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我的义工之旅(三)│趣事三两说

写在前面的话

这篇文章是在岛上住了半个月后的一些零碎记忆,是一些生活琐事的记录,也是一些趣事的分享。而这些事可能是作为一个只能待两三天的游客所不能经历的,因为有时候,你得花时间去融入一个地方后才能发现别样的风景。仓促的旅行只会让你在这个景点和下个景点中奔波,却没法感受到涠洲岛慢节奏的生活。
    所以想说几件趣事给你听,希望你喜欢。
  【注】文章中有logo的图均为本人所摄,禁止商用和二改,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贝壳沙滩+离岛
    【趣事】
     我从第一天来就连着几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去贝壳沙滩看日出,捡贝壳。琦琦同学一般是去抓螃蟹的。我们有时候会和客人一起去,又一次从广东来了一对情侣,我们早上一起去海边。两位男士负责抓螃蟹,那天的战利品超级丰富,抓了好多螃蟹,那个客人还捡了一直很大的海参。于是我们决定回客栈熬海鲜粥喝。这个重任就被热心的琦琦同学揽过去了,知道他怎么熬的粥么?把水、米、海鲜、姜丝、葱花一股脑儿全倒进高压锅里乱炖!于是,煮出来的粥是这个颜色。琦琦喝了一口直接回屋睡觉了,善良的客人和我全部喝完了。

第二天,我们又和客人一起出去抓螃蟹,结果又顺便捡了一只海参。为了不浪费美味的海鲜,客人主动说她来熬,然后我们百度了海参要怎么熬粥→_→发现要先用水煮一道,然后再放锅里熬,这样就不会是黑色的。所以第二天的味道得到很多赞!哈哈~

可怜的鲸鱼

贝壳沙滩
    【伤心事】
     有一天我和琦琦去海边,因为前一晚下了暴雨,第二天海边出现很多生物。有可爱的大水母、小水母,也有很多垃圾水草之类的,走着走着,我们居然看见一条鲸鱼!走进了看,那条鲸鱼的皮都脱了一层,眼睛也被挖了,好可怜。琦琦还拔了两颗牙下来,结果发现鲸鱼有口臭→_→是真的,我闻了,好臭。于是回来之后,琦琦拿沐浴露给它洗香香,还用牙刷给它刷牙。

圣母堂

我们俩有一天没事儿,去圣母教堂转悠了一圈。里面的路真绕,问当地人都是那边那边、这边这边,根本不知道到底在哪,找半天才找着。圣母堂的游客很少,通常游客都是去的天主教堂,因为也是大同小异。如果没事儿的话,可以来转转。

看星星赏月亮

南湾
    【趣事】
     有天晚上,我们闲着没事,我又还没有晚上出来溜达过,于是琦琦载着我去南湾看夜景(感谢我的专职司机兼导游)。晚上兜风真的很凉爽,其实这里只有白天太阳照射的地方很热,但没有太阳的地方还是很凉快的,一点儿也不闷热,晚上就更舒服了。我们骑着小电马出门,耳边是呼呼的风声,头发被胡乱地吹着,一抬头就能看见满天的星星,两旁路灯散发着幽暗的白光, 那是我觉得最棒的时刻。除了琦琦同学那一股东北味儿的歌声,一切都很棒!好吧,看在他在前面档虫子的份上,我就不嫌弃他了......
    夜晚的南湾和白天看着很不一样,白天是很热闹的,尤其是海鲜市场,总是人来人往。可是到晚上,街上的氛围变得很静谧。渔船都把灯打开了,海面上五颜六色的灯光一闪一闪的,路边是烧烤店以及一些小酒吧,因为是淡季,所以客人比较少。即使有客人吃东西,也不会很大声的说话,可能我们都不想打破夜晚的宁静吧。
    【注意】这边晚上只有环岛路才有路灯,村路还是很黑的,如果对道路不熟悉的话,还是要小心了,免得绕不回去,不安全。晚上虫子很多,可以带个口罩骑车。

我是一只鱼,游来游去~

暮崖
    【趣事】
     有天下午,我们带着琦琦的的朋友一起去暮崖玩儿。正好是中午两点,最晒的时候,他们居然不怕热,跑到水里玩儿了。但是那里的水有很多礁石,不适合游泳。于是就在里面泡着各种玩儿水。我和另外一个不会游泳的女生打着伞坐在石头上,找了个地方泡着脚静静地看他们玩儿......

滴水丹屏
    【趣事】
     前一天在暮崖没玩尽兴,于是他们几个又跑到滴水丹屏去玩儿,我没去。除了玩了摩托艇和沙滩车之外,他们跑到最右边那个区域的石头上玩儿跳水了。

教堂惊现吸血鬼!

天主教堂
    【趣事】
     有天晚上,琦琦的朋友里,有个女生喜爱cosplay,她想去教堂拍吸血鬼。她第一天去教堂就已经踩好点了,我帮她拍了前面两组。后面是由另一位“大摄影师”拍的。

背后的花絮是这样的 哈哈哈~

自寻亮点

蓝桥是最最最美的地方

【地点】
      蓝桥:蓝桥因为是危桥,原则上是不准上去的,但是,你懂的......
    【趣事】
      蓝桥真的要好好夸夸!
      我去了两次,第一次因为琦琦同学带着他心爱的滑板被老大爷围追堵截,没上得去。第二次才成功登桥。上去之后,还要走好大一截才能看见蓝桥,不过你可以边走边欣赏海景,桥上视野很开阔。
      很多本地人来这里钓鱼。琦琦就和老板娘带着烤架去蓝桥夜钓鱿鱼,现钓现烤,好赞,不过那是在我来的前两天→_→
      当我第一眼看到蓝桥的时候,真的是太喜欢了,美呆!桥身全是蓝色,与海水的蓝色交相呼应,感觉自己被满满的大海包围着,好浪漫~那天去的时候是傍晚,正好看日落,超美的。蓝桥非常的长,我们因为要赶着回去帮忙做饭,所以没有走完,建议下午晚点去,没有那么晒,然后看个日落,走到尽头吧。

好吃的螺丝粉

一直都是在分享玩儿的,但是没有分享吃的,因为岛上除了吃海鲜还是海鲜,蔬菜比海鲜都贵,水果也贵,伤不起。
    不过前两天老板娘带我去吃了湾背那家的螺丝粉,真的好吃!为什么不早点带我去TAT 口味有我大四川的风范,里面有很多酥肉,豆皮,味道偏麻辣,我喜欢~

To be continued │即将带来完结篇

这应该是我倒数第二篇关于这段旅程的游记,到此也将岛上的景点一一介绍完了(除了五彩滩目前被关闭外)。最后将写一篇关于这次义工的文章,算是总结吧。see you~

引用 爱做梦的勇气小姐 的图片:

哇 天空真的好赞 喜欢 楼主去的每一天天气都这么好嘛 有机会我也要去呢~

2016-06-01 12:54

2016-06-01 15:5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01 16:2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06 14:51

2016-06-06 22:08

8月份去你还在做义工吗

2016-06-21 14:20

引用 minhero 发表于 2016-06-06 14:51:44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minhero:我五月去的时候就已经很热了 海边紫外线比较强 怕晒的话就秋冬去吧

2016-08-29 10:22

引用 ⑧仴ゅ尐魚 发表于 2016-06-21 14:20:34 的回复:

8月份去你还在做义工吗

回复⑧仴ゅ尐魚:没有

2016-08-29 10:23

赞楼主的攻略!去年刚去的这里,当时我们没住酒店,从木鸟短租上订的民宿,感觉这样更能体现当地的风土人情,价格也便宜!算是穷游中的亮点吧!希望来年再去一次!真是流连忘返!

2016-10-28 14:34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8 14:34:15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