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保亭之毛拉洞水库

• 出发时间/2015-12-19
  • 人物/带小孩

网上下载的排洪瀑布照

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在保亭生活40年的我,决定带老婆孩子,去看看毛拉洞水库下,
保亭到新镇15公里1,新政镇桥头路口右转,14公里乡村公路。

2015年12月19日,

离毛拉洞水库一公里,铁将军

毛拉洞水库是保亭第二大水库,面积220公顷,周边森林面积3827公顷; 它位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毛感乡内。毛拉湖风光秀丽,就像镶嵌在茂密热带雨林中的一颗明珠,藏身于崇山峻岭的桃源之中。毛拉湖青山耸峙,绿水环流,四周林木葱郁,因为水系丰富,又被人称之为百翠湖。毛拉湖湖面宽广秀丽,湖区水容量超过四千万立方米。湖里的鱼儿特别多,很是适宜垂钓 ,闲暇时刻,约上几位好友,带上些许渔具,去那儿寻找垂钓的乐趣。

毛拉洞水库工程于1995年3月29日动工兴建,该项目主要通过国外政府、国外商业银行和我国国有商业银行贷款兴建,原计划3年完工。但由于种种原因,9年过去了,该项目投资额已达1.1亿元,超过概算投资2400万元,但项目时停时建,至2004年5月,完成设计工程量不到60%。

2003年底至2004年上半年,保亭县政府与工程原业主———保亭毛拉洞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原业主退出该项目。2004年5月1日,省发展与改革厅与海南渝安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代建协议,委托该公司垫资续建毛拉洞水库工程。同年5月9日,该工程正式复工。迄今为止,渝安公司已经投入4300万元建设资金

位于远河上游的毛拉洞水库

2006年4月10日电 经过23个月科学和紧张的复工建设,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毛拉洞水库工程近日顺利完工,至此,一度成为“半
拉子”长达9年之久的这一工程项目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守初,中国节能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津恩等出席工程竣工剪彩仪式。

据了解,完工后的毛拉洞水库工程以发电为主,水库总库容为4895万立方米,装机总容量为14800千瓦,兼有防洪、灌溉、旅游等综合功能,由毛拉洞水库枢纽及下游8个梯级电站组成。

卫留成在今天的剪彩仪式上说,毛拉洞水库工程在我省算不上是非常大的项目,但成为“半拉子”工程之后,一直都受到省里、县里和社会各界的关注。2004年复工后,在不到2年的时间内,能够顺利完成主体工程的建设,说明海南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有经验,但也有值得总结的教训。

卫留成充分肯定了国家级大公司———中国节能投资有限公司及其旗下的重庆国能投资有限公司、海南渝安公司,以雄厚的资金力量和技术力量,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责任感,“漂亮”地完成了毛拉洞水库“半拉子”工程的续建任务,为保亭人民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

。

发电机房

坝头路

百翠湖:湖水翠绿,雨季蓄满水50米深,湖面不宽,但深而长20多公里,到毛感乡。冬季缺水好浅。

冬季的宁远河,几近干涸

坝头落差45米,雨季满水排洪,形成一块大瀑布,特壮观。

希望毛拉洞形成一个:防洪、灌溉、发电、水产养殖、观光旅游、户外骑行的景点。是保亭人民的幸福!

坝头落差45米

坝头遇金江场3位钓友,聊了一会,湖里大鱼好多,有时钓到10多斤大草鱼,今天运气差,空手而归了。

已近中午,也该回家吃饭了,从坝头驾车,过坝头,下坡周遭寂静,轮胎压着落叶,车过带着落叶,那沙沙的声音,好听极了!

带着愉快的·心情,一路归家。。。。。。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01 10:4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