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错过的错过【行走于荷奥捷的那些时光】【详细多图】

• 出发时间/2016-04-26

写在前面的话

对未知的恐惧,对舒适的留恋将阻止我们成为一个旅行者走上的冒险旅程。可是,当你作出这样的选择,你就永远不会后悔。——《我们为什么要旅行》

欧洲行在2014年就曾计划过,然而在出发前一刻因故无法成行,这也成为我心里的一大遗憾,所以这次重新计划好了行程,依旧是荷兰申根签,依旧是落地阿姆斯特丹,而且真的也是低调出行,为的只是能够站在这边曾经擦肩而过的土地上,好好的领略一下欧洲的风光,弥补2年前的错过。

出发前几天,从没想过“珍惜现在”这个词所引发的事却真实的发生在好朋友身上,很多时候我们都以为生命的消逝离我们很远,只有当真正发生的时候,才发觉其实就在一个触手可及的地方。所以,有想要做的事就抓紧做,有想要陪的人就多陪伴,在有限的当下,努力的让自己开心一点,努力的让自己不会多后悔,也许就是我人生存在的意义吧。

预告片

先放几张预告片,这一次也是走过了不少城市,看过不少美景

关于行程

本来就是计划利用51的小长假,不过往前还是往后也是盘算了一阵,最后确定的行程是4.27的飞机出发,5.7的飞机回来。具体的行程如下
4.27 上海浦东机场出发---香港转机
5.7  布拉格---迪拜转机
5.8  迪拜---上海

关于机票

确定好往返的日期,第一件事情就是定机票,去程比较了一下定的是港龙飞香港,国泰转机去阿姆斯特丹。转机停留大概一个多小时左右。回程的选择其实蛮多的,有芬兰航空,土耳其航空和阿联酋航空,最后考虑了价格等各方面订了阿联酋航空,中间转机迪拜,事实证明,阿联酋航空真的也是相当满意。另外说一下,港龙和国泰是官网定的(正由于官网订的,所以之后的各种突发才能第一时间弥补),阿联酋航空是携程订的,鉴于携程一系列的不靠谱,机票定完和阿联酋航空打电话确认位置是否出票。以下是价格和时间截图~

机票价格记得应该是往返7000RMB左右。

还是那句话,机票确定要趁早,我是大概3月初定的,其实也是算晚的,不过价格还是可以接受,也没有刻意的刷特价机票,因为需要机票的行程单去搞签证,综合一下还是选择比较好的航空公司,毕竟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坐的舒服点绝对是有必要的。

对了,特别要说一下从阿姆斯特丹维也纳,我选择的是欧洲的廉价航空易捷航空,买票是欧洲的官网买的,价格比中国的官网要便宜一点,然后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另外买一个托运的行李选项,因为他默认只能带一个规定尺寸的行李规格。位置的话可以不用选,出票的时候会自动帮你选择的。尤为重要的是,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自己值机,然后把单子打印出来,好像不能到现场check in的,切记。之前搜索的时候,很多人说这里有问题,那里遇到困难,不过我按部就班的操作下来,感觉还是很顺利,而且这个廉价航空飞的很快,落地很稳,也算是性价比颇高,起码比春秋好不少。

关于酒店

这次的酒店全部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虽然现在airbnb很流行,不过这次还是比较保险稳妥一点,住的也是一般的3-4星的旅馆,说不上多好多舒服,反正就是有个能安稳洗澡睡觉的地方。另外相对来说,交通也是比较便利。
       大家自己出行的时候,自然也是可以选择自己喜欢,行程确定的可以直接选择不退款价格更便宜点,保险一点的可以选择免费退订的,比较的时候含税啊,包早餐之类的因素都要考虑在内,争取最大程度上满足自己的住宿需要。

这次住宿分别是阿姆斯特丹4晚,维也纳1晚,萨尔茨堡2晚,布拉格2晚。由于荷兰恰逢国王节,所以比其他时间段要贵不上。这次选的基本都是经济性的酒店,如果希望住得更舒服一点,可以选择高级一些的,我这次住宿还是性价比第一位。

阿姆斯特丹:MEININGER Hotel Amsterdam City West  阿姆斯特丹市西部梅宁阁酒店
booking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nl/meininger-amsterdam-city-west.zh-cn.html?label=gen173rf-1DCA4oggJCAlhYSCtYA2gxiAEBmAEyuAEGyAEO2AED6AEB-AEDkgIBeaICC21haWwucXEuY29tqAID;sid=28fc3a7ad351bbbebbed9b7285e43c72;dcid=2

4晚770欧左右

维也纳:Motel One Wien Westbahnhof  维也纳火车西站一号汽车旅馆
Booking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at/motel-one-wien-westbahnhof.zh-cn.html?aid=334565;sid=28fc3a7ad351bbbebbed9b7285e43c72;dcid=5

1晚88欧左右

萨尔茨堡:Altstadt Hotel Hofwirt Salzburg  萨尔茨堡霍夫维特老城区酒店
Booking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at/hofwirt.zh-cn.html?aid=334565;sid=28fc3a7ad351bbbebbed9b7285e43c72;dcid=5

2晚190欧左右

布拉格:Hotel Augustus et Otto  奥古斯托斯奥托酒店
Booking链接:https://www.booking.com/hotel/cz/otto-prague.zh-cn.html?aid=334565;sid=28fc3a7ad351bbbebbed9b7285e43c72;dcid=5

2晚5600克朗

总的来说,4家旅店无论到机场还是到火车站,交通还是比较便利的。
荷兰的旅店离机场4站路,离中央火车站一站路,出站就是。
维也纳的旅店就在维也纳西站火车站边上。
萨尔茨堡的旅店距离火车站15分钟路程,走走锻炼锻炼嘛。
布拉格的旅店离中央火车站5站地铁左右,距离机场有一辆公交直接到,50分钟左右。
四家旅店自助早餐花样大同小异,但是吃饱肯定是没问题的。
另外一个不变的道理也就是,越早预订越便宜哦。

关于签证

荷兰签证也是属于申根签,你这次旅行在哪个申根国家呆的最久就签哪个国家的,由于之前签出过荷兰的,所以这次保险起见也是选择荷兰。首先自然是准备好所有的资料,然后在中智签证的网站上预约时间,整个流程也就是俗话说的亲力亲为,如果加价走淘宝也是可以的,看个人需要。
1.申根签证申请表原件
您可以下载表格并手填申请表,也可在网上注册后在线填写,打印PDF版申请表后签名。
提示:
语言:申请表需用英语或荷兰语填写。
申请表两处签字须由申请者本人亲笔签名,与护照签名保持一致。请注意在申请表第37项及最后一项。
请注意:18岁以下未成年申请者的申请表须由父母双方共同签名。如一方父母不能签名,请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的公证认证书。
年龄以递交申请日是否达到18周岁为准。
2. 两张相同的白底彩色近照(近6个月内拍摄)
尺寸为3.5 厘米 x 4.5厘米,正面免冠。点击查看签证照片要求。
3.护照原件
因私护照或其它有效旅行证件,证件颁发日期不得超过10年。
在您提交申请之前,请检查以下项目:
护照有效期须超过所申请签证有效期三个月以上。
护照上至少有两页(无需连续)可供使用的空白签证页。
护照上的签名页必须由申请者本人签名。
护照是否有刮痕、划痕或修改的痕迹。
如果护照有效期不符合要求,无两页空白签证页或护照破损等,您应申请延长或更换护照。
3.护照复印件
护照首页(个人信息页)及护照签字页复印件即可。
4.身份证复印件
5.户口本复印件
申请者本人所在户口本上首页复印件及每位成员信息页复印件。
6.工作单位证明原件
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英文或荷兰语,或者中文附上英文/荷兰语翻译) ,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公司负责人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 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 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 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 行程目的;公司为申请人保留职位;费用承担方以及准假证明。
请注意:在职证明请勿由申请人本人签字确认。
7.工作单位证明翻译件
(若原件为中文,则须提供荷兰语或英文翻译件)
8.营业执照/机构代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相似功能材料)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
自由职业者无需提供。
9.申请人的银行活期存折或活期银行卡(信用卡除外)最近三到六个月的进出账单原件
10.申请人的银行活期存折或活期银行卡(信用卡除外)最近三到六个月的进出账单复印件
11. 往返中国的飞机票订单复印件
12.住宿证明复印件
需包含全程在申根区的住宿, 例如:酒店订单,租房合同等。住宿证明必须是单独一份材料,需和其他材料分开。
13.行程单复印件
需包含旅行计划
14.医疗保险原件
承保区域:申请90天以内短期申根签证,请购买适用于 整个申根区域的境外医疗保险。
如申请阿鲁巴库拉索、圣马丁以及荷属加勒比地区短期签证,请购买适用于对应区域的医疗保险。
保险额度:须涵盖医疗保险和送返费用,保额不低于3万欧元(约合30万人民币)。
承保时间必须覆盖在申根区域的整个停留时间(更多信息)。
如在中国保险公司购买医疗保险,必须提供保险原件;如在荷兰正规的保险公司购买保险,只需提供由保险公司出具的保险复印件即可。
15.医疗保险复印件

我这个是中智签证官网要求的材料,如果你是选择淘宝或者其他渠道,可能材料的要求会有所出入,另外在个别情况下,荷兰上海总领事馆可能还会要求您提供更多的证明材料。

因为自2015年10月12日起,所有申请者在申请申根签证时都必须提供申请者的生物识别信息(十指指纹及数码照片)。所以虽然上次签出来过,但是没有按过指纹,这次也必须要亲自跑一趟。预约的时间都是工作日,所以,大家亲自去的话还是要抽半天时间请个假,即使我预约的是一天中最早的时间8点半,整个排队下来也是将近一个半小时才办理完成。
       这次出签还是比较快的,礼拜二去交材料,周五前就出签了,而且这次给的是一年的时间,那是不是一年里还能去去别的申根国家呢,哈哈。

还是要提醒大家一下,所有的资料都要准备齐全,不确定的材料都带着,护照身份证最好户口本的原件也带着,以防万一。

关于城市之间的火车票

因为这次行程的后半段其实也真的蛮赶的,所以为了有备无患,还是提早买好了两个行程的火车票,一个是从维也纳萨尔茨堡,是通过westbahn买的,路程大概2个多小时,火车很空,座位底下有插座,车厢内的wifi信号超级好,绝对是标配舒服的行程。价格是30欧。

还有一段是从萨尔茨堡布拉格,在OBB官网上购买的,路程大约4个小时左右,实际情况却是火车转公交再转火车,折腾的不行,火车上没有插座没有wifi,大概捷克的铁路也是不太发达,不过工作日的班次还算比较空,价格是73.8欧。

另外此次旅行期间还有几段需要火车票的,一个是阿姆斯特丹往返马斯特里赫特,这个是荷兰国家内的火车,所以,只要刷荷兰的交通卡就行了,价格因此也就没看。。惭愧惭愧。

一个是临时起意的阿姆斯特丹往返科隆,这个时间比较久,单程将近4个小时,火车票在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买的,买的INTERNATIONAL TICKET,往返价格100多欧左右。

一个是萨尔茨堡往返哈尔诗塔特,往返的公车和火车票都是在萨尔茨堡火车站里的OBB买的,路线和大家的都一样,火车站门外的150公交到巴德衣舍,然后在巴德衣舍换火车到哈尔诗塔特,最后换游船,返程也是如此。150路往返车费加火车往返车费一个人30欧左右,船费往返一个人10欧。

另外要特别说的一点就是,所有火车都会查票,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啊!!!

关于各国的交通

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交通,给不出具体的价格,因为买了一张当地的交通卡,无论有轨电车tram,地铁metro还是城市火车intercity都是上车前刷一下,下车后刷一下,记得一定要刷两下,少刷一下貌似要扣10欧,千万要注意哦。

如果想要给卡充值的话,除非是机场好像有人工服务,一般都是用信用卡充值,而且是芯片信用卡,磁条信用卡和现金充值都是不行的哦。

奥地利的地铁,一个人是2.2欧,不计站数,公交电车的话,是自己买票,基本没有人来查票,我们都是守法有序的好公民,知道地铁和公交都没人来查,但还是买票买个安心。

捷克的话,有半小时的票,24克朗,也有全天的票110克朗,进公交地铁自己刷一下就好了,也是没有人来查票的,自己良心要过的去啊同志们!!!

关于天气

想了想还是说一下欧洲的天气,不管是荷兰奥地利还是捷克,天气的变化真的快,可以一会晴天一会下雨一会又晴天,也可以明明抬头就是大太阳,可是却就是下着雨,所以伞是一定要带着的。这次行程的天气也是两头晴天中间下雨。

其他重要的tips

关于携带物品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网络,可以租个wifi,也可以像我一样淘宝上买欧洲多少国的流量卡,包含750MB和基本不会使用的300分钟当地电话时间,这次我买了两张,自己使用和开热点,流量是绰绰有余,和家里直接微信通话也是当电话在打。当然如果你不想换卡,可以让同伴买一张开热点,我觉得129块一张卡,人少的话还是合算,人多的话,那用WIFI也是不错的选择。

其次,就是转换插头一定一定要带着,现在出行手机相机PAD充电宝神器微单各种需要充电的东西太多,我这次就还带了一个小米的拖线板,不是打广告,而是真的很实用,欧洲旅行还是推荐大家带一个,大家不会抢着充电,而且插座和USB接口都有。

再然后就是,欧洲旅行要自备拖鞋和洗漱用品,如果你住的五星级酒店那就当我没说,一般的旅馆酒店是没有的,自己要带好。

关于APP

最好用的app,自然是GOOGLE MAP!谷歌在手,天下我有~

另外配合tripadvisor,可以搜索周边的景点和饭店,如果对于吃吃喝喝有所要求的话,这个也是一个很好的软件。

关于语言

欧洲自然英语咯,当然如果你会德语或者捷克语,那就更厉害更方便啦

关于货币

荷兰奥地利都用欧元,在国内提早换好,捷克用的是克朗,没有换的话,尽量到0%的exchange去换,酒店换的话利率都比较差,有的地方可以用欧元但是找给你克朗,不过利率也不好。

好了,接下来行程开始,如果有没有提到的tips,在行程中也会进行补充

Day 1

阿姆斯特丹偶遇国王节

由于礼拜二晚上的飞机,所以保险起见,周二就请了一天的假,白天在家再好好检查一下东西是否遗漏。然而每次行程的开端总会有各种不顺利,中午的时候收到港龙航空的短信,说我那一班的航班,取消,WTF!!!不是延误居然是取消!!!马上上网查了信息,发觉确确实实是取消了,一瞬间,脑中就是一片空白,不过好在马上反应过来,电话联系了港龙客服,由于是官网定的票,所以客服就帮我们顺利改到了前一班的航班,总算也是虚惊一场,查了下后半程国泰飞阿姆斯特丹的照常起飞,也算是稍微定了下心。
       然而惊吓还没结束,提早赶到浦东机场CHECK IN的时候,发觉这一班航班延误两小时,算了下时间,中间转机的时间非常非常短,在犹豫怎么办的时候,CHECK IN的工作人员说可以帮我们再往前换一个航班,虽然也是延误一小时,但好歹时间也是提前了一些,所以,最后的最后,我是乘坐了比原先航班早两个班次的航班,却是和原先预订的航班准点时间一样的时间抵达香港
       香港也是好一阵没来了,耳边一阵一阵的粤语听的还是蛮舒服的,虽然就转机的一小会时间。

阿姆斯特丹的人好多,毕竟是A380大飞机,位置大小还OK,餐食也可以。不过真的第一次飞那么久,坐着也是浑身酸。

飞了12个小时,飞机上也没怎么睡好,然而落地却是当地时间的6点,不过终于的终于总算抵达大荷兰啦,天气预报说下雨,看看窗外却是阳光普照,也算个此次旅行开个好头吧,刚落地总是有点兴奋,迫不及待的去机场外的标志性景点拍个照,哈哈。

不过首先还是要买张荷兰的交通卡,机场这里有人工服务台可以人工买卡充值,之前也说了,无论坐什么轨道或者地面交通,上车刷一下,下车刷一下。然后就是要去兑换Holland pass,之前在网上已经买好,只要直接去兑换就好了。

holland pass地址如下:http://www.hollandpass.com
有三张规格,一金一银,二金二银和三金三银,每个规格都有一张24小时的车票,从刷第一下开始算。价格目前分别是40,65和85欧元,大家看各自需要,我是买的65欧。也是非常推荐大家购买,附送的本子上有着所有金色和银色可以兑换的票券,非常的实用。

接下来就是做坐快线,到达酒店,还没到CHECK IN 的时间,先把行李寄存,然后出去逛逛打打样。

利用神器谷歌地图,坐个有轨电车12路到达阿姆斯特丹市中心,就是博物馆广场附近。广场兜了一圈,随后找个地方吃了第一顿正餐。之后其实基本就是想到了就吃,也没个时间点,毕竟欧洲的白天的时间超级长。

然后真的就是漫无目的的到处逛,展览中心这里标志性景点拍照的也很多,比机场多的多,而且运气特别好的是,今天是荷兰的国王节,全荷兰都放假,所以路上的人特别多,而且,几乎都是满眼的橙色,马路上,车上,还有运河的船上,刚来的第一天就赶上了如此热闹的景象。

以往,这一节日都被称作“女王节”。2013年4月,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正式退位,她的长子威廉-亚历山大继任成为荷兰国王,因此“女王节”变身“国王节”。

为了融入其中,我也买了一个橙色的元素带着玩玩。从运河区一直走到女王宫这里的水坝广场,这里还有为了国王节临时搭起来的这个游乐场,还有摩天轮,真的也是非常的热闹。

第一天就在热闹的气氛中结束了,时差影响不是特别厉害,不过旅途疲惫,还是要早点休息。

Day 2

闲逛马斯特里赫特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往荷兰小镇马斯特里赫特,顺便看看一下传说中的在教堂里的最美书店。

首先还是要介绍一下马城,毕竟去的人真的不是很多。

马斯特里赫特位于荷兰的东南角,靠近比利时德国。在城中央有一条河流马斯河(Maas河)南北贯穿,把整个城市分成东西2半。主要的游览景点都在河的西面。火车站在河东,出站后沿着大路笔直向前,不出10分钟就可以走到圣塞尔法斯大桥。这座大桥据说是荷兰最为古老的大桥。 过了桥后不远,就来到游客中心。沿着大街(grotestaat), 约5分钟就来到城市的中心福莱特霍夫广场(vrijthof)。在广场的后面是著名的圣塞尔法斯教堂。

早起吃了第一顿的早餐,然后从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坐火车前往马斯特里赫特,往返大概4小时,所以今天的白天基本就泡在马城了,火车上座位也是比较空,大概在工作日前往小镇的人确实是非常少。在火车上玩玩手机看看风景2个小时也是眨眼而过。

在马城火车站门口就可以坐公交3路或者4路前往福莱特霍夫广场。沿途欣赏一下路边的美景,然后就抵达广场。广场上也是没什么人,只有一个国外的旅游团,抬头就能看到哥特式的圣塞尔法斯教堂,砖式结构,透露出神秘和安详,安静的走过,体会着在城市里无法体会到的安静感觉。

逛完广场,沿着街道七拐八拐前往荷兰最美书店,天堂书店(Selexyz Dominicanen)。传说这家书店是由一座有800年历史的多米尼加教堂改造而成。始建于1294年。1794年拿破仑一世入侵马斯特里赫特多米尼加教堂人士被迫离开国家。之后,这个教堂作为过郊区,仓库,档案馆,甚至大型的自行车停车场。书店分为上下两层,底层面积750平方米,总面积1200平方米。设计者充分利用了教堂庄重深邃的建筑特点,使人置身书架之中,有一种宁静致远、远离尘嚣的感觉,非常适于冥想和沉思。在书店的后部,还有休息区,提供咖啡和点心。

即使是普通的你我,想必对教堂书店也会心存好奇。一间拥有800年历史的古教堂如何能成为世界顶级书店?在数以万计的书海中如何能挑选到想找的书?登上高高的黑色书架顶层,近距离地欣赏教堂穹顶上14世纪的壁画,或俯视教堂中殿,又感觉如何?在原来教堂唱诗班的地方边饮咖啡边看书,是否还能听到几世纪前在此萦绕的赞美诗?所有的答案只有当你来到这里才会自然揭开。

离开书店,想找个地方吃吃东西,于是就买了一个特色的薯条,真心一大捧,吃的好爽。然后天突然下雨了,就在边上的麦当劳待了一会。

因为公交过来,所以返程就决定一路走回去,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在城中央有一条河流,马斯河(Maas河)南北贯穿,把整个城市分成东西2半。主要的游览景点都在河的西面。火车站在河东,连接东西的就是圣塞尔法斯大桥。这座大桥据说也是荷兰最为古老的大桥。

傍晚回到阿姆斯特丹,说是傍晚其实还是大白天,已经没有了昨天的喧嚣,瞬间变成了另一个城市,运河区只有偶尔行走和跑步的路人,安静的感觉真的舒服。然后又莫名的居然吃到了中餐,有米饭的感觉真的还是不错的。

趁着今天回来比较晚,就正好逛逛荷兰的夜景。因为欧洲几乎要到9点之后才天黑,所以不能免俗去红灯区兜了一圈,最后的结果就是非常失望,比泰国的差好多,橱窗的模特身材卖相真的完全不灵,兜了一圈就出去了,然后在中央火车站附近拍拍夜景就打道回府。不过晚上的阿姆斯特丹,也是一样的美~~~

Day 3

梵高博物馆 钻石博物馆 鹿特丹

第三天按照计划,就是走文艺路线,去参观各种博物馆,首当其冲的自然就是梵高博物馆。

梵高博物馆(Van Gogh Museum)建于1973年,其原设计是由建筑师里尔维德(1888~1964)规划,以收藏有梵高黄金时期最珍贵的200幅画作,约为全部作品的4分之1,素描几百件(也有说上千件),还有凡高的几乎全部书信而备受瞩目,其中最知名就是《十五朵向日葵》(Still Life: Vase with Fifteen Sunflowers )了,另外还有《自画像》(Self-Portrait)、《乌鸦群飞的麦田》(Wheatfield with Crows)、《吃马铃薯的人》(The Potato Eaters)等重要藏品,依年代顺序展现在参观者面前。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加上梵高坎坷的经历,你似乎能听到那个时代的声音,完全进入画家的世界。除展出200逾幅绘画、素描作品以外,还包括梵高的750封书信等藏品(其他作品如《星夜》在纽约MoMA,《星空下的罗讷河》在巴黎奥赛博物馆,《夜间的咖啡厅》在荷兰库勒米勒美术馆)。如果是有目的的参观,在去美术馆之前一定在官网要确定作品是否在馆,以免扑空。

因为开放时间是每日9:00-17:00,周五延长至22:00,所以我们也是一早就赶往博物馆,在旅馆用完早餐,就坐着12路公交,到达博物馆广场区域。荷兰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前一天还是大晴天,今天就开始下大雨,用holland pass的金色券,可以免费兑换梵高博物馆的门票。里面展厅里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拍一些无伤大雅的照片,大家就随便看看。不过能看到向日葵和麦田上的乌鸦,也算是真的不虚此行。

兜完之后,在2楼买了几张明信片,然后点了果汁和面包,就当是午饭了,毕竟外面的天气还是乌云密布,虽然太阳偶尔露个脸,但是五分钟不到,马上又是一片大雨。

好不容易雨小了,于是就出了梵高博物馆,走过广场不远处就是钻石博物馆,门票用holland pass的银色券就可以免费兑换,反正也就随便看看,不过各种钻石真的是华丽丽的,blingbling啊!!!

看完钻石博物馆,发觉时间还早,于是临时起意决定去鹿特丹,顺便去中央火车站把明天科隆的票子给买掉了。去鹿特丹到不是很远,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从鹿特丹火车站出来,因为靠河的关系,风真心的大,也是真心的冷,来荷兰的这几天都是冬装伺候的。鹿特丹给我印象就是所有的建筑都很怪!!!完全就是奇形怪状的,不信你们自己看。

既然来了鹿特丹,那就选个景点转转吧,离得最近的好像是欧洲塔,于是就坐地铁赶过去兜兜。

欧洲桅杆(Euromast),也称欧洲之桅,是一座位于荷兰鹿特丹的混凝土瞭望塔,专门为荷兰国际园艺博览会而建筑于1958年至1960年间,是鹿特丹的象征和著名景点之一。初建时,欧洲桅杆高度是112米,塔身只有101米高。这个高度足以让它在马斯河岸的鹿特丹高高耸立。但后来被到处新建的高楼超过。1970年为其添加了一个“太空塔”,使总高度达到了185米,直至今日仍是荷兰最高的地标建筑之一。

鹿特丹中央火车站附近的地铁站叫Blaak,从这站坐到Coolhaven,然后从这个地铁站走过去大概要15分钟,门票依旧还是用holland pass的银色券来免费兑换,坐电梯上去,然后走到观景台,再往上还可以楼梯走到最上层,但是不得不再次提一下,风真的超级大超级大,而且往上走在楼梯上,是可以感觉到风把你推着走,以及感觉到塔在摇晃。如果有恐高的,建议向上的楼梯这段就不用走了。

从观景平台望出去,景色却是真的很漂亮,鹿特丹全景一览无遗,据说夜景还要漂亮,可惜来这里只是匆匆一观。

回程途中,迎着夕阳,拍了一个背光剪影~

Day 4

科隆大教堂

第四天是往返时间最久,心情也是最糟糕的一天,因为我把相机镜头给摔坏了。。。。水逆真的影响有点大,都影响到国外了!!!!

阿姆斯特丹科隆单程4小时,往返8小时,所以我也是很早就起床吃早饭,然后从中央火车站出发,还好买票的时候预留了座位,因为火车上人也真的不少。一路睡睡觉吃吃东西,玩玩手机,4个小时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就这么到达了科隆火车站。原本以为还要自己找交通方式去到科隆大教堂,万万没想到,科隆大教堂就在火车站边上,由此也可以想象的到教堂门口是有多少的人。

科隆大教堂(Kölner Dom,全名Hohe Domkirche St. Peter und Maria),是位于德国科隆的一座天主教主教座堂,是科隆市的标志性建筑物。在所有教堂中,它的高度居德国第二(仅次于乌尔姆市的乌尔姆大教堂),世界第三。论规模,它是欧洲北部最大的教堂。集宏伟与细腻于一身,它被誉为哥特式教堂建筑中最完美的典范。它始建于1248年,工程时断时续,至1880年才由德皇威廉一世宣告完工,耗时超过600年,至今仍修缮工程不断。

所以,我们去的时候,依旧有部分外墙在修缮。在门口拍完游客照之后,就进教堂兜一圈,教堂里的气氛都是一个样,安静肃穆,甚至有点小压抑。不过也可能是因为科隆大教堂来参观的人特别多的关系。

出了教堂,就沿着横跨莱茵河的霍亨索伦桥走走,桥上挂满了各种爱心锁,火车不断从桥上呼啸驶过,莱茵河上少量的船只缓缓穿梭。不过因为既是火车站,又是景点,所以人真的是超级多。而且来到科隆似乎就没有看见太阳,平添了一种阴郁的气氛。

一路走走拍拍,找个地方坐下来喝喝德国啤酒,吃个甜品,然后我就在这家看似不错的地方把相机给摔了,然后就没有然后。。。科隆大概就这么进我的黑名单了,哈哈哈。。。。。

随后还是在教堂附近的街区逛逛,感觉就像上海南京路,人多,比较吵闹,道路也不是特别宽阔,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氛围。

回到阿姆斯特丹将近10点,来回8个小时,确实有些折腾。

Day 5

骑行阿姆斯特丹

前一天科隆折腾了一天,今天早上睡了个饱,起床看到阿姆斯特丹居然是阳光明媚,顿时心情也好了不少。阿姆斯特丹作为一个自行车的王国,在马路上最多的交通工具就是单车了,所以,我用了最后一张金色兑换券,换了一次3小时的免费骑行,随心所欲的骑行在阿姆斯特丹的大街小巷,骑到不认识了,打开地图确定下大致位置,再继续骑,真的也是好久没有这么畅快了。租车的地方也是在博物馆广场区域附近,地图上搜索一下还是很一目了然的。

然后就骑到了冯德公园,公园里郁金香还是开的很美,空气真的是大大的好,也算弥补下没有去霍肯霍夫公园的遗憾吧。公园里倒是居家旅行锻炼出游的人都有,也是一片美好的景象。国外的公园虽然也人多,但是却没有那种嘈杂的感觉。

骑行结束,也是大大的满足,毕竟也是好久没有骑过自行车了,然后在荷兰的最后一晚就准备去荷兰的超市兜兜,准备搞点色拉,肉丸,通心粉自己在酒店楼下的厨房弄着吃。

荷兰悠闲的这几天生活真的是眨眼就过,虽然刚来的时候温度很低,鹿特丹很冷,但是阿姆斯特丹的阳光,马斯特里赫特的幽静,仍然让我对于荷兰这些城市有着不错的印象

Day 6

夜游维也纳

今天睡到自然醒,吃个简单的早餐,退房出发去机场,因为荷兰奥地利中间隔了一个德国,所以当初对比下时间和价格,就决定直接飞去奥地利,就定了欧洲的廉价航空,廉价航空的待遇也很特别,大家都是荷兰机场是很大很好逛的,然而因为买了易捷航空,所以走的通道就是不一样的,完全没有很多店可以逛,只能找个座位耐心等待登机的时间。不过好在飞机飞的真心是又快又稳,落地更是平稳的不行,对比国内的春秋来说,同样廉价航空,就真的好很多。

落地维也纳是下午的2点左右。到酒店的路程,谷歌地图给了一个很复杂的路线,然后在机场问了一下,完全不用这么绕,坐一个city express的直达快线,然后转乘橙色的地铁,坐几站就到维也纳西站了,欧洲无论是车站还是地铁站,只要不是在郊区,市中心的站与站间隔真的非常短,1,2分钟就是一站,有时候地图上看站数很多,其实时间却并不是很久。

另外重要提醒,维也纳火车站和维也纳西站火车站是两个地方!!!!!!

酒店离得很近,火车站出门左拐就到了,先check in,随后去填饱肚子,用tripadvisor搜索了一下附近的餐厅,意外的找到一家叫mozart‘s的餐厅,进去居然没什么人,来奥地利当然就要吃炸猪排,端上来的炸猪排超级大超级好吃,而且配的土豆也很好吃,要大大好评。另外点的啤酒也很好喝,甜甜的,感觉正好搭配吃的菜。如果各位看官是住在维也纳西站附近的,可以走过去一探究竟。

这个猪排真的是大赞!!!!!

因为在维也纳其实只有半天加半天的时间,所以,吃完晚餐,还是抓紧时间去著名的景点。维也纳依旧在下着雨,坐着地铁到地图上标记的车站,出站就能看到著名的维也纳金色音乐厅,如果能进去听一次音乐会,估计能装逼好一阵子,不过一来没有门票,二来也没有带正装,在门口看到的男生都是西装领结或者领带,女生都是套装或者礼裙,也是一道华丽丽的风景线。晚上开灯的金色大厅也是分外好看,不过没有相机,夜景拍出来真心不给力,只能凑合着看看。

然后就沿着街道走啊走,就来到了维也纳著名的圣斯特凡大教堂,它也是是维也纳首都的象征。
       圣史蒂芬大教堂建于12世纪末,高高的塔尖高达137米,仅次于德国科隆大教堂。整个教堂的建筑风格呈奇特的混合式,朝西的正门是罗马风格,尖塔是哥特式,而圣坛是巴罗克风格,将这些不同的建筑风格融为一体,是人们历时四个多世纪并不断改建、修建的结果,又是维也纳人折中调和才能的体现。

Day 7

美泉宫 米拉贝尔宫

今天也是起个大早,毕竟维也纳只是过渡,不过剩下的这个小半天也是不想浪费,于是就先去咖啡店吃了一个早餐,接着准备去美泉宫走一遭,路上经过一片大型绿地,空气真的好到不行,人也超级少。来到美泉宫的时候天气有点下雨,而且美泉宫门口的旅行团已经非常多,在门口拍了几张游客照就打道回府。听说深入去逛美泉宫要大半天,里面各种花园的机关都很有趣,无奈时间有限,也是没办法去体验其中的各种门道。

去酒店理完行李,就直接去边上的维也纳西站,出发前往萨尔茨堡。去的火车是网上之前买票的westbahn,好像私营的火车,上车之后才发觉没什么人,位置也很舒服,WIFI也很给力,还有电源插座,真的就是各种好,是这次旅途中做的最舒服的一班。

2个多小时候就顺利抵达萨尔茨堡火车站,下车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查看150路公交车的时间,为第二天的哈尔施塔特的出行做准备,后来在OBB和工作人员交流之后,发觉无论是公交车票还是从巴德衣舍出发往返哈尔施塔特的火车票都可以直接购买好,而且工作人员把符合我们时间段的行程都打印出来让我们选择,提前买好票也是可以定心了。

拖着行李开着导航,走到酒店,酒店前台很热心的给了我们地图,给我们介绍了几个有名的景点,我们因为萨尔茨堡真的有时间的话只有这下午的半天时间,所以如果大家有一整天的时间,建议可以买个全天通票,景点和交通统统免费。因为我们只有半天,所以只能先去著名的地方,下午到是天不错,所以趁着没下雨,首先前往著名的米拉贝尔宫。从正门侧门都可以进去参观,而且不用门票。

米拉贝尔宫及花园,这里曾经是大主教金屋藏娇的地方,也是电影《音乐之声》的取景地之一。园内有着漂亮的草坪,喷泉、雕塑相互辉映,街头艺人出没于各个角落,弹奏乐曲,或是扮作小丑与游人拍照、互动,当然是要付费的。不过花园真的是非常的漂亮,每一个角度都能拍出不同的美丽。当天下午游人也不是很多,也可能是快到晚饭时间的关系,耳边播放着悠扬的音乐,走在这片花园中,确实有种在电影里身临其境的感觉。

兜完米拉贝尔宫,然后准备去莫扎特故居和萨尔茨堡大教堂看看,这个时候突然就是倾盆大雨,所以雨具真的是要随身带着。到达莫扎特故居的时候,发觉已经过了参观时间了,好吧,只能外面看看了。因为大雨的关系,所以很多游客都到路边来躲雨,恰好使得教堂和附近的广场都没什么人,是我喜欢的一种空旷的感觉。

到哪里都有的爱心铁索桥~挂着无数的锁,是否真的将每个人的心锁在了一起呢~

萨尔茨堡大教堂以其雄伟的立面和巨大的圆形屋顶体现了阿尔卑斯山一侧早期巴洛克风格雄伟的特征。大教堂广场构成了大教堂的前庭。在广场的中央矗立着1766-1771沃尔夫冈与约翰.巴布提斯特.哈根瑙尔为希基斯蒙.施拉腾巴赫伯爵大主教建造的圣母柱。它的历史见证了萨尔茨堡教主的至高无上的权力与独立性。

广场上的国际象棋安安静静的摆放在那里,雨天就少了白天的那种人来人往。远眺萨尔茨堡的堡垒,真心也是没有时间能上去看一眼,买了几张明信片,就打道回府。在回去的路上也是吃了一顿萨尔茨堡的晚餐,其实欧洲的饮食到都大同小异,没有什么特别的门道。

Day 8

哈尔施塔特

今天是行程最赶的一天,今天也是风景最美丽的一天,今天也是这次行程中最舍不得离开的一天,因为今天我会去到奥地利最美小镇,哈尔施塔特

8点多在火车站门口坐150路公交,在巴德意舍换乘火车,然后再换乘接驳船只,等待的时间上不会耽搁太久,毕竟车程时间还是有一定的衔接。来之前就在别人的攻略上看到各种照片,看到各种评价,然而真的只有当自己真正的站在小镇上的时候,才会觉得这样的小镇的确美的让人心旷神怡。

哈尔施塔特位于阿尔卑斯山东部地区萨尔茨卡默古特。这座紧贴着险峻的斜坡和宁静的湖泊之间建造的湖畔小镇,以具有哥特式屋顶的天主教堂和细尖塔的清教徒教堂为中心,散布着建于山坡斜面色彩斑斓的住宅、庭院以及花团锦蔟的露天咖啡厅。海拔3000多米的壮美山峦和清澈透底的高山湖泊,将这里装点成一个风景如画的仙境。

在咖啡馆用完餐,看着外面的雨,其实还是有点惆怅的,难不成今天要下一整天吧。。。

渐渐的天开始放晴了,放眼四周的建筑,总觉得优美的环境吸引了众多浪漫的画家、艺术家、诗人和作曲家,从而留下了大量优质的建筑和艺术品遗迹。木屋是哈尔施塔特美名的由来。不光对住房,此地的人们似乎对所有的木制品都有着深深的恋慕。在狭长的小镇上,随处可见木头制品,用木头做木牌为游人指引方向;用木头做路标告诉你前面正是梦中的旅馆,其他的建筑物上的木头雕饰也不少见。哈尔施塔特人仿佛个个是艺术家,可以用木头雕出美丽的饰品。

这个角度就是明信片的专用角度哦~~~~

正如许多人所说,这个小镇确实是韩国人来的比较多,但是巧合的是,这次遇到一个上海的旅行团前来游玩,在异国他乡听到熟悉的上海话,真心是亲切万分。小镇其实并不大,很快就能逛完,但是当你抬头看到高耸的山峰,低头看到清澈的湖水,望着山间云雾缭绕,真的就想停下脚步,闭上眼睛,抬头去拥抱这一切,用力呼吸想留住这里的每一丝空气。

Day 9

老城广场 查理大桥

脑海中还依旧是哈尔施塔特的美丽风景,今天却是要离开萨尔茨堡前往布拉格,到达萨尔茨堡的时候下着雨,离开的时候天早就放晴,趁着晴天,也多拍了几张照片,留住晴天的美景。毫不夸张的说,萨尔茨堡,是这次我最爱的城市,人少,幽静,又有着一丝文艺气息。

萨尔茨堡前往布拉格的火车票也是来之前买好的,单程4个小时,这班的火车真心是最破的,不仅仅是方式纠结,火车换公交再换火车,而且火车环境一般,没有无线,总之,大概是捷克的火车不发达的关系。一路颠簸,一路转换,不过好歹也是到达了布拉格。不过在坐公交去酒店的问题上又遇到了困难,因为我们没有换克朗。。。所以再次提醒要去捷克的小伙伴们,还是要提前把货币换好,免得像我们一样一上来就头大。最后我们是在一家便利店,买了一张半小时内有效的车票,用欧元购买,找回的是克朗,自然汇率很差。

好不容易到了酒店CHECK IN,然后在酒店换了一些克朗,当然汇率也不好,就正式开启了欧洲行最后一站,捷克布拉格之旅。

传说莉布丝公主说过很多预言,有一个预言便是关于布拉格的“一个伟大的城市,它的荣耀能达到天上的繁星!我看见它在在森林中伏尔塔瓦河畔陡峭的悬崖之上。那里有一个男人,他正在为房屋凿出门槛(prah),在那里要建起一座名叫布拉格(Praha)的城堡。王子和公爵们都要在门槛前弯腰,他们要向城堡和环绕它的城市低头。它将得到尊敬,得到人所共知的荣誉,整个世界都要赞美它” 历史与预言的巧合!公元9世纪,伏尔塔瓦河右岸,居高临下建造的高堡,便形成了最初的布拉格。从那一刻起,布拉格注定不平凡,注定繁荣如闪烁星辰。

如果以查理大桥为中心,西塔桥方向的主要景点是布拉格城堡、圣维塔大教堂等,东塔桥方向的主要景点是天文钟、魔鬼教堂、火药塔等,不管从那个方向,小巷总是七拐八拐,记住一点顺着人流就能到达你想要到的地方。

从酒店出发过桥,最先看到的是会跳舞的房子,然后上楼从楼顶俯瞰美景,将这片景区尽收眼底。

布拉格的人流明显密集了很多,顺着人流就走到了查理大桥。

人们都说,一个有故事的城市离不开一条河,有河就有桥,有桥就有故事,而且大多是浪漫的故事。我在的这个城市很浪漫的拥有了这样一座桥。 据说在这个桥上接吻,就会和爱人相伴一生,永永远远不分离。

可是,查理大桥上真的人很多很多很多啊,而且4,5点的时候,完全就是大背光,照片拍出来全部都是黑影,索性就靠在桥边,假装人很少的样子。

吃了一个布拉格特色的冰激淋面包,继续朝着老城广场前进,没错,就是蔡依林唱的那个,“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在许愿池许下了愿望”。

事实告诉我们,布拉格广场不叫布拉格广场,广场里也没有许愿池。这里依旧还是人头攒动,拍照也是真的不容易。路边看到一个街头艺人,把一个小孩逗得不要不要的。

Day 10-11

闲逛布拉格

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里,都是在布拉格闲逛,白天再逛一下老城区,看一下大桥上的美景,下午开始就一直在布拉格买买买,所以也就没有什么太多的照片。

要买奢侈品,就一定要去巴黎大街,巴黎大街靠近老城广场,是捷克最奢华的购物街,名副其实为顶级豪华的象征。一条路上全是奢侈品牌,价格的话,和阿姆斯特丹差不多,有的贵一点,有的便宜一点,看你要买什么品牌的东西了。当然除了买奢侈品,也有去普通的百货商店兜一圈,选择一些买了带回去。

第二天在酒店附近做191路公交车,到布拉格机场,在没有CHECK IN之前,大家记得要先退税,这里说一下布拉格机场的退税流程,首先在右边蓝色柜台找工作人员敲章,然后在左边的柜台是现金方式退税的,当然因为是在布拉格,所以退的就是克朗,建议大家退下来就用用掉,毕竟克朗在其他国家也不能用,如果是想退税退到信用卡上的,那么就可以直接在单子上填写信用卡的号码,仔细核对以后,装在信封里投到指定地方就行啦。相对来说,最方便的,就是现金到手,但是如果觉得克朗没用,能够接受时间久一点的,那就退回到卡里也行。

就是这个地方找工作人员敲章~

这个地方是退现金的~

信用卡退税直接写好卡号,投到信箱里~~~

最后在阿联酋航空这里CHECK IN,阿航允许的重量是30KG,所以,行李箱妥妥的,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回到上海,旅行顺利结束。每次旅行结束,都意犹未尽,都想继续玩下去,下一次的旅行,又会是哪里呢~

好详细的文字。

2016-06-01 11:07

嗯?前几张照片难道是中画幅相机拍的?

2016-06-01 11:54

2016-06-01 12:09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01 11:07:24 的回复:

好详细的文字。

回复GILI:谢谢支持哦~

2016-06-01 12:20

引用 若逸Rois 发表于 2016-06-01 11:54:13 的回复:

嗯?前几张照片难道是中画幅相机拍的?

回复若逸Rois:不是的,就手机拍的修图的~

2016-06-01 12:21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6-01 14:54:50 的回复:

游记写的很详细啊!楼主能加个微信或是qq好友么?~有些问题想要详细咨询一下您可以么?

回复图样图森破:直接私信问吧

2016-06-01 16:23

引用 Kyo如风 的图片:

2016-06-01 18:13

城。会。玩。

2016-06-02 11:25

你遭受了最冷的一周~我们比你晚去一周温度上幸福多了

2016-06-02 12:46

引用 陈莹大芒果 发表于 2016-06-02 12:46:03 的回复:

回复陈莹大芒果:对的,早去晚去都暖和的,就我这周到荷兰最冷,不过遇到国王节也就让他去啦,哈哈

2016-06-02 15:40

,哈哈哈,好有缘,你的欧洲行也用的这个音乐作为背景的呀,我的欧洲行也是~一直想去这里玩,你写的很有用~你是自己自由行吗?当地治安怎么样?

2016-06-02 17:01

引用 蓝紫色眼泪 发表于 2016-06-02 17:01:10 的回复:

回复蓝紫色眼泪:哈哈哈,这么巧啊~~因为我选不出歌了主要~~嗯对的是自由行~我感觉治安没什么大问题~有具体的你都可以问,我尽量回答你~

2016-06-02 18:5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06 09:52

准备写游记...来看看··忘了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