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沟印象——骑遇笔记出品

• 出发时间/2015-11-20

卢沟印象

枫叶渐红,北京城迎来了金桂飘香的秋天,如果已经您厌倦了都市生活的循规蹈矩,厌倦了所谓都市内的车水马龙,厌倦了你来我往的人头攒动,那就踏上单车骑行来到卢沟桥放松身心吧,银杏铺路形容秋天卢沟桥的景色恰到好处。说到卢沟桥想必许多人都不陌生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在此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宛平城的中国驻军奋起抵抗,史称“卢沟桥事变”(亦称“七七事变”)。 中国抗日军队在卢沟桥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厌倦了都市内快节奏的好生活,在雾霾天也不能阻挡我骑行来到这里的热情。可以在卢沟桥这样一个都市内的世外桃源放松身心,缅怀历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本期的骑遇笔记在雾霾天骑行到卢沟桥。雾霾带领大家来发现不一样的卢沟印象。

黄土岗-黄陈路-京良路-左堤路附近的小路-大宁水库-卢沟桥-宛平城-丰台西路-正阳大桥-看丹桥-黄土岗

路线介绍

黄土岗-黄陈路-京良路
从丰台区黄土岗出发走京开西路至黄陈路到达京良路

京良路-左堤路附近的小路-大宁水库
延京良路向西一直骑行至左堤路后继续向前骑行一公里可以看到一个路口(一个生产厂的大门)从该门进入。雾霾天骑在这条路上别有一番韵味,没有车辆的喧嚣,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一路上落叶纷飞。路边随处可见的枫叶和银杏仿佛渲染了整个灰蒙蒙的天气,使得秋天的韵味十足,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般的地方,在这里放松身心是最好不过了。感受周边的美景和单车上的速度。延着这条“仙境小路”一直骑行至大宁水库后至卢沟新桥,到达卢沟新桥后如果天气晴朗的情况下可以看到卢沟桥了。通过马路向桥西街方向骑行即可到达卢沟桥。·

卢沟桥-宛平城
走进卢沟桥后即可一睹白玉碑和栩栩如生的石狮子“芳容”。民间有句歇后语说:“卢沟桥的石狮子——数不清”,明代《帝京景物略》也有卢沟桥的石狮子“数之辄不尽”的记载。卢沟桥那些曾经的记忆也许就在这里,曾经那些美好痛苦的记忆都在此处。推着车穿过卢沟桥这座满载回忆的桥梁即可看到宛平城,骑行进入宛平城内映入眼帘的就是古色古香的建筑在这种天气里更能凸显它在悠悠历史长河中所经历的沧桑。在宛平城内感受当年侵华战争的灰色时期, 宛平城内设有抗日战争纪念馆。  如果您感兴趣可以前往一观,馆内门票免费,但需要身份证领取。

丰台西路-正阳大桥-看丹桥-黄土岗
延宛平城向东骑行出城,走丰台西路至正阳大桥后延四环辅路至看丹桥后继续骑行到黄土岗。
卢沟桥经过悠悠历史长河的洗礼,韵味十足,那些曾经的记忆就等你来发现。看完本期的骑遇笔记,踏上您心爱的单车,放松身心,来到卢沟桥,寻找它那当年的印象吧!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