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十六年后,重拾那些儿记忆

• 出发时间/2016-05-1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大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年岁的不同,看一座城市,是不是就会有不同的角度和眼光了?

时间准备着就到出发的日期了

想来,当年从大连和同学们分别后,一定不会想到,十多年后,才会再次来到大连
春节时,老爸的一句:你都多大了?让我突然觉得恍惚儿一下,好像很多很多年,没有去过大连了,同学都还安好,可是没有面见过,一切还是不同的。
等正月过去,立马微信聊,最后,和朋友定在今年春的旅游,就去大连,我是去怀念和见老同学,朋友是去看看这个宣传中的滨海城市……所谓的一拍即合,不过如此吧。

5月13日,忙完手头上所有的事,大连,我来了。

周五的清晨里,人不多,老话赶早不赶晚,咱出发

第一天:劳动公园--15库

劳动公园的白天

将近中午,到达目的地,出站口寻了老同学一名,外加她的另一半,十多年没见,很激动,然后寻了预定的宾馆放下行李,就是开吃。

吃饭一个点,然后大家去消食,去哪儿,哈,大连的名片建筑之一,劳动公园的足球(住的宾馆属于青泥洼桥商圈)。
步行过去,是很舒服的,在这个季节。

因为才是周五的下午,人不多,边走边聊,……最后大家一起吐槽大连市政有点懒儿,看,大足球都不清理和维护一下。

接着,跑到正门不太远的人工小河,看人交钱之后拿个小红桶或钓或捞金鱼,金鱼都半个手掌长,当然也有更大的,如果不怕掉水里……对于来这旅游的人来说,咱就看看。

15库

游完劳动公园,抒发一下曾经的记忆,感慨一下每个城市都有的大建快建……走,地铁接朋友的飞机去……最后,被翘班的同学抓到,提到车上,说带我看看周五大连的出城路的车海——堵车。
于是,我们一溜的到了机场,接了人,又一溜的回到市区(其实机场也算在市区了,好不),中途就是看出城的路上的车海!!!(好像所有的城市到了周五的出城路,都这样……)

然后,……出发,去15库。(老同学在就是好哇,省了去宾馆扔行李的时间,哈)(本来还准备地铁2号呢)

文字就不多说了,用同学的话说,原来这就是一码头仓库……
好吧,我觉得不错,下边还有小型码头,停着小小的游艇,靠着栏杆看着海,喝着咖啡或花茶,真的好惬意!

都说这是文青来的地方,当然5月还不算最好的旅游季,因为7月大连的啤酒节才开,那时才是热闹的时候,彼时的15库也是最热闹的对于游人来讲。可是,这个季节,我却觉得不错,因为不会拥挤,而且安静。

同时,我也同意,只有春秋时,大连的天和海才最美,哈哈

如果时间充足,这里可以从起床后,一直消磨到夜色到来,直到不远处的广场喷泉7点30的喷发(时间不一定,可以去时查看)

劳动公园的夜色

看到了吧,劳动公园好,还有另一个点,就是夜景,这算是大连最中心的景色了,很美,比十几年前,灯火更辉煌!
劳动公园,最上面是一个白色的塔,总是说老信号塔,哈,拍片就在那里,或者说,我们是专门跑到那的。

本想着塔上面的观光餐厅开着,可以看得更开阔,可惜,果然是没进入旅游季啊,不过在山上拍也是不错的,不是么?!

不会说,5月中旬的大连,夜晚还是凉一些儿的,带外套,要带外套,否则,你拿个手机拍照前几张都是虚的(我的感受啊~)。

住处

网上预订宾馆时,一顿忙儿,虽然那个连锁宾馆的被硬拽的女孩的事儿已经过去,可是,定的时候,突然就不想定类似的宾馆了,再加,很想晚上同学夜谈,想着咖啡卡座之类的……于是,预订了这家。

大连咖啡酒吧主题旅馆
有免费的咖啡喝,据朋友说还有免费啤酒,不过由于我们两个女生不喝酒,也不知道免费多少瓶,哈哈。
对于别的民宿来说,这家的装潢还是不错的,当然你不能拿它与星级去比。晚上在门一侧的卡座喝个咖啡,吃个早餐,(咖啡配油条?!),它家下面也经营早餐。

哆嗦了一堆儿,其实是因为,即使下雨了,在这里消麿时间,也没问题,哈(我们中间就有一天下了一上午的雨,不过中午就晴了)

有轨电车--星海广场到黑石礁

有转电车

十多年前乘着它,十多年后,还乘坐它……还是那样的“外皮”“内瓤”……

在火车站前的有轨车站等了十多分钟,才坐上,期间也看到了,新的有轨的电车(坐着肯定更舒服),可是我们一直等着这绿皮(红皮在后面),哈!

车在向前开,如果不是路边的建筑,我想我会瞬间回到过去。

然后,马上用手机自拍一张照片,发给同学们,告诉他们:你们还在带孩子,姐在坐有轨电车,求偶遇,哈。

俄罗斯风情街

第一张照片是街口,最后一张照片,是街的尽头……

都说这里除了建筑没什么好逛的,这个季节,一定没有6月中以后的人多,可是却更适合闲逛

喜欢了,跑到一边的咖啡厅喝一杯咖啡

当然,也可以跑到船舶技术学校边上的那个餐厅,吃个“俄餐”……味道么,我想说,这是个人口味的选择,用同伴的话说,晚上要不要去看个俄罗斯小帅伙,都是看俄罗斯阅兵式惹的“口水”。

因为今天没看到开门,于是,得瑟的叫附近的同学,聚一下,跑去吃大连的老店“品海楼”,成功的让别人培训课迟到后……百度地图16路,就坐这路,因为是双层的巴士,向星海广场出发。

从星海广场

从这里开始,就准备一路步行到黑石礁了。

这里最大的遗憾是,忘记了看潮起潮落的时间了,原谅不在海边长大的孩子,不记得这些儿吧。

继续:

十多年前,和同学在这里留下许多的照片,那时真的青春飞扬
现在,不老不少的,又跑到这里怀念了

广场还是那个广场,脚印还是那么的亮,那个大大的书页还是那样的“险”,比原来,多了一道“危险线”……人,却是比原来多了好多好多
星海广场,已经成为大连的又一张大大的名片了,还有远处那架在海上的跨海大桥。

溜达完星海广场,向星海公园前进

星海公园

从星海广场,一路徒步,走过来,中间路过游艇俱乐部(好多的游艇),圣亚海洋世界与圣亚极地馆(对此不准备看,要看的话,就跑去老虎滩看了,哈),摩天轮(上面看整个星海广场,星海公园及跨海大海,还是可以的),要注意边上的小路,因为星海公园有蹦极啊~

特意走过去,可是和朋友面面相觑,嘿,都想让对方先上……

玩过走到美人鱼雕像那(这雕像我不吐槽了),就准备从公园出来了,因为沿海边被拦上了,所以小绕一下路(路上的各种红砖,水泥,小楼,红花,又是另一种感受)

记得出了公园门,沿着侧面走,见到一条支路,就拐进去,那里整个街区很安静,可以一直走到自然博物馆。

,心碎碎的,看到拦着从星海公园到这条小路上的那道“小墙”。

自然博物馆

好吧,这是新开的,我觉得是……被同学们在群里一顿笑儿……不理这些儿看娃的人

其实自然博物馆后身,就是黑石礁的主景区了

在这里,每到一个楼口,都往下望一望,视野真好……直到最上面往下望时,我才想起,这些露出海面的黑礁石,就是黑石礁的组成部分……(下午这都涨潮了)

不过自然博物馆里的珊瑚还是漂亮的(周一闭馆)
一楼那些儿矿石也是大个的很大个,小的就那么指头大……好多都是辽宁的特色矿石,好吧我在这里看到了煤精,然后我又想去鞍山(以后再安排吧)了。

现在多好,各地的各博物馆都免费啊~

黑石礁

在黑石礁各种自拍,然后继续得瑟的发照片给同学看
我朋友在一边很是鄙视了我一番

天气有点小阴,可是小风,却很凉爽,不知不觉沿着海边一直玩到海洋大学那边,然后,在校园的另一边,沿着海,看人家在烧烤……我终于觉得,我们忘记吃烧烤了……大连各区县的烤鱿鱼,我当年的最爱……不说,流口水的

然后想起,等到进入大连的旅游季,路尽头,是有卖烧烤的,现在么,坐16路回去吃吧……

在16路上,慢慢的,观看着大连夜灯初上……然后玻璃上出现了雨滴……好吧,下雨了……一直下到第二天的中午,本想着第二天上午,坐公交车,过来看露出海面的黑礁石呢。

下雨天聊天--金石滩

金石滩

雨一直下到中午,早餐跑到旅馆下面的餐馆吃过,继续回去,喝咖啡,聊天……然后坐着大连轻轨,跑到同学家继续聊天(我不会说中午就雨停了,所以看来运气还是不错的)

我和朋友说,如果不是因为同学都大连,那来大连玩,金石滩一定是要用一整天来玩的,并且一定是排在前面的,哈

15号,和老同学聊天聊去了一天,却也是让我们这两个老家伙,不会太累
16号,自然醒后,直接轻轨到金石滩。金石滩很大,如果你每一个项目都玩,一天时间肯定不够的,因为“大连发现王国”就在这里,要是玩得一天呢,还好,两个大家伙,还是对自然景观感兴趣的多。

直接买了景区的车票,这个可以顺时针的坐车,中途下车了,保管好车票,可以随时坐下一辆。
因为只对地质公园核心区感兴趣,所以联票也没有买(网上有团购会便宜一些儿)。坐着景区巴士,到了地质公园核心区,直接买单票。

一个地质公园核心区,和朋友两个人溜达了三个小时……

不想说,朋友南方海边长大的,看到北方的海,很是惊讶……

北方的海和海岸,就像北方粗犷的汉子,而南方的海和海岸,就如同那月下的少女……

自然景色,真得让人流连忘返!!!

大连火车站

准备归程时,突然想起,因为下雨,那天没有去大连火车站附近的那个邮局买明信片,于是又坐着轻轨回到大连站……

一切都做好了,自助机刷了火车票,回家!

从15号早晨坐火车去到16号坐火车回,大连,想说,我还没去旅顺口呢,等我下次,时间多点再来!

引用 纳比斯 的图片:

表示曾经低估了它,直勾勾的就滑了下去。。。

2016-06-01 14:2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1 14:21:00 的回复:

表示曾经低估了它,直勾勾的就滑了下去。。。

回复丸子:对的,看着不觉得,往上跑时,最上面,鞋底滑的,直接又滑下去了,哈

2016-06-01 14:4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01 16:2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06 09:52

引用 深海的鱼 发表于 2016-06-06 09:52:41 的回复:

回复深海的鱼:嗯……现在各地到大连的机票还是蛮便宜的,不知道暑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