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水乡,江南周庄 (周庄一日游)

薛之谦的小甜瓜 LV.8
2016-06-01 00:36 510/12
  • 出发时间/2016-04-21

关于行程和周庄概况

上海出发,周庄一日游。
周庄江南水乡的代表。距离上海约76公里,距离苏州约42公里。

周庄大门票100人民币,包含“张厅、沈厅、全福寺、古戏台、逸飞之家、南湖秋月园、迷楼、沈万三故居、叶楚伧故居、沈万三水墓、文化街、澄虚道院、蚬江渔唱渔业馆、天富博  地图 物馆、周庄博物馆”15个景点;周庄夜游门票80,下午4点以后入场,只包含张厅沈厅两个景点。

前两种玩法,一种是上午出发晚上回,逛一个白天。再细分,白天一日游的玩法也分跟团游和自助游。
上海出发跟团一日游,报价一般在125左右,主要包含周庄大门票和上海周庄往返的车票,比自己出发实际上要便宜个三四十块钱。(靠观察)跟团游就是不太自由,全程跟着导游逛门票包含的景点,张厅沈厅旅游团肯定会去(亲眼目睹大批大批的旅游团在里面),其他景点就不知道了。然后旅行团还会介绍周庄的一些桥之类。优点就是省心,从上大巴车开始跟着导游就可以了。缺点么,就是不自由,玩了一圈感觉还是什么都不知道,再去一次还是会在周庄迷路。
白天自助一日游。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有直达周庄的车,最为方便。7:00、8:30、9:05、12:10、14:00,旅游专线车,包往返车费、门票110元,行程一个半小时,节假日适当增加班次,最晚返程时间16:30。 以乘坐8:30的班车为例,10点到达周庄,到返程为止有6个小时左右时间在周庄游玩以及吃午饭。如果是采取这个方案的朋友,我建议不要挑夏天的太热的日子去,春秋为佳。

Tips:
早上7点前(大约时间)和晚上8点后(有时会到晚上8点半后),门票口的检票人员没有上班or已经下班,这个时间段可以自由无限次数进入周庄景区。
基于此,产生了周庄的第三种玩法。下午从上海出发,坐动车在傍晚6点前到昆山南站,然后坐【昆山133路·末班车18点】公交车直达周庄汽车站。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刚好是华灯初上的时间。从周庄汽车站到周庄门票口还有2公里,步行也需要半个多小时。所以到达检票口就刚好可以逃票进去了  周庄夜景还能逛两三个小时,住在景区里,明天早上起床还能继续玩。。。。。。一直玩到你不想玩了再出周庄景区。。。。。。不想买门票的我就采用了这种方法。

江南六大古镇到苏州南京上海杭州等交通枢纽的大概距离(网图)

周庄景区地图(网图)

周庄分为外围和景区,通过检票口分离开来。如果从周庄汽车站开始步行过去,一般都是从古牌楼那个门票口进去。除此之外,在地图上有标注的地方,如福洪桥检票口,南湖检票口,长廊检票口之类。买全票的朋友不用担心,有三天有效期可以随意进出检票口。买周庄夜游票和没买票进去的朋友,要谨慎检票出入口的地方,毕竟一旦出去了再进来就难了。

小甜瓜的小夜晚~~~ 16/04/21

大概情况介绍完后,就是我自己的小行程的记录啦啦啦啦啦啦啦~~~~~~

作为南方人距离水乡却一直很远,高中毕业以后一直憧憬,然而一直没有机会去,然后那天下午兴致冲冲突发奇想买了火车票就出发了~~~~~~

乘坐G44从上海虹桥花了不到20分钟就到了昆山南站,是17:41,出了门票口以后看到这块牌子,再往前走一点,就到133路公交车的乘坐点了。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到达周庄汽车站以后已经是晚上了。跟随导航到古牌楼检票口,看着时间还早,顺便在景区外面吃了晚饭。

大概8点左右,伴随着一声“开闸”,大批人涌入。。。

顺便给你们欣赏一下开闸盛况。。。

从古牌楼检票口进来就看到纸箱王,纸箱木马纸箱比萨斜塔纸灯笼之类和台湾日月潭边上那家店一模一样。。。 。。。还蛮亲切的
Opinion:算是周庄景区里最有逛的价值的一家店了,所以在很多一日游团购里都有提到包含这个景点,但是实际上这只是一家进入不要门票的购物店而已。土豪不差钱可以考虑一下买点小东西回家当装饰品,因为制作得确实蛮精美的。。。毕竟那个价格摆在那里。。。我等穷狗拍拍照就好。。。

经过纸箱王就是这个,非常适合游客拍照留念的地方。。。哪怕是深夜。。。也有大批人拍照。。。类似于某某某在此一游之类

猫的天空之城

手工绘鞋~

客栈~

双桥饭店~

石拱桥~圆圆的~像月亮~

长长的桥~圆圆的月亮~

夜晚的星巴克咖啡

夜游周庄总结:
    4月份的非旅游旺季的周庄,灯光不算特别多,所以不管是拍照出来还是实际上在周庄里瞎晃,很难有很漂亮很惊艳的感觉。但是非常静谧,适合小情侣闺蜜约会之类的,ps女孩子一人注意安全。
    晚上最漂亮的应该就是那座长长的全福长桥。长桥附近的南湖秋月园也还可以。再然后就是一些晚上的酒吧,夜间的客栈酒店之类,点着红红的大灯笼,映在河面上,还蛮好看的。再然后。。。就没有了。。。夜晚的水乌漆麻黑的。。。小心别摔进去
    这几年去的地方太多了……周庄这种程度对比起来已经很难有惊艳感了………大概适合没见过水乡没见过大海的朋友………

熙熙攘攘日光水乡 16/04/22

早安~~~先吃我一发安利~~~前一晚瞎逛的时候途径了好几家青年旅舍。这家周庄国际青年旅舍不论是地理位置,价格还是设施环境,都是第一推荐的!!!

附赠订房电话~~~ 我赌五毛钱旺季订不到房间

青旅里的交通时刻表~~~

白日里的周庄

本来打算第二天早起看看清晨的周庄= =。结果房间里住宿的另一个东北姑娘,大晚上喝醉酒回房间,大吵大闹,还骂人= =大半夜2点还在闹腾。。。。。。所以等我出门的时候已经是上午九点多了,大太阳高高升起,又热又晒。
这才4月份呢= =都无法想象7,8月份来周庄是多么爽的一个蒸笼

嘛~水不算干净,毕竟边上的饭店啊商家啊把生活生产污水都直接往里面倒= =
但是也不至于很脏吧,阳光下绿油油的也不难看

嗯,大概水乡就是这种感觉吧

沈厅~~~

作为周庄大门票包含的一部分,张厅和沈厅是非常受欢迎的景点。我觉得吧,实在是没什么好看的。特别是跟着导游逛。门口还没走出去就已经忘了导游说了什么了卖纪念品的店里倒是有蛮好看的小东西。

#关于逃票#
没有大门票理论上来说是没有办法进去参观的,但是实际上因为旅行团太多地方又很小,检票口的人一般是不会根据导游手里的票的张数数人的。。。对。。。就是说跟着旅行团很容易混进去。。。。但是我真的觉得没啥好看的。。。放几张图给你感受一下

周庄地处江浙沪黄金三角,游客如织,其实开发的已经很过度了。基本上景区不是饭店就是客栈就是卖一些旅游纪念品。

但是很难得的,你还能看到一些手工的很让人感动的东西。上面贴了一张手工绘鞋的,这里再贴一张牛角梳制作的和手工织布做衣的。光看画面就觉得非常美好。

周庄还有据说三毛当年喝过的茶楼

途经,并没有进去。

貌似也是哪个门票里包含的景点。我经过的时候没有检票人员胡乱就上去了。

二楼靠河的那边有镂空的座位,看着缓缓而过的游船和对面的客栈,非常非常有意境~~~算是我心目中周庄最值得去的地方了。

周庄日间游荡:
惊艳不足,失望又不至于。微凉的天气,稀疏的人群,摇摆的蓬船,也许你也想到此一游。

周庄必做的几件事
1.挑一家沿河的饭店or咖啡馆,静静地看河上船来船往
2.沿河散步
3.坐在河边发呆一下午
4.看看那些手工制作的店铺
5.走走周庄那些桥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01 11:52

引用 薛之谦的小甜瓜 的图片:

水乡的味道,美极

2016-06-01 12:16

引用 洛凝L 发表于 2016-06-01 11:52:24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洛凝L:如果没去过的话,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问我哦~

2016-06-01 17:5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6-01 12:16:58 的回复:

水乡的味道,美极

回复独自醉倒:拍摄地点就在有名的双桥附近~得益于是一个有太阳的大晴天~绿水和绿树看上去和拍出来都非常美~~~

如果准备去周庄的话有问题可以问我哦~

2016-06-01 17:56

引用 薛之谦的小甜瓜 的图片:

2016-06-01 20:03

2016-06-01 20:04

2016-06-01 20:05

好游记

2016-06-01 20:06

引用 董董 发表于 2016-06-01 20:06:47 的回复:

回复董董:谢谢~

2016-06-02 00:51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06 12:51

引用 autorr 发表于 2016-06-06 12:51:42 的回复:

回复autorr:那你去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