景。

在竹林边上有一段东海自然步道,我去的时这条路上游客非常非常的少,两边的环境也依然很好。最主要是可以享受一片安静,要知道在热闹的景区能获得片刻的宁静是多么珍贵。沿着步道可以一直走到渡月桥边,还会途径一个周恩来的纪念碑,据说是周总理当年来岚山的时候有感作了一首诗,而作为纪念镌刻在这。异乡看到熟悉的汉字,熟悉的人物也是不小的感动。
东海步道的尽头就能看到平缓的保津川了,几艘小船停在岸边,也有几艘驶过,天特别的蓝,云是水边那种颇有层次感的,组成的也是难能可贵的画面,设想若是岸边岚山上的樱花全部开放又该是什么景呢。虽说很多时候其实看过照片,但是当你站在那里,你就会觉得有些风景不是相机能够描绘的,眼睛看到的和第一时间撞进人心底的感动是完全特别的享受。

从岚山回来之后因为前三天走的实在太多,已经累到完全没有再出去溜达的心力了。所以从京都站出来之后就打算在附近转悠了一下,酒店附近有个商场,里面有MUJI和大创,其实我看下来MUJI比起中国的价格优势也不是特别大,没有药妆店给我来的震撼。但是日本MUJI最棒的一点就是产品特别多,除了网上热门的化妆品和日用品外,还有好多各种吃的,以及像我照片里拍的闻所未闻的产品。

上面那个是个做面包的材料瓶,好精致~
下面是个饮料,带出去灌进水就可以了,出游的时候带一瓶好像也很方便。
各种各样猎奇的东西超级多,不买逛一逛也好。

然后就要强推日本大创了。微博网红产品大创粉扑清洗剂啦,美白精华啦,眉毛雨衣这类产品吧,其实基本买不到,我是没有看到。但是,这边大创的规模是上海完全不能比的,从化妆品、日用家化、厨房卫浴用品、布料、手工diy,甚至小到仓鼠食粮都有,还有一大块零食区域,所有东西都是100円!100円!!100円!!!什么概念啊,所有东西都是6块钱,通通6块,零食好多是三件六块两件六块,真是特别划算。有时间一定要好好逛逛,虽然大创里有很多东西都是中国制造,这一点多少有点糟心,但是人家毕竟享有原创设计,产品还是不错的。
所以遇到大创一定不要错过,好好逛,能发现好多惊喜,哪怕就买吃的也很过瘾的!
(作为一个只有16G的IPhone用户,心真的很累,在日本一直在删照片,所以有些照片上传了微博之后就删掉了,现在只能自己偷自己的图。)

离开岚山之后,我的京都之行就暂告段落了。本以为自己安排了三天的时间在京都绰绰有余,却没想到我都没有领略完京都五分之一的景点,更别说京都更深层次的风情。哪怕是十日之行结束之后,我依然觉得京都是一个给我惊喜最大,也是让我意犹未尽的城市,或许不如大阪的活力东京的现代,但是却有一种独特复古风情,又或是我还未曾领略到的京都樱花、怀石料理、小巷的艺妓,都让我无比向往再去一次京都

寻樱 大阪 Osaka

京都大阪简直比去奈良还快还方便,一条JR线,基本上就跟坐地铁一样。出发的时候是早晨,可能也正好是高峰期,电车里人不算多,但是也坐的满满当当的。我们就坐到新大阪,再坐地铁到酒店。因为酒店就在日本桥,离道顿堀很近,白天的时候去看了看道顿堀,简直冷清,就像一条普通的街道,饭店也都没有开门,于是转战回梅田。
梅田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关注的景点,但是因为有像阪急、大丸这样的大型百货商店,是个购物逛街的好地方。除了这种有名的大型百货外,还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商场,各式各样的美食遍布其中,难怪人家都说吃在大阪。因为太饿了,就找了一家吃烧肉饭的店,因为是中午,有很多上班族在餐厅里吃饭,而且午市套餐特别划算。我还是挑了拉面,感觉对日本的拉面入了魔,三天不吃就已经难受了。

梅田很大很商业,由于梅田站也是个很大的火车站,铁轨也占了很大一块区域,所以梅田容易迷路,我去了两次梅田,几乎每次都迷路。因为大阪周游券上,有一个免费乘坐hepfive摩天轮的优惠,而这个红色的摩天轮在梅田地区非常的抢眼,而且能够从高处看一看大阪也是不错的。这个摩天轮很高,但是没有锦江乐园的那么大。
进去的入口处,只要用周游券扫一下就行了,但是他们会很殷勤的邀请我们拍照,从摩天轮下来之后他们会用好看的纸相框,把照片再卖还给你,价格不算便宜,这是我觉得在日本有一点坑的一个行为。之后通天阁也碰到了这样拍照的,如果不想要照片可以在一开始就拒绝他们拍照。

梅田有很多小型的商场,还有很多地下商业街。我还是觉得可以选一下看上去不错的都去逛一逛,因为真的会发现很多特别的小店。比如说我再一家卖猫咪主题相关的店里逛了足足大半个小时,各式各样的猫咪的相关小饰品、书、扭蛋、玩偶,实在是可爱疯了。日本真的是一个以可爱萌物征服人的国度!

本来是打算在梅田溜达到晚上然后去蓝天大厦看夜景,只是没想到梅田对我们的吸引力远没有那么的大。所以放弃了在梅田的晃悠就去了通天阁。
大阪,出行完全只需要靠地铁就可以了,大多数地方都能到。通天阁,就坐到动物园站下来再往里走走就到了,但是稍后我会提到四天王寺,事儿就麻烦了。
回归通天阁,其实先说到的应该是新世界。我刚去的时候一直对这个地方很好奇,脑子里会想到上海的新世界,一种老派的娱乐城的印象总是挥之不去。但实际上,新世界确实有点那个意思,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我的描述就是活脱脱一个happy land。大阪很有名的元组炸串,在新世界的几条主街上有好几家,但实际上我看到日本当地人去的比较多的反而是在从动物园地铁站通往新世界的一条地道里。里面有几家门面很小,看上去很昏暗的饮食店,移动门里只有一个开放式厨房围着的一圈桌子,但是满满当当都挤满了人。也许当地人欣赏的美食,也正是在这种不太为人所知的小巷中,介于我对自己语言不通这点压力很大,我也就没有去尝试了。

新世界有各式各样的巨大商标,比如这个河豚鱼,大灯笼一样太可爱了。其他像一些游戏机房门口还有很多大型的公仔,总之是个很有活力气息和日本风味的地方。
在这条路上,遥望到通天阁,再看到商牌上面的日文和各种鲜明的色彩,强烈的日本感觉扑面而来,仿佛就是曾经看到那些动漫,那些日剧平铺在我的眼前。

通天阁其实不高,从地下一层进去,可以看到很多的格力高商品,格力高与大阪的渊源深厚的不行。通天阁里很大一部分就是在讲述格力高与大阪的历史渊源,总之也挺有意思的。从底楼的电梯可以直接通往五楼的观光层,但是排队的人也比较多,大概多少要排上半个小时。
观景台不算特别高,在我之后去的几个塔里应该算是最矮的了。但是那里放置着很多个祈福的算是神像一类的,据说祈求学业或者其他的都会有好运,而且每个神像下面都有对应的印章,可以收集。
就风景来说不是特别的震撼,但也能看到大阪密密麻麻的房屋,但是好在去大阪的时候天气很好,又正值傍晚夕阳十分,看出去的景给人十分舒适的氛围。↓拍出来的照片颇有点新海诚的风格,很动漫。通天阁出口的地方有很大一块区域是展示格力高的历史,有用pocky堆成的塔,还有些小玩具,再往外就是格力高的超市了,产品多到让我怀疑人生,国内的pocky饼干什么什么简直只是冰山的一角一角。

入夜后再回到道顿堀,就发现完全变了样,最可怕的是有三四两大金龙的旅行车就停在道顿堀的门口,满满的旅行团,嘈杂的不行。走进道顿堀之后,唯一的想法就是人多人多,虽然周围有很多的好吃的,但是始终环绕在脑边的都是嘈杂的声音,而且以中文居多。。
关于道顿堀的美食我放在大阪最后讲。

接下来我们来聊聊心斋桥这个神奇的地方,因为在我的印象里这是一个不去也许会后悔,但是去了会更后悔的地方。首先一点,心斋桥的人是道顿堀的两倍之多,本身就是商业购物街,再挤满了那么多人,真是要么被人潮涌着走,要么就是挪不动步子。
我很兴致勃勃的去心斋桥买药妆,在转了两家松本清之后发现价格真的还不如京都有优势,而且因为药妆店的数量之多,几乎每一家都有自己优惠的产品,但是都是必须要达到5000日元才能免税,这就变成了一件让抠门穷学生很头疼的事情。最后我还是在比价了很多家店之后认为,像松本清这样的大型药妆店在价格上优势已经不是很大了,不如一下小型的药妆店给的价格优秀。
TIPS是所以我觉得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一件想要买且会买比较多的商品作标的物,在几家店之间比一比,选一个最便宜店把该买的都买了就行了,因为到最后会发现有些东西买的便宜了有些就买贵了,平衡之下其实是差不多的。

心斋桥很长,入股真的要好好逛街的话可以逛上整整一天。因为从低档到高档都有涉猎,完全满足了任何一个女人对所有的层次的消费需求欲望。只是晚上八点半,大型商场都准时关门了,剩下的小商铺除了药妆店的也都在陆陆续续关门,感觉夜生活结束的很早。但是返回道顿堀之后,明明已经很晚了,然而还是有满满的人在街上走,餐厅也依然在排队。果然大阪相对京都更活力。
吃过东西之后走回酒店的时候,妈妈说穿小路回去,想也没想就同意了。走进小路之后发现人少了,小的居酒屋多了,艳俗的霓虹灯也多了。脑子里突然想起之前看的攻略里有提到过道顿堀边上的小巷子里藏着很多无料案内所,简而言之就是红灯区了。迎面还经常走来好几个看上去醉醺醺的大叔,路边还有踩着恨天高的美女,还是尽快转到大路上去吧。
TIPs又来了,都是女孩子去玩的话,最好还是不要走小路了,多少还是感觉有点怕怕的不安全。

第二天一早,就打算去看一看大阪最有名的天守阁。天守阁在大阪城公园里,这个公园其实很大,包括了一个体育馆,几个运动场,以及中心区域的天守阁、丰国神社、历史博物馆和西之丸庭园。其实除了其中的天守阁和西之丸庭园要收门票之外,其余的都是免费参观,更多的只是大阪人自己的公园,用于散步遛狗休息的。大阪城里的天守阁和西之丸庭园都是包括在大阪周游券里,很方便。

大阪的天气情况和京都差不多,相比之下还更冷一下,在大阪的前一天里我一株樱花都没见到,本想着晚一天来大阪城或许能见到多一些的樱花,结果这个想法被我妈狠狠的嘲笑了。谁让古诗说“忽如一夜春风来”,结果母上大人高冷的回了我“诗人作诗都是喝了酒的”,我竟无言以对。
不过虽然大批量的樱花还没有开,有些小株的樱花树却提前开了,虽然量少看着有些冷冷清清,但还是很有春天感觉的。

根据我行进的路线,是先到丰国神社,再经过天守阁,最后途径西之丸庭园,再从大阪城公园出去就可以到大阪历史博物馆。
丰国神社是用以祭奠丰臣秀吉的,神社不大,但是主殿很有气势,典型的日式建筑。来往的人都比较少,因为也是重新修建的建筑,少了一点历史感。

天守阁由于是要买票的,自动售票机在天守阁入口处的右侧,我去的时候正巧周末,老长的队伍差点没让我打退堂鼓。但是有周游券在手的好处就是完全可以拿着周游券大摇大摆的走到检票口,扫一下你的条形码就直接进去了,有种走了绿色通道的爽快感。
我觉得天守阁是很值得参观的,对于一个对日本历史几乎是一团浆糊的人,虽然知道丰臣秀吉、德川家康这几个名字,但依然不清楚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天守阁是一个不止让你上去看风景,更让你去看一看日本历史的一个地方。
天守阁原本就是城中心用于在军事上作为瞭望塔,同时也是城主的居住之地。天守阁是城堡的中心建筑,也是代表着政治权利和地位的象征。因此在战争中先后毁坏过三次,分别是在丰臣秀吉修建后的战争中几乎全毁,再由德川家族重建,之后又因各类战争火灾后不断的修补重建,才有现如今的模样。在天守阁里,可以看到整个历程,比单单看景来的更有意义些。

西之丸庭园其实是拍摄天守阁最佳的位置,上面那张照片如果在樱花盛开之际,该有多美就不言而喻了。

也许是早樱已开,又恰逢周末,已经有人来到樱花树下开始赏樱野餐。原本只在动画和电视里看到过的情景出现在眼前,感觉到日本人其实是挺会享受生活的,在有美景的时候就好好出来享受,不要等花谢了再谈可惜。

我母上大人说很喜欢西之丸庭园里那个别院,木质结构不很大的日式别墅,好像是曾经的别宫,现在用于展示茶道等等的文化。午间阳光正好,不免又让人想到那些电影中盘腿坐在房间屋外这外檐上,或是捧一杯茶,或是一份点心,享受一下阳光与自然的乐趣。

如果我没有去大阪历史博物馆,我不会知道在大阪城公园的旁边还有一个难波宫殿的遗址。博物馆的位置选取的特别好,站在窗口向下,就可以清楚的看到天守阁和难波宫,再向周围望去,那些高楼林立,和围在内部的这些古老建筑,这种现代与古代的对比,更深刻。

有一种施工没有完成,房屋还没有造起的错觉。然而这块空地就是原先的难波宫,这里永远也不会再造新楼了。

历史博物馆自身的建筑其实很现代,从最高层一点点往下参观,从日本的三大时代从古到今做的一个讲述,不能说珍藏的宝贝有多少,但是整体的安排让人感觉历史并不枯燥。由于也是大阪周游券包含项目,对历史稍有兴趣的,还是可以进去游览一下。

下午又回到了心斋桥这里,发现无论黑夜白天,心斋桥的人都是源源不断的无比的多。不过心斋桥白天和晚上都各有千秋,也可能是因为周末的关系才会人异常的多,总之还是建议要来看一看。

这是在蟹道楽店里拍的,稍后再详述。
当然,在去蟹道楽之前,其实又去了下四天王寺。同样,地图又让我在动物园前下车,这次就是要走一段距离才能到,这时候我就被坑大发了。、
TIPS:日本的轨道交通非常发达,以至于城市里也密布着轨道,但是这样就对人的出行很不方便了,所以一定要看好地图导航,尽可能的找到最接近目的地的地铁出口出来,也尽量不要再商场里面转悠,这样你很难跟着导航走。同样的,要坚决的相信导航,也许有的时候它让你走的一条小路,就能免去你绕上三公里。
但是当我千辛万苦又走天桥又走隧道,才从铁轨的这边跨越过来,再在居民区转悠了半天找到四天王寺,才心酸的发现最大的伽蓝殿正在抗震维修,近期有打算去大阪的朋友们一定记得,它要维修到2020年,真的是非常大的一个殿,很大的一个维修工程

其实大阪我觉得我要重点推荐的就是梅田蓝天大厦的夜景。它只是一个大厦,但是它从整体的环境到上楼的观光电梯都做的无比精妙,顶楼的观光区里有座椅有酒吧,跟好友一起来,不妨在窗边的吧台上点几瓶啤酒小酌,再看一看酷炫的夜景,不虚大阪之行。
大城市的夜景都有种璀璨的感觉,霓虹灯、车灯、路灯,那种温暖的黄光、清亮的白光,从高处看到的都是闪闪发光的美,突然会脑补从外太空看到地球黑夜的景象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蓝天大厦最上面还有一个露天的观景台,非常漂亮,地上是用夜光涂料做的像繁星一样的地面,踩在上面特别梦幻。其实站的高也分不清这到底是大阪京都还是上海,因为真的都挺相似的。
夜景要看,但是我觉得看一两个就够了,如果每个塔每个高楼的夜景都去看,看多了也就厌了,远不如第一眼看的来的珍贵。

大阪美食

我不是专业的吃客,而且也只有跟母上两个人,所以吃的不算多,仅以我吃的作一个介绍。
最先在大阪吃的拉面,虽然不是人家主营的,但是也很好吃。还是觉得日本的拉面都比较咸口,如果本身吃东西就比较淡的,我觉得对日本的拉面就稍尝一下,或者让师傅做的淡一点。但是这份拉面对我的印象就是,肉真的好多,一般味千拉面都只给两片,这边给了大概五六片。

这份章鱼小丸子是在道顿堀上吃的,之前也是在攻略和点评上看到那么一句话“只要有排队的地方,东西就不会不好吃。”其实还是蛮有道理的,如果真的不知道吃什么挑什么,那么跟着排队还是可行。这个丸子特别大,里面的章鱼也特别大,而且口味是可以选择的,排队的时候也不是很无聊,挑挑味道看看他们做丸子,然后就发现做丸子的大叔会说简单的中文,大概道顿堀的服务员都练会了那几句简单的中文了。

下面两张照片就是大阪烧!!一直不理解那是什么东西,所以特地跑到大阪去吃大阪烧。餐厅很像是铁板烧的店,餐桌当中一块很大的铁板,点好餐之后,过一会就会有大厨把料理好的炒面和铁板烧送到我们的桌子上。然后就可以一边加热一边吃,餐桌边上还有海苔、色拉酱、辣椒粉可以自己按口味来。
我觉得炒面特别好吃,真正的大阪烧其实就有点像很稠的面糊里面混上卷洗菜、猪肉、鸡蛋等等,这其实也都是自己选的,应该说就是浇上酱的一个有陷的烤面饼。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道顿堀上的蟹道楽,估计是所有第一次到大阪的游客都很想去尝试的一家店,毕竟名气那么大。道顿堀上有三家店,我感觉风景环境最好的就是面对心斋桥的那一家。虽然有三家,但是几乎每一家都要排队排号。所以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在饭点的时候先去预约吃饭的时间,这样玩过别的再回来吃就可以了,不会很浪费时间。
我们坐的位置特别好,窗边正对心斋桥,看着来来回回的人在那拍照,我在上面坐着吃蟹,好微妙的情绪。
蟹都是套餐,基本上按照吃的人数和想吃的类型都能找到。我们点了一个有刺生、有蒸蟹脚、蒸蛋、蟹肉天妇罗和寿司的一个套餐以及一个蟹肉寿喜锅的套餐。
也许是因为我是一个南方人,在上海宁波吃的蟹也都比较多了,虽然说帝王蟹这类是第一次吃,但是感觉不算特别惊艳。可能之前被朝五晚九洗脑了,把这个想象的太好吃了,但是寿喜锅还是有日本特色的。但是这个人均很贵,两个人吃了一万多日元,折合人民币也要快600了,小奢侈啊。

对于这碗拉面,我就要着重表扬大阪的难波多米豪华酒店了,晚上九点前免费提供的夜宵哎!虽然只是酱油拉面,配料也只有葱和海苔,但是还有其他的小菜和咖啡饮料,而且味道也不错,晚上回到酒店还能吃上这么一碗拉面,感觉有点暖心。

慢行 神户 Kobe

说实话,在我计划要去神户的时候,我的脑海里除了牛肉这两个字就没有其他的了。同样,让我不虚神户之行的也是大赞的神户和牛。
大阪神户非常方便,先前也介绍过了,JR线可以到,同样的近铁和阪神电铁也到,当然最便宜的就是阪神,具体就参照我前面写交通的那部分。
神户坐到三宫站比较方便,而且三宫站的餐厅商店都相对较多,比较方便。三宫站周围有很大一块区域就是专做美食街,从快餐店到大型和牛烧肉店应有尽有,满足你对神户牛肉的需求。当然,我也认为,更多好的神户牛肉可能会更多的藏在整个神户市里,有待发掘。三宫站离神户一大景点——北野异人馆,比较近,步行大约两公里就到了。我比较提倡在旅行中步行,有时候或许会走错路,但是走入那些民居之中,踏一踏当地人经常走的小街,才能更深的体悟到一个地方的民俗风景。

北野异人馆实际是建在山上的一个外国人居住区,由于是明治时代留下的建筑,有浓浓的老式欧洲建筑风格,有点像上海的租界。现如今原本的外国人局所部分像游客开放参观,也有不少经营者咖啡馆、西点店,瓦片小路上走着挺能体验一种异域风情。
这块区域内有一个北野天满宫,算是这外国人区域中少有的日式神社,现在免费对游客开放,但是主要是举办日式婚礼的一个神社。因为比较高,从平台上向外看可以看到不远处的神户港和蔚蓝的大海,去的当天是我在日本唯一下雨的日子,海上的云层更加厚重,但是远处看海显得很清透。

后来天开始下雨,我们就乘坐了神户的观光巴士去了神户港。神户的观光巴士还挺适合旅游的,主要的车站都是有名景点,也出售一日无限次使用的车票,车上的售票员同时也会在各处讲解,可惜全日文听不懂。
到达神户港的时候,乌云又低又黑,压在整个神户港上特别低沉。神户港上停着很多用于游览的船,可以带人游览整个海港。总体神户的海还是很好看的,海港毕竟和广阔的海水浴场还是不一样的。

感觉拍神户塔最好的角度就是在马赛克广场这边。马赛克广场也是我觉得值得来神户玩的时候顺便逛一逛的,里面的餐厅非常多!而且很多餐厅都是有面对海港的位置,整个商场都是那种木质结构的建筑,也有很多地方是露天的,所以下雨的时候不是很合适逛。

shenugang

傍晚的时候登上神户塔,神户塔比起大阪的通天塔更小。日本有三十座塔,其实大同小异,但贵在风景都各不相同各有特色。
大概能跟神户牛肉比美的就是神户港的夜景了,站在马赛克广场的时候的神户港不是我想象中繁忙的港口,但是站在神户塔上遥望才能发现真正的海港在远处,大型的吊车和集装箱码头呈现在眼前,这种繁忙才是真漂亮!

神户塔上有一个旋转餐厅,我在那转了三圈才好不容易熬到晚上,等到所有的灯亮起。它旋转的速度非常慢,所以可以认真的仔细的看看你眼前的东西,而不是走马观花般的扫过去。所以才会发现,神户港下面不仅有博物馆、酒店,还有一个阪神地震纪念馆,那种清冷的灯光与馆前的花束,一瞬间我觉得这个世界上很多事都是平等的,生命都是易逝的也都是平等的,如果可以,就不要带偏见的去感受一下这个在完全浪漫的环境下对于生命的崇高敬意。

再回到顶楼,看一眼亮灯后的神户神户塔的主题是星座,在天花板上点缀了星空一样的灯,拍照时偶然发现灯反光到玻璃上,印在照片上像真的星空一样。不知是刻意安排的小细节,还是我自己的小意外,也都收获了一张特色的照片。

神户的时间很短,但运气不佳天气没有特别好。神户不大,但是是个很适合生活的简单小城市;游客不很多,多数当地人安静的生活;除了牛肉都是不奢侈的小生活味道,牛乳布丁芝士蛋糕,都是他们精致生活的体验。日出日落,海港不停歇,生活依旧......

神户美食

神户没的说,我已经沦陷到除了牛肉脑子里没有别的东西了。我们选了一家在三宫站附近的一家,名字叫“神源”,主厨是个中国人,非常非常好,这时候有个能够跟你有语言沟通的人,会对于你整体的选择有很大的作用。往往餐厅里都会有配好的套餐,让游客或者语言不通的人方便选择,但是往往这些套餐都是照顾到全面,而不是合适。
我在中国主厨的建议下,浅尝了一个牛肉刺生一个神户牛排、盐烤牛舌以及一份拼盘烤肉。神户牛的吃法最经典的就是烤,没有很多的酱料,只是在炭火上烧烤好后撒上些盐就好了。总说什么东西是入口即化,其实哪有肉真的能入口即化,只是因为真的嫩。记得有个潮汕朋友说她不吃潮汕以外的牛肉,是因为其他牛肉没有香味。这时候就不得不说,和牛真的有香味,那种纯纯的牛肉香,一点都不腻一点都不腥。

说到腥,又要讲刺生了,好多人简直没办法想象生吃牛肉,但是我要强推!就是上面照片里那个盘子里有柠檬的,你看看那个花纹,什么时候见过美的那么不像样的肉啊!沾一点酱油,有点冰凉的牛肉,真的就会在嘴里化开了,没有任何一点肉腥气,但是有一种清香,如果不怕吃生食,它就跟生鱼片一样,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

下面照片里是烤牛排,其实很大一份,不用担心火候,因为无论怎么烤它都很嫩。
(这部分所有的照片我都没有加滤镜,就是肉质本身的颜色,很新鲜的粉红色)
但是神户和牛着实是一件奢侈品,这一顿的总价甚至超过了在大阪吃的蟹道楽,人均在300以上。不过物有所值,到了神户就纵容自己放纵一把。

在北野异人馆,特别是风见鸡馆这附近,有很多卖牛乳布丁的店,这是神户很有名的小吃,几乎来者必尝。因为神户的牛乳很棒,所制作的一系列乳制品甜食都很浓郁,我不喜欢吃甜食,但是有个爱吃甜食到骨子里的母上。当时在那买了一份饼干,我连拍照的机会都没有就已经被她吃光了。所以可以多去尝一尝,买一买,肯定又惊喜。

这玩意儿不是神户独有,而是遍布日本的饮料贩卖机。100円的200円的到500円的好像都有,各种各样的没见过的饮料都很吸引人。我一直说我有一个不是在买饮料就是在买饮料路上的妈,她在日本平均两天必定会去光顾一下饮料机,而且常常一买就是两瓶给她自己。。。可想而知,这诱惑有多大。

神户那晚,我思考了半天竟然去买了一碗方便面。。。但是我也想推荐给我去尝尝日本的各类方便面,好吃,而且千奇百怪。

Finally Tokyo 东京

Pass掉从神户东京这段漫漫长路,到达东京的时候,真是一段更精彩的经历开始了。
如果说京都是一个拥有底蕴的城市,大阪是一个活力十足的都市,神户是个安静的宜居小城,那东京就是个最快速最时尚最摩登的现代大都市,真正是发达的代名词。
其实我选择东京出发最后回到东京并不是一个好选择,可能是这10天之旅中最不合适的一个决策,因为新干线来回东西两边要话费一千四百人民币左右,可以抵得上我一张来回机票了。但是,东京又是我这十天中最美好的春天回忆,因为樱花已盛开。

午后去上野公园,天色不算好,多云看不见蓝天。公园门口,没有蓝天应衬的一棵樱花,看上去有点单调。

上野公园就是一个大公园,走进去之后能发现成排的樱花已经开的很茂盛了,东京的游客也非常多,公园里当地居民、外国游客都很多。公园规划了几条樱花盛开的最漂亮的景观路,樱花树下划好了一个个小格子供人赏樱。临湖的一块区域布置了很多的小食摊,烤章鱼、炒面、大阪烧等等,还有好多叫不出名字,但优点是都很好吃。

上野公园边上有个动物园,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小吃摊那一块有像海鸥一样的鸟儿特别多,只要一抬头,只要有电线、灯座什么的就一定有它们,有时候盘旋的特别低看看你们吃吃小吃什么的,或者嚎两嗓子助助兴,特来劲的一群鸟。

上野公园的樱花都开的算半满,但我是一个连顾村公园樱花也没见过的人,看到这么大一排开的挺密的樱花树,也已经感到樱花季的日本该是多么大的一种景致。

东京有一点挺不好的在于,人真的太多了,浅草寺的游客特别多。在京都看的寺多了,也就会觉得审美疲劳了。所以浅草寺的周边,更深得我心。好多条充满浅草独特的下町风情的小街,各种人形烧啊和果子啊,还有的新式点心如巨型菠萝包,小玩意小摆件应有尽有,又有各类传统服饰的小店。
由于浅草寺是江户时期最为兴盛的寺庙,仔细看看浅草寺周围一圈,都是佛教用品,甚至可以在路上看到牵着小孩的和尚,完全就是已经将整个佛教氛围融入到整个区域内。

和服店里的小柴犬,就一直坐在店门口,看到人就叫唤,但是特别可爱。不知道他到底是在欢迎客人,还是在嫌弃游客太多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银座给我们的震撼太大了,还是因为购物的诱惑力太大,我跟妈妈没有一个人拍了照片,手机相机我找遍都没有。印象里,银座就是一个在CBD的高楼中的上海南京路,想象一下银座的优衣库旗舰店竟然有13层,资生堂竟然有甜品咖啡店,好像在银座什么都能发现。
不赘述具体购物的过程,在银座,夜景很美,因为高楼林立已经各类大牌的霓虹广告,我会觉得置身于一个物质社会无上的荣光,因为这些我买不起的奢侈品店都可以看上去那么美。

晚餐突然想吃寿喜锅,在银座真的真是吃什么就可以轻松的找到什么,但是尽管已经八点,仍然需要排队半个多小时。这家店主要做涮涮锅,一种日式火锅,但火锅我还是觉得中国的才是最经典的。但是日本的寿喜锅是不加水的,汤汁越少越甜腻,实在忍耐不了了才不得不让服务员帮忙加一点水。我很喜欢寿喜锅的一点是可以用牛肉沾取生蛋一同享用,这种融合的滋味还是很妙的。但是也第一次发现原来日本的口味如此重,吃的东西不是极咸极甜。

夜晚回到新宿,酒店房间的窗前就是这一块巨大的大冢商会的霓虹灯商牌,12点后会熄灭。我可以俯望到那边人行道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一批又一批的过去回来。正下方又是铁轨,不断的有列车出出进进,有时轰鸣声会很响,直到11点过后仍然有列车经过,这大概是真正的不夜城。

清晨五点,觉得初升阳光照在窗外,似乎很安静,然而实际上这个城市已经开始忙碌了。

箱根

其实如果说我去日本添加了东京这个选项是一个失误的话,但东京盛开的樱花也算是给了我一个意外的惊喜。但是箱根,真的是我这次日本之行中最为失败的一个决策。不怪箱根不好,只怪我去的时机不好。众所周知现在的地球已经进入了地震高发期,我去的时机官方发出声明由于版块活动导致箱根的火山运动频繁,因此通往大涌谷的缆车停开。
不是说看不到大涌谷就没有去箱根的价值,因为箱根是泡温泉的绝佳之处,温泉旅馆遍布箱根,有些事真正的露天温泉,充满着日式风情,但本身我们的计划就是只在箱根待一天也不包含温泉,纯粹想去看看富士山,结果愿望都没达成,所以这只是基于我的一种失败。
TIPS:这个tip感觉只针对于想去东京周边看看,但是时间又不够多,恰巧箱根部分又有部分被封掉的景点,那就放弃箱根去别的近郊看看吧!

我的箱根之行没什么好多描述的,因为几乎一天就是在各类交通工具之间转换,但其中最好玩也是最让我深刻的就是登山电车。日本的轨道交通强大到单轨列车双向运行,什么意思,就是只有一条轨道但是双向列车都只通过这条车道。靠的就是时间精准的安排,然后车头和车尾来回变换行驶。
每次列车到站时两个方向的车都会到,然后一个向前开一个向后开,这样一根轨道就大家都能用了。还有就是如下图,两个方向的车都会开到这边停下来,再换个方向走对方来时的车道,类似于之字形的一个走向。光用文字描述很难说清楚,据说瑞士还有一条类似的铁路,有机会这个一定要感受。

本来如果天气状况好的话,在芦之湖上乘坐海盗船就可以看到富士山,但是照片里也能看出来乌云很低,几乎什么都看不见,只能感受一下再湖面上漂泊,看看芦之湖,以及湖边的鸟居。船也是定期开,之前要排队,而且位置也是要靠先来后到去抢的。

箱根回来之后不死心,又去逛了东京塔。地铁坐到赤羽桥站下来,就可以看到高耸的东京塔闪闪发光。我最喜欢的就是随便乱走,然后去不期而遇一些美景,然而我觉得我做的非常对。这一次就是走了东京塔后方的一条小路,看上去了无人烟,一路还被母上大人念叨我一定又走错路又绕了路。但是某一个转角之后,就发现路旁有几棵很大的樱花,夜樱的烂漫和东京塔的浪漫,交织成了一副我眼中最美的日本之境。
时间太晚我没能上塔,但是我觉得东京塔的外表也足够让我满足,不必苛求于是否一定要上塔像是完成一个形式。

回到新宿之后,晚饭还没吃,想着一兰拉面的大名在不能荒废。当然一直看到很多人褒贬不一的评价一兰,总归自己试过才知好坏。但是没有想到十点多了仍然有十几个人在排队,门口迎客的服务员告诉我们要等待45分钟,等吧,总要吃的。

一兰的等待其实也不非常无聊,等了大概不到三十分钟,他们就让我们进门先购票点餐然后可以勾选自己习惯的口味咸淡,要不要辣,要不要葱之类的。等候的时候可以看到一块坐席的情况牌,亮灯都说明有人,灯灭了正面有空位。位置都是一个格可以用隔板分开,有点像以前考试那种防作弊的隔板,当然熟人也可以收起隔板,很人性化。坐到位之后就可以把手中的点餐券和口味的单子给到自己面前的厨师,面前也是个竹帘,基本上厨师看不见你,只是伸手给你递递东西,隐私性算是很好。

最后说说这碗面,汤底浓郁到难以想象,真的是很醇厚的那种鲜香。我选的是正常的口味,比较咸,妈妈选了清淡一点的,所以相对更适合一点中国人的惯常口味。更妙的是一点点秘制辣酱,据说这个辣酱放多了是非常辣的,但是日本很少有辣的拉面,一兰是做的很特色的。配上溏心蛋,配上一点点辣酱,加上一兰特制的叉烧,我到现在都会魂牵梦绕这碗味道很浓厚的拉面。

吃完已经十一点多,这条一番街上的人却一点都没少,男男女女,各种肤色各种面孔应有尽有。

桜の東京

最后一日在东京,是我最为震撼的一日。因为我终于在日本感受到了一种春日的力量,一种粉色的情怀。
新宿御苑是东京人在城市里享受樱花的一处绝佳地点,其实不远处还有一个目黑川,更是赏樱必去的地方。实在懊悔于时间不足,没能看够这一片东京的樱花。新宿御苑是原本日本宫廷内院,后来成为东京最大的日式庭园和法式庭园相结合的公园。早上九点开门,从新宿走过去大概就十分钟的路程,去的很早公园还未开门,有很多人在门外排队。开门后会有人工售票,当然我推荐用自助售票机,其实日本很多票务都可以自助购买,要比起人工排队快捷的多。

进到新宿御苑里,就直接沦陷在这一片粉色的花海里了,我是真的没有见过如此密集繁复的花。日本的樱花树往往都非常大,这种年代的积累不是我们一朝一夕能够营造出的。樱花就是美在密集,大团大团的粉红,又觉得轻盈如棉花,这种体验很奇妙。新宿御苑的樱花有很多种,颜色也大不相同,这种环境下,就会觉得日本人坐在樱花树下喝酒赏樱野餐真是太对了,走马观花根本感受不到这种曼妙。
我没法描述了,真是这种氛围只有亲眼去看,才能体会个中滋味。

如果樱花季去东京,新宿御苑不要错过,放慢脚步花上一个上午或是一个下午,坐一会看看这个春日的粉色花海。

看过樱花再去看别的,就觉得这个世界失了颜色。
明治神宫离新宿也很近,但是我就已经提不起精神看这楼阁了。只是刚好到神宫的时候有一堆日本夫妇在举行传统婚礼,仪式感十足,让人感觉也非常复杂又神圣的一种形式。
据说神宫这个主殿现在也在进行维修,日本这类对古建的防震维修特别多,出行之前可以查询一下,免得坏了兴致。

由于新宿御苑是横跨了新宿和涩谷两个区域的,不知不觉的也就走到了涩谷,路上可以看到八公样式的观光小巴,实在是太可爱了。日本就是老爱走这种萌哒哒的风格,真是少女情怀铺面而来。

真正走到涩谷,看到涩谷车站前面那个其貌不扬的小铜像时,才知道八公其实真不像电影里看到的那么纯正的柴犬。他是一直耷拉着一只耳朵,有些胖乎乎的日本土狗。但是当你看到这个铜像的时候,脑中又会开始播放八公的故事八公的电影,然后又会觉得眼睛有点发酸,当年这只这么不好看的狗,就是在这傻傻的一年年的等待主人,自己养过狗的人难免为之动容。
原本的涩谷地铁站其实是个火车站,我妈还打趣说八公的主人原来挺有钱的,住在那么高档的地方。其实曾经,这里也就是偏远的小郊区,主见发展为涩谷这么一个时尚先锋之处。车站前还有着一节火车,作为现在的观光案内所,里面有着真八公的照片和一些历史的故事。

不知道家里的亲戚朋友中有哪个坑货跟我说觉得东京不好玩,两天就够了。简直被骗的太惨了,东京可以玩的地方明明很多,我连街都来不及逛,所以说有时间如果想慢慢的深入了解这个城市,两天绝对不够。去不了目黑川,樱花没看饱,真是毁的我肠子青。
不过,归根到底还是那句遗憾才是我下一次旅行的动力。
最后给到各位看个的一个TIPS是成田机场的免税店非常大,但是要谨记有一部分是在入关前,有三层楼,各式各样的纪念品、化妆品和食品都有。入关后的免税店也很好,因为是分不同的集团下的免税店,所以之间多少会给些优惠吸引顾客,特别是像薯条三兄弟这样的热门货,每人限量但是真的很便宜。

我是一个步行爱好者,平均每天都要走上近20公里,这点上我妈一直叫苦,但发现回去后虽然在经过了在日本大吃大喝之后依然瘦了,她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个好方法。我觉得旅行中的步行,能接触到更多的本土,文化也好人也好,从不要怕走错路,很多时候我就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向随便走,等到逛累了,再跟着导航走回正路就好,因为总有意想不到的风景在下个路口等待。
短短的十天,我玩的很累很充实,景点实在太多来不及每个都欣赏, 因此也就种下了我刚回来又想去的孽缘。我的行程是3月21到3月30日,今天写到这里正好是5月31日,足足回来了两个月,却常常会回想起在那里的回忆。我一直觉得有时候写游记很幸福,回忆那些走过的地方,再重温一下之前的事,但有时候也很痛苦,因为记忆在一点点的褪色,很多东西明明很美好但却抓不住了,真正稍纵即逝。
明天,六一儿童节,我又走了,这次出发往台湾环半岛14日,更久,但却是我纪念青春纪念大学毕业的最后一游。在此之前完成这篇日本游记,也算我的拖延症没有到不治的晚期。本篇不足之处,待我回来之后,再做修改。
------------2016.5.31 Rachel

引用 Rachel.Yii 的图片:

景色是美的啊~不过下面真的是好多人啊~

2016-06-01 17:5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01 19: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01 17:55:23 的回复:

景色是美的啊~不过下面真的是好多人啊~

回复耳背de阿怂:热门景点,大多数都是这样哒

2016-06-01 20:48

引用 liuhedi 发表于 2016-06-01 19:25:3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liuhedi:打了水印的都是后期过的~

2016-06-01 20:4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6-06 09:52

引用 油柚fir 发表于 2016-06-06 09:52: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