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西游(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

蔡大侠; (深圳) LV.2
2016-06-01 01:33 1020/4
  • 出发时间/2016-05-15

2016.05.15终于开始了计划已久的旅行---云南之旅,和妹子共度11个良宵,所以必须得计划得妥当。
   这是我第二次拜访云南了,所以相对来说比较熟路。(第一次是和大学同学跟团来的,每天基本都是6点出门,这景点逛逛那景点逛逛,实在不过瘾,建议大家还是自由行比较好)但是由于是第一次在省外自驾再加上本人是个路痴,所以会比较担心路线以及路况,在出发前已经看了相关的自驾攻略以及指定了路线(特别是丽江-泸沽湖的路线)。
      先来看下当初计划的行程..计划不如变化..最终实施的时候还是有变动~~

昆明

15号早上从深圳飞到昆明之后马上联系一嗨租车公司让他们来接我们去拿车,一下飞机那叫一个冷啊。第一次在省外租车而且马上就要驾着SUV云南奔驰想想就激动。一系列手续办好之后,终于见到我的坐骑了。。。车子看上去有点小气的感觉。

开上小棕直奔第一个目的地----饭馆。。
   这是翠湖边上随便找了家团购的过桥米线,味道还能接受~~

与计划不同的就是我们吃完午饭后就再翠湖边走了走,然后去附近的家乐福买点路上的吃的就直接飞车去大理了~~~~因为昆明给我的感觉还是太城市化了。
    由于季节、天气问题,翠湖并没有我之前来的时候那么美丽,木有红嘴鸥。

不在昆明逗留,直接出发去今晚双廊住的地方,路上一直在下雨能见度非常低,我们将近晚上10点钟才到的客栈,话说这客栈实在藏得深。在山上,车子稍微大一点都进不去。
   下面照片的倒影是在商场买的烤鸭以及鹌鹑蛋,是我们在车上的晚饭

大理

去到客栈已经很晚了,啥都看不到。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起来,去外面看。发现跟我之前看的洱海不一样,因为天气整个天都是暗的,表示心塞,一直期望着蓝天白云。(来的两天都是这种天气)无聊的自己玩PS。。

下雨只能逛逛街,购购物。。。
   到处找吃的,找了家店点了炒饵丝(我点的)和砂锅米线。。结果我的饵丝被妹子抢过去吃了

浑浑噩噩的过了两天,终于看见蓝天白云了!!!!!马上拿起相机啪啪啪,这才是我之前见到的洱海(虽然有些时候还是天阴下雨,但比前两天一直下雨好多了)

趁着天好,开车游下洱海~~顺便去双廊对面的客栈,客栈的公共区域环境不错, 房间也不错就是没有独立阳台。但是价格也相对高了点

把行李和车安置好之后,趁着天气还不错就去做一件很浪漫的事情。。骑电动车!!!一路骑去大理古城顺便把肚子填饱了,还有最重要的是买梅子酒!!!!不过这次喝的梅子酒感觉没有第一次的好喝。不过这次有妹子酒
    附送两张人物照,,朦胧美~~

我会跟你说骑到哪乌云跟到哪吗

天气好就是过得充实~~第二天的计划是去洱源--大理地热国泡温泉。不过在半夜刷新闻的时候发现,云南云龙以及洱源县均有地震,分别为5.0和4.7级...虽然我在古城这边但是毫无震感啊!!!我的天。。。不过怕死的我们还是决定去!

震后第二天起来吃了客栈附送的早餐,跟老板聊了下他们也说没感觉到地震,也让老板电话与洱源那边的客栈联系了,都说没啥事。我们就安心的启程了
 中途经过喜洲,我们在附近逛了逛就直接奔去地热国泡温泉了,温泉硫磺味很重,住在他在酒店可以无限次去温泉,房间不咋滴,温泉还可以,望着天空泡着温泉那是一个享受,不过建议在傍晚太阳还没下山的时候去,不会很晒也能看得见光。早上去的话实在太晒了

丽江

在地热国泡了温泉顺便按了下摩,身体长时间的开车得到放松,不过最累的应该在后面。一早我们泡了下温泉之后就去丽江了,由于个人对丽江没什么好感,所以在丽江我们只打算呆两天,主要还是去玉龙雪山。妹子在杭州看了千古情非常喜欢,所以到丽江也去看一下丽江的千古情。我们是在网上团的票,没想到是跟团的,而且刚到步丽江古镇就马上叫我们集合,行李都还没放好就赶着过去了,千古情那边其实还有很多东西可以玩,但是我们去到已经太晚了所以就看了表演随便走走就回客栈了(因为我是风光狗,对这些表演其实不会说很喜欢,而且相对来说故事情节比较少),晚上我们就又在古城里购物
  去到客栈的时候老板让我们跟当地团去玉龙雪山,想着会不会坑人,不过最后还是报了。
  雪山我之前已经去过了,这一次因为有雪覆盖所以海拔4680的观景台上不去,就在下面的观景台拍了拍照。人非常多!!!!
  丽江给我的印象一直都不太好,商业化太严重。所以我也是匆匆的就走人了。(虽然泸沽湖也算是丽江的,但丽江古镇通常是代表的丽江)
  给大家推荐我认为丽江值得做的事(1.玉龙雪山 2.吃(刺身、牦牛、腊排骨、黑山羊) 3.酒吧)

泸沽湖

在商业化的丽江古镇待了两天,终于要前往我们最终的目的地--泸沽湖。也是我最期待的地方~~女儿国。
   准备的计划最久的就是这一部分,因为我们要从丽江古镇这边开车到泸沽湖,而且都是山路,百度出来有很多条路,最终根据客栈老板以及网友的攻略选择了走老路也是最多人走的路。阿海电站的那一条路,路程十分遥远,我开了将近7个小时才到。其实路不会很烂,只有翠玉乡那一段路比较烂,其他的路只是弯比较多,我去的路上一直大雨啊我的天~~~~注意安全驾驶(路上可能会有羊群经过)和休息就好了。

中间经过的阿海电站,如果天气好的话风景还是不错的。

长途跋涉终于到达泸沽湖了,但是由于下雨啥都看不到。没有被震撼到
   我们入住的是妹子同事介绍的客栈,在里格村,房价非常便宜,一楼的双床房才80。而我们住的是星空房120+,
虽然是星空房,但是我们去的前3天都在下雨!!星空房变成了冲凉房!!! 我真的不是雨神
这3天就基本都在客栈里呆着,随便拍了拍照,虽说下雨没有感受到泸沽湖的震撼,但是还是很漂亮的。

雨神附身三天之后,我们打算换一家客栈住多一天就回去了。然而就是这天,太阳终于出来了!!!!
   太美了~~~~~~~~~~~~~~~~~~~~~~~~~~~~~~
   一早起来把行李放到新的客栈之后,我们再一次租起电动车,环湖一周~~
   阳光明媚的泸沽湖实在太美了~

下面这张是泸沽湖的最佳位置,能够看到心型的泸沽湖~~

看到汪星人在这里躺着真是悠闲啊~~~

客栈的景色非常棒,在房间里就能刚看见湖~而且价格也不贵。

幸好在泸沽湖最后一天的天气非常棒~~~下一次还会再来!!
  从泸沽湖途径攀枝花回到昆明足足开了12个小时,中间还修路限行。在昆明睡一觉后旁晚飞回深圳,在飞机上看到日落,非常漂亮,完美的ending~~!

感觉游记烂尾了~~不过泸沽湖的美不能用语言来形容(因为我文采不好)
         需要亲身来体会~

人生的旅行
          to be continued~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6-01 11:52

引用 蔡大侠; 的图片:

最爱自驾游.自驾最自由

2016-06-01 12:02

美人美景

2016-06-01 12:1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