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极寒、极光、极幸福(挪威瑞典丹麦10日游)

蕭帮vs胖b (深圳) LV.21
2016-05-31 23:34 53090/275
  • 出发时间/2016-02-06

Norway,Sweden,Denmark2016

一般选择冬天去北欧的人,都是生性浪漫且勇敢的!因为她不惧零下二三十度的极寒天气,只为那颗动心尖的梦幻极光而来,只奔着全世界最美最童话的冰雪之城而去。
       年28,她跨过西伯利亚冰原、阿尔卑斯山脉、波罗的海,从北纬22°27′一路挺进北纬69°20′,到达北极圈内最大的城市特罗姆瑟,看尽极光、星空、雪山、峡湾与黑夜。这绝对是此生最值得被重复提起的经历。

预告片

旖旎而古朴的卑尔根

银装素裹的特罗姆瑟

通往童话世界的纳尔维克火车站

基律纳遇见的欧若拉女神

五彩缤纷的丹麦新港

关于行程

【时间】2016/2/6-2/15 共10天。
【交通】飞机:乘坐荷兰皇家航空KL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转机,飞行时间约14小时50分,中转时间3小时。其余交通工具包括汽车、火车、的士等请见  ‘关于交通’。
【签证】详细材料请见‘关于签证’。
【汇率】
  挪威克朗:人民币=1:0.7846
  瑞典克朗:人民币=1:0.7929
  丹麦克朗:人民币=1:0.99
  欧元:人民币=1:7.3663
【兑换】事先在中行兑换好挪威克朗4000/人,瑞典克朗5000/人,丹麦克朗1000/人。因一开始担心办不到有芯片的信用卡,所以兑换了不少现金。实际费用和我们预算差不多。建议少换点现金,换多了只能再换回欧元或人民币真心不划算,北欧只要稍微大点的城市都有刷卡机,但记得一定要有芯片且VISA或Master的信用卡,他们的EPOS有部分刷不了没有芯片或银联的信用卡。我办的是招行的卡,效率极高,一周内出卡。
【网络】北欧大部分酒店、公共场所都有免费无线Wifi,我们在淘宝上事先购买电话卡。
【时差】三国之间无时差,中国挪威快6小时。
【电压】三国电压及插头型式如下:

【最佳旅行时间】
  挪威:5-9月最佳
  瑞典:5-9月最佳
  丹麦:6-8月最佳
【备注】本文中所有对餐饮、住宿、景点的评分5分为满分。5分代表非常满意,4分以上代表满意,3分以上代表不满意。

关于签证

挪威瑞典丹麦属于申根地区,需要办申根签证。由于我申根国第一个到的是挪威,且呆在挪威的天数最多,所以办理的是挪威签证。
签证材料:
1.护照:
A.护照距离出境当天至少有6个月的有效期,至少2页空白页,若有旧护照请提供。
B.受理区域:深圳的签证领馆是在广州广州的受理区域是长期工作、居住在广东广西海南福建4省申请人。

2.照片:3张半年内拍摄的两寸的白底彩色相片(五官清晰,素颜/淡妆,不能戴隐形眼镜,表情平和,不能张嘴)

3.身份证:
A.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B. 全家户口本复印件(集体户口请提供户口本首页和本人集体户口单页复印件),原件面递自带
C. 受理区域以外户籍人士另需提供半年以上居住证正反面复印件,原件面递自带;
D. 请提供结婚状况证明:如结婚证、离婚证、法院判决书,原件面递自带。

4.签证申请表:如实填写《签证个人资料表》

5.单位资料证明:
A.单位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加盖公章;
B.中英文的在职证明。

6.经济证明:银行活期账户近半年明细账单(须显示:名字,卡号,银行章),建议在5万以上,距离递交时间不超过10个自然日。

7.详细旅行计划书:
A.中文版旅游计划行程一份,写明具体日期以及停留的城市,我准备的是英文版。
B.与行程日期相符的酒店机票预订单。

8.保险:覆盖整个旅行的30万的国际意外医疗保险。(按照具体往返时间购买,我们找的是国旅,他们帮忙代买,费用另计RMB300/人)

签证费用:RMB1400/人
其他:
1.广州领馆的工作人员都是中国人,他们会简单询问一些问题,然后到窗口缴费、拍照、录指纹,三天后知道签证结果。
2.在同行人中至少有一人是清楚整个行程,在广州领馆的工作人员会主要询问该人,在荷兰入境时,工作人员也会询问几个相关的问题,当时入境时我被问了5个问题。

关于交通

北欧,除了我自己害怕的游轮之外,其他主要交通工具包括飞机、火车、汽车、地铁、的士、巴士、游船。
机票:机票通常让旅行社代买或在携程、去哪儿网上购买。
火车票:
挪威铁路局网站:https://www.nsb.no/en/
瑞典铁路局网站:https://www.sj.se/start/startpage/index.form?I=en
交通明细如下:

关于住宿

预订住宿推荐两个非常好用的网站。
民宿:www.airbnb.com
酒店:www.booking.com
我们这次预订的都是酒店。
酒店明细如下:除了韦恩特(Hotel Vinterpalatset)的服务让我不满意之外,其他的都非常非常推荐。

p.s.北欧的酒店房间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小”。哈哈哈哈...

关于美食

可能因为在国外呆过一段时间的关系,对欧洲的餐饮比较习惯,基本上不想念米饭这件事~
如果吃不惯的人可以自己带点泡面或找中餐馆,但貌似北欧能看到的中餐馆比较少。

关于防寒装备

北欧的气温不是特别冷,今年过年最低才-15度左右。我准备的装备不算专业,但这个温度下绝对没有问题。
北欧室内和室外温差较大,建议穿方便穿脱的衣服。我的防寒装备分成三层:最里层是速干型内衣(哥伦比亚),在室内穿太多会出汗,速干型内衣这时候帮了个大忙,如果身体形成的汗水潮气无法有效散发出去的话,衣服湿了很容易感冒;第二层保暖层(Monbell):保暖层选择monbell900蓬松度的高品质羽绒服,羽绒服附一个网眼袋,这么厚的羽绒服压缩后可以收缩到直径20厘米左右的一个球,携带非常方便。羽绒裤平时不穿,晚上出去在雪地里拍摄极光时才穿;最外层防风/雨层:最外层建议选择防风防雨的冲锋衣,我买的是一个防水的羽绒服,防风和防水性并不是很好,建议那种抓绒的冲锋衣会更赞。装备基本上在淘宝旗舰店或香港实体店购买。

其他装备:
1.手套买两种是因为经常要拍摄的关系,左手两种手套都带,右手只带内层手套。
外层选择保暖防水手套;
内层选择可滑动手机屏幕的手套;
2.袜子同理,最里层选择吸汗型的袜子,建议选择含棉量高的,最外层保暖袜子,可选择羊毛含量高的;
3.lowa鞋子:防水、防滑、保暖
4.冰爪和防水套,买了之后没有用上,如果去雪地徒步就一定要买。

5.耳套:没用上,建议可买可不买。
6.雷锋帽很赞,就是因为有了它所以不需要耳套。
7.口罩帽:这个也特别赞,不怕被风吹。

8.暖宝宝:有些MM为了漂亮不想穿得很臃肿会买N多暖宝宝然后贴身上。我是汉纸,基本上暖宝宝都给相机用,自己基本没用。
9.手电筒:除了照明还可以在拍摄照片时使用。
10.滑雪镜:购买时打算玩狗拉雪橇或滑雪时用,最后这两项活动没玩成。
11.指南针:买指南针只是担心在极寒的地方手机用不了,但环境没有我们想象地恶劣。
防寒装备明细如下:

关于摄影装备

机身:佳能5D3
镜头:16-35/F2.8,70-200/F4,50/F1.8
其他的包括:2只三脚(一大一小),快门线,5块电池,6张SD卡。

相机的保暖装备:
去之前一直犹豫是否要买保暖套,为了爱机还是买了~但实际上用不上,除非是去零下30度或下大雪可以考虑购买。我的相机在室外都能正常工作。可以准备一些暖宝宝,不仅可以贴身上保暖,也可以贴在口袋里,电池可放在口袋里保暖。

保暖套价格不便宜。在淘宝上购买300元/个,但用它拍摄时手特别暖~只是屏幕看不太清楚,只能靠感觉拍~说实话不是很方便。

关于费用

上文已介绍了部分费用明细,其余明细如下:

关于极光

什么是极光?
地球的极光是来自地球磁层或太阳的高能带电粒子流(太阳风)使高层大气分子或原子激发(或电离)而产生。极光常常出现于纬度靠近地磁极地区上空,一般呈带状、弧状、幕状、放射状,这些形状有时稳定有时作连续性变化。极光产生的条件有三个:大气、磁场、高能带电粒子。这三者缺一不可。根据关于极光分布情况的研究,极光区的形状不是以地磁极为中心的圆环状,而是卵形。极光的光谱线范围约为3100~6700埃,其中最重要的谱线是5577埃的氧原子绿线,称为极光绿线。 大多数极光出现在地球上空90---130千米处。1959年,一次北极光所测得的高度是160千米,宽度超过4800千米。但有些极光要高得多,高度可达560---1000千米以上。太阳风在地球上空环绕地球流动,以大约每秒400公里的速度撞击地球磁场。地球磁场形如漏斗,尖端对着地球的南北两个磁极,因此太阳发出的带电粒子极光 沿着地磁场这个“漏斗”沉降,进入地球的两极地区。两极的高层大气,受到太阳风的轰击后会发出光芒,形成极光。在南极地区形成的叫南极光,在北极地区形成的叫北极光。
观赏极光的最佳时期是?
看极光最好的季节是10-3月份。
观赏极光的最佳地点是?
最佳地点是南北极圈附近,较有名观看极光的地点有阿拉斯加加拿大黄刀,挪威北部,芬兰拉普兰地区,冰岛等。
如何拍摄极光?
1.器材:可以长曝光的相机、三脚架、快门线;(不畏惧寒冷,不怕风吹雨打)
2.参数:参数看实际情况而定,我是第一次拍摄极光,用16-35 2.8镜头拍摄,参数基本上是光圈最大,iso800以上,快门10-15S,白平衡(白炽灯)。
3.拍摄时长:从晚上8、9点开始,拍摄4-5个小时,共拍摄了两晚。有一晚在雪地里拍摄,雪深到腰部,基本没离开过。为了拍摄女神最美的样子特别拼,4、5个小时不停换角度,不停地按快门,所以保暖措施一定要做足,不然很容易冻伤。

行程概况

Day1:深圳-香港-荷兰-挪威(卑尔根)
Day2:挪威(卑尔根)
Day3:挪威(卑尔根)-挪威(特罗姆瑟)
Day4:挪威(特罗姆瑟)
Day5:挪威(特罗姆瑟)-挪威(纳尔维克)-瑞典(基律纳)
Day6:瑞典(基律纳)
Day7:瑞典(基律纳)-瑞典(斯德哥尔摩)
Day8:瑞典(斯德哥尔摩)-丹麦(哥本哈根)
Day9:丹麦(哥本哈根)-荷兰
Day10:到达香港-深圳

关于APP

非常好用的APP,一一介绍给大家。
从左至右,从上至下。

奥维互动地图:一款离线地图,适合没有WIFI时候使用,但必须事先下载好地图。
Google Maps:我们有流量,所以直接使用它,有很多时候还是得靠导航。
墨迹天气:天气预报,挺准的。
AuroraNow:查询极光指数,非常好用~如果天气好,KP1都可以看到极光,KP4极光指数已经很高,在基律纳看极光那晚就是KP4.向导告诉我其实KP3-4是最好拍摄极光的,若太强,画面过爆不够唯美了。
Tripadvisor:各种景点、美食排行榜。
Snapseed:美图工具
汇率计算器:有了它就不用动脑换算了.ho...ho...
如果去到一个英语不普及或英语不那么好的盆友可以下一个旅行翻译官。

其他TIPS

建议提前预定好所有的团,如狗拉雪橇、驯鹿、极光团等,评价高的团通常爆满,我们因为没有提前预定错过了狗拉雪橇,说多了都是泪。

声明

游记由本人版权所有,如需转载或是借用本人游记照片必须提前向本人说明。

Day1:深圳-香港-荷兰-挪威

飞行时间10几个小时,能选到这样的位置感觉自己人品大爆发~

小伙伴们都在呼呼大睡,偶这种睡不着的只能拍照消磨时间。

阿姆斯特丹机场暂时是我见过最专业的,过安检时鞋子大衣脱清光,行李和人都要被机器SCAN一遍,孕妇不用担心辐射的问题。

2月6日晚上经过16个小时的煎熬,当地时间晚上10:50安全抵达卑尔根机场,出机场后在arrival hall搭airport shuttle bus可以到达酒店,全长约18.8公里,预计31分钟。我们是在shuttle bus车站那用自动售票机购买车票,售票机可选择英语、挪威语。步骤简单,买完直接刷卡即可。如不会使用机器可上车购票,提供现金/刷卡服务,顺便还可以确认下车点。在售票机及车上买票价格都是一样的。【费用】NOK100/人

今晚酒店在布吕根,是shuttle bus的最后一站,折腾完约12点到酒店,先好好睡觉明早开耍。

卑尔根皇家丽笙酒店Radisson Blu Royal Hotel
【地址】Bryggen, Bergen City center
【必读】
 1.距离Torgallmenningen Square广场有5分钟步行路程。
 2.距离Fløibanen Funicular缆车仅有250米。
 3.步行到渔产市场仅有300米。
【优点】地理位置好,服务周到,早餐丰盛(这里的早餐给4.8分,赞)。
【贴士】
 1.餐厅提供美国风味美食和定期现场音乐。
 2.机场大巴就停靠在酒店前,也有收费的地下停车场可以停车。
 3.酒店提供WIFI、外汇兑换服务、支持VISA/MASTER信用卡。
 4.洗衣、干洗、烫衣服务
 5.桑拿、蒸汽浴室
【人均】NOK650/人/晚
【评分】4.5分

Day2:挪威(卑尔根)

享受美美的早餐,挪威三文鱼配上酸甜酱,好粗~他们的牛角包、鲜榨果汁也非常非常棒!

卑尔根概况
卑尔根位于挪威的西南方,刚好位于“七大山”的中间。卑尔根是西挪威的非正式首都,也是挪威对外的大门。而也因为其峡湾地形适合大型船集操作,令卑尔根成为欧洲最大的邮轮港中的一个。挪威的第二大城,也是西海岸最大最美的港都,落在挪威西海岸陡峭的峡湾线上,是座风光明媚的港湾之城。
【最佳旅行时间】5月-9月最佳
【当地气候】卑尔根以多雨闻名

游玩景点
布吕根Bryggen
【简介】不去布吕根(Bryggen),那你真的白来了卑尔根。来卑尔根就要着重看它的“老”,它的历史。那排彩色的房子Bryggen就是卑尔根的精髓所在。(Bryggen=old house)
Bryggen是一个旧城区,拥有很多古老的木屋,大约于十八世纪早期建成,即1700年代大火后重建的木屋,风格比较像火灾前的中世纪风格。绚丽多彩的木头房子也是历史的宝贵遗产,被列为联合国文化遗产。

不愧是雨城~走到哪雨都没停过~

Pingvinen(午餐)
【简介】孤独星球上重点推荐的餐厅,倍受当地人喜爱,在301家卑尔根餐厅中排名第8,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周日开门。价格对比了其他排名靠前的餐厅算实惠。每日的菜单不同。离鱼市不太远,基本步行六七分钟就可以到达。推荐炖驯鹿肉,看老外点的较多的是肠、鱼派、核桃蛋糕等。
【地址】Vaskerelven 14 Bergen, Hordaland
【营业时间】下午12点00分 - 上午3点00分
【人均】NOK150/人
【贴士】接受使用 Visa, 免费Wifi
【评分】4分

这个点刚好是国内的除夕夜,大家都在朋友圈PO各种团年饭,偶们确在人烟稀少的布吕根街头吃着当地美食,虽然近几年已习惯在外过年,但心里还是有点酸酸的~

喜欢吃熏肉的应该会喜欢,可惜我爱不了~

鱼派是这里的特色,也是这几道菜中我觉得最好吃的。不过这家店我应该不会来第二次,可能比较适合当地人的口味。

这个巧克力就千万别点,巨甜无比,腻晕了~

从Pingvinen享用完午餐后步行至弗洛伊恩山(Fløyen)约11分钟,800米左右。

竟然出太阳了!!

弗洛伊恩山(Fløyen)
【简介】位于卑尔根东部,海拔320米,驻足山顶,能将群山与峡湾怀抱中妩媚秀丽的卑尔根风姿尽收眼底。
【地址】Fløyen, Bergen, Norway
【交通】索道的起点站距鱼市场和布吕根(汉莎码头)仅150米,从游轮码头沿着布吕根走到索道起点也只需10分钟;
【门票】成人缆车来回票NOK85/人,单程NOK43/人。如果在卑尔根呆时间长可以考虑去旅游中心购买卑尔根卡,搭缆车和参观景点全包。
【缆车运行时间】周一到周五: 7:30 - 23:00;建议傍晚去,这样可以看白天和夜晚的景色。

我和伯伯在互拍~

如果是晴天,应该会更美。

为了躲雨,在旁边的COFFEE SHOP点两甜点,挺好吃哒~
【人均】NOK28
【评分】4分

想拍一张全景真心很难,山上风大到可以把我整个人吹跑,站都站不稳。每隔10分钟下场暴雨的节奏,看见雨停立马冲出去拍了这张夜景,可惜糊了~还没拍完雨又开始下大了...

山顶有个专门卖纪念品的地方。

Fjellskal Fisketorget AS
 因为下雨及周日的关系,有很多店都关门,我们发现在information center楼下有家海鲜餐厅,海尼塞梯克码头最大的海鲜餐厅,虽说价格不是特别实惠,但大晚上的别无选择。
【地址】Fjellskal Fisketorget AS 5003,Bergen 5003
【人均】NOK344
【评分】4分
【推荐】大虾、挪威三文鱼刺身

鱼肉很嫩

总得来说,不差但也没有特别的惊喜,发现在挪威吃饭是三国来说消费最高的。

卑尔根最美的夜景竟然被我拍成这样~~

有了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鞋子脏脏噜~

Day3:挪威(卑尔根-特罗姆瑟)

准备挺进北极圈,北欧机场都是实行自助值机、打印登机牌及托运行李。好好玩的感觉~

当我看到这架小灰机时我瞬间惊呆了~这也太小了吧~180的高个直接顶到天花板。

经过2小时20分到达特罗姆瑟

在机场门口有BUS到酒店门口。

特罗姆瑟概况
特罗姆瑟(挪威语:Tromsø )位于特罗姆斯郡,是挪威北部最大的城市。还是北极圈内最大的城市,拥有世界最北端的大学、酿酒厂和大教堂。特罗姆瑟市中心有挪威北部数量最多的木屋,北极大教堂,是特罗姆瑟最著名的市标建筑。在特罗姆瑟还有机会目睹两大自然奇观:美丽的北极光和暖洋洋的金黄色午夜太阳。交通方面,它没有火车站,依靠着一个小型的机场和几辆长途巴士,连接着挪威奥斯陆纳尔维克
【最佳旅行时间】冬季

酒店:克拉丽奥边缘酒店
【排名】Tripadvisor排名第1酒店
【地址】Kaigata 6, 9008 特罗姆瑟
【必读】
 1.特罗姆瑟机场离酒店大约有6公里。
 2.酒店坐落于海港边,俯瞰着特罗姆瑟海峡和北极大教堂。
 3.Polaria水族馆和19世纪的木造特罗姆瑟大教堂离酒店300米。
 1.酒店有免费WiFi
 2.早餐非常丰盛,蛋饼现场做,新鲜三文鱼。
【人均】NOK760/人/晚

一进门就看上那盏灯

准备出发晚餐。Huken pub这家店离酒店特别近,出门右转绕酒店走半圈对面就是了~

Huken pub(午餐)
【简介】在91家特罗姆瑟餐厅中排名第1
【地址】Strandgata 22, Tromso 9016, Norway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下午12点00分-上午2点00分
【评分】5分
【推荐】牛肉汉堡、草莓烙饼

虽然店面不大,但内饰是我大爱的复古风格。

这家汉堡店极力推荐!牛肉多汁!超赞!女生一个套餐绝对吃得完~反正我吃完了

草莓薄饼也好吃~

吃饱后我们回酒店准备好摄影和防寒装备,准备出发看极光。极光团实体店距离酒店非常近,直接步行过去即可。

极光团
【极光团】Arctic Guide Service Day Tours
【地址】Bankgata 1, Tromso 9008, Norway
【网址】http://www.arcticguideservice.com/#_=_
【电话】+47 922 07 901
【时长】从出发到回酒店耗时6-7个小时。
【费用】NOK950/人/晚
【出发时间】每晚6:15集合,6:30出发。
【TIPS】提前在官网上预订,订的是northen light chasing,但是这种是大巴团,约20-30人一起再带你去一个地方看极光,我更建议跟小团,那种看到的机会更大,服务也更好。

特罗姆瑟出发,晚上飘着雪,而且越下越大,看着KP指数也没有很强烈,心里特别忐忑。
向导开车约2个多小时来到一个黑漆漆地湖边。让大家在这等等。等待与女神见面,如果女神没有出现,我们再继续换地方。

第一次看到星空,感觉很不真实。

才刚刚把相机准备好,装好脚架,女神竟然出现了!!!!!这是多好的人品才能办到?
刚开始,颜色特别淡,用肉眼不太能看清楚,淡淡的绿色,像云。向导指着前方说这个就是北极光。

5-10分钟后,现在是晚上时间9点多,颜色越来越深,用肉眼可以看到女神在缓慢的移动。

极光强度足已看到女神,就是TM云一直散不开~

雪山、峡湾、极光、还有可爱的我~

极光共持续了3-4小时,导游说其实我们已经特别幸运,有时候女神可能只出现20分钟,甚至更少。虽然今晚有云,但这也是另一种美。感谢老天爷在特村完成了我的心愿。

Day4:挪威(特罗姆瑟)

在酒店的不远处就是information center和bus站,明天我们会在这坐bus去narvick。
Information center里可买postcard和邮票。在北欧寄poscard真心贵,平均下来每张卡加邮费约RMB40.我们在这买了北极圈证书。如果您刚好是当天生日,工作人员会赠送一份礼物给您。这里服务非常周到,即使有100号人在排队,她们也会很耐心解答你所有问题,所以记得提前去,要不然估计你没有耐心等下去,哈哈。

准备一路步行去对面的极地大教堂。

【TIPS】上桥的时候,往极地大教堂的方向走,右手边是人行道,左手边是自行车道,记得别走错。偶们回来时走错方向结果被叼了~

北极大教堂Ishavskatedralen
【简介】北极大教堂(Arctic cathedral)是特罗姆瑟的标志建筑,雪山造型,拥有北欧最大的彩色玻璃窗,建于1965年,位于市中心对面。距离酒店1.2KM,建议步行过去,因为公交车很贵,一站路要NOK30~去到在外拍几张照片就好,不用进去参观,进去需要NOK60~
【地址】Hans Nilsens vei 41, Tromso 9020, Norway

Emma's Drommekjokken
【简介】市中心有一家比较出名的饭店艾玛厨房,很容易就发现,可以吃到鹿肉肠等,色香味还行,就是量真心不多,价格我看过基本每道菜都是100多。
【地址】Kirkegata 8,Tromso,9000,Norway
【人均】NOK174
【评分】4.5分
【推荐】鳕鱼扒

EMMA对面就是特罗姆瑟大教堂。

Tromso Domkirke
【简介】这座位于Tromso市中心的座堂建于1861年,是挪威最大的木造建筑教堂,相比于与其他外观宏伟的教堂,这座教堂就美在其独特的木造建筑。除了礼拜,平日并不对外开放。
【地址】Storgata 25, Tromso 9008, Norway

特罗姆瑟的夜景出了名的美,本来打算乘坐缆车欣赏美景,可是因为缆车在维修,要到3月才开放,无奈只能在这欣赏她。站在酒店门口,看着对面的极地大教堂,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真的来北极圈,这一切都太美好了。

Day5:挪威(特罗姆瑟-纳尔维克)-瑞典(基律纳)

Tromso到Narvik的长途大巴,平时每天三班,4个小时的车程。明早要赶6:45分的车。车票不需要提前买,直接在车上购买即可。
到了Narvik后因天气关系所有火车停止营运,当时把我给急的,好在火车站的人安排了BUS代替火车。价格及出发时间都是一样的,没有提前买票的可直接在车站买,但是是否有位置坐就看人品了。
Narvik-Kiruna stn(15:12-18:00)

今天将是我们整个旅途中最辛苦的一天,基本上一天都在路上,郁闷的是,半路竟然有车辆发生事故,等待救援,在这里足足等了2个小时,当时都特别害怕赶不上纳尔维克的BUS。

无聊下车拍照。

这一路上的风景就像在仙境。

到了纳尔维克,时间很充裕,买点吃的拍拍照。

Peppes pizza
【地址】纳尔维克火车站附近商场里
【人均】NOK50/人
【评价】便宜又好吃

纳尔维克火车站,它是世界上最北铁路的起点,这段北极圈内的铁路,一直被宣传为能欣赏到最美景观的铁路。

对面景色好美,可惜纳尔维克只是经停站~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

奶油小摩托

开车将近3小时,一路飘着雪花,今晚能顺利到基律纳已经很开心。

下车点离住的酒店有点距离,在积满雪的路上背着登山包,拖着两个行李箱,我已经忘记我是个妹纸。最恶心的是我们竟然迷路了,好在一个遛狗的老伯伯给偶们带路。咬牙坚持终于到了酒店,最辛苦的一天终于熬过了。

韦恩特帕拉特塞特酒店(Hotel Vinterpalatset)
【简介】酒店位于一栋20世纪初的建筑,周边没有超市餐厅商铺,用餐买东西的话需要花上点时间。
【地址】Järnvägsgatan 18, 981 21 基律纳,网上说过了桥洞左手边就是。出了火车站一分钟就能走到。
【必读】
 1.酒店位于一栋20世纪初的建筑内,距离基律纳中央车站有150米。
 2.酒店距离基律纳机场有9公里。
【贴士】
 1.酒店提供免费WiFi和停车场。
 2.桑拿浴室和热浴盆也可以免费使用。
【评分】3.8分,这家酒店是我们这几天里价格最便宜的,其他还算可以,但服务不行,想咨询跟团的事项让你自己打电话问,丫们不提供此项服务,屋里连烧水壶都没有,要喝水还得问前台要,早餐能吃饱能不要有任何期待,唯一让我满意就是房间内饰很小清新,床单算干净,价格便宜。

放完行李出去探路,顺便去明晚的酒店看看。

基律纳第一晚酒店外景。

Day6:瑞典(基律纳)

基律纳概况
【简介】基律纳建于1900年。铁矿石外运始于1902年。1948年四周的矿村并入城市。有铁路通波罗的海吕勒奥港和挪威纳尔维克港。因地理条件所限,这里的人口不多,只有不足5万人。
【最佳旅行时间】冬季

蓝天!竟然是蓝天!立马抱着相机出来拍照!

这才是童话的样子!

瑞潘露营酒店(Camp Ripan)
【简介】小木屋感觉很棒,暖气足,早餐丰盛。也是看极光最佳位置。
【地址】Campingvägen 5, 981 35 Kiruna, 瑞典
【必读】
 1.酒店四周环绕着山脉,距离基律纳市中心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
 2.在木屋外面就是服务中心,很方便。
【贴士】
 1.酒店提供免费WiFi和免费停车场。
 2.客房有小厨房和私人雪具寄存处。
 3.酒店设有内部桑拿浴室、休闲区和公共雪具寄存室,毗邻滑雪道和登山步道。
 4.酒店可安排户外活动,冬季的热门活动包括雪地摩托、冰上钓鱼和狗拉雪橇。
【评分】4.8分
【评价】特别推荐这家!!!

在零下10度完成我第二个心愿~

Camp Ripan Kitchen(晚餐)
【简介】Restaurant Ripan餐厅被刊登在知名餐厅杂志White Guide上,晚餐菜单包括驯鹿和鱼类料理。在22家基律纳餐厅中排名第1 。
【地址】Campingvagen 5,Kiruna, Sweden
【评分】5分
【推荐】我吃的每一道都超赞!!驯鹿肉、麋鹿肉、巧克力慕斯、另一款是香草雪糕配上cloudberry汁。

这是在Camp Ripan酒店里预定的极光团。小团共7个人,今晚看极光的地方不确定在哪,只记得距离酒店15分钟。这个团特别赞,给每个人准备了一台相机,头灯,服装及可以踩进雪地里的大胶靴。向导非常专业,我们将车停在了马路边,步行5分钟到一个雪地里。雪地里除了驯鹿就只有我们7个人了。

流星诶~

极光的片子篇幅会有些大,但请允许我多PO点图,希望将我最美的回忆分享给大家。

女神满天飞舞,我都快要疯掉了~

颜色越来越深,面积越来越大。

这两张图不是PS的,拍摄方法很简单。和拍摄极光的参数是一样的,但需要两个人帮忙,一个按快门,另一个负责写字并快速地跑到模特前方给她打光。

这位就是我们可爱的向导,人非常有耐心,在给我拍极光照片时,好几次要么写反了或写错了我的名字,都不厌其烦继续写,特别感动。

Day7:瑞典(基律纳)-(斯德哥尔摩)

中午的飞机SK1045(13:40-15:15),睡懒觉或在酒店附近自由活动,时间差不多就奔机场。

在机场门口又继续玩

雪糕很好吃,奶味十足。

飞行约2个多小时,到达斯德哥尔摩

坐轻轨可以直接到酒店附近。

斯德哥尔摩概况
【简介】斯德哥尔摩瑞典的首都,也是第一大城市,斯德哥尔摩就是瑞典的政治、文化、经济和交通中心,瑞典国家政府、国会以及皇室的宫殿都设在此。斯德哥尔摩位于瑞典东海岸,临波罗的海,梅拉伦湖入海处,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整个斯德哥尔摩市区分布在14 座岛屿和一个半岛上,也被人们称为“北方威尼斯”。
【最佳旅行时间】斯德哥尔摩所在的瑞典中南部地区的冬季短暂寒冷,夏季气候温和,但日照和白昼时间持续较长。五月初至八月末,瑞典出现极昼现象,是观光游览的好季节。

斯德哥尔摩水滨丽笙酒店Radisson Blu Waterfront Hotel
【简介】排名第6的酒店,
【地址】Nils Ericsons Plan 4, 111 64 Stockholm, Sweden
【必读】
 1.酒店紧邻中央火车站,步行可到达老城、市政厅、购物街,位置非常方便。
 2.中央火车站附近有地铁、电车、机场大巴和公交,可轻松抵达各大景点。
 3.房间的景观非常棒,大大的玻璃窗望出去就是入海口的河道。
【贴士】提供免费WIFI,有健身房,精通多国语言服务员
【评分】5分

从酒店到吃饭的地方需先步行--地铁--步行。虚线是步行,实线是地铁。

Kajsas Fisk
【简介】性价比较高的餐厅,推荐鱼汤和鱼排。面包和汤都可以续!!
【地址】Hötorgshallen 3, Stockholm 111 57, Sweden
【人均】SEK102
【评分】4.8分

吃饱饱去逛地铁站,全世界最美地铁站~

进入地铁站时,人们要乘浮梯入地很深,突然会变的很冷,有种入地狱的感觉。然而进入这个“地狱”之后,却发现是一个艺术的天堂。 斯德哥尔摩的地铁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长的艺术博物馆,这个全长为108公里的地铁网是世界最长的地铁网,在一百多个地铁站内人们都能欣赏到不同艺术家的作品。斯德哥尔摩地铁 (Stockholms tunnelbana)有三条主要线路(绿线、红线、蓝线),七条次要线路(T10、T11、T13、T14、T17、T18、T19),以及多种区间线路。线路网总共有100个车站,其中地下站47站,地面地上站53站。推荐solna centrum和t centralen,精华基本都在蓝线上。为了省钱,我们买最便宜套票,去几个有代表性的逛逛即可。

T CENTRAL站
最美的T-Central则是鲜艳的深蓝色,月台和铁道都从自然岩石中凿开,蓝白色的墙壁上画满蓝色的巨型树叶,加上特殊的照明效果,恍若置身原始洞穴之中,洞顶则涂抹着各种延展开来的图形,像是植被又像是骨架,所有的这些跟地铁蓝色的门,黄色的车内扶手相互映衬,让眼前不啻是一片色彩的盛宴。

蓝线Västra Skogen
马赛克、鹅卵石和瓷砖组成的重复序列——Sivert Lindblom 1975.

蓝线 Kungsträdgården站
Kungsträdgården站周围有皇家花园、皇家歌剧院等很多名胜古迹,所以艺术家将这座车站变成了描绘国王花园历史的地下花园。地下站厅通过雕塑、浮雕、铁艺等多种手段来传达历史信息。绿色象征着巴洛克花园的植物。还有大量的红色碎石和白色的大理石雕像。在这儿我们可以看到Makalös宫殿墙上曾经的雕刻,在车站1971年初建成时,石头缝中穿出的榆树树干彰显着榆树在公园伐树战争中的胜利。在这个车站里我们还可以看到岩石中的瀑布。Arsenalsgatan出口有一些曾经属于国家艺术博物馆的考古挖掘,斯德哥尔摩罗马广场古老的柱子和一些碎片。在那还能看到Torsgatan的煤气灯和无名的建筑遗迹。

从Kungsträdgården站出站后,我们沿路步行返回酒店。

Day8:瑞典(斯德哥尔摩)-丹麦(哥本哈根)

从酒店步行2分钟到斯德哥尔摩中央火车站,在斯时间太短,没来得及好好欣赏这个城市就要离开,特别可惜。

哥本哈根概况
北欧最多的米其林餐厅,作为北欧的美食天堂自然不在话下;拥有顶尖的设计师和发达的交通系统,是现代大都市的典范;还拥有许多的古堡与皇家别院,古典气息浓厚。市中心茂密的丛林,漂亮的沙滩,优雅的湖泊,随处可见的美人,琳琅满目的各色商品,擦身而过的骑车少年,都是哥本哈根靓丽而独特的风景。

哥本哈根万豪酒店(Copenhagen Marriott Hotel)
【简介】万豪一如既往的品牌保证呀,卫生状况良好,地理位置也不错,靠近Tivoli花园,周围购物、吃饭都很方便,给我带来了不少便利。
【地址】5 kalvebod brygge, copenhagen, Denmark
 1.距离哥本哈根中央火车站和蒂沃利花园不到5分钟
 2.酒店距离步行街不到20分钟的路程
【贴士】
 1.所有宽敞的客房都设有平面电视,并享有城市或Sydhavnen港的景致。
 2.大堂配有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3.酒店内设桑拿浴室、蒸汽浴室和24小时开放的健身房。
【评分】4.8分

克里斯蒂安堡宫(Christiansborg Palace)
【简介】克里斯蒂安堡宫是克里斯钦六世国王为了享乐而建立的。 这是哥本哈根的老皇宫,具有欧洲十八世纪洛可可式的建筑风格,四面合围的宫殿,中心矗立着一个高塔,青铜尖塔的针顶有风向标,既古典又文艺。皇宫内部更是奢华,就连楼梯也被加上了金饰,随处可见欧式雕塑和精美的壁画,还有水晶吊灯、法国式家具、各类艺术品琳琅满目。
【交通】公交巴士:1、2、6、8、9、10、28、29、31、37、41、43路公交车,Christiansborg站下车步行即到
 地铁:Kongens Nytorv站
【门票】成人DKK120,学生DKK100。我们没有进去
【开放时间】10:00-17:00,10月至次年4月周一关闭;内部博物馆周二至周四11:00-15:00开放,周六、日13:00-16:00开放

他们的自行车只适合180以上高个骑~我们这种估计连踏板都踩不到~

城堡岛(Slotsholmen)
【简介】城堡岛是丹麦哥本哈根的一个岛,哥本哈根内城的一部分。1166年至1167年,阿布萨隆主教在克里斯蒂安宫(今丹麦议会)的所在地,建造哥本哈根的第一座城堡。城堡岛上设有许多丹麦的中央机构。除了议会,还包括最高法院,首相办公室,财政部,以及旧股票交易中心,丹麦皇家图书馆。丹麦国家档案馆和几个博物馆也设在岛上。

新港
【简介】岸边色彩丰富的老物、鳞次栉比的啤酒屋和餐厅、运河里竖着桅杆的各种木船、随处可见寻欢作乐的水手和招揽生意的烟花女子,使新港成为最能品味到哥本哈根风情的地方。在Vaffelbageren里喝一杯丹麦最有名的嘉士伯啤酒,欣赏新港的日落和风土人情就是个不错的选择。也是哥本哈根人休闲放松的首选。不论社会地位或年龄都随意地坐在大街上开怀畅饮。符合丹麦人“Hygge”理念: 娱乐、放松、享受好天气和保持好心情。
新港必须乘坐运河游船才有味道。可以从克里斯蒂安皇宫门前上船
【地址】Nyhavn, København K, 1051 København, Denmark
【交通】乘坐M1或M2地铁至KongensNytorv St.站下车,步行450米
公交巴士有1A、15、26、66路,在Nyhavn站下车
【门票】参观新港不需门票。游船每人DKK70,六岁以下儿童免费,哥本哈根卡持有者免费。
【用时参考】游船需一小时;岸上观光游览半小时

到了晚饭时间,我们随便选了一家丹麦菜,出品及价格非常满意。来丹麦没有去米其林餐厅吃饭有点可惜。如果有钱又有闲的人可以考虑花上人均4000元去noma吃个晚餐。以后吧,带一个愿意为我花钱滴男银来这里豪一顿,哈哈哈。

Nyhavns Faergekro
主打丹麦菜,从装潢、服务、出品到价格都非常满意,性价比很高。
【地址】Nyhavn 5, Copenhagen 1051, Denmark
【人均】DKK139
【评分】4.8分
【推荐】大虾、牛肉开胃菜、甜品杯(名字记不得,看下图推荐吧)

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吃饭,听着丹麦语,吃着丹麦菜,很独特的体验。

这个类似虾三明治的东东挺好吃,最主要是摆盘太美了。

这个甜品杯我很喜欢~

最爱的是这一道,牛肉开胃菜~牛肉配上酸黄瓜说完口水又流出来了。

Round Tower
【简介】这是欧洲现在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天文台,它建造于17世纪,外形粗短的圆塔配以每隔一刻钟报时一次的红顶伏卧式教堂钟楼,互为衬托、交相辉映,充分体现了克里斯钦四世国王在建筑设计方面的高深造诣。围绕中心圆塔里面是通体环绕的倾斜坡道,坡道的地面是由红砖铺筑,白色的墙壁和拱形的窗户,造就了圆塔体内独特的风格。拾阶而上,会让你在视觉上有一种绝妙享受,登上圆塔顶楼,可以俯视哥本哈根全城风光,美不胜收。
【地址】Købmagergade 52A, 1150 København, 丹麦
【交通】乘坐地铁M1、M2线至Nørreport St.站下车步行400米
【门票】成人DKK25,5-15岁儿童5丹麦克朗,成人季票150丹麦克朗
【开放时间】5月21日至9月20 日10:00-20:00,9月21日至次年5月20日10:00-18:00
【用时参考】15-30分钟

去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没能上塔顶欣赏丹麦全景,可是...在对面竟然有我最爱的ecco,哈哈哈~你懂的,进去之后买了几双鞋子才愿意离开。后悔没再买多几双,打折款都是国内一半以下...还可以退税,哈哈哈哈哈...

Day9:丹麦-荷兰

哥本哈根的税收率最高达20%,非欧盟国居民的游客,如果购物超过300丹麦克朗的话,一定记得要退税单,可以在机场离境前办理退税。
SO..去到机场第一件事情办理退税,最合理的退税流程是先去柜台check in获得boarding card,但别托运行李;再去Tax Free退税;退完税后再托运行李,因为在退税时柜台需要看您购买的物品。进机场后,左转一直走到Terminal3就可以看到退税中心。退税时均需要提供商品购买凭证、退税单、护照,并随机抽查所购买商品;退税可直接退到信用卡账户,也可现金,现金可以是丹麦克朗,也可是欧元。

三明治才是我的最爱,但是这种味道的三明治在国内就没吃过!!!

回来当天刚好是214情人节,机场免费派发巧克力,处处充满爱~

Day10:荷兰-香港-深圳

手信是每次出行都必带的,ECCO的鞋子穿过的都不用介绍,真心舒服,防水效果超赞!BOSS衣服、HOTEL CHOCOLATE和其他都在阿姆斯特丹机场购买,巧克力超赞,衣服超便宜,谁让它打折的,果断买买买!

很圆满地结束此次美好的旅程~
我的建议是有机会,一定要和自己爱的人一起看极光!

偶的其他游记

斐济http://www.mafengwo.cn/i/6285287.html
毛里求斯http://www.mafengwo.cn/i/3316433.html
云南http://www.mafengwo.cn/i/3344738.html
台湾http://www.mafengwo.cn/i/3346503.html
顺德http://www.mafengwo.cn/i/3350286.html
新加坡http://www.mafengwo.cn/i/3507551.html
香港http://www.mafengwo.cn/i/5347661.html
澳大利亚http://www.mafengwo.cn/i/5350033.html
清迈http://www.mafengwo.cn/i/5375833.html
越南http://www.mafengwo.cn/i/5474391.html

2016-06-03 11:4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03 11:45:04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haha..

2016-06-07 09:13

引用 蕭帮vs胖b 发表于 2016-06-07 09:13:55 的贴子:

haha..

实现一个愿望 恭喜你哈哈

2016-06-07 16:54

好吸引人啊

2016-06-09 02:3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6-09 02:31:29 的回复:

好吸引人啊

回复冈仁波齐:很值得去~

2016-06-11 20:17

亲写的超级棒啊!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要具体咨询下亲可以么?

2016-06-16 16:04

好用心!收藏了,打算今年去

2016-06-17 15:43

很漂亮

2016-06-18 05:05

2016-06-18 08:55

2016-06-18 09:01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16 16:04:47 的回复:

回复酒酱:37781090  QQ

2016-06-19 08:14

引用 孤风 发表于 2016-06-17 15:43:05 的回复:

好用心!收藏了,打算今年去

回复孤风:谢谢喜欢,这几个国家很值得去~

2016-06-19 08:1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6-18 05:05:02 的回复:

很漂亮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6-19 08:15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6-18 08:55:50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

引用 豆豆的小米照片 发表于 2016-06-18 09:01:10 的回复:

回复豆豆的小米照片:谢谢喜欢

2016-06-19 08:15

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见到一次极光

2016-06-22 08:13

赞!非常详细,照片很专业!

2016-06-23 12:42

引用 zhuaicc 发表于 2016-06-23 12:42:56 的回复:

回复zhuaicc:

2016-06-23 19:45

引用 🙈狒儿🙉 发表于 2016-06-22 08:13:14 的回复:

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见到一次极光

回复🙈狒儿🙉:一定可以的!加油!

2016-06-23 19:45

2016-06-29 09:58

2016-06-29 10:00

引用 farwind 发表于 2016-06-29 09:58:11 的回复:

回复farwind:

2016-06-30 21:59

引用 JACK Lee 发表于 2016-06-29 10:00:47 的回复:

回复JACK Lee:谢谢喜欢啊

2016-07-08 18:15

楼主土豪

2016-07-09 21:15

引用 大牡丹 发表于 2016-07-07 14:53:52 的回复:

照片很美 请问用什么相机啊

回复大牡丹:佳能5D3

2016-07-10 09:29

引用 陈凯歌 发表于 2016-07-07 23:30:41 的回复:

感觉好美!

回复陈凯歌:谢谢喜欢,确实很美,我只是把美给记录下来。

2016-07-10 09:29

引用 海飞儿 发表于 2016-07-08 18:15:26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海飞儿:

2016-07-10 09:30

引用 夜鹰之眼 发表于 2016-07-09 21:15:31 的回复:

楼主土豪

回复夜鹰之眼:也不是土豪,我们还是尽可能节省。哈哈

2016-07-10 09:30

2016-07-11 14:03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7-11 14:03:45 的回复:

回复祝小6:

2016-07-11 21:31

照片太美了,请问去看极光的团可以带小孩吗?

2016-07-11 22: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1 22:51:52 的回复:

照片太美了,请问去看极光的团可以带小孩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的,只要做好保暖措施就OK。

2016-07-12 20:45

最爱北欧,感谢楼主分享,同城好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7-12 23:01

游记好棒,赞一个,收藏了慢慢读。

2016-07-13 06:46

极光真美啊

2016-07-13 12:15

2016-07-13 12:20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7-13 06:46:59 的回复:

游记好棒,赞一个,收藏了慢慢读。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喜欢

2016-07-13 21:33

引用 胡桃骑士 发表于 2016-07-13 12:20:21 的回复:

回复胡桃骑士:

引用 冯心儿 发表于 2016-07-13 12:15:59 的回复:

极光真美啊

回复冯心儿:真实特别震撼

2016-07-13 21:34

2016-07-13 21:43

引用 圆梦帕劳 发表于 2016-07-13 21:43:24 的回复:

回复圆梦帕劳:

2016-07-13 21:47

引用 蕭帮vs胖b 发表于 2016-07-13 21:34:02 的回复:

真实特别震撼

回复蕭帮vs胖b:

2016-07-14 18:59

2016-07-15 12:22

2016-07-15 12:41

照片拍的很美!

2016-07-15 21:16

引用 山野 发表于 2016-07-15 12:22:09 的回复:

回复山野:

2016-07-17 10:00

引用 清风拂面 发表于 2016-07-15 12:41:02 的回复:

回复清风拂面:

2016-07-17 10:03

引用 乖乖想造反 发表于 2016-07-15 21:16:49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美!

回复乖乖想造反:谢谢,我是菜鸟来哒。

2016-07-17 10:04

这个要花多少钱?

2016-07-19 16:52

2016-07-20 16: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9 16:52:15 的回复:

这个要花多少钱?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有写所有的费用在最开头啊

2016-07-20 20:35

引用 in迹 发表于 2016-07-20 16:45:29 的回复:

回复in迹:

2016-07-20 20:36

拍的不错,支持!

2016-07-21 19:47

引用 蕭帮vs胖b 的图片:

漂亮,是你的吗?

2016-07-22 20:30

2016-07-22 21:13

请问用的是哪款相机拍的,图片很漂亮

2016-07-24 01:18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07-21 19:47:11 的回复:

拍的不错,支持!

回复大明锦衣卫:

2016-07-24 09: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4 01:18:13 的回复:

请问用的是哪款相机拍的,图片很漂亮

回复蚂蜂窝用户:canon 5D3

2016-07-24 09:22

引用 Anthony29 发表于 2016-07-22 21:13:56 的回复:

回复Anthony29:

引用 nmdage 发表于 2016-07-22 20:30:22 的回复:

漂亮,是你的吗?

回复nmdage:你猜

2016-07-24 09:22

2016-07-25 14:01

2016-07-26 00:15

求背景音乐的名字

2016-07-26 01:00

关注并支持一下我的朋友咯

2016-07-26 04:17

引用 西西溪湖 发表于 2016-07-25 14:01:03 的回复:

回复西西溪湖:

2016-07-26 20:49

引用 ?ν 发表于 2016-07-26 04:17:05 的回复:

关注并支持一下我的朋友咯

回复?ν:

2016-07-26 20:50

引用 zzs1986081 发表于 2016-07-26 01:00:41 的回复:

求背景音乐的名字

2016-07-27 15:02

超赞!

2016-07-31 01:1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04日-07月31日
浏览量:2354次,
获得顶:399个,
获得回复:57条,
有367名蜂蜂收藏了它,4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01 12:01

2016-08-01 13:47

棒棒哒美女

2016-08-01 15:10

2016-08-03 09:42

暖心的攻略!感谢分享这么好的攻略及美丽的照片,衣食住行好全面,必须收藏

2016-08-03 14:03

极光美呆啦~求问楼主报团的价格,还有如果不报团也能看到极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