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随意、随行,爱上泰国,从此刻开始

Rayson LV.4
2016-06-01 10:58 970/10
  • 出发时间/2016-05-22

出发前准备工作(简版):
1、做攻略(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喜好,应该要筛选自己喜欢的行程,走自己想走的路)
2、提前1个多月买机票(去哪儿查价格、再选择航空公司官网或者代理商购买)
3、订酒店(agoda、booking、携程都可以)
4、提前签证(因不想排队等落地签,一大波旅行团的人在等落地签,浪费时间)
5、在工行兑泰铢(当地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不用兑太多现金,不够用在当地可再兑,至于华夏银行卡,看自己需要咯,我就没有办了)
6、提前在TB预订接送机、一日游之类的项目(可根据评价选择,比当地盲选好,而且价格也相对较当地优惠)
7、收拾行李
8、提前下载出行必备APP(地图、订房软件、买机票软件、翻译软件)

小提醒:
1、带支笔,方便填写出入境单
2、落机后修改手机时间,泰国中国晚1小时
3、提前购买流量卡
4、泰国当地的兑换点汇率差别较大,建议多看几家再兑

【1】澳门飞清迈,游Sunday Night Market

澳门清迈性价比非常高,Air Asia的该航线每日一趟航班:16:10-18:25。珠海过关后直接坐赌场大巴(for free)到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约需30min。在威尼斯人吃个中午饭,然后逛逛就可以坐赌场大巴(for free)到澳门机场,只需5min。Air Asia非常准点,而且总是提前到达,17:30已经到达清迈国际机场(提前55min到达)。Thailand之旅正式开始。

PS:由于有相当一部分人凭护照过关而没有飞往第三国,因此,在过珠海关口时,需要在门口的护照通道排队,有工作人员负责收集电子行程单,然后统一拿去验证(务必提前打印好),验证通过才可以继续过关。除此以外,其他地方(含机场)均不用出示电子行程单,直接凭护照即可打印登机牌上机。

由于航班提前到达,落机后马上联系酒店,酒店老板娘神速飞车到机场接我们,当我们办完入境登记手续后,出道机场门口就见到接送车了。这种服务实在是相当于坐飞机头等舱似的

在飞机上需要填写出入境卡,见下图,这时候支笔就可以发挥作用啦。

我们住的是Thongran's house,好温馨的家庭旅馆,小而全,check in后老板娘给了一张清迈中文地图我们,推荐了一些餐厅和景点给我们,太体贴了。全程沟通都是很热情有礼。

老板娘建议:有时间应该多多逛下清迈夜市,清迈著名的夜市总共有3个:
1.每天晚上在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
2.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上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
3.星期天晚上塔佩门周围的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Market)

我就系冲着SundayMarket来的。

安顿好之后马上出发前往著名的清迈Sunday Walking Street
泰国去了好几个夜市,Sunday Walking Street is the best,其余夜市根本无法与之媲美。
当晚要做的事情就是吃~吃~吃~,买~买~买~,看~看~看~。
大约17:00开始,23:00结束。有些店铺食物畅销会提前收档。

各式美食,只能慨叹胃太小,无法一一收入腹中

泰国香肠

最喜欢喝百香果+芒果的组合,悔恨当时没有多喝几杯

各式手工艺品,可以讲价。

大人、小孩、残疾人、动物,各式各样的人都出来展示自己的才华。

在夜市不够时间吃东西,最终talk away回酒店吃。

Day 1行程结束……

【2】女子监狱、清迈古城、Central Festival

一大早就起床前往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来个2hour的Thai Massage(400B),顺便补下眠。我当天是第一个到达,9:00开始慢慢多人了。
营业时间:平日8:00-16:30,周六日:9:00-16:00。现在已经更改为不能预约,只能现场排号。

PS:按摩比较温柔,只有Foot Massage & Thai Massage,技师会简单几句普通话,性价比超高。

来这里按摩的都是国人较多,技师会时刻问你痛不痛,完全不用担心沟通不了。

按摩完后,在古城内随便逛逛,看看寺庙之类的……

因为我不是佛教信徒,所以都是拍拍照,没有入寺庙内堂。

然后就发现了清迈女生必去的购物场所Herb Basic,里面售卖格式香薰、香皂、沐浴露、洗发水、护肤用品等,据说都是纯手工制作。

此店是清迈本土店铺,泰国其他城市都没有的,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悔恨没有买多D)

各分店地市如下:
Thapae Road
Klang Wieng (Sunday Walking Street)
Central Airport Plaza
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Domestic)
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Intl)

shopping过后,我们去到了酒店老板娘推荐的Thai Food餐馆:Huen Phen吃lunch。

口味感觉的确很地道,是值得推荐的餐馆。

吃饱有点攰,于是回酒店睡个懒觉。下午再继续行程,前往清迈最新的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

古城坐双条车过去要40B/人。(我就讲不到更低的价钱了)

PS:酒店的打扫真的非常认真和细致,给20B消费绝对不为过,除了房间卫生外,摆设也会全部摆好,包括行李和衣服都帮你放整齐。一定要俾个个like佢。

商场里面的曼谷包店比较大而全,负一层的食品超市很多东西卖,是大而全的商场。比较喜欢这家商场的曼谷包店,环境好,款式新颖。无需到Bangkok都可以买到心仪的包包。

原本打算晚上去长康路夜市,但在这里买了比较多东西,不想拿着过去,于是就在商场选择了一间比较多泰国人吃饭的餐馆用餐,Bar-B-Q Plaza,主要是吃烤肉+火锅。味道居然非常好!!!

PS:除了咨客,其他服务员都不懂英语,咨客见我们不知如何使用锅炉,很积极走来我们桌子旁边帮助我们。感谢

Day 2行程暂告一段落……

【3】古城、宁曼路、SPA

早上继续逛逛古城,可租辆摩托车,既实惠又方便。200B/天,需要押护照。

中午去宁曼路吃饭,坐双条车30B/人。

用餐地点:The Salad Concept

新鲜美味的沙律,价格实惠且分量足,还可以自行搭配沙律款式。

闻说老板娘很漂亮,但我没有见到。

虽然系沙拉餐,但吃到我真系好饱……而且系又新鲜又好吃。

宁曼路就是喝咖啡、休闲、影相的地方。

说小资也是相对而言的,出生于不同的地方就有不同的感受。

下午在SPAromdee做了一个Foot SPA缓解下疲劳,Foot SPA不是Foot Massage哦,看图片就知道了,敷完按摩膏还用保鲜纸包住。

来到宁曼路这边顺便可以逛下MAYA。

泰国影院电影上映的时间比中国更早。

当时国内都未上X-MEN,泰国已经在播了。

本打算回古城吃自助烤肉,谁知道地图指引有误,双条车司机又走错路,计划因此改变。

回程时,在车上认识了一位在赌场派牌的爱尔兰小哥,歪果仁就是热情,乐于助人,耐心告知我该如何前往目的地。

dinner就回古城的Mr.Kai餐厅吃,碟头很小(价格很便宜),建议多点几个菜,不然肯定吃不饱。

dinner过后就是时候要去机场了。

the next station is Bankok

古城离机场很近,15min左右便可到达。

AIR ASIA继续提前到达。

到达廊曼机场后根据机场指引到达出租车安排柜台,告知机场工作人员酒店名称,工作人员会开单并安排TAXI司机接送,这里安排的TAXI都是by meter的(小单给司机,大单给乘客,如果司机有违规行为可凭大单投诉)

廊曼机场到我住的曼谷城市酒店共230B(含50B机场服务费),不塞车的情况下打TAXI是很划算的,不过一定要by meter,不然要价很高。

一般停在酒店和景区门口的TAXI都是不打表的,可以走离景区门口再打车。

曼谷这家酒店属于过渡性,性价比很高,地理位置优越,离BTS近,位于购物中心Siam,如果追求环境就不推荐住这里了。

附近都有Massage、7-eleven、走鬼、大排档。

Day 3行程结束……

【4】曼谷购物一日游+夜蒲考山路

首先乘BTS前往Terminal 21商场。这是一个以航站楼风格设计的商场,每层都包含不同国家的建筑元素,是一个拍照商场。里面连Toilet清洁工人的英语都朗朗上口。

BTS需要到柜台兑换硬币再到自助购票机买票,个别大站的自助购票机可以使用纸币。(BTS价格不低,如果不塞车,TAXI会更便,当然提前系by meter)

泰国一定要尽情吃DQ雪糕,否则对不起超便的价格。

中午在Central World 3楼的Laem Cha-roen用餐

味道不错,但价格偏贵,毕竟是在大商场。

下午继续shopping:MBK、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 Center、Siam Paragon

其中Siam Paragon一层的food超市品种齐全而且价格不贵,我喜欢逛这里better than Big C

shopping完后回酒店放下战利品,然后让酒店帮忙叫TAXI(by meter)前往考山路。

在这里吃了日本料理,在酒吧喝酒,然后打包了路边小食回酒店。

Day 4行程结束……

【5】普吉岛做SPA、看人妖、游夜市

早上7点前check out,让酒店帮忙叫TAXI(by meter)到廊曼机场(约200B),因此时曼谷处于上班高峰期,价格比晚上到达时打车贵。

曼谷的交通实在是差,这么早就到处都是车龙,幸好提前3小时出发,仍然是提早到达了机场。

今日flight by NOK AIR,同样是廉价航空,服务比亚航好,纪念品比亚航漂亮,还提供小食和15KG免费行李托运。

飞机再次提前到达,之前在TB预订了接机,等了7-8分钟就安排好司机到门口接送了。

大约40min到达Holiday Inn Express Phuket Patong Beach Central。这家酒店环境非常好,早餐品种丰富齐全,泳池漂亮,房间整洁美观,而且有小阳台,可以晾衣服。

中午吃了Briley海南鸡饭,味道不错,价格实惠。

歪果仁和中国人都喜欢这里的口味。

lunch过后,出发前往Mulberry Massage来一个2hour的SPA。

这家店的SPA非常舒服,我来了两次,按到睡着的感觉。

relax之后,就去看Simon Show,比较接地气的人妖show,集合了各国的歌舞表演。一播小苹果,中国小朋友就在跟着一齐跳舞了。

看完show是时候要医下肚啦,去了附近的Malin Plaza,比班赞海鲜市场便,食物都比较丰富,当然唔及得上清迈周日夜市啦,不同档次的。

全部打包回酒店慢慢吃。

Day 5行程告一段落……

【6】海岛游、SPA、酒吧街

之前在TB预订的皇帝岛、珊瑚岛快艇一日游。早上司机提前到达酒店接我们去码头。然后就在码头点人数出海。

海岛游一般价格都比较高,主要贵在船只种类和深潜。皇帝岛离查龙码头不远,线路相对轻松,所以这次选择了快艇,但实践告知我,应该选择更好的船。当天风浪比较大,船的颠簸度不是一般的大,雨不断朝身上打来,就好像冲凉一样。在这种情况之下还在中途派发冻饮和水果,船刚到达皇帝岛,全船人都在呕吐。

庆幸的是除了坐船那半小时,其他时间都阳光明媚。Thank God!!!

辛苦的时刻过去了,迎来了美丽的景色,浮潜虽然碰不到鱼,但已经可以清晰看到可爱的小鱼群和美丽的珊瑚。

皇帝岛上坐沙滩椅需要收费,200B一个伞、两张椅子,皇帝岛主要是附近海域适合浮潜,岛上没有什么活动,除了游泳。

珊瑚岛的座椅是免费的。中午餐也是在这吃,跟团游的食物就不用提了,下午茶提供水果、饼干、咖啡、奶茶。在珊瑚岛海滩上可以游泳、或者参加香蕉船、海底漫步、拖曳伞这些活动。16:00回程。

海岛游结束,马上回酒店冲洗干净然后再去享受美食。

今晚晚餐地点:Ruen Thai Restaurant

老板养了只小狗,原本喜欢在门口招揽客人,但由于当天鼻子不舒服,不太开心,所以只是单纯趴在门口。

晚饭过后继续前往昨天去过的Massage,又来了1个2hour的SPA。太舒服了,把整天颠簸的疲惫都消除了。

傍晚的芭东和tutu车,tutu车真的好有型。

满血复活后,要去芭东酒吧街尽情happy一下。当晚还认识的了一位泰国本土民谣歌手和她的朋友们,一齐玩还一齐合照了,实在是太有缘分、太开心了。

出门在外能够多认识不同地方的人,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

Day 6行程结束……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开心的时刻过得特别快,又系时候讲拜拜了。

【7】自然醒、江西冷、归故里

昨晚夜蒲到3点多先睡觉,今日睡到肚饿才起床,尝试下酒店丰富的早餐。

早餐过后,前往江西冷闲逛,买点东西,吃个午饭,就准备下午答车前往离境的airport:甲米机场。

继续DQ

最后一天的天气情况比较差,下了暴雨。幸好暴雨时我只需在车上度过。

提前在TB订了从普吉到甲米的专车。经过3小时,到达甲米机场。虽然下暴雨,但没有延误车程,中途还遇上封路,要兜路,都照样准点到达。

PS:因为我要回广州甲米有直飞广州的航班,而且做特价,而回程日期普吉飞广州的航班较贵,所以选择了这种回程方式。

坐车途中的景致……

补充几张美丽的飞机景色

Day 7行程结束,愉快的泰国之旅暂告一段落。

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难忘、那么的愉悦……
忘不了舒服的massage
忘不了美味的thai food
忘不了亲切的人们(酒店老板娘、爱尔兰小哥、曼谷美女歌手……)
忘不了一切一切……
I will be back,Thailand.

引用 月朦胧 发表于 2016-06-01 14:22:06 的回复:

lz游记写得很赞!我在“带我飞”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的机票,是8月份去清迈的机票,想问下楼主电话卡是去到买还是上网上买方便一点呢?还有当地充电器接口是哪种呢?

回复月朦胧:建议直接上网买卡方便点。

充电接口是两脚插头,跟国内的一样。

2016-06-01 14:25

引用 Rayson 的图片:

2016-06-01 16:0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01 16:26

引用 Rayson 的图片:

酒店还挺有创意的

2016-06-01 18:14

引用 心空的很痛 发表于 2016-06-01 16:26:27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心空的很痛:不客气,再忙也要出去走走,透透气。弦不能一直绷紧。

2016-06-02 10:34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6-01 18:14:08 的回复:

酒店还挺有创意的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因为是小型旅馆,只有12间客房,所以服务比较细致。

2016-06-02 10:3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06 14:51

谢谢支持!

2016-06-06 16:55

澳门飞需要候机一小时吗?

2016-06-28 17:05

澳门机场比较少人,如果有行李托运提前1小时OK,如果没有托运,提前45分钟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