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台湾纪行(二)

巴里 (成都) LV.5
2016-05-31 23:33 442/5
  • 出发时间/2016-05-13

Day3:台北-嘉义-阿里山

昨天的早餐是在路边小店吃的,今天回归酒店的自助餐,意料之中的就是没有什么惊喜,唯一特别的就是沙拉选项里的“多肉植物”,以前从来不知道这也能食用。试了下,感觉汁很多,味道比较特别,只是我觉得这个味道还需要适应。

餐后步行到台北车站(这就是当初阿乐选择订皇家季节酒店的一个原因——交通方便),乘坐台北——嘉义的高铁,1个多小时后到达嘉义高铁站

嘉义高铁站坐BRT大约半小时达到嘉义台铁站

到达嘉义台铁车站时已经是11点45分了,为了能赶上中午12点10出发去阿里山的公车,我们就在嘉义台铁站附件的解决午饭,这才是一家叫“永香珍嘉义车头火鸡肉饭”的店里买的便当(我们叫“盒饭”),通常我是不指望在医院、车站附近的餐饮店里能有什么好吃的,但没想到这家的味道倒也不差,看门口的店招,又是一家有着30多年历史的小店!

匆忙扒拉完便当就坐上去阿里山的大巴

经过大约2小时40分钟的奔波,公车到达了“阿里山国家深林游乐区”,也就是景区入口的地方。然后从这里转乘小火车进入景区。小火车也算阿里山景区一景,游客乘坐的小火车已经是内燃机车车头了,感觉跟四川嘉阳小火车差不多,坐上去摇摇晃晃,舒适性自然是谈不上,但是那种怀旧的感觉油然而生......

经过大约半小时后下车,算正式进入了景区。

进入景区后给人感受比较深的就是这里的环境保护还算不错,很多的巨型树根让人能想象许多年前这里的景象。很多有名字的景点就是以树根为题材的,比如“三代木”

比较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没有阳光,而时不时会有一阵阵的雾气(云)飘过来,让我们经过的原始深林忽然多了一点鬼魅的感觉......

没有了刺眼的阳光,姊妹滩反而更加显出了她的贤淑和文静

相对于大陆的一些景区来说,阿里山的景点算是比较集中和精致了,因此从山上下来回到游客中心,也不过傍晚6点过,就在游客中心附件解决晚餐。点的是当地特色的小火锅,味道真的不错!

吃完饭时间也就到了差不多到了8点了,按计划我们今天住宿的民宿是在离游客中心还有大约1小时的车程的石棹,但这个时候刚才还停得满满的停车场的车也所剩无几了,阿乐自告奋勇下去找能载我们过去的车,但转了一圈,能找到的只有一辆中巴,但价格1500新台币没有还价的余地,虽然感觉价格有点高,但想想开车师傅说的“回程没有客人”的理由似乎也成立,再加上这个时间点也没有别的车可选择,就只好上车走人。

上车以后很快就给我一个很好的印象,就是这个师傅开车很稳,完全不像大陆有些景区的司机仗势自己对路况的熟悉就开快车。随着跟师傅闲聊,我们知道找个师傅是当地高山族的人,叫萧锦川,当他说到当地他们的族人也在努力地保持他们自己的文化、生活方式等时候,我就在想“下次来台湾是不是该去他们的部落走走啊!”。

在跟萧锦川师傅聊熟了后,他的高山族的热情和豪爽也渐渐表露了出来,路上,当看到月亮开始明晃晃地照到山上的时候,他主动招呼我们下车让我们看看山里的美妙夜景,我们不仅看到了山谷里的所谓“琉璃光”,还看到了草丛里飞舞着的萤火虫,让我们都兴奋的大呼小叫(对城里人来说,能见到这样景色的机会实在是太少了),最可惜的是这次出门没带三脚架,这样的夜景无法好好拍下来。

经过大约1小时的山路,我们到了石棹一家叫“茶云居”的民宿,其实在路上萧师傅在闲聊中就跟我们讲到“茶云居”的老板是做茶叶生意起家的,到了一看,这家老板不单生意做得不错,同时也很讲生活情趣,从他家布置的大厅以及客房来看,都给人一种很恬静和悠然的感觉。要论住宿的星级,也该给4星啦,可不是一般“农家乐”能比的。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01 10:40

引用 紫焰山 发表于 2016-06-01 10:40:06 的回复:

回复紫焰山:谢谢,我只是想写写这次的游记,记录一下这10天来的一个旅程。

2016-06-01 22:03

2016-06-02 00:3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06 01:01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