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云南度个假~ (丽江、拉市海、双廊休闲5日游)

天弓 (成都) LV.24
2016-06-01 07:51 19863/36
  • 出发时间/2016-05-09
  • 人物/带小孩

带着家人去旅行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TGphoto

文中图片都是1920*1080大图,欢迎点击查看原图。

我和老婆都是爱玩之人,且都喜欢玩野路子……(看看曾经的我们有多野http://www.mafengwo.cn/i/3016847.html无奈宝宝实在太小,所以有了宝宝后都是各玩各的,我继续玩了几次野的,老婆则带宝宝耍了些及其休闲的地方。

如今,宝宝已经一岁半,而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段,为了更好的面对工作决定全家出去放松一下。

这也是我宝宝出生后第一次全家一起出行。

按我们的性格,自己旅行很难选择云南,但考虑到带宝宝,云南的旅游配套完善、老婆正好没来过且有朋友在大理可以行一些方便故选择了这里。

行李篇:
带宝宝也玩不了什么野路子……记得在中国的各大山川经常看到“老外”带着刚出生不久婴儿的身影。不得不感叹下我和欧美人相比那落后的意识……

云南只要不玩户外,交通、住宿的条件真是好得不能再好,所以成人的行李没啥说的,带平时的衣物即可。
重点准备的全是宝宝的东西,奶粉、尿不湿、防蚊虫的(结果没啥卵用,根本没蚊子)、护肤的、衣物、零食……
宝宝的东西硬是塞满了一个小行李箱!

由于计划在云南要去几个地方,会采取自驾的出行方式,so……特意提前几天就把儿童安全座椅打包好快递给了大理的朋友。

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做中国好司机。

ps:顺丰发货计费的方式多种多样,同样陆运价格也是千差万别!这玩儿从成都发往大理的价格从100多元到400多元不等。记得和快递员多磨一下,使用顺丰特惠的方式发出,140元搞定。

机票:
成都大理有且仅有一个航班!!早上六点四十五起飞!那个早啊!难道都是按旅行团行程到了就开始玩的这种思想来安排航班么?

买机票的时候发现去程国航的头等舱和经济舱只相差200元,于是果断“腐败”了下。

ps:买国内航班的时候不妨顺眼看看超值头等舱的价格,已经遇到几次头等舱和经济舱票价差距极小的时候了。记得去年有次广州成都头等舱和经济舱同价!

于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进入了双流机场的头等舱候机室(国航的)。

嗯……
这里可谓是应有尽有!从小酒吧、按摩椅到自助餐!
只是我们是超级早班飞机,大部分服务都没享受到只有看看的份。

这酒吧,要是下次还有机会进来,免费酒也要喝个饱!(典型屌丝心态)

在我们即将登机之际,这自助餐区开始上菜了……看了下还是很丰富的,只是没有时间享用了!

下次……下次……

成都大理的飞行时间只有一小时多一点点,所以飞机上的餐饮就是极简的了。

早上一杯清水配上干果、水果,这样的搭配对身体也是极好的。

用完早餐,还没睡着就被告知要落地了。

大理海拔2000米,也算得上是高原了。
那高原就要有高原的样子——翠蓝色的天空加上纯净的白云。

对于一个长期居住在成都的人来说这就是最奢侈的东西了!
也许,只要是成都人无论坐飞机到哪里看见这样的天,即使是什么都不做,只要坐在机场外的空地上发发呆再飞回来也是一件值得的事情吧。

在机场完成了此行我唯一一张和儿子的自拍合影,小家伙刚从睡梦中醒来,正好奇地打望四周,看看被爸爸卖到哪里了。

顺便晒一下带娃神器——背带!这玩意儿可以解放双手,合理的负重系统把宝宝的重量均匀分配在肩部、腰部,长时间行走也不会感到疲惫。

唯一的缺点就是夏天热!巨热!

此次拍摄的云南视频

正式开始行程前先看看此行的小视频吧,无心加随意gopro拍摄,镜头杂乱无章,看着玩儿。

很多镜头是把gopro用吸盘架在这次开的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版的车顶或者前挡上拍的,可以看得出来车的避震还是很不错,几乎没啥抖动。

D1:闹中取静-束河古镇

机场出来直奔xx ssss店——朋友上班的地方!
借来这几天的座驾,只是……这贴纸也太招摇了吧……

一提起电动车……脑中就闪过,特斯拉,特斯拉有木有……!

中途没电了,怎么办,怎么办。
仔细一看,原来一汽丰田卡罗拉不是纯电动,可以烧油的。

只是,第一次开这种动力系统的车,它启动后木有一点发动机的声音,让我误认为没点火,弄了半天(后来证明是把车启动了又关闭,然后又启动,又关闭)才把车开动起来……

ssss门口留影,顺便欣赏一下车子的外观,还是不错的,最喜欢那轮毂

装上之前寄来的儿童座椅,把行李塞到后备箱。出发,向第一站丽江出发!
此次就决定在丽江及其周边和大理附近两个地方玩耍,主要还是考虑到带宝宝的关系,而且这次时间确实也不多。

丽江大理相距200公里,全程很棒很棒的高速公路,以很休闲很休闲的节奏开车两个半小时足矣。
云南旅游开发了那么多年了,配套设施及其完善,所以在云南自驾只要不是自己故意去找些野路子完全没啥可以担心的。

ps:不得不说由于电池组的关系,这车背箱确实有点小。不过,还是比smart的大多了。

Jpeg

一路狂奔到之前订好的酒店,才发现这车没转速表……高科技啊,还是我土包子呢,确实有点不适应!

高速一直120km/h,油耗4.4,对于习惯了开油耗12升越野车的我这确实是太那啥省油了。
至于动力,1.8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本来就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家。但双擎的配置使得车在加速中多了一套动力的参与,让这车更多了一分运动的感觉。

男人嘛,上车自然要研究下车的配置。朋友给我的这辆车是顶配的,啥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都有,可以说能放放心心的驾驶,不必操太多心了。

ps:拿车的时候大概在SSSS看了下这车的宣传广告,它的最大卖点应该就是节油了。整个旅途从大理丽江,从丽江虎跳峡,再返回丽江双廊,路况好的时候都使用定速巡航功能,最后回到大理还车总共开了小900公里,只加了200元的油,确实是不错的……

带儿子出门,对酒店的要求就比较多了,首先床要够大,其次要有浴缸,再次要住得起,当然风景还要好……

来之前在办公室就偷闲看遍了艺龙、携程,不得不说满足我这几个条件的酒店还真不多……

也许是第一次带儿子出门,想得比较多,我此次已经加入了之前自己最鄙视的预定好全程酒店再出行的人群……

虽说丽江古城是大研古城和束河古镇的统称,但一半提及丽江往往是只的大研古城。
束河古镇离大研古城有五六公里的距离,但就是这短短几分钟的车程让束河古镇比大研古城安静了许多,只要太阳落下西山这里就没有了喧嚣,让你完全感受到旅游景点的那种热闹。

预定时选中这个客栈就是因为这个小院,年纪大了越发喜欢有院落的房间。
同时这里相比大研古城离玉龙雪山更近,白天待在院落里看着雪山发呆也是一件极美好的事情,我觉得这里更适合休闲度假。

刚到酒店,老婆就说不舒服,脑袋发胀想睡,后来才知道是轻微高反了……
我的天啊,这可是当年陪我骑318的女汉子啊……看来不得不服老,好吧,先睡吧。

直到傍晚,老婆和儿子才醒来,开始打量这个地方。

显然,小家伙对第一次看见的雪山产生了兴趣,只要是在能看见雪山的地方,他都会望着她那迷人的身躯。

ps:我儿子小名叫米拉,是为了纪念我和老婆骑行318到拉萨翻过的最后一座高山——米拉山(海拔5013)。等你长大点,爸爸一定带你爬雪山去。

客栈所在的区域是距束河古镇300米远的一处新盖的别墅区?
这个区域内只有这一家客栈,所以这里十分十分清静!
这个区域的道路指向玉龙雪山,无论在客栈内还是客栈外都是欣赏雪山的绝佳位置。

这次开的一汽丰田卡罗拉幽静地驶入这里没有一丝声音,再加上她那白色优雅的外观和这里的调调还蛮搭调的。

用航拍器飞高一点再看看这个区域!
真是没想到在游客众多的丽江还能找到这么个桃源般的地方。

这几年也玩遍了中国的古镇,对古镇的热闹早已失去兴趣,成家多年这里艳遇之都的美名也不再打动我,也许在这繁华旁的清静之地才是我们这种带着家人来的游客的最佳选择吧。

事实也是如此,这家客栈住了好几家带小孩的客人,儿子不愁没有玩伴了。

不过,客栈的饭菜确实一般,日落后我们还是决定去古镇里面寻觅些美食。

古镇门口再次拿出航拍器一探这里的空中美景。

束河古镇依山而建,玉龙雪山近在咫尺,看上去玉龙就像束河的专属后花园似的。

钻进古镇寻觅美食的我们突遇小雨,随便躲进了最近的一家饭馆。
不得不说,失败了……

基本是全国哪里都能吃到的食物,味道平平且价格不菲。
罢了,景点应该的。

云南名菜——汽锅鸡!
如今在成都的街头任意一家米线店都可以吃到,且味道不比这家的差。

饭后在古镇闲逛,不得不说住在这里的游客真心不多,店铺大多也早早打烊。

在这里没有看见酒吧、没有看见卖艺之人、没有看见门庭若市的商店……黑夜降临束河褪去白天仅有的一丝嘈杂,迅速还原了它本身的面貌。

喜欢静的人一定爱这里……
而且这里不收啥“古城维护费”。

ps:要不是那些诡异的灯光,这里的夜晚肯定会更有味道。

束河古镇不大,加上大多店铺已经打烊了,所以没多久就逛完了。

回到客栈,这里被灯光装点得更有味道了。

景区的灯光设计师真该来这些客栈学习学习。

回到自己的小院,抬头已是满天繁星。

拿出starwalk看了眼,此时银河还在地平线上,估计还要等很久很久才回出现在小院的天空。
毕竟今天起得太早,不等银河了,看看这样的星空就满足了,在这寂静的夜,晚安。

D2:虎跳峡&丽江大研古镇

睡得早就起得早,闲来无事老婆问我去哪?思索半天,附近的值得一看海吧又不高的地方也就只有虎跳峡了。

十年前我来过这里,感觉还不错,早餐后便驱车80km来到虎跳峡
丽江虎跳峡全程214国道,尚好的柏油路面,要不是听导航误走到了老路上(对于轿车来说那路是那个烂啊)即使是一路游玩两小时左右也可以到达……

ps:沿路也有不少小景点,啥长江第一湾啊(奇怪的就是全国各地都有叫“长江第一湾”的景点。)、什么三股水啊,对了还有漂流。虽然风景确实一般,但路过顺道看看也是不错的选择。

同样的景色,不一样的时期,感受也是不一样的!
十年前来到这里是经过了两天的徒步,冒着大雨淋得落汤鸡一样到达虎跳峡的。虎跳峡也是当年那条徒步到的终点,到达这里卸下承重的背包,看着气势磅礴的滚滚金沙江江水整个人一下释然了。记得当年面对这波涛汹涌的江水硬是发呆了许久。
也许是这几年陆陆续续看过了壶口瀑布、318线上的怒江大峡谷,这次来到虎跳峡我们竟觉得这只是个到此一游的景点……

不要问我这为什么叫虎跳峡,这几个石头说明了缘由! 老虎要过江,就数这里江面最窄,于是老虎借助江中的大石头一跳一跳一跳就从丽江境跑到了香格里拉

抛开个人感受,平心而论虎跳峡还是不错的,查了查资料,这里的落差和水流量在全国都排在前列的。

看看小视频,直观感受下江水的湍急吧。

中国的景点哪里能少了许愿铃这东西,特别是游客众多的云南,真的想知道是哪位伟大的商人发明了这个经久不衰的商业模式!

只是不知道挂上去的铃铛多久会被工作人员取下来。

虎跳峡丽江80多公里的路,十年前可谓是山清水秀,随便停下车来拍拍都是美景。如今这条路尘土飞杨,到处都是工地,车窗都没开一路飞奔回丽江
边走边玩的计划就这么泡汤了,所以从虎跳峡返回丽江时时间还很早,想了下还是搬到大研古镇去住,束河虽然安静,但住两天实在是无聊了点……

虎跳峡回到束河(洗发水忘在酒店了……)再驱车到大研是纯城市道路,我觉得这也是这车开起来最舒服的时候。行驶中绝大部分时间,车的引擎都处于关闭状态而只有电动机在工作,加上车的隔音做得确实也不错,车内便是静极了。

电动机的天生大扭矩的特性赋予了这车极佳的低速加速性!在城市街道起步、超车那是不在话下。
只是长途行驶大多还是汽油机和电动机共同工作,这样既提供了车辆充沛的动力又赋予了车子良好的续航能力(加一次油可以跑个小1000公里对于跑长途的人来说还是很诱人的),毕竟中国很大,充电桩很少……
纯电动车普及估计要等到石墨烯电池成熟后了吧~

这家客栈是临时找的,为了好停车就找了家在古镇边上的。
老实说,离古镇核心区稍远,不过条件还不错。

ps:玩古镇千万别拖行李箱,最好也别带小孩(嗯,难怪这里有那么多风花雪夜的传说)!有意思有、感觉的客栈都在古镇里面,而那里是开车进去不了的。而且这次仔细观察了下,各种酒店预订平台上的照片其实不能很好反应各家古镇客栈的特色和区别(看起来都差不多),要找到心仪的客栈个人觉得只有自己身临其境一家家地去感受了。

最喜欢那大浴缸的是儿子,晚上在这浴缸里面玩了好久好久。
不过中国的格调客栈/酒店基本都有一个问题就是看上去真心不错,但是实用性上考虑得要欠缺一些,设施维护上不是太到位。

比如挂毛巾的地方不顺手、花洒已经堵塞、马桶盖螺丝松了诸如此类的。

露台上老板养着只折耳猫,此猫是我最喜欢的品种,看来儿子也挺喜欢她的。

只要是人多的地方,其实寻找美食不是一件难事,拿出手机打开大众点评往往能找到符合你心意的。

蒸汽石锅鱼是这边的特色,确实值得一试。

在山区、林区,无比美味的新鲜菌类可以说是大自然最大的馈赠了。只是很多菌类价格奇高,让人望而却步,好在这里有团购。

吃这种蒸汽料理,吃的就是一种气势!
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去烹饪,老板的说法是靠蒸汽的温度把食材加温至可以食用,这样做出来的菜可以更好的保留原本的营养;同样不会使食材脱水以获得更好的口感。

饭后已是夜幕时分,我们开始慢慢逛这在全国知名度极高的古镇。

大研古城和束河相比不知道热闹了多少倍。狭窄的街上满是游客,一家店紧挨着一家店,里面透出来的灯光照亮了整座古城。

其实中国古镇卖的东西都差不太多,这里也没必要多说。
只是好奇这几年丽江怎么开了这么多非洲鼓店。

我觉得一座城的魅力是我们这些匆匆过客永远感受不到的,只有生活在这里的人,或者沉静下来待上一段时间慢慢体会才能感受得到。

无论我们怎么看,都有人爱这里爱得发狂,这种狂热也许我们永远不能理解。

也许,我们对丽江的认识只有酒吧、艳遇、酒吧、艳遇……

回到客栈,继续享用属于自己的清静。

五月的丽江,游客还不算多,很多客栈的生意甚至谈不上好,大部分门口都悬挂着“今日有房”、“今日房间特价”的招牌。

今晚,这家客栈只卖出去两个房间,好像包场似的。
对,这就是我想要的感觉。

D3:意外惊喜——拉市海湿地

早上八点,妻儿还在熟睡,正如这座城市一样。

对于这座不夜城,只有这个时候才能看到她安静的一面。

检票的工作人员也还没到位,顺利混了进去。

ps:这里的门票不叫门票,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丽江古城维护费。

空旷寂静的街道,此时走在这里感觉别提有多棒了,只是一小时后这里会被旅行团所占领。

清晨在无人的四方街下一盘象棋也许才是最丽江的生活方式。

来到四方街附近,这里也是古城的核心区,玉龙雪山就在街道尽头。

刚过九点,旅行团先头部队已经抵达这里,我也逛得差不多了准备撤离。

而好奇的我向雪山多靠近了几步,返回的时候被征收了古城维护费,为古城献出了一点绵薄之力。

逛遍丽江古城,要是长住的话个人推荐万子桥以东沿河两岸的客栈。
这里距古城核心四方街仅一步之遥,吃饭购物都十分方便。但又是个清静的街区,不知道为什么来这里的游客并不多,各家客栈傍水而建,还有好多家的二楼有阳光客房。试想一个人在这里住上一个星期,关掉手机白天看书发呆,等太阳落山出门逛街,晚上再喝一点小酒,一定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古城里很多这样的美食街,老实说看上去还不错!

但是,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怎么能吃美食街里的东西呢!

于是拿出大众点评,搜索排名第一的米线店!
对,来云南还没吃过米线呢。

找到一家看上去不错,评价也不错的米线店,拖着妻儿食之,结果失望而归。不说味道了,食材比任何一家成都开的云南米线店都要差,还真不如在古镇小吃街解决早餐。

云南三次了,都没吃到眼前一亮的本地美食,求老司机带。

午后,我们驱车前往一个叫拉市海湿地公园的地方。

这是之前在携程搜酒店看到一个叫逸景营地的地方照片很漂亮而决定前往的。

这地方的资料和照片在网上不多,纯粹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

下了高速是s308省道,路上车不多,全柏油铺好的路面也很不错,加上恰到好处的弯道正好可以小飙一把车。
一汽丰田卡罗拉凭借着其不错的底盘调校,完善的车身稳定系统绝对能让你应付各种路况。

不过有儿子在车上还是不能玩得太过了,小high了一下驾车穿过几片茂密的树林,我们就进入了景区,凭酒店的订房短信可以免景区门票。
(这点路确实没必要走高速,直接走省道的风景应该会更好。感觉这不是重点景区,所以研途几乎没看到游客,感觉很是不错。)

ps:之前在三亚分界洲岛就发现定景区内的酒店可以免门票,看上去不便宜的酒店扣除免掉的门票钱后其实很划算。

营地在景区的最深处,可以说是完全与世隔绝。凭酒店的房卡可以去景区的任何地方,而游客不能进酒店,所以相当安静。

车就停在离前台不远的树林里……此时我都还不敢想象这酒店是神马样子,不会是挂着高价骗钱的吧。

一进房间放心了,完全能达到我的要求。

两个房间加一个客厅行程一个独栋建筑,这也不能称为别墅……
格局和之前在青海住的房车营地类似。

其实这里是两个独立的客房公用一个客厅(估且把这里称为客厅吧),而房间面积确实不大,带着宝宝行李比较多这里房间的面积显得捉襟见肘。

好在工作人员说不在往我们隔壁安排客人,让我们有了充足的空间搁置行李。

人生第一次发现有酒店备有儿童拖鞋的!
同时这里是我住过第一家装备了可以提供直饮水净水器的酒店,看来老板是个细心的人,充分考虑到来这里的人可能是常驻且带小孩的。

但是以上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推开卧室的落地玻璃门,外面是面积超级超级大的面向湿地的露台!

看到这个露台我们瞬间就不想动了,好像眼前的一切都是属于自己一样。

从空中可以更清楚地看到房间的布局。

这是最开始看重的房型,只是后来定睛一看是1.8米的床,不够大就换了现在住的那个。

这营地的房型不多,就3种,老实说各有特色都不差。

有这样的一个露台人就懒了,哪里都不想去了……

叫了纳西族铜火锅送到房间的露台上来坐等日落。

看了营地餐厅的菜单,价格还行,种类略少,而送餐到露台要加收25%的服务费。
不过能在这样的露台吃一顿风景餐多花点也是值得了。
事实上,我们隔壁的客人也都选择了在自己房间的露台上享用晚餐。

在等火锅送来的时候就开始了拍拍拍。

突然发现隔壁在烧烤!脸皮厚的我自然凑上去观摩,闲聊后发现旁边住的是营地的老板,自然今晚我们又加菜了。

在这样的环境下吃火锅,火锅本身好不好吃已经不重要了,我相信眼睛吸收的养分足以填饱我的胃!

在这里,你只需要待在房间的露台就可以把拉市海的美景尽收眼底。

这里身处湿地公园深处,没有一点光污染,所以夜晚的星空也是极好的。

依然犯懒,银河就不看了,看看北斗七星吧。

清晨,山边还挂着一层薄雾,站在露台上耳旁没有听到任何人类活动带来的声音,只有鸟鸣声、风搅动树叶的声音和波浪拍打木桩的声音传入耳中。
只有远处划过一只独木舟让我想起这还是人类统治的世界。

要是把啥作家、诗人关到这里想必他们的工作效率可以得到急剧提升吧。

D4-D5:想爱又很难爱的双廊

此行最后一站定在了双廊

双廊位于洱海的东北角,距离丽江一百五十公里;距大理市六十公里,和大理正好是在洱海的对角线上。

这里的名气就不用说了,虽然来之前很多朋友劝我不要来双廊,但本着什么都要体验下的态度还是来了。

最后虽然主观上对双廊没啥好感,但客观上这里依然是此行拍照片最多的地方……

双廊是个典型玩酒店的地方,因为如果你不去环洱海待在酒店也许是你在这里唯一可以做的事情了……

但在网上随便查了下,真被这里酒店的价格吓了一跳!动则一千两千,高到六千七千一晚的房价确实很难让人相信这里不久前还是个破败的小渔村……

不过存在就是合理的,我们来看看双廊为啥这么贵!

抛开杨丽萍的关系不说,双廊是洱海边唯一 一个真正健在湖边的小镇,其他小镇和湖都隔着一条环湖公路。同时这里正对苍山,是看日落的绝佳之地。加上云南旅游本来就很成熟,交通便利、游客众多很快就把这个小渔村炒火了。而双廊真正在湖边的客栈数量并不是很多,供求关系就决定了今天双廊湖边客栈的高房价。

但放眼全国,这里海景房的房价可以选择的地方又是太多太多了。

但本着中国游客来了,怎么也要看个海的作风,我还是找了家性价比很高的房间住了两晚。

不得不说,这里拍出来是真漂亮……

这种用玻璃做安全护栏的露台基本是双廊各个临海客栈的标配,老板们在装修上都花尽心思让客人可以多一点看到海。

我这个房型是上下两层,面积很大,设施略旧,房间色彩靓丽很适合拍照。

我们这次住的这家客栈其实位于一个回水湾,临近客栈的水面都被水葫芦和当地居民所丢弃的一些破烂占据,老实说地理位置一般般。不过介于这里的装修风格再加上摄影师取景角度的运用确实可以排除不错的婚纱照。确实据老板说很多拍婚纱照的都选择他们店。

二层是阁楼!有阁楼情结的会爱死这里,比如我……

底层的躺椅面对洱海,老板这么设计就看出希望大家是来这里发呆的!

一层是公共区域,但实际上除了老板自己并没什么人使用这里。

既然老板都说很多人来这拍婚纱,那我也给儿子来几张。
带着娃出门,确实房间的面积比较重要。大的房间宝贝玩起来那是一个开心。

拍完照吃饭去,老实说双廊的食物我倒觉得有些亮点,比如这道炒贝壳肉(具体名字忘了……)

当然,这只是我觉得好吃。此时我和老婆饮食上巨大的差异又体现出来了……她觉得这道菜没有丝毫吃头。

今天还惊喜的发现儿子居然会用筷子了……虽然还不熟练

双廊除了美,问题确实也不少。双廊镇白天是不允许私家车进出的,唯有坐“景区”电动车,对于拿行李箱的人来说把行李搬运到住处就是个问题。一到下雨天,让你穿着靓丽拖着行李箱行走在凹凸不平的古镇街道上寻找酒店绝对是个灾难,所以到双廊游玩最好背包!

后来逛了整个双廊镇,觉得这里不单只适合背包客且是米很多的那种背包客度假的地方。
同样,酒店预订平台上的照片并不能反映这里酒店的真实情况,要找到心仪的酒店依然需要自己耐心寻找。
个人觉得玩这种地方第一天先随便找家住下,然后一边游逛一边寻找最适合自己的住处,一旦找到就住个一星期,窝在酒店/客栈哪里都不去了。

ps:杨丽萍的那个酒店先不讨论,离普通人太遥远了,土豪自便。双廊这个地方设施好,且房间大的客栈貌似大都不在核心区。位于核心区的几家看得上的同样价格高得比较离谱…… 如果独自背包前往双廊的话我觉得古渔村附近有些小客栈看上去貌似不错,地理位置绝佳,装修小清新而且不贵(相对于其他的),就是房间很小很小。不过听当地人说,住古渔村附近晚上就要接受ktv噪音的骚扰(未证实)。

所以最后我的结论就是有这钱这闲不如去其他地方了。

同时,双廊是个大工地!处处在施工!除了临洱海的那一面确实很美外,其它的地方真的是不敢恭维。所以说,在双廊只要不住海景房又是相当便宜的。(几十元足矣)

双廊的冰激凌好吃,超级好吃!特别是哪个乳扇(乳扇,我觉得就是风干的奶皮)口味的。

双廊的一些街景……

据酒店老板说,双廊镇盐湖的居民几乎把地都承包给外地人开客栈了,他们也是双廊居民中最有钱的一部分,而这些在街上摆摊的居民是那些居所远离洱海的。

这种事貌似也不少见,个人觉得把台湾二字换成双廊会更吸引消费者些。

处处是美景!处处是工地!

双廊最贵的酒店是也!也不让随便进,只能看看外观!据说是中国排名前十的酒店,不知道啥时候能一睹芳容。

酒店有价,美景无价,还是看美景吧。

通往海边的客栈大多要走过这么一段“工地”? 要是行李多且拖行李箱的话还是比较悲剧的。

夜幕降临,双廊街头就会出现很多卖唱的,很多艺人会告诉你,他们以这种方式赚钱然后周游全国乃至全球,他们才是真正的旅行家。

夜晚双廊的街道还是比较舒服的,人流正合适,既不会感到嘈杂也不会觉得冷清。

总的来说我们之前的体验对云南菜失去的信心,所以把在云南的最后一顿献给了臧餐!

咦!云南怎么会有臧餐!千真万确,迪庆那边是有藏族人的!

吃着生牦牛肉、手抓羊肉,喝着酥油茶,嚼着和桃花我们一下感觉回到了主场!谁叫我们老在藏区混呢?

牦牛肉刺身!
第一次是在色达吃的,当时就被这种土菜洋做的东西征服了。

尚好的牦牛肉冰冻切片,入口即化,腥鲜可口!

酥油茶其实就是牦牛奶的黄油和奶一起煮再加盐加茶……

绝对抗高反神物,意外的是儿子特别喜欢这东西,要知道好多成人也不会喝。

看来以后带儿子爬山是顺理成章的了。

羊排!
这个不多说,臧餐的这道菜源于蒙餐,和手扒肉味道相似。

核桃花!比较神奇的口感,不知道怎么形容。

最后是牦牛酸奶~恩 工厂做的,有胶水!

我们以一顿臧餐结束了我们的云南之旅……早早回到酒店睡觉,第二天还要赶飞机呢……

不知道航空公司怎么定的飞行计划,来回的航班都那么的早!

最后来一张去机场路上隔着洱海拍摄的大理照片!

再见,云南!再见,大理

ps:由于之前把车还了,所以双廊大理机场只有包车!50公里,费用160,客栈老板帮忙叫的,价格还是很公道(双廊街上的司机一般要价180-200)。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TGphoto

2016-06-14 14:32

2016-06-14 14:33

2016-06-14 14:35

云南,满满的都是回忆

2016-06-14 14:43

2016-06-18 11:49

小朋友颜值高

2016-07-04 10:42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07-04 10:42:15 的回复:

回复湖畔朝阳:

2016-07-04 20:46

带一岁多的宝宝去丽江这样海拔2000多米的地方,孩子会有高原反应吗?

2016-08-09 10:41

引用 落樱缤纷 发表于 2016-08-09 10:41:17 的回复:

回复落樱缤纷:我家的木有

2016-08-09 11:57

你好,请问带孩子去虎跳峡孩子累不累?是全程走下来的吗?

2016-08-10 10:48

引用 不落的月亮 发表于 2016-08-10 10:48:09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月亮:不累 累的话有滑杆

2016-08-10 18:43

那请问从丽江去上虎跳自驾的路线可以教一下我吗?

2016-08-12 10:31

额,天弓去完南极,再回国内玩没感觉到玩不好了吗?

2016-08-16 11:26

引用 不落的月亮 发表于 2016-08-12 10:31:52 的回复:

那请问从丽江去上虎跳自驾的路线可以教一下我吗?

回复不落的月亮:这个 跟着导航走就行了

2016-08-16 13:07

引用 风巴乔 发表于 2016-08-16 11:26:31 的回复:

额,天弓去完南极,再回国内玩没感觉到玩不好了吗?

回复风巴乔:国内安逸啊 这不又出门了

2016-08-16 13:07

引用 天弓 发表于 2016-08-16 13:07:30 的回复:

国内安逸啊 这不又出门了

回复天弓:多给我们贡献一些漂亮的景色啊

2016-08-17 12:08

引用 风巴乔 发表于 2016-08-17 12:08:49 的回复:

多给我们贡献一些漂亮的景色啊

回复风巴乔:微博在发

2016-08-17 12:39

2016-10-15 11:24

引用 天弓 的图片:

感谢楼主的分享,照片独具风格,关注楼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