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a Trang #老友记 yulisu&Huwya #

yulisu (深圳) LV.7
2016-06-01 01:53 462/9
  • 出发时间/2016-05-17

跟大家不同的是,这不算是游记,算旅游日记?
文字可能不吸引你,可是我还是想把这一次的心情写出来~

三月份的某个早上,我还赖在床上,收到朋友发来一张图片,
斯里兰卡6天4晚自由行 3999¥”   于是乎我们开始了一系列的搜索
巴厘岛 菲律宾 老挝 泰国 皮皮岛 沙巴 马来西亚 柬埔寨 芽庄.....
我们做个各种的功课,机票酒店,景点巴拉巴拉巴拉
最后决定了 越南 芽庄。二话不说订好了机票  来一场逃课之旅

1 深圳-广州-芽庄

第一天出门就被自己蠢哭 原来自己的行程是六天五夜 然而一直认为是五天四夜搞错日期的自己 在火车上 傻乐了半天 只能默默的开始寻找最后一晚的住处了🙄

纪念一下 长这么大 第一次 一个人 坐火车。
(小伙伴在广州读书,所以我们约了在机场见面)

见到小伙伴后 我们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不能理解为什么国际航班要提前三小时 check in
虽然嘴上说着不愿意,但还是乖乖的按时到了。

嗯 聪明的我 带了干粮来 看着对面的蜀黍吃着小零食 瞬间觉得自己好幸福❤️
po一张 自制三明治

✈️✈️✈️✈️✈️✈️✈️✈️✈️✈️✈️✈️✈️✈️✈️✈️✈️✈️✈️✈️✈️✈️✈️✈️✈️✈️✈️✈️✈️✈️✈️✈️✈️✈️

下机后 走一小段路就是入境大厅了 嗯 算不上大厅 还没有我一间教室来的大。
不过我发现越南最好的就是不用填写入境卡这一点 英语不懂越南文不会 出国就成了文盲的我 还特地上网找了样本

因为提前在网上订了车 所以我们一出机场就直接走了
小哥很帅,可惜了他一口流利的英语了 orz 我根本不会回答。

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后休息了一会 就准备出门觅食了。
不过吃饭前要先找ATM 毕竟我们没有换一分钱 就过来了。
很幸运的 之前在攻略里看大家说的BIDV这家ATM 除了不收手续费 最重要的是 有中文,中文,中文!!!
对了 最高限额是2000.000VND

兜兜转转了好久 把三公里内的餐厅基本都逛了一遍 最后决定在一家转弯处的餐厅吃饭
名字忘了 但是你会发现周围有几家店他们的名字都一样 就是后面有个123区分 离的蛮近的(我是后面几天才发现的)

看完这张照片她一直说她好美 没办法 随便一拍都那么美😄

-----------------------------------------
当写道这里的时候。。。发生了一件我这辈子最奔溃的事情
2016.5.31 21.30分左右 为了继续写这篇游记 我把手机连接了iTunes
悲剧发生了。。。。不知道我点了什么。。。。。
一年前的内容覆盖了我的手机,满满的2015.6.10的内容
呵呵 此时此刻的整个奔溃了 虽然是我的生日。。。。可是。。。。

这一次旅游的照片全部都没有了 我找小伙伴 哭了好久。。。。。。。。。。。

对于一个一年前才备份过的人。。。所有的照片都没有了💔💔💔
所以接下来 只能用发过朋友圈和微博的照片写下去了。

在路边拍照的时候 她不好意思 她说那外国人走过去笑她了
可是我觉得她傻傻的 就是好可爱。

这是我们酒店路口的一家卖鲜榨果汁的。 一开始我还跟朋友纠结着喝什么口味的好呢
那个水果的英文怎么讲呀,惊奇的发现老板娘会讲中文耶!!!原来老板娘是华侨。
我喝的果汁是所有水果混合的,建议不要加香蕉🍌,有香蕉的口感好奇怪!!!
wy喝的是全加就是没有香蕉!!!没有香蕉! 一杯果汁15,000VND 两杯才30,000!!!
中国两杯鲜榨果汁 还那么多水果 一杯不收你二十你都偷笑了。

这是我们打包宵夜店里的一只狗 我叫他越南狗🐶 不过不知道它是男孩女孩 反正我每天路过都跟它打招呼

宵夜。蒜炒蜗牛+烤🐙 加起来好像RMB20左右,良心价。我超爱🐙 不过蜗牛更好吃~

最后就是美美的来个自拍 结束这么一天啦~

2 海边🌊

第二天的行程很简单 因为我们想轻松的玩 于是就导航看了一下附近
离我们很近 有个 芽庄购物中心(Nha Trang Center)好像一公里左右。
我们决定走路去。不过我们出门的时间好像不太正确。

出门之前 我们跟前台说了我们想多住一晚。因为没心肝的我们 一直以为自己是5天4夜。
可是我们不会英语,就找了大家说的翻译器翻译,可是我发现他们看不懂啊!!!
于是用很蹩脚的英语说,住多一晚。 他们好像明白了 可是说的话我们又听不懂
最后 他们在网上找在线翻译了,让我在agoda直接订,可是我发现在那边是用不了的。
问了好半天能不能付现,最后拿出现金问,终于沟通成功了。。。。
大伙出门千万别像我们俩这么粗心啊。。。到头来自己操心(英语不好的情况下)

十一点 出门吃了碗越南米粉 total 15RMB不到,然后就跟着导航走
天气真的是太热了 快正午的时间 外头都没有人。。
我们两个好像傻瓜 走在连树荫都没有的路上🌞🌞🌞

到了购物中心 真的是好高兴 好舒服的空调 完全不想走人了
不过这购物中心 实在没啥逛 除了三楼有个JUSCO。。。

买完东西 看着太阳不大 我们就决定说从海边走回去。

在这么美丽的海边~除了自拍就是自拍了~就这么一天 我觉得我们要晒成越南人了。

不对,还吹着海风 吃着雪糕 ,强力推荐士多啤梨🍓 它的牛奶味好重好香~

逛完海边~回窝睡觉了~~~😪 晚上在出来找吃的

我们去得是一家中国人开的餐厅 环境还不错 里头大多数都是国人~
亲切亲切亲切。不过那碟花甲吃的我不是很高兴,肉都不见了。

刚跟在学校上课的小伙伴们视频完 心情小好~💗

嗯 第二天 还是以我的果汁结尾啦~🌃
wy喝的是芒果+草莓+人参果(偏甜) 我喝的是红色的火龙果+草莓(偏酸)

three 珍珠岛🎠

dang dang dang dang~ 终于盼来了珍珠岛的日子啦

在酒店吃了早餐 就准备出发了~
酒店的米粉好好吃 每天都好想吃两碗的说,可是不好意思。
你们见过哪个女孩一个早上吃两碗米粉的吗!!!!! 不要说是我哈哈
原本有张拍的美美的米粉的照片的!!可惜现在没有了。

从酒店打的去珍珠岛 688,000VND(实际是68,800VND) 我对数字很敏感 所以我还记得。
因为排队的路上我们两个都很纠结 到底给了多少钱!!!!!!!!
司机蜀黍好像收多了我的钱😢 因为我在计算机上按多了个零 可是他并没有告诉我真相QAQ

不过我们来的不是时候 水上乐园还在维护中 看通告好像说5.31号就可以完成了。
没错 看到这篇游记的你 可以去玩水上乐园了。
不过为了补偿我们水上乐园没得玩 每人发了一张餐券价值150,000VND
精打细算的我们 点餐的时候把300,000的使用额都吃完了。

放一系列我最喜欢的照片~最长的缆车🚠~看着这瓶百事 心情都变好了😄

fourth 大教堂⛪️

写到教堂我又开始有点不高兴了。。。。。。
这一天除了热 还下雨。最主要 我们还是徒步前行  最重要我的照片没有了。。。

教堂就还是那些教堂 可能我还小,不懂得欣赏它的美,我觉得它没有特别漂亮。
看了几眼 就走了👀  然后我们就在附近走了好久,
因为看攻略说附近有美食!!!!!!!! 结果逛了好久 到处都是五金店。
不过最后在住宅区的小巷里 发现了一家吃越南肠粉的。
好吃便宜实惠 20,000一份 因为肚子饿 我们吃了两份。

吃完后我们就去Dam Market 也是徒步。。。
wy“我们要是看到那种前面载人的人力车(忘记叫什么;)就坐把!”
susu" ok " 结果还是被我忽悠着 走着到了市场

刚进市场 就有个本地的阿婆(她说她45 我妈妈的年纪 看起来60)跟我们很热情打招呼问我们要买什么
可是我并不想理她 她一直跟着你 我来旅游家里给我的唯一任务就是 买几包越南春卷皮回来

嗯 她给我的报价是80,000VND 我原本还到5,0000VND的 她说6 我就说好吧。
买完这个之后她就开始犯毛病了 一直拉着我们 问我们要买什么买什么。
我索性跟她说 sorry i' don't speak english ,好吧 她就拉着wy了。

后面我想吃香蕉干 家里也从越南带回来过 我觉得很好吃 就一直想找。
这阿婆很厉害 带我们不知道绕到了哪里去 我挺害怕的 可是她一直拉着wy
最后面我的两包香蕉干+一小盒咖啡(10包)以300,000vnd成交了。

越南的辣椒酱很好吃 我们又想说就顺便买了吧 wy想买越南米粉。
四瓶酱+一点点的米粉 开价2400,000vnd 呵呵 这我就不能忍了。
我说全部85,000(24rmb)她还不肯,让我们给个合理的报价👋👋
我转身我就走了 她拉着wy 在我背后喊lady!!!! 我千万个不想理她。
她居然就跑过来 抓住我问我多少钱。我说就是这个价。她成交了。
我心想 你坑钱也不是这样坑的把,虽然说中国人是有钱。。。。

好生气。。。。可是没办法,(对,她说wy很像本地人)

买完东西她应该也知道我生气了。就没有再跟着我们了。
大家!如果!去这个市场!!!!请千万自己逛!!!!这些人不要理!!!

回去的路上 遇到个小帅哥,嗯,我跟wy都看上眼了。
走了好一会她才说“susu 刚刚那个男生好帅。”
“坐那吃东西那个?”  “对啊,你帮我问他要微信把。”   “他不玩社交软件的...”
就这样 这个男生成了她在芽庄 念念不忘的对象了。

到了晚上 吃完饭 我们还是以一杯果汁结束~

oh 对,大教堂周六是不开放的!!!大家要注意了(我们原本打算周六去的)

嗯 华侨老板娘!! 果汁真的好喝又便宜哈哈。 这一晚我们喝了四杯。
牛油果/百香果+菠萝/草莓+芒果/胡萝卜+番茄/

fifth 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

钟屿石岬角 《情人》的拍摄地点。
我们的交通工具 还是 的士🚕,去石岬岛不用7万,载我们的司机还蛮能聊天的。
他说他喜欢俄罗斯的女孩 因为sexy,还问我们喜欢哪里的男孩,只要笑起来好看的男孩我就喜欢 管你哪里的~

司机路上还给我们放了中文歌“99朵玫瑰” 还加了wy的微信(猥琐!语言实在猥琐)

石岬岛的人很多,很多人说要门票,不过我们是从咖啡厅的楼梯下去的。没交门票钱

不过一堆的石头。。我跟wy都不懂浪漫。。。。不喜欢。。。。走了哈哈。
我们是绕着一条路下去的,有个天桥的楼梯可以往下走,然后顺着路走,你可以看到一条海鲜街,往里头走就可以去占婆塔了,不过我们没有走是打车去的(以为还有好远,打车没多少钱)。买了门票我们就进去了。

占婆塔就是小吴哥,wy说还挺喜欢的 我说那我们下次就去柬埔寨吧哈哈。
嗯。。我们找个各种角度拍了各种不满意的照片。。。。
最后还是拜托中国大妈们帮我们拍一张 塔下的两米少女 @中国大妈拍照技术极好~

回到酒店后 想说来了这么久还没在海滩那些酒吧玩过呢 我们就去了。
谁知一条路都坐满了人 还有一些还是需要预约才可以进的
我们灰溜溜的 只好在海边慢慢玩了~
路人一定不能理解 我们这么可以在一个位置 拍这么久的照片。
夜晚的海边也很漂亮,可惜照片都只能在脑海中回忆了。
幸好我喜欢跟我的老友分享照片  还有这么一张自拍留着。

last 泥浴

这是我们的最后一天了,看攻略都说泥浴可以变白!我们就安排在回去这一天。
我们去的是GALINA这一家 是在当地的旅行社订的。152 2人。(蚂蜂窝团购好像更便宜)
其实我一直想去的是I-RESORT 但是旅行社的人说 GALINA 离我们很近 只用五分钟的车程!
我们就决定这一家了,怕飞机误点,就不敢去这么远了。
环境其实挺不错的,我有拍找的,可惜没有了 呜呜 uu。。。

最后抱着不舍的心情决定下次还要再来一次,带着我们的男友哈哈。
其实最可惜的是没有玩到珍珠岛的水上乐园~

Nha Trang~ 我们下次见~我会带着我的照片回来的!!!

关于花费

写完日记才发现 好多东西都忘了写 这是我们这次行程的花费 如图👇

机票✈️ 我们是找旅行社帮忙订的,结果后面发现还贵了三百块,所以建议大家订了之后千万不要手贱查价钱啊!!!

这家酒店🏨优点:早餐很好吃!!!! 缺点:早上5:30后面就开始施工!!!

签证: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5009273360&spm=a1z09.2.0.0.oZ9Ajb&_u=6oh9qpb1414
我是在这个店铺签的,服务态度很好~深圳的可以找这一家 橙子🍊服务态度超级好。

电话卡: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oZ9Ajb&id=525349880104&_u=6oh9qpb10a9

接送机包车: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oZ9Ajb&id=528602590729&_u=6oh9qpb34a9
这个挺负责的,就是一定要跟着他们程序走,觉得有点烦。。。

暂时补充这么多,等我想到再来~

好多的表情,可以制作表情包了,哈哈哈

2016-06-01 14:2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01 14:52

引用 kittyliu 发表于 2016-06-01 14:52:05 的回复:

回复kittyliu:哈哈谢谢谢谢

2016-06-01 22: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1 14:22:35 的回复:

好多的表情,可以制作表情包了,哈哈哈

回复丸子:可惜照片只剩下这一点了cry

2016-06-01 22:55

回复kittyliu:没事没事,还有下一次的旅行呢

2016-06-02 08:03

镂空的红色裙子有链接吗

2016-06-05 12:39

引用 ! 发表于 2016-06-05 12:39:31 的回复:

回复!:那个是背心 Hollister的

2016-06-06 09:0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06 12:51

引用 xiyangyouyu 发表于 2016-06-06 12:51:44 的回复:

回复xiyangyouyu:有发朋友圈的习惯 然后看着朋友圈都记得,算回忆吧,所以很多时候发现还是好多东西没有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