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三亚嬉水之行——大猫带着胖包子2016亚龙湾吃睡涨

• 出发时间/2016-05-24

图片预览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底,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三亚
去晒太阳
去戏水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计划赶不上变化
误打误撞的来了趟三亚

关于机票-首都航空

此次的航班为首都航空公司的航班,客机为A330大型飞机
首航的服务还算可以的,而且空少比空姐都多,只是乘务员的普通话还是加强一下吧
早上的航班和晚上的航班都没有提供正餐,貌似别的航空公司都是有正餐提供的
4个小时的航程,连顿正餐都不提供,早知道就自备零食了
去程餐食是一个三明治;回程餐食就是一包海苔花生

关于酒店-三亚金茂亚龙湾希尔顿酒店

因为2年前住过三亚湾的酒店,相比较而言,我还是更钟意亚龙湾的沙滩
10年前曾经住过亚龙湾的仙人掌,各种满意
这次冲着有N多泳池的可以戏水,所以选择了三亚金茂亚龙湾希尔顿酒店
打算订这家酒店的朋友,可以详细看下我对酒店的评价
--------------------------------------------------------------------------------
服务
办理入住,正好赶上12点到酒店,这个时候办理入住和退房的人较多,所以就一直等着。
但是总有不排队喜欢加塞的人,而酒店的服务人员也没有考虑先来后到,都是谁冲到前面就先给谁办理,这个秩序没有办法保证。
五星级的酒店,服务自然是没的说,服务员都比较热情,房间打扫的也比较及时。唯一让我不满的是最后一天我都申请了延迟退房,中午都没有清扫房间。等到清洁工来打扫的时候,都已经快4点了,这个时候我都已经要办理退房了。

餐食
希尔顿的餐,真心是达不到五星级的标准啊!10年前入住仙人掌,那时候还是四星级的,不论是自助还是单点味道都是很棒的
但是这次,无论是早餐自助,还是晚餐单点,我都觉得太差了。而且不光是我,就餐的同时也听到其他桌的也很不满
①早餐供应到11点,但是10点去的话,很多盘子就比较空了,而且水果的种类也就少了。②这个季节应该是火龙果、木瓜、山竹这些说过成熟的时候,可是自助早餐里都没有这些水果……③另外,所谓的鲜榨果汁,也不是用榨汁机现榨的,而且是桶装的果汁瓶子里倒的,这也太扯了;④中餐的包子、馒头、豆包都是速冻食品,而且有一回吃,发现里面的馅还没有热透;⑤由于带孩子的家庭比较多,建议能把带孩子的区域与没有小孩的区域分开,因为有的孩子跑来跑去,还有子哇乱叫的,混着坐真是影响吃饭的状态。
到酒店的第一晚在酒店的中餐厅解决的晚餐,三个菜加酒水及服务费不到600大块。酒店用餐贵,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做的味道得对得起这个价格吧。到了希尔顿就觉得厨师是糟蹋东西,好好的菜做出来不好吃……真是怪可惜的!

环境
希尔顿的酒店环境还是很喜人的,这也算我最满意的地方
据说希尔顿是亚龙湾泳池最多的酒店,大大小小的泳池好几个,包括按摩池,深水池浅水池,因此也能分散人流,不会觉得泳池人太多,都能玩的开,并且每个泳池边都有救生员,所以不用担心小朋友玩水的安全问题;此外酒店有专门的沙滩排球、沙滩足球专属区域,酒店还有自己的沙滩,住店客人可以免费使用沙滩椅,有专属的救生员。

关于第一市场

亚龙湾与第一市场距离不近,不过既然来了三亚,还是要尝尝当地的海鲜的
下午5点从酒店打车去市场,挑选几样喜欢的海洋生物
三亚现在吃海鲜真心是不便宜,五样水产+加工费+往返打车费用,差不多就1000大元了,吃的是真心疼啊!

此次是在阿妹家进行的加工,他们家有很多小妹到处招呼客人
味道还好,但是这种代加工就是会有一个问题,给你端上桌的并不一定是你买的
回酒店后我看照片,发现其中有一种虾被替换了,活虾和死虾的价格差一半左右吧,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可以标记是自己的海鲜呢?

关于海棠湾购物

介绍:
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于2014年9月1日正式开门营业,国内离岛免税市场再次引来消费者瞩目。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达7.2万平方米,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店。普拉达、乔治阿玛尼等众多国际顶级品牌入驻,此次共计引进近300个国际知名品牌。其中,普拉达、乔治阿玛尼、劳力士等十多个品牌是首次进入中国大陆免税市场渠道。还汇集了各国特色商品、海南特产、户外运动、美食、顾客服务五大功能分区,兼有娱乐休闲区域。

交通
公交:34路、35路。
免费直达巴士:为了方便顾客购物,三亚国际免税城特别设置了三条免费通往三亚市区的穿梭巴士线路,每一小时一班。无论是从大东海的鹿回头广场、亚龙湾区域各酒店,还是三亚市区,从早9:30到晚20:00都有往返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的免费穿梭班车

亚龙湾这个免费巴士,大家要特别注意,只有部分酒店可以接送,希尔顿是不包括在内的,好像天域、美高梅是可以免费接送的。住在希尔顿只能去亚龙湾广场去乘坐免费巴士,但是一天只有2班,上午10点和下午3点,错过就没有了。打车的话,单程不到100元。

·限量:
12件:含化妆品、糖果;
8件:含香水、保健食品(合计重量不超过3千克)、蜂王浆制剂(合计重量不超过1千克)、尿不湿、家用小五金;
6件:含首饰、手表、笔、服装服饰、小皮件、体育用品、玩具(含童车)、咖啡(合计重量不超过3千克)、参制品(合计重量不超过3千克)、谷物食品(合计重量不超过6千克)、橄榄油(合计重量不超过5千克)、家用空气净化器配件;
4件:含工艺品、眼镜(含太阳镜)、丝巾、领带、毛织品、棉织品、鞋帽、皮带、箱包、美容及保健器材、餐具及厨房用品、婴儿配方奶粉及辅食(合计重量不超过5千克)、陶瓷制品、玻璃制品、钟、转换插头、表带、表链、眼镜片、眼镜框、一类和二类家用医疗器械;
2件:含家用空气净化器

流程:
即购即提→店内付款→携货离店→机场退税
机场提货→店内付款→机场提货
提货模式:
·即购即提:不受时间限制(推荐)
·机场提货:
海口:至少于航班起飞前一天内完成购物
三亚:至少于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物

热带植物求知篇

之前都是在冬季来的三亚,所以很多植物都是只剩绿叶了,这次正好夏季,看到了很多植物开花,还有结果的了。
就是不知道这些植物都是啥,如果哪位大神认识的话,帮忙告知一下哈,谢谢!

据说这个时菠萝蜜,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鸡蛋花
这次真的是头回见到真的,以前一直认为这就是做出了的假花,为了装饰而已
可算见到真的了,还有长在树上的,掉下来的可以直接戴在头上作为装饰,还是很好看的

后面的就不知道是什么了……

照片分享

下面的照片就是此次出游过程中随意拍的了

从沙滩出来,在回酒店的途中,有很多这种可以冲洗的装置
冲起来很方便,也很舒服,免得沙子磨脚了,哈哈哈,水 不算凉

酒店经常可以看到小蜥蜴,吼吼吼
大猫就害怕这个东东,不过胖包子每次都会冲上去把小东东吓怕,哈哈哈!
就在泳池边拍到一个很小的,有稍微大点,全场10多公分的蜥蜴在草丛里遛弯

结束语

每天,吃,玩水,吃,玩水
然后,晒成了黑包子
回来,发现都开始蜕皮了

防晒很重要
不要相信任何防晒霜,下水以后都需要补
这次身体用的是水宝宝喷雾的那种
喷完以后油腻腻的,但是下水很快就没有了,所以要多喷多喷使劲喷

引用 跃跃和大猫 的图片:

喜欢鸡蛋花~

2016-06-01 14:57

lz可以多写点文字

2016-06-01 14:59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01 15:10

引用 ximoon 发表于 2016-06-01 15:10:04 的回复:

回复ximoon:游记补充完了

2016-06-01 17:3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01 14:59:18 的回复:

lz可以多写点文字

回复鹿妹儿:文字补完了

2016-06-01 17:3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