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起走过的马代——芙花芬岛7晚超详细攻略(最新信息&献给第一次出国的小白)

朱琳 (嘉定) LV.5
2016-06-01 09:51 1687/69
  • 出发时间/2016-05-11

前言

从马代回来没多久,本不想写游记,但细想一下我出去前都是看了蜂蜂们的游记,给了我很多信息。当中其实还是有好多不明白,转念一想,还是应该写一篇,一来是回馈大家,有用的信息大家分享,我也会把我出国前的一些疑问写在里面,给有同样疑问的蜂蜂们一些帮助。网上芙花芬的游记都是比较旧的,有些信息还没来得及更新,既然这次去了,就一起写出来供大家参考;二来也纪念一下自己的蜜月,以后还能翻看翻看~~

行程准备

去马代前无非就是先选岛了~~网上有多游记这部分都写的很清楚,这也是我准备去麻袋前看游记获益最多的一部分,所以这部分我就简略写了,大家只要先弄明白以下几点就好:
1.上岛方式:分为水上飞机、快艇、内飞+水上飞机/快艇。
    水上飞机可以俯瞰麻袋,风景美,但受天气影响大,晚上也不飞,上不了岛就尴尬了。。。快艇优点就是方便快捷,几乎没什么限制,随时上岛,晚上也可以上,只不过都是离马累比较近的一些岛屿。内飞就是转麻袋当地的飞机,等于你千辛万苦乘了7,8小时飞机到了马累,还要再转机,不嫌累的同志们可以考虑,优点就是去的岛都比较远,远离喧嚣,可能环境也比较好,大家可以综合考虑

2.餐饮方式:分为早餐BB、早晚餐HB、早中晚餐FB、一价全包AL
   我这次是早晚餐HB,告诉大家完全够了,前提是你吃得惯西餐。。。。如果你是纯中国胃,奉劝你还是自己带点零食,泡面什么的。后面我会详细说。除了一价全包外,一般早餐都是包含饮料的,像什么果汁,咖啡,茶都是包含在你的餐费里的,可以随便点,随便拿;晚餐不含这些饮料,如果你要喝可以单点但是要出钱,当然水是免费的。一价全包就是岛上的吃喝都是免费的,可以随便吃,注意是餐饮部分,活动部分有些还是要钱的。

3.其他条件:什么沙滩质量,浮潜环境,岛屿星级这些就按自己的喜好或要求来
    还有淡季旺季自己选择,淡季5—10月份,雨水多,我们去了7天,基本天天都要下雨,大太阳也就2,3天,晚上星星都没看到,只有1天晚上天比较好,稍微看到点,不过比较便宜。旺季11月到来年4月份,天气好,但是价格贵。大家和自己的时间配一下,我老公就是旺季的时候他单位也旺季,请不出假,只能淡季去,老天爷要他省钱~~

4.选择代理
   一个好代理可以帮你省不少心,综合一些蜂蜂的游记,当时我也找了几家口碑不错的,像渔民旅游网,怡橙假期这种。大家如果一直在纠结选哪个岛,可以找代理问问,看看他帮你推荐什么岛,然后再找几篇游记看看。
    选定地方后大家就可以广撒网了,去口碑好的几家代理直接问报价,本着花越少的钱越好的原则,肯定是选最便宜的咯~~问到后来怡橙假期是最便宜的,7晚芙花芬4沙3水,申请的蜜月,总共是44500元;Jeff报价是46500元;渔民最贵,5万+
    其实这些口碑好的代理服务都是不错的,选哪个都是没错的,只要选你觉得报价合适的就好。这次我找的怡橙假期的小鱼QQ:2850507314,妹子还是不错的,确定预定后第二天就发来酒店确认单了。有什么问题妹子也都第一时间回复我,临出发前2天还给我打了电话,告诉了我一些注意事项,不错~~怡橙假期官网是http://www.ec517.com/,里面有个选岛工具,我觉得还蛮实用的,大家可以去看看,当然淘宝也有他们的店,搜一下就好。
    怡橙假期还能帮你们预定机票,我选的新航,到新加坡转机,直接新航官网预定很方便,而且比代理报价便宜,我就直接新航官网定了,来回5661元/人,大概提前了4个月定,越早越便宜,我晚了十分钟下单,就和我十分钟前看的涨了300一个人。。。
    让代理帮你定好酒店,再定机票,ok,就等着到时候出发~~

5.签证和护照
    马代实行落地签。只要准备好护照就能说走就走了,因为老公工作关系办签证比较麻烦,这也是我们选择马代度蜜月的一大原因——不用签证!!!到马代只要把护照,入境卡和登机牌给签证员,直接就啪啪盖章了,特别方便

6.准备行李
    怡橙假期不错的哦,还会给你发张行李准备推荐表,大家按需来就好。无非就是一些漂亮衣服,护肤品,相机,充电器,急救药品,相关证件等等。要浮潜的推荐大家买浮潜衣,麻袋的太阳真的很厉害,不穿容易晒伤,也容易被珊瑚划伤。呼吸管自己带,毕竟放嘴里的自己买比较放心,淘宝都有的,呼吸管加面镜也就一百多一点。海鸟窝买的,租了个水下相机,也卖浮潜装备,就直接一起买了,要买的话大家直接淘宝搜海鸟窝。脚蹼不用买,去岛上租就好。
    提醒大家一定要带好晒后修复,因为马代紫外线强烈,虽说阴天,但是也有可能晒伤的。晒伤后如果没有晒后修复你会很痛苦,所以建议大家带好晒后修复的东西,以备不时之需。

另外也不用带拖鞋,因为酒店房间里有2双拖鞋。踩在沙滩上会印出酒店的名字~~

大家再准备一些美金就好了,多准备些1美刀,岛上都能刷卡的,大额的用不到,也就用点小费。老公占着工作便利换了100张1美刀。。。。用到何年马月啊!!
还换了4张100美金的,最后除了小费大额美金就用了50美元,因为都是能刷卡的,马代机场还能刷银联

7.申请蜜月
    这边特别说一下,和代理沟通申请蜜月的时候酒店的要求一般都是结婚证日期要在半年内,而且说是到时候要带好结婚证原件。不符合条件的同志们别急,就算你不是在半年内你也照旧申请,到时候酒店根本不看的。我出去前为了以防万一就P了一下日期,带了复印件去,但最后酒店压根就没问我们要结婚证,因为去的大部分都是蜜月,这种高端酒店一般不会特别要你出示证件,人家都知道你们是来度蜜月的,也不管。P结婚证日期只有一个用处,就是去新航申请蜜月蛋糕。

出发——新加坡机场逛起来

我们是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第一次出国的小伙伴不要急,告诉你们流程,先在国内机场对应的航空公司值机台凭护照换登机牌,行李直接到马累。然后就可以过关安检了,速度还是很快的。换登机牌花的时间是最久的,后面都很快的。进去后就可以逛日上了,日上化妆品是挺便宜的,近期还有优惠,值机台前有人会发优惠券的,扫码好像是95折优惠。因为我要买LAMER,所以只关注了这个价格,日上价格看图。新加坡机场60ml面霜比日上贵,马累机场1700+,其实和日上打折后差不多。日上可以先预定,回程时提货。所以小伙伴可以先定一下,再去马累看看,比较下价格,哪边便宜就哪边买。你定好不买也没关系的,反正没付钱~~

这是我们的航班信息,半夜起飞,早晨到新加坡,4个小时停留,足够逛了。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所以预留的时间长一些,经实践证明,在新加坡转机还是十分顺利的,都有中文标示,跟着转机标志走就行。一般从上海出发到新加坡是停在T3航站楼,去马代的飞机是在T2航站楼出发,所以大家只要跟着转机标志走,去找skytrain,俗称小火车,就可以在航站楼内转换了,很方便的。看到电子屏就找自己去马代的航班号,看是哪个登机口,看到后就可以安心逛了,在登机时间前抵达登机口就好。
新加坡机场不愧是全球最佳机场,全机场地毯铺就,里面有花园,航站楼间的转换靠skytrain,是全自动驾驶,很方便的。大家看图~~

胖子出境~~哈哈

还有好玩的蜡笔画,别看挺简单的,自己画起来还有点难度的呢~~纸头容易移位,蜡笔拓画的力度也有讲究。胖子玩的很开心,还把画好的两张带回来留作纪念了呢!不得不说,胖子画的还可以,我画的图案就没他清晰。。。

机场里还有拍照的背景板。。。。胖子看到了非要拍。。。快点拍好捂脸逃走~~~

一缕阳光照进来,早晨的新加坡感觉特别好!

早上有点饿了,离登机时间还早,就在机场买了点吃的。新加坡特色早餐,味道还不错。两块黄油面包,一份半熟鸡蛋,一杯奶茶,一共4.5刀,请忽略被我啃了一口的黄油面包。。。里面的夹心有点椰子味,甜甜的,不是单纯的黄油,蛮好吃的,面包外面烤的很酥脆,里面很软。以至于一上来就啃了口,还好记得拍照。。。

新航服务也很好,一上飞机就是吃吃吃~~关键是吃的味道也好,上机就给你发菜单,我拍了几张,大家可以领略一下新航飞机餐的水平~~光饮料就这么多种。。。

主菜二选一

这个是盐焗鸡,鸡肉很嫩,超级好吃!!!

甜点:焦糖布丁

乘新航还能申请蜜月蛋糕,结婚证日期离出行日期半年内就行。很多同志都是P一下就去申请了,因为我懒得P,就没申请。而且飞机餐已经吃很饱了,根本没肚子吃蛋糕。如果想要的伙伴可以发邮件去申请,或者可以问问你的代理,他们一般都知道的。

新航的娱乐系统也是很强大的,里面有电影,游戏。有些电影还蛮新的,像死仕,功夫熊猫3,老公看的开心死了,还特别自豪说看完了内地被禁的死仕,要看的同学快点在新航上看,不然内地看不到的~~~我是吃不消,本来回程的时候想看的,但是太困了,看了会直接躺下来睡了。。。

抵达,初遇马代

快降落的时候可以在飞机上看到马代的一些小岛,可惜我这次选的位子不好,在机翼那边(38排),视线大部分都被挡住了。大家选座位的时候尽量避开33到45排,尽量往50排后坐,要么就选前面点的。这次没经验,正好选到机翼旁边,哎~~忘了说了,新航官网订票后可以自己选座位,所以大家尽量选窗边,避开我说的机翼位置就好。

看,可以看到星星点点的环礁,颜色深深浅浅的很漂亮

这个就是马累了吧!密密麻麻都是房子

下了飞机跟着大部队走,先去海关通关。只要拿着护照,入境卡和登机牌就好了,马代的海关人员也不怎么看,直接啪啪敲章就通过了~~一点没压力。出来后找到自己飞机的行李盘等行李就好了。入境卡的模板代理会发给你的,我买了面镜呼吸管什么的,海鸟窝也送了一本马代攻略,里面也有入境卡的模板,照着填就好了。签名签英文的

行李拿好就好出来了,你所面对的是一排小黑,找自己的酒店就好。我一直在找Huvafen Fushi,找来找去没找到。。。。后来有个小黑凑上来说 Fushi? Fushi?我就像找到亲人样的,然后他给我看说是这个牌子,我一看原来Huvafen Fushi的接人名牌是他们集团的名字,大家去芙花芬的话如果找不到Huvafen Fushi,就找PER AQUUM这个名字,别找Huvafen,不然和我一样是找不到的。。。

请认准这个标志~~~实在不行那边的小黑都很热情,都会凑上来问你的。。。

先去休息室呆一会儿,会问你要护照,应该就是直接入住登记了。然后会有人带着去乘快艇,大家无需担心,跟着走就好。行李给小黑,不用你自己拿。

出了机场就看到满眼的蓝色,特别漂亮~停着好多快艇,我们到的那天风特别大,快艇都在水里荡啊荡的!

这个就是我们的快艇啦~~

上了快艇就会发冰毛巾和饮料,冰毛巾有股薄荷的味道,很好闻。这个饮料就是冰的椰子水,很好喝!马累时间比北京时间慢3小时,芙花芬岛上比北京时间慢2小时,所以大家直接把时间调慢2小时就好了,反正一会会就上岛了

那天风浪特别大,快艇颠的不行~~会晕船的伙伴就够呛了,刚开始我也有点难受,但是颠啊颠的也就习惯了,像在坐过山车。好在风挺大的,没那么难受。要是晕船厉害的伙伴们就要好好考虑是不是快艇上岛了~~

浪拍打在船上,水花四溅,特别刺激!

开启岛上生活模式

经过大概40分钟的快艇,我们终于来到了接下来要度过一周的岛——芙花芬。远远就能看到码头一大波人列队欢迎,找到自己对应的管家跟着管家走就好了。我们这次的管家是RAZEEN,英语不太好的朋友会稍稍有些不方便,但只要你懂点英语,大概的交流是没问题的。如果想沟通顺畅一些,可以提前给酒店发邮件申请中文管家,一般都能满足你的要求。这几天英文超烂的胖子看到别人的中文管家和别人交流零障碍,心理特难受,一直酸酸的说,“你看人家,无障碍交流啊~~~”搞的这一星期有问题都是我去沟通,感觉自己的英文顿时好了不少呢,哈哈~~好吧。。。下次绝对先帮你申请个中文管家,哎。。。

先是4晚沙屋,没碰上大家说的免费升级。不过普沙也已经很好了,空间特别大。我觉得沙屋就一个缺点,虫子多,害怕虫子的姑娘别选。我在来的路上碰到一对,她就是4晚全住水屋,因为她特别害怕虫子。告诉你们有些什么吧,蚂蚁肯定是有的,大的小的都有;还有壁虎,我觉得挺可爱的,很小,透明的,很萌的。晚上回来都能在自家进门的墙壁上发现他们,跑的也很快。当然也有蜥蜴,但是不大,一般你接近不了,也不会和你有什么接触。我最受不了的就是有马陆,前2个晚上都没有,最后第二天才第一次看到。这种虫子我工作单位特别多,就是黑的长的,脚很多,一碰会卷起来的,注意不是西瓜虫,西瓜虫很短的,这个虫子很长的,也有叫香烟虫的。会爬到墙壁上,地板上也会有,还好不是很多,单位也看惯了,所以反应也没那么大。讨厌虫子的妹子一定要考虑清楚了,一般沙屋都有这个缺点的。除了这个其他都很好,去吃饭方便,去水上中心方便。
    我们住的1号,注意1号不是离码头最近的,4号才是离码头最近的。我们旁边就是水上中心,觉得私密性不高的可以先向酒店申请,一般会尽量满足你。

房间每天打扫2次,早上一次晚上一次,每次在枕头旁放1美刀就好了。小黑打扫的还是蛮认真的,有一次我睡衣没叠,等我吃好早饭回来睡衣叠的整整齐齐放在床上,老公乱丢的衣服也都叠好了,特别感动~~大家尽量不要把沙子带进房间,前院有水桶可以冲冲脚。进了房间就可以赤脚了,不用穿鞋,因为很干净。

沙屋前面是个院子,可以直通大海。但是沙滩前会有人走过的,因为我们这边靠近水上中心,不过一般人家也不会往里面看,安心啦~~

床很大,而且睡起来蛮舒服的~~

旁边就是mini吧,咖啡免费喝,冰箱里有2罐奶,冲咖啡用的,这个免费的,其他冰箱里的东西要收费的。我看以前别人的游记,咖啡胶囊特别多,一大盒。但是现在去就是一小盒,是6个装的,没有以前多了。每天会补的,有好多口味,老公心心念念想吃不同的口味,但无奈每天补的都是他吃过的口味,哈哈~~每天2瓶免费的水,完全够了,晚上铺夜床的时候又会在你床头放2小瓶水,足够~~
第一天去还有蜜月的香槟和欢迎果盘。香槟在沙屋的时候一直没喝,后来搬到水屋才喝,后面上图。

后面就是浴室了,有个大浴缸,两边是淋浴和卫生间。都是独立分开的,空间很大。本来想在这边泡澡的,但是前面说了,有虫子。浴缸的那个台面上会有蚂蚁的,所以还是算了后来在水屋泡的。但是注意水屋的浴缸没沙屋的大~~

浴缸前面就是一个游泳池,很小的。到了岛上我才觉得带私人泳池的房间是多么鸡肋,想游泳完全可以去无边泳池游,几乎没人的,又大视野又好,何必挤在这个小泳池里游,根本游不开的,只能戏戏水。所以如果当时选岛时纠结想要房间带泳池的大可不必,大家尽量去岛上的公共泳池,那才比较爽。(芙花芬是每间房都自带泳池)

沙屋的泳池我是一次也没下过,就坐旁边玩玩,胖子一来就跳进去了,这么胖哪游得开啊。。。

前院的水池他也下过。。。

对了,上岛的时候也有一杯饮料的,是某水果的冰沙,蛮好喝的,可惜没拍照。上岛的时候会帮你在码头那拍照的(可以隐约看到那杯送的红色饮料),最后一天会放在相框里送给你,留作纪念的。大家表情做做好,这个留念也蛮有意思的。来的那天太阳大,两个人都没眼睛了。。。like this

管家送你到房间后会提出带你环岛游,你准备好后就可以出发啦~~换上清凉的短袖我们就出发咯,有电瓶车带你的,不用你走路。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停下来带你去参观的,顺带帮你介绍一下。一般这样一圈下来,你就知道了餐厅,水上中心,SPA馆,健身房等等设施,岛上一切你就基本有数了。

一路的海景特别美,海就是想象中的蓝。由远及近,颜色也是不一样的

这个小房子是健身房,24小时的哦~~

这边就是最佳浮潜点下去的地方。上面有免费的水,可以随便拿~~

这个就是我们的管家,人不错。回来时听同行的一对国人说,他们的管家就很随意,带着环岛游去各个地方都不停车下来让他们参观的,我们管家还挺负责的,至少介绍的很彻底~~地下酒窖也去了,几乎能去的地方都会带你去。

带你环岛游后就是彻底属于你的时间了,你想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想参加什么活动直接打电话给管家,会帮你预定的,管家也会提前来接你,别忘了给小费哦~~

无边泳池晃一圈,胖子睡在躺椅上不要太舒服哦~~

这就是死海池了,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咸!!!当心别弄到眼睛里了,很疼

不过真的可以浮起来,我在无边泳池里就不行,死海池里就妥妥的~~胖子浮的好欢乐~~

死海池旁边就是无边泳池,深度1.6m,要跑到边边上凹造型也是蛮困难的。因为我1.64,最深的地方踩不到,哈哈,我就扒着边跑过去,个死胖子竟然在底下偷拍我。。。

知道我爬过来有多累了吗!!!

我们上岛的那天是周三,每周三的18:45—19:30都有鸡尾酒会,那天在喂魔鬼鱼的沙滩边,有香槟和吃的,还有驻唱。酒店服务人员也都很热心的,会跑过来和你聊天,会问你过得怎么样,风景如何等等这种寒暄。我怀疑就是这第一天让胖子满脑子都是yeah,very good,以至于后面还闹了个笑话,这是后话。

服务员都很热心的哦,看到你拍照会主动帮你们一起合影,这张拍的还是蛮不错的~~

7天里面就第一天的夕阳最美,后面几天不是阴天就是下雨

每天的18:30—19:00在通往水屋的沙滩旁有喂魔鬼鱼。第一天上岛当然要去看看的,六点半还没到你就能看到魔鬼鱼都来了,魔鬼鱼的尾部有根毒针,所以第一次也不敢碰。到时间了会有小黑拎着一桶鱼过来,会先帮你讲解一下相关知识,告诉你怎么喂。胖子胆子大,直接就上手了,但是第一次都怕怕的,其实第二次去看就会好很多。我第二次去的时候直接去摸它了,滑滑的,一点都没有第一次的害怕,所以大家多去几次就好了,还是很可爱的

小黑还会下水,魔鬼鱼就会跟着他转,恨不得贴到小黑身上呢~

还会引来小鲨鱼,小黑说不要去喂鲨鱼,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去的话可以问问小黑

岛主也会来哦~~还会偷吃桶里的鱼~~

玩的差不多了我们就沿着海边逛回去了,因为离晚饭还有一点时间,每天晚饭要19:30开始,实在是太晚了~~

沿路风景很美,随便怎么拍都漂亮,水清沙幼~~

躺在自家沙屋门前的躺椅上等晚饭~~

周三晚饭是BBQ烧烤自助,芙花芬岛晚餐每天不是固定的,具体的我会在后面专开一个段落讲一下。吃饭的时候管家出现了,问我们过得怎么样,顺便问了下我们明天有什么安排,我们就定了出海寻海豚。我们管家每天2次报到,一次是吃早饭的时候,一次是吃晚饭的时候,一般我们都是这个时候把第二天的活动和他说,他帮我们定,特别省心!
    晚饭后都9点半了,直接回去洗洗睡了,前一天坐半夜飞机累的直接倒头大睡。对了,每天晚上都会送2块小饼干,但是晚饭都会吃的很饱,根本没胃口吃,我们都是第二天早上再吃的~

幸运的人——寻海豚之旅

第二天的主要活动就是出海看海豚啦~~这个活动的时间是17:00—19:30,乱七八糟税加上最后是431.2刀两人,回来正好吃晚饭了。我记得好像是每天都有的,具体可以咨询管家和水上中心。要玩的话记得提前和管家预约,必须是凑满6个人才能出行。
    我们管家提前15分钟就来房间接我们啦~~出发的地方就在码头,离我们房间很近,走一会就到了。这个项目的游艇是豪华游艇哦~~内舱是铺地毯的,要脱鞋进去,鞋子就留在甲板上。进去后会带你参观,里面还有2个房间可以睡呢!最重要的是船上有WIFI
    开半小时左右到目的地,你会看到其他岛的船也来寻海豚,但明显船没有我们豪华,而且我们船上一共就6个人,其他船上站了好多人,足可见芙花芬豪华岛的优势!

如果里面坐的不舒服或者有点晕船,可以做到楼上的甲板上,上面也有位子,可以吹海风。开到后来我们6个人全部跑到楼上去了,看海豚也主要在上面的甲板看,视野比较开阔~
    大家都很心急想看海豚,船员会拿望眼镜找,找到了会冲过去关掉发动机,你就能看到海豚的小鳍在海面一上一下,刚开始是满难发现的,人家都说看到了就我没看到。。。但是只要你看到一次后就有经验了,后面找就比较容易。这次我们很幸运,有只海豚跳出水面咯,而且还跳了两次~~照片都很难抓拍,还是要自己亲身感受。这个项目不错的,满推荐的~~

黑色的小鳍~~

特别难抓拍到,大家一定要自己来~

忍不住大家自拍一张~~

找到后会给你饮料和吃的哦,你就边吃边看吧,这待遇太好了,哈哈~~船员也会主动帮你照相哦~~

看得差不多了就起航回去啦,一路吹着海风,看着夕阳,别提多惬意了!

吃好晚饭回到房间,surprise~~~今天是蜜月铺床哦,哈哈~~小黑铺的很漂亮,我们就用材料试着也铺了个thanks,打算明早起来铺好送给小黑!

不错吧~~

放飞之旅

照例昨天晚饭又被管家“逮住”啦!!就又约了sailing,就是海上拖伞。这个项目我当时在三亚的时候就想玩,但是当时无奈风太大取消了,没玩成,我一直心心念念想玩这个,有这个项目我当然不会放过啦~加税后最终价格283.36刀两人
    还是管家来接我们到码头,乘上小快艇出发。今天就我们2个人哦。昨天出海看海豚的时候有对夫妻告诉我们他们玩的时候在快艇上坐了2小时,因为人多,一个个排队玩过来,都快坐吐了。。哈哈,今天很幸运,就我们2个人哦,感觉就是包船啊~~

船长就是昨天出海看海豚的船员哦~~大家都认识了,哈哈~还有一个叫OK,名字还蛮好记的~~

ok会先讲解一下上去下来的要领~~坐着起飞,站着回来。回来的时候不会掉海里的哦,大家放心。OK会帮你穿戴,我快要被放飞啦~~

记住先要坐下来哦~~

起来咯,很慢的,大家不用怕~~

变成小人了。。。ok说到时候他会朝我挥手,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只要也朝他挥挥手就好了。但是等我飞起来后我都看不见ok朝我挥手,哈哈~~害他挥了好久~~

上面可以俯瞰整个小岛

另一个方向

远处的环礁~~

拖船变得好小,看不见招手也不能怪我嘛~~

胖子玩的很开心~~

大家可以在上面随意拍照,只要坐在上面就好,手可以松开的,很安全~~

探索海洋世界

4天过后我们就搬水屋了,照例管家前一天会和我们约好时间。11点就搬家了,他会开电瓶车来接我们。还是没有免费升级,这次是21号,18号开始是第一间水屋,我觉得18—20号望出去确实前面有很多船,但是21号开始视野就会好很多,大家介意的话尽量避开前面几间。
床还是一如既往的大!

有一个大浴缸,望出去是一片大海,风景很好

有大露台,岛主很喜欢站在泳池边上发呆。。。还有。。。拉屎。。。。

看岛主那孤单的背影~
岛主旁边那扇门就能通到浴室!

游泳池。。。同样很鸡肋,而且普水的泳池特别毛糙,不当心碰到就很痛。只适合先带着呼吸管适应适应,不建议游泳~
远处好像在下雨~

马代的天就是很多变,前一秒还大太阳,后一秒就刮风要下雨了,看海水要开始翻滚了~~

来马代怎么能不浮潜呢~~上图中的那个楼梯可以直接下海,我们呼吸管面镜和浮潜服都是自己买好带去的,只要去水上中心租一下脚蹼就好了。当时第一天我们就去租了,但是人家问我们会游泳吗?我们说不大会,那个妹子就不租给我们,说可以参加一下他们的一个课程,80刀每人。。。想想算了,到时候再说。当中好几天都不是那个妹子值班,但我们都没去借。最后去借的时候又是那个妹子。。。我和胖子就说我们在三亚浮潜过的,妹子还问了好多问题最后终于借给我们了。所以大家如果不想这么麻烦,下次一定要说会游泳。
    浮潜的时候为了安全建议大家穿上救生衣,每个房间都有2件的。水上中心单租救生衣是要钱的,所以大家用房间里免费的就好。穿了救生衣就很安全,感觉累了不行了直接抬头就好,或者翻个身就能在海上休息一会了。

看这张照片就能看出普水下去其实没什么好看的,要游到豪水那珊瑚比较多。

我们就从房子底下穿过去,游到普水和豪水当中的那块地方,那边珊瑚就多了,而且有一片很大的珊瑚,上面都是小鱼,胖子兴奋死了,一直拉我看

小鱼都围着珊瑚转,不知道在干什么

就是这边突然有一丛珊瑚,鱼特别多~

普水这边大部分都是这种光秃秃的,好在看到一群鱼游过~

胖子很自豪拍到了面包海星!

一小丛珊瑚,洁白的,很美

跟着我的步伐游啊游~~~

在自家房间旁边游会后想去最佳浮潜点游,就在无边泳池,餐厅那块,但是爬起来一看远处像是在下雨,风也渐渐大了,所以放弃。最后我们离岛那天才去最佳浮潜点游,但是天气不好,是阴天,所以照片拍出来色调很暗,反而觉得没水屋这边的好~~

不过珊瑚大很多~~

这种蓝黄色的小鱼很多

最佳浮潜点旁边会有个大斜坡,那边就变得黑漆漆的啦,顿时很有压迫感哦~不过感觉挺震撼的

累了,抬头休息一下~~

极致享受——水下SPA

申请的蜜月水下SPA有优惠,510刀两人90分钟。想想来都来了还是去做做吧~~另外还有每人15分钟的马杀鸡体验券,小伙伴们可以先把这张券用了,用后再考虑做不做第二次~~

老样子找管家预约,到时候载你去SPA馆。过去先给你喝杯饮料,很好喝的,柠檬味,酸酸甜甜。边喝边填一张表,主要是了解你想放松的部位,以及你想达到的目的,有减肥,排毒,护肤,放松等等等,都可以勾选的,并不是只能勾一种。再选择一下要避开的部位和喜欢的轻重程度,我怕痛,我就选了轻柔,其实完全可以了。胖子选的中度,他说按好像被人打了一顿,哈哈~~还是轻柔的最舒服
    都ok好后就去冲个澡换衣服咯,柜子里有一套衣服和沐浴用的浴帽什么的,还有一条黑色透肉短裤。胖子说他一看这不行啊,穿上去全走光了,果断穿了自己的内内,哈哈~~内衣什么的都不能穿,只能穿短裤,外面套上他们的衣服就好了。
    这边就穿插了胖子的一个关于英文的笑话~~都知道女生洗澡换衣服什么的比较慢,胖子早就洗好穿好在外面等了。SPA馆工作人员就和他聊天了呀,要知道岛上所有的服务员都特别喜欢和你聊天。人家问了句,how many days you stay here?个胖子竟然来一句:yeah,very good!.......我在里面换衣服,听得那个尴尬啊。。。是该快点穿好出去解救他了。。。。
    都换好后就带你去水下SPA的屋子咯,门一打开就看到一条很长的楼梯。工作人员特别热情主动要帮忙拍照,感觉来水下SPA这个也是一个流程。所以大家如果来换好衣服后别忘了带上手机或者照相机,先要一通猛拍~~下去也是,直接先拍一会再进入正题,就像这样~~

先泡脚,然后就能开始享受马杀鸡了~~床下面有面镜子,可以反射外面的小鱼。不过一般按到后来也不会看,因为舒服的只想睡觉

轻柔还是有点点痛的,不知道是不是我肩膀本来就不好的原因。按的时候一直觉得疙疙瘩瘩,所以满酸痛的。全程都用了椰子油,那个油很热,按上去很舒服。到后来我都听到胖子的呼噜了。。。
全部完成后就会送来水果和茶,你们可以边吃边欣赏外面的景色,想呆多久就呆多久~珊瑚和鱼很多很漂亮,而且有很多海葵,尼莫也是很多的,尽情的照相吧~~

这条鱼特别的大~~

最后送的茶和水果

可以坐在这上面尽情享受

结束后还买了他们的椰子油,说是可以喝也可以涂,什么地方都能用,还说喝了能减肥,买四送一,每瓶40刀,老公客户多,正愁这次出来带点什么回去,就买了4瓶打算送送客户,我就蹭了一瓶自己用用~~

尽情发掘芙花芬吧

岛上除了一些收费的水上项目,也有一些是免费的,我们去划了次独木舟,还蛮好玩的,就是胖子说划得累死了。。。坐在后面的我就随便划划,主要都是他在划,因为我划不动。。。真的很累。。。

岛上风景很美,就算你一天什么都不干,看看风景也看不腻。这是餐厅旁边的海,远处又在下雨了

餐厅外的风景很好,老公吃好早饭就出去看风景啦~~

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拖尾沙滩了吧,说是很早以前是可以完全露出来的,但是温室效应导致海平面上升,现在消失啦~~但是落潮的时候还是能看出来一点点的

晚上在水屋终于开了送的香槟!不喜欢喝酒的我们喝的好晕啊。。。

再泡个泡泡浴,一天是如此的完美~~

最后一天还很幸运碰到一对新人举行仪式,哈哈,我们还充当了回亲朋好友呢~

新娘还挺漂亮的呢~~祝福~~
有兴趣的朋友只要准备好美刀就好了~~~可以咨询管家

芙花芬岛动物篇

现在就来看看岛上的动物们吧!

首先当然是我们高冷的岛主咯~~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鸟,总之一直能见到它,无边泳池,沙滩,甚至是你自家的前院都能看到它,很喜欢站在泳池边休息,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注意~~当心它拉屎,特别是拉在泳池里。。。

有天晚上7点多走在通往水屋的栈桥上,看到魔鬼鱼吃好都回家咯!成群结队的,每天如此!

沙屋的蜥蜴,逃得很快!

餐厅旁的沙滩那有时候会有小鲨鱼,那天吃好晚饭正好看到,还挺大的~~

礁石上会有长得很难看的螃蟹,看上去壳特别硬~~

当然还有寄居蟹咯~~拍了个视频

最后送大家一颗美丽的珊瑚,是在沙滩上捡到的。马代不允许带走沙滩上的任何东西,所以我们欣赏了会就扔回海里了。但是老公的同事说这么小可以悄悄带回来的,我们胆子小不敢,还是让它留在原本属于它的地方吧~~
远处水里有条小鲨鱼哦~~

关于餐饮

芙花芬的餐饮说不上难吃,只是不适合中国人吃,以西餐为主,有一些些中式菜,但是做的很“洋泾浜”,还是不太正宗。比如海鲜炒河粉,拉面这种。海鲜炒河粉吃过,不是炒的,上面的海鲜是浇上去的,像是盖浇饭的那种,汤汁很稠,吃多了有点腻。拉面没敢试,怕不好吃。。。具体的菜肴口味只有自己去试了才知道。只要记住是西式的,不喜欢的自己带零食千万记得~~如果能接受西餐的话绝对是能吃饱的,因为量真的很大
    早餐以面包为主,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吃的。吃了7天吃到后面都腻了,早上椰子汁蛮好喝的,还有煎蛋,可以向服务员要也可以自己去和厨师说。水果那边种类挺多的,有芒果的,但是不会切好放出来,要自己和师傅说,我看有人吃的,我们没要过,都是喝的芒果汁。早上有时候有粥,但不是白粥,是有味道的咸粥,自己放旁边的配料。要喝口白粥真的是难,还是白粥最好喝。酸奶不错,有一款谷物的很好吃,其他几款都很酸,一定要自己放蜂蜜,旁边有蜂巢,直接自己弄就好了。早餐吃来吃去这点,每天早上就是自己弄点肉,弄点蔬菜做成三明治吃饱的。
    现在我来说说岛上每天晚上的餐饮类型:
    岛上每周一三五分别是有主题的自助,自助餐都包含一杯免费的饮料。
周一为马尔代夫之夜,主要是马代当地传统的饮食,还有传统歌舞表演,每人有一颗免费的椰子。这顿是最难吃的,老公吃后表示马代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非常同情他们。。。里面的中文服务员也表示这顿餐很多中国顾客都不太能接受。食材要么是金枪鱼,要么是洋葱,还有咖喱居多。有个甜品不错,是个炸的香蕉味的甜品,这个吃得饱的,要是不喜欢那些菜多吃点这个甜品也能吃饱。还有烤鸡腿,这个也能吃,咖喱也还可以,其他是真没什么好吃的。要是只去4晚,建议避开周一晚上~~
周三为烧烤自助,俗称BBQ,包含一杯免费饮料,我们点了西瓜汁,味道很淡;食材主要是烤肉之类的,我觉得味道一般,牛肉什么的要么很生,要么太老,还是那句话鸡腿还不错~~而且烤的时候旁边很热,难以接近厨师要吃的,必须速战速决。
周五为海鲜之夜,以海鲜为主要食材,包含一杯免费的香槟,不要喝酒的可以换成其他果汁。这顿终于见到螃蟹了,还有青口贝。但是海鲜种类不多,烹饪方式还是以烧烤为主。这顿有龙虾,就是比较小,好处是随便吃多少。我吃了好多螃蟹,味道还不错。
其余时间的晚餐都是单点制,有菜单,每人点3道菜,汤/开胃菜一道,主食一道,甜品一道。第一次我们单点的时候老公点了汤,开胃菜和主菜,但是第二次想这么点的时候人家不让,说每个人只能在汤和开胃菜里选一个,正确顺序必须是汤或者开胃菜——主食——甜品。所以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可以不点甜品。。。大家到时候可以问问看能不能不点甜品,因为一人一份甜品确实吃不掉,点一道已经足够了。老公每顿都点了冬阴功汤,他说这是最好吃的一道。。。汤一共就2道,番茄冷汤和冬阴功汤,番茄冷汤非常难吃,劝大家千万不要点!!!!所以老公点了汤我一般就点开胃菜了,菜量非常大,一般一份沙拉就是一大盆,吃完基本就饱了~~所以推荐一个人点汤,一个人点开胃菜,大家分着吃。

照片我就拍了第一次单点的东西,吃一两顿还可以,后面连着2天单点吃到后面都不知道点什么了,吃来吃去这点东西。

当然岛上还有其他餐厅,有个salt餐厅,如果你吃腻了主餐厅的东西,又有钱任性的话可以去salt吃。全餐和半餐的顾客可以打折的,65折到75折不等,因为它也是有不同的主题的。就我们的经验来看,有日本主题和泰国主题,还有一次香槟龙虾宴。我们没去吃过,也不好做评论咯,等着你们自己去发掘吧!

晚上吃饭就是这么暗。。。不习惯~~餐前有面包,有三种可以自己选。一个人也可以选好几种,但是一个完全够了,多了吃不下。有黄油,可以配着吃。

凯撒沙拉,很大一盆~~味道还可以

冬阴功汤,老公的最爱~~我也觉得确实不错,酸酸辣辣,挺开胃,虽然味道和正宗的不太一样,但是是算好吃的

我点的蟹肉意大利面,有点奶油味,味道其实不错的。但是前面的前菜都吃饱了,所以实在吃不下了,量还是挺大的。上面有青柠果肉,超级酸!!!!

老公的T骨牛排,很大一份。这边的烤牛排还可以,后面几天我们点了安格斯牛腩排,比这个小。牛排的味道还不错,旁边的土豆特别好吃~~

甜品~~这是感化椰子饼,实在是太撑了。。。味道还可以的,样子也好看,这边甜品的样子都蛮好看的

这是周一马代传统之夜的歌舞表演,边吃边看表演,蛮有当地特色的

晚餐也可以申请蜜月餐。现在蜜月餐不送了,要花钱的,申请蜜月有券的,我们没用,所以也不记得多少钱,好像是185刀每人,具体可以咨询管家。在无边泳池看到过几次,就像照片这样,浪漫是挺浪漫的,但是基于那边的晚餐我觉得味道肯定也就这样,大家看看就好了~~

是时候说再见了

时间过得很快,每天发发呆一周也就过了,又到了周三了。中午十二点退房,前一天晚上管家会给你写一封信,上面写着具体的退房时间和晚上快艇出发的时间,还会附上一份你在岛上的对账单。

退房后可以呆在图书馆,里面有电脑,还有游戏什么的,书都是英文的,看不懂。岛上活动也还可以继续参加的,和我们一起走的一对就临走前参加了寻海豚,回来七点半,不耽误回去的快艇。我们也是下午又去最佳浮潜点浮潜了,图书馆旁边有个可以洗澡的地方,很方便。退房结账不一定要在12点结掉的,可以晚上再结。因为怕你下午还会点吃的或者参加活动,费用还是可以挂在你原来的房间上。包括岛上有个纪念品商店,买了东西可以报原来的房号,我们当时不知道还能挂房号,所以就没挂,自己付的钱。不挂房费里的话不能刷卡,只能付现金。所以大家如果买的话建议挂房费里。但是里面东西很贵,普遍比机场贵。当时怕机场没有,就岛上买了,但是去机场一看顿时后悔了,岛上的东西机场基本都有,还都便宜,所以建议大家如果要买纪念品到机场买。

这是我在岛上买的,这么多一共要45刀

这是机场买的,一共17刀

走的那天是周三,大家记得吗?周三有鸡尾酒会哦,最后一天是没有晚餐的,要吃的自己要掏钱。但是鸡尾酒会大家可以去参加的,里面有吃有喝。大家如果饿了可以去蹭一点啊,有香槟和小食。或者告诉大家,可以参加那个找海豚,也有吃的。不想花晚餐钱的伙伴们都懂了哦~~

那天风大,酒会设在了餐厅旁边的酒吧,大家到时间了可以环岛找找,反正也就这么点地方

码头的灯点亮了路,是回家的路哦~~

最后管家还把水屋的门卡留给我们作为纪念,再见啦美丽的芙花芬,再见啦马代,期待下次再来咯~~

哈哈哈 好萌!

2016-06-01 10:37

每次看海岛的游记 都想多看两眼蓝天白云~

2016-06-01 10:4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01 10:37:50 的回复:

哈哈哈 好萌!

回复鹿妹儿:他最爱拍这种照了

2016-06-01 10:41

马代,令人向往。

2016-06-01 11:09

2016-06-01 12:10

楼主比我还厉害,我换了50刀1块的,其他都是5块、10块的,一共200刀,觉得老厚老厚的

2016-06-01 15:10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6-01 14:57:59 的回复:

帮楼主顶一个!写得很详细!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嘛?有问题想要具体咨询一下 呢~

回复图样图森破:谢谢啦~~你可以加我微信,littlelin0559,很乐意帮你哦~~

2016-06-01 16:02

引用 雨璇 发表于 2016-06-01 15:10:55 的回复:

回复雨璇:老公懒呀,他说换一撘最方便,呵呵

2016-06-01 16:0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6-01 19:25

引用 luckioe 发表于 2016-06-01 19:25:43 的回复:

回复luckioe:谢谢,很高兴你喜欢,有用的信息大家分享!祝你成行哦~~

2016-06-01 19:43

不错的地方

2016-06-05 00:1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06 14:51

参考一下。

2016-06-23 14:51

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06-24 14:03

马代值得去看看

2016-06-28 09:34

为嘛你们在岛上没有花床布置,我看很多人都有话床布置,蜜月赠送这些的

2016-07-01 09:32

一起走过的日子很美

2016-07-11 10:10

选岛参考一下。

2016-07-18 10:06

感觉那些小饰品还多有特色的,漂亮

2016-07-19 13:13

水下spa哪里的浮潜好漂亮

2016-07-26 17:35

写的很详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7 16:31

上了岛之后找项目玩的去水上中心还是大厅

2016-07-28 14:42

霸气

2016-08-01 17:23

玩这个很刺激吧。

2016-08-02 11:52

浮潜需要自己带上哪些装备?

2016-08-02 15:05

这种螃蟹晚上应该会很多吧

2016-08-03 15:24

去岛屿健身的人多吗

2016-08-04 14:22

赞一个 参考下、

2016-08-05 11:42

楼主在岛屿上的时候小费一般怎么给?

2016-08-05 15:06

好饿的感觉  啊 啊啊

2016-08-08 11:54

这样一次旅行全部算下来是多少钱啊

2016-08-08 14:24

综合性价比、浮潜、房间环境各方面都怎么样?

2016-08-09 14:34

​浮潜穿水母衣真的有必要吗?

2016-08-10 16:19

不知道自己去的时候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11 14:09

新航转机有几个小时?

2016-08-16 11:27

好想去看看这里。

2016-08-19 13:03

马代的蜜月是一种享受。

2016-08-25 10:14

蜜月最佳去处

2016-08-29 11:31

想去这里看看 。

2016-09-05 11:13

值得一去  值得纪念的一个地方 一算旅程。

2016-09-07 11:39

超浪漫的一个地方哟。

2016-09-12 13:29

风景不错

2016-09-19 12:14

引用 断点之上 发表于 2016-08-05 15:06:20 的回复:

楼主在岛屿上的时候小费一般怎么给?

回复断点之上:一般一美刀,管家两美刀到5美刀,随便的,你觉得服务不错可以给多点,没特殊规定。每天早晚床上放1美刀,蜜月铺床后的早上我们放了2美刀,算是慰劳辛苦的小黑。其实没太大规定

2016-09-20 13:39

引用 爱你峰峰 发表于 2016-08-16 11:27:49 的回复:

新航转机有几个小时?

回复爱你峰峰:我们在新航转机大概有4个多小时,每个航班不一样,你可以按自己的要求选择,短的话1小时左右

2016-09-20 13:40

引用 海腿 发表于 2016-08-10 16:19:50 的回复:

​浮潜穿水母衣真的有必要吗?

回复海腿:有必要啊,不然太晒了

2016-09-20 13:41

引用 雨婷 发表于 2016-08-08 14:24:11 的回复:

这样一次旅行全部算下来是多少钱啊

回复雨婷:时间久了,大概7万左右吧

2016-09-20 13:42

引用 一朵红花 发表于 2016-08-04 14:22:26 的回复:

去岛屿健身的人多吗

回复一朵红花:很少,每天晚上都能包场,而且是24小时的,一般九点多我们去都是没人的

2016-09-20 13:43

子的纪念

2016-09-23 13:15

我看到了一大叠美金

2016-09-28 13:26

引用 哎哟呀哦 发表于 2016-09-28 13:26:28 的回复:

回复哎哟呀哦:全是1美元。。。。我老公换了100张

2016-09-30 13:31

做下攻略 了解下这个岛屿。

2016-10-09 11:31

参考下这个岛屿。

2016-10-12 11:07

一下全包的岛免费吃的是不是就一家餐厅。要吃其他餐厅的话还是要出钱?

2016-10-13 10:17

浪漫的地方适合去读下蜜月 。。

2016-10-18 13:30

芙花芬看到度蜜月的时候去很热门呢~私密性好不好啊?

2016-10-19 15:39

马代什么时候去 比较便宜呢。

2016-10-25 11:43

风景蛮好看的嘛。

2016-10-25 14:49

这种水蓝蓝 天蓝蓝的地方好少见呢。

2016-10-28 11:27

芙花芬确实好适合度蜜月的了

2016-10-31 13:34

了解下。

2016-11-02 13:08

马代的这个地方真是不错的

2016-11-07 11:52

你们去玩的滑翔伞多少钱一个人啊,感觉好好玩

2016-11-10 11:31

这地方真的应该去体验下。

2016-11-10 11:48

前面那一叠美金  感觉好壕的样子!

2016-11-15 09:56

芙花芬是不是不能带小孩子上岛。

2016-11-17 10:53

了解下这个岛

2016-11-17 12:03

这个岛的风景确实还不错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