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无争的朱家角

2016-06-01 00:46 399/5
  • 出发时间/2016-05-27

出发~朱家角

去过的古镇太多太多,朱家角是一个没有抱太大希望却给我大大惊喜的一个地方——安静、文艺、与世无争。

西塘丽江太商业,同里七宝又的确简单的太淳朴。这里,刚刚好。

我们从龙华中路坐地铁,具体这个地铁线路原谅我这个路盲不记得了,总之随便怎么转车到了“洞泾”这一站就可以了,然后出了地铁口直接换一个“松朱线”直接坐到朱家角就可以了,地铁加上🚌公交大概2个钟头吧,我们1点上的公交,5块钱一个人,伴随着淡定的司机放的乡村重金属音乐,颠儿颠儿的一个小时到站了~热心的司机告诉我们,“回程的车就在同一边的朱家角汽车站坐车,最后一班回市区的车是6点,last bus,”他强调了一下。嗯嗯让我想到了他颠儿颠儿跟着乡村慢摇开车的搞笑场景~
差点儿忘了说重点,不要门票~除非进去一些故居什么之类的小景点单独买,也可以买门票,景区大门不要票~~

安静~朱家角

又一片风景

有的时候一个不经意的转角,就是一种心情

水算不上干净,我们也没有轻摇小桨泛舟其中,倒也是沿着青石板路走了一两圈,和所有古镇一样,售卖的都是些地方特色的小玩意儿,还有江南最爱售卖的糕点芡实糕之类,这里临水喝茶的店比较多,因为没有体验,所以价格也就不得而知了。我们去的这天是周五,人并不多,只是后来来了一个旅行团,比较惬意。

美丽的花花草草这里真的很多,好多叫不上名字,看了的确心情舒畅
对比一下在意大利拍的,虽然有差,但是依然很美

画风又变了~以为到了威尼斯

去年夏天去了意大利威尼斯,很美的水城,怎么形容她的美呢,就是像一个单纯干净清秀的姑娘,却又不失大气温婉可人。上一张威尼斯的图

走出朱家角弯弯绕绕的青石板路小街巷,突然视野开阔,就像一下进入另一片天地,看图说话,除了建筑风格跟欧洲有差别,当时的那种感觉,就是觉得那么小家碧玉的地方一下子这么大气开阔?

来一张带感的星巴克

哈哈捂脸笑,如果把河对岸的房子全部ps成圆顶,你似不似以为我在欧洲度假捏~好吧,假装去了很远哈哈
遮挡住大半个我画面的是个椰子。。。因为强烈要求摄影师用我自己的手机拍照,摄影师怕我偷偷传照片,然后要拿一个有特征的东西挡住我,破坏画面美感那都不叫事儿,挡的越严实越好

因为y同学来过朱家角,所以说要带我去看一家特别有意思的店,就是开阔的水面走到头的这家店,说我一定会喜欢。我远远就看到这个大大的哆啦A梦还有疯狂动物城可爱的动物们,的确被吸引了,看了门头——麻椒不是火锅店。我心想还真能弄噱头,明明是火锅店故意说反话让大家记住他。呃,是我想太多了。结果真的不是火锅店。。。。你们猜一猜

哈哈,这里是卖鞋子的,可以现场买小白鞋然后手工diy,店里一个小孩,因为调制出了灰色,开心的跟他妈妈炫耀,他妈妈也是无语啦。我不是做广告,我穿的小白鞋不是这家的哈,是nike的,要强调一下哈哈

然后遇到一个不知名的剧组在拍戏整理个衣服就弄了20多分钟,也是没有耐心等下去了,y同学就站在一边啃椰子,我也不好意思继续围观~~不明真相的群众啃椰子

又是一张被遮挡的照片

哈哈,梅干菜肉饼,你的翻译可真是为国争光呀,我怎么不知道呀~~

被迫装做很开心的啃椰子~~椰子涩涩的,也不建议买,感觉这里美食并不多

拍一张游客照

碎碎念了好久想拍一张穿着古装的古镇照,上次去七宝就念叨了,这次得了~15块钱一张,拍吧~给大家说一下这个15块钱什么意思,他们吆喝的时候告诉你,15块钱随便拍,化妆服装啥啥都有,其实呢,他会给你提供服装(一套)然后配一个头饰(简单盘发),没有化妆(拼颜值的时候到了),去门口拍照,按照他指定的动作,道具,场景,超级快速,比如,来,这里古筝,手捏着兰花指,咔咔两张,好的,拿个扇子,腰弯,咔咔两张,然后批阅奏则,翘个兰花指,咔咔两张,基本是这个速度,摄影师拎一个小桶,里面全是道具,哈哈太搞笑了。大概20分钟义工拍50张左右。然后带你回店里选照片~~

穿越啦~~~~~

我平时拍照片太多,哈哈这种习以为常,也就是为了一个纪念,所以我知道我自己可以忍住不会选太多,这种情况,耳根子比较软,抹不开面子的都不行了,那就掏钱吧,这个都是即时打印,一张15块,也就是你觉得自己两张拍的美,都要就是30,三张美就是45……旁边一个老奶奶帮腔道,哎哟这个美!要着!这个也好!这个好霸气!这个笑得好~~~我也是醉了,我斩钉截铁的,删,删,删,删~他们的声音越来越小,语气越来越不和善,态度越来越不热情,老奶奶来一句,都删完了,你还要个什么哦!摄影师也不乐意了,敲击鼠标的声音都变狠了,冷冰冰蹦一句,最少两张,我接话道,我就是要两张。他急忙直接给我打印了,生怕这两张我也不要了,他就醉了~于是付了30块钱,拿回了两张照片,大家可以让他传电子档给你邮箱

这穿服装弄头发拍照选照付钱,前后大概一共一个小时。五点多了,用重金属司机的话说,要赶不上last bus了,我们赶紧奔向车站,坐上了松朱线,还是回到洞泾,很远啊,一定要抢个座位哟~然后坐地铁回家~

下了车还是城镇的感觉,顺着路走着走着,画风就变了,一个象征性的景区门头,这好像是区分景区和生活在那里的居民的分界线,这也是大多景区的标配。雨水打湿后的青砖小路,凹凸不平,凹的地方还有一些积水反着光,显得越发宁静。满城粽子飘香,买了我最爱吃的蛋黄大肉粽,说真的哈,并没有高速服务站的嘉兴肉粽美味,不是很推荐。这里是安静的,安静到你觉得会不会打扰到这里居民的正常生活,这里是文艺的,一抬头,你就会发现另一片风景,仿佛跟意大利的天空之城那个小镇子有一些异曲同工之妙。这里还有当年的大清邮局,赶紧赶时髦拍个邮筒📮,最近不是超级流行嘛😄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01 15:06

2016-06-01 15:52

引用 陈away 发表于 2016-06-01 15:06:04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陈away:旅途愉快呀

2016-06-01 23:1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06 01:0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