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片没有星星的天空下睡个觉----香港国境之南,蒲台岛露营

• 出发时间/2016-05-21

前记

南方有海国,去云荒十万里,散作大小岛屿三千。海四面绕岛,水色皆青碧,鲛人名之碧落海也。国中有鲛人,人首鱼尾,貌美善歌,织水为绡,坠泪成珠,性情柔顺温和,以蛟龙为守护之神。
         在海国的传说里,所有鲛人往生后,都会回归于那一片无尽的蔚蓝之中----脱离所有的桎梏,变成大海里升腾的水雾,向着天界升上去,升上去……一直升到闪耀的星星上。如果碰到了云,就瞬间化成雨,落回地面和大海……大海、长风、浮云、星光,风的自由和水的绵延,那就是鲛人的轮回和宿命。
----《镜·双城》(沧月)

这是很久以前看过的一本很喜欢的小说,应该说是一个系列的小说,很喜欢里面的一个种族的设定。在大地之南,有海名碧落,蓝天碧水,人鱼追逐。那里的鲛人族人有着天仙美貌,天籁之音,能把水编织成鲛绡,一滴泪下竟可幻化成珍珠。其中一个最让我深刻和喜爱的是:鲛人生来并没有性别,成年后性意识觉醒,当遇到真正喜欢的人的时候,身体就会自然“选择”出与爱人匹配的性别,并且一生只能选择一次。
这是成年以后看过最美的“童话”场景。
       啊,跑题了,不是写读后感,要写游记的。

在与上次麦径徒步的小伙伴完成旅途之后,大家都对香港离岛颇有兴趣,大澳、长洲、南丫、坪洲、蒲台。3月底的时候与咚咚、琳琳小聚后,她们也提到过想找个周末去香港离岛玩耍。由于4月的麦径行强度较大不适合初驴,所以没有喊上“地头蛇”琳琳,此行估计离岛游行程应该相对轻松,于是带上琳琳去露营,可惜咚咚妈妈初为人母,身体与家庭的关系都不合适参加,只能留待下次了。
       在麦径群里经过一下下的讨论,似乎大家都对蒲台岛比较有兴趣。结合搜索的资料,岛上人烟稀少,生态保护较好,光污染最少,据说是香港观星至佳之地。众多离岛之中,我最钟爱蒲台,于是,开启了计划之路。
       蒲台岛,是在香港国境之南的离岛,远离闹市与喧嚣,可以在既有大海又有星辰的离岛露营,如此靠近童话的地方,让我迫不及待地想飞奔前往。
       一开始在网上搜索相关游记或者攻略打算借以参考,发现本来大陆去过蒲台岛的人就不多,露营的人更少,根本不像其他成熟路线。既找不到地图轨迹也没有特别详细的行程描述。不过可能因为岛很小,岛上也没什么特别好玩的地方,补给也有限。很多人游览蒲台都是一日来回。甚少过夜。于是,岛上的攻略路线,只能结合google map、百度Map和一些在网上搜索到的蒲台岛地图推断计划。嗯,还有向琳琳咨询的相关交通信息。

百度一下

蒲台岛(或作蒲苔岛)是蒲台群岛的主岛,面积3.69平方公里。蒲台岛位处香港最南端,地质以岩石为主,岛上有棺材石、佛手巖、灵龟上山、巫氏废宅等旅游点。蒲台岛设有定期街渡服务,逢星期二、四、六、日及假日来往香港仔及蒲台岛。
蒲台岛北边的螺洲门海床是香港海域最深之处,位于海平面下66m。 蒲台岛是蒲台群岛的主岛,岛上怪石处处,嶙峋如笋,岩层的纹理变化万千,奇观比比皆是。游人可沿海岸小径享受惊险的旅程,或漫步至小岛南端,登上面向南中国海的花岗石绝壁。岛上还有崎岖的山径,供游人攀越探险,倘若幸运,还可观赏到白腹海雕和海龟。
       蒲台岛上名胜甚多,从大湾码头沿岸左行,可到达矗立于山上的天后古庙,古庙已有150多年历史。山上还有一块形似响螺的巨石,高十米,名为“响螺石”。小岛南端屹立着古代石刻。
       蒲台岛设有定期街渡服务,逢星期二、四、六、日及假日来往香港仔及蒲台岛(部分班次经赤柱),由翠华船务经营。

流水账之前,上两张日落日出美图铺垫一下

夕阳下远眺126灯塔

昂装東望日出

摄影师作品质量之高,图都不用修就可以PO上来了。

行程与装备

活动名称:
香港国境之南—蒲台岛露营

活动日期:
2016年5月21、22日

活动路线:
蒲台岛,南部环线。徒步路程根据到达岛上及离岛时间决定,预计总路程最多不超过10km,全程均属于较休闲徒步路线。

往返交通:
去程路线 方案一:
广州东站---香港九龙(红磡)---赤柱卜公码头---蒲台岛

集中地点:广州东站,
集中时间:7:20

5月21号上午(广州东 → 红磡)
广州东火车站出发,搭乘8:19广九直通车z801,直达香港九龙红磡, 10:17分到达,分别在广州东出境和在红磡关口入境。算上过关约2.5小时
10:50 (红磡站 → 赤柱卜公码头)
 红磡下火车后从有八达通增值的门口往外走,左转再左转后进入隧道,根据指示步行至 海底隧道 车站(700米左右),搭乘107(华富中方向),到 香港仔隧道收费广场 站下车。约25分钟,算上走路跟等车约45分钟
11:35  在下车后往东南方向步行至 黄竹坑新围 车站换乘 城巴6X(赤柱监狱方向),在赤柱广场站下车,步行约825米到 赤柱卜公码头。

12:25  (赤柱码头→蒲台岛)
到达码头附近,在赤柱广场附近补充物资后再坐轮渡,
赤柱广场购物点:taste香港岛 赤柱佳美道7号赤柱广场2楼201-203号
然后乘坐13:20分的街渡约40-50分钟到达蒲台岛(上船买票,来回程一并买)

注:广九直通车火车票需在携程网购买,或者直接到广州东站窗口购买,12306官网无法购买。票价为:176RMB

返程路线:
蒲台岛→赤柱卜公码头(约1小时)
从蒲台岛大湾码头,搭乘上午10:45轮渡,返回赤柱卜公码头。
行程中有小伙伴要购物,所以一起去了中环然后到旺角,在旺角午饭后乘坐返回广州的大巴会大陆。在深圳湾过关,最后回到正佳广场。

交通费用:
去程交通费用港九直通车:176RMB,红磡至赤柱公交费用约20HKD,赤柱/香港仔至蒲台岛往返双程船票50港币。由赤柱返回旺角,公交车资约20HKD。回程大巴90HKD.
全程交通总费用约:390HKD。建议八达通里余额大于100港币。

岛上行程:
由于我们行程都相当地休闲,没有去到观日亭,半夜企图去巫氏古宅也半途而终。最终只休闲地野炊了一下。
到达码头后,先往东边走,经过古石刻景点,继续往东走,约2公里,约45分钟,找到露营地点。露营地点在昂装与126灯塔之间,旁边有凉亭及垃圾桶,但无水源。我们选择在更靠近灯塔附近的海边。
到达后,先卸包扎营,把重物,晚餐食物及水等卸下,时间尚早,我们往码头的方向往回走,寻找水源洗菜还有捕捞海鲜(虽然最终没有吃上)

去码头取水后赶在日落前返回营地,拍拍拍,吹海风听海浪,观星赏月。

第二天上午5:30起床看日出,吃早餐。前一天没去观日亭,今天早餐后也没有去,因为要赶回码头乘坐10:45分轮渡(错过这班就也要等到下午3点,并且要补一程船票价格)。
回到赤柱时间尚早,先去了中环再往旺角,然后搭乘大巴返广州

个人装备:
双肩背包65L一个;
帐篷(双人双层)一个;
防潮地膜一张;
铝箔防潮垫(双人)一个;
睡袋内袋一个;
吹气枕、眼罩、耳塞一套;
薄围巾一条;
替换内外衣裤、袜子一套;
登山鞋、户外衣裤一套(穿身上);
帽子、毛巾、雨衣、电筒、露营灯、备用电池、移动电源、干/湿纸巾、垃圾袋、防晒霜、药品(藿香正气丸、白花油、酒精片、止血贴)等及自己需要的特殊物品。

个人食品:
水——每人建议至少3升;面包两个;应急干粮——士力架巧克力、猪肉干等及零食若干。

证件及其他:
港澳通行证、身份证、八达通、羊城通、银行卡、现金若干。

循例先上一张大合照,赤柱广场上的一个观景台

从左往右:老鬼、头晕晕、阿环、95妹纸、琳琳、姗姗、鲁大师和夜明

人物简介

此行共8人,其中5人是上次麦径的小伙伴,外加头晕晕、老鬼和琳琳。此次全部小伙伴以前都一起参加过活动了。所以行程中的熟悉和默契程度还是很不错的。

老鬼
在夜明的游记里出境率较高的一枚帅气男生。在春节完成四姑娘山征途后,被大家称作“登顶的男人”。甘肃汉子,这么汉子的形象居然有些许腼腆的感觉,话语不多,些许幽默。貌似半年户外以来碰到的第一位同行。刚在五月初又完成了哈巴雪山的攀登,厉害人物难以用言语描述。又早已名草有主,只能默默仰慕。
一起参加过的活动:大南山

头晕晕
他起的这个网名一直让我很费解,怎么头晕晕也能做网名了- -
经常出没于友友各种登山活动的小伙伴,去年一次过报了友友从化十登(从化有十座较高的山,友友户外归类为十登活动)。由桂峰山认识,准确来说是在桂峰山的FB活动中才真正认识。以“搭台”闻名,以一曲“分手快乐”被众人熟知。去过的地方好像很多,印象较深的是去过神龙架负重露营,也是一个“老”驴了。
一起参加过的活动:桂峰山,大南山。

阿环
白衣天使,一个月前的麦径露营才一起睡过,脑洞型妹纸,以食物类为主,本次比较低调,只出现了个奶粉泡白粥。估计是岛上物资贫乏,素材不足,脑洞没有充分被打开。上篇游记介绍,不详述。
一起参加过的活动:麦理浩径露营。

蓝色梦幻
95妹纸,都差点忘记她网名了,依旧是颜值担当,本次行程太休闲显示不出作为能量担当的一面。不知从哪里习得福氏花式切瓜技术。
一起参加过的活动:麦径露营

琳琳
这位美妞要重点介绍,大学同学院挚友,进入合唱团后第一个认识的人,之后几乎每次训练都一起。掐指一算,今年已经是我们相识的第8个年头了,在校时候一起参加训练,后来拉入咚咚,三人一起参加过大大小小的各种演出,比赛。世合赛上女团得奖时一同的感动,完赛后一起去旅行的欢乐点滴仍然历历在目。此处省略一万字回忆。
广州人,样靓声甜,性格很好,为人NICE,很爽直,又独立自强,是个颇有自己想法的妹子,在香港中文大学完成硕士学位后,目前留港发展。第一次被我带入户外坑就要去露营了,表现都很棒棒的,这次到达香港后的交通也多亏琳琳的指引,节省了时间少走了弯路,回程时又买的爽快,食得开怀。再次谢谢莉莉安。

在一个共同爱好中相知,再在另一个共同爱好中相遇。当初约定毕业前完成的曲子因为我的退团搁置,期待未完再续。
一起参加过的活动:不计其数。

姗姗
此人介绍略过。

鲁大师
也是麦径同行的小伙伴之一,此行的摄影师,大部分美照都出自他手,他拍的景色照片中一张都没有P。
留一个帅气的背影。
一起参加过的活动:麦径露营

夜明
永远的队长,上次麦径露营的组织者和队长,相识于桂峰山。一起参加过友友的活动,上篇游记也有详述,也就不多介绍了

启程

出行前几天一直关注天气预报,阵雨,雷阵雨。直至出门前的一刻,还是“雷暴雨”,又是雨。Anyway,天气预报的作用是让我们做好防水防雷的准备,行程依旧风雨无阻。再一次确保雨具带上,衣裤电子产品防水做好,带上证件背上包,就可以启程了。做好最糟糕的准备,却依然带着最美好的期待。

智商不足的白老鼠(本人)提前了10多天在携程网购买了广九直通车票,运费很贵,其余小伙伴由住的较近东站的小伙伴到窗口购票,免运费,也挺快的。

广州东站集合等候出发,由于搭乘的是广九直通线路,直接去往香港红磡,上火车前直接在东站的出入境处过关。

2小时列车到达红磡后,直接在红磡入香港境,汇合琳琳,各自兑换港币和增值八达通后,由琳琳指引坐公交至香港仔收费隧道再到黄竹坑搭乘进入赤柱的巴士。

在往赤柱的巴士上是一条沿海的道路,窗外的天还是有点灰蒙蒙的感觉。虽说风雨无阻,但是遇到阴雨天气,对比起晴朗天气,心情难免些许失落。

这个摄影师很喜欢用相机自拍

到达赤柱广场,雨也停了,天边若隐若现的乌云被吹散开了一小片空白,好熟悉的场景,当年去往蜈支洲岛时候的剧情,也是在车上下着雨,然后到快到码头时看着天边的乌云中间腾出一片空白,出现了一截彩虹。可惜了今天没有见到彩虹,不过不能贪心太多,不下雨也已经是莫大的幸运了。远眺海景,心旷神怡。

小感叹一会就到赤柱广场里面的 taste 超市补充物资,需要购买岛上三餐,8人的粮食。有挂面,有墨鱼丸子,牛肉丸子、鱼肉丸子、有罐头;有小白菜、娃娃菜;还有西瓜、油桃、小番茄。还有鸡腿,益力多。我们不是去徒步的,我们只是去野炊。嗯

时间已经到中午了,没吃早餐的家伙都饿疯了,老鬼一副偷吃的表情

背景是亮点,如此pink,pink。画面好不和谐

物资补充完整以后,大家各自分配重量,剩下的提着大袋小袋往码头方向进发。

夜明

小伙伴们的家当

麦理浩径标识,装得太过了,似乎有点误差

33&00

赤柱卜公码头,等船中。

琳琳话,刚刚公交过来的路上,岸上的都是豪宅区,小时候就在电视里听说过“香港地寸土尺金”这句话,身临其境才能深刻了解。一个单位大概够在国内二线城市买一排别墅。

可能因为下雨的关系,整艘船上除了我们一行8人,貌似就一对CP和一个外国妞了。开始也担心过风雨太大街渡会停航,看来大家运气都不错。

船一直往南边走,天气愈发晴朗,大伙的心情似乎也随之兴奋起来。啊环一直在船头“浪”了好半个小时。

老鬼和阿环一直在船头,迎风破浪。
一个帅气的45度仰望蓝天,远眺大海。

鲁大师、琳琳和95妹子的状态都还不错喔。

站在船头感受乘风破浪的,留下沧桑背影的头晕晕

周末出海的游艇

昨晚才下过暴雨的香港,在出海的路上难免有些风浪,身体随着海浪,在晃荡的船上,上下摇晃。凝望着无际的大海的时候,眼睛追逐着闪烁的波光摇动,有那么一瞬,感觉,我没有在船上,我就在海里。

然而,起伏的海浪带来的除了视觉的冲击,还有身体的不适,忍受了十多分钟胃液在肚子里翻滚并多次企图涌出的难受,在呕吐物到达喉咙之前,泪水留在眼眶之际,船只终于达到蒲台岛。下船前还心想,有没可能回程可以不坐船呢,比如游个泳回去。大海,真是让我又爱又恨。

终于摇到上岛,下列是游览蒲台岛的主要指南,有船的行程表,有游览地图,有地形图,本次攻略主要就是靠网上集齐着三个图来做一个依据的,包括船期的确定,到达时间的预估以及岛上行程的计划等等。

船程表

welcome

导航图

地形图

蒲台二嫂
蒲台岛因岛上特产蒲苔而名,琳琳买左包紫菜上去煲汤,不用去坤记吃紫菜汤了

景点标识
往左是天后庙田螺石和鬼屋,我们先径直奔往营地,卸下负重再好好玩耍。根据做攻略时搜索的信息,营地在126灯塔附近,所以以126灯塔为目的地往东边走去。

穿越白纹伊蚊横行的小丛林

到达岛上不久,天气就慢慢开始晴朗起来的,估计啊彬昨晚成功地说服了太阳公公让它周末加个班了。
穿过丛林之后出现美丽的海岸线

“参观”了一下文化古迹---蒲台石刻

石刻

石刻

在这么偏远的南方,早在近青铜器时代就有文明在此诞生,虽然石刻的年代暂无从考究,内容当然也只凭形状而猜测。或者是有镇海护航之意,或者就是当地人民信仰的图腾,一切虽然没法证实,但是一点一滴的文明的进程,在有文字以前,就是依靠这样刻凿图案用以记录,让我们知道:存在过。

海浪拍岸激起的浪花

一直东行,向灯塔的方向前进的琳琳、鲁大师、老鬼

环岛一路都有水泥铺成的郊游径

老鬼再次帅气亮相

126灯塔

终于看到灯塔了,也就是营地快到了。

青山绿水

到达营地放下背包后,阿环在一边搭帐篷,95妹子就在一边展示本季度最流行切瓜大法--福氏花式切瓜法

灯灯灯灯凳!美美的妹子和美美的瓜。
酷热的天气下尝一口多汁美味的西瓜实乃人生一大快事。

大家都看好风水,各自择得一块领地安寨扎营了。

坐在帐篷里思索的阿环

阳光下的帐篷,也是今明两天我们的家
卸下负重之后,大伙决定回到码头上取水洗菜,经过刚刚的超美海岸线有看到螃蟹和海螺,准备回头捕捉一番,以备今晚的FB。

远眺灯塔

靠海而居的村民们大多以出海捕鱼为生,在浩瀚的大海中颠簸飘荡,只要看到灯塔的方向,就不会迷航。岸上的灯塔为了远方的航船而守候,照亮前行的路。生活岂不也是如此,我们就像是一条小船漂泊在海洋里,在无边的大海里航行,只要心中的灯塔常亮,在如浩瀚大海的人生道路上,也不会迷茫。

琳琳GET到此岩石点为拍(装)照(X)胜地,于是,人手一张眺海照

帅气摄影师--LP(这个名字改的不错)

登顶的男人--老鬼

可爱软妹子--琳琳

活泼高颜值--95妹子

直爽霸气--夜明

低调高人--头晕晕

脑洞之王--阿环

自黑二货--33

再来一张广角自拍
居然拍不到我,一定是因为不是我声控拍摄的关系!

看天空晴朗,海水蔚蓝,海天一色在眼前完美呈现。
来个摆POSE合照1

乱摆pose合照2

随便摆姿势合照3

天气逐渐好起来了,视野开阔,海天一色。

摆拍完以后,轮着上个厕所--岛上唯一一个流动厕所,条件艰辛,只能用美景弥补这一切。

耍帅的老鬼又来了

春末夏初,芳草碧绿。感觉这画面的颜色搭配挺和谐的

列队:老鬼、95妹子、头晕晕、夜明、啊环

不知是海边的占水的岩石太滑了还是啊环太激动了,摔了一屁股- -

在回码头路上有一段环岛小径很靠近海边,偷偷越过开跨栏。下海开始野生海产捕捞活动,头晕晕指的位置莫不有螃蟹?

原本天气预报是下雨的,机智的队长还穿了凉鞋,直接下海无惧海浪。
妹子也是换上了拖鞋为了捕捉刚刚觊觎已久的花色螃蟹。

队长夜明,啦啦啦

黏附在岩石上的密密麻麻的螺壳

好吧,我不知道这个是什么东西

长得像朵花的海胆

好多脚,海胆就是这样走路的吗?

没对好焦的青蟹

海鲜晚餐!
事实上最终我们并没有吃,因为毕竟是野生的,未经专业人员认证或指导,不敢轻易食用“不明海产”。

又与一挚友牵手逆光向海

斜阳渐下

背影

攀登
海鲜捉完了,水也玩够了,回码头办正事了

玩够了,上岸合影

排成一排

琳琳&姗姗again

再次准备穿越蚊子小丛林,唔好急,最紧要快。

动物的保护色
摄影师被我们呼唤过来拍摄这只伪装成树叶的蝴蝶。

洗完菜喝完饮料再玩一会水,海边就该这么玩嘛

啊环迫不及待脱鞋下水,不对,她刚刚从捉海鲜的岸上就赤脚走过来了

妹子也忍不住去耍了

妹子踢起的水花怎么好像带着沙

妹子在海边捡到的贝壳,她说真的能听到贝壳里的海浪声

白鹭腾空

展翅高飞

大叔正在清理渔网上堆积的微生物,珊瑚,在不远的海域处就是他养殖的鱼排。

傍晚渔村外的海岸与渔船
        一日劳作之后,大小渔船都在岸边抛锚,日暮黄昏,时间在这里流逝,似乎慢了下来。很喜欢上面这张照片,海水在夕照下夹杂着粼粼波光呈现出的深蓝,好美好美,也很特别,不懂如何形容,语言水平有限
        这取景、光暗度和色调都很恰如其分地捕捉了这夕阳下村庄的闲暇与宁静。

另一边,我跟琳琳头晕晕往天后庙的方向跑去,一路经过了很多pinkpink的房子

琳琳妹子
海边房子的外墙都涂得很七彩斑斓,连石级栏杆都是粉粉的。出于好奇曾一度上网百度是不是海边房子刷成粉色有什么特殊用途,结果无获,或者是村里的一些习俗,或者是吸引游客,又或者单纯就是这里的村民们都是粉色控

粉红色的小屋

天后庙外面正在搭建一个大大的戏棚,看着未完的工程寻思良久,好想让结构工程师来分析下这样扎不扎实。 @yoanjel

天后庙往右的海景全景。

日落下的码头

斜阳无限,行程中有美景的好处就是,PO上美图,Focus都在景色里,欣赏美景可以不添字幕了

又一次经过这条海边“栈道”

阳西

夕阳

夕阳

落日

落日

落寞

赶在日落前回到帐篷里就为了这张照片。帐篷开外,面朝大海。

看着太阳落下直至最后一点阳光消失,海天之间就剩下夕阳残光照亮的一抹殷红。

蔚蓝的大海,也是我觉得最靠近童话的地方。我对大海的喜爱程度,近乎痴迷。在垦丁绿岛的时候,光看着眼前在日光下摇曳的波光水影,聆听海浪拍岸的声音,就可以发呆好几个小时。

好多海胆,不过,没有吃

晚餐,一大锅丸子

晚餐2,一大锅面,有辣有唔辣,任君选择

晚饭后,大家都还没什么睡意,纷纷地跑到灯塔上面吹风。虽然白天天气还算晴朗,但是夜间还是多云,星星只若隐若现地闪出了小几颗,可惜了最美的观星胜地。
闲来就玩玩光影拍摄咯

开始耍光影艺术了。要定住15秒很艰辛呢。结果不知画了什么。

这张星星成型了,还有一点摄影师的残影

本来要画“6666666”的,结果变成群魔乱舞了

一阵欢声笑语以后,整个岛屿开始慢慢地迈向沉寂,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海岸线连浪拍的声音都那么地微弱。

静谧的岛上,只见远处船只上亮起的红红绿绿的指示灯。

大海与星辰,是最让我觉得能感受这个世界本质的两个东西。大海,生命最初的起源地方,当不计其数的有机分子在水里游离,在十分偶然的一次碰撞中,产生了具有遗传物质的细胞,沉寂的地球上从此有了生命的诞生。漫天的星辰则最能让我感受到人类这种智能文明的存在是何其的奥妙,在苍穹远处的哪颗行星上,是否有像人类一样高智商的甚至更高阶的生命体存在与我们“对视”。每次独自静静地远眺大海或者仰望星辰,看得入神的时候,灵魂就像被一种莫名的引力牵出,离开了身体,轻轻跃进水里随海浪飘摇,又或是缓缓升上天际伴着星星沐浴银河。

月黑风高之夜,发呆完了,小伙伴们最后还是决定了去鬼屋巫氏古宅探险,玩完光影艺术已经10点多了,才出发。据说越晚越有意思,于是大家一人一个段子悠悠地往鬼屋方向走去,气氛营造的相当不错,我都开始有点怕了。结果山路爬到一半,个个都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瞬间一点探秘的心情都没有了。最终在大石上休息了片刻,欣赏了月色就撤了,乖乖回去睡觉了。

大概是因为挑的“房子”西斜的缘故,前半夜帐篷内滴风未进,一直打开外账,辗转反侧至半夜3点多,夜明、鲁大师和我都陆续“起床”往外观望了一圈,星星没看到,却出现了光晕面积比月亮本体还要大的诡异月光。不一会,终于有清风来袭,终于可以舒适睡到天亮了。

大概5点30,听到悉悉索索出入帐篷的声音,鲁大师第一个喊起来“起床看日出咯”

尽管不是观看日出最佳的胜地,太阳从海面跃起的瞬间,给大地注入新一天的能量依然炽热。

昂装观日

打开帐篷外面就是天空与大海

日出后的神光

阿环“放”帐篷
琳琳话,之前见过别人游记里整个帐篷飞起来直接吹进太平洋的,阿环想试试?

向咚咚妈咪臭美一下,准备撤退了

9点出发,往码头赶乘10::45的街渡回香港

清晨的海岸

往码头方向走去

旁边没有了垃圾桶的凉亭

迷人的海岸线

迈着依然眷恋的步伐走上归途

回到码头

躺下吹吹海风,打个小盹

走之前再跟二嫂买了几包紫菜昆布回家

船来了

双程船票

蒲台岛,再见

最后环视一眼这个宁静的小岛,心里默默地与它道别,或许还有机会再见。

回程的船一点都没有来时的颠簸,一路平稳地驶往赤柱码头。离别的气氛如此凝重,似乎连大海的呼吸声都因为我们的离开而变得更加低缓。

半个多钟后,回到了赤柱码头。

跟住直接坐巴士去中环买买买

港铁上:琳琳、姗姗、95妹子、鲁大师

阿环、头晕晕、老鬼。夜明

IFC苹果旗舰店往外的摩天轮

朝圣IFC APPLE STORE

再在旺角午餐后,就启动返程了,两天露营行,结束。

感悟

我曾经梦到过躺在海边看星,却没想到真的能在这么靠近大海的地方露营,我很喜欢那种在陌生地方醒来时,睁眼看到的所处之境的惊喜,再与熟悉的人一同分享。当一觉醒来拉开帐篷,看到外面的就是蓝天与大海。仿佛醒在一场梦里。
在走进户外以前,真的从未想过,我的人生,会走出来这样的一条轨迹。可能对于很多人,这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对于我,要挣脱那种追求安稳的束缚,需要多大的勇气。曾经有太多的不敢为,太多的顾虑,只能在那些顾虑中原地转圈打滚。像我这种被天宇说是温室里的花朵的人,现在居然走出了流浪的女汉子的感觉,这个跨度,不能说不大。我喜欢这样的自己。
旅途中的一切,在匆匆忙忙之间,我只能为发生的事,用手机、相机拍下,用脑子刻画,用电脑记录。这些记录,可能在现在看来会觉得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必须等待时间充分地沉淀,才会让回忆慢慢变得更精彩和弥足珍贵。就像拍立得,把景物摄下以后,相片开始也只有一片空白,必须让时间充分显影才能看到色彩斑斓的照片。
感谢同行的小伙伴一起完成了这么美妙的旅程,共进美食、共赏美景。
很感动麦径之后,还可以一起出去玩耍,一直希望可以是同一群人,很欣慰真的大部分都是上次麦径的小伙伴。
依旧期待下次的旅程,依旧期待还是同一群人小伙伴。

全剧终。困了

引用 会过去的ss 的图片:

吼吼 风再大一点直接可以飞起来了

2016-06-01 17:1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01 19:25

2016-06-02 21:34

好文笔。

2016-06-02 22:0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6-06 16:55

引用 一次华丽的旅行 发表于 2016-06-02 22:00:28 的回复:

好文笔。

回复一次华丽的旅行:像你学习

2016-06-09 22:31

引用 会过去的ss 的图片:

这张好好看呢

2016-07-08 11:27

很棒!赞一个!请问,知道岛上有住的地方吗?

2016-07-08 11:29

准备下个星期六去,有些问题想请教一下。请问野炊的液体燃料怎么带过去啊,海关让带吗?还有星期六是不是有两班船去蒲台岛啊?是不是有趟下午三点的。星期六就要去了,有点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