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海盗~~~~惠东双月湾

• 出发时间/2016-05-19

想搞个大新闻,于是决定翘了周五的工程光学,活生生多了一个小长假,周四下午就出发啦~~~
建议多带几套衣服,在海边玩很容易湿身吖,多取些现金,小镇子上取钱不方便的,然后出发前可以带些食物,大巴车要坐好久啊。

从天河客运站坐大巴车,可以到天河客运站以后再在自助售票的地方刷银联卡买票,或者关注天河客运站的微信咯,微信购票。直接买到港口的车票100元,需要到惠东换一次车。从广州惠东大巴坐了2.5小时,从惠东到双月湾又坐了1.5小时。(中午12点的时候有一趟直接到双月湾的大巴车可以直接在天河客运站搭乘,可以提前预约的。一天只有这一趟十分方便,可以直接到港口镇相当方便,回广州也可以搭这辆车,早上6点从港口到广州

终于快到啦,大巴车好冷,脑袋晕晕的,路边有很多种火龙果的田地,后来也有去市场买火龙果和糯米蕉吃,好好吃
就是这货,它就是火龙果的树,好神奇

这段路上非常颠簸,随手一拍居然这么清楚的看得到上面字,突然觉得很魔性

市场上买的火龙果,不得不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火龙果了,有一点小酸,感觉很自然清新

第一天住在万科双月湾的小区里,下车以后过跨海大桥就可以到啦。住宿在网上可以多看一下,小区里的公寓住宿很多,第一天选择了星海公寓,到了以后打电话,店家直接把房间密码发到手机,先去了房间放行李,然后去前台办理入住,满意!!
     在双月湾搭摩托车一般就6元远一些8元,一般节假日会相对贵一些,周六摩托大叔说10元的时候,我们说哎,我们都知道的,就5元的,然后他露出了自己的诡计被识破的笑容。当地的人民相当热情淳朴,随便问个当地的人,关于旅游的就会给你讲很多。

下了车,正准备回到公寓休息一下,一看跨海大桥的桥上满是风景,困意全无,遂停下自拍,有一边停有许多渔船,月光下照着真的是美如画,天空好蓝没有p过的哦

我们从跨海大桥过来就直接到了2号门,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里面十分宁静,海风吹拂,十分惬意。周围有低矮的别墅,万科的小区离沙滩很近,从5号门出去就到啦,左边的沙滩沙相对右边的要细一些,海也平静一些。在小区里边散步很安静,没有小镇的那种喧闹。

早晨刚睁眼望了一眼窗外就瞬间清醒了~~~早上起来海风很清爽,我们非常机智的带了一个小型的电饭煲,早上煮了点粥,喝点咖啡,吃点面包,看看风景,吹吹海风,相当happy。

我家胖子

建议不要节假日来,到了周六海滩上就会脏一些,喧哗一些,少了些海的味道。我们周四过来的,周五早上起了个大早,到沙滩上人很少。万科这边的海比起虹海湾要平静得多,沙子也很细腻,踩在上面很舒服一点都不刺脚,沙滩上有许多小的活的贝壳还有寄居蟹,潮水往下退的时候他们就往沙子里面钻,这样他们就不会被海水带回深海了

跟着我走到尽头有一架白色的钢琴,拍照专用,逼格一下就高了。

海边的一个小台,颇有点异域风情。

寄生的贝壳到处都是,海边的大石头上特别多

路过一个小船,没觉得多好看,换个视角一拍照wow好棒!!

遇到不明生物像果冻一样,大海真是奇妙啊

诚哥扁平足证明完毕==...

办理完退房就去虹海湾度假村了,也是在网上预定的酒店式公寓,东山海公寓,房间可以看到大海,右边的海汹涌的多,有些下雨,海浪声音很大。21层的海景房,阳台上还有一个小木桌子。这边海浪声超级大,关了窗感觉外面在下大雨,然后自己在温暖的房间了,安全感爆棚。

下午的时候,雨下的蛮大,找了一个摩托大叔载我们去镇上吃海鲜的地方,他直接载我们去了海鲜市场,买了点海鲜晚上自己做。附近有码头,就选了一家在码头旁边的店吃饭,叫愉港渔海鲜,老板人很好,我们要走的时候,他看雨很大不好搭车就用他的小电瓶直接免费送我们回虹海湾了
       忘记拍店的招牌了愉港渔,拍了旁边的码头,休渔期停靠了很多的船。

真的好好吃,生蚝好嫩的,一般在广州吃蚝都会嚼到最后留一点东西,吃完嘴里也会有点蚝的腥味,感觉不新鲜,这边的蚝因为是现撬开现做的,所以味道很鲜,很嫩。

去市场买的海鲜,回公寓自己做成这样了,味道依然很棒,当然也是食材太好了,电饭锅可以蒸煮,所以上面放的贝壳下面煮了一些粥,最后再去喝那个海鲜粥。味道真的很不错,第一次自己搞海鲜,还算成功

一直狂风暴雨,不能出去玩
      第三天本来打算回广州的,早上出来到海边走走,遇到很多渔民在海里打捞花甲。这里的渔民都是大长腿,身材很好,我们开玩笑说,腿短的都打不到鱼,被自然选择淘汰掉了,剩下的都是腿长的了。

正准备赶车离开的时候天突然放晴了,更巧的是在马路上走的时候碰又遇到之前让我们出海打渔的大叔,讲了一下价格,200元租了一条大船,捕到的海鲜也都会给我们,就上了他的摩托,载我们到码头,出海捕鱼啦
       可以私信大叔的联络方式
       右边第一条船

出海啦,船身一直在摇晃。经验丰富的船长完全没事,轻松搞定撒网。

回来的时候看到有个人坐在码头吹风,有点电影的感觉。

我们的收获,船长会帮忙分拣一些能吃的,大个的鱼虾,走的可持续的道路啊

扁平足与派大星

坐了两个小时的船,吹着海风,脑袋晕晕的,下船走了一会好多了。

手掌长的虾姑!!听当地的热心阿姨说,这个啊,坠吼啊!至少120一斤的呢!突然感觉自己赚到了

收获了一大袋的螃蟹,濑尿虾和小鱼,我们又到愉港渔请店家加工了一下。

晚上回到了万科的度假村,周六的住宿价格比平时多一倍。沙滩上有人在放烟花,还有很多游客丢下的垃圾,和之前见到的海滩完全不一样,如果是节假日出来玩有可能会蛮失望的。

周日的天气好了很多,大海渐变的蓝色好美
      太阳太晒了就没有去观景平台看,也没有看到日出和日落,小遗憾吧,也好。

在海边玩很晒一定要认真擦防晒霜,蛮容易晒伤
        回广州坐港口到惠东的车,21元,然后在惠东客运站的窗口买去广州的车,有学生证70元。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01 11:52

2016-06-01 12:12

引用 fantao 发表于 2016-06-01 11:52:26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fantao:嗯呢,会再编辑一下的

2016-06-01 14:1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06 18:52

7月15号我们也去。。。介绍一下好玩的好吃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