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约克、利物浦】春天的英格兰,伴随着青草与下午茶

• 出发时间/2016-04-20

逛完了伦敦,就一路向北,首先前往了剑桥,接着是约克、最后是利物浦。分别用时1天、1天半、一天半。
喜欢坐在英国的火车上望着窗外片片草坪和天空中飘来的云。想象着时间倒退回100多年前,还是一样的火车,一样的田野,和一样怡然的心情。

剑桥

伦敦做火车来到剑桥剑桥火车站距离剑桥镇大概有20分钟的步行距离。一路上可以领略到剑桥镇的风貌,充满了校园气息。一般的游览顺序是皇后学员-国王学院(国王学院礼拜堂)-圣三一学院-圣约翰学院。
其中叹息桥在圣约翰学院,貌似一定要进了圣三一学院才可以看到。
数学桥就在皇后学院门口,那里是乘坐撑篙船的起点。
每一个学院进门都是要购买门票的,去的时候正值考试季(每年4月底五月初那一个月左右),皇后学院、国王学院、圣三一都不开放。只有圣约翰学院的有限外部空间和国王学院礼拜堂开放。

圣约翰学院某栋楼的外墙,真是充满了历史气息啊。

每个学院都有几百年历史。传说剑桥是当年最早的一批在牛津遭受了迫害的学子逃难而建成的。当时的国王很支持剑桥的学术开支等,于是逐步壮大起来。
从外头的窗户望去,每一栋楼里的图书馆、大厅、教室就和哈利波特里的场景一样,恢弘壮丽。

午饭,这一顿感觉是最可口的了。在剑桥镇的Revolution吃的,这是一家连锁店,强上绘着列宁等革命家的头像。

国王学院,个人认为是最富丽堂皇的一个了。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剑河上撑篙很多都是当地的学生。

依旧是剑河,四大学院都是依着剑河而间。剑河又译作康河。Cambridge由Cam河得名。
河畔的金柳

数学桥,传言是数学系的一帮学生设计的,桥面都是几何形状。

这一些的原产地啊!看到IELTS,CAMBRIDGE真是亲切。

剑桥火车站

乘坐的是Greateranglia公司运营的火车。

亨利四世时期的建筑,Organ在修造,所以没有看到。

约克

约克是中世纪北英格兰的工业重镇,也是一个要塞。这座小镇现在仍保持着中世纪的风貌。石板街,复古集市,还是享誉全不列颠的约克郡布丁和红茶。
约克不大,长宽直径大约1公里,但是慢慢逛着小镇才能真正体会他的风韵。

贝蒂茶室的橱窗里满是糖果色的甜点。

贝蒂茶室经典款三层下午茶。只要18磅,不过东西略少。贝蒂里面一大片都是当地金发的英国人,几个老太太围坐在一起喝茶的场景非常常见。当然咯,凭借大众点评第一名的光不少中国人也来光顾。

我们是买的从伦敦国王十字出发的Megatrain转megabus。因为提前很多天买的,票价只要8磅一人。
一大早国王十字车站9 3/4站台没有一个人!立等可以拍照。

中世纪的古城必备的Ghost Bus Tour。夜晚开车,体验惊悚的中世纪闹鬼之旅!

在城边的一个要塞

住在一家青旅里面,体验异常的好。房间很干净整洁,餐厅里的事物美味可口价格实惠。还有专门的阅读室,厨房等。

萌萌哒的Megabus。最早预订者只要1磅

约克的肉铺街,是哈利波特第一集魔法师里哈利去买装备穿过的地方。

青旅给我们寄存包的房间的钥匙板,我大天朝在正中央啊有木有!

约克的小溪,这里看到当地的学生在进行皮划艇比赛。

很美的外墙是白色的一座教堂。

约克大街上看到苏格兰装饰的叔叔们表演交响乐,好不热闹。

约克城墙,摸着历史走过的痕迹

利物浦 披头士与足球

来到利物浦,印象最深的是这家伙忘我头上投射了一坨绿泥!!!整个人都不好了就是形容这样的吧

那一天正好有利物浦对阵黄色潜水艇的比赛!整个城市都沸腾了,路上随处可见穿着秋衣的市民!到了酒吧一条街更是欢腾。
这是安菲尔德球场门口的售卖亭

利物浦的主要景点都聚集在码头这边。这里有美术馆、黄色潜水艇、披头士纪念馆等。

这一排潜水艇都是住宿用的,其实价钱不比宾馆贵,配套设施都齐全,当时真是后悔没有预定这里的啊!

海港城市的特色,到处都是帆船。

码头的披头士雕塑。

码头这边的一排排房子。

作为一个音乐盲,认识的外国人曾的不多。

洞穴酒吧名人墙。当时花儿与少年录制的时候毛阿敏的名字也刻上去了。

洞穴酒吧在酒吧一条街上。那一天挤满了各个队伍的球迷。
酒吧一条街到码头大概也就10分钟的步行距离

相传披头士当初就是在这里每一晚驻唱。

在Virgins,从爱丁堡坐到利物浦的。Virgins是这趟英国行里体验最好的一家火车公司。

2016-06-01 10:1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01 10:25

引用 阿菲的小蝴蝶_Jenny 的图片:

这些名字都是谁的啊

2016-06-01 11:04

引用 毛毛熊 发表于 2016-06-01 10:17:22 的贴子:

三克油!

2016-06-01 11:35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6-01 11:04:51 的贴子:

这些名字都是谁的啊

有Adele Oasis 这一些~~~ 但是大部分歌手我都不认识TT

2016-06-01 11:37

引用 阿菲的小蝴蝶_Jenny 的图片:

这是楼主吗?美美的

2016-06-01 13:30

引用 毅毅毅毅毅英 发表于 2016-06-01 13:30:07 的贴子:

捂脸 是的哈

2016-06-02 15:42

引用 阿菲的小蝴蝶_Jenny 发表于 2016-06-02 15:42:21 的回复:

回复阿菲的小蝴蝶_Jenny:好吧.我是来看楼主的.不是看风景的

2016-06-03 07:58

引用 毅毅毅毅毅英 发表于 2016-06-03 07:58:23 的贴子:

好吧.我是来看楼主的.不是看风景的

2016-06-04 22:0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06 09:52

引用 xiaojiewd 发表于 2016-06-06 09:52:44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