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23 自驾打卡kingston千岛湖,niagara 瀑布,渥太华

• 出发时间/2016-05-21
  • 人均费用/2000RMB

Brief schedule

Brief schedule
5.21 (周六)中午12点到kingston
 montreal-kingston
1.kingston, queen university, thousand islands
5.21 晚住金士顿(kingston)

蒙特利尔的Herz租了一辆小卡罗拉开往安大略的kingston小镇,沿途全程高速开了近3小时左右,平均下来100km/h。
kingston是一个安静的小镇,这个小镇人口比较少。
在kingston的280 Main St, Gananoque处有一个ticket office,渡轮也是在同一个地方。
中餐馆吃饭(餐馆名字叫sunflower,饭馆是广州人开的,人均15刀左右,含税和15%消费)
晚上休息在Holiday inn(110 Benson St,kingston的假日酒店,含税200刀一晚)

5.22(周日)
5.22 下午3:30 出发去大瀑布
5.22 (周日) 晚上9点到大瀑布
5.22 晚上住在大瀑布

5.23 (周一)
5.23  am10:00-12:00玩大瀑布
pm1:00-pm3:30 玩遗址
pm4:00 出发前往渥太华,计划晚上10:00到达渥太华宾馆
5.23 晚住在渥太华

5.24(周二)
am10:00-pm14:00 玩渥太华
pm 15:00 出发回蒙特利尔
pm 17:30 到蒙特利尔

Bon voyage !

上一张图片中,左边的那个就是280 main street,右边那个就是湖中的bold castle那个岛,它在美国境内。
在kingston的280 Main street 这个位置有一个ticket office,这就是一个很安详的小镇,夏天头顶着烈日烧的很,ticket office边上有一个卖冰激凌的小店,收银员比strawberry cone 还要好看。ferry的票啊,重点有两种,一种是全程在船上,游玩整片千岛湖,时间约为2.5小时,不能登岸;另一种就是5个小时的既有cruise 游览又可以登岸观光的票,全程5个小时(这里涉及美国签证问题,你必须要有美国签证!)因为在千岛湖的中心那块有一个漂亮的小岛,叫boldt castle,那里是一个漂亮的私人庄园,有古城堡,很有韵味,后面会上一些照片。坐cruise玩需要注意的是,它的班次很有限的,一天就那么两三班,去玩的朋友提前做好规划准备(google ganboatline可以查看cruise的schedule)。好了,让我们登船!

千岛湖上面的各种小岛据说都被私人购买了,这些都是他们的私人领土。

这座大桥名叫thousand islands bridge,它连接了美国领土和加拿大领土,分为四段。

boldt castle 岛详见wiki
让我简单的科普一下:这个小岛是美国一个百万富翁为了他老婆建造的,大概可能是非常的爱她,想要给她一个美丽的小岛这样子,很可惜,这个女人并没有这么好的福气,在城堡还没有完全完成前就去世了,男主人非常的伤心,于是停止继续建造,并再也没有回到过这个岛上。
好了,经过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到了bold castle小岛了,都下岛吧,6:30码头见!

下面这张图中的那个小房子就是海关!要查护照!

下面这张照片我觉得照的挺棒

2016.05.22
根据昨夜和广州餐馆老板的聊天建议,我们早上来到了kingston的皇后大学,皇后大学校区临湖而置。走入校区,感觉校园的建筑虽然都是仿古建筑,但看起来都是新建建筑,缺少年代感。这个季节,学校放暑假了,整个学校人少的可怜,半路遇到一辆校车,司机跟我们还打了个招呼,也许这也是他好不容易碰到几个人的兴奋感吧。皇后校区整体感觉有种小镇感。
逛完皇后大学,我们沿途开往军校参观,、(military college),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机不佳,学校不对游客开放,我们只能悻悻而归。
于是我们往尼尔加拉赶,沿途经过Mcmaster大学的时候,突然想到过去看看,毕竟也是加拿大的小麦,俗称加拿大的MIT,传统工科强校。

如果说尼亚加拉瀑布值得来第二次的话,请记得一定要在夏季过来,坐上maid of the mystery 去征服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之神。下图中蓝色的雨衣表示美国的游客,加拿大的游客穿的是红色的雨衣。美国的游客如果想游览加拿大那片大瀑布的话,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可以坐上maid of mystery 过来。这里还是建议一下去玩的游客都体验一下这个,因为岸上看到的和你实际坐船征服瀑布给你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

夏季是尼亚加拉瀑布的旺季,游客数量相对于冬季(我的另一篇游记中也有记录)简直是爆炸了,马路上尽是车辆,人山人海,路况简直比蒙特利尔市中心还要糟糕!!人多总有原因嘛,不得不赞一下尼亚加拉烟火表演,相当棒,每周三,周五,周日,晚上10:00都有进行,大家要去游玩的注意一下时间点哦,别错过烟火表演!
这里要帮某人做个小广告,尼亚加拉周末的酒店相当贵,四星级酒店三四百刀一晚上是很正常的,但我们通过一些其他的方法订到不到200刀的四星级瀑布景观房,相当的划算,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联系我一下,事实上全加拿大酒店都可以有优惠。。。。。

这是一个乐队在烟火晚会之前的热身表演,当然,如果你冬天去那边的话就看不到音乐表演惹,因为实在是太冷了。。。。

人人人。。。。。。。。。。。。。。。。。。。

其实来之前,我们并没有想过尼亚加拉的夏天会是这个样子。。。。实在是人太多了!!哦,对了,附近的parking基本上都是20-25刀左右的价格!

照片过渡太快了,直接到了渥太华了!!要知道我可是开了500公里啊!!!累死了!!!!所谓的国会山,还要预约领取门票,时间段非常不自由。。。我们放弃了视察其内部。

流水账终于结束了,估计错别字不少。whatever。
蒙特利尔开到尼亚加拉,途经千岛湖,金士顿,哈密尔顿,渥太华,2000公里!!!!两个人开,累爆了!我们也因此完成了海陆空三种到达美帝的模式!疲惫之余是兴奋。。。这次旅行由于是自驾游,增长了好多的出行经验,也看到了尼亚加拉的另一番风景,途经的几个大学也顺便比较了一下。好了,该做课题还要做课题了,撤!

2016-06-01 10:29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01 10:40

引用 Bill Zhang 的图片:

蛮有味道,据说城堡里住着一位流放的王子

2016-06-01 12:07

2016-06-01 12:13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06 18:52

原来是加拿大的千岛湖

2016-06-10 08:27

瀑布那里去赌场停车不用钱,走路下去大概10分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