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桂林 / 我的毕业旅行2016

• 出发时间/2016-05-22

始发地:广州
时间:2016年5月22至5月26   人物:4人
花费:1300-1500人民币         地点:桂林市区、龙脊梯田阳朔
住:桂林-蓝宝石酒店  龙胜梯田-万景楼酒店 阳朔-很多人青年旅社、棒棒堂客栈
写在前面:
临近毕业,不希望留下空白与遗憾,在时间跟财力不支持的情况下,选择了去桂林毕业旅行。
这是一座我会想去第二次的城市,不知是否恰逢好天气的缘故,这里的一切感觉都很舒服。

Day 1 桂林

5月22日早上出发桂林,中午一点左右到达。
由于同学已经饿了 就没去到市区才吃饭了,直接在火车站附近解决。
出了火车站,往一点钟方向可以看到扶梯,上去有几家吃饭的饭馆,快餐店居多。

最终我们选择了黄焖鸡米饭,可能饿了,还真的挺好吃!
而且店家老板感觉也很热情,桂林的第一感就很好了!
单纯吃个黄焖鸡就好了,我们点了排骨锅什么的,感觉就黄焖鸡最好吃了!两个女生吃一份大的!(大份21元,米饭随意加)

桂林北站坐一元公交 100路、99路公车可以到市区,超级方便的。(出火车站往右手斜后方就可以看到车站)
桂林市不大,很快就可以到市区,沿途的风景也挺好,有点小县城的感觉。
真的真的真的没必要打车!不过你行李很多啥的那就打车吧,公车开到快到十字街,就会变得十分多人,然后你下车就有点困难了。

我是第一次安排行程做攻略,酒店也是第一次定,都在去哪er定的,感觉挺方便也没用别的APP。
第一晚我们住蓝宝石酒店,位于西城步行街,坐公车到西城路口。
相比正阳步行街没那么热闹,晚上也安静。

PS:桂林市中心应该就是中心广场一带,正阳步行街就在隔壁。
从十字街到西城路口不远,用百度地图可以看出有几公里,公交相隔的公交站差不多是一个路口的距离很近,从地图看到要过桥什么的,一开始以为会像广州大桥那么可怕那么长,其实就是一条小桥,100米不到吧,所以都很方便。

听说是lonelyplanet推荐的酒店,就是欧式的装修,跟一般连锁酒店差不多,除了没青旅那么有感觉外,我们都很满意这酒店。
三人间一晚220 四人平均55一晚。
(楼下有家夫妻馄钝好吃又便宜,住了一晚吃了两顿)
稍作休息,我们四点才出得门开始暴走。
桂林市区不大,适合漫步,五月的天气格外舒服,可能遇上了好天气,七八月可能也一样会热。
此日没准备去任何要门票的地方(象山、日月双塔公园),选择散步两江四湖,逛逛正阳步行街,看看夜景,其实也足够了。

星星处就是酒店地址,我们出门开始漫步两江四湖。
5月份的天气,本以为会很炎热,没想到超级舒服的天气,风都是凉凉的,可能这边湖多山多。
红色线是我们的步行线路,很推荐走我们这条线路,如果你们住我们这个酒店的话。
沿途可以经过桂林宾馆、各种桥、桂林市图书馆、南天门,然后就是玻璃桥、双塔等很多的景点。景点挨着很近,路上看到旅游有旅游团也在这条路上散步,我们纯属随便沿着湖边走的而已
整条线路走下来耗时不长,一个小时多小时吧,距离其实很短。
大瀑布饭店旁边那条乱七八糟的红线就是正阳步行街,走到那刚好可以吃晚饭了。
走到步行街就开始随意的暴走吧。
周末大瀑布酒店会有大瀑布的水幕,我们刚好周日去的看到了。
(说实话,百度地图真的很方便,旅途中有个会看地图的人的就不怕迷路了)

正阳步行街隔壁的漓江边那条街上,有家刀锋书店。
推荐文青去,桂林市区我最喜欢的地方,里面的每一本书,感觉都是老板挑过的,让人都有想阅读的欲望。
---------------------------------------------------------------------------------------------------------------------------

酒店推荐
市区的酒店我们看了很多,最后觉得烦了直接定了蓝宝石,总体让我们还是挺满意的!
正阳步行街边上的木犀本来是我们的首选,可是电话联系没有四人间了,后来经过来看了看。
算安静的,里面炒鸡多歪国人!一楼一群外国人刚好在聚会,追求旅行的感觉可以住这儿!
虽然蓝宝石也不会很远但是离这边还是有点距离,比如你半夜要去吃个肯德基什么的就不如这里方便了,下次去要住这里!
有条件的可以考虑去大瀑布酒店或者桂林宾馆。

看完大瀑布酒店 ,夜景的双塔公园、玻璃桥,我们就走回酒店了,吃了楼下的夫妻馄钝,回酒店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Day 2 龙脊梯田

第一晚我们回到酒店就开始定第二晚的酒店了。
地点-龙脊金坑梯田。
定了 万景楼酒店 两间特价房 64元1晚的标间(性价比炒鸡高)

去金坑,建议都坐直达车,坐到龙胜转去大寨太麻烦了。
一般都在香江大饭店上车。让梯田那边客栈老板帮你定就好了,上车给钱。
淘宝定了如果赶不上退不了钱的,但是便宜五块,自己把握吧。
辗转了差不多三个钟,后来山路也是转来转去的,晕车的要做好准备。
会有人上车来卖门票跟验门票,成人90多,学生票47。
行李多的可以寄存,或者让大寨门口的大妈帮你背上去,不过很少人会让她们背,可能不好意思也觉得没必要吧,感觉挺心酸的。
背行李的瑶族大妈她们年龄比我们大,但是身体倍儿好,不知道是感慨她们的辛苦还是淳朴,她们让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万景楼酒店有人来接,没人接估计得迷路了。
酒店位于快到山顶一号景观台西山韶月的地方。
做好要爬一个钟的心理准备,感觉像是翻爬了两三座山的感觉了,没做好爬山准备的人可能会累哭。

对这个客栈总体很满意,主要价格也很便宜,一楼有看电视的公共区域,整体环境也好。
(山上客栈都是木的,动静大都会响,入住的标间厕所门有点坏,感觉也是全木的结构导致门跟门栓有点变形关不上了)
沿途经过的客栈,这家门口的景观是最好的!所以我们爬到客栈就在门口吃饭没进里面。
那几天下雨,山顶超级大雾几乎看不见的,观景楼就在1号观景台那,雾气更重。
我们去到的行程:
午饭休息后,爬上去一号景观台跟下去2号景观台了。
3号在另一边,索道直达,离我们太远就没去了。
这样下来也6点了,回客栈吃饭,在一楼看网络电视。
第二天一早看日出(太阳公公的影子也没看到),然后吃个早餐下山。

ps:客栈一楼是提供吃饭的,吃竹筒饭竹筒鸡。一般入住哪间就会在哪间客栈吃饭,况且客栈的人给你带路,半路你跑去别家客栈吃饭也不好意思吧。最好备些干粮,在上山的路上吃!

山顶那几天下雨真的很冷!五月底,要穿薄针织!所以上山最好备好外套,我穿薄的那种防风衣还是很冷,不过客栈里面有电热毯~

因为都是雾,时看得清时看不清,在梯田的一夜也就这样过去了。如何去景观台这些都不用提前做功课,去到问人就好了。
问了客栈老板第二天大寨直达阳朔的班车(有9点跟13点的)同样没有跟在客栈付钱,也是怕下山时间把握不好赶不上。
下山的路上比上山路上拍了更多的照片,一样花了一个小时左右。

龙脊梯田,可以说是最走心的一个地方。在这里,我们认识一对母女,从北京三亚,再来桂林。认识了一个独自从三亚广西的姑娘。同时也遇到了从广州同趟动车来桂林的一对大学生情侣。这与之后在阳朔没有任何的偶遇的行程有惨烈的对比

酒店推荐
我们住的万景楼的确不错,可能是淡季才有的特价房,所以性价比超级无敌高,门外的景观真的超级赞。
另外,我们路上认识的有两家人都住了  偷闲小屋  ,在离万景楼下一点,门口景观不咋的,但是爬上来一点就可以看到好的景观了其实也不碍事。但是装修超级棒,一楼公共区域有很多风格,很温馨居家,听那对北京来的母女说没什么人所以客栈给她们随便挑房间!而且那家店的老板娘我也觉得很谈得来,推荐推荐。

Day 3 龙脊-阳朔

龙胜看完日出,8点吃完早餐,赶下山坐上9点去往阳朔的大巴,12点半接近1点到达。
下车后,用百度地图找入住的客栈——很多人青年旅舍(神山路店)
客栈在西街的对面一条路直走进去就到,差不多10几二十分钟的路程,刚好下雨天, 路非常不好走!
由于定得比较急,没看具体位置,后来才发现各种不方便啊T  T我就是懒得走那十几分钟的路~
不过客栈的一楼公共区域也很赞,晚上也特别安静。
最近是雨季,加上前段时间听说阳朔洪水了,所以估计来的人也少了,所以房间有点空置了一段时间的感觉。

下午我们就去西街逛逛逛了。没安排、没目的。
晚上就在客栈买印象刘三姐的票,170包接送。
(去到阳朔你可以不做任何行程安排,提供好时间,基本各个客栈老板都会给你提供行程建议,也别怕客栈老板把门票卖贵给你,基本价格都是差不多的,老板是帮你定的,可能他有一点点提成吧。)

刘三姐的演出真山真水,虽然是学生党还是花了170去看,前半段场景很震撼人心,后半段心里默默会觉得也就这样了。
人海战术,据说这一出演出要用到600多人。如果是穷游的孩纸就别去看了,有条件的必须去感受一回。

Day 4 阳朔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亲自到西街附近看客栈了。
由于是上午,有些客栈没退房或者没人住的,老板都很乐意给你看房间。
非常推荐就住在俯前巷这一带!俯前巷这一带!俯前巷这一带!就是徐悲鸿故居附近一带,这里超级多客栈,而且公安局就在这里感觉住着都安全了,过条马路就是西街,晚上也安静。
其实阳朔客栈一般都条件不高,如果要求不高的话可以随便住一间便宜的都差不多,因为也就那样。
最后我们选择入住的是棒棒堂客栈,她在去哪儿网的评分不高,如果在网上看到估计不会选择。

棒棒堂是由独立的三栋楼组合的,而且都有阳台房,刚发洪水吧没什么客人,老板娘看我们去看房间极力推销,房型选择也很多,最后我们选择了超级大阳台房还讲价了,网上订135左右,我们讲到100块一晚,人均50。棒棒堂的标间无阳台的环境会差一点,但是有阳台的环境的就很好,而且老板娘人也好,所以我还是挺推荐的。

发现没拍客栈图,拍了个窗,这一排的客栈都是会有阳台房的,所以满喜欢的。
下午跟老板娘定了漓江竹筏,1点出发到5点多回来。兴坪到九马往返包接送100一人。
竹筏体验还行吧,属于来了不去会后悔,去了也没啥感觉的我。

回来五点多,我们在西街下车,解决晚饭。
阳朔除了啤酒鱼,在西街的柴火烤披萨、德国热狗店也挺有名。
我们就去吃了柴火烤披萨,然后回客栈休息一会,毕竟客栈就在隔壁,晚上就来感受下西街的夜生活。(背景音乐就是在乱了咖啡吧听到的

Day 5 阳朔-广州

阳朔广州,只有12点多跟18点多的动车,为了不赶,我们选择18点多的。
今天早上安排骑行十里画廊,顺便去聚龙潭。(你们也可以安排半天去银子岩,比较远,我们赶不及)
在府前巷路口的非凡油条吃了早餐,还可以。
在客栈租了电动车,一辆50元一天(回来我都想拥有一辆电动车了)
在十里画廊有个路口是去遇龙河的,骑进去十几分钟就有个登筏的地方,路线是从那个口漂流到大榕树景点那边。
后来我们四个人有两个人去了遇龙河漂流,两人一筏,100一个人,这个正规不正规就不知道了,那天好像写着停筏的,可是同学还是漂了,如果想漂流遇龙河也可以跟客栈提前订一下。
(遇龙河的竹筏是人工的,真竹子,漓江的是用发动机跟类似于管状的塑料竹筏)
我们另外两个人骑电动车把十里画廊骑完,还去了聚龙洞。这个景点有聚龙洞跟奇石宫组成,学生票半价,我们赶时间所以只买了聚龙洞的门票,27.5。

返程。6点47的动车,跟客栈老板娘定了拼车去阳朔(兴坪)高铁站,25一个人,下午有4点跟5点20的。
定了4点,但是由于拼车,3点半司机开始兜人了,我们第一批,所以比预计要早上车(多数在客栈门口或者客栈附近上车)
阳朔去兴坪的路挺坎坷,高铁站附近也挺荒凉的,所以如果下次去从广州这边去的话,我会建议先去阳朔,再到桂林市区那边。

另外客栈12点退房,所以我们早上出门就退了,把行李寄在客栈一楼,这个自己安排就好。

酒店推荐
由于最后一晚的客栈我们是亲自去看了在定的,所以看了挺多间的。
主要看了府前巷附近的。

首推 随意客栈 绿色的客栈外观,今年新开的,里面楼梯房间什么的真的超级干净!!可是我们去了之后没房了!心中排名第一就是它了!!!

其次  眯楼跟紫藤客栈,这两家没进去看,也是阳台房,外观真的超级捕获很多少女吧!价格也比较贵,所以我们就没进去了。

当然,棒棒堂客栈我也使推荐!性价比也高,真的很喜欢阳台啊

其实去之前是想住懒人堂,但是也是没房,去到没进去看看了。

下次见,桂林

去过一次 表示还想再去~

2016-06-01 14:2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01 14:27:3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也是😂

2016-06-01 15:5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01 16:26

引用 niko豬 发表于 2016-06-01 16:26:24 的回复:

回复niko豬:如果要去梯田推荐现在或者秋季 灌水的梯田跟秋收都很美

2016-06-02 19:1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06 11:52

龙脊梯田是要自己爬上去的吗

2016-06-11 15:52

引用 小叮当 发表于 2016-06-11 15:5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